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紅螞蟻


早兩個星期的事了,又是跟 J 小姐吃飯…早些天 J 小姐無啦啦問我,「點解次次你d 食野 post 都係同我食架,搞到我好似好大食咁!!」okok 我很高興的宣佈,這是存貨的最後一篇了!

約了在大家的中間點 apm,說來,我已經開始想不到在 apm 可以找甚麼吃的 (!?),食店雖是很多,但大部分都早已吃過,又沒甚覺得很想覆桌的。一開始,我們還頹到想在 foodcourt 開餐!!最後呢,到了無咁頹的紅螞蟻咯。

去到七時多,竟然要等位!還好只等了十分鐘,在看餐牌的時候,我已經嚷著要吃二人餐了,因為餐牌入面有一個「葡式香腸焗鴨飯」(好似係啦) 聽落好好味!不過入到去呢,阿數學天才 J 小姐,竟然在計要餐還是散叫比較著數 (!?),要知道 J 小姐是連兩位加數都會計錯的人啊 囧 左弄右弄,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叫菜,叫的,是還原基本步的二人餐!!囧


Photobucket

頭盤之一,是我要求的煙三文魚沙拉 (皆因阿 J 小姐自言「最憎食菜」所以我就堅持要揀碟菜 XD) 菜只有數條,不過都算新鮮,煙三文魚很好吃,充滿油香。


Photobucket

兩款焗飯,前面那款看似平平無奇又無料的就是「葡式香腸焗鴨飯」了…,可能是沒甚期望的關係 (好像很多人都頗為鄙視這家餐廳) 這飯比想像中好吃喎。飯的下面混著一片又一片的鴨胸,還有莎樂美腸,兩者的鹹香在焗到飯入面,然後飯面又烘得焦脆,實在很不錯啊。

另外一款是「淡咖喱汁焗田螺飯」,聽上去好像有點奇怪,很足料 (即是很多田螺啦),不過跟淡咖喱汁十足陌生人一樣,沒甚交流。淡咖喱汁像葡汁,不過椰汁的分量比較少一點,吃下去沒那麼膩。


Photobucket

這是頭盤的第二款,不過這頭盤呢,是在焗飯上桌以後才到。唉,真係有誠意到呢…這碟是煎蘿蔔糕 (好像有個更勁的名字,但我已忘掉了…),還要是我要的,唉,不要問我為甚麼會在紅螞蟻叫蘿蔔糕。(下次我會唔會癲到在稻香飲茶要個凱撒沙律呢) 出晒事,蘿蔔條「感覺很多」,不過不知為何,是沒有味的!又因為很「足料」的關係,即使煎完過後,質感還是很鬆散,感覺像是在吃散掉的粉一樣 囧

環境頗為侷促,後來換了位子好一點 (一開始我們坐在整家店的中間),侍應服務還可以,動作快但禮貌稍缺啦,成碟野上檯一野 pat 埋黎想點先?坐了好一會,想吃甜品,於是又要了一個心太軟,切開裏面的朱古力漿便湧出來,很滿足的完結啊。

在餐廳說著說著差不多十時才走,買單約 $240,如果下次有那個鴨飯我也會再去的啊。

===

紅螞蟻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1樓13號舖

Tuesday, December 8, 2009

給你。


謝謝你的關心。假如你的關心,是在十多個小時前來的話,我相信,我的感覺定必深刻一萬倍。我也很肯定,假如我剛面試完、在我不安全感最大的一剎,忽然電話上看見你的電話號碼,我都相信,很多事情都會截然不同。只可惜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假如;就像這個世界,夏蟲從沒遇見過白雪一樣。

也許對你來說,這不是可惜,反倒是幸運,不同的人,看同一件事,總有著不同的著眼點。我早已學會明白,也在很久以前學會接受。

老實說,我還是打從心底裏的,關心著你。這些日子,你比我要忙得多,要記掛著的東西,該比星斗少不了多少;我呢,跟你大概是相反,要忙的早已忙了,剩下的,是我腦裏老大不情願去做的事情。比如說找工作。比如說為 projects 埋尾。比如說,比如說是我其實有點想念你。我只是單純的,被潛意識牽引著。沒有辦法,對不起。在你的角度看來,我相信,你有空的時候會想起我;而你知道嗎,我看到的,是當只有你在地鐵百無聊賴的時候,才會想找我來消磨時間。有時,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實在容忍不了,自己會帶著這樣的想法看人,特別是那些有著相當分量的友好。

聽著你疲累的聲音,除了覺得有點 pathetic 以外,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你那時的聲音,甚為動人。彷彿帶著有點慵懶,卻又有著無比的能量;彷彿是快要掉下的黃葉,但卻帶著綠意。每次我都很想跟你說,可每次我都不敢跟你說。也許是疲倦的聲音,真的很吸引我;又或是那疲累聲音背後的辛勞,讓我覺得好生敬仰。於你,除了無時無刻的感激,我更隨時都帶著一絲仰慕。假如我是渺小的微塵,那你就是天上其中一顆發亮的繁星。

