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戲劇.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戲劇. Show all posts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女朋友。男朋友。

 

GF_BF2

做完選舉,回家睡了一會,醒來,睡不回;半夢半醒之間,記起這套電影想看 (又應該沒有人會陪我看),於是在午飯和夜晚打壁球的空檔,很 random 的看了這套電影。

好好看嗎?不算,十個蘋果入面大概值六至七個吧?劇本把整個故事都描述得相當含蓄,情節推進不少都靠一兩個肢體動作來交代,但即使是含蓄,也蘊含著相當重量,讓人看後有點沉重。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只是被情感牽絆著,你可以不繼續,但腦海裏的記憶和感覺,就是叫你放不了手;你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面前的人,所以即使他跟你說「友誼永固」,你也是會微笑接受;即使他背叛你離棄你,你還是得接受;即使你有天忍受不了,你也會復仇,用著那個,你認為是最溫柔的方式。

GF_BF3

相比起廣為傳頌的「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戲裏的一句「我們都以為自己為了愛吃苦,但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那份經歷過後的感傷,更讓我動容,整套戲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斷地提醒著,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而最後能夠為這些選擇負上責任的,也只能是自己。

Tuesday, June 26, 2012

失戀 33 天

 

  • 從北京回到香港的那程飛機上看的電影,上畫那陣子看了不少電影,看這片的 trailer 快看到想嘔 (!),誰料後來聽人說起又好像不錯看,不過又未想睇到要買碟來看的程度,嗯,說來說去就是想說,這電影真的很適合在飛機上看啊 (?) (不要問我這是甚麼結論)。

  • 寫這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鄙人不用抄/寫劇情,電影說甚麼,光看戲名就知道了啦。女主角 (王小仙) 被男友甩了,電影裏經歷了 33 天,在那個很口賤的男主角 (王小賤)幫忙下重回生活正軌,然後就大結局…嗯,不是說笑,劇情差不多是這樣簡單,不用用腦的一套電影,而且節奏輕快,真的很適合在機上消磨時間。

    lost33day1  lost33day2
  • 很喜歡文章這位小生,外表討好,第一次看他沒記錯是看《奮鬥》,隨意的看了幾幕就覺得他演得也不錯。這次的角色設定相當突出,他演起來自然也是沒難度 (除了對白又快又急可能有點難唸之外)。

  • 看罷電影在想,這世界上有沒有像王小賤那樣的人呢??平時對你衰衰格格,對你的任何事情都好像漠不關心;但當你真正遇到任何問題,你會發現,原來他隨時都在那裏守候著,總是第一個衝出來,到你跟前,給你好些安慰和解決方法,讓浮沉在一片混沌的你,能夠倚在他那片相對穩當的朽木之上。

    我總覺得要成為友好,最起碼的,是要知道對方把甚麼「問題」當成一個「問題」,否則的話到最後難免有一方會感到失望,然後在這關係裏面抽身。所以嘛,找朋友也好,找一段關係也好,最重要的還是要選一個你覺得能夠互相配合的人,在不同時候都能夠做著那些,令你快樂和 feel comfortable 的事。知易行難啦不過,唉。

  • 又,電影裏面的對白明顯地修飾過不少,接近每三分鐘就有一句很 "chok" 的句子 (?),稍嫌多了點,就像每兩小時吃一隻鮑魚你都會消化不來吧?

  • 回憶是毒藥,附著在這些衣服上,我若是不狠心把他們拋棄,稍不留神,那些病毒便滲進皮膚融入血液一路高凱奏歌直通大腦,大腦反應不過來,便會讓心跟著一起負擔,於是我整個人,便會再次陷入自憐自艾的死機狀態。

    嗯,我就是要提醒自己,盡量不要成為這種人,畢竟,自憐自艾的人,是沒有人會可憐同情的。

Friday, April 6, 2012

Another Year.

 

  • 早上睡不著起床看的一套電影 (早到一個程度,是看完電影才剛剛天光,而這套電影,足足 130 分鐘),一直以為是套節奏較慢的電影,結果還好,對白有點 british-ly witty,所以也沒有悶的感覺。導演把整套電影分做四季,每個 season 就是一個小故事,各自有少許關連,from birth to death,反應著那個季節的特性。

  • 也許這是一套說孤獨的電影,也在形容不同的人如何與孤獨相處。有些人不斷在尋找對的人,有些選擇與別人對抗,有些選擇 constant attention seeking,不斷地跟其他人說話、嘗試得到別人的注目和回應。電影入面就是有著這樣的一個角色:很 desperate 的想得到別人的認同 / 同情,也把自己的感情投放在生活裏的所有人當中…這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 一件又一件微小的事,流暢地拼湊出整套電影的主題,怎樣面對孤寂,怎樣看待年華老去的變化,怎樣面對看不到未來的迷惘。電影拍得相當淡然,但最後一幕,當那位很想得到別人注目的人,忽然發現原來自己被所有朋友遺棄,那一刻的傷感還是令人震撼。


