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奧地利.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奧地利. Show all posts

Friday, June 12, 2009

晴朗一天

早兩天要上課,由十時到三時。沒有吃午飯的狀態下搭地鐵,隨意的下車,走回地面,買了一個麵包吃。然後呢,在麵包店門口看見電車站,更看見迎面而來的電車,好像可以回到 hall 的那邊,於是想也沒想就上車。

結果呢,中.伏.了…總站是一個我從來未去的地方!

Photobucket

簡單點來說就是一個公園,一個很大、很大的公園。大路兩旁種滿了樹,除了單車和跑手,還有巴士 (!),人車爭路的情況和一般馬路沒有分別啊。後來回家找資料,才知道這個地方是 prater hauptallee,而我住的地方就是附近的 prater。prater hauptallee 呢,可以說是城市的巨肺 (!?),兩旁四周都是樹呀草地這樣,很悠閒。中間有一條大馬路貫穿兩邊的出入口,而那大馬路,足有五公里長!

Photobucket

我呢,選擇了走小路,走著走著,又無啦啦走左去人多的地方,想是這邊有個湖,風景沒有那樣沉悶吧。btw 相中的鴨媽媽 & 佢d 仔仔女女都好鬼得意。

Photobucket

還好離開了 prater hauptallee 這個摩天輪就忽地出現在我面前。有它做我回家的 landmark 真好。回到家裏上網查,我才知道 prater huptallee 這個地方,也知道它大約的方向在哪等等。這個角度的摩天輪,好像我還沒有拍過吧?這座摩天輪已經有差不多 150 年的歷史了,還在轉動之中,要是我要坐的話,我應該會驚多兩錢重。一來自己畏高,二來,百幾年歷史喎大佬,跌左落黎咁點算!?囧

Photobucket

就在我 hall 行出大街的對面,有隻肥豬王o係度。

Photobucket

然後,這隻肥豬王其實係一部 ATM 來的...仲要拎住支花咁既物體同你單眼添 囧 拎錢跟那隻豬有甚麼關係呢?(個感覺好似我地挖空佢個肚黎拎錢咁…)

Friday, April 17, 2009

維也納.出街食 (一)

我實在想不到第二個題目了…維也納的 traditional cuisine,可以用「美食」來稱呼嗎?老實說,確實是不太差,比起鄰近東歐的國家要好上不少,不過既然我是在香港大的,自然是用香港的標準來衡量,那,就差得遠了。

姐姐來維也納的時候跟她吃過一次 viennese cuisine,店叫 mama's kitchen,就是在遊客區旁邊的一條小巷,說是 kitchen 其實更像一家小小的 pub,高檯高椅,坐得人不太舒服。

Photobucket

前面這碟是 vienna 的名菜 wiener schnitzel 呀,簡單點來說就是炸豬扒 (!)。和吉列豬扒有甚麼不同呢?最明顯的分別是,這裏的豬扒是被輾得很薄才沾上炸粉,吃起來沒有那麼「肉」,皮和肉之間大多也是分開的 (他們好像不太重視炸皮和肉要黏著這個層面)。大部分的 wiener schnitzel 那塊肉都是沒有調味,幸好炸過之後所有雪味呀羶味都沒有了。(well,還是喜歡吉列豬扒多一點,起碼,高水準的吉列豬扒,炸過以後還會有肉汁呀)

wiener schnitzel 可以配 pomme frits (french fries) 又或是 knoffelsalat (potato salad),喜歡薯仔沙律的配搭多一點,比較清新,也沒有那樣熱氣。mama's kitchen 這裏是用薯角,新鮮炸起的,外脆內軟很好吃!