我多麼想成為你們的一部分,即使不如你那樣發光發亮。只是我的本質,就不是發光體;我的存在,當我走到繁星的旁邊,反照出的,只會是這微塵的不完美、它的虛浮、它的脆弱。

===

所有這些,從來都是一個故事。

Monday, December 7, 2009

Flying Pan

又是個多月前的事了…某天公眾假期,跟 J 小姐在 PP 看電影 (早場!) (八點幾起身,特登去睇戲 囧),看後才十二時未夠,J 小姐提議去 flying pan,反正也沒去過就跟著去。這家餐廳呢,在網上看過後多次,風評也很不錯,早就想去的了啦。

那天是公眾假期的關係,人比想像中的多,而且背景音樂,很有節拍 (!?),兩件事加埋就是有點吵。我和 J 小姐佔了兩張沙發位置,很悠閒的氣氛。店內所有侍應是菲藉人仕,做事非常勤快又有禮,其中有個侍應仲幾好樣添。看了一會餐牌,在 egg benedict / english breakfast / omelette 之間遊走,最後,要了一個 4x4x4 combo 分著吃。

Photobucket

說是 4x4x4,就是 4 eggs + 4 sides + 4 toasts,一個人可以把它們全吃下,應該可以夠撐兩日吧?

我們這份,要了 2 隻炒蛋 / 2 隻 poached eggs (水煮蛋!?) + 田園沙拉 / beans / cinnamon apple / grilled potatoes + 2 toasts / 2 muffins,此外還有幾塊煙肉和 sausages…(我一直在數算著為甚麼會有這麼多東西,我估 (!?) 煙肉和 sausages 都是原本有的吧?) 早餐類食品也沒多大期望,全部都在水準以上,只是 poached eggs 下了醋的關係,吃起來味道有點怪怪的。grilled potatoes 煎得脆焦,吃得很高興。

Photobucket

最有驚喜的是這個 cinnamon apple,非常好吃!肉桂味比麥記蘋果批還要香 (我可是麥當當蘋果批的擁躉啦),但又還帶著點點爽的口感,吃起來甜甜香香的,很有點溫暖的感覺。

另附兩杯飲料,不過分量奇小,大概三口就可以把它幹掉,要加大呢,加 $18!點先而家,你杯菠蘿汁真的用新鮮菠蘿整俾我咩!?

坐了好一會才走,好悠閒的氣氛,要不是 J 小姐要買東西、我又要補習的話,我們該會坐上很久很久吧。買單約 $135 (我對價錢已經完全沒有印象 囧),每人才六十多,已經讓我們撐得很了。



===

flying pan
地址:灣仔駱克道81-85號霸田商業大廈3 樓

Friday, December 4, 2009

一線


Photobucket


昨晚跟 L 小姐吃飯,席間送了我這隻 CD。「戀愛總是平靜地意外身亡」是我很想看的舞台劇 (主要都是因為林生啦),不過剛開售那天,電話打不通、上網買飛個 server 都爆埋 (!),最後無奈地買唔到飛,唉。結果呢,是夜 L 小姐說劇很好看,也說林一峰唱 live 很有感染力 (晒命!囧),還給我帶來這 CD,她說,在街外是買不到的啦,所以無錢都借黎買俾你啦!謝謝你啊 L 小姐,也謝謝你一直以待我的好啦。

我跟她說,別人想送我一點小東西呢,好容易,因為我的嗜好 / 癖好 (!) / 愛好實在很明顯,要 play safe 的話,麥兜和林一峰的物事我就很喜歡的了。當然啦,任何朋友仔送給我的東西,我都會好好保存…應該會保存到我死的那天吧?(ok 到我死的那刻,我應該唔會想有隻大麥兜在棺材入面訓o係我隔離…) (仲唔夠窄咩!?)

又,禮物入面,最喜歡是手造的東西,感覺好像有生命一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在美術方面的程度跟姐姐中國歷史的程度一樣爛 囧)

把整隻碟聽了一遍,最喜歡的是這隻一線

到底現實童話差很遠
若我放下你會輕鬆點
回望己路遠 前望暫別打算

嗯,好像有點適合我現時的狀況。

感謝日。生活小事。


是日真的讓我很感恩。

感謝舅父那隻手錶,雖然真的讓我很過意不去…大概是他覺得,買了給姐姐不買給我,我會嬲吧!!?其實完全無囉,唉。

也感謝 L 小姐送給我的那張唱片,她一開始跟我說買了一份小禮物給我,說「你估唔到我買左咩架喇」;又說「如果係我我一定唔會買俾自己架」云云,我還心想,「車,應該都係麥兜啦。 」結果,竟然係一隻唱片!果然係估唔到呀下!!除了這個,還有「戀愛總是意外地平靜身亡」的海報,真的很感激。現在我家中有的物事,該可以讓我扮作去看過舞台劇了。謝謝 L 小姐啊。

更要感謝那個我早以為失掉了,卻失而復得的機會。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雖然甚麼都不是,但有總好過無啊。下星期一就去 interview,這幾天該要好好的準備一番,咁,我考試點算呢…

*******

生活小事。

這天跟 A 同學與他的女朋友,即是善良的 G 小姐,還有極度認真的 Y 小姐在九龍塘吃下午茶。席間提到 winter break 大家都好像沒甚麼好做。

Y:不如我地去大尾篤啦!
我:下下!?我唔識踩單車架喎!
Y:唔緊要既,拿,阿 A 呢 (指住 A 同學) 就踩單車車埋阿 G 小姐啦;我地兩個喇喎…
我:係啦佢地兩個 (A & G) 咁 sweet 喇喎已經,咁我地做咩角色好呀!?
Y:咁咁咁…一係我地扮狗囉 (!!!!)
我:(!)喂想點先!!你自己想扮狗就唔好拉埋我落水啦頂!!!Y 小姐你快d 俾 hand hand 我!

