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轉載] 好男人

http://hk.myblog.yahoo.com/lingching918/article?mid=2495

我不會嫁給一個從未壞過的好男人。


我見過實在太多天字第一號的好男人,畢生循規蹈矩,結婚生子,但是可能好得太久,於是到了某一個關頭,遇見某一個人,反而是最先受不住引誘的一個。好好先生,突然就會變成拋妻棄子的壞人。


男人都有阿當的基因,我從沒有見過一個絕對絕對會坐懷不亂的男人。他好,是因為他還未有機會壞而已。又或者,是因為他還未碰到一個值得他豁出去的壞,壞得身敗名裂也在所不惜的女人而已。


所以,我情願在我遇見他之前,他壞過了,玩過了,傷害過人了,知道珍惜了。
有些女子很介意自己現任男朋友從前的情史,我告訴你,如果他感情上空白一片,他才有問題。如果你可以令一個不羈的浪子變得用情專一,那才是成就。


其實每一個男人都同時可以是好男人和壞男人,只是看他在什麼時候碰上什麼人。我認識一個絕對有資格列入好男人top line系列的朋友,但是他也曾經狠狠地拋棄過一個很愛他的女子,我記得那個女子還哭著問我:「為什麼是他先拋棄我?我還以為他這種好男人,會是我先拋棄他......」see?


最理想的情人,是當你生活上有需要的時候,他是好男人;當你有性需要的時候,他是壞男人。
千萬別要反過來。

===
其實是在 newsgroup 看來的,哈哈。

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有時候

有時候 (正確點來說,應該是九成九時間),我感到不太開心,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們;又或是不滿意你們當中的任何一個。反而是,有時很 dissatisfied with my performance 呀,為一些很小很小的事而介懷。當同一件事連續不斷地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把這歸結做自己本身的問題,還是客觀因素的問題?

先在此說,以下的例子,我是絕對不介意的,反正有時我也不想補習,實在是太累人了。這兩個星期接連不斷的被不同的補習仔爽約,補課 / 去 camp / 做 sba (school-based assessment) / 有野做 (呢個同無講原因有甚麼分別 !?),那究竟真的如 W 所說,是我好人;還是因為現在的小朋友實在沒有甚麼責任感,認為任何事情只要考慮自己就可以?

除了補習還有不少,每每都是到了最後一刻沒有 alternatives 的時候才被告知,嗯,我只是感到有點無奈 (由很期待變成甚麼感覺都沒有了),然後過了片刻,我又好像沒事似的自己「顧掂自己」,找東西來攝時間。很小的事,可我鑽起牛角尖來的時候就令我變得很負面。

midterm 那些其實真的不太上心,反正也是跟預期的差不多。沒有特別的好,也沒有特別的差…很奇怪的位置呀,不上不下的。

很多時候我都很想令別人感到高興一點,嗯,起碼不會因為我的存在而令到別人感到壓力。也知道自己是一個很「摺」的人,很多時候別人也不知道我在想甚麼,所以我可以明白那種要 tum/撩我說話,又或是那種「估估下」也是一種壓力 (甚至感到無癮也說不定)。所以我經常在笑,希望令你們明白,有各位在看的人,我真的感到很快樂。

Something Interesting…

1/ 在 facebook 隨意瀏覽的時候,看見原來有人真的叫 “Correction” 的!「你好啊,Correction!」、「Correction, please do your correction here!」想起這些場面會覺得好好笑啊 (!) (也即時想到好在他不是姓「戴」,要不是他就會變成 Correction Tai 塗改帶了…) 嗯,你估 Correction 是男還是女的呢?(因為睇個名完全估唔到),原來是一位先生來的啦,Mr. Correction! (睇 newsgroup 見到有人叫 September 已經覺得好笑的了…真係隨手拿起字典揭開個字就用黎做英文名咩)

2/ 那天在調景嶺補習,在那裏的 7-11 買香口膠。排隊的時候看見有個中年因人氣沖沖的跑了進來,擾攘一輪才知道不久之前他在 7-11 買了一盒小的 condom,然後發現,入面係個空.盒!聽到這裏我才知道原來擺在貨架上的 condom 是空盒來的,有料的都收到收銀後面的櫃子裏。另外所有壯陽藥也是同一做法。也難怪那位叔叔氣沖沖啦…XD

3/ 上經濟課…
某天在說甚麼是 capital account convertible,因為中國是 unconvertible 的,所以是 not commited;US 是 convertible 的,所以是 committed. (基本上唔使明點解的啊)

Prof: China is capital account Unconvertible, so it’s not committed while US is convertible, so it is committed. It is like, when you have breakfast with ham and eggs, the pig is Committed, while the chicken is not…

(全班得我一個人笑囉,頂!)

