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食飯.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食飯. Show all posts

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南海一號。

 

表姐升職請我們吃飯,千挑萬選之下來了南海一號,上次和舊同事吃飯,已差不多是兩年前的事,隔了這麼久才來不知又有沒有甚麼改變?不過不巧的在走向 isqaure 方向的時候忽然下起狂風暴雨,在餐廳坐下的時候我們都滿身濕透,只覺這餐廳的冷氣好冷 囧

IMG 3875

前菜要了這陳醋雲耳,木耳像貓耳朵,入口爽脆沒霉味,陳醋汁混了點點醬油,讓味道更具層次,加上雪得夠凍,是個相當開胃的前菜啊。

IMG 3876

蓬萊素鵝,外脆內軟,腐皮的層數不算太多,中間的菇菌/蘿蔔沒做得太濃味,而且用油也不太多,感覺清爽。

IMG 3878

銀鱈魚焗蛋砵,類似焗魚腸的做法,不過入面是切厚件的銀鱈魚,魚油豐富而不腥,在蛋的保護下也魚塊也嫩滑,砵面也有數塊切薄的油條,香脆好吃,也跟整道菜很配。

IMG 3881

這晚的重點自然是這隻金榜醬煎大蝦,每位一隻光是看的就覺得有奢華感 (?),蝦沒走油走得過火,入口爽脆鮮甜,醬汁帶些微的辣,充滿椰香,味道像很多人都說過的喇沙,炸鰻頭吸滿了醬汁,香口之餘也非常惹味,好好吃,也難怪成了這裏的招牌菜!

IMG 3886

茶燻雞,七個人就要了一隻的分量,上桌的時候就嗅到很香的茶味,稍嫌雞本身的皮下脂肪較多,不過肉質嫩滑,入口也真吃得出茶的清香,雞用的是新鮮雞,連內臟也一併上桌,雞肝做得甘香,結果讓我吃了大半,哈哈。

IMG 3888

冶味黑豚生菜盞,簡單點說就是生菜包啦⋯豬肉切得細碎,入口滿有肉汁,再加上沙葛的爽脆口感,也是走清爽風的一道菜。

IMG 3890

這道忘記了名字的菜,大概是蝦子豆腐之類,純粹想有個菜,蝦子的分量下得不算太多,感覺有點像紅燒豆腐喎。

IMG 3897

飯麵類要了這龍蝦湯泡貴妃飯,湯底不太濃卻是相當的鮮,材料主要是蝦,還下了不少米通,鬆脆的質地增加了整個飯口感,而我們最欣賞的其中一個地方,是溫度弄得剛剛好,上桌即吃的話也不會燙嘴,帶微熱的溫度吃下口也很舒服呀。

IMG 3902

甜品之一是欖仁馬拉糕,做得又鬆又軟,好吃,結果我獨吞了一整件!

IMG 3903

IMG 3905

另外也要了這裏的名物豆沙蘋葉角,嚐了一口,感覺有點像豆沙糯米糍,只是多帶了一份葉的清香氣,不錯吃。

這裏的環境有點暗,不過樓底甚高,聊起天來也很方便。買單約 $2700,謝謝表姐的請客啊 *v*

 

===

南海一號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網址:http://www.elite-concepts.com/page.aspx?corpname=elite&i=443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Herbivores.

 

跟友人吃飯,他喜歡吃素食,想起這家新開不久的店,評價滿不錯,找天來試試也好,反正鄙人對蔬菜/素食一類也不抗拒,甚或其實係幾喜歡添。訂座的時候折騰一會才有位,到餐廳才知道原來格局是一大張長檯+兩張四人小桌,我們兩位,自然是坐在長檯一角了啦。

IMG 3500

menu 除了一般那款,也寫在黑板上,還有好些 off menu 的菜式寫上去啦。

IMG 3505

salad 類要了這個 herbivores salad ($78),材料有生菜、梨、火龍果、西柚之類,全部都新鮮清爽,dressing 是也下了果汁,難得味道足夠也不單調,質素非常不錯,不過分量多一點的話就更好啦。

