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布達佩斯.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布達佩斯.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April 16, 2009

Budapest - 後記

1/ 想說說我們住的 hostel,我們的房間,是唐樓來的;一個 flat 有兩間房,自然是有兩批人住,不過我們剛來的時候還沒有人,走的時候呢,就來了兩三個很漂亮的金髮鬼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然後那層唐樓,放在香港的話應該被拆了幾年,因為完全是一副戰前樓的格局,樓梯昏暗,電梯看得出是後加的,就像一個會升降的鳥籠,看了外觀我就不想坐了,上去時忽然間跌返落黎咁點算!?(ok 我知係我誇張,但係去到一個陌生地方見到這些舊物真有點心驚呀)

Photobucket

不過呢其實整幢樓也很漂亮,雖然是舊但並不殘破,有時反倒是覺得有點精緻,特別是陽光普照的時候,太陽曬入天井,把橙黃色的牆壁照得更為溫暖。


2/ Budapest 的地鐵 (metro),站很新,但列車就古老得很,似係四十年代的車廂一直用到而家,車廂只有燈泡三四個,蘋果綠的內籠經過歲月的洗禮更令人覺得殘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外一個比較奇特的地方,是 metro station 的 elevator,快.得.不.得.了!有好幾次差點被移動的梯級 "kick" 到,budapest 的地鐵埋在比較深的地下,一般一條 elevator 大約是,嗯,旺角最底層的月台上到月台大堂的距離吧,不到一分鐘便到了!

而查票人員就站在每條電樓梯的入口處,所以基本上逃票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又沒有網上說的那樣 tricky,也只是稍微看一下就可以,不是那麼恐怖啦 (佢地講到你買咩飛d staff 都會罰你錢咁…)



3/ budapest 的人呢,很好,整個城市也遠比我想像的安全得多。初到這個城市的時候還真有一點戒心,因為聽人講治安不差,但 pickpocketing 這些 minor crime 就有不少,特別是多遊客的地方。所以一直對自己的財物都很小心。

不過呢其實這個城市,即使到了遊客區/市中心,人也不太多,所以有人忽然間埋身的話其實很易察覺,而且他們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家大小的出來遊玩,看見這些畫面讓我覺得很高興呀。


4/ Budapest 被人叫做 "東歐小巴黎",也真的沒有說錯,是一個很浪漫的城市,周圍都見到有人攬住黎激咀 (!!),雖然其他 cities 也有見過,但見得最多的還是在 budapest,我和 K 每次見到這些場面都很無奈 囧 特別應該是 K 吧 XD

Photobucket

在 buda 那天陽光普照,看見有個小男生拿著結他,邊彈邊哼給旁邊的小女生,看著一望無際的城市,襯著陽光和歌聲,我是那個女孩,該會立刻嫁給那個男孩吧 (!?)。

Wednesday, April 15, 2009

Budapest - 繼續食

Trip 的第二天是 public holiday,很多店鋪館子都沒有開門,午餐時來到 budapest metro 的交匯點,想來該是最繁忙的區域,應該會有餐廳開門吧!?

Photobucket

最後來到了這家 italian restaurant,again,已經忘記了餐廳的名字 囧 那天大概是假期,沒有甚麼人進餐,餐廳環境很優雅,暗淡的燈光和深紅絨面的牆壁令整個餐廳都很有情調。不過那天來的,都是朋友、母子、單身的居多 囧

Photobucket

我要了這個 salmon speghetti with cream sauce,很簡單的名字,來到才知道還有三文魚子的!很好吃的一個 pasta,speghetti 煮得剛好,三文魚也下得大方,只是煮得老了一點;三文魚子很新鮮,沒有半點腥味,分量也夠多,放入口d 汁咇 (!) 出黎o個下很爽。

Photobucket

K 要了簡單的 mushroom speghetti with cream sauce,聽他說也是不錯的樣子呀。

另我們都點了一杯蘋果汁,坐著談著,一個小時多才離開。買單每人也是約 8 EUR,在 budapest 的價位可能算貴,但我們覺得還是很值得的,環境 & 食物質素實在很不錯啊。

