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認真與嬉鬧

有些人呢,看上去很單純,心入面像個空的透明罐子,甚麼都沒有之餘,更是可以任意的讓人剖開來看。好些時候,又或是初相交的,大概都會對我有這種感覺吧!?然而,認識稍為深入的,就很知道真實的我並不是這樣。我可是一個又難觸摸又多無聊想法的惡魔啊。嘿。

想說的是,即使外表看起來多麼無邪也好,每個人總對某些話會認真起來。有些人會在意身形 (如我啦下);有些人會在意事業高低;有些人最驟忌別人說他的兒女…一切這些,算是崩口人忌崩口碗吧?

但當我們還未完全懂事時,總會有時,我們明明是抱著開玩笑的心態,跟好朋友 / 家人玩鬧幾句,而最後總是落得黑面收場。那刻的我們只覺滿肚委屈,待逐漸長大才明白,了解別人的底線,縱是如何困難,也是人生必須要修得精要的一課啊。

有些時候,我們嬉鬧的跟面前的人說「我喜歡你」/「我們結婚吧」,然後面前的人又真的認真思索,那,大概是一個很恐怖的場面吧。明明就只是說說笑而已 - 喂,唔係真係要同你拍拖呀下嘛!?平時玩開你呢個時候同我認真!?要跟別人 (特別是要好的朋友) 解釋自己只是在說笑,所花的唇舌、所需的勇氣,應該不比拒絕那句「我喜歡你」低啊。

相反的,認真的跟別人說「我喜歡你」/「我們結婚吧」,而對方既巧妙又機警靈敏的滑頭的答「係咩?我知你講笑架 jek,哈哈哈」,又何嘗不是一件可悲的事。明知道自己說的是真心話,也暗暗知道他知道你在說真心話。笑得怎樣開懷也好,畢竟也是被拒絕了呀,可自己還真是百口莫辯,除了陪笑著說「係啦,講笑jek」以外,其實又可以怎樣做呢。

當然,以上的兩個場景,純粹是因為自己對別人不夠誠實、不夠勇敢才會發生。如果我們對面前的人,一直都保持坦率的話,認真和開玩笑之間的分別,該是天堂和地獄那樣壁壘分明吧?

魔法

看 newsgroup 的人討論,假如可以選一種魔法,你會選擇擁有哪一種?無聊的我,又竟然認真的在想了一回。

變隱形、讀心術、隨意門、穿越時空,都是有想過的事。但想來,全部都很慘。就說讀心術,一開始一定會覺得很爽,可以了解別人的想法,做人處事、友情愛情事業,全部都無往而不利。可以揣摩情人想要的東西,然後出其不意的送給他 / 她,很浪漫吧?但想著想著,好像忽略了另一方面。

假如有個不喜歡你的人,迎面跟你笑著點頭打招呼,然後呢,懂讀心術的你,又聽到他心裏正說著一萬字粗口喎。那,你該跟他點頭問好,還是黑面離場呢?一個正常的人,大概會選擇前者吧?我們還是得帶上面具,裝作不了解面前的人對自己的怨恨,很慘啊,要這個讀心術來幹甚?

隨意門像是一件法寶多過一種魔術吧!?嗯,那不如改成,合上眼想那些很想去的地方,然後眼簾一開就到了那裏。很好,最多用一星期時間,就可以環遊世界,少了搭飛機的勞累 (十幾個鐘飛機喎),也少了適應時差的麻煩。但同一時間,這也令人少了那份期待的心情,少了那種只有「越過千山萬水」才有的珍惜。漸漸地我們不再嚮往旅行,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就是單純的旅行不能滿足我們。大概這也是科技進步帶來的後果吧?就像那個 old-fashioned 的例子,信件和電郵;要浪漫還是要便捷,似乎從來都是魚與熊掌的事。

穿越時空呢,光是想一下已經令我很頭痛。身為物理殘障的我 (會考拿的 D 大概是一個很好的印證),對於時間 / 空間,有著不可思議的低智商。魔法點解要搞到咁複雜呢。

