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這個星期沒甚生活。小病小小病。各樣原因加起來,我病了,咳到想嘔/鼻水鼻涕像沒關上的水喉一樣不斷地流,收集起來該有一個水塘般的分量 (⋯我知這比喻好重口味),每天都手痠腳軟,頭暈暈的感覺,讓我認為這是身體缺氧的結果。請了病假看醫生,而那醫生真的好盡責,我說的是對於那張病假紙,因為吃了醫生的藥,我咳得更多鼻水更加長流⋯難為他還說我重感冒。
- 於是這星期的餐單也健康了不少:金銀蛋莧菜/梅菜蒸鯇魚/燒鯖魚/鯇魚粥。謝謝你們陪我吃。當然我也有晚忍不住跟 J 小姐和 M 先生吃了 outback 的 choclate thunder⋯俾人知道一定鬧死。
說起病的食療,也許是受媽媽的信念影響,在這方面總是非常隨心,心裏想吃啥就吃啥,反正嘛,病的時候有胃口已是一件好難得的事,只要不是太煎煎炸炸/即使煎炸也只吃一兩口也不會令人暴斃身亡吧? - 早兩天電話響起,看見的竟然是 W 同學的來電,一聽之下才知道他忽然從美國回來⋯還已是回來了好幾天了啦 囧 然而更厲害的,是 W 同學才回來三數天,喂,美國返黎,留三四日喎,成件事,型到!囧 結果匆匆的約了 D 和 Y 同學出來晚飯後喝東西,我們還是說個沒完沒了直到永遠,有人說起自己買樓/說起有關數算步行的 android app / 說起女伴⋯天南地北我到最後卻只能看著他們說說笑笑⋯好了八成的我又再病過,在凌晨一點。
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生活。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生活。
- 轉眼已是八月末。nono,其實不是轉眼,這個月發生了好多事情,也在好些時候讓人過得很糾結。就像你遠行去火星,看到了好多風景,但回到地球你卻不能跟任何人分享,因為你知道火星人不會想讓人知道它們的智慧有多高、因為你知道地球人不會相信任何在火星發生的情節、因為你還是自私的想,想把這段美好的經歷留在自己的腦海裏。記憶有時像寶藏,當分享給別人,留下給自己的便越少。
- 有關辦公室。我老闆上個月末開始放了整整一個月假,工作裏多了好多我稱之為「一舊屎」的工作,即是那些 priority 不高,卻又有著死線的工作,於是整個月下來做得最多的就是出 reminder 提別人交功課,而你知道那些功課其實大家也不太在意⋯這開始牽涉到 job satisfaction 的問題,而我一直也知道,在這崗位上能有滿足感的事情真的不多。
- 生命裏最害怕的感覺,叫做不安穩感,像坐在船裏顛簸搖擺,而你卻看不到海的盡頭。你只能飄泊著,或許有天比較風平浪靜你會愉快一點;或許有天比起風高浪急你會不安得想吐。這陣子的感覺就是這樣,風雨飄搖,而我好像也永遠在「好快樂」與「好難過」的兩端,像跨越山谷一樣在兩邊來回跳動,叫人非常疲累。然而最措手不及的,卻是海浪底下的暗湧,看不見,但當船駛過那裏,往往會帶來很大很大的殺傷力。
Monday, August 5, 2013
生活。立雜。
遊戲若有輸也就有贏
除了力氣當然也講命
- 也許是這陣子的生活真的太忙亂了。也許是這陣子的心神都不知飄到哪裏去了。我只覺得自己的胃每天都翻洶數遍,像把整個海吃掉了,然後颱風在入面醞釀著。每天都告誡自己要調整心態,不要太魯莾衝動、也不要把自己和別人逼得太緊,要知道世界很大,不要也不應只剩下兩個人,否則歷史必定會重演,中間的邏輯關係,直接得跟輸了遊戲要受懲罰一樣。
- 越是忙亂刺激的生活,睡得便越差。這幾天都發了好多好多夢,有些是關於人的,有些是關於工作的,都是那些現實裏不大會發生的事,例如,我夢見自己在 office 鬧人唔交 return (還真是剷到上天花板那種),現實裏這樣做,我該會像牛一樣被人劏了來吃吧?