===

Photobucket

第二天的早餐,樓下的 cafe 終於開了!於是走進去吃,價錢不貴,而且味道也不錯。其實我不懂欣賞咖啡,嗯,就是不懂分辨甚麼是好的咖啡,只覺得喝下去感覺不錯就是了。另要了一個 chocolate pie,很 rich 的口感,面頭是 chocolate coating,入面就是有 apple fillings。蘋果的微酸正好解除了 chocolate 的甜膩,批底也是鬆脆,很不錯。

Photobucket

在 budapest 的最後一餐,選擇了在 westend 商場解決,看見這家 leroy cafe 樣子好像不錯就進去吃了。進店時是午飯時間,基本上是全院滿座,想像應該也不會太差。

Photobucket

要了這個 spanish red wine scented chicken with vegetable rice and lemon oil seasoned salad (很長的名字! 記得既原因係因為我影低左個 menu 囧) 的確很不錯,用的是雞扒自然是軟滑,而汁料有 peppers、olive、minced pork 等等,也有點點黃薑的味道,一路吃一路在想自己可否在家做,答案當然是可以啦,應該不是太難的啊。

vegetable rice 又是另一個驚喜,是把蕃茄青豆混進白飯一起煮,難得地飯沒有煮得軟爛,粒粒分明很有咬,可能是用了 long grain 的緣故了吧。

Photobucket

另外要了一杯 cocktail,大概是菠蘿汁 + 椰漿的混合體,很足料很滑,菠蘿味很香。買單每人約 12 EUR,最後一餐還是吃得很滿足。

Tuesday, April 14, 2009

Budapest - 食


很明顯每次去旅行,我最大的滿足不是看了甚麼做了甚麼,而是吃了甚麼…我應該開始把 "我的志願" 寫做 "蔡瀾" 了嗎!?

到 buda 的那天,陽光明媚,cafe 的 outdoor seats 都給人佔去了,我們 (其實係我) 選了一家看上去樣子不錯、價格又不太高的餐廳吃午飯。看見八成人都在喝 beef goulash 我們自然也想要一份,不過呢侍應說已經賣光了,結果選了他介紹的另一道菜。

Photobucket

名字已經不記得,我淨係記得個味 - beef goulash 咁既味囉就係,不過是由 "湯" 的質感變成了 "汁",濃稠一點,也沒有 goulash 那樣辣,帶有點點甜味,很易入口。beef 是用牛腩的位置,跟 goulash soup 的做法一樣,燜得入味又帶有點彈牙的感覺,個人很喜歡這個質感。

搭配的 pasta 叫 spatzel,簡單的用水和麵粉搓開,然後弄成約 2cm 的小麵團,再把它們用蛋、洋蔥、pesto 等等來炒香就成。pasta 的質感軟糯,加了蛋和洋蔥令整盆 pasta 都很香,明知是很多牛油但最後竟然全部清碟了!

Photobucket

餐廳的環境舒適,雖然是滿客但也不太嘈吵,唯一覺得嘈的,是在 bar 檯有位閃閃很優雅地唱著老歌,beatles 呀 beegees 的那些,完全唱不到歌的味道,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天在 buda 逛完下山,走了一會已經六時多,該是找地方晚飯的時候了。走進小街,看見對面竟然有一家韓國料理!大家都餓了 asian cuisine 甚久 (well 講到我地好似十年無返過香港咁,其實我地都係黎左兩個月到jek…),於是大家兩眼發光的走去試了。

店的名字叫 seoul house,用得南韓首都的名字作店名,想來食物應該不會太差吧?(其實這兩句基本上是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 囧) 店子裝修有點舊,應該是開業很久,天花的那盞燈很漂亮。

