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 Show all posts

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生活。



IMG 5107IMG 5147IMG 5166

  • 無。這個星期沒甚生活。小病小小病。各樣原因加起來,我病了,咳到想嘔/鼻水鼻涕像沒關上的水喉一樣不斷地流,收集起來該有一個水塘般的分量 (⋯我知這比喻好重口味),每天都手痠腳軟,頭暈暈的感覺,讓我認為這是身體缺氧的結果。請了病假看醫生,而那醫生真的好盡責,我說的是對於那張病假紙,因為吃了醫生的藥,我咳得更多鼻水更加長流⋯難為他還說我重感冒。


  • 於是這星期的餐單也健康了不少:金銀蛋莧菜/梅菜蒸鯇魚/燒鯖魚/鯇魚粥。謝謝你們陪我吃。當然我也有晚忍不住跟 J 小姐和 M 先生吃了 outback 的 choclate thunder⋯俾人知道一定鬧死。

    說起病的食療,也許是受媽媽的信念影響,在這方面總是非常隨心,心裏想吃啥就吃啥,反正嘛,病的時候有胃口已是一件好難得的事,只要不是太煎煎炸炸/即使煎炸也只吃一兩口也不會令人暴斃身亡吧?


  • 早兩天電話響起,看見的竟然是 W 同學的來電,一聽之下才知道他忽然從美國回來⋯還已是回來了好幾天了啦 囧 然而更厲害的,是 W 同學才回來三數天,喂,美國返黎,留三四日喎,成件事,型到!囧 結果匆匆的約了 D 和 Y 同學出來晚飯後喝東西,我們還是說個沒完沒了直到永遠,有人說起自己買樓/說起有關數算步行的 android app / 說起女伴⋯天南地北我到最後卻只能看著他們說說笑笑⋯好了八成的我又再病過,在凌晨一點。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生活。


IMG 1685

  • 轉眼已是八月末。nono,其實不是轉眼,這個月發生了好多事情,也在好些時候讓人過得很糾結。就像你遠行去火星,看到了好多風景,但回到地球你卻不能跟任何人分享,因為你知道火星人不會想讓人知道它們的智慧有多高、因為你知道地球人不會相信任何在火星發生的情節、因為你還是自私的想,想把這段美好的經歷留在自己的腦海裏。記憶有時像寶藏,當分享給別人,留下給自己的便越少。


  • 有關辦公室。我老闆上個月末開始放了整整一個月假,工作裏多了好多我稱之為「一舊屎」的工作,即是那些 priority 不高,卻又有著死線的工作,於是整個月下來做得最多的就是出 reminder 提別人交功課,而你知道那些功課其實大家也不太在意⋯這開始牽涉到 job satisfaction 的問題,而我一直也知道,在這崗位上能有滿足感的事情真的不多。


  • 生命裏最害怕的感覺,叫做不安穩感,像坐在船裏顛簸搖擺,而你卻看不到海的盡頭。你只能飄泊著,或許有天比較風平浪靜你會愉快一點;或許有天比起風高浪急你會不安得想吐。這陣子的感覺就是這樣,風雨飄搖,而我好像也永遠在「好快樂」與「好難過」的兩端,像跨越山谷一樣在兩邊來回跳動,叫人非常疲累。然而最措手不及的,卻是海浪底下的暗湧,看不見,但當船駛過那裏,往往會帶來很大很大的殺傷力。 

Monday, August 5, 2013

生活。立雜。

 

 




遊戲若有輸也就有贏
除了力氣當然也講命

  • 也許是這陣子的生活真的太忙亂了。也許是這陣子的心神都不知飄到哪裏去了。我只覺得自己的胃每天都翻洶數遍,像把整個海吃掉了,然後颱風在入面醞釀著。每天都告誡自己要調整心態,不要太魯莾衝動、也不要把自己和別人逼得太緊,要知道世界很大,不要也不應只剩下兩個人,否則歷史必定會重演,中間的邏輯關係,直接得跟輸了遊戲要受懲罰一樣。


  • 越是忙亂刺激的生活,睡得便越差。這幾天都發了好多好多夢,有些是關於人的,有些是關於工作的,都是那些現實裏不大會發生的事,例如,我夢見自己在 office 鬧人唔交 return (還真是剷到上天花板那種),現實裏這樣做,我該會像牛一樣被人劏了來吃吧? 


