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聽歌.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聽歌. Show all posts

Monday, August 1, 2016

耐聽。


熨衫的時候總喜歡在 youtube 播歌,畢竟播電影會讓自己分心 (對,燙衫是需要高度專注的,特別是別人的衣物),在手機播歌又太靜侷,在電視上看 MV / 演唱會似乎是兩者之間的平衡。

作為一枚老餅,開始越來越體會到很多人說過的一個道理:聽歌是有「一個年代」的,當你過了那個年代,你就覺得那些歌「完全唔係嗰回事」,就像英國人吃著智利大餐一樣,沒可能明白當中的意義。當然,我還未極端得完全抗拒 AGA / 連 piece 雅 and the rest 的新一代 (事實上,個人是相當喜歡林奕匡),只是,對於好些以前的歌,卻每次響起前奏,仍然會覺得動心。



紅眼睛 幽幽的看著這孤城
如同苦笑 擠出的高興

陳醫臣略帶蒼桑的嗓音加上最簡單的編曲就足以教人感動。說著說著,演唱會已是超過四年前的事,卻總對這首歌在現場的印象相當深刻。


可惜我只配談文字戀
強項得書信對白婉轉
講曲線體態自然落選
憑面相難完心願

這首歌原來剛好十年。林二汶的歌聲比現在的稍尖一點,卻更能顯出歌裏反映的青澀,現在的她還是唱「我的溫柔,我的熱情,我的脆弱,我的敏感細膩」比較合適 (純粹個人感覺)。又,也是從這首歌,我才認識到好些作家 (?):屠格涅夫、歐威爾、艾可、卡爾維諾 etc,以至於每次看到這幾個名字,心裏總不自禁地哼起這首歌…

Monday, August 5, 2013

生活。立雜。

 

 




遊戲若有輸也就有贏
除了力氣當然也講命

  • 也許是這陣子的生活真的太忙亂了。也許是這陣子的心神都不知飄到哪裏去了。我只覺得自己的胃每天都翻洶數遍,像把整個海吃掉了,然後颱風在入面醞釀著。每天都告誡自己要調整心態,不要太魯莾衝動、也不要把自己和別人逼得太緊,要知道世界很大,不要也不應只剩下兩個人,否則歷史必定會重演,中間的邏輯關係,直接得跟輸了遊戲要受懲罰一樣。


  • 越是忙亂刺激的生活,睡得便越差。這幾天都發了好多好多夢,有些是關於人的,有些是關於工作的,都是那些現實裏不大會發生的事,例如,我夢見自己在 office 鬧人唔交 return (還真是剷到上天花板那種),現實裏這樣做,我該會像牛一樣被人劏了來吃吧? 


  • 說是忙亂,大多數時候還是相當快樂,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嗯,我好喜歡互相信任著的感覺, 小事如帶路、選擇餐廳、搭車,到稍大一點的去哪裏遊玩、買甚麼禮物,假如是互相信任著的話,事情應該可以每每愉快而快速解決吧?(咳,好像在拆炸彈一樣) 只是信任源於了解,而我一直就是不肯定其實我對別人的了解有多少⋯於是我的胃又開始翻洶了。

     

 

Thursday, March 21, 2013

無題。之三。

 

 

對待一首歌最好的方法、要把一首歌變成毫無感覺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聽上一百九十六次,直到某刻你對著熟悉的旋律不在有親切感,直到你開始很想聽其他歌的時候。也許人也是一樣,唉。

結果這幾天聽著的是這首。隨意的聽到最後卻是不能自拔,也許是旋律,也許是歌詞。以前說過,生命裏的每一個人、每一段經歷都有些歌來代表,這些日子的歌,該會是這首吧?