IMG 3508

主菜之一要了 the melting pot  ($178),我們只知道材料是甚麼,但來到嘛,也實不相瞞,分量也真有點太少了吧?我明白新鮮&靚食材成本貴,但接近兩百蚊一個蕃茄,嗯,除非好食到上天。這蕃茄其實體積比一般的大得多,入口也甜美多汁,蕃茄焗過後混上芝士 risotto、粟米和南瓜汁,也實在沒難吃的道理,旁邊的兩支蘆筍,直徑差不多有五毫子那樣粗,除了外層有點老,也是爽脆的好貨色。

IMG 3509

herby potatoes ($48),一小砵的分量,薯仔稍稍煎香再混上香草 (不就是 herby potatoes 嘛⋯),沒多下調味,香草也帶得出薯仔的香甜,簡單卻好吃的一道。

IMG 3513

另外的 main dish 要了 truffles carbonara ($178) (原因:友人說我這港女最鍾意就係 truffles!囧),truffle sauce 沒下太多 cream,所以醬汁不太厚,不過 truffles 的香味足夠,所以還是不錯;pasta 用的是貝殼粉,很能掛醬汁,中間跟足程序有隻水煮蛋,不過煮得稍久了一點,切開都已是溏心狀態,要是能在火候上再掌握好一點就更好了啊。

IMG 3501

好啦,鄙人對這餐廳感覺不大好的原因,是這裏沒 serve tab water,要飲就要支來自意大利的 minteral water,500ml $25 不算貴,不過就覺得有點小家,畢竟 as 一家走 green 路線的餐廳,係咪可以 serve tab water so that 連個玻璃樽都慳埋呢?

吃了兩 main 一沙拉一 side 一支水,買單六百多,不便宜,吃得出食物本身的質素甚高,味道也相當不錯,但就是覺得價位稍貴了一點,所以也未必再來啦。

 

===

The Herbivores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5號地下 

Sunday, August 25, 2013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跟舅母吃的午飯。周末有空的話通常都會跟舅母午飯,除了飲茶,這陣子也帶她去不同的餐廳試試啦,反正舅母也是個愛嚐新的人,吃甚麼也沒所謂,這天好想吃西餐,倒不如來這家風評好像不錯的餐廳。

IMG 3130

沒訂座,二時多的時分,店還處於九成滿的狀態,結果分到大桌的一角,下單後送來麵包,雖沒預熱但質素不錯,focaccia 鬆軟綿密,配上的 olive oil 也難得合自己的口味,不錯吃。

IMG 3131

lunch set 也是 appetiser +main course 的搭配,前菜可選門口的 antipasto counter,沒執輸之下就選了這個,質素沒灣仔店的好,選擇較少,refill 也不算快;不過蔬菜新鮮,各類 sautéed veggie (黃椒、茄子、紅椒、蘑菇) 也討好,難得不用另加錢 (灣仔店加四十多才有 salad bar 耶),所以性價比還算不錯啦。

IMG 3132

主菜要了兩款分吃,這道茄汁海鮮小通粉 (acini de pepe),一開始還不知道是甚麼,原來是很小很小的 pasta,吃下去有點像米,不過軟身得多,海鮮的種類,以午餐來說也算多,除了蜆,還有青口/蝦/魚塊,而且蜆很新鮮,肉質嫩而鮮爽,tomato sauce 吸了海鮮的鮮味,味道也豐富起來。

IMG 3134 001

舅母說有一段日子沒吃牛,另外一份午餐就選了 rib eye,上桌的時候已切成小塊,要了 medium 看見肉裏的嫩紅色也很對眼,rib eye 的質素不錯,入口牛肉味濃,而且也 juicy,墊底的煎薯塊也香脆好吃,也是令人滿意的一道。