  • 說是忙亂,大多數時候還是相當快樂,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嗯,我好喜歡互相信任著的感覺, 小事如帶路、選擇餐廳、搭車,到稍大一點的去哪裏遊玩、買甚麼禮物,假如是互相信任著的話,事情應該可以每每愉快而快速解決吧?(咳,好像在拆炸彈一樣) 只是信任源於了解,而我一直就是不肯定其實我對別人的了解有多少⋯於是我的胃又開始翻洶了。

     

 

Saturday, July 13, 2013

last Souvenir.



Photo  13

  • 終於也把旅途上最後一份的手信送給你。天知道我花了多少力氣才能開展對話;用了多少能量才能把一切都弄得不經意:呀剛好是你生日/我也在工作剛 settle down 了/還有那份擺了差不多四個月的手信要給你⋯彷彿把天地裏所有最沒關係的原因放在一起,我才能邀你吃個便飯。從哪時開始我變得那樣無聊呢,我在想。


  • 最後場面當然沒想像中的震撼與突兀,我只覺得是一頓輕鬆的小晚飯,雖然我餓到吃了餐廳好多好多麵包⋯像所有事情沒發生過一樣,我們只是 update 著大家的近況,由工作路途到樣貌衣著 (e.g. 我們笑著某位黑口黑面的侍應,那天一定是輸了五千幾萬六合彩⋯) ,嗯,一開始我只是抱著「畢竟是人家的生日飯,不要把場面弄得太過奇怪」就是,但也許我真是個死八公,聊起來我又好像只專注於我們的話題上,忘掉了好多事情,嘿嘿。


  • 只想跟你說聲謝謝 (雖然那晚你也跟我說了廿九幾次),起碼讓我吃了一頓好吃而愉快的飯。只願你能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可以像手信上所說的那樣 don't worry be happy。我從來都不肯定自己現在對你的感覺如何,直到看見你的那刻,我終於知道自己已經放下了八八九九,剩下的一一二二,就不如消磨在這幾段裏了吧。我相當肯定我們會是朋友,回想起來,也許這樣更適合我們也說不定,就像在人生的地圖裏,小路不通,回到大路,往往會是另一個出口。

Thursday, July 4, 2013

生活。


IMG 1694Photo  12IMG 3630

  • 工作裏還是有著一大堆的不安感,每天都好像忙個沒完,但又實在瑣碎得不知自己幹了些甚麼,但我知道往後的日子會好些,那些別人口中「忙到仆街」的日子。然後覺得自己好胖,因為每天上班十個小時,有八個小時都是坐著,慘,我已經聯想到自己快要變成中央肥胖⋯有著這個聯想更是因為放工被飯局包圍有時又太累不想跔,結果每星期只能跑個一至兩次,那根本就跟沒跑沒分別嘛 囧


  • 除了工作,生活便是一陣吃喝玩樂。有人聽見我未去過流浮山,便帶了我去流浮山看羊看海看海鮮 (?);有人說昨夜吃了韓燒,於是我開玩笑說「今晚再食啦不如」(我只能說我是個變態仔),最後還真的吃了日本燒肉 (事後還被我冷冷說了一句「你今晚流鼻血喉嚨痛都唔關我事呀下」);嗯,我會好好珍惜這些日子的。


  • 終於把之前歐洲旅行的相都執好,每次看到那些照片便想起那時的感覺心情。這些天窗外還是一片藍天白雲,但畢竟感受不到那陣陽光曬下來的溫暖,也嗅不到陽光混和空氣的獨有味道。嗯,好多人問我旅行上有甚麼經歷,而我每次都說不出甚麼,我們都只是順著自己的方向走,像街童一樣四處亂逛,我們看到了好多風光,但也許感覺就像靈魂,你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我只能說,當下我忽爾好想念那些日子。 

Saturday, June 29, 2013

有關分手。

 