Photobucket

我要了一個 stewed beef ribs,K 要了一個 bbq set - beef with pear juice 類似的東西。下單以後老闆娘端來四小碟,除了泡菜的味道有點奇怪 (不辣,但是有陣怪味),其他也很可口,特別是薯仔弄得爽脆,很喜歡吃。

Photobucket

我的燉牛肋骨,肉質有點硬,但我想這是選料的問題,因為肉很入味,應該是真材實料的燜了很久;汁濃而偏甜,很好下飯,配菜的蘿蔔最好吃,又入味又香又軟! 整個菜都很對口味,只是牛肋骨有點硬咯…

Photobucket

K 的bbq set,試了一小片,用梨汁醃的關係,味道偏甜,肉質很軟。整道菜的分量大約有四條牛肋骨,其實應該是不太夠的 囧

味道不錯,價錢也不太貴,每 set 大約是 8 EUR,所以也看見很多韓國鄉里來吃晚餐,也看見後面的一檯鬼佬,要了一鍋浸著紅油辣湯的海鮮鍋,邊吃邊流汗很搞笑。


Budapest - 佩斯之二


來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天氣,又好得不得了!是為我們離開而高興嗎?囧

Photobucket

我們住的 hostel 那個街口,就是 jewish museum and archives,單看外觀已經很有猶太特色,不過我們對 jewish culture 沒有甚麼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看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吃過早餐之後到了 the parliament,前一天 revolution day 的關係所以被封,結果今天才能來這裏。又是一座很漂亮的 building,也是全歐洲第二大的國會大樓呀。不過這天有國會有會議要開,所以不對外開放,平時要參觀也一定要 join 它們的 organized tour 才成。

Photobucket

parliament 外有一座Lajos Kossuth 的雕像,他是帶領 hungary 在 1849 年脫離 austria 統治的中心人物,很富傳奇色彩的一個人。

Photobucket

好啦,去完 parliament 基本上也沒甚麼東西做,於是,我地兩條佬,走左去個 shopping centre 行街!這個 west end 是全 budapest 最大的商場,係咪真係好大呢?大約是太古城那樣吧,入面有 h&m / puma / levis 等等中價牌子,是一個比較大眾化的 shopping mall。

K 在 budapest 這裏睡得不好的關係,完全無心機行街,結果我叫佢在 mall 入面的沙發訓 (!),然後自己走去行,仲要有收穫! 

Photobucket

吃完午飯在 hostel 拿回行李就坐火車回 vienna,火車上我們看了在 budapest 的最後一次日落,還是覺得很有氣氛的。

Budapest - 佩斯之一


旅行的第二天我們就到位於布達對岸的佩斯了。

是日陰天,昨天剩餘的正能量和好心情都被烏雲捲走了,唉。

Photobucket

吃完早餐之後,剛出店門口就看見有馬車巡遊,完全是 unexpected 的! 也令我們隱隱感覺到,那天應該是有點特別,無啦啦應該唔會有馬車行o係一條路上面掛,仲要條路係封左既…

Photobucket

先去了 st stephen's basilica,其實是一個教堂來的,已經有一百年歷史。值得一提的是這座教堂用了五十年才建造完成 (!),中間經歷了革命呀戰爭等等的。看見現在的 basilica 很漂亮,其實在二次大戰的時候受到嚴重破壞,戰後才開始復修工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入面的設計很是漂亮。不過看過很多教堂,除了很漂亮我已經詞窮了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教堂出面是個廣場,我們來的時候就有集會,有一堆小朋友在唱歌,也有幾個穿上民族服飾的人悠閒地走著,讓我真的很好奇,究竟哪天是甚麼日子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直的走,最後走到 chain bridge,看見很多一家大小在草原上玩耍,chain bridge 也被封了,不許車輛駛過,擺了一些小攤檔,包括一個小小的旋轉木馬,很多小朋友在上面玩,很可愛!也有一些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很 low-tech 不過看見小朋友玩得很高興,快樂真的可以很簡單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hain bridge 的下一站是 heroes square,是紀念開發匈牙利的七個部族而建的,另外雕像上面也有奧地利的人,因為整個 monument 是在 1896 年開始建的,那是匈牙利還是奧地利的一部分,自然也有 austria 的皇室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廣場後面是一個公園,天陰的關係景色也不太好看。上面的這個建築物,是 budapest 有名的土耳其浴,那時天氣大約四度,不過入面穿著泳裝浸土耳其浴的人也著實不少,諗起由浴池上水o個下就凍死…

