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生老病死

好似個個都會。

太婆早兩年有少許中風又有老人痴呆症,不能照顧自己,於是被送進了療養院休養,每天都有專人照顧。阿麻 (太婆的女兒呀) 看見她的媽媽一天比一天遲鈍一開始也接受不了呀。但現在太婆好像「醒目」了一點點,開始記起以前的東西,也開始感受到自己現在的處境,沒有甚麼生存下去的目的,於是就成日嚷著「要死」、「快D俾我死」咁。

可能太婆也是沒有意識的說出了這些話,但是旁邊聽到的又會怎樣想呢。沒有甚麼可以幫助她的方法,只能看著她一天一天的衰弱下去,現在又聽到太婆的心臟有事,但因為年紀實在不太不能承受做手術的風險,這些日子我想實在會是很磨人,是「心都實晒」,也難怪得那天跟阿麻吃飯她說得哭了,好像從沒有試過。

旁人又可以怎樣安慰阿麻呢。這些情景使我忽然想起早幾年舅父進醫院的那段日子。那時我那位一起住的舅父在酒家跌倒,傷得很重,昏迷了個多月,那時根本連舅父會不會醒過來也沒有把握,舅母自然也是差不多每天都以淚洗面了。也是那種沒有甚麼可以做 (那時還未出現做手術的選擇),旁邊的人也不知可以怎樣安慰的局面,氣壓很低。

不過又話說回來,有時候再多安慰的說話也是沒有用,大家都明白情況是怎樣的一回事,說得多反而無謂。多一點的陪伴,即使只是坐著,一杯水一張紙巾,也可以是一種很好的安慰方式,起碼會令被安慰的知道,無論發生甚麼事都好,旁邊都總會有人支持/支撐著你呀。

火車頭越南餐室

那天吃完大皇之後跟 W 過了天后的中央圖書館逛了一會就約媽媽在附近吃飯。媽媽一直都很想試這間位於大坑的越南餐館,於是今天就去試了。接近七時的時候跟 W 經過這家門口,問門口的侍應可否留一張七時半的檯,侍應爽快答應但說七時多會有人等,於是讓我留了名字待我七時半來到的時候可以插隊。嗯這樣就加分了。

最後我們七點三就到達,那時還沒有人等位啊,於是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

要了一個火車頭湯河,小食拼盤和兩杯飲料。

Photobucket
(哎呀媽媽的手上了鏡 lol)

這是我要的椰汁三色冰,有紅黃綠三隻顏色,挺漂亮的。綠色的是珍多冰的綠豆粉條,黃色的是開邊綠豆 (即係食粽o個d 呢),紅色嘛…不知道 囧rz 味道不錯呀,一開始椰汁味很香,不過因為杯中有一大球的冰,喝到最後冰溶化了所以椰汁也淡了不少。媽媽要了一杯清補涼冰,慣常清補涼都是鹹的,這回喝上甜的也很特別,有很多紅棗呀圓肉呀等,跟清補涼的味道也很夾,只是甜上了少許。

Photobucket

等了一會火車頭就來了。碗比我的頭還要大呀 (!!),不過分量倒不太多,材料連湯的話有大半碗吧。很讚的是湯底很甜,也喝得出是沒有味精的,很香。結果吃到最後湯也差不多給我們喝光了。牛肉很嫩,牛丸應該是自家手打的,所以沒有那種超彈牙的感覺 (!?),但是軟軟的很有牛肉味很好吃。另外的牛柏葉和牛筋就不太好了,兩者都硬過我條命呀大哥。牛筋直情好似食緊一大舊膠咁…

Photobucket

另外要了這個小食拼盤,有春卷、粉卷、雞串燒 x3,扎肉,還有一小盤沙律。最好吃的是春卷,即叫即炸的所以吃上來很燙口,又熱又脆的很難不好吃呀。粉卷和扎肉都普通,雞串燒的沙嗲汁很稀 (這個好像是這家店子的缺點,無論咖喱汁還是沙嗲汁都是很稀),不過雞醃的時間很足夠所以也是入味的。沙律也是挺好,所有材料 (雞絲、蘿蔔、椰菜等)切得一絲絲的配上酸汁很開胃也很清新。

一開始看見那個火車頭以為會不夠飽,誰料吃完那個小食拼盤就撐得不行!買單約 $240,服務沒有 openrice 說的那樣差呀,我覺得是中上的,起碼沒有黑口黑面。也謝謝 W 陪我 hea 到七時多等我吃飯才走啦 =P