離愁別緒都演完了 可是我忘不了

難道真的長不大 擁有過的總想要

曾經我和你 錯過甚麼

才要不停的說服自己 我快樂


嗯,也許我真的需要 jusco 的主題曲也說不定,哈哈。

 

**************

每次跌倒也許都是給自己了解自己的機會,畢竟你快樂的時候,像播放中的錄影帶,只會生活於當下,隨時間而流逝;跌倒的時候彷彿是把錄影帶倒帶、重播,然後你在畫面裏,才會發現那些隱約的暗湧。每次倒帶都會磨損錄影帶,哪怕只是分毫,就像你的記憶也是回憶得越多,便越是帶著更多幻想。最後當有一天影帶壞了,你在腦海裏,再也不能重現那是的記憶,你除了慨嘆便甚麼也做不了,但你還是慶幸,你曾經有幸看過這些片段,那些心跳快樂忐忑不安,畢竟還是實實在在的存在過。

************** 

究竟這個無題系列要持續到多久,想來我也不知道。嗯,其實我的吃記還有 update,不過不在這裏,只是去了 life is good with food⋯K 同學不用擔心了啊。(咳,每次想起 K 同學和這裏的關係,總會令我想起他向他女友介紹我的時候說我是「食家」(!),然後他女友以為我是「食女無數」的那種「食家」(!!!!!!!!!!!) 囧,倒是很感謝 K 同學的長期支持就是。)

 

Friday, February 8, 2013

無題。


這陣子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每晚三時多總會醒來一次,然後是四時多,五時多,然後待不下去,起來看書玩 iphone,感覺 routine 得像正常生活一樣。你問我疲累嗎,其實不太,起碼我還能每天工作還有是放工吃飯;起碼這幾天工作裏讓我非常躁底,但我還是表面上平心靜氣地扛下了好些我不需要做的功夫。令鄙人疲累的是另外的好些。作為一個零安全感的小朋友,我真的好需要生活裏的小方向,也需要別人來跟我說一下自己的狀況。當下我像浮在半空,不上也不下,不知道讓往哪裏去。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聽到甚麼話 (嗯,其實這世上有甚麼人會知道),我總是預備著最壞的結果,但原來每分每秒都有著這種心理準備的話,感覺沉重得像揹著一個炸彈在身上,which,最後引爆這炸彈的,很有機會其實是你自己。

但還是要相信,相信感覺,相信簡單。DBU OYMR 打起來多麼簡單,實行起來也不難,但要肯定相信得沒錯,卻總需要花上好些時間,而天知道我多希望自己一直都沒相信錯。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生活。

 

  • 早幾天和某友去看韋禮安的音樂會。是出乎意料的好好好好看,看得人相當滿足!那晚韋生的狀態非常好,真/假聲玩得出神入化,當然歌也是好好聽,現場聽起來還更有感染力。喜歡他很多很多的歌 (e.g. 因為愛 / 有人在等我 / 慢慢等 etc),但最驚喜的還是他翻唱了好些別人的作品,嗯,也有點把它們當成自己作品的一部分,例如:



    倒沒想過這麼快在 youtube 就可以重溫了啦。還有唱了 eason 的不如不見,不過不算太喜歡,畢竟廣東話也太難了吧?又,韋禮安是少數我認為戴眼鏡比不戴眼鏡好看的人呀。
  • 上星期忙到一塌糊塗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要為我們隷屬的部門搞一個 seminar,邀請外面的人回來講 talk,也很貪心的把這個 occassion 搞個頒獎典禮 (簡單點來說,就是有咁大搞咁大)…而最大問題在於,我們的 budget 基本上是 $0…所以 notebook 要借 usb 手指要借;白紙鉛筆拿自己部門的;還要找人搬檯搬櫈;decoration 是自己 print 字再用不同顏色紙做 layering (感覺好像中學壁佈…)

    更加十個煩的是鄙人是整個 organizing committee 入面最後生最低級的人 (i.e. 鄙人是個跑腿角色),老細一句「MC 呢d 梗係最細既做」就把這工作分了下來…我上星期三以前工作裏的所有時光,都奉獻在這個其實好鬼無聊的 seminar 上。

    還好 seminar 那天鄙人的表現沒出事 (我竟然被人叫我考慮轉行,嗯,我想他應該是撞聾沒聽清楚我做 mc 時說了些甚麼),整件事情完結之後還要 debrief 還有好些 follow up…越沒意義的事,有時候真的會拖得越久。嗯,我很想把話鋒 180 度轉一下,不過想來大家應該會轉唔切…嗯等下一篇再寫。

