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吃在倫敦 - Ping Pong

Photobucket 

早兩天原本想去 brick lane 那邊的 market (見後文),應該是整個 weekend 都開,不過呢星期六去到整個 market,竟然係,一檔都無開到!在寒風之下大家都逛到肚餓,想起熱辣辣的點心就搭車去吃了。

Ping Pong 這店子,主要是吃點心,不過裝修就是比較西式的,用上深沉的木作主調,令整家餐廳檔次都高了不少。另外一樣和其他酒樓不同的地方,是餐廳的每一位侍應都是外國人來的,not mean to be a racist,但相信這樣會令外國人用餐會舒服一點。

我們去到的時候差不多是兩點鐘,那時還是全店滿座,要等三張檯。餐廳的面積不大,不過有地庫。等位時在 bar 檯 (一間酒樓竟然有吧檯!) 看看飲料呀其他東西,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有位。

坐下時大家都很肚餓,看了一會最後都要了一個 mixed lunch set。

Photobucket 

點餐後就送來一碟辣椒油和一碟豆瓣醬,跟香港的酒樓很相似。值得一提的是鬼佬很喜歡用豆瓣醬來伴點心吃 (還要是 yam 一大匙!),連吃珍珠雞也是 囧 這樣不會把所有味道都掩蓋掉嗎?

Photobucket 

首先端來的是 vegetable puff,即是類似叉燒酥的物體,不過入面是素的,有冬菇呀蘿蔔等等,味道不錯,起碼吃得出沒有味精。酥皮也跟香港的差不多,只是稍嫌甜了一點。這個也是好的開始。

Photobucket 

然後是炸物拼盤,由前至後分別是:蝦多士、越南春卷、中式春卷和泰式春卷。(其實唔係好睇得出有四條既…我知 -_-) 中間的是甜醬。蝦多士當然不可以和香港的比,但蝦很新鮮彈牙,只是炸得比較油。另外那些春卷,比較有特式的是泰式,入面有肉鬆、辣的雞絲等等,甜甜辣辣的很能引起食慾。

Photobucket 

四隻蒸餃和一隻珍珠雞 (珍珠雞很害羞的不肯出鏡 XD)。Dumplings 入面有蝦餃、海鮮餃、素餃和一隻不知名材料 (!?) 的辣餃。蝦餃的味道還真不錯,蝦也算是新鮮,就連蝦餃皮也沒有弄得黏糊糊的,比起香港好些酒樓還要好。不過辣餃還真的很辣,甚麼味道也不太吃得出來。

Photobucket 

這個類似荷包蛋 (!?) 的東西其實是 lunch set 的最後一道,是甜品,芒果布殅。沒有芒果肉在入面,於是吃的時候總覺得是羅拔臣開出黎既咁,囧 旁邊伴上打成泡沫的椰汁,椰子味跟芒果味搭配起來很有熱帶風情 (!?)。

Photobucket 

還有要了一杯 flowering dragon eye tea,都係d 呃鬼佬野啦,一個花茶球用滾水沖泡,慢慢的由一顆球變成一朵花,姿態很美妙,但茶味呢,就稍嫌不足,只有平淡的茶味,沒有層次。

買單約 25 GBP,那個 mixed lunch 約 11.5 GBP per set。價錢算是公道,味道也著實不錯 (我們的一個想法是,如果廚房也是由外國人主理的話,那就很爆了),也難怪客似雲來。侍應服務熱情又勤快,值得一讚。

 

伸延閱讀:Ping Pong Dim Dum Official Website
(點解咁多餐廳有 official website 仲要整到咁靚架呢?如果香港都係咁,你話幾好)

敏感!?

跟人說話的時候,書本上都說我們的溝通大部分都是建基於 other than 說話的東西,例如是表情、聲音、語氣、手勢,而佔最少的反而是說話本身。

一直都覺得自己算是敏感的一類,不知道這是因為本身是雙魚座的關係 (說起星座,我是有點相信,星座可以多少影響一個人的性格,但我真的不太相信每週運程 - 有咩人會信呢,其實?),還是關乎觀察力的問題 - 這個應該不關事,因為我成日出街見到熟人都唔知既 #%@&(#)@ 成日都係等人叫我搞到我好似好無禮貌咁,我係盲咋嘛唔係無禮貌架!

說回正題,這種觸覺在朋友身上特別強烈。面對著熟悉的朋友,很容易就會嗅出他們不對勁地方。嗯,是怎樣一回事很難解釋,但總之就知有辦法知道,可能是他們的語氣有少許不同,又或是他們的手勢有些分別,又或是他們的表情有點奇怪、msn 回應時的態度有少許不同、電話中的回應有點提不起勁等等…不知道了。

但知道是一回事,讓人知道自己知道又是另一回事。通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熟悉我的都知道我會把自己收在一旁 (well,其實係咪好多人都係咁!?),然後將心比己的話,大概別人都不想讓人知道自己不開心的一面吧。於是我會裝作不知道,扮下低能仔嘻嘻哈哈,大概就是解愁的最好方法。

