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生昌潮州海鮮酒家

聖誕夜的晚餐。每年聖誕夜都通常會去吃中餐,西餐大概也必定逼滿人的了吧?那幾天因為有車的關係,於是一家四口和舅父都到了遠一點的地方吃飯。是晚,就到大圍顯徑附近的生昌。

這家生昌呢,第一次去吃是跟 K / M / S 同學去的,那時是剛於住在附近的 K 同學家打牌耍樂 (說來,我們打牌的歷史都已經差不多六年了…時間還過得真快 囧),對這家店子的印象早已不錯,後來經雜誌介紹一下,更是人多得不得了。

這天我要補習 (還跟 P 小姐 & F 小姐到尖咀看燈飾),到大圍九鐵站跟家人集合,已經八時的事。到了顯徑,店還是九成滿的狀態,想來這天生意也很忙啊。

Photobucket

我們五人,大概都是前廿年都食過飯的關係,剛坐就就叫了一大盤菜。首先來的鹽燒烏頭,是這裏的名物。烏頭焗得甘香,沒有一般的來得膩口,而且呢,揭開魚皮,裏面就滲了黃油出來,光是看這顏色就覺得很漂亮了!甚麼膽固醇呀脂肪呀,通通也放到一旁去!

Photobucket

韮菜豬紅,一直都不太愛吃的關係,印象也是普普通通。

Photobucket

煎蠔烙,新鮮炸起,蠔的分量很多,而且也炸得不太油,也是很不錯。

Photobucket

看到那雙筷子和那碟之間的比例嗎?這碟,叫滷水中拼盤,材料已經多得堆起來像個小山丘般,那大拼盤的分量,足有獅子山那樣大吧?這拼盤入面,包括有鵝片、鵝件、紅腸、墨魚、豬耳、豬利、蛋、腩肉,還有墊底的芽菜、花生、豆腐,豐富得不行。大部分的材料都滷得入味,其實最喜歡的是豬利,滷得不太軟之餘又入味,時間拿得很準;鵝片就稍稍韌了一點。

Photobucket

白灼吊筒,又是很好吃的一道。吊筒香軟鮮味,咬下去還爆出濃濃墨汁 (!?),一不小心,的確有機會弄得全身也是。越是鮮味的東西,用上越簡單的製法,該是越好吃的吧?

Photobucket

鄉下佬炒飯,就是下了肉絲和蕃薯來炒。用上蕃薯,又甜又軟,味道相配之餘,也為帶點硬的炒飯帶來特別的質感。不過飯炒得油了一點,吃了少許就放棄。

Photobucket

蒜蓉豆苗,純粹想有個菜而叫的。

Photobucket

沙茶牛肉炒河,普通,牛肉有下梳打粉,不過分量可以接受 (當然無就最好啦),沙茶汁很多,不過稍嫌香氣不足。

Photobucket

吃光所有菜已經飽到十一成,舅父看到出面有冰鎮菠蘿就嚷著要一個小的來試。本身喜歡吃菠蘿的我,自是對這飯後果抱有好感。吃下去又真的很不錯,菠蘿清甜,很能生津消滯啊。不過到而家都唔係好明點解要冰鎮…

叫了一桌東西,還有沒上鏡的豉椒鵝腸和幾杯咸檸七,飽得吃不下要打包,才七百元,實在抵到爛。

===
生昌潮州海鮮酒家
地址:>大圍下徑口村151號地下 (田心警署對面)

涮肥牛火鍋


平安夜的晚餐…我又整整大半個月沒有擺過有關吃的 post 了。唉,之前的 mytokyo 和 flying pan 是不是也應該要寫一下呢??我唔想搞到好似特地不寫跟 B 同學有關的飯局那樣子…

這個平安夜晚餐,有點驚濤駭浪的意味。原因呢,是因為我們一家一早預了平安夜晚去打邊爐,然後說找家好一點的,再然後就是,到了平安夜那天我們幾條懶蟲還是無.人.去.搵.火.鍋.店…那刻我在想,我們要在大家樂吃一人一鍋過聖誕嗎!?