IMG 3137

餐後可選甜品或飲品,我選了這個 ricotta cheese 做的甜品,入口帶些微的奶香,creamy 的質感跟墊底的 biscotti 的香脆形成了有趣的對比,但最喜歡的還是表面的橙皮絲,稍稍用糖水煮過,入口微苦又帶甜味,再嚐真一點又吃得出橙味,好吃。

lunch set 約$150,不貴,而且氣氛也真的隨意舒適,也是 weekend lunch 的一個好地方!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 2樓
網址:http://www.assaggio.hk/ 

Monday, August 19, 2013

忘不了拉麵小籠包。

 

師奶同事們跟我吃的散水飯。那陣子在觀塘工作,所以也唯有在觀塘吃啦,選了在這家他們覺得便宜又好吃又覺得我還沒吃過的館子,誰料我早幾年也是在觀塘工作,所以也早就試過,哈哈,不過事隔兩年,不知道質素有甚麼變化?

IMG 2654

先來一客醉雞,酒味稍淡不過還算入味,而且雞肉非常嫩滑,不錯。

IMG 2656

IMG 2660

小籠包體積稍大,皮是看得出的薄,只是頂端稍厚,包的肉汁豐富,$30 的位是非常收貨呀。

IMG 2661

嫩雞煨麵,set lunch 的其中一款,分量非常大!麵沒灼得過軟,個人比較偏愛這種質感呀,不過湯底不知為何還是帶點稠,但味道又不夠香濃,雞肉也是雪藏貨沒啥亮點,是這天比較失色的一道啊。

IMG 2662

清炒翡翠苗,純粹想有個菜的一道,也是分量相當多,炒得爽脆,一直都好喜歡翡翠苗那陣清新的香味,所以也吃了半碟,哈哈。

IMG 2663

鎮江肴肉,肉味相當香濃,而且質感是天然肉凍的那種膠質,有些店家的肴肉質感可以是「彈牙」的(!),這裏完全沒有,入口肉凍溶掉,又吃得著一絲絲的豬手,調味帶微甜,雖然上菜次序有點奇怪,但還是相當 impressive 的一道!

IMG 2666

炒鱔糊,黃鱔沒腥氣也鮮甜,選的是粗身的好貨色,而且鑊氣非常強勁,只是碟底非常非常的多油,多油到不敢吃太多!雖說濃油赤醬,但成個「水氹」咁多油,也是佪有點難過的心理關口吧?

IMG 2667

排骨擔擔麵,午餐的另外一款,排骨醃得入味鬆軟,而且炸功不錯,酥脆之餘也不會一口油,不錯;擔擔麵的麵質爽滑,不過湯底花生醬的分量相當多,又全部沉底 (!),沒攪勻湯底吃,味道相當淡薄,攪勻了嘛,又滿口花生醬的味道,不是鄙人喜歡的做法啦。

IMG 2668

最後還來了一個高力豆沙,現叫現炸,蛋白沒炸得過老,配上香甜豆沙,熱呼呼也是好吃。

好啦,我們四個人吃了這麼的東西,除了顯示我的同事真的好疼我之外,也反映了我地上世未食過野吧?哈哈,午餐送豆漿,這裏的黑豆漿也是不錯喝。買單五百多,是性價比相當高的一家店,也難怪客人川流息呀。

IMG 2671

這兩年的工作體驗,也真的讓我很忘不了,謝謝師奶同事的請客!

===

忘不了拉麵小籠包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2樓201-202號舖 

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霞飛點心拉麵

 

跟 KL 小姐的飯局,也算是她的半頓餞行飯吧?選了在尖沙咀的霞飛,店子不難找,就在地鐵出口地底直走便見。周四的晚上,人客比想像中多,結果等了差不多大半小時才有位!