  • 又,相當喜歡這電影的配樂,悠揚的 flute & guitar 光是聽著就讓人覺得心境平和起來。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J. Edgar

 

  • 上星期跟某友看 J. Edgar,一開始還以為是 focus on J. Edgar Hoover 當 FBI 局長的故事,看罷才知道內容比這多上很多。電影想敍述的事情也許多得讓人感到有些雜亂,但老實說我覺得電影的主題還主要集中在一兩點,當我專注地看著電影入面那些想說的東西,就足夠令我有點動容呀。

 

  • 電影說的是怎樣維護自己的價值 / 權力 / 形象…也花了很多筆墨來說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為了自己有時我們不免要犧牲別人,也許是他們切實的利益,也許是一些虛幻的感覺,嗯,在我看來「感覺」這件事是可以被製造和利用的 (feelings can well be created and be manipulated, if you know what i mean)。當一個人利用另一個人的感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那種被欺騙的感覺讓我感到相當傷感。

  • 再堅強的人也有著懦弱的時候,再孤獨的人也需要別人來扶持。在這裏我看到的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 loyalty,彷彿一個人的存在就是為了另一個人似的。看罷電影忽然在想,鏡頭背後的 Clyde Tolson 是怎樣過活的呢。那些沒有 J. Edgar Hoover 相伴的日子,他又可以怎樣過。大概在生命裏找到這樣一個對你很忠誠的人也算是很不錯了吧?

  • 也看到了母親對兒子的絕對控制,我總覺得「唔俾你出街」那種不是控制,那叫做禁錮;那種用說話來改變你思考方式、那種一個皺眉便令你退縮的神情、那些情感上的操控才是最致命,因為你連自己被控制了也不知道。而天知道多少人受母親的影響最深,她們的一言一語對兒子的影響,也許她們自己也不自知。

  • 幾位演員都演得很不錯,Leonardo DiCarpio 由到帶到尾,角色本身有點複雜但李生還駕馭得來;演李生那位 number two man 的 Armie Hammer 也把角色那種柔弱而忠實的特質演得入木三分,上面劇照中的那場戲也是因為他的演出而令我覺得相當感動。Judi Dench 演李生的母親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都很有氣勢 (?)。

  • 很喜歡電影的那種 subtleness,尤其是在情感上的;也很喜歡電影的色調。看這套電影的那幾天, 心情相當低落,所以看這套電影也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例如戲入面那句 "I see right through you, you're scared, heartless, horrible little man!" 對我來說就很堪玩味),也許是自己的 sentiment 讓這套電影加分了不少也說不定。

  • Do I kill everything that I love?...

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工作。細碎。

 

  • 工作上發生了好些事情,感覺像是預想之中會發生的,跟現實完全是背道而馳,讓鄙人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未來兩個月的工作規劃要推倒重來),而最大問題是,其實整件事都始作俑者都不在自己身上,而最後踩屎的卻 likely to be 自己。這裏的工作規劃,好聽點是相當自主,不好聽點就是你自己搞掂,總之到時到候老闆就要收到 reports。結果老闆只說了句「你睇下點」,下屬的阿叔/阿姐也只是在問「咁點算好」/ 「咁睇下點啦」…完全沒人幫拖讓我覺得整個世界灰過灰燼,唉。

  • 這星期有兩天到了大窩口/荃灣那邊工作去,昨天走到老遠的福來村找吃的 (足足行了半個鐘呀陰功),為的,是一碗 $14 的碎牛魚片粥 & $6 一兜的炒麵,便宜得我沒可能對它有任何要求,而事實是這粥店的食物質素的確不錯,沒怎下味精 (碎牛沒牛味 / 牛肉也是預想之中的事吧?),試了同事要的炸腸,裹著的油條也夠脆身。所以我們 1pm 到達時,居然也要等兩三分鐘位 (屋村粥店喎!),這店叫皇發,大概也是幾十年的老店了。




  • 昨晚跟某友看了星空,個人覺得好好看!故事其實非常簡單,帶著點點幻想,也帶點淡然,但卻跟主角的心境很配合。我們的成長總是被一堆事情圍著,也許是父母不和;也許是遇見喜歡的人;也許是想留住回憶;也許是故意做一些事情來替自己的生命留下印記。好喜歡的一幕,是所有幸福的畫面,都變成了拼圖,一塊又一塊的剝落下來。那告訴著我們,回憶總會不多不少的被現實分割,即使多想留著也好。

    你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愛,會消失嗎。對鄙人來說這就是整套電影的中心點啊。好推介的一部電影呀。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One Day.