===
火車頭越南餐室
地址:銅鑼灣大坑浣紗街11號地下

Friday, July 4, 2008

大皇拉麵小籠包

早兩天跟 W 沒事幹於是四處閒逛,嗯那天是星期三剛好科學館不用錢於是就進去玩,不過啦設備其實跟十多年前沒多大分別,而且人也很多所以也沒有甚麼心機逛了。W 有些肚餓於是就在尖東找吃的了,不過大家都不太熟路 (呃我應該比 W 還像一個路痴 lol),最後在這家店子落腳。

W 選了一會要了一個麻婆豆腐飯,是一個套餐來的,另配有飲品。我就要了半打小籠包跟 W 分著吃。餐牌的選擇很多,以為是一個專賣上海食品的店子,誰料它連印度咖喱也有…嗯很特別的一個中印 crossover(!?)。

五時多店子其實只有兩檯客,所以要的東西很快就到了。

Photobucket

這是我點的小籠包,六隻分開兩籠上。雖然皮有點厚,但有兩隻在蒸籠上已經是破裂的…湯也濺出來了 =_=” 湯雖是不少但味道比其他館子有點不同,怎麼說呢,我會說是沒有那麼鮮味吧。一人吃上三隻,好吃的話會不夠喉但不太好吃的話就要上一個「捱」字了。

麻婆豆腐飯沒有照相了, W 說很「麻」,應該味道不太差呀,我試了他的一粒豆腐 (哎呀我想起了一個冷笑話 lol),也不能下甚麼評語了。

買埋七十多元,其實不太抵吃,不過啦回家看到 openrice 的食評,真心笑了…一間鋪頭的食評可以極端得這樣其實也很少見。XD

由坐下到離開我都不停在訕笑這間店子的名字 (!!),經常在說「安德尊!」、「安德尊!」,大皇嘛…實在係痴左線 XD 這天跟 W 談 & 行得很高興的啦 =]

蘇打綠

很久以前就聽過蘇打綠的名字,只是一直都提不起勁去聽他們的歌。終於他們去年出了新的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就要來試聽了。還真是覺得不錯的,主音青峰的聲音很特別呀,真的像「non-走火入魔版」的假音人陳浩峰,起碼,嗯,我會覺得青峰唱得有感情一點。



看了維基才知道,這隊樂團是在 2001 年成立,不過在 2005 年才發出第一隻專輯,一直以來都是很受歡迎的呀。另外,幾位團員都是在台灣政大畢業的,要是 D 可以到那裏 exchange 的話也可以給我走訪一下他們的足跡哦 (!?),哈哈。

很喜歡的幾首歌:





"背著你",說的都是分手,然後在懷念著那個人的事吧。

背著你傷痛 傷痛關於我的快樂

是我最喜歡的兩句歌詞。



另外我覺得"背著你" 這個 mv 拍得很漂亮,很簡單但是很好看。





"小情歌",應該是蘇打綠很為人熟悉的一首歌,姐姐的 blog 也有說過呀,很抽離的訴說著無論發生甚麼事情我都會保護你的那樣子。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是我的海…喜歡的是這首歌的歌詞。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我覺得很好聽的還有 簡單生活 (我個 blog 名! XD),以及遲到千年。不過說實話我聽過的還不算太多,不過大部分都很好聽的就是了。

Wednesday, July 2, 2008

星林居

上星期六跟很久沒見的 H 出來聚舊,他在尖沙咀上半天班,於是順理成章的約他一點在尖沙咀吃飯。最後他帶了我去這家他很愛吃的店子 (嗯其實他喜愛的是店子裏的食物…很冷)

Photobucket

點菜形式是「劃紙仔」,在點菜紙上剔上自己喜愛的配料,再選擇要湯米線還是撈米線。貼心的是選擇的彈性很高,除了配料外,例如可以選擇不同的辣度,由「少少辣」到「勁辣」等七個程度;芽菜/韮菜/莞茜的多少少等等,連米線都可以加底,不過另收六元。

