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Ikea Cafe

Ikea Café @ 德福

大約一兩年前想試的了,看網上的食評好像很不錯似的,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我通常都是一支公的到銅鑼灣 IKEA,但不知為何去吃的人總是一雙一對的,我也無謂做電燈膽啦 -_-“

結果早兩天在九龍灣吃過晚餐之後到德福的 IKEA 閒逛,逛到最後舅父說想喝杯咖啡才走,嗯結果就順手要了兩碟吃的了。

Photobucket

蕃茄醬肉丸 & 香草三文魚。前者 $19 後者 $22,還有四杯飲料,總共 $70。

肉丸很不錯呀,沒有意粉屋的那樣鞋口,好像是牛肉和豬肉的混合體,不過我想配令一種汁會更好,蕃茄醬有點太普通了。香草三文魚有點過鹹,而且 $22 得兩片其實也很貴 -_-“ 爸爸說覺得腥這個我倒不太覺,煙燻味不太有就是了。

服務是很自助式的,到凍櫃拿三文魚,跟熱盤的閃閃說要肉丸,飲料要了奶茶/咖啡/熱朱古力,於是在 cashier 拿了三隻紙杯,那位姐姐給我一個茶包 ($7)和一個三花朱古力包 ($5!),要自己去沖熱水;要咖啡的話就有咖啡機,按一下掣就有咖啡流出來的了。

不過買的時候碰巧有人在咖啡機面前倒瀉了咖啡,不過成間鋪五個人都無人有時間去抹…結果到我沖咖啡的時候就很狼狽了 -__-“ 衛生情況老實說也是普通,可能是以白色為主調吧,很多東西總覺得上面有少許污垢,我想等收鋪後應該會大清潔一番的吧。

下次有機會的話會試它的熱狗/雪糕,很便宜呀!其他食物也不貴,例如這個肉丸才 $19 元有 10 粒,對環境沒有甚麼要求的話其實也很划算呀。銅鑼灣的那位好像沒有坐的位子,但九龍灣這間是有的,得閒的話在這裏 hea 上一兩個小時也不錯。

Saturday, April 5, 2008

五年之癢

昨天看報紙見到的。

現 代 夫 婦 出 現 「 五 年 之 癢 」


「 七 年 之 癢 」 的 說 法 已 過 時 , 有 心 理 學 家 指 , 現 代 人 越 來 越 沒 有耐 性 , 夫 婦 婚 後 五 年 已 對 伴 侶 生 厭 , 所 以 「 五 年 之 癢 」 是 婚 後 首 個 大 考 驗 。 2002 年 諾 貝 爾 經 濟 學 獎 得 主 卡 內 曼 ( Daniel Kahneman ), 調 查 過 30,000 名 德 國 男 女 後 , 發 現 他 們 婚 後 數 年 , 自 覺 幸 福 度急 升 , 但 四 至 五 年 後 跌 回 起 點 。 他 指 出 , 談 戀 愛 、 籌 備 婚 禮 到 拉 埋 天 窗 , 都 令 人 感 到 興 奮 ,使 雙 方 感 到 幸 福 和 滿 意 。 可 是 , 人 類 天 生 的 專 注 能 力 有 限 , 很 多 夫 婦 都 不 能 把 滿 足 感 持 續 下去 , 結 果 出 現 「 五 年 之 癢 」 。 他 建 議 , 夫 婦 若 要 維 持 恩 愛 , 最 好 是 每 天 做 心 理 測 驗 , 但 他 強 調 沒 證 據 這 可 以 維 繫 夫婦 感 情 。 要 令 自 己 感 到 幸 福 , 秘 密 在 於 要 了 解 作 為 單 身 或 已 婚 人 士 的 好 處 , 不 要 羨 慕 別 人 。 英 國 《 每 日 郵 報 》


總覺得那些成親了三四十年的夫婦很厲害。不是受這篇報道這些啟發,而是我覺得,對著同一個人三十年、四十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她不是你的父母沒有必要去容忍你的一切缺點,不單是那種性格上的不足,例如是「很容易不開心」、「做事粗心大意」那種;更重要的是行為上,聽上去不是很嚴重的那些。喜歡洗手,有少許潔癖,喜歡霸住廁所,喜歡把襪子四處丟。要是另一半接受不了的話,我相信他/她真係會想死。

還有切身的不配合呢,小至衣櫃內位置的分配、哪個要訓床的左手面、廁所板要放下還是揭上等等,都是對大家的考驗。誰管錢、誰洗衫誰洗碗抹地,每個人都有惰性就每個人都不太願做,可是又不做不行。沐浴露的味道大家有不同喜好可以買兩支,但總不成買兩盒洗衣粉大家各自各洗衫吧。同居的大可以分開,結了婚有了一個承諾,要分開又好像又要考慮多一點。