When to end a relationship

早兩天友人跟我說著她的感情故事,是那種前度死纏爛打、卻又不是要求復合的情節,只是單純地問一百個為甚麼:為甚麼跟他分手/為甚麼不早點說/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然後友人半哭著跟我說不知怎辦,我說當感情去了某個程度,又的確只有狠下心腸才能讓一切結束 -畢竟當要說的話都已說完、畢竟要做的都已經盡量地做、畢竟連對不起都說過好幾十次之後,對方還是歇斯底里的話,嗯,對不起,證明那位前度只是個還沒成長的小朋友。而你就早已是成熟的大人,一個成熟的人,永遠都知道時機進退,也曉得一堆問題不會改變事實,就像你把洞挖得越深,便越會把自己困在那個洞裏。而小朋友都是從錯誤之中成長,只有狠下心腸、只有保持距離,才能讓對方冷靜下來,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

所以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分手前後都不會打攪對方(起碼一段時間啦,嘿),當事情已經沒回頭的餘地,倒不如好好的讓自己歇息一下,讓對方也輕鬆一點,畢竟有誰喜歡一段關係完結呢。這是最後一件你可以為對方做的事;也是第一件讓你可以為自己療傷的事。

Saturday, June 22, 2013

然後這樣又是一個星期。


IMG 3308

  • 對於這個星期鄙人做過甚麼,我是完全說不個所以然來的;轉了新部門剛三個星期,所有事情還是處於上手 & 一舊雲的階段,適應著一切人和事都讓我很累。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處事方法,然我們的角色,就是適應著這裏每個人的風格,再慢慢滿足他們的要求。嗯,所以我在這裏好聽的可以說是管家,然而也跟打雜沒啥分別嘛。


  • 於是有人要拿文具會打過來;有人要做 access card 會打過來;就連有人覺得手機訊號太弱/冷氣太強,也會打過來叫我「搵人睇睇」(還好不是叫我自己上去睇睇⋯),感覺其實滿像等 order 然後幹活的水電工(!)。每天放工都感覺好累,但為甚麼好累呢,又唔知架喎,畢竟自己又唔係維修冷氣/裝天線/整電話⋯


  • 不過這裏還看得著海景、這裏大部分同事也是非常親切友善,也讓人感恩的了。而更意想不到的是,這陣子的我睡得非常的好,每晚未夠十二點已經眼訓到想暈的狀態,嘿嘿。

Monday, June 3, 2013

生活。

 

IMG 2975

生活極度忙亂。你見我完全沒時間在這裏 update 片言隻語便知。這兩星期準備離開舊的辦公室,也準備自己的心情來應付下星期的新辦公室。然後我的老闆偏在我要走的時候才放一隻麻煩工作,也偏在我要走的時候才一次過把我做的東西清掉,結果一邊 handover 教新人一邊做自己的工作,我感覺同時在打兩份工而人工只有一份⋯

最後那晚做到差不多十二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 office 這麼晚才走。未來的工作生活還未知曉,而我竟然這些天才忽爾明瞭,自己原來都有少少緊張份工 (!) (也證明平時工作是多麼的 hea),起碼我還想把工作完成得妥當才走,起碼我還對自己有著少許要求,還未到那種即使事情只是半途還是會堅決離去的精神狀態。

明天開始在新地方工作,祝我好運。

Tuesday, April 2, 2013

零碎。


Dream you

早兩夜的夢。我夢見某人結婚的場面。我只是過客,坐在賓客席,看著某人穿著禮服站在台上,這些年的婚禮,大多有著「新郎新娘致辭」的部分,好些還伴著 powerpoint slides 在背後一直放著。但某人的沒有,只是簡簡單單的,站在略高的台上,冷靜而沉穩的說著話。

我坐在那裏,仰望著某人,聽著其一言一語。吐出來的話像隔了幾個光年,傳回來模糊一片,但某幾句卻清𥇦得彷彿親耳聽見一般,「在這裏我很想感謝 dull,他和 vanessa 是我永遠的好朋友」,然後我醒來了,黑夜伴著微風,平靜得像冬日的湖面,但整個夢境就像頑石壓在心頭,叫人沉鬱不已,想了很久還是抽離不了。對上一次有著這樣的經歷,大概就是看盛夏光年的那個早上。