- 說是忙亂,大多數時候還是相當快樂,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嗯,我好喜歡互相信任著的感覺, 小事如帶路、選擇餐廳、搭車,到稍大一點的去哪裏遊玩、買甚麼禮物,假如是互相信任著的話,事情應該可以每每愉快而快速解決吧?(咳,好像在拆炸彈一樣) 只是信任源於了解,而我一直就是不肯定其實我對別人的了解有多少⋯於是我的胃又開始翻洶了。
Saturday, July 13, 2013
last Souvenir.
- 終於也把旅途上最後一份的手信送給你。天知道我花了多少力氣才能開展對話;用了多少能量才能把一切都弄得不經意:呀剛好是你生日/我也在工作剛 settle down 了/還有那份擺了差不多四個月的手信要給你⋯彷彿把天地裏所有最沒關係的原因放在一起,我才能邀你吃個便飯。從哪時開始我變得那樣無聊呢,我在想。
- 最後場面當然沒想像中的震撼與突兀,我只覺得是一頓輕鬆的小晚飯,雖然我餓到吃了餐廳好多好多麵包⋯像所有事情沒發生過一樣,我們只是 update 著大家的近況,由工作路途到樣貌衣著 (e.g. 我們笑著某位黑口黑面的侍應,那天一定是輸了五千幾萬六合彩⋯) ,嗯,一開始我只是抱著「畢竟是人家的生日飯,不要把場面弄得太過奇怪」就是,但也許我真是個死八公,聊起來我又好像只專注於我們的話題上,忘掉了好多事情,嘿嘿。
- 只想跟你說聲謝謝 (雖然那晚你也跟我說了廿九幾次),起碼讓我吃了一頓好吃而愉快的飯。只願你能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可以像手信上所說的那樣 don't worry be happy。我從來都不肯定自己現在對你的感覺如何,直到看見你的那刻,我終於知道自己已經放下了八八九九,剩下的一一二二,就不如消磨在這幾段裏了吧。我相當肯定我們會是朋友,回想起來,也許這樣更適合我們也說不定,就像在人生的地圖裏,小路不通,回到大路,往往會是另一個出口。
Thursday, July 4, 2013
生活。
- 工作裏還是有著一大堆的不安感,每天都好像忙個沒完,但又實在瑣碎得不知自己幹了些甚麼,但我知道往後的日子會好些,那些別人口中「忙到仆街」的日子。然後覺得自己好胖,因為每天上班十個小時,有八個小時都是坐著,慘,我已經聯想到自己快要變成中央肥胖⋯有著這個聯想更是因為放工被飯局包圍有時又太累不想跔,結果每星期只能跑個一至兩次,那根本就跟沒跑沒分別嘛 囧
- 除了工作,生活便是一陣吃喝玩樂。有人聽見我未去過流浮山,便帶了我去流浮山看羊看海看海鮮 (?);有人說昨夜吃了韓燒,於是我開玩笑說「今晚再食啦不如」(我只能說我是個變態仔),最後還真的吃了日本燒肉 (事後還被我冷冷說了一句「你今晚流鼻血喉嚨痛都唔關我事呀下」);嗯,我會好好珍惜這些日子的。
- 終於把之前歐洲旅行的相都執好,每次看到那些照片便想起那時的感覺心情。這些天窗外還是一片藍天白雲,但畢竟感受不到那陣陽光曬下來的溫暖,也嗅不到陽光混和空氣的獨有味道。嗯,好多人問我旅行上有甚麼經歷,而我每次都說不出甚麼,我們都只是順著自己的方向走,像街童一樣四處亂逛,我們看到了好多風光,但也許感覺就像靈魂,你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我只能說,當下我忽爾好想念那些日子。
Saturday, June 29, 2013
有關分手。