Sunday, September 2, 2012

But I’m a creep.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

有時候覺得很迷失。不知道方向,該向前走還是往後退;該多坐一會還是見好就收。每一句說話都用力得像放手一搏,每一個表情都有著粉身的準備。這令我覺得自己快要變成一頭怪物,一頭無處可去的異獸,邊在逃避又邊在往回看。有時候好想有個熱氣球能帶我離開這個地方,讓我不能被找到,也讓我不能找到那人。也許只有當好些外在條件被硬生生地限制,你才可以真正無拘無束地在思考的空間裏訪盪。

你跟我說,只要我快樂就好,即使明知道最後會受傷,也值得一試,畢竟我們還是活在當下,像初雪落在手中,然後化成一陣輕煙,好些事情過了時日便會消失,例如感覺,例如關係。就襯它還未融化消失以前,你叫我要好好把握;在這課題入面,你告訴我,「現在」比任何時刻都重要。謝謝你給了我些許勇氣,雖然,刻下我還是猶疑著懷疑著,於我,觀察和信任,就像雞蛋與雞的關係,而現在就是處於孵化階段。

Monday, August 20, 2012

Count on me, Count on you.


就是這樣的巧合。當你生活裏上一分鐘發生了好些事,生命裏的下一分鐘,電話響起,是那位當你有事時,你很想聽到的其中一把聲音。隔了半個世紀掛電給你,他說他忽然「痴起條筋」想問問你的近況,說了一會又「痴起條筋」問你情路如何 (!),而我很肯定,他沒可能知道我這陣子生活裏發生的任何事情。這大概跟像盲毛一樣在馬會櫃檯裏叫六個號碼,然後撞中六合彩三獎的機率一樣,不是沒可能,而是要跟那個人那期六合彩的磁場很接近才可以。

最終我還是一句都沒說,只笑笑說那條路還沒開通 (!?) 就打發掉這條問題。由自我保護到對人誠實,中間需要的時間也許就是療傷的過程。雖然其實我沒有傷,只是有點不習慣,像原本充滿微塵的房間,忽爾變得澄明一片一樣;也只是故事太長我懶得述說…當隔了半天,人已經可以變得不一樣的時候,更何況是半個世紀。

我一直能夠肯定的,都只是當身邊的友有事,whenever they feel like it 我一直都會站在那裏,雖然不知道方式對不對,但我真的有嘗試努力著,令身邊的友不要/再受傷。只是不安全感滿載的我,偶爾在想,你們可以讓我依靠一下嗎。可以讓我毫無顧慮的分享一切嗎。

You can count on me like 1 2 3
I'll be there
And I know when I need it I can count on you like 4 3 2
And you'll be there
Caus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supposed to do, oh yeah

Monday, July 23, 2012

我的高中同學。




隨意的聽著,這首讓我想起那些我在高中年代認識過的所有友好。讓我想起那些我們除了讀書便是隨意抽 (別人/自己) 水的課堂。想起那些容易滿足的思考模式。想起那時比現在容易得來的笑聲。想起那時越吃越瘦的身體 (!)。想起那時還很喜歡蜷縮在家的自己。想起在溫書中途然後不明所以地說上三個小時電話的兩個低能仔。想起在夜裏更加不明所以地說上四五個小時還睡著了好幾次的兩個低B 仔。想起那時一起星期六早上排個天荒地老等補習的時光。想起那時我們還會打 xanga。想起每到 5:45pm 自修室上下場交接的時刻會響起的電話。那時我的朋友不多 (don’t get me wrong tho…我現在也很少),但每位總令我能夠想起很多零碎。

謝謝你們,每過一陣子我就很懷念這些時光。特別是當我感到苦惱的時候。特別是當我感到低落的時候。只願在我不安緊張的刻下,還會有人陪我一起玩耍。就這樣 :)


