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大角咀爐端燒


IMG_3378

上次去大角咀吃飯,其實就是在金船長和這大角咀爐端燒之中二揀一,不過在某些神秘原因 (?)下,那次我堅持去金船長,所以這次想起來大角咀吃飯就選這家了啦。未吃已經感受到的服務態度:某友訂座時老闆娘已親切地問我們懂不懂來,又教我們怎樣搭車怎樣走才來得到店,相當體貼。說來,這店的位置有點難找,左右隔鄰都是車房 / 五金鋪一類的店,沒有 google map 的話又真的好難搞呀。 

IMG_3381          

店的座位不多,大約只兩張四人桌 + 一張六人桌,所以後來全店滿座,也感覺有點擠。

IMG_3383

這裏就只一個老闆娘,由落單到執檯到燒物都是她一手包辦,所以下單後要等上一陣子有東西上桌。越等越肚餓,最後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有東西來啦。多春魚燒得不差,但總覺不太特別,因為這魚完全被旁邊的芝士燒蘑菇搶去了所有風頭!這個串燒其實是用原粒蘑菇,上面再鋪上芝士 (ok 我知好 hea,但人地真係咁做的嘛 囧),蘑菇不大,但卻很厚身,入口爽滑之餘也是水分充足;本身味道不太強,但卻有著獨有的菇香氣,配上芝士的鹹香味就天衣無縫了啦!芝士燒得半溶,入口很滑,完全是無得輸!這第一碟串燒就讓我們對這店有著好些期望了呀。

IMG_3384

鹽燒牛舌 (前) & 燒雞皮 (後),牛舌切得夠厚,入口外脆內軟,稍下點鹽來調味就更提升了牛舌的味道。後面的燒雞皮燒得香脆,脂肪不多,但咬了幾口還是嚐到了誘人的雞油香氣。不算是特別好但還是吃得暢快。

IMG_3385

燒雞軟骨,調味不重,但卻又吃得出雞軟骨的味道,燒得乾身,相當不錯。

IMG_3386

燒白鱔,燒得好吃,但體積比起在其他店吃過的小了一點。入口軟滑多汁,油香四溢讓人感到很滿足。這裏的串燒特色是調味不多,基本就是下一兩把鹽,能夠吃得出食物本身的味道。

IMG_3387

坐下很肚餓,口淡淡又不敢叫酒飲 (怕空肚飲酒我會醉死),兩串下肚之後要了個超大支的 asahi,足足 1000 ml,好喜歡這個超級大罐呀。

IMG_3390

燒香草豬肉腸,上桌時已經是剪成小塊,腸衣燒得得又薄又脆,入面的料香草味相當濃,味道豐富了很多,很不錯吃。要了兩支腸,毫無難度就清碟,難為一開始老闆娘看見我們點了兩支,說「好大條架喎,你地未必食得晒架喎!不如要住一條先啦」…

IMG_3391

燒茄子,燒得不油,外皮焦脆,入面的茄子肉軟滑,難得的是雖下油不多,但入口完全沒有寡的感覺,該是因為茄子下了點醬油來燒,還有木魚絲的關係,好喜歡這個菜!

IMG_3393

(前) 煙肉籚筍卷 & (後) 牛柳大蔥卷,第二輪點菜,那時剛好有兩檯客入座,結果等了差不多三十分鐘才有野吃呀。兩個看似差不多的串燒,結果是後者較為好吃,牛柳稍稍醃過,入口帶甜味,肉質很軟,跟爽口的大蔥很相配,這裏用的大蔥相常爽甜,而且也很粗身,用的也算是好貨色呀。前面的煙肉籚筍卷不是不好吃,但就是想像得到的味道,籚筍也出奇的有點老。

IMG_3394

燒蜜糖腸,蜜糖味香濃,腸衣依舊燒得香脆,但鄙人覺得稍為甜了一點,香草豬肉腸較好吃。

IMG_3395

煙肉豬膶卷,這個串燒完全是魔鬼化身呀,又煙肉又豬膶,一開始對這興趣不大,因為總覺得燒豬膶會讓豬膶變得很乾,但老闆娘推介了兩三次,所以又要下了,一吃就知道自己錯了啦,豬膶燒過以後,也許有煙肉的保護,還是肉嫩多汁,而且燒過後豬膶的味道更加香濃,非常好吃!煙肉跟豬膶,一個香脆一個酥軟,加起來的口感很特別也很搭配呀!