始終我還是覺得,別人想讓你知道的,一定會讓你知道;他不想讓你知道,問一萬七千次都不會有一個最真誠的答案。這是我一直都相信的東西。

Monday, February 2, 2009

遊倫敦 - Borough Market

這個 Borough Market 是 London 的其中一個 Market,也是著名的旅遊點呀,不過只在星期四/五/六/才開門,很富貴。(其他幾日唔使做喎) 這地區二百五十年來都是人們貿易的地方,歷史一直轉動,如今變成了一個有很多東西賣的小市場。

而主要賣的呢,都是食物。所以每到午飯時間都會有很多人到這個 Market 買午飯吃。

去的時候是十二時多,正是午飯時間,人多得不得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到了以後就覺肚餓了。走了一圈還真的有很多選擇,最多的是 burger/sandwich、還有 pasta、cake、curry 等等,最後我們都選了一檔賣 burger 的,肉餅在鐵板上面煎著,傳來的陣陣香氣令得我們口水直流啊。

Photobucket 

我要了一個 beef burger with onion & cheddar cheese。看樣子其實很像新良友的漢堡包,但當然肉餅是厚一點,牛肉的肉汁也多一些。洋蔥是炒過的,香氣和甜味都給炒出來了,很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個包沒有先烘熱,冷冰冰的包吃起上來滋味減半啊。茄汁和芥末都是自己加的。

姐姐要的是 lamb burger,聽她說也是很好吃。沒有照相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吃完之後有了能量就繼續走,另外一邊的 market,那些帳篷攤檔,還有那些走著的人和叫賣聲,都令我覺得,這裏很像香港的街市。這邊賣的有 german sausage 啦、mediterreanean food (例如是 olives、vin leaves 等等)、水果等等。很熱鬧很有風格的一個市場啊。

 

伸延閱讀:Borough Market Homepage

吃在倫敦 - Belgo

去 Brighton 之前的那一天,自己也有出街四圍走,在 London Southbank / Waterloo 的那一帶。其實風景都看過,只是讓自己呼吸一點新鮮空氣而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約五時相約姐姐在地鐵站等,然後由 Charing Cross 一直行到 Covent Garden (其實只是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window shopping 了一會就覺肚餓要醫肚了。

這家 Belgo 吃的是比利時菜,最著名自然是青口。我們坐下的時候才五時多,有 beat the clock offer,即是幾多點下單,那碟的價錢就是多少。(例如我們是 5:55pm 下單,那我們要的菜每碟就是 5.55 GBP) 不過啦菜式都是有規定的。

Photobucket 

我要的 traditional mussel with fries,青口很鮮嫩,也很有甜味。汁有牛油呀忌廉等等,也充滿著青口的甜味啊。薯條稍嫌炸得過硬,吸了青口汁好像好一點。

姐姐那個菜照了相,不過可能是太肚餓 (!?) 的關係所以手震 =_=" 是 chicken in cream source (類似啦),隻雞既肉,嗯,很詭異,是有點霉的,霉得一個程度是用刀切不來,要用叉拉開!

Photobucket 

Belgian 大概也很喜歡喝啤酒吧,試了一杯 fruit beer,Floris Apple,顧名思義就是蘋果酒啦。入口像 jolly shandy,很不錯,蘋果味跟啤酒味很配合。(不知道香蕉味的啤酒會是如何呢…)

但係呢,整杯啤酒大概有一罐汽水的分量,而飲完之後我已經成身酒氣!係勁到我自己都聞到自己成陣酒除…=_=

買單約 20 GBP,姐姐說以前更好吃,但我覺得這次的質素也是可以接受。吃完才七時,慢慢的走回家,行上了一個小時有突 (!),但是談了很多很高興啊。

伸延閱讀:belgo's official website

Sunday, February 1, 2009

Brighton 之二

Photobucket

說回上篇那個遊樂場很適合拍鬼片,另一個拍鬼片的場面是,灰濛濛的天空上無啦啦有一堆烏鴉飛過,發出詭異的「鴉、鴉」聲…而我身處的環境附近是一.個.人.都.無,係咪好驚呢。

行完一大輪海邊,向內陸進發。Brighton 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景點是 Royal Pavilion,是以前的其中一個 royal residence,讓 King Geroge IV (1762 - 1830) 居住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外型很宏偉,很有印度風味,而實際上它的確是在 19 世紀依著印度的建築風格建成的。周圍也有一些 statue 配襯著整個環境,難怪人人都說是必去的景點啦。

Photobucket

不過呢,去.到.門.口.先.見.到.呢.個.牌.囉!…好灰。

Photobucket

周圍閒逛著最後到了隔壁的博物館,Brighton Museum and Art Gallery。整個 building 都是跟 Brighton 有關,博物館個人覺得有點不濟 (竟然可以俾個咁既 comment),好像只是把一堆東西擺出來讓人參觀,解釋是有但不多,有些展品更是甚麼介紹也沒有,很奇怪。