IMG 2491

IMG 2493

等位的時候看餐牌,就對這個灌湯牛肉餡餅滿有興趣,一碟三件,外皮較厚也較硬,不過牛肉餡肉汁也頗豐富,入口偏滑身,不錯吃。

IMG 2495

蔬菜類選了鹹肉津白,鹹肉不硬卻不太鹹,也許是浸了很久的關係?津白倒煮得不錯,好怕煮到「一pat 野」的津白,這裏還帶著少許爽勁,吸了湯汁也變得好吃起來啦,只是嫌湯汁下的茨太重手,有點太稠了啦。

IMG 2496

松子桂魚,看見價錢才賣$138,想來不會太大條吧?結果上桌時,把我和 KL 小姐,還有鄰桌的客人都嚇呆了!囧 魚的炸功不錯,不會一口粉,魚肉也厚身,用的是桂魚,加上又炸又酸甜汁,也知道不會太吃到魚味,不過魚肉還嫩滑,也是有點驚喜。不過這菜的汁真的好多好多好多 (!),吃得有點狼狽,而且醋味也太多一點,吃起來有點嗆喉。

IMG 2492

澱粉質要了份干貝蛋白炒飯,相對清淡,干貝的分量不多,但香味還不錯,只是炒飯本身炒得有點油,不夠乾身,所以最後也吃不完。

由佈局到價位,感覺都有點像翡翠拉麵小籠包,不過這裏的味道比翡翠要好得多,買單約四百,性價比還算不錯的一家餐廳呀。

 

===

霞飛點心拉麵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226-B227舖 

Tuesday, August 13, 2013

Ted's Lookout

 

收到要調職的電話,嗯,也就趕緊的搞 farewell 飯,這回是和工作裏的鄰居吃,同事說某次經過這裏環境不錯,於是就訂位來這裏吃啦。

IMG 2413

吃的那天正下著大雨,還好有訂座,未夠一時來到,就已是佔著全店的最後一桌了!店子其實不大,大約只廿個座位,坐在我們前面這些 bar chair 也該很不錯。

IMG 2415

set lunch 的選擇有限,也有想過散點,不過聽侍應說這天的 daily soup 是 mushroom soup 便抗拒不了!有茶餐廳那款奶茶杯 (?) 奉客,感覺有趣,入口菇味頗濃,也吃得著打得細碎的菇粒,質感不稠,頗對口味啊。

IMG 2420

我和 M 小姐要了 seafood spaghetti in cream sauce,海鮮有蝦、蝦、蝦 (!) 和 mushroom⋯不過蝦是新鮮蝦切段,相當鮮爽彈牙,質素很好,意粉煮得稍軟了一點,也許是擱了好一會才吃的關係吧?cream sauce 混了香草,感覺不太膩滯而討好。難得的是分量不大,讓不大有胃口的我也能吃光光。

IMG 2422

C 小姐要了份類似 ham & brie cheese sandwich 的東西,分量倒比想像中大,ham 的分量看上去非常多,聽 C 小姐說 baguette 烘得外脆內軟,ham 的鹹香味也不錯,也是正面評價的一道午餐!

IMG 2423

J 先生要了classic  burger with cajun fries,沒試漢堡,薯條是幼身,質感非常香脆,入口微辣,熱呼呼的上桌,讓人很容易一條接一條的偷吃啊。

set lunch 連飲料,咖啡普通 (在賣酒的地方也不該對咖啡有太大期望吧?),只是上飲料的速度有點慢⋯侍應的服務非常好,無論介紹菜色,到替我們拍照都很熱情有禮,相當加分,買單每人約 $150,謝謝好好同事們的請客!

 

===

Ted's Lookout
地址:灣仔月街17A月豐閣地下 

Monday, August 12, 2013

舞心拉麵。

 

某夜跟友人吃飯,那晚好想吃豚王,不過還是一如所料地多人到傻,於是又很一如所料地去了對面的舞心拉麵吃啦,聽同事說好像不錯吃,嗯,想來已是一年前的評價,不知這天來又會是如何?

