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小菜王

 

某天父母上了深圳一趟,夜晚他們回香港跟我吃飯,就選在深水埗的小菜王。這家店子他們之前試過,說是很不錯云云,於是這回就再來覆桌了。

還未到館子,已經處於餓到打人 (!?) 的階段,還好館子的店地方大,不用多等就有位子。

Photobucket 

先來一個韮菜豬紅,看見碗面的辣椒已覺得不對勁,入口果然是辣得要命,對於不太嗜辣也不太能吃辣的我,自然不太感興趣。豬紅燜得入味,鹹鹹香香其實頗好吃,不過就是辣了一點。韮菜算是爽口,不過汁內的油分太多,所以也不想多吃。

Photobucket 

勝瓜浸雙滑,就是鯪魚滑和墨魚滑,墨魚滑很深得我心,混有粒粒墨魚肉,彈牙之餘也有甜味,鯪魚滑就相對普通一點,雖也是彈牙但就沒甚麼味道。湯底是味精湯,勝瓜吸了湯之後自然很好吃,不過吃後感到頗為口乾。

Photobucket 

子薑蒸魚雲,子薑下得不夠多,而且也沒下豉油,變成跟乾蒸魚頭沒有甚麼分別。不鹹不甜不酸…嗯,魚雲算是新鮮,起碼在沒有甚麼調味之下,也吃不出有腥氣。不過真的太沒有味道了呀。

Photobucket 

這道椒鹽鮮魷,倒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鐘才到!在這些大排檔吃香口野果然是好吃一點,鮮魷炸得乾身,碟底沒甚麼油,魷魚很新鮮,入口鮮甜彈牙,非常香酥味美。

要了兩飯一粥,外加三支汽水,買單約 $270,相當抵吃,食物質素算是普普通通,屬於不用特地來吃的水準啦。

===

小菜王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43號

Saturday, May 8, 2010

大喜屋

 

早兩星期跟 B 同學吃飯聚舊 (OK 其實我地成日食飯既),這陣子 B 同學在減肥,又說想吃日本野叫我想地方,找了一會,列了一堆餐廳給他,嗯,當然中間也有攝著一些放題店,引誘引誘 B 同學啦。最後呢,嘿,梗係去左食放題啦!XD

這家大喜屋位處中環,搭升降機到餐廳的時候,還說「嘩成部 lift 陣味好唱 k (!?) 喎」,走的時候才知道,餐廳的下一層就是 beijing club,我們果然還是不愛蒲的乖乖仔 (!!!) 呀下。

Photobucket 

這店的放題 $198,任食三小時,比起一般的放題店時間來得要長,可以慢慢的吃。訂了六點半的位子,到達時已經有人在吃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店用的杯杯碟碟都頗為漂亮,該是有下個心思來選的啊。

Photobucket 

不過店內的環境又較為幽暗 (!?),燈光昏黃之下,拍照較難之餘,不夠精神的確是會邊吃邊想睡的…B 同學就是一個很好例子了 XD 我們吃飯的那陣子,剛好就是火山灰在歐洲迴旋的時候,結果呢,是晚沒有三文魚供應。

於是第一輪就要了其他刺身來吃,有吞拿魚、鱆紅魚、劍魚腩、玉子 (也被歸類做刺身 LOL),希靈魚、還有後面隱約可見的甜蝦。全部都很新鮮,鱆紅魚更是鮮甜得很,甜蝦呢,體積甚麼巨大,用口爽甜多汁,非常好吃。這個甜蝦自己就 encore 了兩三次!玉子也下過心機去做,因為入面是捲著鰻魚的!多了一份魚鮮氣也令玉子變得更好吃了啦。另外還有北寄貝和帶子,也是新鮮的貨色。

Photobucket 

沙拉和冷豆腐,這兩個就普通啦,沙拉的菜不算新鮮,冷豆腐的調味也不太夠。

Photobucket

天婦羅,炸漿都很薄,南瓜聽說是用日本進口貨的,入口又真的很甜很粉,很不錯吃,炸蝦就普通了一點。最前面的那兩舊不知名物體,其實是燒芝士年糕,第一輪叫的時候,入口軟綿綿的,帶甜的年糕配上帶鹹的芝士,鹹中帶甜感覺讓人非常滿足。嗯,第二輪再 encore 這個的時候,我們已經戰力不繼,再把這年糕放入口…黏黏的感覺讓我們覺得非常飽!囧 不過又真的是很好吃的啦其實。