我最後還是睡不回。輾轉反側,偶爾我在想,為甚麼會是我,又為甚麼是 vanessa 這個不相干的名字。即使過這幾天,我到現在也不能為這夢算是好夢還是惡夢,而下個準確的定論。

 

Saturday, March 30, 2013

過場。

 

IMG 8596

親愛的,謝謝你曾經替我擔憂過,也許我那時的樣子真的嚇怕了你,也許是我那時的說話語調,像說著科學論文一樣,認真到你相信了我的每一隻字。謝謝你那晚的安慰和相伴,嗯,在低落的時候,有時就只想有個人坐在一旁,不說甚麼、只是默默的吃著每一口飯也好,像極了專心品嚐美食的食家。也許你從未看過這樣的我,就像我也沒看過這樣落魄無助的自己。

後來你跟我說起你友人的經歷,然後半哭著說也很害怕我會變成這樣,嗯,放心,即使再喜歡一個人,即使再偏執,我也不會做那些令家人朋友憂心的事,畢竟這對事情毫無幫助,也畢竟我還是暗暗測量著,我做每件事情別人對我的觀感。當你明白我有著那種想「要好有型」的態度 (雖然行為上我還是個低能仔,嘿嘿),你就知道我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傷害自己的事。

那怕暗地裏我有多傷感也好,以天性來說我是個相當懂得隱藏自己的人,又怎會把事情弄個沒完沒了 & 一發不可收拾呢。

當人疲累到一個程度,原來是可以甚麼也吃不下。還記得那次你遭遇著相似的經歷,我們在太古 misocool 我逼你食晒成碗拉麵先准走 (!),現在我終於明白自己有多變態(⋯);這回我們在灣仔的翡翠拉麵小籠包,你還只是冷靜地要我吃點東西,假如那時你逼我吃的話我大概會嘔吧?

最後還是一句謝謝。只願我們能夠一直地互相扶持下去。

Friday, March 15, 2013

這年生日。


IMG 8320 IMG 8393 IMG 8455

  • 謝謝各位的厚愛,這年的生日過得很快樂。我沒有甚麼專長,只是會為別人替自已做過的任何事情而感恩。那怕只是一頓晚飯,那怕只是小小的一張卡。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必然,這也是我做人的宗旨。當你把對方做的事視為理所當然,結局,也許是對方最後失去付出的耐性然後一走了之。而我就是害怕那些我在乎的人,在我生命裏悄然離去,像沒來過一樣。


  • 說得遠了,這年其中一個最感恩的地方,是我的好同事,竟然親手做了一個蛋糕給我,而且還是打得又睇得的拿破崙!生日前那晚她在 whatsapp 傳來照片,也真讓我有點感動。就像友人所說,單是那份心意已經令整件事加了一百分。更何況這拿破崙本身也是好好吃,而且也有鄙人最愛的士多啤梨。又,除了這生日蛋糕,這同事還送了我生日禮物、生日卡,還有生日飯!我經常都說,她待我,快要好過我媽媽了!囧


  • 吃了很多生日飯,而如無意外還有好些生日飯在以後。不在乎吃了甚麼 (說得瀟灑,但當有人說要去大家樂的時候,我還是會即時反檯的),只在乎和那些待我好的人吃。


  • 這年要回顧的話,該可以打上一萬字。24 歲這年認識了很多新的人,也有不少人在生命裏消逝;重新發現那些待我好的人在我生命裏出現;我變得有點隨心,學會把一切看輕,雖然我不肯定這是不是件好事;彷彿笑得少了,彷彿想得多了;學會跟自已對話,不斷地說服自已;吃了很多,買了很多;也感覺自已好多事情都退步了。許了很多生日願望。只願它們都能夠一一實現。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random day.


