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曼谷.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曼谷.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August 9, 2008

遊曼谷 – 南星

去泰國其中一個很多人會做的事情就是吃魚翅呀,所以我們也不執輸 (其實中間沒有甚麼因果關係 lol) 了。不過啦很驚險 (!?),我們搭地鐵下車後,完全不知道怎樣走!看地圖走了一大圈,中間經過一些廟宇呀殯儀館 (!) 和棺材鋪 (!!),很有點恐怖 – o個時係夜晚八點幾成條街都無人…

結果行左十分鐘才踏進那條燈火通明的唐人街找魚翅吃,很多人都介紹「銀都」,但是我們在門口看餐牌就認為太貴了 (不只魚翅貴,小菜也不便宜),於是到了隔壁的餐廳吃,叫「南星」,裝修很平實也很乾淨。



餐牌上有很多選擇,不過看清楚才知道很多都是不供應的 囧rz





魚翅也有數款選擇,有散翅和排翅。我們要了一鍋清湯排翅和濃湯排翅 (呃其實正確名字已經不記得…這是我亂作的 lol。比較起來我愛吃清湯的那款多一點,可能天氣比較熱,很怕吃那些很濃味又膩口的食材,清湯那款自然是清甜一點了。那,究竟甚麼是排翅呢?



其實是比我們平日吃的「翅仔」大上一點點的,也有很多所以也是抵吃啦,不過跟我想像中還是有一點點的距離,我好天真咁以為佢真係成塊扒咁大…XD



另外要了個粉絲蟹煲,這個很好吃呀!蟹很新鮮也很大隻,很甜!鋪面的粉絲吸盡了蟹汁變得很香,整個鐵鍋熱著也令粉絲變得很惹味啊。因為姐姐和爸爸都不能吃蟹的關係於是我吃了很多很多,很滿足。



紅燒元蹄,上碟是這個樣子,我們走的時候也是差不多樣子。因為有其他菜的關係所以我們都沒有怎樣吃 =_=” 近乎是整個浪費掉了…哎呀。不過也是因為弄得不太好吃的關係,汁太甜肉質也過硬,燜得不夠火喉。



豉椒牛河,牛肉難得地沒有被梳打粉醃得甚麼味道都沒有,分量也很大。只是汁好像和牛肉的味道分開了,有點奇怪。那個汁是甜甜辣辣的很開胃。



菜甫炒飯,味道是炒得不錯,菜甫下得足夠卻沒有過鹹,配料主要是蝦,因為爸爸不吃的關係所以我又吃很多了。最大的問題就是碟底層油令到我唔敢掂最底o個層炒飯…油下得少一點就好了。



還有要了一個菜,叫苦瓜苗,以前沒有吃過,味道普通,好像吃莧菜。

買單約 3800 Baht,兩煲翅加埋已經 2000 Baht 了,所以也是很抵吃的啦。我們吃到尾聲的時候有一行八人的香港人進來吃,他們很八掛又很自然地走過來我地檯睇下我地食左咩跟住嗌 XD

Friday, August 8, 2008

遊曼谷 – Zen

那天在 Central World 行了四個小時之後找回在 Starbucks 呆坐的爸爸媽媽 (想起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 我和姐姐只掛著去 shopping!),八時多也是時候找東西吃了。

Photobucket

姐姐的朋友說過這家店子又便宜又很不錯,於是沒有多想就進去了。

Photobucket

環境是一般日式料理的格局,都是由木構成的環境,另外一角有一個開放式的吧檯讓客人看見師傅在弄東西,總的來說就是沒有太多花巧。

Photobucket

首先要了一個茶碗蒸蛋,很奇怪,不是熱的,而只是暖暖和和,食味也就顯得很一般,入面的食材好像在冬菇、蝦等等,食物不夠熱是其中一個大忌啊。

Photobucket

日本燒餅 – 也只是暖和而不是熱的!我們開始懷疑呢間野係咪所有野都整定之後逐樣野「叮」番俾我地食了。味道其實不錯,餅上有紫菜、沙拉醬、木魚絲等等,味道都可以互相配合,雖然相比起其他吃過的這裏的材料較少,但整個燒餅都很厚很有質感。唉,又係衰唔夠熱。

Photobucket

爸爸媽媽要的其中一款定食 – 燒牛柳粒,肉質很嫩,也很有牛肉味,沒有燒得過熟,咬下去中間還有一點血水似的。這個因為是鐵板的關係所以較熱。

Photobucket

雜錦天婦羅 – 有蝦、茄子、冬菇、蕃薯。比較普通一點啦,粉漿有點過厚,不過那個汁是暖的又加分了少許。另外一樣做得不好的是比較多油,下面張紙索油索到變左透明。

Photobucket

另外一款定食,吉列豬扒,沒有試過呀,應該也是普通吧。

Photobucket

牛肉烏冬 – 最熱的一道菜!因為牛肉是生的所以我想不得不把那個湯鍋弄得熱一些吧。試了一塊牛肉,嗯,就好似食緊肥牛咁囉 lol 烏冬看上去也不錯似的,不過我就沒有試了。

