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一堆閒話


  • 好啦經過大家的一番努力之後 (大家 = 父母 / 舅母等等),我的重量已經直線上升。這天起床照鏡的時候忽然驚覺自己塊面大左 (!),還以為是幻覺 (!!),結果原來是我對眼實在厲害得不得了 囧rz 看見自己剛考完試做冬的相和現在相比,我.塊.面.好.大…

  • 早兩天打羽毛波,太久沒有運動 (well,行路那些不算啦) 所以打完波後累得沒有胃口,要了一個蘿蔔排骨飯,結果把所有排骨都挑了出來沒有吃 lol D 同學後來埋怨我為甚麼吃這麼少,那一刻我想起了我媽媽 XD

  • 說起那天的羽毛波,W 竟然說發現我的羽毛波進步了!一直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認為我是魚腩級數的呀。「竟然」大概也很貼切地形容了那個情況 - 其實我不嬲羽毛波都唔渣架啦,咩啫!(ok 我而家驚出街俾雷劈囉…) 嗯也老實的說,我只是亂打而已…亂走位見到波就打 lol

  • 換了新眼鏡,不過好像沒有甚麼人察覺得到 (!?)。換的原因是舊的那款不知不覺已經戴了三年,鏡架很有點殘舊。還記得一開始大家都看得很不習慣 (因為再之前的那副是幼框的,上副就是粗框,現在新的這個也是),有人話過粗框的我好核突 (咩 comment !?) 囧rz 是誰說的呢?我竟然還記得,所以個結論係…唔好得罪我。

  • 買了羽絨,還欠一對鞋,一件冷衫,一兩件厚衫,行裝也應該差不多了吧。唉,花錢如流水。

榮壽司

Photobucket

上星期在灣仔補完習後約了 D 同學吃飯。走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從出上走到三聯已經是一點半,嗯,大家也餓得不得了啦。

最後走到大有商場找吃的。大有商場裝修以後我都好像沒有走過進去,好像高檔了很多,看見這家店子價錢適合就走進去了。

店子不大,主要是吃迴轉壽司的。那時可能是剛過午飯時間,又是 boxing day 假期,全間店只有五六個客人 (!),看見迴轉壽司都不太新鮮,最後要定食就算。(當然價錢也是一個考慮因素啊)

選擇很多,最後我比 D 同學早開口 (!!) (well 因為我們經常點同一樣東西的關係,所以我們當中慢開口的就不能要了 XD),要了這個雜錦天婦羅 + 金菇牛肉卷定食。

等了好一會才有吃的,這時就研究一下周圍環境,每張檯都有一個 touch screen ,可以點選自己喜愛的壽司 / 冷盤 / 刺身 / 熱吃等等的,很方便,而且也很好玩。唉,忘記了照相。

Photobucket

定食包括味飯 + 味噌湯 + 水果。因為肚餓的關係,我把所有相都拍得 out focus 了 囧rz 只有這張拍得像樣一點。

Photobucket

食味不錯,天婦羅炸漿很薄,雜錦包括有蝦、蟹柳 (!?)、青椒、茄子和南瓜。除了蟹柳比較奇怪之外 (起碼我之前沒有想像過炸蟹柳會是甚麼樣子…),其他材料都很新鮮不錯,最 impressive 的竟然是青椒,因為沒有苦味之餘還有點點清甜,很難得。 飯上面鋪著的是紫菜呀魚乾呀甚麼的,鹹鹹的很好下飯,令我毫不費力就幹掉了一整碗。