IMG_3396

壓軸要了兩串燒雞脾菇,哇比起早幾天打的那個明串燒好上一百倍!這裏的雞脾菇入口非常軟滑多汁,燒過以後菇味就更加香濃,原汁原味來吃相當討好,又是令我們驚喜的一道菜!

吃了一大堆串燒,也喝了一大支啤 (我竟然喝了足足兩杯也沒事 lol),買單四百多,以串燒的價位來說不算貴,但食物質素是超乎意料地好,值得特地再來覆桌呀。

 

===

大角咀爐端燒
地址:

Monday, June 6, 2011

一壽司

 

四月末五月初的日子,某友都在趕 project,於是約他吃飯很多時都是 late dinner 的時分,這晚就來旺角的一壽司排十時後的宵夜時段呀。我們約九時半來到,前面已經排著百九幾個人,最後等到十點三才入座,我和某友快要餓到暈了。

IMG_3368        

排隊的時候已經在點菜,所以坐下不用五分鐘便可以下單了,這杯 sex on the beach 酒味不強,大概有半 shot vodka 的分量吧,感覺像開稀了的果汁 (也有點像 k 場的 fruit punch),不算特別。

IMG_3369

劍魚 & 燒左口魚群邊,兩道都是魚油豐富的壽司,質素也很不錯,劍魚入口爽甜,左口魚群邊帶稍韌的質感,但被火燒過以後,油脂半溶,入口就更甘香了。

IMG_3370

當然也有三文魚類,要了燒三文魚腩 / 黑椒三文魚 / 蟹棒 / 帆立貝,黑椒三文魚較特別,黑椒的分量剛好,不會蓋過三文魚的味道。

IMG_3372

要了個小吃海膽雞軟骨,炸得不算油,基本功夫還好,而且分量不少,但伴吃的那個醬,除了是普通日式那種沙拉醬以外,我就吃不出其他任何味道了呀,那,究竟海膽去了哪裏去呢???

IMG_3373

A5 黑和牛手卷,好吃,和牛的分量夠多,不會只有面層那堆而下面中空 (咳嗯鄙人也真的有過這個經驗,某次吃吞拿魚手卷,以為好多吞拿魚腩在下面,結果一吃下去,咦,得返飯既?囧),質素也不錯,入口也是充滿油香,肉質軟滑,倒是有點喜出望外呀。

IMG_3374

蟹子沙律,不在半價之列的小吃,不過相當抵玩,$32 就足足一大碗了!(聽某友說已經是加了價,以前是 $28 的呀) (咳嗯不過為甚麼他會記住蟹子沙拉的價錢呢其實…) 芒果足有四五片,每片都像有一個芒果的面積 (?),讓人吃得非常滿足,而沙拉該也是即製,沒有出水,材料也是那些青瓜呀蟹柳呀之類,看面頭也知道蟹子下得夠多,感覺非常配合。

IMG_3375

燒玉子,我倆都喜歡這食材,於是就一人一碟啦,結果燒玉子上桌,哇好壯觀!先說味道,以前在這裏吃過的好像更好,最最起碼是熱一點,而且煎得鬆軟一點,這裏的感覺較實,而且有點甜,但暖暖的吃下口總令我感到八十個滿足。而更滿足的,是每人都隊了三件大大件,吃後飽到大半!XD

IMG_3376

火龍卷,吃完玉子之後某友已經半放棄地問「呀…其實仲有無野未黎架??」"仲有個卷物同埋壽司喎!" 這火龍卷,上面是鰻魚,入面是炸蝦,也有沙律醬在中間,感覺還算不賴,炸蝦弄得香脆,不過沙拉醬有點搶去了鰻魚的味道,吃後都不記得上面有鰻魚的了啦。還有嘛,這照片是剛上桌就拍的,可見侍應拿過來的那段路該是在打風吧??

