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如果。

 

MSI0IFEX00-CD001

也許我們在生活 的這個世界入面,真的充滿著太多「如果」、「假如」、「倘若」,使我們的思考範圍越來越窄,讓我們困於思考的一個小瓷塊入面,不懂走出那條幼細但實在的界線,面周四周,只見放眼盡是,一道又一道的圍欄,而忽略了地上其實還有一塊又一塊,印著不同圖案,漂亮優雅的瓷磚。

這些連接詞,看似客觀非常,就像善意的問候,提醒著每一個要做決定的人,凡事都要想到每件事的每一個後果。但實情是這樣:我們只會越想越多,好的壞的,然後是,想得出的可能性越多,我們對未來的不安全感也就益發強烈,最後使我們甚麼也不敢放手,只懂沿途最熟悉的路線,在人生的路上踱步來回。何況,「假如」,使我們太著眼於後果、太重視於未來,那又有甚麼人用心來真正的感受現在呢?

我們都不知道未來如何,也許明天我們會中六合彩,也許明天我會被車撞死也說不定。我不是反對甚麼事情都憑 gut feeling 去做,只是想過了,「了解有甚麼後果」,比起「分析這些後果對自己有甚麼影響」來得重要;用六版紙來分析利害,也許不比一瞬間的即時反應要好得多,分別只是,時間多一些,我們的安心感會大一些;拿著六版紙,總比一閃即逝的思考來得可靠,這些感覺,就像在漆黑的隧道裏,我們瞥見光明的那刻一樣。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好久好久 (大約一個月啦) 之前吃的了,那時還未上班,所以還有閒情逸緻跟 B 同學在他上班的附近吃飯,現在呢?等他上完班再上學的時候來跟我吃午飯吧!這店子在灣仔好像相當多好評,印象中也吃過一次晚飯,這次就來試午飯的水準如何了。接近一時去到餐廳,等位的人多到塞住成條路!好不容易才拿到籌,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可以進座,相當誇張。

還好餐牌就在門口,所以餓到雙目無神的我,早已選定吃甚麼了。

Photobucket 

午餐包餐湯 / 主菜 / 主吃 / 甜品 / 餐飲,是日餐湯是粟米湯,嗯,就是很罐湯味啦,還再下了些鹽,結果就是鹹了一點。不過面頭灑了些薄脆,口感跟湯很配,也算是挽回些分數啦。

Photobucket 

主菜呢,我們要了 (後面的) masala chicken 和 (前面的) curry lamb,羊塊的肥膏不多,很合我這些「又要食又怕肥」(唉) 的人,不過少了點肥膏,肉質就硬了一點,但醬汁非常好吃,各種香料都配合得很好,沒有誰搶了誰的風頭,令咖喱的香氣都變得有層次起來,雖然是很辣,但又真的是越吃越想吃啊。masala sauce 相對沒那麼辣,帶甜味,而且比羊的那個汁多下一點奶,很容易入口。

Photobucket 

主吃可選飯 / roti,我們倆都要了後者,弄得相當鬆化,撕下小塊小塊的蘸汁吃,香軟甜美,非常滿足,即使是很大的一塊,但也飛快地幹掉了!

Photobucket 

甜品,呃,吃了整塊也不知甚麼材料做的!只知有椰絲在入面,然後就是一味的甜…不過如斯味道我都可以把整塊吃下 (大概兩隻手指般大),可想而知,在好些時候我的確有個垃圾口的。

午餐每份 $60,餐飲可選橙汁 (就是果汁先生啦),值得一提是顧客有一半都是老外來的。價位中上也可再來覆桌呀,很喜歡那個咖喱!

 

===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地址:灣仔謝斐道98-102號仁文大廈地下4及5號舖

Sunday, July 4, 2010

馬德里的吃。

 

(咳嗯其實該有人開始看出我是在清舊相了吧…)

馬德里對我來說,真不算是一個安全的地方,以至以後每次跟人說起這個城市,我都對這個城市有點保留。Barcelona 實在好很多了呀!建築又漂亮一點,人也 (好像) 友善一點。不過食物呢,可以是「撞手神」的關係,又覺得 madrid 贏返喎。

Photobucket 

吃了整個 trip 最好吃的 paella,表面煮得乾身,飯吸滿了濃濃的海鮮湯汁,非常美味,paella 的材料都非常新鮮,紅椒呀青椒等帶甜味更能帶出海鮮的味道,很讚!

下面的 croquettes 呢,即做即炸,入面混有薯仔、火腿和芝士,見到個陣容都知無得輸啦係咪先!?入口熱呼呼的,還有點點起絲的芝士,香濃幼滑,好!好!吃!