Photobucket

唯一的驚喜是公園入面有一個 flea market,就像廟街一樣賣著不同的東西,古董啦 CD 啦朱古力啦打火機啦等等,很有趣,價錢亦比 vienna 便宜得多 (不過老實說,全世界 99% 地方的東西都比 vienna 便宜的吧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剛進 market 老闆們便開始收檔,逛了一圈就被逼撒退了。

Photobucket

很可愛的小朋友,但你們望到個小朋友在做甚麼嘛?佢.食.緊.泥!囧 不過隔得太遠我完全阻止唔到佢…

Photobucket

回到 heroes sqaure,看見有軍隊巡遊,不過太多人我地實在無咩心機睇,亦都睇唔到,被所有人頭牢牢的擋住了視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行完公園,食完飯沒有甚麼好逛 (博物館都關門了),在 chain bridge & parliament 一直的走,最後回到 hostel 很悠閒的過了一個夜晚。

然後,我們上網才發現,那天是匈牙利的 revolution day,是紀念 1845 年匈牙利發動革命,脫離 Austria 統治的日子!難怪那天是公眾假期,兼且所有店鋪/博物館/public places 都關門了。不過又只有這個 revolution day 我們才可以看到他們如何慶祝,那些小攤檔、一家四口幸福的在 chain bridge 對出的草地上遊玩的情景、走在 chain bridge 路中心的機會,都只有在這個 revolution day 才有機會感受呀。

Monday, April 13, 2009

Budapest - 布達之三

Photobucket 

去完一個山,我們又去了另一個山。這次上的是 gellert hill,高 235 米,沒有公共交通上去,只有旅行團的旅遊巴。上的時候在想,為甚麼兩座山之間沒有任何連接,而要人落山又上山咁麻煩架!?

Photobucket 

上來的目的之一,是要看 the liberty statue,用來紀念蘇聯在 1947 年解放匈牙利是建成的。原本旁邊還有一兩座小的雕像,不過都被人移走去另一個公園展覽。

Photobucket 

gellert hill 的入口寫著有一個 exhibition 講二戰歷史的,誰知道,這個 exhibition site 只有幾部坦克車,香港歷史博物館仲多過佢 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山景都漂亮得很。

Photobucket 

而到來的目的之二,是要在這個高山上看日落。我們到的是山腰地方,整個 area 叫 citadella,大約是 140 米高吧。上山的時候還真的是媽媽聲 (!),我真的沒有想過要行山嘛…

Photobucket 

上到山才三時多,而三月日子,日落時間是五時多!在山上坐了兩小時,寒風一下又一下的吹來,除了冷還開始覺得睏,於是走了去一家滿有特色的 cafe 喝東西。嗯,果然是外表越 fancy 的店家,賣的東西就越靠不住 - 我要了一個熱朱古力,頂,用朱古力粉開都正常啦,但係 d 粉都未溶晒就拎俾我 $#%&*(*(!# 整杯東西質感很有點奇怪,好似朱古力有朱古力味,牛奶味有牛奶味咁。

Photobucket 

坐到五時多終於都等到日落,又真的不枉行了半個鐘上山,很漂亮的畫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藍色多瑙河,就是這樣的意思吧?夕陽剛下,換來月亮,橋兩岸的燈光照起來,浮在河上的夕陽倒影和燈影,把整個畫面的昇華了不少。

Photobucket 

一路的走下山,一路的照相。這個觀日落之旅是我整個旅程最喜愛的部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