另外呢,年糕後面的炸蠔,體積不大,入口也有蠔汁,炸得不太乾。

Photobucket 

清酒煮蜆,只吃了一隻,沒有甚麼印象…

Photobucket 

蒜片牛柳粒,這個又是很好吃!牛柳粒是半熟的狀態,入口咬下去還有陣陣肉汁,燒得不太油,而且肉質頗軟,該是質素很好的牛肉啊。雖然很大碟,但不消一會都被我和 B 同學清掉了。

Photobucket 

汁煮帶子,普通,汁跟帶子完全不搭調,汁甜了一點,但帶子又一點味道也沒有喎。

Photobucket 

牛油焗什菇,上桌的時候,牛油味非常搶,在這麼多牛油的襯托之下,什菇入口非常滑身,很不錯吃,入口也充滿陣陣牛油香,諗起食左咁大舊牛油落肚,都幾驚。

Photobucket 

燒物系列,燒鰻魚燒得皮脆肉嫩,配上分量適當的鰻魚汁 (起碼無被鰻魚汁浸住啦),非常有水準,蝦呢,我吃的那只是霉的 -_- 其餘燒冬菇呀雞軟骨呀,就是中上的質素啦,燒得比較乾身。

Photobucket 

燒羊扒,也是燒得半熟,入口肉質比牛柳粒更軟,只是香草味不太強,只灑了少許鹽和胡椒,淡味了一點。

Photobucket 

焗廣島蠔,就是用沙拉汁焗蠔啦,焗得乾身,入口也沒有水汪汪的感覺,蠔焗過之後體積小了很多,不過依然蠔味豐富。嗯,B 同學吃完之後,說了一句「嗯,都係我整好食D 。」好,咁B 同學你快D 整俾我食啦 XD

Photobucket 

燒牛仔骨,咳嗯,就是很普通的燒牛仔骨囉…

Photobucket 

串燒豆腐,那個外皮,嘩,硬到可以擲死狗。而且也燒得不太夠熱,不太好吃。

Photobucket 

味噌煮牛脷,整晚的亮點,好!好!吃!牛脷厚切成方丁,用味噌和蘿蔔來炆煮,牛脷非常入味,醬汁甜甜的跟有點膩的牛脷正好相配。放入口一咬,滿口肉汁,感覺非常非常滿足。

Photobucket 

也有要了一個牛肉鍋,頂丫,根本就係平時我地食開 $50 一個 SET 那種分量,但問題是,這是我們最後要的一道菜 (究竟係邊個點個鍋物黎壓軸架呢唉…),兩條友望住個鍋誓願咁既樣,最後嘛,B 同學食晒d 肉,我就食晒d 菜囉…牛肉沒吃不知質素如何,菜嘛,就係菜囉 (我開始唔知自己寫緊咩)

Photobucket 

這店提供的汽水是 coca cola 系的東西,感覺比其他提供百事/美蓮達的店子好一些啊,而且還有 coke zero 供應添,岩晒我呢d 扮晒健康既人架喇 (!)。

侍應很有禮,不過就是慢了一點。環境呢,我們坐在一個類似廂房入面,約 20 個人,大概是面積較小的關係,感覺有時頗為嘈吵,坐到大廳該會好一點,另外一個美中不足,就是甜品只是兩顆雪米糍,沒有雪糕/其他甜品任吃那樣。我們六點半開始吃,直到十時多才走,吃了差不多四小時也沒有人來趕啊。買單就是 $198 + 10%,很推介的一家放題店啦。

 

===

大喜屋
地址: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6樓

友。

 

嗯,我知道,我的友,全部都很愛我。願意跟有時候不愛說話的我,填補電話中的空白;願意跟不愛走動 (!?) 的我,靜靜的坐下來,聽我說著無聊的事。我的性格頗為分裂,有時沉默,有時多話,就像一扇虛掩的門,要稍稍的推一下,才知道它有沒有被鎖起。有時我把自己緊緊鎖在入面,不讓任何人看見自己頹廢的樣子;有時我,把門大大的打開,隨意的讓人進入,嗯,只是這種機遇,相當罕有,大多數的時候,我都躲在門的一旁,暗暗觀察進來的人,看過了,覺得感覺對了,才讓他進門而坐。

我慶幸,這個世界還有人能夠看見/聽見我的不快樂,也有人有這種耐性 / 忍耐力來聽和讀我的不快。讓我感到失落、灰心的事情很多,但每當我想起有著這些友,我又覺得好些事情,其實沒有自己想得那樣無助、那樣欲救無從。

