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台北.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台北.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July 3, 2010

台北的吃。

Photobucket 

(嗯…好爛的標題 -_-)

年初去過的台灣,一直都沒有怎寫過,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沒怎去過甚麼地方 囧 跟兩老 (兩個加埋也差不多百六歲了,係啊,無睇錯,係一百六十!) 一起去,是另一種的快樂,這個我當然同意,但很多地方沒有去過之下,感覺又好像買了演唱會飛去到紅館門口但最後又無入到去…咁囉。(有無人明我個比喻呢究竟!?)

Photobucket 

吃了很多東西,就約略的介紹一下。這家是談話頭家常菜,旅遊書上寫吃湖南菜的,那天伯伯想吃,於是就打電話去訂位子,訂位的時候,該是我的國語太爛的關係,訂好位後,老闆問我,「香港來的嗎!?」,唉。

說回這個是「砂鍋魚頭」,好!好!吃!魚頭分量,大約是兩個人頭 (!) 般多,魚肉稍稍煎過一下,加上料頭和水,慢慢的煮,上桌的時候用爐熱著,奶白色的湯越煮越濃,魚味非常鮮甜,而且嫩滑得很,不消一會就被我幹掉了一半 (要記住我們總共有六個人,而我獨自吃了半份魚頭…我還真的相當不孝),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啦。

其他菜和很好吃,不過那天該是肚餓的關係,所以相片,全都是 out focus 的!囧 那個湖南蛋 (就是白煮蛋切片後跟豆豉辣椒同炒) 也很惹味很好吃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第二天到淡水,吃了很多小吃,成世人第一次吃臭豆腐,不過原來台灣的臭豆腐不臭的呀,感覺就是沒味沒道,比起吃普通豆腐感覺要差 (我這人可是喜歡吃 (人) 豆腐的呀) (嗯這句冷笑話其實好像已被我搞了無數次)

反而下面那個炸魷魚鬚呢,又好吃得不得了,魷魚鬚相當粗壯 (!?),咬下去爽口彈牙,嫩滑得來甚至還爆出肉汁,鮮甜味美。炸物最怕炸得又老又乾,這裏完全沒有,質素實在不錯。

還有很多很多,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寫一下啊。那為甚麼過了半年,現在才寫台北的事呢?無架,純粹見到「去旅行.台北 (1)」覺得佢有點寂寞咁咋嘛。

Friday, January 8, 2010

回來

Photobucket

我去的地方。

上次去是兩年前的事,跟 D 和 K 同學一起去,他們弄好了所有行程,我只是順著他們走 (除了一定要去食肥前屋之外…),走得很累也很高興。還記得我們在淡水情人橋上我說著冷笑話 (兩位還記得否呢!?),還記得有人把「玉米」的國語說成「裕美」(!)。

這次,完全不同。跟兩位分別是七十歲和九十歲的老人家去,地方去少了很多,去的方式也完全不同。大概跟老人家去旅行的方式就是用錢,來換方便吧?

每次跟姐姐去旅行總是買一堆東西,特別是衣。嘿這次我們又在玩那個「tum 對方買衫」的遊戲 (!!),結果姐姐在我的游說之下,買了一件千元大衣,還有買了四五件 top,我嘛,只 (!?) 買了兩件褸和一件 top,yessss 我贏左!還有在台灣的 $10 店 (全場東西都是 NT$39),又買了一堆看似很便宜但又好像沒甚麼用的東西…例如是一支敷在鼻子上的 mask -_-

在台灣,我連洗面 gel 也買了兩支!頂,每支我用差唔多兩個幾月,仲有其中一支係磨砂唔使日日用 囧 不過當那裏的價錢是香港的一半不到時,我未托一箱返來也不算太過份了吧!?書,只買了數本,感覺在香港八折後的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只買了那些在香港找不到的,又或是誠品有折的。家父呢,瘋狂購物,買了十五本書!

吃呢,是另一個故事,雖然說到底還是很滿意的。

整個旅程,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去,就當是一個小小的 family trip,讓大家 get together 一下就是了。笑了幾天我也是很高興的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