還好這個世界有 openrice ,稍稍找了一下,又真的有一兩家合心水,又試打電話去訂位 (要記住那時是平安夜的五點鐘),又真的有位喎!上天果然還是很眷顧我啊。

這家火鍋在北角/炮台山中間,位於一幢商業大廈的一樓,稍不留心就會走過…訂了八點鐘的位子,訂的時候侍應閃閃還說「八點鐘應該等一等就有位既」,八時正去到,全場有一半都是空的!那刻我真有點懷疑自己走錯地方囉,頂!除了這個訂位,好些東西也很誇張。


Photobucket

是晚共五人,佔了一張八人桌。坐下後先奉上小吃,手拍黃瓜,帶蒜味的醬汁很惹味,還帶有點點甜,黃瓜也爽口,吃下去很入味,該是在醬汁裏泡了一陣子。


Photobucket

等家中其餘三位和舅父以後就開始點菜。說來這家火鍋館,除了火鍋外,還有刺身供應。試了這個傳單上寫著「原價 $798,現特價 $398」的刺身船,倒沒有欺客,上桌的跟傳單照的一樣。材料有三文魚、海膽、甜蝦、墨魚、帶子、不知名白身魚和北寄貝,全部都很新鮮味美,令我們都有點 喜出望外!特別是那款白身魚,爽口之餘還帶有鮮甜味,很讚!


Photobucket

吃過那道刺身,大家都甚感滿意,於是又要了一碟一磅裝的三文魚。雖然也是新鮮,但可能沒之前那道的驚喜,大概也是三文魚天生的品質,總的來說沒有刺身船的好吃。


Photobucket

吃過前菜,大家開始有氣力點火鍋湯底和料。湯底呢,選了白果杏汁豬肺鍋,足料得不得了,上桌的時候先分了一碗來喝,已充滿鮮甜味,還帶有點點紅棗的香氣。唯一的詬病是豬肺洗得不夠徹底,未夠白身。難得的是後來火鍋後再喝一口湯,還是可喝到豬肺的香氣啊。


Photobucket

這個呢,是原價 $68,現價 $38 的安格斯肥牛…就係肥牛一碟囉。


Photobucket

不過這相後方的安格斯牛小肩又很不錯吃,稍燙一下就擺入口,無渣之餘又充滿牛味。這碟呢,menu 上寫原價 $398 (!),現在嘛…$178 咯。前面的黑草羊片帶點羶香,不過硬了一點,沒有安格斯牛的好吃。


Photobucket

要了半條白鱔,個人該是包辦了半條的三分之二…有人可以計到這數嗎?(1/2 * 2/3 = 1/3…我足足食左三分一條鱔!) 鱔又大條又爽口,也是很新鮮。

還有要了蘿蔔 / 齋卜 / 水餃等等,都相對普通了一點,不過質素還是很不錯。


Photobucket

環境比一般火鍋店要好,不過侍應生太少的關係 (當中仲要有一個係行來行去唔知自己做緊咩),服務相對參差了一點。飯後有桂花糕奉送,也絕非求其之作,彈牙之餘也帶有桂花香。

五位吃了 $1400,以這晚的水準來說其實不算太貴啊。唉,套用那家餐廳的誇張手法,我們這頓飯未減價之前,該值七千九百八吧?真係多謝晒間餐廳。話是這樣,這家火鍋的質素又真的不錯,可以再來啊。



===
涮肥牛火鍋
地址:北角電氣道148號1樓1號舖

愛。



整天不停在 youtube、在腦內 loop 著的歌。很巧的巧合。不是那天提起,我早已忘記這首歌。因為我會想起你,我害怕面對自己;我的意志,總被寂寞吞食。

Friday, January 8, 2010

回來

Photobucket

我去的地方。

上次去是兩年前的事,跟 D 和 K 同學一起去,他們弄好了所有行程,我只是順著他們走 (除了一定要去食肥前屋之外…),走得很累也很高興。還記得我們在淡水情人橋上我說著冷笑話 (兩位還記得否呢!?),還記得有人把「玉米」的國語說成「裕美」(!)。

這次,完全不同。跟兩位分別是七十歲和九十歲的老人家去,地方去少了很多,去的方式也完全不同。大概跟老人家去旅行的方式就是用錢,來換方便吧?