後面的那碟是 schweinsbraten mit kraut & knodel,就是燒豬柳配酸椰菜 (sour cabbage) 和薯仔麵團 (bread dumpling) (通常是都是弄成球狀所以我叫佢做 "薯仔波波" 就算…),個人來說比較喜歡這一碟,肉味很香,加上酸椰菜可以解滯,即使吃了兩大塊豬柳也沒有撐住。薯仔波波呢,個人也很喜歡它的質感,煙煙韌韌的,沒有薯仔的「粉」但卻吃得出有薯味,很適合我啊。

這家館子地方比較小,可環境不差,算是一個較靜的小角落,午飯是很多人買外帶,價位也比大街上的餐館便宜少許 (圖中的 wiener schnitzel 賣 7.2 EUR,大街的餐廳大概是 9 or 10 EUR 吧),經過又肚餓的話是可以一訪的。



伸延閱讀: mama's kitchen official website

Wednesday, April 1, 2009

Stretegic Weekend (二)

酒店的 50 EUR 包了早午晚三餐 (第一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午餐),嗯,覺得抵返既一個原因是,三餐都是 buffet 來的!哈哈好明顯我會賺返突啦係咪先 XD 食物來說,第一晚可以用 crap 來形容,ribs 乾過我隻手、咖喱無味,cheese pie 可以接受,沙律好食都唔可以話個廚房整得好掛…最好味既,竟然係甜品炸香蕉,雖然隔油功夫做得甚差,但起碼又香又甜很好吃。

Photobucket 

最好的是第二天的午餐,大概是 weekend (星期六) 的關係,食物都比較好一點。有燒豬柳和火腿,豬柳燒得爽口也很香肉味,配上 sauerkraut (sour cabbage) 來吃就可以平均一下油膩感。還有旁邊的那個波,knoffelknodel,也是 austrian food 的其中一種,口感就像薯仔加了麵粉 (其實材料也應該是這兩種 囧),個人很喜歡,不過街外吃過更好的。最重要的,是這餐有魚吃!即刻加左五十分!

Photobucket 

房間呢,50 EUR 包食既都唔好期望太多,但係我點都諗唔到係六個人一間房…然後很詭異 (!?) 的是,馬桶和淋浴間是分開,然後,馬桶的那間房,是沒有洗手盆的!!去完廁所就要去返 shower room 洗手,咁點解要分開兩間呢…萬一去廁所o個時咁岩有人入去沖涼咁點算 !?

做三個 case 只需 present 一個,三時多大家都 present 完 professor 帶了我們上山,可以看風景。我們只是在這時才知道搭纜車要付費的呀,很灰。山坡很斜,望落去其實幾驚,不過有人講下野分散注意力好快就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三月末,山很高的關係,雪還是積得很厚,從山看出去的風景又的確漂亮。每間屋企比手指甲還要小,頓時覺得天和地都很大。值得一提的是,毫無準備的我,是著了一對 converse 上山的,凍死我d 腳趾。

看見雪,我們就不由自主的玩起雪戰,而目標,當然是我們的 professor!(我地唔驚肥左個 course 咩!?) 不過 professor 好明顯玩 snowfight 由細玩到大 (!),十幾個打佢一個,佢竟然可以擋晒 (!!)。

Photobucket 

找到一塊膠板,於是就在斜坡上滑下來,第一次玩有點驚,但係好好玩。圖中的是我的同學仔啦。

Photobucket 

這是我們原本要住的酒店,不過訂的時候經已滿座 然間野望落去好似會發生命案 (!?) 咁),最後才選了我們住的那家。看上去很不錯的樣子。

五時坐最後一班纜車落山,professor 沒有與我們同行,因為他要滑雪滑下山!