  • 早兩天跟某友去看了這電影,感覺滿不錯,不算是好好看,但還是很能讓人投入的一套電影。我們在生命裏很容易就溜掉一些很配合我們的東西。也許我們總覺得我們可以得到更好的,又或是覺得自己配不起跟自己生命擦身而過的人;也許我們以為會有更對的時機,也許就是單純的覺得,it's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所以我總努力珍惜著現在擁有的人和事,因為我知道在鄙人的生命裏,要失掉一些東西,實在可以比呼吸來得更容易。
  • 看完這戲,就更明白找一個適合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一回事。例如是,當其中一人說了笑話,另一人完全 catch 不到的時候,那種二人之間的隔膜,其實令人相當黯然;那種被逼擠出來的笑容、那句 "well it's just a joke",也是反映著兩人之間的圍牆有多高多厚吧?畢竟兩個人相處,還是要有著相近的頻率才能讓日子過得有趣一些呀。
  • ""She made you decent, and in return you made her so happy, so happy," 這是整套電影入面,令我印象相當深刻又感動的一句對白。也許當兩個人互相喜歡又開始相處,大家相互的磁場也會影響著對方,以至隨著時間,我們也許在不自覺之間改變了對方的好些小節,例如是思考方向,例如是說話的語氣方式,例如是你給人的感覺,之類。
  • 好喜歡這電影的男主角 Jim Sturgess,Anne hathaway 相對好像老了一點,特別是演回學生妹時代,感覺有些力不從心。嗯,也很喜歡看電影的這個星期六呀。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電影一周。

 

  • 一星期看了三套電影,很爽。

 horrible-bosses-460x250

  • 先是看了邊個波士唔抵死 (horrible bosses),幾位演員都做得不錯呀,雖然 jennifer anniston 整容整到一開始我不太認得她 (!),但戲入面她又真的演得很放,令我很喜歡的說。另外也很喜歡那位演疑似殺手的黑人…倒是做下屬的幾位好像普通一點,也許是角色本身沒甚麼亮點的關係。電影不錯看,是屬於輕輕鬆鬆個半鐘的那種 (?)。

life-in-a-day-poster01

  • 看完 horrible bosses 的第二晚就去了看 life in a day,這電影在香港只作限量發行,八月初有一場,但某友七月末去訂的時候已經是誇張到一個位也沒剩啦。所以當發現 2011.09.07 有一場的時候,便不作多想的預早一個月訂了票!當晚也是全院滿座的狀態啦。好喜歡這電影 / documentary 的概念,很多很多人把他們各自的一天拍下來,其實就成了很有趣的影像。很 down to earth 的畫面,很簡單的故事,沒有深奧的對白,但就能讓你知道甚麼是生命。

    好喜歡也很深印象的一幕:上一秒,是在海邊的沙灘畫上了 "I love you" 的字;下一秒,這三個字就被海水沖走,不留下一點痕跡…很有點發人深省。 也許在我的那個海灘上,沒有字能被完全擦掉,即使海浪多急,曾經刻過的字,還是會帶著痕跡,或淺或深,視乎那時刻畫的力度而定。

midnight-in-paris

  • 這天就看了 midnight in paris,還是很 woody allen 的風格,對白節奏急促,還是連綿不斷的那種。很喜歡那個時光倒流的點子,雖然提過的很多藝術家也不知曉 (咳嗯也反映了鄙人的藝術常識還真是相當貧乏 囧),但也沒怎樣減低這電影的觀感。

    我們都不斷地想回到過去,而每個人都大概對「想回到生命中的那個時間」有些概念,記憶像篩子一樣,濾走那時發生過的難過時刻,只剩下那些美好的記憶,像純淨的水一樣。所以我總提醒自己當下生活中的美好,而有時很感恩的,是自己不用特地去提醒,就能感受到現在生活裏的滿足,感受到身邊人待自己的好...and i know this is such a blessing for me.

Friday, August 26, 2011

謊心愛漫遊。


真話而來的陣痛;謊言而來的舒適感,從來都很令人有點抗拒不來,所以才會有小謊言這回事,一個小小的大話,說出來讓氣氛柔和一點的話,其實也未免不是一件樂事。

所以,這電影內的 white lies 不少,而到最後大家面對最重大、卻又視而不見的現實,那陣沉默的空氣實在令人有點沉重。

真相帶來的有時不是安心感,而是更多更多的不解、思考、提防、回憶,也是這個原因,有些東西我也不想說起,像把飲料的糖漿永遠沉在底一樣,不想用攪棒把飲料變得混濁,讓我們更看不見我們面前的路。也就是這個原因,我從來不追求完全的真實,畢竟每個人都有著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在虛偽和坦白之間,也許我們都在找尋著一個微妙的平衡,只讓你信任的那些人知道好些事情,面對其他人的時候,也許會把門關上多一點,不著痕跡的用謊話來保護自己。

某友對這片該算不上喜歡,但我卻對它頗為受落 (其中一個小小的原因,該是因為電影有我頗喜歡的 marion cotillard 呀),有時候我們也許面對著越是熟悉的人,有些話便越是開不了口,只能讓事情輕輕帶過,畢竟我也不想將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別人身上。我們都不想令一段熱切的關係冷卻;我們都只想令大家都有著些快樂時光。嗯,所以真實大概很多時都是自己忽地「叮」一聲才想到的吧。