IMG 8052

  • 計劃和事實,往往總是背道而馳,這用在鄙人身上,也算是近乎真理的句子。一開始對昨天的規劃:早上補習,然後跑步,晃盪一會,再跟友人們吃生日飯。而最後的事實如下:早上補習,飲茶,吃 tea,(對,這是兩個活動來的),吃生日飯去。也就是說,這天我揹著跑步物事,在東區吃個沒完 (但又無跑步喎);原本想減肥的我,好明顯以增磅收場⋯有人聽到應該會很高興 囧


  • 也因為這 randoomness,讓我接收了很多正能量,例如友人 AK 先生無啦啦說我是個筍盤 (下!?),例如友人 A 小姐說我很細心 ("我只係細眼jek"),例如是聽見同事 M 說好多人話我個樣好過我另外位男同事 (………..),發生咩事先家下??聽著這些,讓早一晚三時多才睡的鄙人,睡意全消之餘,還自爽了好一會,嘿嘿。


  • 嗯,每當對自己不肯定的時候,總想有點正能量,像引路的明燈,也像黑夜裏的一束火苗,讓我知道自己身處何地;知道哪裏是有人的地方,可以讓我歇息一下、可以替我解難分憂;也讓我知道我一直在做的,隨著時間,能讓我走到我一直渴望到達的目的地去。

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新玩具的一波三折。






























  • 說了好久好久,該也用年去計算了,終於買下 macbook air。輕便易用,這幾年也像新屎坑一樣抱著它用個沒完沒了。的起心肝買下,純粹是親身用過一會,覺得相當好玩,也襯身邊還有人有 educational offer 就快快手。家裹的 laptop 一早已經是半殘廢的階段,是那種慢到不想觸碰的地步,好灰。結果上星期到舅母家喝湯,在表哥 & 表嫂的慫恿之下不消十五分鐘便已完成下單的動作…現在想來也真的快得好誇張。

  • 不過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macbook air 由下單到送抵,用了一個星期時間,然後歡天喜地拿回家用,妖,上唔到網既??Google 了一大輪,發現有機會是 router 太舊,認不了新的 hardware,fine,就當舊 router 用了五六年也該換一換,於是第二天又走到旺電買了隻新 router。

  • 買了新 router ,歡天喜地拿回家用;換 router,拔 modem 電線 reset,再插,妖, model "噠" 的一聲,燒左!囧 而重點是,換 router 那夜是年廿九 (年尾流流燒 router 還真是個吉兆,爆竹一聲除舊歲呀),第二日就過年,寬頻公司有無人聽 hotline 都成問題喎!

  • 還好每個月百多的月費不是白交的,打上寬頻 hotline,有人聽,還可以第二日就有人上來換 modem!

  • 年初二約了 4PM - 6PM 來我家換,那天要去阿麻家拜年,不過換 modem 事大,也顧不得那樣多,只好放棄打牌  (踹腳)。誰料那天中午十二時多,師傅打來問可否那時就上來,大喜,師傅上來後,除了換 modem,還把新買的 router 也一併連了,好,我開始相信 pccw 的廣告不是蓋的,除了那位師傅樣貌跟陳豪有點落差外,其他每一方面都跟廣告毫無二致啊!!!!!!

  • 也許是過年時分,要修理的戶數不多,所以那些放飛機 / 特地拿半天假最後師傅沒出現 / 師傅黑面 / 師傅做事乸西的情況在昨天完全沒出現,還貪多了他一條 LAN 線來駁我的 router,嘿 (雖然應該是隨身帶著預左俾我)。後悔沒問師傅姓甚名誰,otherwise 可以在這裏讚他一讚啦。

  • 經歷這一輪風風雨雨,終於這 macbook air 能夠安躺在房的書桌上,給我打 blog 看戲練 字,非常感恩。

Sunday, February 3, 2013

生活。


IMG_7473IMG_7523IMG_7342

  • 早兩天工作間的工作不多,嗯,結果就是有很多很多時間跟師奶同事談個沒完沒了。說起這些天心情反覆的事 (嗯,怎麼好像在說我經歷了一次心臟病發),甚麼也不知道的她,忽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喂,其實你對所有人都真係太好喇,唔得咁架,你知唔知好易令人地誤會」,得我知,但老實身邊無咩人對我衰,咁我又無理由對人唔好啫?「總之你自己諗啦!」(!)