結婚了一大段時間,我還是相信愛情的感覺終有一天會被親情所取代,大家眼中的對方不再是完美,需要互相遷就的情況更多,結果大家都覺得付出遷就了很多而心灰意冷,到有了兒女為了維持個家就一直的忍下去,嗯已經由「遷就」變成了「忍」,一路忍一路觀察到對方的更多缺點…好喇忍到仔大女大終於可以跟子女們說一下才可以放鬆然後又再重新觀察…

既然這樣辛苦,為甚麼還要結婚,這就是我所想的問題。當然啦,也有很多成功例子,真的可以白頭到老數十年來只吵過一兩回的那些。結婚之後也可以有多一個人跟你分享生活的事,有高興或不高興的事都可以跟人分享,有時在舊區看見那些沒有結婚的伯伯,每天都在那間連空氣都變得油膩的燒臘店裏吃同一款飯,其實也有點悽涼 (嗯老實說我完全不想自己變成這樣)。更更可能的是,很多人都視那些爭吵呀遷就呀為一種情趣,不覺得那些是問題,心中也可能為自己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半而驚喜。不過講咁耐其實我都有排未結婚既,應該,haa。

Friday, April 4, 2008

說說自己的故事 Part II

繼續。嗯,只是用了九個字時間。

051-100

51. 對愛情不太著緊。隨緣。
52. 也可能是在這方面有點遲鈍。
53. 看見身邊的一個又一個地喜歡上別人,有想過自己是否一個怪胎。
54. 說起怪,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太正常。
55. 最簡單的一個例子是我不喜歡玩機械人,太麻煩了。
56. 也乖和轉數慢得有點太可怕 (!)
57. 喜歡麥兜,自二年級開始就喜歡。
58. 以至到現在我也用它來作網名。
59. 還有喜歡很多卡通片:高智能方程式、行運超人(好好笑!)、忍者亂太郎、新魔神英雄傳、咕嚕咕嚕魔法陣、為食龍少爺、小新、連美少女戰士也有追看過哦。為甚麼我會數得出這麼多的呢?囧rz
60. 漫畫嘛,表哥愛看結果我也看了不少,喜歡的有幽遊白書、小新、金田一、鋼鍊、I’s、Touch 等,全部都有點舊的了。

61. 很喜歡食。看見我的身型就知道。
62. 喜歡日本菜、意大利菜、上海菜。很香港人。
63. Newsgroup 內 food group 的每個 post 都看遍,因而曾經被笑。Xd
64. 看見別人吃了東西照相那種感覺很幸福,也很好吃。
65. 但千萬不要叫我介紹任何餐廳…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哦。
66. 雖然我也有打食評,但只是幼兒班的階段啦。
67. 很喜歡去旅行,是真心的,很.喜.歡。
68. 很喜歡那種忘記 hk 所有事的感覺。
69. 去的地方不多,但每次都很盡興。
70. 星加坡、英國、台灣、大陸,沒有了。

71. 所以很想儲錢去其他國家。
72. 想去荷蘭、奧地利等,但是沒有旅伴。
73. 也想去日本和泰國,這個應該可以跟朋友們去吧…?
74. 兼職補習,有兩個學生,都是男的。其中一個很愛搞冷笑話。
75. 跟他們關係不錯,可以有傾有講。
76. 不過他們都很有點懶散,正常的,要不然就自己走去現代補了。
77. 收入不太穩定,不過每月都有就是啦。
78. 喜歡的歌手有林一峰、at17、孫燕姿、蔡健雅、梁靜茹,很濫。
79. 全部都是差不多類型的。
80. 聽外國的歌以歌作單位,所以有很多歌手的我也喜歡。

81. 喜歡清新的歌。
82. 喜歡看美國劇。
83. 第一套追的是 Desperate Housewives,很好笑有點寓意而且很師奶。
84. 之後看的是 Brothers and Sisters,這套正經一點,有政治成分的。
85. 還有 House、ER、Six Feet Under 也斷斷續續的看。
86. 很想看很多電影,但沒有時間。
87. 自問也算是一個盡責的人,盡量完成別人給我的事。
88. 守時。所以不太喜歡別人遲到。
89. 但爸爸以前是遲到大王…我試過在地鐵站內等了他四十五分鐘。
90. 很少發脾氣,所以每次發脾氣都令身邊的人好驚。