每次跟姐姐去旅行總是買一堆東西,特別是衣。嘿這次我們又在玩那個「tum 對方買衫」的遊戲 (!!),結果姐姐在我的游說之下,買了一件千元大衣,還有買了四五件 top,我嘛,只 (!?) 買了兩件褸和一件 top,yessss 我贏左!還有在台灣的 $10 店 (全場東西都是 NT$39),又買了一堆看似很便宜但又好像沒甚麼用的東西…例如是一支敷在鼻子上的 mask -_-

在台灣,我連洗面 gel 也買了兩支!頂,每支我用差唔多兩個幾月,仲有其中一支係磨砂唔使日日用 囧 不過當那裏的價錢是香港的一半不到時,我未托一箱返來也不算太過份了吧!?書,只買了數本,感覺在香港八折後的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只買了那些在香港找不到的,又或是誠品有折的。家父呢,瘋狂購物,買了十五本書!

吃呢,是另一個故事,雖然說到底還是很滿意的。

整個旅程,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去,就當是一個小小的 family trip,讓大家 get together 一下就是了。笑了幾天我也是很高興的啊。

Sunday, January 3, 2010

去旅行!


明天走。去一個到過的地方,只是跟不同的人去…該會有不同的樂趣吧,我想?我經已預計到我會肥唔知幾多磅返黎了…

也為著旅行的關係,做了好些準備,所謂的「準備」,除了執行李外,還有,清晒所有補習!我真是一個負責任的補習老師啊(!)。為著這個目的,我這天,由九點半補習十一點;準確點來說,是由早上的九點半,補到夜晚的十一點…

我想死 囧

朝早跟 P 小姐 & 佢細佬補英文 +數學,然後兩點過少少,生死時速 (!?) 走去灣仔再補;然後呢,買了排朱古力就去九龍塘和 F 小姐補習,最後匆匆在麥記隊了個包就到北角補埋最後那位…去到最後,已經開始語無倫次 (其實成日都係),只好把一份 pastpaper 擲在檯面叫佢死做爛做,一面休養生息,休養到一個程度,是我在他身旁釣魚釣了好一陣子!!頂,給他發覺的話,該會給他和他父親打 x 死我吧!?

在兩節補習中間,D 同學約了我在旺角,說「有些東西」給我,還奇怪著有甚麼東西一定要這天給我那樣趕,一出到去呢,他就給了我好大的一份禮物!(大份到我一見到就話,「嘩,乜咁 Q 大份既!?」) (那刻 D 同學該很想打我吧…) 謝謝你啊 D 同學,很漂亮的一個袋我很是喜歡的啦 :D

回家,把行李收好,也差不多是一點多的事…我仲訓唔訓好呢?聽日四點幾又要起身喇喎!

近期生活

1/

Photobucket

上星期到了 DS 家玩樂。

主要還是打牌耍樂啦,也許是這陣子的情場比較失意的關係 (!?),近幾次在麻雀場上都有些許斬獲。這晚呢,籌碼贏了一千三百多 (!) (我地打十番 $512),不過因為我們還是學生哥,要儲錢/慳錢的關係,最後把所有籌碼除十…只餘 $138.4 囧,分了一半給替我打了一半的 W 同學。

打完牌玩相中的戰國風雲,老實說,二十年來我是一次也沒玩過的!只知是戰略遊戲;還有知道是要瘋狂擲骰 (玩骰盅麼!?) 最後在 K 和 W 的教導下總算學懂是甚麼的一回事…玩了大半盤,霸了一個非洲 (只係因為一開始死好命抽到好牌)

那天玩得很愉快,這些都是認識了很久的同學朋友,能夠聚在一起,無無聊聊的互相取笑,已足夠令我很愉快了,能夠認識到你們也真是我的福氣啊。


2/

Photobucket

除夕。其實一年過一年,對除夕已經開始沒甚麼感覺…除了很多人在街上遊盪以外,整個宇宙也不會因為年份由 2009 變成 2010 而在震動吧?

跟 J 和 M 出來,事先講明,「唔要多人!」,最後到了不太多人的新世紀廣場,吃了一頓不太多人都晚飯,整頓晚飯也是如常的笑和笑,大家問了很多二揀一的問題,讓我感到好生為難 囧 (e.g. J 和 M 之間我會揀邊個!?)