早兩天友人跟我說著她的感情故事,是那種前度死纏爛打、卻又不是要求復合的情節,只是單純地問一百個為甚麼:為甚麼跟他分手/為甚麼不早點說/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然後友人半哭著跟我說不知怎辦,我說當感情去了某個程度,又的確只有狠下心腸才能讓一切結束 -畢竟當要說的話都已說完、畢竟要做的都已經盡量地做、畢竟連對不起都說過好幾十次之後,對方還是歇斯底里的話,嗯,對不起,證明那位前度只是個還沒成長的小朋友。而你就早已是成熟的大人,一個成熟的人,永遠都知道時機進退,也曉得一堆問題不會改變事實,就像你把洞挖得越深,便越會把自己困在那個洞裏。而小朋友都是從錯誤之中成長,只有狠下心腸、只有保持距離,才能讓對方冷靜下來,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
所以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分手前後都不會打攪對方(起碼一段時間啦,嘿),當事情已經沒回頭的餘地,倒不如好好的讓自己歇息一下,讓對方也輕鬆一點,畢竟有誰喜歡一段關係完結呢。這是最後一件你可以為對方做的事;也是第一件讓你可以為自己療傷的事。
Saturday, June 22, 2013
然後這樣又是一個星期。
- 對於這個星期鄙人做過甚麼,我是完全說不個所以然來的;轉了新部門剛三個星期,所有事情還是處於上手 & 一舊雲的階段,適應著一切人和事都讓我很累。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處事方法,然我們的角色,就是適應著這裏每個人的風格,再慢慢滿足他們的要求。嗯,所以我在這裏好聽的可以說是管家,然而也跟打雜沒啥分別嘛。
- 於是有人要拿文具會打過來;有人要做 access card 會打過來;就連有人覺得手機訊號太弱/冷氣太強,也會打過來叫我「搵人睇睇」(還好不是叫我自己上去睇睇⋯),感覺其實滿像等 order 然後幹活的水電工(!)。每天放工都感覺好累,但為甚麼好累呢,又唔知架喎,畢竟自己又唔係維修冷氣/裝天線/整電話⋯
- 不過這裏還看得著海景、這裏大部分同事也是非常親切友善,也讓人感恩的了。而更意想不到的是,這陣子的我睡得非常的好,每晚未夠十二點已經眼訓到想暈的狀態,嘿嘿。
Monday, June 3, 2013
生活。
生活極度忙亂。你見我完全沒時間在這裏 update 片言隻語便知。這兩星期準備離開舊的辦公室,也準備自己的心情來應付下星期的新辦公室。然後我的老闆偏在我要走的時候才放一隻麻煩工作,也偏在我要走的時候才一次過把我做的東西清掉,結果一邊 handover 教新人一邊做自己的工作,我感覺同時在打兩份工而人工只有一份⋯
最後那晚做到差不多十二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 office 這麼晚才走。未來的工作生活還未知曉,而我竟然這些天才忽爾明瞭,自己原來都有少少緊張份工 (!) (也證明平時工作是多麼的 hea),起碼我還想把工作完成得妥當才走,起碼我還對自己有著少許要求,還未到那種即使事情只是半途還是會堅決離去的精神狀態。
明天開始在新地方工作,祝我好運。
Tuesday, April 2, 2013
零碎。
早兩夜的夢。我夢見某人結婚的場面。我只是過客,坐在賓客席,看著某人穿著禮服站在台上,這些年的婚禮,大多有著「新郎新娘致辭」的部分,好些還伴著 powerpoint slides 在背後一直放著。但某人的沒有,只是簡簡單單的,站在略高的台上,冷靜而沉穩的說著話。