謝謝你們,在那些我不夠力推開那道門的時候,在旁協助我一把,把門打開小小的一線,讓我窺見門外的風光明媚。嗯,我真的很愛我的朋友們啊。

幾天。

 

  • 兩三天沒有在這裏打下片言隻語,忙到發左癲。昨天某科要做 presentation,但問題是我再早一天有三個補習 present 那天也有兩個…最後就變了是 "hea 下 hea 下" 咁做。還好我負責的是那個 case 的背景資料,即使再 hea 也沒有甚麼問題啦。

    不過呢,present 完後,我們成組在樓梯間遇見了 professor,他說我們成組都做得不錯啊!雖然明知是門面說話,但不知何故我們都很快樂。(頂,其實係尋日我俾人玩左成日囉咩事) 嗯,昨天我都很快樂,有一堆可以讓我毫無顧慮地說話的朋友,真的讓我很感恩啊。

  • 今天就到某公司做 presentation,是 interview 的一部分啦。唉,就像 W 同學所說的「吃了糞般的爛」,不要提。present 完心情麻麻,於是走去買了兩 pack kinder 繽紛樂,然後呢,回到學校上課的時候,身旁的 V 先生又請我吃了一條 Twix…ok 食完甜野/朱古力,心情果然好返好多。

    又,V 先生跟 AL 同學是由細玩到大的好朋友,好朋友到,是當 AL 同學毒打 (!) V 先生時,AL 同學是會搣 V 先生的大脾內側的!!!他們兩人的賤口程度,有時實在笑到我痴左線。

    (一輪毒打之後)
    V 先生:拿,你再係咁我真係打 9 你架。(冷靜 mode)
    AL 同學 (過左兩秒):其實呢,你覺唔覺得個 "9" 字呢,真係好廢呀!?關個 "9" 字咩事啫,唔通你真係拎條 "9" 出黎打我咩!?(!!) (要記住呢個對話係發生在上課時分架喎)
    V 先生:語氣助詞啫,你識唔識架?唔通我話「你阿媽」,又真係講緊「你阿媽」喇喎!!?

    頂,成段對話笑到我流淚。

  • 這天下課後,跟 V 先生/AL 同學和另一位同學一起走,沿途那位同學為我們看掌,嗯,最大的收獲是,那位同學看了我的兩隻拇指後,說我兩隻拇指的紋都有點像一隻「小眼」,意思就是說,我和我未來結婚/一起生活的那位,都是很漂亮的啊!!!!!!嘩,即刻要請佢飲茶啦係咪先!?

    咳嗯,不過,點解淨係望到我隻手指公先話我個人靚仔呢…囧

太極樓

 

又是差不多一個月前的事,某晚跟父母到家附近新開的太極樓,這館子位處於開張沒多久的青年廣場入面,不過也許真的還開業沒多久關係,大廈入面,基本上是甚麼人也沒有!那時是夜晚近八點,都咪話唔驚。青年廣場,一個人都無喎!

Photobucket 

去到餐廳才有回些許人氣,不過整晚客人都不多,只有約三四成滿。是晚也是用 Iphone 照相,質素也不大好啦。

Photobucket 

那時肚餓得很,不作多想就要了一堆吃的。首先來這個四喜烤麩,烤麩是用切的,好像是手撕的較為好吃吧?另外,醬汁也調得甜了一點,而且不知道是汁太多還是擱得太久的關係,整碟東西有點「水汪汪」的感覺。

Photobucket

炒鱔糊,黃鱔可以清楚的分為「新鮮」和「不新鮮」兩類,非常有趣。新鮮的那堆,體積比較少,入口也較爽甜;不新鮮的呢,較大碌 (!?),不過軟身一點之餘也帶有一點腥氣。這菜的汁倒是調得不錯,而且汁的分量也不太多,剛好掛著鱔絲和芽菜,算是合格有餘的一道啦。

Photobucket 

火腿津白,火腿還處於很硬很鹹的狀態,該是臨上桌才鋪上碟面。津白被雞湯浸熟,令本來沒有甚麼味道的津白都變得鮮甜起來,不過就帶有一絲臊氣。倒是這菜的賣相頗佳,一絲一絲的很好看。

Photobucket 

宮保雞丁,嗯,有哪家館子的宮保雞丁,會是炒到水汪汪的呢!?這店就是我吃的第一家囉。不知為甚麼廚子下了很多水來炒,結果把應該是香口的腰果都變得又軟又沒味道了!老實說,本身的味道調得不錯,雞丁是雪藏貨色也是預計之中,只是不太有辣勁而已。水汪汪的真的很倒胃。