很貪心的要了腩肉 + 生菜 + 豬膶 + 腐皮角四款配料,要少少辣的湯米線。H 要了牛展 + 豬大腸和中辣的湯米線。另外我要了一杯咸檸七。

Photobucket

食物很快就端上來,碗本身都算大加上了配料就把整個碗都塞得滿滿的。「少少辣」的米線果然不太辣,對我來說是剛剛好呀,酸度也很配合,喝了一口湯挺滿意的。配料嘛,一開始漏了腩肉沒有來後才補上,辣辣甜甜的很惹味;生菜「有菜味」(這句很黃麗梅 XD);腐皮角其實是用腐皮包著的魚肉吧,像生筋/豆卜一樣很吸湯汁所以很好吃;反而豬膶就煮得有點過老,很硬。

Photobucket
(P.S. H 那天穿的衣服很閃 XD)

試了 H 那碗的一條豬大腸,也算是不錯呀。整碗米線的分量實在是很大,沒有吃早餐的我吃到最後勉強把它幹掉了,不過就撐了一個下午 =_=”,很辛苦 (!!)。咸檸七也是這樣的味道啦沒有甚麼特別,隔鄰的那檯看見我點了這個於是又點了兩杯 lol。

價錢其實有點貴,單是湯米線底就要 $19,另外腩肉和生菜各 $4,腐皮角 $6,豬膶要上 $8,所以整碗米線就要 $41 了,飲料 $9,$50 在尖沙咀吃午餐也可以接受啦…雖然身邊好像只有我是要了四款配料那樣貪心/大食,哈哈! 跟 H 很久沒見見面也是說說近況笑笑笑,很高興。

發癲

唔好意思俾個位我發下癲…


為了一件不太關我事的事
我真的感到有點不開心
不開心在
當不斷反覆追問都是同一個答案的時候
為甚麼還要不相信我呢

我知道這件事對你來說是十分重要
但如果
我三翻四次重覆強調甚至發誓都是同一個答案
你仍然是不相信我的話
那就代表無論我的答案是如何你都是鐵定了心不相信我的了吧

也許
也是時候好好反思一下
自己是否經常說謊所以不值得被人相信了

刪除了所有東西
目的純粹是不想麻煩也不敢再弄出甚麼麻煩
信也好不信也好反正就是刪掉了
對不起...很真心的

請原諒我不會說話

Tuesday, July 1, 2008

何洪記


早幾天約了 J 出來,那天我剛巧要回大學,於是原本想在坑口吃東西的,最後嘛我跟同學們在坑口吃下午茶,之後才跟 J 碰頭。出了銅鑼灣逛了好一會兒大家都累了,又沒有甚麼銀兩之下,最後想起這家蔡瀾介紹過的館子。


Photobucket

蔡 san 話個乾炒牛河碟底一滴油都無,河粉又唔會整到碎晒,同埋「落左d 豬油好香」咁話…

結果我們要了一碟乾炒牛河、一碗豬膶肉丸粥,後來追加了一碟豬手撈麵。

Photobucket

首先來的豬膶肉丸粥 (一開始來錯了及第粥…),有五塊豬膶和四粒肉丸。豬膶灼得剛好不會太硬,很爽,沒有那種「死實實」的質感。肉丸的口感比起其他店子的不同,沒有撻至起膠,比較實,不過就是很有咬口也很有肉香 (!?)。

Photobucket

乾炒牛河,還是很多油的說,還好是兩個人分著吃,因為碟底還是油光滿面的 -__-“ 不過其實炒得挺好吃,牛肉沒有用梳打醃過,所以是不太軟,但我寧願吃硬/韌一點的牛肉也想要一點兒的肉味呀。(想起以前在金鳳吃過鐵板牛扒,那塊所謂的肉被梳打粉醃得比棉花糖還要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吃甚麼!其實是有點恐怖的 =_=”) 河粉又真的是一條條而不是一粒粒的。分量也很足夠不過就是有點油,J 就覺得稍為淡味了一點。

後加的豬手撈麵。哎呀相片在 J 的相機中。一開始以為分量很少,誰料我們竟然吃剩了!豬手稍嫌不夠軟,不過南乳味很香就是了。麵很「醶水」,味道有點奇怪,加上南乳汁不夠多掩蓋不了那陣醶水味所以就不太好吃了。吃了兩件豬手,滯死。

Photobucket

值得一提的是店子用的瓷器很 simple 不過很漂亮。

買單約 $120,其實也不太貴呀,所以六時多走的時候已經是全院滿座,還要有人在等位,很誇張。在銅鑼灣來說也算是這樣了。跟 J 很久沒見談了很多,很盡興的一晚啦。



===
何洪記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2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