Gallery 那部分反而可觀性更高,雖然不太看得見主題是甚麼,但是起碼每幅畫都有內容和畫法介紹。

不過今次係我抵死,因為我越行越肚餓 (!!),最後在 starbucks 吃了一個小小的下午茶,坐了一會才繼續上路。

Photobucket

走回 royal pavilion 那邊,走過一個公園,心曠神怡,其實這幅相我主要是想影那幾位在草地上玩得很高興的小朋友 (不過我驚我一條佬無啦啦影三個細路會俾人打),如果香港都可以咁既話都幾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過舊建築,包括這個 Brighton Dome。

Photobucket

然後就是一些 shopping area,很多奇形怪狀的小店,不過向來不太熱衷,這天更是沒有心機 shopping,所以走馬看花的看過就算。反倒是近海邊的街道,兩旁的是矮的樓房,有點海邊小鎮的模樣啊。

最後在一個 shopping centre 閒逛,英國其中一家 cd 鋪 zavvi 就黎執笠,有好多好多平野買,所有野都折上折,有心動過,不過無錢。最想買係電腦 game,9 GBP 一隻 (from 25 GBP to 13 GBP 再七五折),對面既 hmv 賣 25 GBP 呀陰功。

坐上了七時的火車,回到家都是九點的事。其實 Brighton 好靚,不過今日實在係太灰 ,落雨無帶遮最 attractive 既景點收左,旅行黎講 (仲要係一日遊 囧) 好難再黑仔d …所以無咩心情啊。這天的天氣很冷,圍了頸巾,很暖。

Brighton 之一

星期三那天姐姐由朝忙到晚,不想留在家 (成日用電腦/睇書我驚會悶死),於是走了出去玩。事前完全沒有計劃過的關係,不能到太遠的地方,因為車票會很貴啊。

Photobucket 

最後選了距離 London 一個小時車程的 Brighton,火車票來回 20 GBP。比預計搭早了一班車,一時半到達。

是日天陰,落街還有點毛毛雨,身上穿了絨褸,而很大鑊的是,我.沒.有.帶.雨.傘!看見雨完全沒有想停的跡象,即使冒著雨也要繼續走呀。

從火車站出來是一條大街,基本上一直走就會去到海邊。沒錯,Brighton 是一個在英國南部海邊的城市,所以夏天的時候有很多人來的。不過呢今日一來是冬天二來下雨,整個沙灘都差不多被我獨佔了,唉,灰到呢,落住雨行沙灘。

Photobucket 

很灰的海。

Photobucket 

基本上再下一層才是沙灘,我行那些,是石春路!可以想像到,在下雨天行石春路會是甚麼樣子嗎?就係成日好驚跣低,一步一驚心,由石春路走回上石屎路我個小腿軟左…

不過風景其實蠻漂亮的,風也其實不大,所以冷就不太冷,只是很濕。

Photobucket 

沿著海傍一直走的話會走到另一個有名的景點,Brighton Pier。以前是很繁盛的碼頭,現在還是在使用中,但航運事業全世界都衰退了的時候,這裏也好不了多少。於是成為了旅遊點,碼頭上有餐廳呀鋪頭呀等等。

Photobucket 

值得一提的是,入面無啦啦有個兒童樂園,有迴轉木馬呀迷你摩天輪等等。下雨的關係當然是沒有人來,整個景像都很荒涼,好岩拍鬼片 (!?)。

下篇再寫吧。

一月份的啐啐念

1/ 這個月大部分時間都過得很高興,放假沒有多少時間留在家,很多時都是出街,四圍行呀打羽毛波呀等等,當然還有是見了很多很多的朋友,謝謝你們賞面來 farewell 我呀。有次我阿姨問我姐姐,其實只是去半年又何必 farewell 呢。但我還是覺得,在我們的世界入面,半年已經很漫長了。而且時間是一回事,但那種在地球兩端的感覺,才是重點。

2/ 也是在這個月,才真正的了解到我身邊所有認識我的人是多麼的愛我 (!?),ok 我係一路都知,但那種「很實在」的感覺卻又是臨走的才感受得到,文字上的言語上的,讓我真的很感動 =];畢竟 “feel 到” 和那實在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層次啊。

3/ 有沒有掛念朋友呢?當然有,但還不是很強烈,還是會很嚮往那些無時無刻講電話的日子,嗯,雖然只是走了一個星期多一點而已啊,但不習慣就是不習慣…去到 Vienna 就知死了。

4/ 瘋狂購物的一個月,張 credit card statement 我都唔敢上網睇 =_=” 很多衣服,well 相信我已經買埋之後幾年既冬天衫。還有 dvd 啦書啦等等的。當然也得謝謝表姐送了我很多物事 =]]

5/ 我相信獨處的時候,時間比較多,多得可以令大腦放大所有感覺,高興/憂愁/孤獨/想念/怨恨等等…全部都是。我以為會消失的,來到這裏反而更加強烈,唉。

6/ 過來 London,生活過得挺愉快,有一部分是因為可以上網,讓我感覺到 I’m still connected to the world。Scotland 之旅更不用多說,要說早已在那十篇說完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