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不瘦降...

對我來說最 un 耳的一句說話不是「你很醜」(噢反正這也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而是「你很肥」。六歲開始身形開始膨脹,沒有被同學仔笑,大概是沒有人敢笑我吧,反而是被家中的表哥/表姐/表弟/舅父 etc 取笑就是了。還記得因為被某位親戚說我肥結果弄得我哭了…都話我細個小氣架啦。

中四開始突然長高了很多,在體重追不上 (!?) 的情況下慢慢地外形好像變瘦了,中五會考,中六可能是搞活動又或是其他原因,更是瘦了不少。但問題是,我瘦下來 (並不代表我真正瘦哦) 的地方盡是手手腳腳腰肚腩這些永世都不見天的地方,反而那個經常被人看見的臉,卻依然像臉盤一樣般大。於是就出現了兩個很極端的意見:有人說我很肥很大隻,也有人說我瘦到得返棚骨!(ok 我聽到後者的反應也是「下…」了一聲…)

今天跟幾個月沒見的姨姨一家吃飯,她們一來到便說我瘦了很多很多!就連兩個星期沒見的表哥表姐們也說我好像清減了不少。一方面是今天的衣著所造成的幻覺 - 我穿的是直紋恤衫,二來考試溫書不開心的日子使我連吃飯都沒有甚麼心機,也不消說會增肥了。不過話分兩頭,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自己瘦啦,很多人說我瘦了,只是他們用十年前的眼光來看我罷了,哈哈。今天的我和十年前比較,是瘦了不少;但現在與其他人比較的話,我會說是剛好吧。

總之我不會認為自己瘦就是啦...haha.

Friday, March 21, 2008

生日飯 (二)

Photobucket

生日正日的那天到了中環鏞記吃飯。

其實我們一家比較常吃的是鏞記對面的…翠華茶餐廳。於是每次吃完走的時候我都嚷著要吃對面的鏞記 (!)。媽媽說我小時候已經去過,還要是很多次的那種 (!),但奇異的是,我完全沒有印象!! 後來聽舅母說我經常去鏞記的那段日子…我還是個手抱嬰兒 囧rz

七點半到達,訂了位子,那張電腦印製的訂檯單已足以令我感到驚奇。是夜是星期二平日,但四層樓也坐滿了人。前菜是著名的酸薑皮蛋,但我還是覺得舅母自家製的酸薑更好吃,嘻。

吃了燒鵝半隻、油浸鯧魚、蝦子生根炆豆腐、香橙焗肉排、蒜茸炒豆苗,還有要了一碟干炒牛河。

Photobucket

燒鵝真的很好吃呀,皮很脆,比其他店家優勝的是它的鵝很入味和肉質很軟,證明有醃過才把鵝去燒。眼看是不太大碟但其實四個人分吃也很足夠了。

其他菜沒有照相了,最 impressive 的是油浸鯧魚。說穿了就是炸鯧魚啦,但魚塊很新鮮,也是剛剛炸起,沒有炸得過乾,加起來就很好吃的了,聽來很像很易做,但時間的掌握真的不容易哦。干炒牛河也很好,牛肉很軟也很有牛肉味 (嗯…很廢話)。

Photobucket

最後看見別檯點了壽包於是也湊興要了幾個。即叫即蒸的,結果等了約二十分鐘才到,用奶皇做餡很對我的口味,而且也不太甜。

吃了兩個多小時才離去,九時多還是全場滿座。價錢比想像中便宜,大家也吃得很高興啦。

感情事

真的很難有一個正確的決定,沒有甚麼東西永遠是對,可有些決定永遠是錯的。

理性我們知道是這麼的一回事,可是身在其中的感受只有自己才曉得。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很直覺,沒有必然。既然是這樣倒不如作一個可以令自己快樂的決定就行了。但既然選擇得了就要尊重自己的選擇,不要反悔,不要走回頭的路。我們都不是聖人,總會有想不堅持下去的念頭,總會有很多過不到自己的行為和表現。但能夠走完整條路才回頭看,雖然很辛苦很難過,但就會發覺自己真的長大了很多。

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是甚麼的一回事,沒有人發覺,沒有人知道,我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

Thursday, March 20, 2008

生日飯 (一)



到了九龍灣德福的翡翠拉麵小籠飽和好友D、K和A吃。

大學最近有好東西吃的地方,一是觀塘 APM,二是九龍灣德福/淘大。雖然很多人都說坑口也有很多選擇,但到過一兩次,我們幾個也覺得只是普普通通而已,不是覺得太貴就是覺得不太好吃。嗯,當然,只要出了大學門口的任何餐廳,也是比大學的 canteen 好吃的。

