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富泰

Photobucket

上星期姐姐跟她的好友在這裏吃飯,回來說便宜又好吃,於是就帶我們一家去試菜了。

店子很好找,在天后,只是在皇仁書院旁邊,不過面積比較小,大約有十張檯而已。我們大概七點三去到,要稍等上一會兒才有位。等位的時候我已經又到了餓到想打人的階段。

結果我們開了一個小小的大食會。

Photobucket

冬蔭雞湯,姐姐為了遷就我和媽媽而要了少辣,喝上口還真的不太辣,可以接受。湯的味道比平常的帶酸,很醒胃,配料除了有雞以外還有草菇呀芽菜等等,加了少許椰奶也令整個湯很香。

Photobucket

豬頸肉沙律,點菜的時候跟姐姐思考過,應該要「炭燒豬頸肉」還是「豬頸肉沙律」好呢?最後我們覺得沙律好像清淡一點所以就要了這個。上檯啦,稍稍翻一翻,咦,點解一條菜都無既?XD

大概因為豬頸肉是用沙律汁拌著所以就叫「沙律」了。不過這個豬頸肉有點硬,好像在吃瘦肉似的,味道倒是調得不錯,也是酸酸甜甜,帶點辣。

Photobucket

蝦醬炒飯,很足料,下了不少蝦醬,很香。配料就是看得見的臘腸、蝦和蛋。蝦是新鮮的,爽 (不是梳打粉那種) 之餘也有甜味 –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碟中所有的蝦都是我一個清掉了…也是有差不多十隻蝦的呀!炒飯炒得不太乾身,有點油,不過還是粒粒分明的,很不錯。

Photobucket

炸魚餅,很香的香茅味,也很彈牙,只是隔油功夫做得不太好,碟底有不少油似的。

Photobucket

串燒,要了三串雞三串豬。我吃的那串是豬,烤得不錯,沒有烤得過火變得過硬,沙嗲醬偏甜 (還是所有沙嗲醬都是這樣的呢?),不過我很好吃,哈哈。

Photobucket

泰式炒芥蘭,炒得不太硬,味道也不錯,沒有過鹹 – 這是很多餐廳炒芥蘭 / 通菜的毛病呀。

Photobucket

濕炒牛河,這個稍為普通,試得也不太多,炒得挺有鑊氣的,不過我覺得太多汁了…

Photobucket

泰式豬手飯,很好吃呀!試了一條,豬手是滷水的,燜得軟軟的很入味,而且滷水的味道很香又不太鹹 (反而是帶一點甜味),分量也著實不少。

Photobucket

糯米釀雞翼,又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做法就是把雞翼去骨,然後把糯米釀入雞翼拿去炸,最後斬件上就是了。外層很脆,入面的糯米黏黏的跟外面的脆皮很大對比,味道也很不錯…就是平時吃糯米飯的味道啦 (!?)。

Photobucket

另外又要了一杯三色冰,不太甜,而且很明顯是即製,因為入面的三色粉條還是熱的!弄得我要不斷攪拌才能把整杯飲料攤凍…另外父母和姐姐也有要飲料呀。

要了九樣東西加四杯飲料,買單幾多錢呢?

$360! 好抵好抵。味道也很不錯,難怪有這麼多客了。其實很多客人都是街坊,落街食一個碟頭飯的那種,唔似得我地四個人要左九樣野…

仲想搵日去試埋隔離既越南站哦。



===
富泰
地址:大坑京街6號

Sunday, October 5, 2008

立立雜

1/
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當不用去爭取都知道那東西會是自己的時候,我們就會放 pair,把腳步放下來,甚麼都不理。會上心嗎?不會。那些東西是死物也好,是一個人也好,其實沒有甚麼差別。

2/
早兩天太累沒有跟 M 吃飯 (很對不起啊),五時多才跟舅母家說要跑上她家吃飯去。

每次到舅母家吃飯總是捧著肚子回家,由進門坐下的那一刻開始舅母/表哥/表姐就不斷地叫我吃東西 XD 就像今次,喝了一大碗湯 (用個膠盒盛著的…大約有三碗),吃了一大塊班蘭蛋糕 (星加坡的特產呢),一片蝦肉乾,三四條小小的春卷,一個水晶梨,另外又喝了一杯五花茶 (三碗湯加一杯五花茶!)。數到這裏還沒有計正餐吃的呢…我大概是吃了大半條魚…同埋又飲左碗湯。(!)