Photobucket

我要的魚鮫定食,在魚的各個部位之中最愛吃魚鮫呀,因為最香魚味也很滑,所以都沒有多想就要了這個。一開始還以為是三文魚的,上桌的時候才知道是另一款白身魚的魚鮫。嗯那個魚也僅是暖的,不過那個汁卻很燙嘴,很詭異。食味倒是不錯,魚油不太多但都很有魚味,肉質彈牙,而且分量不少。只是那個汁有點太甜了。

Photobucket

每款定食都有一款前菜,就是這一小碗的炸三文魚骨腩了,好似炸左十年先拎出黎俾人既咁,個皮淋晒成口油。

另外我和姐姐要了兩杯飲茶,買單大約 1000 Baht,又是很便宜的。總的來說其實也是不太差的,只不過相比起其他幾頓午/晚飯這裏就失色一點了。

Tuesday, August 5, 2008

遊曼谷 – Miss Saigon


西貢小姐。

第二天在曼谷,吃了第一頓早餐之後,十點半。大家話上房「恰一恰」先再出去玩。嗯,結果,大家訓到一點半囉!XD 我自己就訓到十一點幾接近十二點。食完就訓成家人都係豬…

所以起身裝身再出去,去左 Central World。訓醒又覺肚餓 (!?) 之下就去找東西吃了。行過幾間鋪頭,看見這家價錢最適合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環境很舒適,可能是三時多不太多人的關係,所以很靜。裝修以紅色為主調,那塊通花屏風個人覺得很漂亮。

大家肚子都在打鼓 (很 old-school 的 expression lol),於是要了很多東西。

Photobucket

Rice spring roll – 也就是越南春卷啦,冷的,入面有紅蘿蔔、西芹、越南米粉 (類似濱海的質感)等,很清爽的味道,整道菜的口感也很豐富。

Photobucket

牛肉湯河 – 很濃很有牛肉味的湯底,媽媽嫌它稍微鹹了點,但我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反而我覺得係有落少少味精)。牛腩牛筋燜得很軟,雖然分量不太多但還是很滿意的。

Photobucket

菠蘿炒飯 – 跟香港的做法最大的不同,就係呢度個菠蘿係打直放既,香港既係打橫放囉!XD 很多蝦都裏頭,很新鮮的說。炒飯可以接受,沒有黏糊糊的樣子。面頭的肉鬆很惹味。

Photobucket

蟹肉春卷 – 這些就是炸的,很香口 (也很熱氣!),應該是即叫即炸的,可惜沒有甚麼蟹肉味,可能是炸的過程把味道都去掉了。那個伴吃的汁很辣,所以又只有姐姐和爸爸可以吃…

Photobucket

蒸粉卷 – 這個沒有太大的印象了,應該是普普通通的吧。

Photobucket

燒三文魚扒 – 這個很好吃,很厚的一大塊三文魚,難得的是沒有燒得過火,外面是熟的裏面還是生的,所以外面很香三文魚味,入面就很滑,三文魚皮很脆,沒有一口油似的,真的是燒的哦。讓我吃得停不了口的一道菜,哈哈。

Photobucket

另外要了兩杯飲料,這是我的 Iced Cappucino,味道很淡。

Photobucket

姐姐要的 lemongrass tea,那支是香茅,用來作 stirrer。沒有試過,但姐姐說很清涼很好喝。

Photobucket

每檯點菜以後都會有一碟魚露, 還有一籃香料呀香葉的,可以放在湯河裏吃。連擺放都很有心思呢。

買單大約 1000 Baht,約是 HKD 250。又是很推介的店子呀。

Saturday, August 2, 2008

遊曼谷 – Manna

第一天逛完 Siam Paragon 之後七時多要吃晚飯了,於是走到商場最底層的 food mall 找吃的。聽表姐說這一家好吃,加上在旅遊書上也有介紹於是就走入去吃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環境很不錯,樓底很高,燈光也很柔和很舒服。有室內和室外的用餐區,天氣很熱所以我們就坐在室內了。

要了很多個菜。

Photobucket

青木瓜伴魷魚沙拉,青木瓜完全不酸 (呃基本上就是沒有甚麼味道 囧rz),沙拉汁調得很好,沒有沙拉醬那樣油膩,很清爽。只是這盤沙拉不少豆角,而我是完全不吃豆角的,諗起食o個時d “itt” “itt” 聲就想死。除了這個以外還有紅蘿蔔、蝦等等,全部材料都很爽口很好吃。

