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澳門.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去旅行.澳門. Show all posts

Friday, January 29, 2010

馬交遊.食

相比起上次在澳門吃了八餐,這次就正常 (!?) 得多了,才吃了三餐而已啊。

落船以後,想著要吃葡國餐,於是就揭旅遊書,到了這間雅麗娜葡式茶餐廳。到時才十二時,店還是半空的狀態,不過離開時已是全店滿座了。

老闆娘是葡人,侍應是菲律賓籍的,總覺得收工之後她會返屋企繼續做賓賓的角色…

Photobucket

要了這個焗海鮮飯,飯下了牛油,加上海鮮的甜味,好吃;而海鮮呢,有一塊魚,四五隻蝦,一隻蟹,一堆蜆和幾塊魷魚,除了蝦有點「霉」以外,其他都叫新鮮,特別是蟹,雖然體積較小,但肉質彈牙之餘也很鮮甜。

Photobucket

另外要了這個免治肉碎飯,就是免治肉碎加上切得細小的薯塊一起炒,面頭再配上一隻太陽蛋。肉末炒得有鑊氣,不過又真的普通了一點。(咳嗯,其實呢個菜應該簡單到我都識煮)

太肚餓的關係,後來要了燴牛尾、葡國雞、green salad、餐湯都沒有照相了,燴牛尾入味很是好吃。

買單 $298,價錢與質素成正比啦,我會覺得是不必特別來吃。

===

飯後由荷蘭園一直走到大三巴那邊,再上了大炮台,回到手信街那刻,大家又覺肚餓!於是打的走到西灣安記吃豬扒包去。

去了燒灰爐街的老鋪去吃,店分兩層,我們就坐到樓上去。

Photobucket

豬扒包,豬扒是蘸上粉才去炸,跟我們吃開的有點不同;豬扒肉質很軟,質素不錯,不過那層炸粉就成了少許敗筆,蘸得有點厚所以就搶去了味道。包烘得硬了一點,稍欠了外脆內軟的質感。

Photobucket

這個辣魚包又很是不錯,辣魚搗碎了才塗在麵包上,鹹鹹辣辣的很惹味。

Photobucket

還有要了熱奶茶,杯裏盛著奶,自己就隔著茶隔把茶往下倒。個人口味問題,喜歡少奶一點的,茶味就夠濃,很是對味。

Photobucket

吃罷,姐姐看著餐牌,最後多要了一碟豬扒燴意粉 (我們十年未食過野咩!?)這塊豬扒比豬扒包那塊較好,粉薄一點。

Photobucket

餐廳客人不多,侍應和客人都充滿悠閒的氣氛,我們也差點在這裏睡著了啦。

===

雅麗娜葡式茶餐廳
地址:中區美副將馬路6號牧羊巷27號舖

西灣安記
地址:下環燒灰爐街和閣30號A地下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馬交遊

Photobucket

小小的 family trip 啦。

一切都很隨意,一切都很沒計劃。例子是,我們預七點起身,八點出門口,九點上船,十點到澳門。最後呢,八點半起身,九點八出門口,十點九上船,十二點到澳門。但我又很喜歡這樣沒準備的去一個地方…反正之後都會再來的啦,今次去唔晒既,下次再去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去了很多沒有印象去過的地方,例如是這堆歷史資料館呀、中央圖書館、演藝學院等等。


Photobucket


是日的天氣,和之前跟 J 小姐去的那次一樣,也是陰陰的,不晴不雨。照的相不漂亮。也讓我們經常感到有點睏 (OK 其實更明顯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太早起身…) (但係,我咩事都無架!不知幾精神)

===

一直走,一直跟姐姐玩成語遊戲。怎樣玩呢?無呀,其實就係輪流數d 成語出黎,睇下邊個死先囉…我們還真是有教育意義。早知呢,應該玩大d ,例如是,輸左要去搵個人來示愛,之類。因為,三巡之後…

姐姐:emmm…「恭喜發財」(!)
我:頂,心想事成啦好無?
姐姐:快高長大…

因為,我無可能輸。囧

===

Photobucket

第一次進賭場,去了永利。賭客不多,佔了三分一都是我們這些觀光客。感覺最深的是入面煙味極重,薰得要命。不好賭的我們,望著角子老虎機,思索了很久才知道怎樣開始玩 (!) (其實係要入張紙幣落部機度);又,玩完廿蚊之後,依然不太清楚那部老虎機怎樣運作、怎樣贏錢…我的比態係「是但啦,你鍾意俾 credit 就俾 credit;鍾意話我輸就輸啦」囧

吃的呢,跟上次完全不同…要等下篇再講了。想起來,我好似台灣個旅行都未寫bor! (見到呢句,我相信 K 同學又會話,車,你西班牙都未寫啦…)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澳門行 (二)