IMG_3377

海鰻壽司,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來呀,相當新鮮 (?),而且體積甚長,入口較一般的鰻魚來得軟綿,入口沒鰻魚那樣濃醬汁味,反倒是有陣很輕的魚味滲出來,很不錯吃的一道,也為這個晚飯來了個很好的結尾啦。買單連飲料每人約 $170,吃到撐的一晚。

***

去一壽司的中途。
某友:諗返起,我都未同過你呢d 咁既人食一壽司宵夜時段架喎…
我:…你咩意思呀??(準備打交 mode)
某友:無,即係我以前同人食開,係 set 定個 budget 然後嗌夠就走架啦嘛,同你,又點可以咁呢係咪先??
我:梗係,你試下 set budget 跟住拉我走丫拿我會擰甩你個頭囉…

嘿。

===

一壽司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樓

零碎。

 

  • 嗯,在鄙人的思考入面,決定了的事情,便盡量盡量不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堅持到終點去,這個承諾,小至打牌要不要轉章 (?),大至選擇甚麼人作對象、兩份工之中選哪份,都適用。所以面對著這些情形,我都會細心的思考,好讓自己不會作出錯誤的抉擇。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一樣,有些人我們不肯定能否相信,又或是不知道是否值得付出,於是我們會仔細觀察,通過和他們相處,我們知道他們是不是我們適合的人,也知道他們會否 appreciate 我們的付出。

    而重點是,當我們作出了決定以後,便不要再回頭望;一旦付出了,便不要回頭想這是否值得,只能向著終點線跑過去,狠狠的。我們也許在跑的中途,瞥見有另一條捷徑;甚或,我們看見另外那條路其實更快到達終點,但我們還是得要堅持,畢竟出發了,要再回到那個十字路口是件多麼難堪的事;畢竟我們選擇了,我們很難從「相信」一個人,在一夜之間無端的變成「不相信」吧?也許到了終點,我們終於確定是走錯了路,那就當是欣賞了更多沿途的風景,我們不可能追回以前的付出,更不能把他們斬了來吃,只能夠暗暗訕笑自己的愚鈍,然後收拾心情,再待下次再上跑道去。

  • 其實有時我也不太確定,我們在熟悉的家人友人面前,該要展現自己的最最最赤裸真實的一面,還是要令身邊的人都快樂起來呢?這兩個截然不同的方法,自然也有它的道理,選赤裸真實的,是不想把工作的伎倆也帶進家裏,只把情緒留給最信任的人;但好些人還是覺得,對著越是親近的人便越該要令他們快樂起來,所以即使他們多累 / 在工作了受了悶氣 / 跟友人吵架甚或跟人分手,也可以毫不讓人察覺,平靜如夏日的湖面,讓別人不能看見底下的暗湧。

  • 假如我們每天都穿著一條牛仔褲,你就會發現,雖是無聲無息,但它卻又會令你有天突然發現,褲的某個地方被磨薄了 / 磨穿了一個洞,有了些歲月的印記…同樣地,在生活的洪流裏,我們總會培養了一些習慣,然後當習慣了的事情某天忽然不再出現,你才會發現這習慣是多麼重要。就像每天慣了喝上一大杯水然後某天早上沒白開水;就像每晚有人跟你道晚安然後某天他沒能跟你說上;就像慣了在每天上班時聽歌然後有個早上發現耳機壞了…

盧廣仲。

 

早幾天看完他的演唱會,看得非常盡興的一夜,他的歌很容易讓觀眾一起玩,而且全場觀眾也是八十個投入,大概是年紀關係,也大概是因為他們真的是忠實 fans 吧?坐在山腰的我們,基本上大半時間都是站著,又基本上八成時間都是在拍掌,所以走的那刻除了覺得肚餓以外,還真有點覺得四肢酸痛。老實說以前聽盧廣仲的歌不算多 (所以演唱會前的確有預先溫習一下他的歌...),但一晚下來竟然只有約一兩成的歌不知是甚麼來的,不過氣氛就是很會讓人投入,即使有些歌不懂但還是看得很愉快。又,作為第一次盧隊長演唱會的人,倒是覺得他台上那種傻下傻下的表現很有魅力喎。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 我們張開雙手,在這一望無際的綠和你,謝謝你陪我一路走到這裡 // 那晚他唱了很多新專輯的歌,全部都好喜歡,所以聽完這個演唱會更加期待他七月的新碟了啦。謝謝某友的相約,好累又好愉快的一個晚上呀。

