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我變做了鋼鐵 但為誰人獻技
前無去路至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仿似瓷器
亮白而無瑕 猶像花樽精美

***

竟然十時多睡著了,結果十二時多紥醒,趕急的把雞精書的最後一課看完 (今晚還看不完的話我真的會好 x 大獲),然後準備補習的東西,準備明天六時多起床。這陣子都在用 kkbox (partly 是因為它有兩個月試用免費…) (好明顯我是貪小便宜的師奶),聽了很多新歌,這是其中一首,其實都不錯聽呀。早陣子看 blog 說這次 hocc 這隻新的大碟會走回最初的簡單路線,嗯,要是真的話就好了。聲音簡單的就很好聽;音樂/主題,也是簡單的,才能更容易走進大眾的心裏。

還是一貫的累,還是一貫的對人粗聲粗氣,呀,只願這星期快點過去。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立雜

 

  • 忙得要命。25 號要考試,但這個星期才開始有空溫習,要把人們溫了一個月的書在兩個星期之內溫好,哇搞得掂我真係會覺得自己厲害。所以大概也知道我現在的心理狀態啦,唉。現在的我折墮到,每天早上也捧著那本 563 頁的 taxation 雞精書在讀,放工也自不消說,今天上班某 manager 也暗地裏叫我明天影印 notes 好待上班時看…OK 我會照做!

  • 很多事情在趕,不斷為死線趕著,心情很悶,對身邊人的語氣態度,也該很搏打 (返工除外啦下),但我也真的不想啊…我真的想盡快把書溫好然後做 past paper 然後再溫書再做再返工再趕 dealine…我相信我就來會癲。

  • 為甚麼這樣發癲呢?上星期跟善良的 G 小姐吃飯,她也要考這個試,然後呢,她努力的溫習溫了三個星期,然後考她自己公司的 mock exam,結果,肥佬而回!!聽到這個消息,那刻還未開始溫過一隻字的我,立刻想開始回家溫習!

  • 早幾天去了表姐的浸禮,也算是人生的第一次。相當莊嚴的一些儀式,嗯,看罷的感覺是原來信仰對一些人是真的很重要,該是構成人格的很大部分。也許在好些時候,我們都需要一些指引,讓我們明瞭哪條路該走,哪條路不適合自己;也許在好些時分,我們都渴望著一些任何人都給予不了的安慰和支持,就像一根心靈的柱支撐著我們。恭喜表姐找到自己覺得對的道路啦。

  • 其實那天的浸禮,感覺有點像出席畢業禮一樣。也是每個人都很快樂、也是每個人都拿著一大束花、也是 family-wise 的一個聚會。說起畢業禮,原來 (!?) 鄙人十一月也要畢業了,最近開始約著各路友人回大學影相,嗯,現在約得來也該十月末 / 十一月初才可以影的啦。

  • 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想打,每當心情有點低落就會想到很多事情。只不過心情低落的時候,大多也是忙到唔知想點的階段,結果想打的留在腦海入面慢慢散去…靜下來的時候就完全不記得自己要寫甚麼了。又要開始溫書,希望這裏不會變成週記啦,唉。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千兩

 

某天跟表哥表姐,還有 D 同學去了吃晚飯。約成這次飯局呢,原因有點複雜,一言以蔽之就是 D 同學想答謝我表哥啦~ 最後設宴 (!?) 於中環千兩,只為了表哥表姐的幾句戲言,哈哈。

Photobucket 

坐下時已經餓得想咬人 (OK 其實我每餐都是這樣…難怪我越來越肥),於是一邊談話一邊的吃吃吃,直到後來才想起拍照這回事啦。愛蛋的我,自然要了一份燒玉子壽司,即叫即燒,入口又甜又香,非常好吃。

Photobucket 

帆立貝比起羽壽司要好得多,入口彈牙鮮甜,很不錯吃。

Photobucket 

當然少不了炸軟殼蟹這個千兩/元氣名物,也是即叫即炸,這次稍嫌炸得油了少許,感覺有點油膩,不過還是一如以往的香口多肉。

Photobucket 

見有這款新出的芝士年糕,於是要了一份…嗯其實之前大喜屋的放題也有吃過,這裏的也好像沒甚麼分別,也是又黏又膩,好此道者會非常喜歡;不喜歡這質感的會覺得跟吃 x 沒分別 (個 x 字就自行代入啦,寫吃的 post 不想寫這個字…) 我嘛,也算是喜歡的一類啦。