Monday, August 15, 2011

周末。

 


  • IMAG0028 

    好健康的周末。新近做了某會的新會員,於是跟某友...去打保齡!好幾年沒打過 (對上一次該是跟 D 同學和 K 同學在 emax 那個場打 tea time 時段吧?),早已忘了怎樣打,而好明顯看這張照片,我和某友都是在熱身階段呀下,咳嗯,鄙人甚至有一下連波也打不出 (?),簡單點來說,就是將成個波 del 左落地下!!囧
    IMAG0031

    好啦,像香港的經濟一樣,隨時間流逝,我們的分數也穩步上揚 (?),而且在幸運之神眷顧之下,鄙人連續打了兩個全中,(好似) 好堅!而正當我沾沾自喜之際,接下兩局來了個落坑/打到三個樽…也許上天是想讓我知道我是死好命啦,好灰。打了足足一個半小時,兩條友爭分奪秒地打,最後打了五局半,五局入面贏了三局…麻煩大家以後叫我做保齡小子呀 (!) (OK 我好驚俾人打)

  • 這陣子百老匯在做國際短片節,於是那晚跟某友看了閃光微塵少年夢…很有詩意 (咳嗯也有點造作) 的戲名,而且一看也大略估到是台灣的出品,整個電影由四套短片組成,好啦,第一套短片讓我們看到想割凳 (我倆的即場反應是,「呢套野講乜九」(!) / 「我地係咪入錯左戲院」…),看到最後三十秒才知道故事的重心和主旨在哪,只能說這類實驗電影不太對我們口味;最喜歡第二個小故事,說的是小朋友有著大人察覺不到的敏銳,說的是互相體諒,感覺相當窩心。

    看後四套短片,沒甚麼太大的感覺/得著,平平淡淡的過了兩個多小時 (除了看第一套的時候我們比較激動啦…),也許大多都是學生的畢業作品,水準還不太夠了吧。

  • 過了好愉快的一個周末。

Thursday, July 28, 2011

生活。

 

  • 好啦,這裏快要發毛,但這陣子工作內外都忙得很…咳嗯其實就只是每晚放工後節目都多姿多采啦,看戲吃飯簡直就成了我這陣子人生的焦點 (?)。

  • 上星期看了 soul kitchen,其實是跟某友六時多吃過飯後沒事做就跑去看,估唔到又幾好睇喎,故事相當輕鬆,很多位都令人會心微笑;中間混著的音樂也很令人興奮起來 (?),好喜歡戲入面演廚師的 Birol Ünel,神神化化的角色果然還是最搶戲。而很重要的是,這戲的對白適中,跟字幕也不算太難…想起再上星期去看了 certified copy,哇整套戲都是法文/意大利文,然後整套戲都是連綿不盡的對白,就真的是一句接一句接一句的那種…聽著悠閒的意大利文又看著連綿不斷的字幕,結果就是我睡了大半場要某友給我解畫…囧 雖是這樣,但其實在我僅有的記憶入面,這套戲是不錯看的,起碼會有些許得著,即是那種「會有少少野諗下」咁囉。

  • 工作開始有點好像「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感覺,雖然大家看到這句都知道鄙人還是相當不確定呀下,同事們都一百個好人,但很多界限還是得要自己觸摸呀,這裏的工作自由度相對算大,但去到打 report 的時候又相當有規限,慢慢來啦慢慢來啦我跟自己說,還記得上手跟我說「做野可以慢慢做,但要做得岩囉」…但有時候連「甚麼是對」都未太清楚又怎辦好呢???

  • 早幾晚忽然想起一些人和事,那些曾經伸手可碰的,在雙方不同時間的努力下,已經很成功地把我們的路越拉越遠,就像我們走著不同的步伐,一快一慢,在年月之間我再也跟不上了,而我又真的甚麼感覺也沒有。嗯,也許其實是我不想跟上也說不定,當你感覺到別人對你沒怎樣用心,你就會慢慢的把那扇門也關起來。

    而對鄙人來說,要感覺一個人有沒有用心,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其實也是一個重點。老實說我的說話不多 (咳嗯,雖然對有些人來說這句話非常不老實),但有時我只是想在我認真說話的時候,能夠靜靜的聽一下,然後給我一些「懶有意義」的回答 (因為我也知道有時候一些故事分享,又真的好難俾反應),讓我知道你有在聽的,就很足夠。還好,當下在我生命裏這類人還是不缺的,不是嗎。

  • 寫了很長的一篇,嗯,收看率該也不會太高的呀,嘿。

Saturday, July 2, 2011

愛情潛水。

 

 submarine-quad1

  • 經已是早兩個星期看的戲啦。個人很是喜愛,這種好感從開場後的幾分鐘就開始建立起來。因為我也是那種,有想過「呀,假如某天我無啦啦死掉了,身邊的人會有甚麼反應呢?」之類的人,咳嗯,所以在片中看到一模一樣的情節,倒也令我不得不有點會心微笑起來。