講緊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
Prof: So, what is PPP? Nono, it’s not about the toilet…it’s called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4/
昨天補習,補習仔跟我說「唉一陣落堂仲要問下你D 護膚之道同埋 keep fit 之道添啊。」(跟住仲要隊塊面過黎俾我睇下佢塊面有幾多暗瘡...XD)

只係,乜我個樣好似周慧敏 / 楊千嬅 / 林嘉欣 / 劉嘉玲 / 金城武 (!) / 吳彥祖 (!!)咁識護膚 / keep fit 咩!?咩事?最後我趕著去看戲完全把這事忘了…

其實我1 d 都唔瘦囉....lol

Sunday, November 2, 2008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from 五月天的新碟《後青春期的詩》。很好聽。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詞/曲:阿信 演唱:五月天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

那個你應該是我吧。

魯一居

上兩個星期考完最後一科考試,心情大好之下約了 W / D / A / Y 到坑口吃飯,一路笑一路行,去到魯一居被門口的餐牌吸引就進去試了。

侍應閃閃都很好口,一路帶位的時候說送這樣送那樣,最後啦送了我們一碟素鵝、每人一杯豆漿,還有我們要的是四人餐,但是卻有五個人,於是多送一粒高力豆沙給我們。

不過看見店內只有三四張檯有客,就知道為甚麼她們要送東西來吸引我們了。囧rz

按原定計劃要了一個四人餐啦,五個人分著吃。

Photobucket

送來的素鵝,做得不太差,起碼腐皮還是脆口的。入面的材料也是紅蘿蔔、冬菇、筍絲等等,很清爽,不錯。左面的是四人餐前菜,水晶肴肉,刀功很好,因為每塊只有 5mm 薄,正常來說不是一個 cubical 的嗎 -_-“ 薄得連味道也不太吃得出來了。

Photobucket

山東燒雞,菜擺得太遠的關係所以張張相都手震 lol 雞是雪藏的,也是預料得到,倒是汁弄得不錯,不會太甜,也為那隻雪雞增添了一點味道。分量也不少,五個人 (廿歲既男仔 X 5) 分吃也算是足夠。

Photobucket

咕嚕大蝦球,蝦真的很大,大得我拿了一隻以後整碟菜就空洞了很多 囧rz。蝦被「啤」水啤得甚麼味道都沒有,基本上只是吃那個汁。那個汁也是不錯的,沒有弄成漿糊的那樣子,味道也過得去,也是酸酸甜甜少少辣的那種啦。

Photobucket

海鮮羹,連甚麼味道我都沒有印象了。只記得,好像沒有甚麼海鮮似的。

Photobucket

沒有記錯的話是菜肉包來的。餡料不錯,伴了一些菜令餡料變得清爽有咬口一點。包的皮個人不太喜歡,很痴牙。

餘下的菜因為掛著談話的關係沒有照下來了,有印的的是雪菜煮鱈魚,因為煮得挺好吃,不會過咸,鱈魚應有的味道還可以保留下來。其他的已經不記得了 囧rz。甜品高力豆沙也是普通,不太難吃,餡料也很足夠。

要了三個白飯 ($10 一個),嘻嘻哈哈的 non-stop 笑了一個晚上,很滿足的呀。這樣的氣氛也令食物變得好吃一點。買單每人約 $100,不算抵吃,不過侍應的服務態度非常好,是可以加分的,但應該不會再來的了。


===

魯一居
地址:將軍澳重華路8號東港城2樓235號舖

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Suzuki Café

Photobucket

月頭跟 M 和 L 的一場飯局,也是替 M 補祝生日啦。

原先約好了六時多在旺角等,但 L 還沒有弄好電腦,最後七時多才碰頭。和 M 到了朗豪坊邊逛邊等,一邊談天說地一邊在看吃甚麼好。Suzuki Café 門口的那位姐姐很好口的不斷在介紹 (好口到我以為她看上了 M…),看餐牌菜色都好像不錯,加上價位也合心水,J 也有介紹過 (其實點解要用咁多原因去解釋點解去一間餐廳食飯?囧rz),於是就在那裏吃了。

