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西班牙.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西班牙. Show all posts

Sunday, July 4, 2010

馬德里的吃。

 

(咳嗯其實該有人開始看出我是在清舊相了吧…)

馬德里對我來說,真不算是一個安全的地方,以至以後每次跟人說起這個城市,我都對這個城市有點保留。Barcelona 實在好很多了呀!建築又漂亮一點,人也 (好像) 友善一點。不過食物呢,可以是「撞手神」的關係,又覺得 madrid 贏返喎。

Photobucket 

吃了整個 trip 最好吃的 paella,表面煮得乾身,飯吸滿了濃濃的海鮮湯汁,非常美味,paella 的材料都非常新鮮,紅椒呀青椒等帶甜味更能帶出海鮮的味道,很讚!

下面的 croquettes 呢,即做即炸,入面混有薯仔、火腿和芝士,見到個陣容都知無得輸啦係咪先!?入口熱呼呼的,還有點點起絲的芝士,香濃幼滑,好!好!吃!

Photobucket 

tapas 當然也有吃啦,還吃了不少,感覺也是好好吃,最喜歡的還是 tortilla espanola,就是相入面佔最多的那個啦,就是把薯仔和洋蔥切片切碎,炒香之後加蛋做成 omelette 的樣子,簡單又好好吃,在家也應該不難做呀。

Photobucket 

麥當當也吃過一次,這個是麥香雞還是蝦堡呢?已經沒有印象了…只是記得,我和 K 同學在研究著,在同一個分量之下,究竟我食既薯角卡路里高D,定係佢食既薯條肥 D 呢?囧

也許食物真的能反映國家的文化 (嗯忽然間認真起來),西班牙的食物,顏色大多都是五彩繽紛,光是看的就覺得很漂亮很吸引,這也大概是因為他們天性比較熱情的吧?又,很多人都說西班牙人大多都很矮,呃,其實也不是呀,雖然我高過所有我見過的人 (重點),但也有好些人是來到我耳朵再上少少的位置呀…

Saturday, July 3, 2010

馬德里。


Photobucket

這幾天看回去年在西班牙的相片,好想再去一次呀,每天都陽光普照,卻又滲著陣陣涼意,非常適合旅行,所以呢,下次再去的時候,該也要選四月/五月初的時分,那時的天氣絕對是無敵地好。記憶果然還是要有些引子才能把它們勾起,還記得去完這個 plaza de espana 之後,在附近的露天 cafe 喝了杯好好喝的咖啡,一面跟 K 同學在想晚上到哪裏去。btw 個牌下面張貼紙又幾得意喎。

Photobucket 

第二天也跟 K 同學在這個 retiro park 消磨了大半個下午,相當輕鬆愉快,那時可能慣了旅行的模式,走路也走得特別慢,回來以後一段時間才能重拾我在香港的步伐 (!?)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裏展覽著一堆雕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madrid 某大學的畢業作品來的,很是漂亮,色彩斑爛,跟這個藍天白雲的環境非常合襯,我掛著影相完全把 K 同學丟在一旁 囧

Photobucket 

公園的中間有一個湖的物體,很多人在這裏划艇呀。(雖然在遠一點的地方看,其實好像一隻隻蒼蠅在湖上躝下躝下…) 這艇相當厲害,兩個人划的也有 (好浪漫),十二個人划的,都有!(扒龍舟!)

Photobucket 

這裏是在去一個廣場途中經過的,很喜歡那個雕像,兩個人肩並肩的在看書,被一堆開得燦爛的花包圍著,意境非常浪漫呀。

唉呀看著這些相片,真的覺得那些時光好快樂。不如我們又找天去旅行啦 K 同學 D 同學 (深圳澳門都殺啦)。旅伴真的非常重要,可幸的是,在我的生命入面,所遇過的,全都是好的旅伴,體貼細心之餘,又肯遷就人喎 (包括我那些鼻鼾啦下),這都是我應該感恩的事情吧?