  • 故事就是講男主角 (一個十幾歲的小朋友啦),和女主角 (一個十多歲的女生啦) 的初戀故事,兩位小朋友其實都有點其貌不揚 (甚或是有點醜),但他們的樣子,又跟角色性格甚麼匹配,都是帶點怪雞 (?)。當然除了男女主角外,他們各自的父母,也是電影中的枝節。

  • 整套電影的調子偏藍,主角的性格其實也相當悲觀和孤獨 (雖然他的對白,很多都很啜核,但這和性格該沒甚麼關係吧?),所以電影其實是相當令人傷感的。電影很多時候都是由男主角的角度來看世界,例如是他的父母之間的關係,那種暗湧倒是令人唏噓。

    當我們對著同一個人十年、二十年,我們不免會對身邊感到些許厭倦。也許不是不愛,只是再也找不到那種火花,為兩個人要走的路開山劈石。我們也許會習慣平淡的生活,但當有些外在衝擊到來,大概我們也會享受一息間的刺激吧?

  • 兩個人走在一起,他們都覺得得寂寞,很想找到一些依靠,於是兩株小草,各自把對方都視為參天大樹,然後回到現實,當其中一人稍稍往後仰、想停靠一下,另一人便立即倒下 / 收埋自己,這種落差該是相當令人失望的呀。我們很多時候只懂從自己的角度看世界,只懂從我們的角度看別人需要甚麼,嗯,這可以叫做體貼細心嗎?不可以囉。

  • 看著男孩和女孩的校園生活 / 在海邊吹風遊蕩 / 燒垃圾 / 燒腳毛 (!),就覺得他們好青春,彷彿有著無限時間,來做盡一切令別人令自己都感到愉快滿足的事。也許做些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渡過的時光,那些在漫長而悠閒的午後黃昏,那些在寂靜而幽暗的深夜,甚麼都不用想,只需專心一意的待他/她好。

  • 又,最尾的一段戲,非常浪漫。

Monday, June 27, 2011

生活。

 

  • 好忙亂的一個星期。每天都在為新工作而緊張,那位好好人的上手早兩天 last day,之後嘛有很多事情就真的靠自己了。每天都在觀察著有甚麼要做 / 有甚麼不要做,越是細碎的東西便越要記牢;彷彿每句說話都不想走漏,抄下的 notes 又怕自己看不明白 (總覺得別人拾到我的 notebook,也不會明白當中的任何內容…我手字應該會讓人看得頭暈)…每天放工都像條半死的喪屍一樣,好恐怖。


    henrys-crime-movie-poster-550x413
  • 早幾天放工去了看 henry's crime,主題是非常簡單的「人要找到和堅持自己的夢想」之類,但點子非常瘋狂,癲癲喪喪的,看得相當愉快,起碼不用怎樣帶腦袋,因為看這電影,基本上是不會考慮到任何邏輯問題的,只要順著它的脈絡,即使有少許「夾硬來」的位,你也會全盤接受,因為你知道這套戲的前設,是 everything is possible 的呀。

    又,甫散場,某友說 keanu reeves 成套戲零表情的演技,令他有少少諗起黎明 (!) (不要問我是因為他的樣貌還是他的演技呀下),無言了半秒的我,只能夠說「咳嗯 keanu reeves 聽到呢句應該會喊三聲喎…」

  • 星期五那天過得很爽,除了是吃飯逛街相當愉快之外,還有是在 h&m 買了件衫,是買了件 for 我自己著的童裝衫!哇試穿那下看見自己穿得下那刻還真有點覺得神奇。很爽的我立刻跟某友晒命,結果被不以為然地藐了幾下咯咩事先 囧

    那時剛好在 H&M 碰見 J 小姐,她的意見是「咪懶 cute 買童裝衫啦你」…何解所有身邊的人都那麼抗拒我買童裝衫著呢??唉畢竟是有童真的人才穿得下啊 (妖這種邏輯該是智障才會想出來的吧?)

Wednesday, May 4, 2011

四月。

  • 很充實的一個月,好像一轉眼便是五月天。充實的意思,是除了忙工作忙溫習,還有更多是吃喝玩樂。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嚐了很多以前沒到過的店,最最大分別的,是喝了很多酒 (!),向來算是滴酒不沾的,這個月很多晚飯都在隊啤!!我快要變成酒鬼了吧?(OK,雖然,我隊一杯啤酒已經醉醉地…) (然後俾人邊笑邊 x 囉咩事)

  • 看了幾套舞台劇,有小人三國 / 潮性辦公室 和 29 + 1,看得相當盡興。雖然小人三國嘛,我和某友都是有點失望的,因為加了不少社會時事元素,讓整套劇的氣氛都拖慢了,感覺有點進退失據。小人國,還是說小人的事較到肉吧?