飯後,到了朗豪坊倒數…原來想到麥記,不過 M 同學實在不想在麥記踏入 2010 年 (!) 才作罷。在朗豪坊呢,人逼得像派米一樣,商場也實施了人流管制,讓訪客從一條扶手電梯上 L4 foodcourt 倒數,後來人太多,上上下扶手電梯,職場把電梯關了電源 (!),趕人用樓梯由 L3上 L4!重點是,封扶手電梯那刻,是 11:57 pm!!!!幾驚我地要在樓梯入面倒數迎接 2010 呀,陰功。

最後我們成功在 2010 年來臨前的六秒 (!) 上到 foodcourt,剛好迎接倒數。總是是 2010 年第一件好運的事啊。只願那是代表我整個 2010 年都很幸運,那就好了。我係咪應該開始期期買六合彩呢!?

Friday, January 1, 2010

二零零九。



早幾天在某星座書上看到的,說雙魚座這年 (二零零九年) 的運氣,是「見鬼般的好運與厄運齊來」,嘩,準到呢。完全就是我這年的總結。(不過應該十個有九個都是這樣想的吧…)

這年感受最深的,是時間彷似一貶眼便流走。原因嘛,一來是發生了很多事情;二來,該是因為在讀 final year 的關係,要開始找工作、跟同學相處最後一年,這些「準備走」(!?) 的心態令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吧。

這年呢,發生了很多開心的事,不過當中夾著不少讓我灰沉的時刻;兩者要是打交的話 (!?),該是後者勝出的。是以,雖然發生了很多好事,但這年的確沒有去年那樣順心,彷彿上天帶給了我很多艱難的處境,而在這些歷練當中,我發掘到那些我從來都未察覺到的缺陷。也是一件好事吧,我想,遲發現總比沒發現好。

上半年不在香港,去了一個全新的地方,認識了好些人,老土一點說,是真的讓我開了不少眼界。體會了很多,也明白到,有些東西必須要身歷其境才能理解那些所謂的 cultural differences。



一邊 exchange 的途中,一邊去旅行,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到 vienna 不是交流而是去旅行的啊,哈哈。短短幾個月,去了 Scotland / UK / Austria / Germany / Czech / Poland / Hungary / Spain / Norway,光是想起那些旅行的時光就足以令我愉快起來。當然啦,愉快的旅程總有喜歡的人作伴。我也真的很享受和懷念那些一起去旅行的日子啊,姐姐 / 表哥 & 表姐 / K 同學還有 B 同學 :P 打了很多遊記,主要還是給自己留個紀錄,K 同學早幾天又催我繼續寫西班牙的遊記了!

下半年回來以後呢,接了很多新的補習,也想不到遇到好些談得來的學生,逐漸地他們都把我當作朋友了吧,我想?認識了的這些新朋友,該是我下半生遇到的其中一件亮點啊。



假如生命是一塊拼圖,這年該是把原有的拼圖割掉了一小半,添上了新的,圖案變了,是變得更為完整,還是加添了更多缺陷,我也說不上來。假如這年的朋友構成了一幅畫象,那該是既黑白又色彩絢爛;經歷了好些令我嚮往的事情,也讓我遇上在生命的列車中,原本並排而行最後卻分叉的同伴;好些朋友進入了我的生命,也有些許朋友,在我的生命版圖之中越飄越遠。

也經歷了一件事,是由冒號開始,然後是逗號,再之後是一堆感歎號和更大堆的問號…最後是無奈的句點。一整年下來,我學得最透徹的,是懂得放手跟捨得放手,原來是南轅北轍的兩回事。謝謝那些在身邊無聲支持的朋友們啊。

感覺到自己這年變的很多,說話說得多了,但同時間內心的陰暗處越來越多;很多時候我都想自己獨處、但又很多時候我很想有人作伴;心入面的矛盾越來越多,但又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說到底,過了混沌的下半年,彷似在原地轉圈,過程是很好但到了終點才驟然發覺,面前的風景跟起點的,一模一樣。

說得有點灰暗,但每當想起那些在外國有朋友作伴的日子,無論是實在的還是遠在幾萬公里以外的,我還是很感激。嗯,大概我也不應再抱怨甚麼了,謝謝這年在我身邊陪伴過我的朋友啊。還有很多想寫,不過現在也長得讓人不想看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