Dadadadadaladada 有了計劃沒有變化
今天又跟昨天一樣 我來為你調速時差
Dadadadadaladada 太多不安太多緊張
讓我陪你一起玩耍 就這樣

Saturday, July 14, 2012

林宥嘉神遊演唱會。

 

  • 得,我知,開演唱會那天是 2012.06.16,我是足足隔了一個月才記下我看了這個演唱會,不過,好的演唱會總是遲寫好過沒寫 (?) 呀。更何況,雖然隔了一個月,但林宥嘉的聲線表情以至演唱會的編排,在腦海裏還是相當深刻。

  • 深刻的其中一個原因,也許是座位問題。話說這場演唱會,是和某友去看,然後嘛,J 小姐很早之前就說,她也買了門票和朋友一起看云云。結果大概你們也想像得到:我們和著 J 小姐和她的朋友,從入口沿著樓梯向上,往我們的方向衝過來 (!),最後她們的座位就剛好是我和某友旁邊 (!!)。這世界真的小得很吧???

  • 說起林宥嘉,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是由何時迷上他的了,只記得,他出第一隻唱片的時候我對他是沒啥好/壞印象的,就純粹是一個歌手出碟然後水過鴨背式的聽了一次就算。大概是某次賦閒在家,youtube 找著他那堆我愛的人 / 你是我的眼 / Last Order 片聽著聽著,不知不覺的就被他的歌聲吸引了吧??

  • 說回這演唱會,個人感覺是某些地方的編排有點奇怪,一首快歌接一首慢歌的,不過氣氛又真的很好,林宥嘉歌與歌中間有的沒的,也讓整件事連貫起來。說起連貫,倒很欣賞他換衫間場時播的小片段和背景的影像 (起碼比起後來看的 fiona 演唱會間場片段要好得多),配上舞台效果感覺一流。

  • 很少歌手在鄙人心中,無論快歌慢歌都同樣喜愛。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是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半清唱 & 寂靜的環境 & 純粹的結他加起來的氣氛就很能感染人。


  • 當然整晚的其中一個大亮點就是明哥來做嘉賓!總覺得他們兩個雖然年紀差一大截,但搭配起來卻又很有火花,也許兩位在我心目中都是有點神秘感 (?) (其實該是兩者的聲音都很有感染力)。唱了金粉世家,也唱了春光乍洩 (就在影片約 1'15”),也唱了生日歌…完全讓我們都 hyper 起來!

  • 假如要選一首最喜愛的林宥嘉嘛,我選的會是這首,嗯,相信也是很多人的選擇,然後在演唱會一起唱的那陣子,其實我還真是滿感動的。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不曾見過海洋。嗯,誰說流浪就能一定見到海洋呢?很多人用了很多很多時間,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啦,嘿。

Wednesday, May 30, 2012

生活。

 

  • 姐姐上星期回來,然後又早幾天走了。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星期在家裏感到安穩的感覺。這是很神奇的一回事,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家裏的人都很 fragile,both physically & emotionally...if you know what i mean. 我一直以為很強壯的巨人,原來也有倒下的一天。天知道我用了多少時間才能適應這些角色轉換和立場對調。在家裏一直沒變的,是我和姐姐的無所不談,那些無無聊話語,像麵包屑,零碎,但嚐起來還是很令人回味。

  • 這幾天都處於忙到仆街的階段。每天上班,下班,然後補習,回家吃晚飯去,規律得不能再規律,也加上睡得不好的關係,完全沒意慾吃任何東西下肚 (i.e. 很自動波地戒了上午茶和下午茶...),嗯,我應該又可以減肥了。

  • 讓自己忙得透不過氣,是忘記好些經歷和事情的方法,特別是那些令你快樂過的。有時候當你知道,你願望的事情不會發生,你很希望能夠把發生過的好好記住;但同時間你又很想不用被那些愉快記憶,佔據著你當下生命的全部,因為你知道最後折磨著的還是自己。你們明白我在說甚麼嗎。