每次回想起都覺得好似一條金魚 囧rz 不過也是很感謝的啦。(well 聽見我舅母話要特登落去買返條魚俾我食o個下都幾感動架講真…唐樓要行樓梯架喎)

3/
夜晚,在找一首 bee gees 的歌。名字不記得了 (其實這個條件本身已經很難搞),是我聽過的一首歌啦。對它的歌詞、曲調完全沒有印象。嗯,那我可以怎樣找呢?我唯一有的記憶就是…我十年前看日劇的時候聽過。(!) 我還記得聽過之後覺得很好聽,買了 bee gees 的一隻精選。十歲的我,是買老翻的 (!)

結果我搵左大半個鐘都仲未搵到…不過 bee gees 本身也是很好聽的就是了,很喜歡 first of may & words,今晚第一次的 world 也很好,原版比翻唱的要好啊。

4/
姐姐快要走了,又要差不多一年之後才可以再見。=[ 三個月的時間還過得真快呢。

Saturday, October 4, 2008

睇下你o係高登係咩料

痴線架!XD 最痴線既係我用好多個名做左好多次!
http://fancy.meeya.cc/generators/7ae903ca1d



mcdull04 的成份分析:

食屎啦你.jpg:31.6%
訓啦柒頭:14.7%
福仔Fans Club:10.5%
1999:9.3%
嗚呀:6.2%
吸濕大笨象:5.9%
烈士:4.3%
好傻好天真:3.7%
小朋友:3.6%
低能仔:3.1%
功德圓滿:2.7%
Goodest:2.4%
觀音兵:0.9%
KUSO:0.6%
地雷:0.0%

===





~Dull~的成份分析

食屎啦你.jpg:23.5%
榨汁機:23.2%
低能仔:15.8%
派膠:9.6%
咸濕仔:6.1%
地雷:5.8%
黑心膠:5.3%
小丑神:4.2%
高登基頭四:2.3%
0分:0.9%
KUSO:0.9%
食屎狗:0.8%
毒男:0.6%
實心膠:0.2%
Wow! Old news is so exciting!:0.1%
訓啦柒頭:0.0%


兩個名最大既 portion 都係「食屎啦你」…XD

重慶某咖喱屋…(!?)

上星期姐姐要到尖沙咀買o急 (為甚麼是「要」呢 – 因為舅父在附近工作,認識隔離鋪頭、賣行李o急的老闆娘,買行李箱會有折呀)。買完六時多是晚飯時候,於是就到隔壁的重慶大廈找咖喱吃。

這家館子好像是姐姐 & 父母以前來過的。嗯,叫咩名呢?完全無印象喎(!!),因為鋪頭上面其實無寫名 囧rz。快餐店的格局,地方很光猛,一絲骯髒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刀叉食具相對來說沒有那樣乾淨呢。

Photobucket

要了四樣東西,一開始以為不夠吃,最後我們是吃不下的,哈哈。點菜以後送上食具,見到「萬壽無疆」碟我覺得間野很 fusion很爆 XD

Photobucket

天多利雞,tandoori chicken (無骨的應該是 tandoori chicken tikka)。在 wiki 上看見 tandoori chicken 是由乳酪醃過以後再加上香草、辣椒等等材料在泥造的爐入面烘烤。不過現代泥爐難求,很多都是簡略地煎一下就算了。

這裏用的是無骨雞扒,好處就是沒有骨啦 (!),而且因為香料味道很強勁所以都把雪味掩蓋過了。鐵板上的很熱辣辣,雞肉很嫩,辣度可以接受 (不過是很 “o肯” 的那種辣味),只是有點過鹹。

Photobucket

磨菇炒黃飯,很好吃,很多磨菇,黃飯也是粒粒分明的很有咬口。要是用來當作白米般煮的話應該會硬到胃痛,但是用來炒的話就剛剛好了。調味也很好,不會過鹹。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油了。

Photobucket

咖喱雞,要了 masala,即是比較溫和的咖喱。香料味很重很對胃口,雞的數量也不少。

Photobucket

另外要了兩塊 naan 來伴吃咖喱,只是最普通的牛油 naan。軟軟的,很配合咖喱的質感 (也可以盛著咖喱汁),不過又是有點油。

Photobucket

和姐姐一人要了一杯 mango lassi,可能是用了攪拌器的關係,拎黎o個時杯野係暖既!!但係詭異既係杯野入面有冰架喎。飲到最後杯野先變冷就扣了不少分。味道是挺好的,和上次和 J 吃 kebab 那間喝的差不多,價錢也是。