我坐在那裏,仰望著某人,聽著其一言一語。吐出來的話像隔了幾個光年,傳回來模糊一片,但某幾句卻清𥇦得彷彿親耳聽見一般,「在這裏我很想感謝 dull,他和 vanessa 是我永遠的好朋友」,然後我醒來了,黑夜伴著微風,平靜得像冬日的湖面,但整個夢境就像頑石壓在心頭,叫人沉鬱不已,想了很久還是抽離不了。對上一次有著這樣的經歷,大概就是看盛夏光年的那個早上。
我最後還是睡不回。輾轉反側,偶爾我在想,為甚麼會是我,又為甚麼是 vanessa 這個不相干的名字。即使過這幾天,我到現在也不能為這夢算是好夢還是惡夢,而下個準確的定論。
Saturday, March 30, 2013
過場。
親愛的,謝謝你曾經替我擔憂過,也許我那時的樣子真的嚇怕了你,也許是我那時的說話語調,像說著科學論文一樣,認真到你相信了我的每一隻字。謝謝你那晚的安慰和相伴,嗯,在低落的時候,有時就只想有個人坐在一旁,不說甚麼、只是默默的吃著每一口飯也好,像極了專心品嚐美食的食家。也許你從未看過這樣的我,就像我也沒看過這樣落魄無助的自己。
後來你跟我說起你友人的經歷,然後半哭著說也很害怕我會變成這樣,嗯,放心,即使再喜歡一個人,即使再偏執,我也不會做那些令家人朋友憂心的事,畢竟這對事情毫無幫助,也畢竟我還是暗暗測量著,我做每件事情別人對我的觀感。當你明白我有著那種想「要好有型」的態度 (雖然行為上我還是個低能仔,嘿嘿),你就知道我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傷害自己的事。
那怕暗地裏我有多傷感也好,以天性來說我是個相當懂得隱藏自己的人,又怎會把事情弄個沒完沒了 & 一發不可收拾呢。
當人疲累到一個程度,原來是可以甚麼也吃不下。還記得那次你遭遇著相似的經歷,我們在太古 misocool 我逼你食晒成碗拉麵先准走 (!),現在我終於明白自己有多變態(⋯);這回我們在灣仔的翡翠拉麵小籠包,你還只是冷靜地要我吃點東西,假如那時你逼我吃的話我大概會嘔吧?
最後還是一句謝謝。只願我們能夠一直地互相扶持下去。
Friday, March 15, 2013
這年生日。
- 謝謝各位的厚愛,這年的生日過得很快樂。我沒有甚麼專長,只是會為別人替自已做過的任何事情而感恩。那怕只是一頓晚飯,那怕只是小小的一張卡。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必然,這也是我做人的宗旨。當你把對方做的事視為理所當然,結局,也許是對方最後失去付出的耐性然後一走了之。而我就是害怕那些我在乎的人,在我生命裏悄然離去,像沒來過一樣。
- 說得遠了,這年其中一個最感恩的地方,是我的好同事,竟然親手做了一個蛋糕給我,而且還是打得又睇得的拿破崙!生日前那晚她在 whatsapp 傳來照片,也真讓我有點感動。就像友人所說,單是那份心意已經令整件事加了一百分。更何況這拿破崙本身也是好好吃,而且也有鄙人最愛的士多啤梨。又,除了這生日蛋糕,這同事還送了我生日禮物、生日卡,還有生日飯!我經常都說,她待我,快要好過我媽媽了!囧
- 吃了很多生日飯,而如無意外還有好些生日飯在以後。不在乎吃了甚麼 (說得瀟灑,但當有人說要去大家樂的時候,我還是會即時反檯的),只在乎和那些待我好的人吃。
- 這年要回顧的話,該可以打上一萬字。24 歲這年認識了很多新的人,也有不少人在生命裏消逝;重新發現那些待我好的人在我生命裏出現;我變得有點隨心,學會把一切看輕,雖然我不肯定這是不是件好事;彷彿笑得少了,彷彿想得多了;學會跟自已對話,不斷地說服自已;吃了很多,買了很多;也感覺自已好多事情都退步了。許了很多生日願望。只願它們都能夠一一實現。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random day.