要是自己有魔法而又被人知道的話,該會被當是羅茲威爾般研究吧?好慘,那會是一個很寂寞、很寂寞的人生,寂寞得別人的一個眼神,就可以將他摧毀、粉碎、湮滅。所以有時候我覺得,當個正常人,其實也很不錯啊。(很爛的結尾 囧)

Friday, August 7, 2009

一堆立雜

1/ 近排呢,好想寫野,但往往組織了一小段,便停了下來,只是覺得自己不斷有 input,output 嘛,近乎零。


2/ 上星期執屋,真的很大執的那種。棄掉了 AL 時的中化 notes,某補習名師的呀。不過呢看完才覺浪費時間,用廿幾版講d 我都寫得出既野 (e.g. 仁 / 義 / 禮 / 智有幾重要),都真係幾浪費資源。只是把實用文的 notes 留著,用來作生財工具 (!?) 也好,也可以給 J 小姐。

UE notes 呢,應該會跟足我一世,現在是生財工具 (幫人補習),將來是用來提升英文 level 吧。


3/


(pic from here)

又是執屋,竟然,俾我搵返 at17 隻 threesome 精選出黎!明明買左硬係搵唔返,搵左成年喇陰功,成日反轉間屋都搵唔到,淨係搵到個碟盒!好灰。最後發現原來攝左o係本十年都唔會揭一次既 notes 入面 囧

嗯,我的心裏沒有他 / 最難唱的情歌 / 最好的時光,都回來了。


4/
接了兩份補習,已經開始補,不過仲未回本 (因為要俾 commission 個 agent -_-)。兩個o靚仔都好似唔太有趣咁。btw 而家細路係咪真係無家教d 架呢…話說新的學生其中一位是中二的,第一堂,頭五分鐘。

我:hi 我叫 dull 呀,你叫咩名?
中二仔:XXX (中文,全名)
我:嗯,咁你想我點叫你好?你有無英文名arr?
中二仔 (晦氣 mode):你鍾意,啦!

頂丫,o個下我完全係火起到個心諗「咁我叫你做 __ 街你係咪都應我先!!」咁囉…


5/
計劃呢,原來是用來改的。

Tuesday, August 4, 2009

Outback

又兩個星期之前,跟 A 慶祝生日,這回的飯腳呢,是 uni 入面的同學仔,B 啦 I 啦等等七個人。唔知邊次講過話未食過 outback,於是順理成章 (!?) 就到這裏了。

約了在尖沙咀彌敦道的那家,壽星仔 A 唔識路,之前又唔問我喎 XD

很喜歡吃餐前奉送的黑麥麵包,暖烘烘的,帶點甜味,光是這個我們就 encore 了兩三次了!(鬼咩,一次 refill 一條手板般大的麵包,七個人分好難唔 refill 既其實…)

Photobucket

齊人以後就點菜了,還是老規矩 (!?) 的由 B 發辦,原因呢,大概是大家都唔想諗 XD 炸洋蔥球,賣相贏晒,食味也很不錯,比起洋蔥圈有質感一點,所以洋蔥的甜味也較為突出。

Photobucket

芝士煙肉薯條,很好吃!半溶的芝士配上熱辣辣的薯條,完全係無得輸。沒有吃過愛爾薯瘋薯的那款,但我想這裏的會較好吃吧?

Photobucket

caesar salad,是某個 main 的 side dish 還是怎樣呢?B 就坐在我旁邊點菜可我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囧 salad 普通一點,菜不太新鮮。

Photobucket

第一個 main course,chicken and shrimp pasta,吃了幾條意粉,實在沒甚印象 囧 應該也是中上質素那一類啦。

Photobucket

rib eye steak,牛肉味香濃,生熟程度也掌握得不錯。貼心的服務是,把牛扒端上桌之後,侍應要我們把牛扒切開,看我們對生熟程度是否滿意。12oz 的牛扒分量大得很,medium 的 steak 肉汁仍然豐盛。只是呢扒實在太厚,切起來有點難度。

更加欣賞的是 side dish,焗薯和有點爆 (!?) 的焗蕃薯。後者混了牛油一起燒,蕃薯的甘甜配上牛油香,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Photobucket