  • 忽然有很多人叫我增肥 (!),大家該是眼鏡配錯度數,所以才看得我懶係又高又瘦了吧??於是這陣子不斷地被餵飼,早幾天跟友人吃了自助餐,重點是今晚又去吃 (!);早幾天老闆放假,結果去了 king ludwig 吃 all you can eat salad bar (好似好健康咁呀呵);還有是每晚飯後必吃甜品 (由心太軟起跳喎),慘,過了這個月我該會增磅五十磅成為一隻豬扮人了吧??

  • 終於買了機票跟表哥 & 表姐四月去歐洲旅行,事前的準備功夫永遠是最麻煩,卻又讓人最滿有期待的事。很久也沒認真的計劃行程 (對上一次,也該真的是在歐洲的時候,雖然那時也是 K 同學接下了所有計劃的工作,我只是跟著他吃吃喝喝…),也希望這次能夠計劃得好好睇睇呀。

Sunday, January 27, 2013

無題之二


IMG_7382IMG_7319IMG_7403

這陣子是處於一片迷茫的狀態,像靈魂踏進了雪地,周遭寒冷,很想逃離,但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該走往哪個方向去。即使現在亦然,每天都用著猜度的心態來生活其實既磨人又疲累。雖然很累,但這些天都睡得不好,每約兩小時就醒來一次,每天上班都處於西口西面的狀態,下班後也總是心情反覆。慘,寫出來後我覺得自己像踏進了更年期。

故事很簡單卻又很一言難盡,因為其實是一件低能到不得了,又沒啥解決方法的事。只是沒想過自己是如廝的失了方寸;只是沒想過自己比枯葉還脆弱;只是沒想到自己的渴望足以令我走到另一個國度裏去。

謝謝諸位當我說起自己心情反覆,便衝出來相救的朋友們,嗯,我還身處雪地,但我至少看見了陽光;你們也許沒給我甚麼解決方法 (因為一來整件事是不能被解決的;二來,其實我還未把故事說個完整…),但你們讓我知道在雪地裏我可以有甚麼求生工具,來幫助自己生存,和走出這些難捱的日子。

但亦高興每當需要救助,良朋摯友總會 la la 救我:於是這兩晚我都吃了好吃而愉快的甜品 (還有那片好吃的蛋糕 hahaa) ;於是這夜我和友人難得地說了個多小時的電話;於是我收到了好些 whatsapp (就連師奶同事也問我這陣子怎麼了) 的問候…嗯,但畢竟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我愛上的不愛我。

Sunday, December 30, 2012

這年聖誕。這年的禮物。


IMG_6004IMG_5910IMG_5942IMG_6003IMG_5838IMG_6021

謝謝一切友好的聖誕禮物。那天跟師奶同事說起,自己小時候收過的聖誕禮物很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是姨丈送過一個相對大型的停車場給我,在我五歲的時候。然後我發現,要把像碎屍般的停車場板塊模型從盒裏拿出來、裝嵌、到完成,早已經消磨了我所有想玩停車場的心志,最後砌好,玩兩玩便歸位,破壞王上身般把停車場通通拆掉,很令人唏噓 (五歲的我懂甚麼是唏噓嗎??) 家裏畢竟沒大到可以把一個停車場無限期放在一個位置啊。

小朋友年代的聖誕禮物,其餘的大多令人呆掉。例如,我收一部望落似 $20 唔使的計數機,阿姨送的;送過一個不能用的南瓜燈,另一位舅母送的,八九歲的我,早已知道那是萬聖節交換禮物而來的遺物,唉,感覺比新年收到藍罐曲奇還要差。收到這些「唔收好過收」的禮物,你便知道,收到一份有心的禮物是何等重要。

也許不用很有心,只要是漂亮的,讓人看得出不是 hea 買的,又或是真正的好物件,都足夠讓人感到愉快。

所以望著那隻我很想要的 OST 在袋中出現,實在是充滿驚喜和感動:鄙人很喜歡這套電影,也難得的很喜歡電影裏的所有音樂,但 sountrack 嘛,每次經過總是拿起手又放回架上,不太捨得買下來。嗯,我們在現實裏相識不久,謝謝有人竟然還記得我喜歡這電影喎!