Photobucket 

tapas 當然也有吃啦,還吃了不少,感覺也是好好吃,最喜歡的還是 tortilla espanola,就是相入面佔最多的那個啦,就是把薯仔和洋蔥切片切碎,炒香之後加蛋做成 omelette 的樣子,簡單又好好吃,在家也應該不難做呀。

Photobucket 

麥當當也吃過一次,這個是麥香雞還是蝦堡呢?已經沒有印象了…只是記得,我和 K 同學在研究著,在同一個分量之下,究竟我食既薯角卡路里高D,定係佢食既薯條肥 D 呢?囧

也許食物真的能反映國家的文化 (嗯忽然間認真起來),西班牙的食物,顏色大多都是五彩繽紛,光是看的就覺得很漂亮很吸引,這也大概是因為他們天性比較熱情的吧?又,很多人都說西班牙人大多都很矮,呃,其實也不是呀,雖然我高過所有我見過的人 (重點),但也有好些人是來到我耳朵再上少少的位置呀…

Saturday, July 3, 2010

台北的吃。

Photobucket 

(嗯…好爛的標題 -_-)

年初去過的台灣,一直都沒有怎寫過,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沒怎去過甚麼地方 囧 跟兩老 (兩個加埋也差不多百六歲了,係啊,無睇錯,係一百六十!) 一起去,是另一種的快樂,這個我當然同意,但很多地方沒有去過之下,感覺又好像買了演唱會飛去到紅館門口但最後又無入到去…咁囉。(有無人明我個比喻呢究竟!?)

Photobucket 

吃了很多東西,就約略的介紹一下。這家是談話頭家常菜,旅遊書上寫吃湖南菜的,那天伯伯想吃,於是就打電話去訂位子,訂位的時候,該是我的國語太爛的關係,訂好位後,老闆問我,「香港來的嗎!?」,唉。

說回這個是「砂鍋魚頭」,好!好!吃!魚頭分量,大約是兩個人頭 (!) 般多,魚肉稍稍煎過一下,加上料頭和水,慢慢的煮,上桌的時候用爐熱著,奶白色的湯越煮越濃,魚味非常鮮甜,而且嫩滑得很,不消一會就被我幹掉了一半 (要記住我們總共有六個人,而我獨自吃了半份魚頭…我還真的相當不孝),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啦。

其他菜和很好吃,不過那天該是肚餓的關係,所以相片,全都是 out focus 的!囧 那個湖南蛋 (就是白煮蛋切片後跟豆豉辣椒同炒) 也很惹味很好吃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第二天到淡水,吃了很多小吃,成世人第一次吃臭豆腐,不過原來台灣的臭豆腐不臭的呀,感覺就是沒味沒道,比起吃普通豆腐感覺要差 (我這人可是喜歡吃 (人) 豆腐的呀) (嗯這句冷笑話其實好像已被我搞了無數次)

反而下面那個炸魷魚鬚呢,又好吃得不得了,魷魚鬚相當粗壯 (!?),咬下去爽口彈牙,嫩滑得來甚至還爆出肉汁,鮮甜味美。炸物最怕炸得又老又乾,這裏完全沒有,質素實在不錯。

還有很多很多,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寫一下啊。那為甚麼過了半年,現在才寫台北的事呢?無架,純粹見到「去旅行.台北 (1)」覺得佢有點寂寞咁咋嘛。

馬德里。


Photobucket

這幾天看回去年在西班牙的相片,好想再去一次呀,每天都陽光普照,卻又滲著陣陣涼意,非常適合旅行,所以呢,下次再去的時候,該也要選四月/五月初的時分,那時的天氣絕對是無敵地好。記憶果然還是要有些引子才能把它們勾起,還記得去完這個 plaza de espana 之後,在附近的露天 cafe 喝了杯好好喝的咖啡,一面跟 K 同學在想晚上到哪裏去。btw 個牌下面張貼紙又幾得意喎。

Photobucket 

第二天也跟 K 同學在這個 retiro park 消磨了大半個下午,相當輕鬆愉快,那時可能慣了旅行的模式,走路也走得特別慢,回來以後一段時間才能重拾我在香港的步伐 (!?)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裏展覽著一堆雕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madrid 某大學的畢業作品來的,很是漂亮,色彩斑爛,跟這個藍天白雲的環境非常合襯,我掛著影相完全把 K 同學丟在一旁 囧

Photobucket 

公園的中間有一個湖的物體,很多人在這裏划艇呀。(雖然在遠一點的地方看,其實好像一隻隻蒼蠅在湖上躝下躝下…) 這艇相當厲害,兩個人划的也有 (好浪漫),十二個人划的,都有!(扒龍舟!)

Photobucket 

這裏是在去一個廣場途中經過的,很喜歡那個雕像,兩個人肩並肩的在看書,被一堆開得燦爛的花包圍著,意境非常浪漫呀。

唉呀看著這些相片,真的覺得那些時光好快樂。不如我們又找天去旅行啦 K 同學 D 同學 (深圳澳門都殺啦)。旅伴真的非常重要,可幸的是,在我的生命入面,所遇過的,全都是好的旅伴,體貼細心之餘,又肯遷就人喎 (包括我那些鼻鼾啦下),這都是我應該感恩的事情吧?