    說起這小人國,第一次接觸是看到這條 youtube 片,笑到我喊!痴線,去到中段我連聽到「馮陳美嬋」個名都笑左出黎,頂! 結果看劇的那晚也把這集小人國買下了!

    反倒是潮性辦公室完全是喜出望外,沒想過是兩個半小時由頭笑到落尾!很喜歡蝦頭的演出,由蘇小姐到妙麗姨到歐陽太都很喜愛,也許是角色性格有著相當分別,同一個人演出但卻有著不同的感覺。結果嘛 「巧賤格呀你」這句就成了我/某友這陣子 whatsapp 的口頭禪了啦…

    29+1,感覺有點女生的一套劇 (事實也是男女比例大約是 2:8 呀),但一個人孭兩個半鐘其實相當有難度,能夠做到沒甚麼悶場也很難得。說的是三十歲時的思考,遇到的事,怎樣面對著那時候的轉變,也許是感覺開始身體弱了,也許是生老病死。

  • 這個四月,對自己說得最多的,該是「不要想那麼多」吧?在很多事情上的不確定,讓我覺得很不安穩,像踩在海裏,不著地的感覺,有時為那種自在的感覺著迷,但有時又會心慌得讓我以為自己會沉掉。偶爾有些救生圈抛過來讓我感激不盡,偶爾在自我封鎖之下甚麼都救不了。結果我還是在水裏,離岸好像近一點,也許未來我可以慢慢的,慢慢的游回岸上去,找到那實地的感覺。

Wednesday, April 6, 2011

Never let me go.


never-let-me-go-movie-poster-1

  • 某個黃昏有三個小時的時間要獨個消磨,於是就跑到戲院,看見這套電影有點興趣時間也配合,於是就很 random 的走了去看。

  • 淡淡然的電影,說的是複製人。他們都知道他們的結局會是怎樣:成為 the original 的器官後備,當 the original 有甚麼病痛,就把複製人的器官移植到他們身上。所以複製人的命運就是承受著一次又一次的器官移植,直到完成任務 (complete) 為止。

  • 看到了友情和愛情的掙扎和無奈,三個人的故事,從來都帶點矛盾色彩。有人選擇放手;有人選擇不惜一切,要得到自己的東西;有人被動地接受他的命運;有人就是被逼著要接受自己的命運。想來複製人和人類都沒有甚麼分別吧?也許是知道他們的命運是如何,雖然平淡,但電影總帶著一層灰調,讓人感覺有點沉鬱。

  • 活在當下。把握我們渡過的每段時光。是這套電影的主題。Just a quote from the movie, "Maybe none of us really understand what we’ve lived through, or feel we’ve had enough time."

never_let_me_go_web_size

  • 又,Carey Mulligan 演得很不錯,上次看 An education 已經很喜歡的了啦。

Tuesday, March 8, 2011

有人喜歡藍。

 

終於還是去看了這套電影,還要特地調早了補習,好讓自己可以獨個去看早場。值得看的一套呀,電影真實得讓我在某些情節,眼眶該紅了起來,面前的畫面也模糊了一些。故事其實就是很痛快淋漓的,把一段橫誇數年的愛情,原原本本徹頭徹尾的反映出來,由初見時的不能自拔,到離開時的求之不得,全部都寫在劇本之上。

這電影一直在放,我就一直感到有點恐懼,因為這電影的主題,根本就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東西。這天喜歡的,不代表明天也會欣賞;這天說得出的甜言蜜語,三十年後也許成了讓自己逃離不了困局的魔咒;也許成了讓自己活在回憶裏的養分。我總覺得感覺不會長長久久的停在一個地方,即使生活不曾變改,它也像香水一樣,當我們習慣了它的存在,我們便逐漸忘記了它的味道。

也許我傷感的,是兩個人之間的 passion 會讓一切問題都掩蓋起來,但像王子公主的故事一樣,回到現實,兩個人總不會在所有事情上面都能夠互相遷就 / 互相配合。待時間沉澱,你可能會發現,當你某個時刻很累很想找個依靠時,他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遊戲機;某個時刻你很想輕鬆一下,但他還是記掛著家中開了洗衣機沒有、還是跟你在規劃著未來…有人叫這做步調不同,但我總是覺得,步調這回事,不應該是剛一起走就領略到的嗎?大概到那天,當我不願意放慢一點來遷就你、你也覺得太累而放棄走快一點,我們就明白到感覺流逝是怎樣的一回事了吧。

戲中的燒煙花很能表達這個概念:噗的一聲,漫天煙火,然後,天上的紅黃藍綠隨時間變淡,最後悄然而逝,變成一陣又一陣的煙霞。

Friday, November 5, 2010

愉快的夜。

 

Photobucket
  • 該說回些愉快一點的事了。早兩天去看了告白,很好看呀,影像非常漂亮。整個故事其實都是以對話為中心,不斷又不斷的說話,如何把它們影像化其實也有點難度。還好導演掌握得不錯,讓一大堆對話「可以說得出來」之餘,有大量音樂作伴和豐富的影像,就令電影沒那麼單調沉悶。說回來,還真的很喜歡電影中的配樂呀。