Photobucket

紅咖喱鴨,這個相對來說就普通一點了,很稠,也有很香椰汁味,紅咖喱應該就是重椰汁香味的。不過鴨件不太多,又有我不愛吃的青豆 (搞到我好似好偏食咁 lol) 哈哈,後面的爸爸在揭 travel guide lol

Photobucket

冬蔭功雞肉湯,比起香港的要辣上二十倍。我試了一小口 (大約是一格藥水 (!?) 的分量吧),已經辣到飲左一大杯水!難得姐姐和爸爸完全照吃如儀,雖然,回酒店之後因為這煲東西令姐姐肚痾了幾次…對我來說是除了酸味,就辣得甚麼味道都吃不出來了。

Photobucket

煎魚餅,這個很好吃!魚肉混了香茅之後打碎再撻成膠,很彈牙還很香魚味。配上後面那個酸酸甜甜的汁令味道變得更多樣更豐富了,真的很好吃啊。

Photobucket

青咖喱雞炒飯,用的當然是雪藏的雞柳,沒有甚麼味道;青咖喱的味道沒有紅咖喱那樣「搶」,不過也很有幽香的咖喱味。只是對我來說就是辣了一點點啦。一見到個心就問左句:點解要擺隻咸蛋o係面?XD

Photobucket

沒有記錯的話這個應該是蟹肉炒飯,右上角的那件魚餅應該不屬於這碟飯的。蟹肉很多,不過不懂吃是不是罐頭呢 (泰國咁多海產都應該唔使掛 LOL),本身蟹已經很有鮮味 (!?),所以吃罷這個蟹肉炒飯讓我感到很滿足,好似每食一啖都食緊好多好多蟹咁!XD 值得一提的是飯的分量較少,不過四人分兩碟吃也很足夠啦。

Photobucket

煎蟹肉餅,另一碟我吃了很多的菜。應該是雞蛋加上少許麵粉和很多蟹肉拿去炸的菜色,本身很香口已經吸引了我,蟹肉又是很新鮮的,難得的是炸過之後還可以吃到蟹本身的味道。伴上酸辣醬就減少了這個菜的油膩感。

所有叫的東西都很好吃,坐得又很舒適實在我很滿意呀,晚上客人不太多所以我們可以很自在的談話。買單約 1700 baht,即是每人才一百多元港紙,抵到爛啦。很推介的一家店。

遊曼谷 – 食之一

呀…總共應該會有四五篇既。

先由一天最早既一餐講起。

Photobucket

每天九時多我們都會落酒店地下的餐廳吃自助早餐。次次都會飽到三點幾先再食得落…有咩呢?最基本的炒蛋、茄汁豆、焗蕃茄、炒蘑菇、煎牛仔腸、煎煙肉&火腿,另外還有;即製 omelet/炒蛋/煎蛋、煙火腿、麵包 x 10 款、muffin、炒飯、炒麵、粥、和食一款 (例如是燒汁煮魚)、咖喱兩款、還有自製沙律、六款水果、煙三文魚 (!)、煙雞胸、煙 snapper。光是寫有甚麼吃的就用上 100 字了!

除式中式的東西以外其他都很好吃,每天吃上一個洋蔥芝士炒蛋雖然係好.鬼.肥,但係真係好好味!另外飲品啦,有三種 smoothies,mandarin juice,coffee/tea。Mandarin juice 即是柑汁,又係二十歲人第一次喝,很香很香的柑味,很讚!

食得太飽所以我地要上去補一補眠 (!!) 先出去遊玩…痴線的食完就訓。

************************************************

落機那天在酒店 settle down 後在附近找吃的,酒店後面已經是普通人住的地區,所以小吃也很多,不過九成都未開檔 囧rz 最後看見一間街邊檔就坐下吃了。

Photobucket

吃的是湯粉麵,不過我地唔識泰文,佢地又唔識英文之下,大家指手劃腳最後完整無誤咁整岩晒五碗野!哈哈身體語言真係厲害。

Photobucket

我的這碗有牛丸、牛筋和芽菜,湯底很濃,想不到的是沒有甚麼味精,吃後不太口乾。牛筋是很有咬口的那種,也是別有一種風味啊,很好吃。最 impressive 的是即使那位煮麵的叔叔不懂英文,但他仍是笑笑口的嘗試理解我們想要甚麼,一落機就遇到親切的人對整個旅程都加分不少啦。

價錢嘛,我的那碗比較多配料所以比較貴,但貴極都係 30 Baht! HKD $7.5 呀,平到有D 驚 XD 雖然係踎街邊但係好食喎!