繼續是吃的。

吃完一大鍋飯,走了幾圈,又去吃下午茶。我們走幾圈的目的,是想盡快 (!) 消化所吃的東西,再去吃下一餐…還是很有 amazing race 的感覺 囧

Photobucket

這次是坤記餐室的燴牛尾…食兩件牛尾加個包做下午茶,兩個小時以前還要吃了幾碗海鮮飯,在那刻,我真的怕自己會飽到肚痾 (我真有過這種經驗…還不只一次,好慘)。說回這個牛尾,燴得很入味,不過呢,味道又不是真的很特別。

Photobucket

反是這杯無花果茶令人驚喜,入口冰涼,充滿無花果香,很適合夏日炎炎的天氣。

Photobucket

吃完牛尾是三時多,在附近 trendy 少少的 area 逛了一會,又,走去食葡撻。沒有過氹仔那邊,所以沒有去安德魯而去了瑪嘉烈。排隊排到出門口,好誇張。$6 一個葡撻,雖然是跟肯德基賣的是同一寶號,但這裏又好像香甜一點,也許是新鮮焗起的關係吧。

值得一提的,是鄰桌坐了一檯四人日本客。他們雖然穿著普通,但就是有陣「型味」,哎…好瀨日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買完手信,終於 (!?) 來到晚飯。原本想去陶陶居,不過沒有訂位之下,起碼要等四十五分鐘位。於是過了對面的毛記海鮮菜館。這裏的涼瓜炒蛋,菜 san 食過都讚好,我的感覺嘛,是挺好吃,煎得鬆軟之餘又很乾身,不過又未至於要「特登走黎澳門食」既level 咁。豬大腸也是一樣,是炸得通透,也不太油,不過又係未到「澳門 must eat」的程度啦。

Photobucket

飯後,到了保健牛奶公司吃雙皮奶 & 薑汁撞奶。以為要行個十來分鐘,點知一出飯店門口轉左就到…然後這個澳門行的結局,是我們再隊了一個豬扒包…黎到澳門唔食豬扒包就好似未到過澳門咁嘛。

好,分了兩篇,終於講晒我地在澳門的大吃大喝…我和 J,除了用「食到懵左」來形容之外,也找不到一個更貼切的形容詞。其中一個例子是,我們食到完全唔記得左要去賭場開下眼界…直到吃完晩飯,我們才叮的一聲,「咦,點解無去到賭場既!?!?」咁 囧

澳門行 (一)

不經不覺,已經差不多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Photobucket

上個月初跟 J 到馬交走了一轉,一直都想找些地方去,一開始想著跟 J 和 M 返廣州搵野食,最後 M 要返工而作罷;而除了吃以外,又真的找不到甚麼原因上大陸 (上海北京以前去過,嗯,或許長大了會再去一次啊)

輾轉想到澳門,上次去,是沙士那年,也該是沙士停課的那段日子。還記得酒店和船票都很便宜、也記得好像是父母先去,我和姐姐放學後換衫自己買票過去。那年我中三,姐姐中五 (我仲好記得佢要拎埋D 書去搵…) 澳門當時水盡鵝飛,人影都唔多隻,那幾天還要下雨,更顯得整個環境的悲涼。

六年沒來,這天來到也是雨天,不同的是,人多到好慘。澳門本身地少,又值暑假時分,無論是香港人還是內地人,都湧到澳門悠閒一番。不過當幾萬個人在澳門一齊悠閒的話,其實成個環境會又嘈又逼,成件事錯晒。

還好,我和 J 到澳門的目的,不在悠閒,而是在於食。

而此行,我們完全達到了目的,在澳門的十一個鐘,我們吃了,八!餐!

Photobucket

好,就來慢慢細數一下吧。落船,落狗屎,搭的士去三元吃肉丸粥,好吃,肉丸大粒且彈牙。加了一顆窩蛋就令粥底更滑。

Photobucket

然後回到議事亭那邊,聞見減蛋金錢餅的香氣,於是買了一小包分著吃。炭爐燒的果然與眾不同,真的香很多啊。說是減蛋,其實是減蛋白的意思,下了更多蛋黃來做餅自然就更香了。

Photobucket

喝了一杯珍珠奶茶,逛了一會,又到了九如坊吃木糠布丁。那時,才十一時多,已經是第三餐 (!) 了。還有要了一份炸馬介休。布丁的確做得又滑又香,很好吃;但價錢稍貴,不過侍應服務實在很好。

Photobucket

食完布丁,J 心急的撲上的士,直奔媽閣廟隔壁的船屋餐廳 (好似玩緊 amazing race 咁…) 。乜我地,真係未夠飽咩!?而家諗返都幾得人驚。吃了一鍋四人用的海鮮飯 (才 $108!),吃剩了少許,金魚上身的我們,最後也終於知飽,變回正常人類。

(慢慢細數最後數左兩篇出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