Photobucket 

還有吃了很多壽司,他他牛啦元氣卷啦甜蝦啦鰻魚等等,那陣子千兩在 promote "朝捕晚嚐",所以也試了三兩款當日的漁獲,質素自然也是不錯。

吃了大約二十碟,買單是出奇的 $520,比想像中便宜很多呀。謝謝 D 同學買單請客,我和表哥表姐這晚都吃得很高興呀!:)

===

千兩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099-3100號舖]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立雜

 

  • 忙完一輪,終於有了點休息的空間。工作上也開始上了軌,就連 probation 的 appraisal 也提早一個星期完成了,倒不是為了甚麼特別原因,只是因為假如炒了我 / 我唔撈的話,potentially 整個 department 只剩三個人做事!又,appraisal interview 時老闆對我的評語,其中一個是說我「笑得好好睇」(!),呀!!!那刻我覺得自己在選港男…囧

  • 我相信這個 department 應該近五年都未試過有年輕力壯小伙子 (!!) 來上班,除了說「笑得好好睇」之後,另外一個同事好些天之前也說我「對腳好修長」…ok 我相信這件事該在這裏寫過 / 四周跟人說,但見我還在這時這裏寫下,就足見我還對這件事感覺很爽了吧?

  • 早兩天跟 D 同學慶祝生日,希望你喜歡那兩份生日禮物啦…碰巧這些日子都過得相當忙碌,也真的沒甚麼時間揀禮物呀。總覺得每個人的生日,都該有禮物,更應有蛋糕,一起分著吃的感覺相當幸福溫暖,反正跟你喜歡你愛的人,吃糞也該帶著花香呀 (!)(ok 這個比喻有點難解)。所以上星期表哥 (還有再之前的表姐生日),我都是負責買蛋糕的一位,D 同學家中有生日蛋糕嘛,那就買禮物好了。

  • 我很討厭自己不知道在做甚麼的感覺。也許我的生命入面,早已習慣了有個 anchor 存在,例如是我讀好書是為了考好成績;看很多書是為了休息,也為了寫更好的字;做運動是為了讓自己輕 (鬆) 一點,等等。一切行為都好像有個「是為了」跟在後頭,就像影子一樣。所以當某天突然覺得這個影子消失了,就覺得渾身不自在,彷彿缺少了生命裏的一大片。嗯,只願這全是因為太陽正在自己的頭頂,所以才沒有影子投射下來;只願在不久的將來,太陽徐徐落下,讓我找回那些影子,讓我找回那些熟悉的安全感。這些日子,我真的、真的很需要它。

East End Brewery

 

上個月去了聽「暗中作樂」音樂會,看的是十二時那場 (貪其票價最便宜嘛…不過也要 $380 呀),這個時間正好,看完是一時多吃飯時間,所以一早就預備到這家 East End Brewery 去試啦。

Photobucket 

剛離場時還沒甚麼人,但坐下不久又全院滿座,有點詭異。這店也是銅鑼灣另一家好評餐廳 inn side out 的姊妹店啊。

Photobucket 

甫點菜就來了餐包,只是兩個微暖的衛星包,牛油用的也是常見的 anchor 牛油…嗯,就是很普通普通。

Photobucket 

好 burger 的 B 同學,自然點了個 burger set,ok…一上桌的時候,除了一個「大」字就想不到任何其他評語,大到一個程度,是連怎樣拿起來吃也不知道!沒記錯的話,burger 是用 1/4 lb 的牛肉製成的,光聽就覺得很飽 (!?) 。最後 B 同學也放棄了用手的念頭,當個乖孩子用刀叉切啦。試了一口,burger 該沒有甚麼調味,感覺淡了一點,肉味也不太強。反倒是其他配料全都很不錯,洋蔥圈在 B 同學的引誘之下試了一塊,外脆內軟,而且炸得夠透,洋蔥的甜味也炸出來了。

Photobucket 

我嘛,純粹看見餐牌上 "The City Dawg plain with chili & cheese” 不知是甚麼來的所以就點了 (有時我做人的確很沒有邏輯),不要怪我的英文不好,原來是熱狗來的啦。上面還鋪滿了 chili & cheese,光看賣相就已經很吸引。吃下口呢,熱狗腸非常大碌 (嗯…只有「碌」字才能表達它的大啊),煎得香脆,因為本身體積大的關係,腸放在熱狗包中間,已經令包有點斷裂!

