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gigi leung

嗯,說實話,梁詠琪絕對不是一個好歌手。佢d 假音假起上黎其實都幾惡頂,唔夠氣又要上高音結果就係走晒音,所以聽佢唱 live 都算係一種樂趣。不過咁,其實我又幾鍾意聽佢d 歌,有d 啦,有d 真係幾好聽架。



遊牧民族,我聽左整整一晚…d 曲詞都幾好呀。幾感動的。其實說的就是一個勇於去愛的故事,不在乎別人的目光和看法,只要大家都相信對方就可以了...所以 MV 入面的 gay couple 我想也是希望傳達這個意思吧...?

如果愛你真的是我一時的糊塗
我寧願這輩子都糊塗

你把當時的世界記得很清楚
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觸

無人知道我們能走到什麼地步
幸福還是一個未知數


絕對唔關首歌係林一峰作事既。



限期…很舊的一隻歌了。 講接近分手邊緣但又其實很愛對方的那樣子。又是苦情歌一首。

定是我愛著你 過了限期
明明傷心兩手想抹眼淚失去力氣

很想被你 今天拋棄
是我不想某天蒼老亦想你

值得一提係呢隻歌好似係袁惟仁作既...即係 聽袁惟仁彈結他 既o個個袁惟仁呢…

好眼訓…講住兩首先。

Sunday, May 18, 2008

上學的一些小事 (一)

晚上 mum 講起以前點樣剷我姐姐返學 (!?),令我諗返起自己返學既風格 (!!?)。

1/ 以前成日會唔返學,嗯,頻率大約係 2 個星期會有一日無返,甚至更多。可以是因為遲左起身,唔想遲到,所以唔返學 (!!);也可以係因為心情唔靚所以唔返。從那時開始呢?大概是四五年班吧,小學。那時表哥大約是中六中七,他也經常走堂,所以我也沾染這個習氣了,哈哈。

以前在舅母那裏住的時候,不少時候的早上都會出現這個對話:

「唔想返學呀。」
「咁牙,唔好返啦。」 <-- by 我舅母 or 表姐 or 表哥
「好呀。」

於是我就會繼續睡覺,又或是起身打機,又或是起身目送表哥表姐上班上學,那種感覺很有點爽呀。

六年級的時候好像試過一個學期 (i.e. 約十個星期),請了十天假 (!),結果那位很好人的班主任在我的紀念冊裏寫上「小心身體」…看見的時候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當然啦,可以咁多日唔返學,部分係因為無返學對我成績都無咩影響 (well 當然也可以說如果返足學我會更高分…but who knows? =P),反正我舅母呀媽媽等從來都沒有我要求拿第一,嗯拿十名以內就很足夠了。其實這個鍾意就返唔鍾意就留在家的 approach 也令我更有 motivation 去上學呀…aiya 我好像在 rationalize 自己的行為了 =_=’

如果在媽媽家中,我相信我話唔想返學的話,會給媽媽剷到上天花板再跌返落地下然後我會死死地氣著校服返學,哈哈。

不過啦到了中六中七走堂的時間反而較少,每天吹下水玩下又一日,其實都幾開心就真。

睇下有無機會寫第二 part 吧。=P

Friday, May 16, 2008

五月份的碎碎唸


(一)這個月很忙呀。
雖然也有 hea 的日子,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為不同科目的 present 而忙著,labu 啦 marketing 啦 ismt 啦 econ 啦…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過跟大部分 groupmates 都合作得很愉快,也算是自己賺到了。還有兩個星期考試便完結,嘿大概到時又為考試而頹了,唉。



(二)怎麼說呢
有時會為自己能夠把一個人照顧得很好而感到高興;但更多時候會很喜歡有人把我照顧得很好,不只是日常生活上,還有很多是 spiritual 一點的。哈哈,始終雙魚座是一個很懶散/懶惰的人…謝謝那些照顧我的朋友們呀。



(三)嗯…其實我也在為一個沒有可能實現的夢想而奮鬥。The ups and downs in between也是經歷的一部分吧。機會是零的事,其實也不太算是夢想,是幻想才對,唉。



(四)捐錢

Photobucket

總算盡了自己的心意,看見四川的災民,由衷地覺得他們很慘,很多死者是小朋友,也有很多小朋友在地震後失去了自己的父母親人;有更多的父母看著自己的孩子在瓦礫之中被挖掘出來,那種忽然間沒有了至親的感覺其實很有點傷感和恐怖。



(五)聽歌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能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陳奕迅 - 路一直都在

很簡單又很 encouraging 的一首歌,當沒有選擇的時候也就唯有選擇向前走吧。




前面尚有幾多的起伏 佈滿你一生旅途
很多個未知數 行前兩步你便看到
一切總會有分數

藍奕邦 - 時候尚早


我知道,要是這個世界沒有未知數,這個世界便沒有突如其來的驚喜,世界會變得沉悶單調,彷彿生存只是為了生存。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別人的想法,知道未來是怎樣…

Saturday, May 10, 2008

阿鴻小吃

某晚溫書溫到九點多,跟媽媽到了北角試了這間一直都很想試的小店。

很多雜誌都介紹過這間店子,蔡瀾也把它放入150 間常去的店子裏 (鋪頭內還有蔡瀾發的證書…),上網看大部分的評語也很好,那就應該不會差得到哪裏去了。鋪頭在北角和富道,從地鐵上來大概要行十分鐘左右吧。