好啦,成個 stretegic weekend 完左,看完之後感受到我們 present 和要到這個小鎮 (payerbach) 之間的邏輯關係嗎?真係無…不過去得幾開心既。希望我個 course pass 到啦。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維也納.歌劇初體驗

Photobucket 

Orientation program 的其中一部分,就是有機會去看 opera。每次跟人提起我去維也納作交換生,大家 (懶有趣地) 問我「係咪去讀音樂」之後,第二句通常都是說「咦,咁咪可以去睇歌劇咯!」

係呀,係呀。

那天我們到的劇院是 vienna state opera, meet up time 是 18:30,然後呢,拿到票才知道,歌劇是八點鐘才開始的!我們還以為中間的一個半小時會是我們的晚飯時間,誰知道,學校給我們的票是 standing seats,企位,而企位是不設劃位的。亦即是說,我們要盡早入到去 standing seats 的 area 然後霸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劇院的大堂很豪華很有氣派,也真的很有二十世紀初古典的氣氛,比想像中的還要來得精緻啊。

人多勢眾的關係自然行得較慢,結果七時去到,standing seats 的頭兩行已經是密密麻麻地綁上了頸巾 - 他們霸位的方式就是這樣呀,我們 (我和另外兩個韓國 exchange 同學) 的位置就變得很後了…

Photobucket 

這個是從我們那一層望落 stage 距離,唔係講笑,望落去o個下真係有d 畏高。

Photobucket 

這裏的環境當然是很奢華,足有六層高,每張椅子都包上了紅絨布,很有古典氣氛。中間兩三層都是包廂座位,票當然是貴得不得了 (還要是皇親國戚才有機會/資格買),不過 per head 來說最貴的當然是面對 stage 的頭六行 - 192 EUR 一張!

等了足足一個小時歌劇才開始,我們看的是 salome。

故事大概是講 Salome 是一個公主,很不喜歡宮廷的盛宴呀生活呀等等,然後對被囚禁的一個預言家一見鍾情,不過被皇帝所阻撓,因為皇帝係鍾意 Salome 架喎,糾纏一輪之後最後 Salome 應承同皇帝跳舞 (as a way of showing her love),但要那位預言家…個人頭 (!!)。成個故事都幾核突下。

其實整套歌劇都是用德文進行,不過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小螢幕,打上字幕讓觀眾更容易明白。字幕有德文和英文兩款,是很貼心,不過對白是百幾年前的,自然是出口成文,成篇詩咁就算譯返做英文都有D 難明咯…

歌劇長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好不好看呢?其實不太知道,演出者是唱得十分好,感情也真的很豐富,嗯,起碼我真係覺得個故事係慘既但,但我回家以後要看回 wikipedia 才知道整個故事大約是講甚麼咯。

個感覺其實好似去左睇大戲,又係有人唱歌、d 歌詞又係同d 音唔夾、好多動作、感情也很豐富。當然啦,最主要的分別還是那個氛圍,while 粵劇是熱鬧的,opera 相對比較嚴肅靜侷,觀眾也比較尊重這個場合,會稍微 dress up 一點,跟整個環境混在一起就很搭配了。

值得一提的是站在我旁邊的韓國交流生,來奧地利的大部分原因是為了這裏的歌劇!聽到這個原因我覺得他很浪漫啊(!),後來聽他說是因為不知道那套韓劇是關於歌劇的所以就迷上了…硬係諗起o個排 D 睇完「賭場風雲」就好恨過大海玩兩手的情景…

Anyway 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呀,雖然企到隻腳跛左咁滯…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維也納.觀光之二

Photobucket 

臨走之前參加了這裏大學搞的 Orientation Program,大概也是周圍參觀維也納的旅遊點,get to know more people 等等的。價錢呢,不便宜,沒記錯的話好像差不多 150 EUR,千五港紙耶!兩個星期的活動,真的多姿多采得值 $1,500 嗎?

嗯,有些倒是很值得去的。

上星期四去的就是這個 Schönbrunn Palace,是皇室由十六世紀開始的行宮,有各式各樣的遊戲 (其實最主要是打獵),還有幾個池塘養著魚呀鴨呀等等。Schönbrunn 這個字本身就是解井 (well) 的意思。

Palace 包圍著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廣場,很壯觀,廣闊的空間也令人心情愉快些。參觀的那天天色很好,所以照的相也不錯。

這天的行程包括了一個 guided tour,其實只是拿著一部 audio guide 跟著入面的方向走。博物館入面不准照相,內籠真的很漂亮 (靚到我想偷影左佢地落黎,哈哈),很有貴氣,而且保養得也相當不錯,很多東西都看不出已經 stand in its places for more than 300 years!