Sunday, June 5, 2011

明串燒

 

跟某友四月末的時候又去吃過 burger mix,不過才小小的一個 burger + 半份 onion ring + cheese fries,好明顯是滿足不了我們的…於是在銅鑼灣逛完街以後,十時多的時分,我們又在銅鑼灣開餐,還要是吃串燒!事緣是我們都想吃點東西,但在銅鑼灣想找家可以坐在店內的小吃店又好像不太容易,最後瞥見這串燒店十時後有特價,而且 openrice 上的評價也不錯,於是就在這裏落腳了啦。

IMG_3361    

身為窮鬼的我們,只要了餐牌上特價的東西來吃。點菜後先來了這個蔬菜拼盤小吃,也許是我們夜到、而蔬菜又是一早切開放在雪櫃的關係,所以蔬菜都非常乾,不算新鮮,但配上的麵豉醬,酒味香濃,倒是不錯吃。

IMG_3362

燒雞髀菇,好像是 $8 一串,但燒得非常乾,感覺像吃未浸的冬菇 (!) 一樣!而且菇本身的調味也不足,只靠燒汁來補救就令整件事有點單調。

IMG_3364

燒鱔串,無得輸,但感覺還是比起其他串燒店差了一截,肉質爽口,但又是燒得太乾身,而且調味過鹹,不太吃得出鱔本身的味道。另外那串牛舌,看樣子就知道不太行了吧?入口牛舌的味道不太濃烈,燒得不太夠火路,個人喜愛較軟身的牛舌,但這裏就偏硬。

IMG_3366

燒菠蘿,也是很喜歡的一款食材,但燒得不夠熱,就跟普通吃菠蘿沒分別了啦。

IMG_3367

煙肉車厘茄串,嗯,大概這個才是真正的「無得輸」,連這個都弄得難吃的話那店就會成了「明將」的 level 了吧?這裏也燒得不錯,起碼車厘茄夠熱,讓車厘茄變得更加甜美,和帶鹹的煙肉就很相配,稍稍減低整串的膩感。

食物質素不太好,但服務倒很不錯,起碼看見我拍照的時候,侍應也會檯上的碟擺個適合拍照的角度,但服務即使再好也彌補不了食物的頹呀,買單每人約 $80,串燒來說不算貴,但應該也沒有下次的了吧?

 

===

明串燒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32號地下

Saturday, June 4, 2011

Flying Pan


IMG_3566

吃完 caffe kenon,看過劇後,大家都好像有點餓,於是找宵夜吃去啦,最後選了在 flying pan。

IMG_3353    

D 同學要了份 full english breakfast,值得一提的是這裏的煎蛋可選生熟程度,適合不同口味的需要。這個 full english 可選一款 bread & 三款 sides,D 同學要的這份很,嗯,蕃茄,可以看到有 baked beans & grilled tomatoes & fried mushroom,就連飲料都是要蕃茄汁!

IMG_3354

我要了 egg benedicts,名字是 egg oscar,就是 egg benedict with asparagus & shrimps 呀,總覺得 hollandaise sauce 跟籚筍很配所以就要來了。egg benedicts 是一貫的好吃,把蛋黃弄破,蛋汁緩緩流出,配著 creamy & buttery 的 hollandaise sauce 簡直是人間天堂!醬汁的分量下得夠多,english muffin 吸了汁變得又滑又香,非常好吃!配角籚筍爽脆無渣,質素很不錯,但蝦又細隻又「雪」,感覺頹得像平日我們在茶餐廳吃星州炒米 / 芙蓉蛋飯那種蝦毛,倒是有點失望。sides 要了每次都要的 spiced apple,另外又要了 fresh fruit,前者煮得軟爛,入口充滿 cinnamon 的香味,水準保持得到。