Sunday, June 21, 2009

Madrid.亂走

這是我去旅行的一大特色,基本上和姐姐、表哥表姐,我們都不太有計劃,跟 K 去旅行,還真要感謝他,因為每次的行程都是他獨力策劃的 (!) (我又好厚面皮咁打返出黎 =p),不過這次大家之前都忙 (忙咩就唔好問喇 lol),所以呢,連 K 也對行程沒有甚麼概念了,大概知道有甚麼景點就出發。

起身買早餐邊走邊吃,搭地鐵走到市中心,亂行亂走,景點是甚麼也沒有概念,只見很多人在拍照我們也抱住「唔執輸」既心態一起拍了 lol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沿著這條大街一直走,就是有名的西班牙皇宮,Palacio Real。作為全個西歐最大的皇宮,palacio real 的面積足有 135,000 平方米 (唔係尺!),擁有 2,800 個房間,由 10 世紀開始就一直存在,差不多有一千年的歷史了。說是皇宮,但現時的國王 carlos & the royal family 都沒有在這裏居住,而是在 madrid 近郊的 Palacio de la Zarzuela。

Photobucket

去的時候算是初春,花圃裏的花剛好盛開,漂亮得很。

Photobucket

走了一圈就去排隊買票入場,雖然有兩個售票處但還是人頭湧湧,足足等了近三十分鐘才可以買票。嘻,用學生票就覺得入場費很便宜了啦。(好像是 EUR 3.5)

Photobucket

室內沒有拍照,不過大體來說,參觀的地方包括 royal armoury、state room 等等。展品都是一些盔甲呀、銀器啦,較為特別的是展出了以前 spanish kings 用過的樂器,結他啦小提琴啦,好鬼浪漫。還有啦,在參觀途中遇見一對鬼佬鬼婆,和我們搭訕,但最搞笑的地方,是他們的普通話流利得不得了!(我終於覺得鬼佬講普通話其實件事幾突兀 lol) 談起上來才知道他們是來自俄羅斯的夫婦,早年在中國經商所以就學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了,他開口講普通話的那一刻我完全 load 唔到 -口-

Photobucket

在皇宮的後方望出去,天空藍得像畫出來一樣,很 calm 的一個畫面。

Photobucket

行完,吃午飯,頂,食左個好難食既 lasagna。

Saturday, June 20, 2009

Barcelona to Madrid!

在 barcelona 呢,基本上是留了一天半,其中一天的行程已經寫完,另外半天呢,就是去完 madrid 回來、搭飛機回 vienna 之前的半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rom barcelona to madrid,機程大約一小時,到 madrid 機場時已經是十時多,拿好行李,搭地鐵走出市區。值得一提的是 madrid 的機場很大,指示也很清晰,除了用字母,還有用顏色來分辨,很有西班牙色彩繽紛的特色啊。

madrid 的地鐵很窄,比起 barcelona 的要窄上三分一,比起香港的,大概是一半闊度吧。一號線是貫穿 madrid downtown 的一條線,永世都咁多人,而且車廂狹窄,拿著行李的我們金睛火眼,生怕東西會被搶。結果,真係爭D 出事。

事緣是我和 K 逼入車廂後,有三個男人品字形的圍著我們,K 當下已經叫我小心,開車不久,果然其中一人想從我後褲袋偷野。那時我穿著一件差不多到膝蓋的中褸,條佬呢,犀利到揭起我件中褸,然後伸手入去我個後褲袋!我一隻手要拉著行李箱,另一隻手要蓋著我側孭袋的拉鍊,完全動彈不能 囧 好在我所有貴重物品都放在前袋,所以有驚無險咩都無唔見。不過都嚇死左啦!

去到 hostel 指示的那個站下車,從 metro 站 suppoer 應該十分鐘之內可以去到 hostel 的,但我們找了大半個鐘,來回多次,都找不到那家 hostel 的位置!打電話問 hostel 的職員,他的西班牙英文實在聽不明白,最後唯有走入間酒店,問那裏的職員才知道我們的 hostel 的正確位置。去到見到 hostel 職員是個近八十歲的伯伯,想發爛渣都唔好意思啦 =_=

未黑完,去到 hostel,找了一大輪資料,伯伯找不到我們預訂的房間,很灰 囧 於是又俾佢點左去過兩條街、一樣價錢不過係 "hotel" 既旅館,去到才發現皇天不負有心人 (!?),那家 hotel 雖小但設備齊全,房間也十分整潔,還可以免費上網,這才放下了心。

但不是說笑,那晚我還是被地鐵上的小偷嚇怕了...well =_=

這篇遊記很齋,因為我拿相機出來拍照也不太敢啊。

Sunday, June 14, 2009

Barcelona.Boqueria Market

吃過飯後,就來到這個我一直嚷著要來的 boqueria market,為甚麼想來呢?無架,純粹見到好似有好多野食,就想黎咯 囧

Photobucket

這個露天市場在 1470 年起就一直存在,五百多年的歷史,一開始只是商人聚集擺賣的地方,後來才一路演化成為一個 indoor market。最古老的 boqueria market 只是賣腸呀豬肉等,現在呢,多姿多采得多了。