- 計劃和事實,往往總是背道而馳,這用在鄙人身上,也算是近乎真理的句子。一開始對昨天的規劃:早上補習,然後跑步,晃盪一會,再跟友人們吃生日飯。而最後的事實如下:早上補習,飲茶,吃 tea,(對,這是兩個活動來的),吃生日飯去。也就是說,這天我揹著跑步物事,在東區吃個沒完 (但又無跑步喎);原本想減肥的我,好明顯以增磅收場⋯有人聽到應該會很高興 囧
- 也因為這 randoomness,讓我接收了很多正能量,例如友人 AK 先生無啦啦說我是個筍盤 (下!?),例如友人 A 小姐說我很細心 ("我只係細眼jek"),例如是聽見同事 M 說好多人話我個樣好過我另外位男同事 (………..),發生咩事先家下??聽著這些,讓早一晚三時多才睡的鄙人,睡意全消之餘,還自爽了好一會,嘿嘿。
- 嗯,每當對自己不肯定的時候,總想有點正能量,像引路的明燈,也像黑夜裏的一束火苗,讓我知道自己身處何地;知道哪裏是有人的地方,可以讓我歇息一下、可以替我解難分憂;也讓我知道我一直在做的,隨著時間,能讓我走到我一直渴望到達的目的地去。
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新玩具的一波三折。
- 說了好久好久,該也用年去計算了,終於買下 macbook air。輕便易用,這幾年也像新屎坑一樣抱著它用個沒完沒了。的起心肝買下,純粹是親身用過一會,覺得相當好玩,也襯身邊還有人有 educational offer 就快快手。家裹的 laptop 一早已經是半殘廢的階段,是那種慢到不想觸碰的地步,好灰。結果上星期到舅母家喝湯,在表哥 & 表嫂的慫恿之下不消十五分鐘便已完成下單的動作…現在想來也真的快得好誇張。
- 不過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macbook air 由下單到送抵,用了一個星期時間,然後歡天喜地拿回家用,妖,上唔到網既??Google 了一大輪,發現有機會是 router 太舊,認不了新的 hardware,fine,就當舊 router 用了五六年也該換一換,於是第二天又走到旺電買了隻新 router。
- 買了新 router ,歡天喜地拿回家用;換 router,拔 modem 電線 reset,再插,妖, model "噠" 的一聲,燒左!囧 而重點是,換 router 那夜是年廿九 (年尾流流燒 router 還真是個吉兆,爆竹一聲除舊歲呀),第二日就過年,寬頻公司有無人聽 hotline 都成問題喎!
- 還好每個月百多的月費不是白交的,打上寬頻 hotline,有人聽,還可以第二日就有人上來換 modem!
- 年初二約了 4PM - 6PM 來我家換,那天要去阿麻家拜年,不過換 modem 事大,也顧不得那樣多,只好放棄打牌 (踹腳)。誰料那天中午十二時多,師傅打來問可否那時就上來,大喜,師傅上來後,除了換 modem,還把新買的 router 也一併連了,好,我開始相信 pccw 的廣告不是蓋的,除了那位師傅樣貌跟陳豪有點落差外,其他每一方面都跟廣告毫無二致啊!!!!!!
- 也許是過年時分,要修理的戶數不多,所以那些放飛機 / 特地拿半天假最後師傅沒出現 / 師傅黑面 / 師傅做事乸西的情況在昨天完全沒出現,還貪多了他一條 LAN 線來駁我的 router,嘿 (雖然應該是隨身帶著預左俾我)。後悔沒問師傅姓甚名誰,otherwise 可以在這裏讚他一讚啦。
- 經歷這一輪風風雨雨,終於這 macbook air 能夠安躺在房的書桌上,給我打 blog 看戲練 字,非常感恩。
Sunday, February 3, 2013
生活。
- 早兩天工作間的工作不多,嗯,結果就是有很多很多時間跟師奶同事談個沒完沒了。說起這些天心情反覆的事 (嗯,怎麼好像在說我經歷了一次心臟病發),甚麼也不知道的她,忽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喂,其實你對所有人都真係太好喇,唔得咁架,你知唔知好易令人地誤會」,得我知,但老實身邊無咩人對我衰,咁我又無理由對人唔好啫?「總之你自己諗啦!」(!)