Photobucket 

  • 戲中的松隆子,很老,不是化妝的問題,而是真的整個人都有點老態了,也許是心態的問題吧。配角們也演得很好,特別喜歡演北原美月的橋本愛,想不到她真的只有十四歲呀。

  • 戲後,到了九龍城南記吃打冷,菜很好吃,店裏做侍應的,大多是七老八十,但態度都非常親切,讓人加分不少,很推!以前在九龍城吃打冷,試過某家出名鋪頭,趕客和計錯數也遇過,真的非常討厭,也難怪南記這麼多好評了呀。差不多十一點才吃過晚飯,吃過甜品才歸家去,很滿足。

  • 跟友人一起消磨的時光很愉快,時間總是不知不覺流走 (嗯,很像我銀包裏的錢),也許是有著一些低落的事情襯托著,才可以更加享受快樂的時光,就像有他他醬才顯出魚柳包的美味 (!?);就像經歷過孤寂,才會知道遇到同類的驚喜。

  • 那,我究竟是跟誰去看電影呢??這個問題,我是打死都不會在這裏寫的。(除非那位友人在這裏留 comment 啦,唔好呀不過) 原因就在於回家後跟 D 同學的一通電話…

    我:頭先去左睇告白,好好睇喎,之後又食埋飯先返所以搞到咁夜囉 (那時大概是 1:15am)
    D:係?咁開心去睇戲既…
    我:係呀無辦法啦,溝女丫嘛唉 (這陣子 D 同學開始拍拖,於是我經常笑佢去溝女 lol)
    D:車溝咩女丫你,你溝空氣咋下嘛?
    我:!!!!頂,知你拍緊拖喇而家!!

    OK 雖然係俾 D 同學估中,但為左「溝空氣」呢三個字,我係誓死唔會講我同邊個去睇戲的,嘿!

  • 愉快的夜。愉快的對話。跟那位友人和 D 同學都談得非常高興呀。

Tuesday, July 27, 2010

Toy Story 3

 ToyStory3

有少許劇透的呀,但已經盡量避免的了。

  • 好好看的電影,又是很簡單卻很感動的一類。

  • 說的是主動爭取還是被動接受;說的是成長路上的配角主角;雖然每集都好像是這些話題,但這一集卻又來得特別強烈。每個人,甚至每件事物,在某年某月之後,總需要向前走,開始要學懂接受自己不再被需要的事實。就像父母在子女長大後就知道自己的身份角色轉變了;就像那些一對對的,角色早在講分手那刻已經轉變一樣。

  • 看到最後十分鐘,才哭得不得了。有些事情,別人不說出口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所以好些人總會問著對方他/她有多愛自己,一來是因為重視那位,才會重視這個問題的答案;二來也是因為自己缺乏安全感,所以才會如此著緊吧?

toy-story-3-wallpaper-1280-12

toy-story-3-personagens-final-bigbaby

  • 劇入面最愛的呢,三眼仔,同埋個大頭BB!好得意!

  • 不過這套戲的 3D,最大的作用,該是用來騙觀眾的錢。3D 的效果不太明顯之餘,對劇情更是毫無作用。戲票比起一般的貴 (我在 APM 看,學生票也要 $75 呀陰功,正價更是 $95),唯有當自己用了其中十蚊去買副之後唔會再派既 3D 眼鏡啦唉。

  • 另外呢,開首的那套動畫,個人認為也不太有趣 (甚至有些時候我連它在做些甚麼也不知道…),又長了一點 (不知是否因為覺得悶的關係啦) 比起以前的爭得有點遠喎,有沒有人可以給我解下畫呢?

  • 跟 P 小姐、F 小姐和 P 小姐的弟弟一起去看,過了相當愉快的一個晚上,時間都彷彿在不知不覺之間溜走。我們四個人吃完飯,竟然還吃得下一桶大的爆谷,最爆的竟然之後還吃得下滿記甜品…大家認識我以後果然都大食了不少呀下。

Sunday, July 11, 2010

生命中的某一個晚上

Photobucket 

早幾天跟 B 同學去看 "柯迪夫",就是王菀之和張敬軒演的那套舞台劇。戲呢,很好看呀,講堅持夢想的問題,講如果擊倒自己的心魔。只是後面的轉折位 (無啦啦大家又肯做返「柯迪夫」這場戲中戲) 令我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感覺。不過兩位唱得很好,歌很好聽,而且演 miss lam 的林小寶相當厲害,個人覺得她演得很好呀,不愧是拿了四屆最佳舞台劇獎女主角的演員!