    靈慾那麼無形,人類那麼難明,若你懂,願你給我說清。還記得那個我會把某歌和某人聯想起來的故事。然後我知道,自此這首歌又會讓我想起另一個人的了。唔。

Sunday, March 25, 2012

一首歌,讓我想起了的。

 

 

忽然想起的一首歌。

***

不,我沒有忘記我是多麼沒有小聰明。一直不用別人提醒,我都很了解自己的蠢鈍程度,對於好些暗示,對於好些比喻,我很多時都是想不來。電影裏的語言,也許這是關乎天份關係,很多時也說不了;六合彩賭波賭馬還不是分得很清楚 (雖然有人已經給我講過幾億萬次)。

也許是太笨的關係,所以有時才會變得有點嘮叨、所以我不斷地制止自己往下解釋的念頭;也許是太笨的關係,所以才會對生活裏很多東西有所期待、把很多人的說話當真,即使其實本質多無聊也好。信任,從來都很笨,我很清楚,特別是當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種情況真的有點令人唏噓,但鄙人還是改正不了,因為我不知道當信任都消失了這個世界還剩下甚麼。

也許是太笨,所以對於好些人,你總會對他們有著好些前設。例如是他們永遠不會遲到;例如是他們會保護自己;例如是他們會誠心地為自己做過的事而感到抱歉過一秒;例如是他們會感受到你的付出和疲累。一扇又一扇寫著這些期望的玻璃窗,最後一片又一片的倒下,你就知道,嗯,清脆的碎裂聲是一次又一次的提示,而剩下來的這些碎片,正是自己笨的代價。

然後你又很鈍的,把碎片用手拾起,任由你的手和心受傷淌血;然後用盡所有方法,把這些玻璃,逐片逐片黏好,期望它們會成為你生命中的藝術品,在多少年飽歷風霜之後。

***

又一天過去,我想我有些懷念你。

Sunday, October 30, 2011

生活細碎。

 

  • 這天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十多天沒在這裏留下片言隻字,well,生活有忙的日子,但沒在忙的時候,就只想好好的休養一下,畢竟這陣子過得有點累。早兩星期為著微碎的事情讓心情低落了不少,也令自己的心態暗暗改變,結論還是那句,你一直以為是對的事物感覺,並不真的代表那些東西真的存在,例如是,你以為別人會感受到的,事實上可能完全沒察覺也說不定。perception 和 fact,雖是唇齒相依,但卻又各自存在於兩個層面之中呀。

  • 剛過去的這個星期過得很爽,因為五天入面有三天都在上 training,每日 1718 走人的感覺令人相當愉快。明明上 training 的地方就跟辦公室處於同一座,但完全沒有意慾在 training 之後走回自己位幹活去,那種享受著偷來的時光的感覺,總令我感到幸福。(咳嗯,雖然中間返工那兩天我都做到傻)

  • 買了華星三寶的拉闊,很喜歡陳奕迅唱的狼來了好朋友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的歌 (沒記錯的話 N 年前我該也在這裏 post 過),但楊小姐唱到成隻歌有點危危乎,話雖如此,這首和接下來的重新做人我還是經常在 loop 的說。這世上總有些歌不知何故總會覺得它非常吸引,每隔一段時間便在腦海迴旋直到你真正聽到那隻歌為止。好朋友是其中一首,柏林穹蒼下 (林二汶版) 是另一首,蘇打綠的這天又是另一首…非常的 random。

  • 嗯,忽然間很期待聖誕。光是有著期待的心情,也能夠稍稍為我們的生活加上一些色彩吧?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錯得對。

這陣子在聽這歌的原因,除了是林生的新歌,也是因為很配合這陣子聽見故事的細碎。對的時間,對的感覺,但面對的卻是錯的人,走了錯的路,付出了很多東西但最後其實接收那位不太欣賞。要成就一段關係所需要的元素,該不比製造一顆原子彈少的呀。付出的那位,其實是個心地非常非常善良的人,好到一個程度是我們都不忍心傷害他半分…但畢竟心地善良並不是可以讓不可能變成可能的魔法,也不是讓人沉迷於一件事的通行證,而我們也不想他為著一個沒甚可能發生的結果而盲目付出,所以我們這些旁人也只好嘗試一步一步的,讓事情終結。