91. 我沒有表情的樣子是比較恐怖和很惡吧。
92. 是一個很慢熱的人。
93. 很難才跟人熟絡,可是一熟起來就會很多東西說的那樣子。
94. 所以跟好友們可以談天說地一整天。
95. 除了緣分,交朋友也要互相付出吧。
96. 我也頗為肯定我的付出比他們少,哈哈,謝謝啦。
97. 中七以後搬回跟 parents 住,是另一種的生活方式。
98. 有時也會懷念甚麼都有人照顧的生活,但畢竟自己也要長大啦。
99. 很多時會失眠。
100.畢業後會幹甚麼工作我還不太肯定。

說說自己的故事 Part I

近來幾個有看的 blog 都在寫有關自己的100件事…素顏天使啦姐姐啦等等,嗯也襯有精力和還沒有 outdate 的時候寫一下吧。

001 – 050

01. 3 月11 日出生,剛過生日不久。
02. 典型的雙魚座,優柔寡斷,很容易不開心,很多幻想。
03. 很容易不開心,但只要別人簡單問候一兩句,很快就能高興起來。
04. 滿月就開始跟舅母住。
05. 嗯有很多很多回憶都在舅母家,這個我不會否認的。
06. 跟姐姐小時候不常見,反正現在很好感情的就是。
07. 聊東聊西講男人 (!?) 都可以講上一整天。
08. 跟表哥表姐現在的感情也是十個的好。
09. 雖然小時候他們有時會恰/玩我 (!!),但現在懂得了溝通的方法就很好了。
10. 不過其實也很疼我啦,我小時候很難相處的。

11. 很喜歡舅母煮的菜,任何一個都是,她就像我第二個媽媽了。
12. 媽媽在醫院做護士長,proud of having such a super mum。
13. 跟姐姐一樣,我也不太清楚爸爸幹的是甚麼生意。
14. 我經常想東西。
15. 自然的變得很沉默,平時也沒有甚麼說話講。
16. 不過其實也滿留意別人的就是了。
17. 有幾句說話對我很有點影響的,一是做人愈簡單愈好。
18. 還有,只要不是不能返轉頭的事,做了也無妨呀。
19. 還有,做事要找一個自己舒服,別人也要舒服的方式。
20. 這個 philosophy 我在嘗試把它放到說話那方面去。

21. 喜歡的顏色是藍色/黃色/白色。
22. 但著衫不會買黃色,太搶了,以黑/白/灰/米色居多。
23. 買衣服不會太多,因為自己付錢的…我不是印銀紙的哦。xd
24. 最貴的一件外套接近 $1000。
25. 很想買褲子,但很多都不合身…不是太闊就是太短。
26. 對於不太影響別人的東西,我其實沒有甚麼顧慮。
27. 例如是,嗯,我有想過我不會/能結婚。
28. 人生有試過後悔的地方 – 誰沒試過呢?
29. 其中一本喜歡的雜誌是 “JET”。滿有格調的。
30. 每月 $25 可以看到 loads of 名牌時裝和有料的文章很不錯呀。而且真的可以看足一個月!

31. Time/economists 也會看的,不過字太小有時沒有心機…
32. 書本種類來說,最喜歡的是偵探小說。
33. 皆因自己資質比較愚鈍,所以常常在想,假如看多點就可以變聰明點了。
34. 當然那種氣氛我也很喜歡的。
35. 散文比較易看,但總覺得那很「即食」,沒有經過沉澱和自己的思考。
36. 現就讀於 HKUST,主修會計…今年應該不會被踢出來吧。
37. 老實說,總覺得有點不太滿足。
38. 所有人都很好,環境也算是這樣吧,但硬是差了一點點。可能那就是讀書的樂趣。
39. 壓力不算少,可能是對自己要求大吧。
40. 中學讀 wyk,很好的一所學校。那是一間很要求學生要知道自己做甚麼的學校。

41. 不同人都有不同的崗位,有人搞活動,有人讀書,有人發展社交網絡,等等。
42. 在中學認識了現在的好友們,D/K/M (加個L 就真的是 DKLM 了…說笑啦)/R/W/H/S啦,其實你們知不知道自己的代號?
43. 我很珍惜他們的。
44. 所以有甚麼事我都會盡量幫忙。
45. 他們在很多方面都改變了我,不逐一細數了,謝謝。
46. 希望可以把這些友誼維持下去吧。
47. 直到十七/八歲以前沒有女性朋友…嗯很恐怖的一回事吧。XD
48. 對現在認識到的 L / J 也很交心的就是了。
49. 感情狀況一片空白。
50. 大家不要猜度了,哈哈。下篇再講。