我實在很賤。囧 又,那位極度認真的 Y 小姐,在讀一科很勁的科,人呢,隨和得緊,做事又妥當,和她做 project,她往往是最早完工的那位,仲要係凌晨三點幾出 email 話自己做好…這實在讓我這個未夠一點已經睡如死豬的人,慚愧得很。

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七件事


不知從哪裏看來的,說要數有關自己的七件事。其實從我外表看不出來的,該有一千二百幾件事吧?我個樣,實在低能得很,所以所有正常人會做的事,放在我身上,都變成了「從我外表看不出來的事」…囧

又,我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人是靠樣貌來選友的。不是說 100 % 都單憑樣貌,而是,當那人真的外表奇醜的時候,你連跟他走近也不願啦,那又有甚麼機會來親近他,讓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內涵呢?即是,你會欣賞八兩金的內在美嗎?(ok 或許他未到「奇醜」的層次…) 說的,當然是那種極端,老實說,我是會嘗試去跟毒男 peter 溝通溝通,發掘他的內在美的。(不過佢有無內在美又另外一回事啦)

********


7件從我外表看不出來的事:

1) 懂得計算 (皆因外表實在太過豬兜)
2) 不太喜歡吃零食
3) 經常笑到收唔到制 / 笑點很低
4) 有很多想法…無聊的還是認真的也好 (我相信無咩人想像到我會諗好多好多野…)
5) 很愛我的朋友和家人 (!?)
6) 喜歡 random stuff…例如是無啦啦某個下午走去打邊邊
7) 記憶力只發揮在一些不值得的事情上面…

7件從我外表看得出來的事:

1) 黑起面上黎個樣好兇 (但係我唔覺架喎)
2) 鍾意麥兜 (!)
3) 份人悶 (!?) (我相信呢個係唔少人對我既 first impression 囧) (不過又岩架喎)
4) 乖 (!!!) (ok 我打完都好想死)
5) 有原則
6) 唔鍾意做運動 (唉 -_-)
7) 偏向唔 aggressive,愛好和平 (雖然我每年既願望都無許到「世界和平」…)

********

初相識的,大部分都覺得我很乖 / 很純 (!!) (這是個千真萬確、親耳聽到的 comment…囧) / 很靜,然後過了一段日子,就會說「咦乜 dull 你都會咁衰架」諸如此類 (也會為我搞的冷笑話而笑)…也許是我對人的防備比較大,所以要不少時候才能把戒心放下,真正的把他們視為我的朋友。我以前也說過,我對朋友的標準訂得很高,不過我抱的想法是,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當所有事情都以生命來作單位,也許我們都該把事情看得嚴肅一點吧?

我也希望那些視他們為朋友的,也會把我當做他們的一世朋友吧。祝我們友誼永固。

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記憶沙堆


有時候,已建立了的習慣,即使想改變,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重轁覆徹。就像,我們會在 facebook 上面,關注那些我們不應再糾纏的人、看現在的他們生活怎樣;就像,我們在電話裏頭不斷重覆搜索那時的短訊、圖片、畫面、記憶,彷彿在沙堆入面,找尋過往的碎片。只是,碎片既會傷人,挖了出來的,也隨時經已腐化,無法還原以往的感覺。在這些時候,我們只能看著碎片慢慢的化成灰,最後成為沙丘的一部分。這記憶的沙丘,隨年月、隨風雨,逐漸消失在我們的腦海之中。

很多人都叫我們放手,那放手的意思,應該不是把沙堆推倒吧?而是,把沙堆用箱封存起來,即使我們細看,也絲毫傷不了我們半分,甚或會感激它的出現。發生過的事情,我們沒有需要否認它們的存在,因為我們越是想忘記,那些感覺就越是在我們眼前湧現…大概是因為,我們太執著於「要忘記」這動作本身?嗯,好像說得有點玄。只要告訴自己,即使記憶變得模糊,將來也不要把它再造、扭曲,改變了對以往發生過的事的看法,那就足夠了。又,記憶變得不清不楚,也許是我們潛意識地不想再把那些時光倒進腦海入面,讓自己不用再受折磨啊。

我放手了沒有呢?也算是。看見,我仍然覺得很吸引,只是已經走過了那個傷感的階段;想起,仍然覺得很愉快,只是已經不再留戀。偶爾看那個沙堆,再次肯定那些沙礫沒有流徒、形狀未曾改變,就讓我感覺萬個輕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