又,接回開頭,跟師奶同事說過自己的童年回憶,到了平安夜那天,師奶同事無啦啦出現在 office,鄙人才想開口抦師奶為甚麼會在 office 遊盪也不做正事,結果發現她是特地為了拿禮物回來給我,還是滿滿的一袋,還有張手寫的卡,唉,感動得無語,講堅。嗯,還有一件未見得著的大衣,哈哈。:)

「細個好少收到聖誕禮物,所以而家鍾意送俾人,因為我希望人地收到會覺得好開心。」這是那天我跟師奶同事說的話,這是我一直堅持著的,然後我一直都很清楚,這不是一種必然的對等,所以我沒期望別人會送回我任何東西,也所以我每次收到聖誕禮物,也真的感到非常窩心。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生活。


The_Hobbit-_An_Unexpected_Journey.jpegIMG_5705IMG_5622

  • 昨夜去了看哈比人。頂,鋪天蓋地的宣傳,一直在說 3D 做得如何的好,fine,看後完全同意,因為除了 3D,整套電影完全沒有可取之處,對,是完。全。沒。有。劇情推進得極慢,所有事情都靠對白交代,還要是「畫公仔畫出腸」的那種,看到我好想割櫈,那種「得啦我知喇你講夠未呀」的感覺一直圍繞著我的腦海裏。同行的友人,悶到玩了兩次電話 (!),總之就讓人好想燒左個 screen。

  • 嗯,謝謝這陣子給過我好些認同的人,生來就是一個被動的人,總渴望別人的認同,才可以讓自己一直走下去,不會原地踏步。我不是那種可以自己 generate 一些信心出來的人,在那些懷疑自己的日子,在那些討厭自己的時日,我好需要別人那些「你咁樣咁樣應該 ok 既」之類的說話來讓自己振作…然後重新告誡自己不要以為自己真的這樣好。

  • 那種有點迷失的感覺還未消退,那感覺就像,開始了一個實驗,然後你看著它跟你預想的結果越走越遠,卻不知道可以怎結束。你開始對實驗的假設失去興趣,就像嘗試種一棵果樹,但當你忽然對種出來的果實不屑一顧,那這棵樹該怎辦好呢,畢竟那樹還是很努力的讓自己發芽成長;畢竟你還是不太忍心把這樹摧毀,但你很清楚,隨著年月,這樹會變得越加茁壯,要把它連根拔起自是更難。當下你就像站在十字街頭,迷失地站在這裏,不知往哪個方向大步走去。

  • 嗯,不要問我這三張相和以上三段有甚麼關係…you should know if you know it :)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片段。

 

IMG_5293IMG_5343IMG_5357

  • 這樣又是一個星期。這陣子的生活變化翻天覆地,遇見了一個我沒想過會遇見的人、吃了好好吃的芝士火鍋;跟舊友人聚舊,跟新友人相識,收到了好些生活小驚喜、製造了好些驚喜…充滿著喜慶氣氛的一個星期 (因為我表哥結婚,好開心!)

  • 這陣子在粉嶺上班。也許是同一份工作做得太久,以前要去這著天涯海角的地方 (e.g. 上水/邊境/荃灣/機場 etc) 總會有點興奮感覺,但這回去了幾天粉嶺,每次都只覺得好疲累…也許那是一個對我來說沒甚驚喜的地方;也許是每天都走在那些不太繁忙的街道讓我有點覺得冷清;也許是天氣。習慣了人多的地方,再加上這陣子很欠缺安全感,回到市區那陣吵鬧竟然讓我有點平靜。而天知道我平時最頭痛的,就是面頭洶湧的人潮。

  • 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包括現在的生活方式,偶爾你覺得很想停一下,但腳步稍停,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衝進一架火車上,停不下來,更是往前疾走,飛快的把你帶離現在,送往未知的遙遠未來。你以為很久很久才會發生的事,在火車的帶領下,很快便到站。你彷彿還未準備好一切,便要半推半就的下車。那裏荒涼一片,只有那個人一直在等你,像守護著一樣。然後你想,站在這裏的,究竟是要來保護,還是要來傷害自己。但你沒法選擇,只能投靠那人,同時在那荒漠裏慢慢守候,等著下一班火車的到來。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生活。