Wednesday, April 2, 2008

走過的路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很喜歡走路。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比較懶的人,所以即使我家住佐敦學校在油麻地,我也寧願搭地鐵上學。跟姐姐發生過一次很離奇的事:我跟她,在柴灣地鐵站口,搭小巴返屋企! 要知道地鐵跟我家只是八至十分鐘的路程,車程簡單點來說就是「轉個彎就到」。後來放學會走路回家,一來想慳車錢,二來一個人走在街上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不開心的時候走的路又會不同,那大概是,愈不開心的那些日子行的路就愈長。試過由金鐘行落銅鑼灣;也試過由西灣河行到柴灣自己的家裏。九龍方面嘛,試過行完一整條彌敦道,也試過跟姐姐/舅父行過大半個荃灣。雖然這些路都不太長,但每次行完都很有點滿足感,恍惚甚麼事情都沒有了。

不知怎樣形容行街的感覺,更喜歡行那些小街,會見到很多很悠閒的人和很多事,自然地就不再想原本不開心的事了吧。當然啦,也要有時間才可以周圍走,但也正是因為太多時間才會亂想東西所以才會不開心哦。

太興新世代

上個星期到太古買戲票之後約了媽媽到西灣河的太興吃午飯。一直都知道這間東西的存在但一直都沒有到過,一來是比較不就腳,二來我舅父樓下也有一間太興,所以也會跟他到那裏吃。

「太興」和「太興新世代」的分別嘛,就是「新世代」會有較多的選擇,裝修也新潮一點。不過,用「新世代」來代表一條 young line 好像有點老土 -_-“ 總覺得這個名詞很八十年代…程度跟「椰林閣」的 young line “YLK café” (Yeh Lam Kwok!) 差不多。

結果我這個新世代 (!?) 要了一個「焗青芥辣忌廉汁燒肉飯」,等了十五分鐘就上檯了。

Photobucket

嘿其實一見到這碟飯第一句心想的是:「噢,跟我的 blog 好襯!」青BB 其實也有點倒胃,不過也不太差的,就是 wasabi 汁焗燒肉飯咯,wasabi 我覺得下了太多,很有點攻鼻,吃起來眼淚鼻涕一次過湧現 -_-“ 但配起燒肉也是不錯的。不過啦分量有點太少,要是真的很肚餓的話是不夠吃的,雖然那天我吃到最後覺得有點反胃 (!) 被逼放棄了三分一….燒肉很好吃的說,不太肥也很脆口。

它也有另外一款焗飯,「焗蜜糖蜜桃汁叉燒飯」,不過見到咁多蜜覺得好甜所以就沒有要了,應該這款會比較對我口味吧?價錢來說,$40 其實不太便宜但相比起它一個雙併飯要 $41 (學校 canteen 賣 $21.5!) 這個飯是便宜得很可怕了。媽媽要了一碗斑片湯飯,三塊斑片加味精湯 = $38 除了呃錢我也找不到其他評語…

人手很少服務也不能要求太多吧,但同樣的價錢我會寧願吃翠華。奇怪的是很多人等位,我也是碰巧有張卡位走才可以坐,不然就要跟人搭檯了。

Lene Marlin - Still Here



聽完完全估不到是 王菲 "我願意" 的英文版哦,很 encouraging 也其實是已經有一段日子 (好像是2002年) 的一首歌。Lene Marlin 是一個來自挪威的歌手,在台灣也很像很有人氣似的,其他歌也很不錯就是了。

I just can't help it
No matter what you say
It sounds you're far from okay
I know you're hurting
So please just stop the lie
Just say, say you'll try

Try to stop hiding, and show me how you are
I see through all the faces you put on
I know you're wondering, just how you got to this
All you've lost, all you missed

But it will be fine, and you'll be smiling
And you'll be grateful, for what's still there
And you'll be hoping that you still have it here
The things you thought you lost
The things you thought were gone

I wish I'd seen it
A long time ago
At least, now I know
I need your promise
No point of asking why
Just say, say you'll try

Try to stop hiding, and show me how you are
I see through all the faces you put on
I know you're wondering, just how you got to this
All you've lost, all you missed

But it will be fine, and you'll be smiling
And you'll be grateful, for what's still there
And you'll be hoping that you still have it here
The things you thought you lost
Were gone

'Cause it will be fine, and you'll be smiling
And you'll be grateful, for what's still there
And you'll be hoping that you still have it here
The things you thought you lost
The things you thought were gone

The things you thought you lost
The things you thought were gon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