Photobucket

金菇牛肉卷相對普通一點,這個不同的店子分別也不太大吧,牛肉不太硬,配的醬汁也不太甜。定食入面有五六條,分量很夠,夠得我吃不下於是分了兩條給 D 同學。

D 要了燒三文魚定食,除了燒三文魚外還有一球薯仔沙拉,看上去樣子也不錯。不過他的那份分量偏少,相對好像我這個好一點 lol

水果是兩片橙,弄得挺漂亮的,也很甜,不錯。

買單約 $130,每份便當約六十多塊,不太貴啊。跟 D 和後來的 W 笑了一天很高興。

看 openrice 的食評不太好,但我覺得服務沒有甚麼問題,食物質素也不太差呀。



===
榮壽司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商場2樓218舖

Tuesday, January 6, 2009

是我的海

讓我靜靜的過一晚吧,然後我又會沒事一般的了。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
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Sunday, January 4, 2009

17


(Source: click here)

數著數著,原來我還有十七天就要飛走了。


完全不覺得是這樣的快。十七天之前,我還在為最後一科 final 溫習打拼,現在連 grade 也出了;而十七天之後的這個時刻我就在飛機上到倫敦找我姐姐,住上一個星期才走到維也納,真正的開始我的交流生活。


說沒有不捨,說沒有擔心,絕對是騙人的。我已經開始在苦苦思索,怕自己有甚麼會漏帶 (晒錢買過都唔想啦)、怕到 vienna 以後會很摺,只會躲在 dorm 入面睇劇 (!)、怕在 vienna 會很孤獨、怕在 vienna 自己的英文應付不來 (因為德文才是他們的 first language 啊)、怕回來以後甚麼都變得不同、怕凍、怕熱、怕病,乜都怕 (除左餓死 - 我d 脂肪都夠撐掛 lol),死未。


然而,我也知道,不出走一下我真的會癲。起碼逼自己走出一個 comfort zone,面對一些新環境會幫我淡忘發生過的事。人們都說最傷感的回憶都是那些曾經讓自己很快樂的事,而的而且確,這些日子雖然是很忙很想死,但都過得很開心。那為甚麼會癲呢?是因為我竟然開始怕這些快樂會搖搖欲墜然後一去不返。一步又一步的走過來,偶爾心中會覺得,有些東西有些關係,開始離我越來越遠。


唯有改變才能讓我走出死胡同。我沒有權力去逼別人改變,好,就先由自己開始。當然啦,半年前 apply exchange 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只是現在回想,這條路的出現也未必是不好的啊。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靠得住靚粥

那天跟 M 看林一峰的 live gig,之前當然要吃飯去啦。貪吃的我們,竟然在前一天就決定好要吃甚麼。碰巧 M 那天肚痛,於是就清淡一點,吃粥去。

不過啦,好明顯我們兩位不是盲的就是路痴。我認路差 (這個又是稍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的了),於是先把地圖印出來 (!!),結果還是找了十五分鐘才知道在哪裏。到了才知道,原來就是在大婆牛肉麵對面!頂。

坐下才六時多,人客只有兩三檯。

Photobucket

要了一只鹹肉粽,聽說是這裏的名物,但是呢,吃遍整隻只吃得出有一條肥豬肉!鹹蛋黃倒是有一大隻,不過呢,我係唔鍾意食鹹蛋黃既…鹹肉粽係咪即係鹹蛋黃 + 肥豬肉,咁解呢請問!?唯一好處是火路很夠,糯米煮得很軟很綿。

Photobucket

M 要的豬膶粥 (看到才想起,肚痛吃豬膶沒問題嗎!?lol)。看上去好像不錯似的。

Photobucket

這是我要的魚鮫粥。魚鮫是甚麼呢?我也不是怎樣形容才是,應該是魚頭和魚肉之間的「較」位吧?那個部位的魚很滑,魚味也很濃,是我覺得魚最好吃的其中一個部位啊。餐牌上只有魚鮫魚尾粥,不過淨魚鮫粥也是有供應的。

魚鮫很新鮮,絲毫沒有腥氣,肉也很鮮甜,很讚。粥底很綿,師傅也不多 (因為吃後也不太口乾),就是這個原因,我覺得這裏比佐敦那幾家粥店要好,美中不足的是魚鮫沒有預先爆過,魚的香氣也出不來。不過現在這樣的粥會比較清,各有所好啦。