燒羊架,很不錯的一道。羊架沒有烤得過熟,肉質鮮嫩,羶味對我來說剛好,不配任何醬汁也吃得滋味。

Photobucket

bbq ribs,吃了兩支骨,嘻嘻,還是覺得 vienna 的那家較為好吃。:P 這裏燒得乾了少少少少,不過也是很入味的啊。

四男三女,竟然吃不完三個 appetizers & 四個 main,很有點可怕 囧 (還好有 B 同學包底 xd),飯後還有生日蛋糕,小小的一個,對吃到飽撐的我們,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服務我們的侍應有兩位,其中一個較為「老油條」的態度散漫,十嗌九唔應;而另外一位較年青有為 (?) 的呢,就好得多了,服務勤快之餘,又充滿笑容,也有問我們對食物的意見,menu 有不明白的地方又回答詳盡,上蛋糕時主動換碟 & 叉 (頂再講我估有人會以為我暗戀佢架喇 囧),好得不得了。

雖然遲了兩個星期,但還是祝 A 同學繼續甜甜蜜蜜啦~


===

outback steakhous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6號東企業廣場2樓1號舖

和亭

半個月前的晚飯。還記得那天是剛考完 summer course 的 midterm,現在呢,連 final 都考完了。囧

原本還有想約 D 呀 W 等等,最後呢只有 K 空閒,於是就兩條仔去吃晚飯了。對上一次見 K,我們還是在西班牙啊。由旺角走到油麻地,又走回旺角;由六點半走到七點半,朗豪坊的餐廳每家都要等位;雅蘭的也不遑多讓;走到油麻地想吃 pink salmon,頂,都要等位!仲要係等半個鐘…唔係話香港經濟唔好架咩!?

還好出發去 pink salmon 之前先在和亭拿了票等位,結果呢,走完一轉 pink salmon 之後和亭就有位了。

Photobucket

和亭是和民的另一品牌,開了一年未夠,比起和民,這裏好像有多點主食,壽司呀釜飯呀等等,大概是走料理路線而不是居食屋路線。

Photobucket

不想多想之下,要了一個二人餐,首先來的是燒魷魚,雖然沒甚麼燒烤味,但起碼是彈牙,而且分量實際比看上去的多。旁邊的燒汁呢,太甜,跟燒魷魚不太搭調。

Photobucket

天婦羅蝦,上菜的時候不禁立即問了一句,點解二人餐入面的天婦羅蝦,會是三隻分量的呢!?一人一隻之後,剩下的一隻,用來猜枚嗎?說回這隻蝦,脆漿頗薄,蝦的體積大約是手指 size,不太大,但也算爽口彈牙。

Photobucket

三文魚刺身,頂,又係單數!我開始在想我們的食物是否被偷吃了啦 (!?)。刺身新鮮,也不會難吃得那裏去吧。

Photobucket

自家製玉子燒,上桌時還是暖暖的,已經加了三十分。入口嫩滑,味道也不太甜,很是不錯。只是蛋香還是不太夠,以前在千兩 / 峰吃過的較好。

Photobucket

石鍋泡菜牛肉飯,微辣的泡菜令整個飯都惹味不少,配上飯焦很好吃;牛肉的分量也令我們有「食極都食唔完」的感覺 lol 整個飯分量其實不多,但我們也差點吃不下,做咩咁細食呢我地?

Photobucket

吃完飯,大家都開始覺得飽之際,忽然間侍應端來這個牛肉火鍋,我們才記起二人餐還有這個鍋物!囧 sukiyaki 湯底跟牛肉很相配,但很抵死地,我怕牛肉變老,於是很早就關掉爐火,結果呢,所有蔬菜都煮得不夠入味 (well 其實無生澀味已經算是這樣了,我估開爐火的時間不多過分半鐘…)。菜蔬類看上去也很新鮮。

在餐廳由七時多坐到接近十時才走,談了很多很多啊。臨走去洗手間,看見坐在洗手間外面的那桌,坐著兩個男人,低著頭的默默在吃飯,一句話都沒有說過。其中一個,還要是禿頭的 (!),好慘。我問 K,我們廿年後會變成這樣嗎?K 肯定的答,不會啦。想著也是,幾條八公圍埋無野講,其實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連兩杯飲品,買單約 $200,很是抵吃。