IMG_3895iphone5_jpg 500-days-of-summer-uk-promo1

  • 這些天在粉嶺工作,早在數星期前已開展了前期準備工夫:每星期密密搭地鐵換十送一車票。好啦,而為了把這張得來不易的免費車票「瀨到盡」,我決定每天去粉嶺的那段路,全部用鐵路完成!而大家要明白,小弟,家。住。柴。灣!那幾天的路線就是由柴灣 --> 鰂魚涌 --> 油塘 --> 九龍塘 --> 粉嶺,我開始明白甚麼是萬里長征。

  • 在好些機緣之下,無啦啦成了 iphone 5 的用家…嗯,上一部是 4s,不過用 whatsapp 的時候已是處於 "一日一 hang 機" 的階段,然後鄙人又因為很喜歡替食物拍寫真的關係,16gb hdd 像選擇題答案紙一樣,很快就填滿 (很奇怪的比喻…),現在來到 5 世代,暫時最最最煩的是那個 lightning cable,每天我也帶著原裝線出街回公司叉電,代用線又動輒成舊水,有無邊度會平d 呀)))))))))))) (呼喚中)

  • 跟友人聊天,說起九型人格,友人三分鐘便說中了我是哪三類,這反映了兩件事,這人的觀察力不錯,以及,嗯,我看起來也實在太沒有智慧 & 太沒有藝術細胞 (以致可以很就可以飛走智慧型/藝術型/成就型之類…)

  • 昨天感覺非常不安,那種焦慮的感覺讓我整天都像步履不穩,每一步都像是下一步要跌下。然後在這很 anxious 的一天,我獨個在家裏把 500 days of summer 多看一遍,我開始發現每個人都可以既是 summer 又是 tom,我們的人格實在複雜得不可以單單用 "believe / don't believe in love"  or "love is coincidence / fate" 來二元區別,在某些階段裏我們相信著,也許某天醒來就不再相信了;對著某些人我們覺得 love is fate,可對著那些你不再喜歡的,你也許只認為你們的相遇,只是兩片葉偶爾疊在一起,然後風一吹,就各自被帶到不同的領域裏去。畢竟人總是善變。畢竟人總是不自覺的,用結果來剖析過程。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生活。

 

  • 早幾天和某友去看韋禮安的音樂會。是出乎意料的好好好好看,看得人相當滿足!那晚韋生的狀態非常好,真/假聲玩得出神入化,當然歌也是好好聽,現場聽起來還更有感染力。喜歡他很多很多的歌 (e.g. 因為愛 / 有人在等我 / 慢慢等 etc),但最驚喜的還是他翻唱了好些別人的作品,嗯,也有點把它們當成自己作品的一部分,例如:



    倒沒想過這麼快在 youtube 就可以重溫了啦。還有唱了 eason 的不如不見,不過不算太喜歡,畢竟廣東話也太難了吧?又,韋禮安是少數我認為戴眼鏡比不戴眼鏡好看的人呀。
  • 上星期忙到一塌糊塗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要為我們隷屬的部門搞一個 seminar,邀請外面的人回來講 talk,也很貪心的把這個 occassion 搞個頒獎典禮 (簡單點來說,就是有咁大搞咁大)…而最大問題在於,我們的 budget 基本上是 $0…所以 notebook 要借 usb 手指要借;白紙鉛筆拿自己部門的;還要找人搬檯搬櫈;decoration 是自己 print 字再用不同顏色紙做 layering (感覺好像中學壁佈…)

    更加十個煩的是鄙人是整個 organizing committee 入面最後生最低級的人 (i.e. 鄙人是個跑腿角色),老細一句「MC 呢d 梗係最細既做」就把這工作分了下來…我上星期三以前工作裏的所有時光,都奉獻在這個其實好鬼無聊的 seminar 上。

    還好 seminar 那天鄙人的表現沒出事 (我竟然被人叫我考慮轉行,嗯,我想他應該是撞聾沒聽清楚我做 mc 時說了些甚麼),整件事情完結之後還要 debrief 還有好些 follow up…越沒意義的事,有時候真的會拖得越久。嗯,我很想把話鋒 180 度轉一下,不過想來大家應該會轉唔切…嗯等下一篇再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