在每件事情上,也許每次失敗都是一顆種子,靜待著某天那棵長得參天的大樹,但當看著那種子一直從沒發芽、只是靜靜的躺在地上,心裏也不免有著一抹哀愁,那倒不是一句即使明日有雨也有樹蔭可躲就安慰得來吧。

又,明天去看林生的 concert,很有點期待。

Sunday, August 28, 2011

周日下午。

 

工作上面對著很多陌生的人和事,每天都有些不認識的人打電話來問一些我沒甚麼概念的事,應付這些偶爾令人疲累,甚至,其實我有時覺得整個世界都有點喧鬧,喧鬧得有點想逃離。唔,我不是在抱怨些甚麼,只是想說自己其實不太懂每天跟一大堆人打交道該如何自處罷了。

也許有時候我就是很需要有些獨處的時光,讓自己靜一下。一下就好。

2011082801

結果這天我在家悠閒的 cafe 入面呆了差不多兩小時,想了好些東西,整理著這陣子的思考,然後把它們記下來,畢竟思緒還是需要過濾和組織,才能成為 readable 的文字。望著街外的陽光滿地,感覺生活還不算太壞;看著店內的人,或聊天,或在露台抽煙,或在看書,那一刻,我甚麼都沒在想,只是覺得很安逸平靜。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只願每天都能夠看到笑臉。

(這篇的標題原本想很 hea 的叫 "這天",所以由這標題想起這首歌,但後來想到用這篇文來代表這天好像有點不妥,畢竟這天某些時候還是過得愉快,於是稍稍轉了一下啦。)

Monday, June 6, 2011

盧廣仲。

 

早幾天看完他的演唱會,看得非常盡興的一夜,他的歌很容易讓觀眾一起玩,而且全場觀眾也是八十個投入,大概是年紀關係,也大概是因為他們真的是忠實 fans 吧?坐在山腰的我們,基本上大半時間都是站著,又基本上八成時間都是在拍掌,所以走的那刻除了覺得肚餓以外,還真有點覺得四肢酸痛。老實說以前聽盧廣仲的歌不算多 (所以演唱會前的確有預先溫習一下他的歌...),但一晚下來竟然只有約一兩成的歌不知是甚麼來的,不過氣氛就是很會讓人投入,即使有些歌不懂但還是看得很愉快。又,作為第一次盧隊長演唱會的人,倒是覺得他台上那種傻下傻下的表現很有魅力喎。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 我們張開雙手,在這一望無際的綠和你,謝謝你陪我一路走到這裡 // 那晚他唱了很多新專輯的歌,全部都好喜歡,所以聽完這個演唱會更加期待他七月的新碟了啦。謝謝某友的相約,好累又好愉快的一個晚上呀。

Monday, May 9, 2011

給前度的音樂會。

 

昨晚和某友去了聽林二汶的給前度的音樂會。位置買得很前,但就在喇叭的旁邊,結果開 show 後那一段很 hyper 的歌曲,我的耳膜差不多被震裂了!一直都喜歡林二汶的聲線,所以自然聽得非常盡興,還嫌不太夠喉了啦。很喜歡那首重新編曲的少女的祈禱,在現場聽無忘花也是令人感動的一個時刻。

 

但聽著這首那時我還未知道是甚麼歌的歌,竟爾成為了我整個音樂會入面,相當低落的一個時刻。說的其實是會等一個人,無論外面的世界變成怎樣。那種又寂寞又惆悵的氛圍,又真的讓我感到有些慌亂。等待很漫長,而更漫長的,是當你不知道還要等多久的那種高低曲折。天知道我曾暗自等待過些甚麼;天知道我以後還要等多久、還要等待些甚麼事情。

然後這種忐忑的感覺一直維持到今天,那種淡淡的哀愁還是抽離不了。也許當我們甚麼都做不到的時候,我們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等待,就像當我們好些時候會向上天祈求一樣。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Thursday, April 28, 2011

聽歌。

這陣子在聽著很多歌呀。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阿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悲作祟

Slow, Slow this right down
Don't burn it out
Don't let it show...