Thursday, July 1, 2010

不能說的。


secret

對於秘密,個人來說倒也是守得住,當然啦,好些事情,別人沒有說過「唔好講俾人知」,自己也懂分辨甚麼該說甚麼不該。也許是這個原因,朋友們大多都肯向我盡訴心中情 (!),把好些別人不知道的事,通通都說給我聽。曾經很認真的分析過原因 (咳嗯,也反映了鄙人真的相當無聊),結論是,大概是我這人的眼神,經常都游移不定 (簡單點來說,就是經常在遊魂),讓人覺得即使說了給我聽,我也不會放在心上吧?

對於這個 (令人有點無奈的) 結論,我只能說,以貌取人這回事的確是沒有根據 - 無論多渺小的事情,只要是你們說的,我都記在心上呀。當然不同人的話語,都放在同一個抽屜入面,看似雜亂,但要找出來的時候嘛,只要想起那個人,就很自然的知道這人的事放在抽屜的哪一個角落。我只是覺得這是作為一個聆聽者最基本的本份,把話語放入信封,收起來,讓人知道,你的確在旁邊,默默地支撐那位在經歷著高低起伏的友人。然後待時日一到,把郵票貼上信封,連著一張小小的回信,寄回那位友人去,讓他知道那時他的感受;讓他明白你有用心的在聽。

說起秘密,我的看法是,我說得出口的,就抱著會給人說出去的預備。這不是信任與否的問題,而是,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連繫,真的可以相當矛盾,在好些生死關頭 (!?) (例如是那些說與不說之間的尷尬位),守秘密的意志怎樣也會動搖吧?對於人性,我相當體諒,當自己也不敢說 100% 不會把別人的秘密說出口 (99% 啦下),我還有資格要求別人嗎?無囉。

在去旅行期間,無聊之下跟同機的 AL 小姐說了一些沒甚麼人知道的事。假若她跟我們的朋友之間耳傳的話,我也沒甚所謂,或許我心裏面,也是暗暗希望她這樣做也說不定啊,你要知道,在好些時候,我真是可以變得相當賤的。嘿。

首爾。

 

  • 這次旅行,是跟大學的同學去,算是 grad trip 的一部分。說來我的 grad trip 也有些波折,現在的安排,跟我一開始計劃的,完全不同!不同的程度是,時間地點和人物,都無樣中!人生果然係不可預測呀下。

  • 大學同學們 (如 I 小姐) 很早就開始「計劃」,嗯,即是他們一月 / 二月的時候,就說想去首爾玩幾天那樣子。一開始的確有點不太想去,因為人實在太多 (計埋我有七個喎),而我總是覺得,旅行的時候多一個人,麻煩的程度是可以超越幾何級數地上升的。

  • 一直都計劃跟 D 同學呀 K 同學他們去台北,後來因為多種原因不能成行,而同時間感覺跟 I 小姐他們又好像熟悉了不少那樣子,感覺稍為安心 (!?) 之下,就跟他們一起訂機票酒店去首爾了。那時,是六月初的事,亦即是說,幾位好同學在一月 / 二月到六月之間,還沒有訂機票酒店…亦是這個原因,其實我最後付的價位,的確有點貴,不過一來也是因為他們未訂機票,我才可以搭上他們 (因為我五月中才決定不去台北的啊);二來玩得高興的話,幾百元也就沒有所謂啦。

  • 他們想去首爾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有 B 小姐在呀,她對韓國文化相當熱戀/熟悉,哪些地方該去、哪些食物好吃,全都了然在胸 (!?),對於我們這些一隻韓國字也不懂的人,自然是一支相當可靠的盲公竹。謝謝 B 小姐幾天以來不辭勞苦帶我們周圍走,包括帶我去找 J 小姐想要的那個化妝品牌,和買給媽媽的雪花秀呀。

  • 事後證明,又的確是玩得頗為高興的說。首爾的景點不算多,所以大家也不用趕時間跑來跑去;更不去設定幾多點起身,所有計劃都相當隨意。當然啦,互相遷就也有 (最明顯的是去 shopping 那刻 lol),但向來以「無所謂」/ 「無主見」見稱的我,自然也無所謂 (!) 啦。

  • 每晚都玩得好夜才睡,係四五點既位囉咩事。那幾晚玩的遊戲,甚多,例如有大電視 (AL 同學出左個「集體群交」(!) & 「無套肛交」 搞到對面既 B 小姐投降!XD);不同的 card game ,還有估歌仔等等。當這個團有 V 先生在,就知道每個遊戲輸了都要飲酒,頂最後一晚我又飲醉!

  • 也有玩 pictionary,差點笑到我斷氣。例子之一,這個是在畫甚麼呢?

    IMG_0582 
    答案:韓國料理!!那幾滴水點般的不知名物體完全無人明 (其實 I 小姐想表達個 「尿」/ 「料」字…),笑到我痴線。

  • 首爾也真的沒甚麼景點好寫 (也許是這次旅行我們沒逛甚麼景點啦),還是寫一下吃的好了。說來上次去台灣,還有再上次的西班牙遊記我也沒有寫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