Tuesday, July 29, 2008

遊曼谷 – Shopping

是次旅遊的其中一個目的,對姐姐來說當然是 shopping 啦,所以,真係行到人都癲 lol

基本上我們四天三夜入面,行了三個商場和一個 night market。

1/ Siam Paragon

落機那天吃了少許東西就搭車就逛街了,首先去了這個 Siam Paragon。這個商場於 2005 人才開幕,那時還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商場,不過現在已經被取代了。這個商場的另外一個賣點是它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戲院,無論 screen 還是坐位都是全東南亞最大的。看 Wikipedia 才知道,原來這個商場開業不久就試過有小朋友從五樓跌了下來,很恐怖。

Photobucket
(pic is from here)

我們都只是隨意地逛一下,沒有買甚麼東西,看完姐姐想看的鋪頭已經是七時多要吃飯了。

2/ Central World

上面說到 Siam Paragon 以前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商場,現在就是被這個 Central World 取替了。Central World 單是商場的面積就有 550,000 平方尺了,比香港的海港城還要大。

Photobucket
(pic is from here)

真的很大。

吃過午飯四時多的時候,我們開始逛商場,逛到差不多八時我們才行完了…商場的三分之一!我們只是剛走馬看花的走了商場的其中一部分,Department Store ZEN 和很多香港人都去的 Naraya。最喜歡行是賣精品文具的那一層,雖然很多都在香港見過,但所有東西都不是太貴的時候又令我有點心機去行了。

到了 Naraya,很多香港人,o係入面我聽到廣東話仲多過其他語言,亦都見到好多香港男人好唔耐煩咁等佢地既太太揀/買完,哈哈。


3/ the Emporium

Photobucket
(pic is from here)

比較小的一個商場,不過第一層全部都是名牌來的。那天姐姐的 flip flop 爛了 (係人字拖個 “人” 字爛左 囧rz),所以要急急腳在附近的商場買過一對 XD 也是沒有甚麼人的,不過因為地方不大,也因為很多商鋪在之前兩個商場都見過,所以逛了一會就走了。

The Emporium 相對來說比較舊,於 1997 年開始營業。


4/ Silom Night Market

Photobucket
(pic is from here)

一直都很想去逛 night market,一來很有風味,二來是因為比較多 local brands (嗯,感覺上係啦),每天早上/下午都很陽光普照,但一到夜晚就會落狗屎!所以我們只有襯最後一晚雨下得不太大才去。

很多遊客,也很多攤檔。不過基本上貨品的種類不太多,過百個檔攤但大約只有二三十款貨品。還有啦,這個 night market 位處紅燈區,所以有很多人會拉你去睇 sex show XD 講價也很有趣,我們稍為猶疑就立即減價,試過檔主一開價 250 Baht,過三秒,180 Baht,再過三秒,150 Baht,再過三秒,120 Baht…然後我們就走了 XD 很賤。

Sunday, July 27, 2008

遊曼谷 – 做 SPA


Spa = an entity devoted to enhancing overall well-being through a variety of professional services that encourage the renewal of mind, body and spirit.
(from Wikipedia)

這次來曼谷對我來說其中一個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做 Spa 了 – 個個去完泰國都話 SPA 又平又舒服啊!

出發之前我們在不同的 forum 裏看看有甚麼好介紹,一看實在不得之了,每一間都有它的優點,好似間間都好好咁,咁點揀呀!?囧rz 最後姐姐選了這家比較便宜的店子 UrbanRetreat spa。

地點很好找,從 BTS 出來落天橋就見到的了,我們出發前先在網上預約,不過那裏的人好像不太懂英文似的,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她們是否把我們當做 walk-in 客。進店之後店員奉上一杯冰水,把身體 cool down 一下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準備好之後就進房間做 spa了,有兩間二人房,我跟爸爸一間,姐姐跟媽媽一間。我們選的是 refreshed package,包括有三十分鐘的 Grapefruit Mint Salt Scrub 和六十分鐘的 Swedish Massage。房間燈光柔和,令身體一開始已經放鬆了不少。

Photobucket

裝修不算豪華,但簡單平實的裝修也很得我心。

這次是我廿歲仔第一次做 spa,哈哈很舒服呀。只是因為按摩師的力度不太大,又有香薰油的關係,按我條腰既時候我好似俾佢 “吱” 緊咁…頂我仲要笑左出聲 =___=” 引得按摩師們也發笑了。 (姐姐把我這個行為形容為少男 XD) 做 scrub/massage 的時候按摩師們都是自己做自己的沒有交談,很專業。Swedish massage 其實就是用了油的全身按摩,旁邊的爸爸舒服得睡著了,打鼻鼾大聲到令按摩師嚇左一嚇 XD

做完 scrub 和 massage 之後可到企缸沖洗一下才走,臨走還有一杯薄荷茶,很透心涼。不過後來才在網上看到 oil massage 的精油是可以被皮膚吸收的。整個 package 每人的價錢是 1300 Baht,約三百多港元,很抵玩很舒服,feeling so refreshed。下次再來泰國的時候一定會再做啊!

伸延:Urban retreat spa 的網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