又,聽 rumer 是因為某天聽過 goodbye girl 開始的呀,好好聽!謝謝某友的介紹啦。

太多人失意   太多人忘記
總有人堅定   總有人相信

很多很多很多人在 facebook post 過,多到一個程度是某天我看見連續三個人也是貼了這首歌,大概這也足以證明方大同的魅力吧??其實很是喜歡那段 outro,不過 CD 版好像 cut 了啦。

currently listening 的還有明哥 / 黃韻玲 / jason mraz / 盧廣仲 / 林一峰&黃馨...這陣子忽爾很多歌想聽呀。

(這篇,好明顯是我沒甚精力寫 post 於是求其寫幾隻字交貨的說…)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聽歌。

 

偶爾找回很喜歡的一個片段。

 

就是數年前的金曲獎,陳奕迅和孫燕姿唱回以前拿過最佳男/女演唱人的歌呀。很喜歡他們唱的我給的愛 / 我恨我愛你 /  你的背包 / 有一點動心。以前是在土豆看的,不過質素完全不行,這個新上載的倒是有高清質素呀。

 

嗯,這隻歌很好聽。

但,我在甚麼情況下忽爾聽到這隻歌呢?竟然,是在 gym room!敝公司 gym room 的兩位教練,大概很想趕我們所有人走,然後早些收工吧??上次是播周國賢 (慢歌!);這天是方大同 (還要是整隻可啦思刻在 loop 啦,他們真是有心想整死我們的);然後上星期六去做 gym,又播些甚麼呢?

 

呀…我真的很喜歡揀歌的那兩位 gym room 哥哥仔。當然我更喜歡的,是我的 mp3 啦。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聽歌

1/

這隻歌,是我今晚在 gym room 剛跑完步脫下耳筒的時候忽然聽見的。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感恩自己好在有帶 mp3 去跑,要是由這首歌開始,之後有地下街 / 告一段落 / 14 天 / 漢城沉沒了之類的歌伴我跑步,我該跑不到 5 分鐘就頹了吧??

不過甫離開 gym room 便在 kkbox 上面聽周國賢那隻精選…直聽到回家,然後還坐在電腦面前在 youtube 聽了半個晚上。對上一次完整地 loop 這隻碟,已經是 exchange 那趙從英國回香港的那程飛機了。時間過得真快,倒那時的感覺還有依稀印象。

 

2/

學會從時間中找到了出口,時光不至白走。挺喜歡這個 live version。

Monday, December 6, 2010

立雜。

 

  • 早兩天吃了頓很愉快的火鍋,選址在九龍灣的稻香。嗯,食物的確是普普通通 (雖然,我們竟然在稻香吃鮑魚),但整頓飯都讓我笑得掉淚,也有一段日子沒試過這樣被別人逗笑得這樣快樂了,毫無準備,也毫無壓力,那感覺就像不用自己做飯就能吃得飽一樣。以前我總以為每個人都不多不少會為人設想,但工作了數個月,才知道這個世界真的比想像中自私得多。在人和人的相處當中,要知道別人對你是否真誠,我在這方面的感覺相當敏感。所以我很高興能夠認識到這舊同事,讓我在一堆全新的人際關係裏,找到一點安穩的感覺。

  • 昨天考了政府工的試,感覺是吃了糞般 (!?) 的爛。唉。事後跟友人 ad-hoc 的逛了一大圈,為他消磨時間之餘,其實我更需要把時光揮霍掉…六時多考完試但十時才吃飯啊!雖然碰頭的時間不多,但倒是談得相當高興,也順道 boost up 一下這星期稍稍氣餒的心情,唉,office 的事真的相當麻煩。

  • *****言論自由受打壓***** (被誰打壓呢???) 之前的內容刪去了。




    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用今天換走過去
    用明天換走失去的
  • 過去的一個星期,其實感覺有點沉鬱,嗯,每天都是新的練習。我唯有這樣安慰自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