味道嘛,腸的味道香濃,入口帶著陣陣煙燻味,非常吸引,配上辣肉醬和芝士,就更加惹味鹹香了。吃了大半個熱狗已經是八成飽的狀態,這是吃一下 coleslaw 就很能解膩呀。不過還有剩下的一堆薯條呢?咳嗯,其實我吃了一半已經投降,其餘的就由 B 同學包辦了。

飲料方面呢,iced tea 無限 refill,結果呢,我喝上了足足八杯 (也不是貪小便宜啦,是我真的可以喝上很多很多水),餐廳侍應該很想踼我走吧?買單約 $260,其實也不算太貴呀。

一邊吃一邊笑著,很愉快的一個下午…更高興的呢,我們在這裏吃到十二個飽,徒步由鰂魚涌走到北角,我們竟然還可以隊碗糖水 (B 同學吃了碗燉蛋!)先走!我們前世一定是餓鬼。

 

===

East End Brewery
地址:鰂魚涌糖廠街23-27號地舖

京城

 

某晚放工跟父母在太古坊那頭吃飯,試了這家京城,是家賣餃子麵食的食店。地點有點偏遠,從地鐵站那邊走,一直走到街尾才找得到這家店。這店無論裝修跟服務都很家庭風,所以 (!?) 客路大多也是「一支公」食完放低錢就走的那種。

Photobucket 

鎮江骨麵,沒有試,但看樣子就是很對辦很入味了。

Photobucket 

腐皮卷,新鮮的腐皮,包著蘿蔔 / 木耳絲 / 筍絲等爽口的東西,材料只下了點鹽來調味,很合這道菜帶點清爽的風格呀。味道嘛,就是蘿蔔 / 木耳絲 / 筍絲的味道,不過鄙人相當喜愛這些食材所以也相當喜歡這個小吃。

Photobucket 

雞絲粉皮,麻醬下得夠多,而且醬本身也夠香,所以很好吃呀。雞絲自是預料中的雪藏貨,但在麻醬的霸道下即使雞絲有雞味也該搶走了不少。粉皮灼得稍久了一點,帶點軟身,所以吃到最後也感到有點膩,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啦。

Photobucket 

擔擔麵,麵質非常不錯,爽口之餘也帶點韌勁,擔擔麵湯底就比較一般啦,雖帶稠身,但花生味不太夠,辣度對我來說就剛好,也就是說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不太夠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要了兩款餃子,一款是芹菜豬肉,另一款是香茜鮮肉餃。這裏的餃子,下單才即叫即做,非常新鮮。看見弄餃的那位大嬸,不停的包呀包,餃未到便已對它們都充滿好感。入口也很對辦,起碼用的是鮮肉,不是雪藏的那種;菜肉比例平均,入口肉汁四溢,非常好吃。餃皮雖然比較厚但更顯它的家庭風味呀。

Photobucket 

每惠顧滿三十元便有甜品送,這晚 (該是一直以來都是) 送的是南瓜粟米露,愛南瓜的我,這碗東西又是無得輸。真材實料,入口每口都是南瓜的香甜氣味,吃完感覺溫暖之餘,更覺得唔夠喉,很想再來一碗!

食物質素很不錯,雖然侍應阿姐偶有甩漏 (例如是把隔鄰兩桌的單調轉了),但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很推介的一家小店呀,除這天吃的兩款餃子,還有比較新派的南瓜鮮肉餃 / 蕃茄鮮肉餃等等,多來幾次也不怕吃厭。

 

===

京城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4A-6號地下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無題。

 

也許我把自己放得遠了一些,假如朋友們是在世界的中心點,那我也許是在中心與邊陲的中間,遠遠的看著一切發生,而他們又遠遠的看著我的世界。我對這種遠離的感覺,感到有點不安;於是我們都很想踏前多一步,但也許是疲憊;也許是太多事情圍繞著我們,我們都總是無功而還。假如這個世界是透明,那我大概正被一個又一個的肥皂泡包圍著,看似彈指可破,其實強韌得很。

這些天其實沒有發生甚麼事,只是忙得有點透不過氣,然後我又不想跟人說自己有多疲累弄得自己好像很重要似的。我很討厭別人把自己放得很大,所以我更討厭自己有這種念頭、所以我一句也沒有跟別人說在公司發生的事情、一句也不會說這些天有如過山車的感覺。也許我只是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而感到有點不踏實,也許我只是為事情的急劇變化而感到有點不知所措,一如往昔,我把某人某事放得太大而感到有點迷失。

以上那段,全部都是工作上的,不用對號入座呀。這星期一直都在發夢,每晚都發夢自己在 office 入面工作,數算下來,感覺就像每天多上了三小時班。我不知道現在我想做甚麼,只是腦內還在空轉停不下來,一時之間。忽然間只想好好的,不用帶腦地 have fun;更想肯定自己,即使發生任何事情,也總有好些人在身旁,成為我的依靠/支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