Photobucket

這裏也是一個 tourist spot 的關係,人自然是多得不得了。幸好那時天氣還不算太熱,即使入到 market 中間 indoor 的位置,也沒有覺得很侷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個 market,自然有各式各樣的新鮮貨品。除了門口兩旁有 sausages & coffee 賣以外,入面有水果啦朱古力啦麵包等等。水果檔呢很有生意頭腦,除了原個賣的以外,還有不少生果拼盤,讓遊人一路行一路食。天時暑熱見到一盤又一盤的生果o係你面前,都咪話唔引誘。(有呢句感慨,係因為我都忍唔住手買左兜同 K share…)

Photobucket

此外還有一些賣 olives & tapas 的小鋪,看上去也很吸引。

Photobucket

不過呢吸引最多人的地方,是海.鮮.檔!一條又一條的 cod fish / cuttlefish (還要是幾呎長那種!) ,然後小山一樣高的 mussels 呀帶子呀龍蝦呀堆在一起,很是壯觀!很多遊客也有拍照,然後我和 K 就暗笑他們「一定未去過香港」lol 見到這個場面令我諗起香港的街市,同埋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吃海鮮 囧 豉椒炒蟶子、蒸/煎倉魚、蒜茸蒸扇貝…嗚。

Photobucket

還有一些肉檔,有無人可以話我知,呢d 係咩肉!?見到個樣我覺得有點核突 -__-

Photobucket

看著這些色彩奪目的畫面,人也自然高興起來啦。

Barcelona.Parc Quell

去完 sagrada familia 之外呢,時間還很早,十二點剛過的那些時候啦。於是決定先走下個景點再去吃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從 sagrada familia 搭地鐵,再走上十來分鐘,就來到 parc quell,其實是一個公園,也是高第的精心傑作啊。不過呢真有點上山下海的感覺,從地鐵站走來,搭了幾次電梯,走過不少梯級,但不知為何,上到最高點又要落返山先到個公園 囧

Photobucket

公園門口,哈哈很像童話故事入面的糖果屋啊。OK 我承認我去到呢個位的時候,已經開始覺肚餓了 =_=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公園面積其實頗大,不過每吋地方都佔滿了人!很恐怖,跟搭地鐵差不多 囧 這個位於門口的蜥蝪像,我等了足足六七分鐘先等到佢隔離無人,可以偷影一張相。btw 這隻蜥蝪色彩繽紛,怕蟲 & 爬行類動物的我,也禁不住覺得隻野幾得意。不過如果佢曉爬的話,我應該依然會嚇到彈開幾丈遠。

來到這個公園,其實最搞笑 (!?) / 出奇 / 有緣的,是碰到也在這裏旅行的 B 同學!他這個學期到 UK exchange,那時也和他的 exchange mates 一起歐遊。他是我大學入面比較熟 & 交心的同學仔 (雖然一開始佢換左眼鏡我有少少唔認得佢 lol),wuu 世界真小!相遇那刻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哈哈!

談了好一會兒,直到他的 exchange mates 影完相要走才分別。講下講下,唔知 K 走左去邊 囧 冷落左你唔好意思啊 K :P

走了一會,人實在很多,加上自己開始肚餓之下,就拉 K 走出公園找東西吃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沿路走到地鐵站,這些建築都很有特色 & 很漂亮啊。

Photobucket

走回 la rambla,吃了一個成個trip 最不好吃的 paella (相信 K 也對此沒甚意見吧!?),味淡而且海鮮很少 =__= well 還要是我很肚餓的情況之下吃的,感覺還是不好吃的話,就真的很難入口的了 lol

Friday, June 5, 2009

Barcelona.Sagrada Familia

第二天的一早,來到了 sagrada familia,gaudi 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啦。

barcelona 最出名的其中一項,就是高第 (Antoni Gaudí),市內很多特色建築都出自他的手筆,所以也有說高第已經成了 barcelona 的一部分。這天早上,check out hostel 以後就到了 sagrada familia,hostel reception 的哥哥仔細心的給了我們一份地圖,上面列明大部分景點,讓沒有怎樣計劃過行程的我們鬆了一口氣,起碼都知道地方點去嘛。

Photobucket

搭地鐵一上地面,沒可能會走漏這座建築,好像旁邊的 buildings 都特別設計得平實一點,來襯托 sagrada familia 的巨大、奇異和宏偉。

這座教堂是遊客必到的地方,售票處打晒蛇餅,排了十五分鐘才可以買票入場。一開始教堂只開了一個 counter 賣飛,頂丫,百幾二百人排隊咪排成個鐘先買到飛?好在排左無耐就開晒三個 counter,人流就去得快得多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座教堂著名的其中一個原因,除了建築風格極為華麗以外,就是它的建築年期之長。sagrada familia 呢,由 1882 年開始興建,然後,到現在還是處於建築工地的狀態!為甚麼要搞咁耐呢?除了建築本身有難度以外,其中一些原因都是人禍,1930 年代西班牙發生過內戰,破壞了五十多年的建築。幾年前,還未有完工的時間表,好了,終於都有,大約…是 2026 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入面其實沒甚麼好影,因為真係仲係爛地一塊,不時見到工人爬高爬低做不同的工序。