好,劇說完了,好明顯重點不在那。那天六點四放工,一直跟 B 同學 sms,我們約了七點鐘在灣仔駱克道那家 subway 等,他最後呢,說「遲過七點請食飯呀下」,頂,看見這個 sms 完全不敢怠慢,由地鐵走去 subway 那段路真的跑到我仆街 (!),在灣仔地鐵落車的時間,是六點五十四分,結果到 subway 呢,六點五十九分!!!贏左!(咳嗯雖然要是遲到的話我也不會請食飯的,但遊戲要認真玩才有意義的嘛) (唉又反映了鄙人其實相當無聊…)

在 subway 吃了個 sub of the day + 兩塊 cookies + 一杯汽水之後,B 同學看完劇,咳嗯,肚。餓。了。結果,跟他去了吃早餐,flying pan 呀頂!十一點幾走去食 flying pan,除了想到 B 同學是要我增肥以外,我也想不到去吃的理由了 (!)。要了份 vegetarian omelette,要了最愛的 spiced apples,滿足感完全掩蓋了罪惡感…

Photobucket 

凌晨時分的 flying pan 呢,就只有侍應,一個客人也沒有,相當寧靜,也成了談話的好地方。跟 B 同學說了很多東西,無聊的認真的,雖然時間不多但也是很愉快。只願你能夠快些抛開生活中的包袱啦 B 同學,好些東西越是糾纏下去便越是令人厭惡,也令自己變得不快樂起來呀。

謝謝你帶給我一個快樂的晚上啦。:)

伸延閱讀:

看完劇的那晚,就是不停的在 loop 著這隻開籠雀…好在唔係loop 尖尖尖。

Sunday, April 18, 2010

週記

 

  • 再上星期,I 小姐興致勃勃跟我晒命 (!?),拿出了一個麥兜的扭蛋給我看!於是呢,就在跟 J 小姐吃午飯的那天,到寶琳去扭。結果,十蚊一個,扭了三個,分別是兩個校長和一個麥嘜…麥嘜那個倒是可愛。

    Canon1

    這個扭蛋其實是一個手機飾物,搖兩搖還會吐出一條一句說話,搖了幾次,才出了這個「大吉」,其餘的還有「掂晒」、「頂」(!) 等等。我們全都沒有掛在手機上,反而是擺在筆袋裏,每逢上堂時分,便周圍要人 fing 呀 fing,測試自己的運氣…我們就是這樣無聊的上課 囧



  • inglorious-bastards

    是日看了 inglorious bastards,買了差不多三個月的 dvd,到今天才有空和父母一起看。電影一看就知道是華倫天奴的出品,很強烈的風格,無論是那些好像有點「無厘頭」的對白,還是那些血淋淋的鏡頭。

    電影情節天馬行空,看得我很快樂 (爭包薯片啦下…不過我都食左兩格朱古力補數 (!?)),節奏明快,演員也演得夠放,大概這才能成就這個有點瘋癲的故事。

  • 每逢上 taxation 的課,總會讓我笑到流眼淚,這兩次 V 先生上課時被坐在旁邊的 I 小姐和 A 先生折磨得很慘,先是被人搣大髀 (!) (搞到 V 先生上堂的時候無故呻吟) (!!),然後又被我們在他的 notes 上,每人畫了一百粒星星在上面 (說是代表著我們友誼的長度) (結果佢份 notes 無啦啦多左九百粒星星囉咩事),讓 V 先生無奈到想死…早兩天跟他和善良的 G 小姐一同搭地鐵回家,結果在地鐵上笑到我血糖低,手震腳軟頭暈,完全是痴左線。


    不過這些快樂的日子,還有多少個星期就完結呢?我已經不想數了。

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志明與春嬌

 
puff_1

  • 很 random 的跟友人去了看這套戲,上了差不多三個星期,以為早已沒人看,但昨晚,竟然全院滿座!還好剛巧上網於是先訂了票,五時多訂七時半的電影,已是第三行的位置了!

 
puff_2

  • 戲很好看,很成功的小品故事。也大概是反映了現代人的愛情觀念/方法。喜歡那些「咩事啫?」/「無野呀。」/「即係點啫?」/ 「都話無野咯」之類的暗湧;也喜歡「四個六」那段,在文字看過,但在影像重現一次更好笑!

  • 到現在也不明白,為甚麼要把電影劃做三級呢?要是說因為戲入面有很多粗口的話,現在的年青人 (十八歲以下那些啦) (嗯其實我都唔係爭好遠架jek) ,該比戲中的角色說得流利吧?要是關於煙駁煙…睇套戲就學人食煙咁呢個世界咪好多蝙蝠俠/超人?

  • 說起吃煙,楊千嬅在入面抽煙的手勢,連我這個不吸煙的人也覺得生手,特別是站在余文樂旁邊,更顯得她完全唔識食煙。余文樂的角色非常溫柔斯文,很多人看完也會喜歡他吧?(不過現實之中很多人都說他是賤男一個…)





  • 看後第一首在腦海響起的歌,不是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雖然首歌很好聽),而竟然是趙學而的《尋開心》,別忙著狂抽煙的手勢,以為愁腸是美麗

伸延閱讀:志明與春嬌 電影主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