被安排坐在整個餐廳的中間,要知道我們 (其實係我…) 笑起上黎可以很厲害 (!?),唯有忍一下不要笑得那樣痴線了 XD

Photobucket

L 要了鰻魚親子蛋飯。嗯,有沒有記錯名字呢?不記得了。只記得一上檯我們就說「那不是親子啊」,因為,鰻魚和三文魚有血緣關係的嗎?囧rz 聽 L 說味道好像不錯,上桌的時候石鍋還是很熱,傳來的香氣令我更加肚餓了。

Photobucket

沒多久 M 要的鮮活鰻魚定食就到了 – 看相片應該完全不會知道是甚麼來的吧 lol 肥美的鰻魚鋪滿了整個飯面,材料下得很大方啊。M 也說這個飯很不錯,我想也和 L 吃的差不多吧 – 嗯,可能是比較「鮮活」一點啦。

Photobucket

北海道豚肉溫泉蛋鍋飯,十個字的主菜,很厲害 (!?)。看餐牌的時候就被那夥跳動著 (!!) 的溫泉蛋吸引了。上桌以後也沒有令我失望啊,溫泉蛋當然還是半熟的,嫩滑的蛋白伴著還沒有凝固的蛋黃,稍一用力便可以把蛋黃刺穿,蛋汁伴著飯吃很香很美味。平常我都不太吃蛋黃的,不過這次完全沒有招架之力。XD 豚肉很香,不過也很肥,偶爾一次也就沒有所謂啦。粉紅色的酸薑片令整個飯沒有那樣膩,整個配搭得很不錯。

Photobucket

因為我們都很餓的關係,於是多要了一個 pizza 分著吃。這個芒果軟殼蟹薄餅味道也很好,聽上去有點奇怪,可是酸甜的芒果可以中和軟殼蟹的油膩。餅底很薄很脆,稍嫌就是薄了一點,好像在吃餅乾似的。另外就是軟殼蟹的分量較少,看相片也可見到軟殼蟹只是很可憐的擠在薄餅的中間。

服務方面,侍應都很勤快,門口的姐姐送了張 $100 優惠劵給我們 (嗯其實這個才是我們去吃的主.要.原.因 lol) 也很懂拉客。喝的白開水比較特別,平常很多餐廳都會加檸檬來去除那陣奇怪的自來水味,但這裏加的,是士多啤梨囉 (!?)。每次喝水嗅著很香甜的味道、但喝下去卻是沒有味的,感覺很有點奇怪。

買單每人約 $100,再次祝 M 生日快樂,祝你快d 搵到岩既人啦。=P



===
Suzuki Café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

十月份的啐啐唸

1/ 只能夠說這個月實在不太順心,姐姐在月初回到倫敦;中間一堆開不完的會;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的考試 / quizzes,整個人空虛得不行,身體和精神的都是。試過早幾晚訓訓下突然間醒左,之後訓唔返,遊魂多於存在狀態。(仲試過有晚無啦啦隻腳抽筋醒左 – 又唔係因為做運動喎。頂。) 面上的暗瘡是不夠訓的表現啊。

2/ 當然除了學校裏的,還有很多自己的事情。可能是這些事令我很累了吧。

3/ 好驚自己會變得越來越自閉 (因為我本身已經係一個自閉仔 lol),而問題是,我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實在太疲累所以沒有精力跟人溝通,還是因為我的變得越來越自閉呢。MSN online 少了很多;電話對答少了;face to face 的對話其實也沒有甚麼精力去想。對不起啊。

4/ 有沒有開心的日子呢?數算起來還是有不少的呀,其實。每次跟朋友出來吃飯也讓我覺得很快樂,好像甚麼東西都變得微不足道。

5/ 也許我們都不能避免要 move on,由一個階段走到去下一個。我們會長大;我們會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們會面對不同的人,是走得愈近還是走得愈遠,還是得靠我們之間的努力啊。

6/ 經常被人放飛機 (經常到一個程度係,日日都有唔同既人推補習 囧rz),唉。那天跟 W 談起,他說我的樣子「太過稔善」所以先會俾人蝦 (well I will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XD)。之後又說我「好人」所以好容易俾人放飛機。唉,即使我是好人也好,難道這就代表我要淪落到要俾幾個中二/中五既o靚仔恰/放我飛機的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