那晚我們九點半才去到,誰料那裏還是坐滿了 -__-“ 等了差不多五分鐘才有位呀。

要了滷水鵝片,麻香鴨舌,招牌撈麵還有一碟上湯蘿蔔,最後要了兩碗例湯。例湯是菜乾蘿蔔湯,沒有味精很香很好喝,不過啦,要是 $12 一碗湯都有味精的話我相信間野都應該執左九世了。

Photobucket

麻香鴨舌,全晚最最 impressive 的一道菜!這道鴨舌是一道冷盆,無骨的,用豉油滷過以後再加上麻油,很有咬口,而且是很香很好吃!哈哈結果一上菜就被我吃了三四條了,真的很回味哦。

招牌撈麵其實是有 XO 醬、芽菜、金華火腿等等的材料。生麵很爽,不過嫌那些材料不太多 (除了芽菜),還有就是碟底有不少油,感覺很有點油膩呀。雖然料不多,但那 XO 醬還是很香的。份量也算是這樣了。

Photobucket

滷水鵝片嘛,鵝肉很軟很好吃,而且也不太肥,墊底的豆腐更好,雖然滷水味不太夠但很滑的就是了,豆腐向來都是我所好,嗯所以也有點加分就是了。鵝片盛惠 $85,鴨舌 $40 有 12 條,撈麵也是 $40,看上去價錢不貴但分量其實也不太多,但偶爾吃一餐也是很滿足呀。一定有下次,哈哈。

Friday, May 9, 2008

假如那是真的

Photobucket


我實在很難想像,那是一個怎樣大的負擔。

試想想吧,當有一天你發覺你被最好的朋友出賣,那以後認識任何新朋友的時候,都會帶上幾分避忌,把他們端詳一番才肯跟他交心。嗯你心想,還好呀,起碼我還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實實在在的家;起碼,無論發生甚麼事都好,你這只船都可以回到最最安全的避風港裏。

然後有一天,你忽然發現,這個避風港被人入侵了。家還是那樣:那四面牆還在,那廚房還是那樣整潔,那電視還是靜靜地躺在櫃上。可是那已經不是自己的避風港,每天出外工作讀書,很累很辛苦,回到家裏還是要提心吊膽,怕歷史會再重演。較大的房子是真的很舒適,但面對著這無形的 threat的時候,小一點的房子又好像比較溫暖。唔,當我們的家都不再安全的時候,我們還可以依靠甚麼?

姐姐剛剛發生了很可怕的事 - 她在英國的家又差點給人 break-in 了。幸好家中的後門和前門都給鎖上才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真心的還得神落。一個人在家,我相信除了驚以外就不懂做其他事情了。最後她報了案和打電話給包租公,相信也應該是沒有事了,嗯,是沒有事的。假如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的呢?我想我也是六神無主,很驚而不知怎算了。大概我也應該開始要成長了吧。

Friday, May 2, 2008

晚睡




你是否一個晚睡的人
很多事情不知怎樣問
早晨醒來之後 深夜入睡之前
愁緒隱隱上升又下沉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人
他讓你心動卻讓你傷神
明明很想見面 卻又不敢靠近
這種心情只有自己心疼

這些年來 你有多少遺憾
沒有太渴望
沒機會盡情地恨
這種平淡要誰來負責任

經過哪些地方你記得嗎
跟充誰說過什麼忘掉了嗎
就在下個街口
遇到喜歡的人
這種憧憬未免太天真

還是不可以睡得安穩
夢裡夢外都是一個人
究竟是太少感覺
還是太多時間

再過一天日子會不會變
快要入睡又是空白一天 



還是不可以睡得安穩…

糖朝

Photobucket

那天跟 K 吃了生日飯後,傾了很久又到機鋪打了幾鋪 (題外話,我真的不相信 A 是第一次打太鼓!無可能同我差唔多分既!XD),最後行到糖朝吃甜品。說實話啦,這間館子才是那天的主角,嘿到尖沙咀吃飯也是為了這間鋪頭啦。原本我們想在這裏吃晚飯,但它在 openrice 的評語實在不太好 -_-“,於是就在這裏吃甜品算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要了一個熱的合桃露豆腐花、A 要了個芝麻糊豆腐花、D 要了芒果豆腐花、K 就要了西瓜冰豆腐花…其實除了自己的那份之外其他的也不太記得了 -_-“ 我的那碗味道普通,沒有甚麼合桃味呀。不過啦 D 和 K 要的凍豆腐花 presentation 就很爆了!

Photobucket

侍應把豆腐花送上來的時候,D 的反應是「嘩」了一聲!冒著煙的豆腐花很有氣勢哦 XD因為在碗底放了水和乾冰的關係冒出了很多煙…等幾分鐘煙都消散了才可以吃。這張相片其實也拍得不太好哦。味道我相信還是芒果/西瓜和豆腐花的味道吧,不過我相信那冒煙的一刻甚麼都值回票價。

每碗 $21 好像有茶錢和加一結果約 $100 埋單,算上裝修和尖沙咀這個地方,其實也不算太貴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