===

和亭日本料理
地址:油麻地彌敦道518-520號彌敦行M/F

Saturday, August 1, 2009

出血

有錢,有時間,係會令人買野的。

過去這三天,買了一件外套;買了一套床單;買了兩本書…我識印銀紙麼!?

muji 這幾天減價,看見一直想買的床品,完全到了劈價的階段,原本覺得好很貴的,現在也變了 reasonable 的價位,想了很久很久 (整整一個小時啊) (用一個小時來想應否買一套床單,大家也開始明白為甚麼我會忙到無時間寫 blog 了吧!?),最後還是買下。呼,很期待冬天把它鋪上,軟綿綿的該會很舒服啊。

還有看見一件恤衫想買…再咁買落去我賣身都唔得掂。

Photobucket
(看見兩本書旁邊的教科書和計數機嗎?這兩天就是在跟它們廝磨,唉)

唱 K 那天,還未夠鐘便到了約定的新世紀廣場。想起這裏有家 mcquarter,又想起這年還未「開齋」買麥兜野,於是到那裏走了一轉。好在。

這個七月,所有麥兜的書籍都半價啊!看見有這個 offer 已經興奮了半晌,然後看見有「屎撈人」賣喎,無慮即決。十數年前出的書,找了很久,我想,在這天遇上,也是我跟這書的緣份吧。買這兩本書的滿足感,比在書展托了七本書回家還要大啊。

不過呢,我寫的這個時候已經踏進八月…優惠也結束了 囧

嗯,很期待看這個暗黑的故事。

===

跟 W 說起這幾天的逛街購物,向來大洗的他,竟然也對我說「唔好洗咁多啦,量入為出呀」,well…

笑到流淚唱到啞

好幾天沒有寫,忙到,唉。但其實有咩咁忙呢,我又唔知喎,淨係記得自己呢幾日晚晚都兩點幾先可以訓…

===

Photobucket

從回來那天起就一直嚷著要唱K,終於,早兩天跟 D、K 先生和 SS 小姐在旺角大唱特唱 (!?) 了。

不過,那天,實在是好日。D 那天上班忙得很,放工已累得半死;SS 小姐呢,那天剛剪了一個 (她口中啦) 7 頭;K 呢,仲勁,之前那晚才和女朋友,唱.了.五.個.小.時.K!!!連續兩日唱五個鐘 K,該像被強姦了五百次那樣慘吧!?(真係好慘…)

唱了很多歌,唱了很多想唱的歌。七點半開始唱唱唱,可以唱到第二天凌晨六點 (!),最後呢,怕無車搭返屋企,也唱到十二時多才走。四個人唱五個鐘,只可以說,我們喉嚨的肌肉實在非常健康。

笑了一晚,有人正經八百 + 極度自然地用廣東話唱《半空中》,一開始我只覺得奇怪…粒粒字都唔岩音既!?叫 K 開伴唱,一聽鄭秀文唱著流利的國語,隔了半秒我們幾個完全爆笑!!(自己試一次,你就知道,真是好好笑的了) 要積口德的關係所以不開名是誰這樣笨…然後呢,同一位聰明人,用著慢半拍的速度唱《香港地》 / 《風生水起》,嗯…

red box 晚飯 +$25 可轉 buffet,而所謂的 buffet,食物有:

1) 咖喱魚蛋
2) 炸墨魚丸
3) 炸牛丸
4) 炸魚片 (仲係數緊丸類!)
5) 炒荷蘭豆
6) 紅燒豆腐
7) 炸麥樂雞
8) 叉燒包
9) 蘿蔔燜排骨
10) 冷盤類:牛展、無骨鳳爪
11) 甜品類:椰子蛋糕、藍莓 mousse cake

真係多姿多彩到呢,雞翼都無隻啊陰功。更加陰功既係,每次出到去 buffet area,上述食物都被人拿得八八九九,乜d 人真係餓到咁咩!?(雖然我都食左唔少…囧) 而每位惠顧晚餐時段,都奉送焗生蠔一隻,好,腥,唉。

唱到十二時,聲都沙啞了,很盡興的一天啊。謝謝你們三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