- 忽然有很多人叫我增肥 (!),大家該是眼鏡配錯度數,所以才看得我懶係又高又瘦了吧??於是這陣子不斷地被餵飼,早幾天跟友人吃了自助餐,重點是今晚又去吃 (!);早幾天老闆放假,結果去了 king ludwig 吃 all you can eat salad bar (好似好健康咁呀呵);還有是每晚飯後必吃甜品 (由心太軟起跳喎),慘,過了這個月我該會增磅五十磅成為一隻豬扮人了吧??
- 終於買了機票跟表哥 & 表姐四月去歐洲旅行,事前的準備功夫永遠是最麻煩,卻又讓人最滿有期待的事。很久也沒認真的計劃行程 (對上一次,也該真的是在歐洲的時候,雖然那時也是 K 同學接下了所有計劃的工作,我只是跟著他吃吃喝喝…),也希望這次能夠計劃得好好睇睇呀。
Sunday, January 27, 2013
無題之二
這陣子是處於一片迷茫的狀態,像靈魂踏進了雪地,周遭寒冷,很想逃離,但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該走往哪個方向去。即使現在亦然,每天都用著猜度的心態來生活其實既磨人又疲累。雖然很累,但這些天都睡得不好,每約兩小時就醒來一次,每天上班都處於西口西面的狀態,下班後也總是心情反覆。慘,寫出來後我覺得自己像踏進了更年期。
故事很簡單卻又很一言難盡,因為其實是一件低能到不得了,又沒啥解決方法的事。只是沒想過自己是如廝的失了方寸;只是沒想過自己比枯葉還脆弱;只是沒想到自己的渴望足以令我走到另一個國度裏去。
謝謝諸位當我說起自己心情反覆,便衝出來相救的朋友們,嗯,我還身處雪地,但我至少看見了陽光;你們也許沒給我甚麼解決方法 (因為一來整件事是不能被解決的;二來,其實我還未把故事說個完整…),但你們讓我知道在雪地裏我可以有甚麼求生工具,來幫助自己生存,和走出這些難捱的日子。
但亦高興每當需要救助,良朋摯友總會 la la 救我:於是這兩晚我都吃了好吃而愉快的甜品 (還有那片好吃的蛋糕 hahaa) ;於是這夜我和友人難得地說了個多小時的電話;於是我收到了好些 whatsapp (就連師奶同事也問我這陣子怎麼了) 的問候…嗯,但畢竟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我愛上的不愛我。
Sunday, December 30, 2012
這年聖誕。這年的禮物。
謝謝一切友好的聖誕禮物。那天跟師奶同事說起,自己小時候收過的聖誕禮物很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是姨丈送過一個相對大型的停車場給我,在我五歲的時候。然後我發現,要把像碎屍般的停車場板塊模型從盒裏拿出來、裝嵌、到完成,早已經消磨了我所有想玩停車場的心志,最後砌好,玩兩玩便歸位,破壞王上身般把停車場通通拆掉,很令人唏噓 (五歲的我懂甚麼是唏噓嗎??) 家裏畢竟沒大到可以把一個停車場無限期放在一個位置啊。
小朋友年代的聖誕禮物,其餘的大多令人呆掉。例如,我收一部望落似 $20 唔使的計數機,阿姨送的;送過一個不能用的南瓜燈,另一位舅母送的,八九歲的我,早已知道那是萬聖節交換禮物而來的遺物,唉,感覺比新年收到藍罐曲奇還要差。收到這些「唔收好過收」的禮物,你便知道,收到一份有心的禮物是何等重要。
也許不用很有心,只要是漂亮的,讓人看得出不是 hea 買的,又或是真正的好物件,都足夠讓人感到愉快。
所以望著那隻我很想要的 OST 在袋中出現,實在是充滿驚喜和感動:鄙人很喜歡這套電影,也難得的很喜歡電影裏的所有音樂,但 sountrack 嘛,每次經過總是拿起手又放回架上,不太捨得買下來。嗯,我們在現實裏相識不久,謝謝有人竟然還記得我喜歡這電影喎!