IMG 2388

IMG 2394

拉麵的選擇主要是湯底分為白/黑/赤,還有拉麵硬度/配料等等,我要了白湯底,就是最單純的豬骨湯底,感覺不太漿口,卻又不像一風堂的湯底那麼醇厚,湯底只算普通啦,麵底選了稍硬的,上桌的時候卻還是覺得軟了一點,大概是鄙人的舌頭跟這家店不太合得來?叉燒的瘦肉部分也是帶硬,卻很喜歡店家先把叉燒稍灸才放碗的做法,叉燒的香味傳進來實在滿吸引人的呀。

IMG 2392

倒是溏心蛋做得好吃,雖然不太入味,但蛋黃半凝,入口香甜,非常不錯!

IMG 2391

友人選了黑湯底,侍應在下單時就說明是「白湯底加黑蒜油」,所以味道也是想像得來,蒜油的味道頗搶,雖然讓湯底的味道較豐富,但也不多不少搶去了豬骨湯本身的味道啊。

IMG 2395

另外也加了一客燒餃子,皮脆之餘入口也滿有肉汁,上桌的時候已經下了醋,也是鄙人喜愛的口味。

價位也是一般拉麵店,白湯底賣近八十,黑湯底八十多,餃子接近四十,買單才$200,不貴,不過食物質素嘛,老實也是普普通通。倒是配套不錯,侍應服務有禮,而且甫坐下便送上冰麥茶,吃完拉麵喝一杯也感覺不錯。

 

===

舞心拉麵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Wednesday, August 7, 2013

一遊日本料理

一遊。

IMG 2184

和舅母一家吃的母親節飯。(對,我現在才寫五月…嗚) 之前聽表哥 & 表嫂說起這裏,於是就提議到這餐廳吃了啦。訂了八時半的座,可準時到達還是等了一會才有位。

IMG 2186 1

這裏的名物玉子燒,六個人就要了兩款,傳統的那款蛋香較濃,而且質感也較挺身;另外要了蟹肉那款,不過一來蛋層較薄,二來蟹肉也許本身會有點出水,質感相對有點 watery,不過蟹肉味鮮甜,也是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啦。倒是兩份玉子燒都弄得非常嫩滑,而且是熱呼呼的上桌,作為蛋的愛好者,還是大愛這兩份玉子燒!

IMG 2189

合鴨雜菌鐵鍋燒,鴨肉是類似煙鴨胸一類,本身的味道不算濃,不過肉質嫩滑,雜菌吸了肉味和醬油味,反而成為了搶手貨!

IMG 2192

南瓜沙律,南瓜沒弄得全爛,入口還吃得著南瓜口感,香甜味美,最上面插著的是幾塊炸蓮藕,讓賣相更漂亮,蓮藕本身清甜爽脆,也是好吃。

IMG 2195

土佐豆腐,小小的一份,沒吃著多少,味道正常。

IMG 2196

帶子煎薄餅,感覺有點像韓式的煎餅,弄得較厚身,帶子本身的體積不大,味道也沒啥,很要靠醬汁才能帶起味道,不太推薦的一道啦。

IMG 2203

石鍋泡菜豚肉飯,又是韓風一類 (?),飯偏濕了一點,也許是泡菜的關係?食味倒是不錯,泡菜沒韓式的辣,反而偏酸一點,很好下飯的就是。

IMG 2205

汁煮比目魚,比目魚先炸過才用醬油 & 味醂等一起煮,魚肉嫩滑,醬汁帶甜身,外皮本身魚油豐富,吸了醬油 & 魚汁就變得更好吃;值得一提這菜的分量相當大,光是鄙人就吃了好大的一塊!

IMG 2206

鹽燒油甘魚頭,侍應的推介,魚頭本身的肉也不少,而且鹽燒之後魚味也更香濃,魚鮫位更是嫩滑,加起來是好好吃!加上表哥他們不太吃魚頭,結果這菜就被我和舅母幹掉了大半,哈哈。

IMG 2202

還有這香葱汁炸雞皮脆而且肉汁豐富,香葱汁帶少許甜味,也很不錯吃啊。

另每人都點了一杯飲料,我喝了很小朋友風的乳酸梳打,哈哈。買單約 $1000,人均消費才百多,比想像中要便宜,可以再來覆桌!



===

一遊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其利中心4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