結果這份 egg benedict,明明下單的時候還讓著很飽很飽,最後還是吃光光!我真的變得越來越胖了啦…買單每人約 $90,好豪氣的消夜。

***

另外一次來灣仔看音樂會,是跟某友去看林二汶的《前度》音樂會呀,音樂會前特地不吃太多,好讓我們可以音樂會完後有胃納吃 flying pan 去呀。

IMG_3568

嗯,結論是我們的胃納完全是無得頂 (!) 的。某友選了 4x4x4 monster pan,就是 4 隻蛋 + 4 個 sides + 4 toasts,還有 4 塊 bacon + 4 塊 sausages,聽見都覺得非常大堆頭!sides 要了 spiced apple + fresh fruit + tomatoes + lyonnaise potatoes,不過這份餐的亮點是 bacon,煎得非常香脆,入口像餅乾一樣,好好吃,向來不太吃 bacon 的我也足足吃了兩大塊!sausages 是類似麥當當豬柳的質感,不過比起麥當當那款嘛,要乾上廿倍 (!)。

IMG_3571

我選了 moscow omelette,就是 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 onion 的 omelette,以前也吃過這款,完全是無得輸的配搭,不過這天的材料切得有點求其,幾款材料分佈得不均勻,某友吃這 omelette 最後一口,蛋下面藏著的,竟然是塊一吋乘一吋的 cream cheese!非常頂肚!(我當時的反應,是爆笑以外,還加了一句「係啦,驚你唔夠飽呀,食埋佢啦」…) sides 要了上面 4x4x4 沒要的 salad & grits,一開始我倆都不知道 grits 是甚麼,上桌才知道是類似麥片的東西,伴糖來吃感覺還不錯。

嗯,那個 monster pan 該是 for 2 人用的,我們又要了一份 omelette,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把兩碟掃光!吃得很飽也很滿足的一個晚上呀。

===

flying pan
地址:灣仔駱克道81-85號霸田商業中心3 樓

Wednesday, June 1, 2011

Caffe Kenon & Bistro

 

四月末,跟 D 同學和他女友一起去演藝看 "29+1" (係呀係呀我又做電燈膽:能迴避嗎我怕了當那…),那天剛好在灣仔補習,於是補習過後,五時多的時分就跟 D 同學在 cafe 邊談邊等時間過了呀。這餐廳在大有商場,由坐下到走,人客都不多,環境開揚舒適,是個十分適合談天的地方呀。

IMG_3338   

五時多還有 tea set,於是要了一件 almond chocolate pie,說到底其實是一件 brownie,不過下的牛油不算多,感覺沒那麼膩,朱古力味還算香濃,但杏仁味嘛,老實說真的完全吃不出來 囧 下單以後店員就從餅櫃直接拿出來,能夠預熱一下的話就更能突顯這個 pie 的溫暖感呀。

IMG_3346

D 同學和他女友 K 小姐分開到,但又不約而同地要了這個 marble cheesecake set,看樣子不錯吃,而很明顯這照片拍得滿有格調,自然不會是我影的啦,嘿。我們都要了 earl grey tea,用的是 twinings 茶包,不錯喝,淡淡的薄荷香很配合下午茶的氣氛。

IMG_3347

輾轉由五時坐到七時,神推鬼擁 (咳嗯,我開始自己為食的事實推到神鬼的 level 了…) 之下,竟然多要了一個沙拉做 dinner,這個煙三文魚沙拉,好明顯是專為那些「未有胃口吃晚飯但又想吃點東西」的人,如我,而設的,蔬菜有點乾,但煙三文魚好吃,入口有油香,而且亦不過鹹。拌沙拉的是油醋汁,這裏用上的醋甜了一點。

IMG_3350

散點的東西也可配飲料,+$3 要了一杯 large mocha,拉花拉得好漂亮!入口也不錯啦,奶泡打得十分幼滑,功夫到家,咖啡倒不太香,不是被朱古力味蓋過那種,該是平日習慣了 triple shot 的關係吧?

吃了兩個 set 才 $100,食物質素雖算普通,但坐得舒適也算是抵啦。

 

===

Kenon caffe & bistro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商場2樓208-209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