七點到達門口,難得地沒有人等位,侍應告訴我們一個小時內要交檯,結果大家都懷著衝鋒陷陣的心態(!?) 進去了。店子不大,檯與檯之間的空間很小,檯面的面積嘛,就是差點擺不下我們所叫的菜就是了。


Photobucket

要了小籠包x2、炒鱔糊、糖醋排骨、葱爆牛肉、雞火炒飯、雞絲粉皮、煎鍋貼,還有一碟菜啦,這碟菜面目有點模糊 (!?)所以都不記得了。大部分都很好吃呀,小籠包很多汁也不易穿(起碼我吃的兩隻也沒有漏,也可能是我手勢好,呵呵)、雞絲粉皮很香很對胃、雞火炒飯也很乾身很好吃。唯一不太好的就是葱爆牛肉,$5x 得幾塊牛肉也實在有點太小家了。

上菜的次序也有點奇怪,supposed-to-be 是冷盤的糖醋排骨差不多是最後才上,另外經理太忙試過有幾次我們要點菜他都是直行直過…令K傷心了xd

完全忘記了一個小時這個規則最後笑了一個半小時才離去,waiters/經理也沒有催促我們離開,值得一讚。謝謝三位好友的請客啦 (哈哈特別是好像不太吃上海菜的D),這晚除了笑之外也是笑,很久也沒有這樣開懷了。Thank you so much! <3

Monday, March 17, 2008

有些東西錯了

當我今天坐著溫書
忽然間會想哭到真的哭了的時候
我就知道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within myself

有些東西的確是錯了
可是我不知道那是甚麼
可能只是覺得被很多事情控制著自己的生活讓我感到很不爽
也可能是春天來了那種濕濕黏黏的感覺讓我很煩躁
也可能是純粹的孤獨而把自己封閉起來
甚麼事情和 relationship 不多不少也好像 being messed up...唉
我真的很少會不開心這麼久...對不起

Friday, March 14, 2008

開會

緊張了兩個禮拜放鬆了一天,然後又再緊張起來真的讓我很有點想死。難得剛考完 econ midterm 意識上想著可以 hea 一下,誰料第二天就要傾 marketing 下個星期一的 case presentation...我真的很懶很不想動。結果今天做足準備去開會,才知道有一個 groupmate 連要看 case 這最基本的事也不知道 (唔睇 case 點傾點做 present 呀大哥...),聽到的時候所有的 groupamte 都好像靜了一下。談的時候大家其實都不明白整個 case 的 flow 和 what exactly is the product,於是大家都花了個多小時問了些很基本的問題,很像只是在外圍兜圈,沒有問到最核心的事情,這樣的翻來覆去實在令我很累呢。

最後忍不住到 prof 的 office 問他,才知道所有事情都是由我們 define 沒有肯定的答案,大家才忽爾有了方向去完成它,經過一連串的思考才有了整個 presentation 的 flow,很謝謝幾位組員就是了,因為有一半的材料都是在我去了上課的時候想好的。

不過又要開始做 powerpoint 又要做 script 又要星期天回來 adjust 自己的東西和 rehearsal....點解會咁多野做。真的很懶,懶得有點討厭自己。有些時候真的不太喜歡開會,總會有人遲到,總會有人沒有做好準備,總會有人跟不上大家的節奏,不過這也是溝通的一個過程吧,而我也承認我有些時候 (rarely 啦, haha) 會這樣,唯有慢慢適應學習了。

Saturday, March 1, 2008

預視

我也不希望是真,但這幾天我卻越來越覺得,我和我的一位很要好的朋友,真的有機會反面。我不知道我的預測準不準確,也不知道我的直覺能力如果,只是從一直以來發生的事來看,這個機會不會是零,甚或比零高出很多呢。當朋友處於「手掌又係肉,手背又係肉」的時候,我會毫無疑問地讓步,講「算啦」的那一刻其實真的很需要演技。

忽然間覺得自己很 inferior,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到、沒有幫忙的地方,只能坐著看事情發生,即使是我消失了周圍的人和事也沒有甚麼轉變似的。i know this is life, but it is just a little too pathetic to me. 所以嘛今年有很多計劃,不過很多都是有關性格的,是很難做到不過也試試看吧。

不知從何時開始,竟然有那種「開心得一日就一日」的感覺,對未來是有不肯定的地方,但心態上真的 laid back 起來,沒有甚麼認真的計劃…講到好似自己就死咁,痴線。

知道這裏真的不太多人看,我也沒所謂,反正有個位置讓我亂寫一通就成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