又,接回開頭,跟師奶同事說過自己的童年回憶,到了平安夜那天,師奶同事無啦啦出現在 office,鄙人才想開口抦師奶為甚麼會在 office 遊盪也不做正事,結果發現她是特地為了拿禮物回來給我,還是滿滿的一袋,還有張手寫的卡,唉,感動得無語,講堅。嗯,還有一件未見得著的大衣,哈哈。:)
「細個好少收到聖誕禮物,所以而家鍾意送俾人,因為我希望人地收到會覺得好開心。」這是那天我跟師奶同事說的話,這是我一直堅持著的,然後我一直都很清楚,這不是一種必然的對等,所以我沒期望別人會送回我任何東西,也所以我每次收到聖誕禮物,也真的感到非常窩心。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生活。
- 昨夜去了看哈比人。頂,鋪天蓋地的宣傳,一直在說 3D 做得如何的好,fine,看後完全同意,因為除了 3D,整套電影完全沒有可取之處,對,是完。全。沒。有。劇情推進得極慢,所有事情都靠對白交代,還要是「畫公仔畫出腸」的那種,看到我好想割櫈,那種「得啦我知喇你講夠未呀」的感覺一直圍繞著我的腦海裏。同行的友人,悶到玩了兩次電話 (!),總之就讓人好想燒左個 screen。
- 嗯,謝謝這陣子給過我好些認同的人,生來就是一個被動的人,總渴望別人的認同,才可以讓自己一直走下去,不會原地踏步。我不是那種可以自己 generate 一些信心出來的人,在那些懷疑自己的日子,在那些討厭自己的時日,我好需要別人那些「你咁樣咁樣應該 ok 既」之類的說話來讓自己振作…然後重新告誡自己不要以為自己真的這樣好。
- 那種有點迷失的感覺還未消退,那感覺就像,開始了一個實驗,然後你看著它跟你預想的結果越走越遠,卻不知道可以怎結束。你開始對實驗的假設失去興趣,就像嘗試種一棵果樹,但當你忽然對種出來的果實不屑一顧,那這棵樹該怎辦好呢,畢竟那樹還是很努力的讓自己發芽成長;畢竟你還是不太忍心把這樹摧毀,但你很清楚,隨著年月,這樹會變得越加茁壯,要把它連根拔起自是更難。當下你就像站在十字街頭,迷失地站在這裏,不知往哪個方向大步走去。
- 嗯,不要問我這三張相和以上三段有甚麼關係…you should know if you know it :)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片段。
- 這樣又是一個星期。這陣子的生活變化翻天覆地,遇見了一個我沒想過會遇見的人、吃了好好吃的芝士火鍋;跟舊友人聚舊,跟新友人相識,收到了好些生活小驚喜、製造了好些驚喜…充滿著喜慶氣氛的一個星期 (因為我表哥結婚,好開心!)
- 這陣子在粉嶺上班。也許是同一份工作做得太久,以前要去這著天涯海角的地方 (e.g. 上水/邊境/荃灣/機場 etc) 總會有點興奮感覺,但這回去了幾天粉嶺,每次都只覺得好疲累…也許那是一個對我來說沒甚驚喜的地方;也許是每天都走在那些不太繁忙的街道讓我有點覺得冷清;也許是天氣。習慣了人多的地方,再加上這陣子很欠缺安全感,回到市區那陣吵鬧竟然讓我有點平靜。而天知道我平時最頭痛的,就是面頭洶湧的人潮。
- 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包括現在的生活方式,偶爾你覺得很想停一下,但腳步稍停,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衝進一架火車上,停不下來,更是往前疾走,飛快的把你帶離現在,送往未知的遙遠未來。你以為很久很久才會發生的事,在火車的帶領下,很快便到站。你彷彿還未準備好一切,便要半推半就的下車。那裏荒涼一片,只有那個人一直在等你,像守護著一樣。然後你想,站在這裏的,究竟是要來保護,還是要來傷害自己。但你沒法選擇,只能投靠那人,同時在那荒漠裏慢慢守候,等著下一班火車的到來。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生活。