不過這粥索價 $40 就有點貴了,才四五塊魚鮫啊。

服務很好,我們把地圖隨便擺在桌上被侍應閃閃看見了,她們驚奇地 (!) 拿起來看被老闆見到,然後那位老闆說我們很有心 (!?) 於是要請我們喝飲料,很搞笑。我們客氣地推辭了啦。

買單 $75,單吃粥來說是有點貴,不過又真的粉好吃,偶爾來一次吧。



===
靠得住靚粥
地址:灣仔克街7號地下

Friday, January 2, 2009

一個人的幸福

也是大家都忙的關係,這一年有很多一個人的時候。以前寫過一個人寂寞 (well,個人來說「寂寞」這個 term 總令我覺得很發姣…唔好問我點解,但這裏指的不是這個啦) 的時候會做些甚麼。然後我開始發覺,原來偶爾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幸福。



(一) 出街買衫,快.好.多。不用左挑右選問別人的意見,想要就要不用看別人的眼光,也不用怕悶到人,這樣實在是最好不過呀。ok 雖然我也不明白為甚麼要那麼快,空了出來的時間也不知做甚麼…



(二) 無論在任何時候,獨處時總會想很多東西,而根據某些科學調查,我們記住的通常也是快樂的回憶多於不快樂的 (例如,想起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先想起他的好處、和他的快樂時光等等,然後才開始咒罵他),偶爾想起這些讓我覺得我還有很多 connection 很滿足呀。



(三) 一個人洗衫煮飯執屋很有成功感,well 平時十年都唔會做一次既野都做得頭頭是道,也算是不錯了吧。執屋執房總是要獨自在家的時候才會做,因為每次執房總得花很多時間,每拿起一件東西都會想一想這件東西的歷史:何時買的;在哪兒買的,跟誰買的…回憶在腦內綻放啦。



(四) 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嘿嘿對於一個不注重吃的人,這個幸福是永遠沒可能明白的了。家中兩老不喜歡吃 pasta / 壽司 / 拉麵 / 西餐但偏偏其實我就最喜歡吃,這種錯配只有在自己吃飯的情況下才能解決啊。(當然啦跟朋友也行,但他們未必有時間空閒跟你找吃的呀)



(五) 我可以很驕傲 (!!) 的說,我很喜歡林一峰 / at17 的歌,而身邊絕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他們的歌有點怪怪的 (特別是林生的歌啦),於是他們在的時候這些歌都是被禁止播放,但其實他們的很多歌都是我正能量的來源,沒有它們我很難生存。









說到底,「原來偶爾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幸福」這句的重點,是在「偶爾」兩個字…一個人可以很幸福,但兩個人和一堆人的幸福,很多時是一個人幸福的無限倍啊。


伴讀:1 和 2 by 林一峰

期望.2009

還是應該叫做「願望」呢?


1/ 希望 exchange 生活順順利利高高興興啦。更加希望回來以後的生活也很快樂…嗯其實講到最尾我係好膚淺咁想日日都好開心。當然啦,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所以再伸延出去就是,所有親朋好友這一年都可以高高興興的活下去。


2/ 做多點運動 - 你估我得唔得丫拿!?(ok 我知我在找藉口,但家門樓下那些地方都是斜路很難跑…)



3/ 跟朋友去旅行,雖然這個不在我的控制範圍以內,也要朋友們有一起想去的地方才行啊。


4/ 身體健康,所有人都是,這個是很真心的,尤其是給所有的長輩。小病是福,但大病呀長期病等等的全部都很 torturing,唉。還有是照顧病人的人也要保持身體健康呀,沒有了你們,病人怎麼過?


5/ 勇敢地面對自己,甚麼也是。其實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從不掩飾自己的感覺,只是有時不想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世界簡單一點不是更好嗎。



6/ 要習慣一個人獨處的生活,不再感到寂寞。孤獨而不寂寞,口說很容易,但到了那些 moment 除了睡覺以外也不知道做甚麼好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