值得一提的是,這裏的其中一位很重要的住客,maria theresa of austria 很喜歡中國/日本的東西,所以 palace 入面有三四個小房間都是用中國風的擺設,屏風啦瓷器等等,跟整個環境也很融合,很有特色。

不過呢整個 guided tour 一個小時就行完,很短,而且自己來的話索價好像要 12 EUR,其實幾唔划算的。行出來走進 palace 後面的花園,又是另一個世界。

Photobucket 

很大片的草地,很大的湖,湖上剛好有一堆雀 (!?) 在低飛令整個畫面都充滿著詩意。不過呢現在是冬天,沒有花,要是春天來的話,草地上會鋪滿了不同顏色、修剪整齊的玫瑰花,光是想想就覺得很漂亮了。所以呢我們決定春天的時候要再來一遍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見 palace 的對面有一座小山丘,聽 exchange mate 說風景不錯於是就被拉上去看風景了。說是對面,其實也要走上十分鐘,寒風凜冽凍到我想死,上到山仲要發現d 雪係未溶晒既!我完全係凍到講唔到野 - 嘴唇四周的肌肉都僵硬了!說話的時候完全是變了「**#^%!(*!&^$#」那樣子。

Photobucket 

凍得連湖都結成了冰,相片之外有兩隻鴨一前一後的在湖面走著,很可愛。

五時多才走,冷得要死,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一看的。

 

伸延閱讀:Schönbrunn Palace official website

維也納.觀光之一

  • 來到之後幾天其實都沒有甚麼可以做,orientation program 還沒有開始,german course 也是,於是就襯這幾天出去走了一走。

  • 說是走走,每天都是抱住「heyy 仲有咁耐o係 vienna 都唔使咁心急要黎晒咁多個 tourist attractions 啦,何況遲d 會有人黎搵我架嘛 (!?),咁咪到時一齊再睇囉,而家咁凍都無謂o係街走黎走去丫」這樣的心態 (我都知,其實我只係用三個很爛的藉口來掩飾自己懶的事實 XD),然後走上兩三個小時就打道回府,繼續自閉在宿舍入面。


Photobucket

  • 隨意的在街上走走,已經發現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例如是那天我去 dormitory head office 所在的 university of vienna 啦,還有附近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有一天又走到了 stephansdom (即是 st. stephen's cathedral) 去看看,這座教堂已經差不多有一千年歷史,深沉的木色令老舊的教堂看上去多了一份肅穆的感覺,而且有點 gothic style 的味道。

Photobucket

  • 又有一天走到了 albertina,這是全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的 art gallery,有大約 65,000 張 painting 和接近 1,000,000 (無錯,係一百萬!) 張 old master prints。一開始對這座 museum/gallery 完全沒有絲毫概念,純粹「好似聽過個名」所以走左入去。

  • 入到去才知道是 art gallery,有點呻笨的感覺,因為呢入去才發現展覽的很多是 modern paintings,而弔詭的是,那些畫都有 description/explanatory notes,不過全部都係德文來的!行到最後才發覺可以租借 audio guide,不過要另外付費…

  • 不過最後印象倒不是那樣差,因為畫的數量真的十分多,而且當中有不少都是很精緻漂亮的 (well 大師級作品嘛~)。而除此之外呢,有一部分是放著幾百年前的畫,很大幅很壯觀的那些,看著我以為自己在看那個時代的照片呢,心中不斷在疑問,究竟那些幾百年前的畫家是如何把影像如此細微的畫下來?

  • Albertina 一年到晚都有展覽,不過都是短期性質,早陣子展覽的是 van gogh 的真品,很想看,可惜時機不對呢。

伸延閱讀:

1/ stephansdom's official website

2/ albertina official websi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