- 這些天在粉嶺工作,早在數星期前已開展了前期準備工夫:每星期密密搭地鐵換十送一車票。好啦,而為了把這張得來不易的免費車票「瀨到盡」,我決定每天去粉嶺的那段路,全部用鐵路完成!而大家要明白,小弟,家。住。柴。灣!那幾天的路線就是由柴灣 --> 鰂魚涌 --> 油塘 --> 九龍塘 --> 粉嶺,我開始明白甚麼是萬里長征。
- 在好些機緣之下,無啦啦成了 iphone 5 的用家…嗯,上一部是 4s,不過用 whatsapp 的時候已是處於 "一日一 hang 機" 的階段,然後鄙人又因為很喜歡替食物拍寫真的關係,16gb hdd 像選擇題答案紙一樣,很快就填滿 (很奇怪的比喻…),現在來到 5 世代,暫時最最最煩的是那個 lightning cable,每天我也帶著原裝線出街回公司叉電,代用線又動輒成舊水,有無邊度會平d 呀)))))))))))) (呼喚中)
- 跟友人聊天,說起九型人格,友人三分鐘便說中了我是哪三類,這反映了兩件事,這人的觀察力不錯,以及,嗯,我看起來也實在太沒有智慧 & 太沒有藝術細胞 (以致可以很就可以飛走智慧型/藝術型/成就型之類…)
- 昨天感覺非常不安,那種焦慮的感覺讓我整天都像步履不穩,每一步都像是下一步要跌下。然後在這很 anxious 的一天,我獨個在家裏把 500 days of summer 多看一遍,我開始發現每個人都可以既是 summer 又是 tom,我們的人格實在複雜得不可以單單用 "believe / don't believe in love" or "love is coincidence / fate" 來二元區別,在某些階段裏我們相信著,也許某天醒來就不再相信了;對著某些人我們覺得 love is fate,可對著那些你不再喜歡的,你也許只認為你們的相遇,只是兩片葉偶爾疊在一起,然後風一吹,就各自被帶到不同的領域裏去。畢竟人總是善變。畢竟人總是不自覺的,用結果來剖析過程。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生活。
- 早幾天和某友去看韋禮安的音樂會。是出乎意料的好好好好看,看得人相當滿足!那晚韋生的狀態非常好,真/假聲玩得出神入化,當然歌也是好好聽,現場聽起來還更有感染力。喜歡他很多很多的歌 (e.g. 因為愛 / 有人在等我 / 慢慢等 etc),但最驚喜的還是他翻唱了好些別人的作品,嗯,也有點把它們當成自己作品的一部分,例如:
倒沒想過這麼快在 youtube 就可以重溫了啦。還有唱了 eason 的不如不見,不過不算太喜歡,畢竟廣東話也太難了吧?又,韋禮安是少數我認為戴眼鏡比不戴眼鏡好看的人呀。 - 上星期忙到一塌糊塗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要為我們隷屬的部門搞一個 seminar,邀請外面的人回來講 talk,也很貪心的把這個 occassion 搞個頒獎典禮 (簡單點來說,就是有咁大搞咁大)…而最大問題在於,我們的 budget 基本上是 $0…所以 notebook 要借 usb 手指要借;白紙鉛筆拿自己部門的;還要找人搬檯搬櫈;decoration 是自己 print 字再用不同顏色紙做 layering (感覺好像中學壁佈…)
更加十個煩的是鄙人是整個 organizing committee 入面最後生最低級的人 (i.e. 鄙人是個跑腿角色),老細一句「MC 呢d 梗係最細既做」就把這工作分了下來…我上星期三以前工作裏的所有時光,都奉獻在這個其實好鬼無聊的 seminar 上。
還好 seminar 那天鄙人的表現沒出事 (我竟然被人叫我考慮轉行,嗯,我想他應該是撞聾沒聽清楚我做 mc 時說了些甚麼),整件事情完結之後還要 debrief 還有好些 follow up…越沒意義的事,有時候真的會拖得越久。嗯,我很想把話鋒 180 度轉一下,不過想來大家應該會轉唔切…嗯等下一篇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