比較可觀的是教堂旁邊劃了一小部分作展覽,說明這座教堂的建築特色,也有高第的生平呀建築風格等等。

Photobucket

高第的其中一個風格是喜歡利用幾何,就像這些用直線編織成的幾何圖案 (好像是叫 hyperboloid?),還有螺旋、尖圓也是高第很喜歡用的幾何圖案。

參觀完教堂以後,就排隊搭升降機上觀景台。其實可以用走的方式,不過觀景台高 170 米的時候相信無咩人會想爬樓梯…不過光是等升降機就等了四十五分鐘。每位 2.5 eur 的升降機,大約 30 秒可以把人送上觀景台。

Photobucket

是日陽光普照,把整個 barcelona 都灑上一片陽光,很漂亮!

Photobucket

其實,這些「天平」(well 我唔知呢d 機器應該點稱呼 囧) 是否已成為了 sagrada familia 的一部分了呢?囧 要是可以隊冧 (!?)o個幾支野,成個景像會有詩意得多。

Photobucket

地方淺窄,觀景台逼多兩逼,我真係會驚跌左落去 (!)。拍了一輪照就急急腳的回到地面去了。到 souvenir shop 買 postcard,發現 postcard 上面真的沒有了那些「天平」,photoshop 的功夫真是厲害…=_=

Photobucket

很精緻也很華麗的建築,真的挺喜歡這建築物啊…起好的時候,我大概還未死吧?

Thursday, May 28, 2009

Barcelona.初見續篇

吃過下午茶以後,在 universtat 那邊四處逛,沿著大街一直走,一個人的時候,最適宜消磨時間的活動當然是 shopping 啦,仲要西班牙d 野好鬼平添。正值減價時分,topshop / h&m 和一家不記得名字的 chain store 都人山人海,岩岩落機已經想買衫 -口- 還真是不符合我的個性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當然啦,還有是四圍走的,不過天氣忽雨忽晴,經常徘徊在開/收傘的過程令我相當 mung。

七時多,和 K 在 universtat 會合,到 hostel 放下他的行李再出來,已經接近九時,嗯,也是 local 的晚飯時間…作為外地人的我已經餓到想打人了。囧

走到 la rambla,barcelona 最繁忙的一條大街 (也聽聞是最多扒手的地方),隨便找家吃的,已經沒心機/意志周圍搵 -_-" 看見人客不少就走進去了。

看似是走 fine dining 路線的餐廳,要了一個 paella 和 烤鴨髀。

Photobucket

奉送的前菜討好,簡單的 toast with tomatoes & olive oil,鮮豔的賣相令人食慾大增,蕃茄清甜跟外脆內軟的多士很配合…當然也因為我肚餓的關係而令整個菜加了三十分啦。

Photobucket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海鮮很豐富,大蝦更是新鮮,是幾頓 paella 入面,蝦最大最新鮮的一盤了。汁稍嫌多了一點,味道倒是不錯,也真的很有海鮮的鮮味。除了蝦以外,還有青口、魷魚等等。

題外話,每次吃青口,總會想起以前樓下的茶餐廳,裝修比飯堂還要頹,他們的精選晚餐,前菜多是「蒜茸焗青口」,而看著那茶餐廳的環境,硬是讓我們覺得,青口真如傳聞般是「食屎大」的(!!) (其實前後兩句,係完全無邏輯關係…),於是每次我和姐姐要精選晚餐的時候,都會捨棄了那只青口,很孝順的把它們推到爸爸面前讓他吃掉…囧

Photobucket

最後一道是紅酒汁烤鴨髀配糙米飯,總覺得那個紅酒汁跟日式燒汁很相似,也是甜甜的帶點酒味;鴨髀燒得香脆,不過不知為何那層皮不見了,肉質除了外面稍硬以外,入面都很軟。糙米飯很硬,不過我很喜歡這個質感,始終我不慣食軟飯啊 (!?)。

還有要了兩支飲料,買單大約是 40 EUR 不到吧,第一餐就豪氣一點啦。跟 K 個多月沒有見,大家互相 catch up 一下,很高興的晚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