味道不錯的,只是有點油,不太介意環境的話其實這家也是可以試呀。買單約 $150,很便宜,我相信比起上面的咖喱王呀要便宜得多。不過可能係對重慶大廈成見太深,成日形住入到去會好容易俾人偷野…



地址嘛,就是重慶大廈,入去之後上樓梯再轉左…

Friday, October 3, 2008

補習仔

暑假的時候接了一個在藍田的補習,想著跟大學的距離也不是遠於是就接下來了,也就是我之前提過英文程度大約是 "I is the bestest" 的那位啦。八月暑假過後大家都很忙於是拖到昨天才開始補習…唉他的英文完全地退步了。退步到一個程度是,月份都搞唔清楚!

沒有心想笑他,只是替他感到有點難過。中五喎,月份既英文喎!?

"December 係咩呀你記唔記得"
「嗯…十月?」
"唔係呀...-0-"
「...唔記得左喇...」

結果呢我下次要幫佢默書,默返晒月份 & 方向 (east / south / west / north) 既英文。唉。最慘的是他好像也放棄了自己,鬥心比起暑假都時候少了很多很多,可以點搞?

問他為甚麼這樣頹呀、這陣子在溫甚麼書呀等等。
「aiya 呢排都無咩點溫書…」
"下!?九月喇喎而家都仲未使溫書!?" (well seriously 我知道其實有些人可以未使溫住既…不過應該唔係佢囉 -_-")
「係啦我成日走左去睇電視…」
"睇咩電視?少年四大名捕呀?" <--- 隨口是但講個
「係呀係呀!!你又知既!!好好睇呀真係!!」<---- 勁.興.奮
"…不如你考慮下 del 走部電視佢…"

===

其實重點都不在上面。

臨走的時候我跟他說,下學期要到 vienna exchange,不能跟他補習啦。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會很擔心自己的補習怎麼辦 (!?) ,點知,完全錯晒!佢仲興奮過我!

「vienna 即係邊度黎架?」
"奧地利維也納~"
「yeee 奧地利好多靚女架喎 (!!!!),去到要快d 整返個返黎喇咁 hahaaa」
"整鬼你...雖然你都唔係第一個同我講呢番說話 -___-"
「hehe 咁即係話大家都覺得你係時候搵返個啦…」
"頂 XD"

點解一個補習學生會叫個老師拍拖架!?

===

所以其實有時補習都幾開心。

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old cake song...

這兩天無論在街外還是家中,一直在 loop 的兩首歌。

1/ 紅豆 - 王菲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2/ 心動 - 林曉培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人與人之間一切,發生的自然又簡單。

九月份的啐啐唸

1/
開學快要一個月了,終於也找回了上學的節奏。不過也很累,而累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真的變蠢和鈍了。還是其實我本來就是這樣呢。

2/
收到了 exchange 那邊的 nomination letter,可以上網去 register 呀看資料呀這樣。也是時候認真一點想想 exchange 前的準備,要帶甚麼啦要學德文啦等等的。想起來我也很久沒有找我的 exchange buddy 了…btw 聽見 D 的師兄說去 prague exchange 整個行程只用了 $30000 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我估唔包 香港去 Prague 既來回機票掛!?),哈哈。

3/
這陣子的星期六晚通常都在家,斷斷續續的看了一些蘇民峰的《峰生水起精讀班》。(welllll 我承認我真係好八…Haha) 現在教的是看掌。

然後就看見我的感情線很爛,救命 - 基本上就唔係一條線來的!開晒叉又有島紋咁,即係話我d 感情生活會好複雜,成日會錯誤愛上一些不適合的人,也經常會舉棋不定,不知道選擇誰人才好。唉。

我也不敢說這個分析準確不準確了。

另外啦我還有一條第六靈感線,嗯這個的確很準,我的第六感還真是蠻好的,周不時會有些事情 crop up in my mind…

4/
心情也是上上落落,我隻中指有點歪歪的 (!?),所以在性格層面上我的情緒也不是很穩定的那類。(其實用「所以」來連繫兩句是否正確!?),不過開心的比不開心的多就是了。謝謝啊 =]


5/
也許當我們跟別人變得更熟悉的時候,我們就會放下自己的面具和圍牆,愈會把自己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不好意思啊。

6/
這個做運動的次數/時間/頻率好像多了,哈哈而家仲可以由一樓行樓梯上五樓的課室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