Photobucket 

蔥油餅,即叫即製的,入口熱呼呼,滿口蔥油香,倒是值得一吃。

Photobucket 

上海粗炒,普通啦,有鑊氣,不過炒得油了一點。

Photobucket 

另外還要了一道高力豆沙,軟綿綿的蛋白襯著紅豆泥,水準不錯,很甜很滿足。

侍應非常有禮,在沒有甚麼人都情況之下,可以舒適的坐上一兩小時,其實也很不錯。只是食物質素實在普普通通,唉不過在「無咩好食」的柴灣入面,這家,都算是中上了 囧 買單約 $300,再來的機會應該不多了。

 

===

太極樓
地址: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4樓A舖

Wednesday, May 5, 2010

生活

 

  • 重新體驗甚麼忙得要死。星期四要 present 的 project,昨晚才做好 powerpoint,今天討論了一下,回家又再次修改。每次做 powerpoint 都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也覺得那些專業的 presenter 很厲害,他們怎樣找到想要的圖,又怎樣 outline 出他們想要的東西的呢?

  • 然後,星期五又要做一個 present,這次更慘,孤軍作戰,而且是給外人看的,衰左係真係會好樣衰 (!?),結果這幾晚都因為要看 financial reports / 新聞報紙,而兩三時才去睡…謝謝 D 同學給我把 powerpoint 看了一遍又給了些許意見啦 :)

  • 做 powerpoint 最難/煩的不是想內容,而是找圖片,不論是作 powerpoint 的背景,還是用圖片來表達一個中心思想也好。嘩頂丫,想搵張 online banking 而無任何銀行標誌在上面的,足足找了一晚又一個下午!在 google buzz 上面訴了會苦,結果 B 同學提議我自製一張沙龍 (!),多謝晒 XD

  • 然後在這些 presentation 的準備中間,加插了幾個補習,幾位小朋友星期五要考會考英文,自然要在考之前加操 (!?) 一下,明天有三個,星期四有兩個補習,和一個某課指定的音樂會,呀…我就黎發癲。

  • 只願這個星期餘下的時間會快樂地過去。說來,上學的日子還是很快樂的,昨天跟 A 先生、善良的 G 小姐和 AC 小姐很 random 的打了個羽毛波,最後變了我們跟善良的 G 小姐特訓 (!?),因為她不懂開波之餘又經常嚷著要減肥,結果我們就特意把球打到場的兩邊,讓她來來回回的跑去接波…我和 AC 小姐在一隊,看著 G 小姐來回奔走的樣子,我們竟然在陰陰嘴笑!囧

    這天跟 V 先生 W 同學他們一起開會上課也笑到我肚痛啦。

  • 很累 (每日兩點幾三點訓八點起身啊大哥),這天下午沒胃口得連一份沙拉也吃不下,結果夜晚餓到想打人之下,在美心買了一個飯盒 + 一碟油菜 + 兩粒芒果糯米糍 (硬到可以擲死狗),一邊做 powerpoint 一邊吃…最後又是浪費了三分之一。好想睡,心情煩躁得不得了。

Tuesday, May 4, 2010

原本,反正。

 

看不到一套很想看的電影、吃不到一頓其實想吃的晚飯,感覺原來會是如此深刻。彷彿原本注滿在池塘的水,一下子被抽乾,重點是在那「一下子」。原本一起去看的戲,經已落畫,更何況沒有多少人會想把同一套電影看上兩次;想去吃的東西,大概不會明天再去吃一遍,還不夠悶麼。

「原本」,那是一個多麼灰暗憂鬱的詞語。「原本」,就代表著計劃經已轉變,而且永遠沒有可能再實行這些計劃。我開始發現文字真帶有強烈的感覺色彩,除了「原本」代表的悵然,「反正」也是一種強顏歡笑的落寞。

我這才發覺去掉了一切以後,其實自己沒有剩下甚麼。生命是層層累積,信任亦然。大概是我從來就沒有怎樣付出過,也沒有表示過甚麼介意不介意,但我只是覺得,再介意也好,也不能改變任何事情,所以我選擇沉默,選擇用言語來掩飾心底裏的虛空和失落。

反正怎樣也好,我也沒有資格怪責任何人,是吧?但我依然好想看那戲。我還是好想吃韓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