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浪漫館橫濱

 

早陣子在飲食網站上看見這店搞團購,買下了兩張,然後有天看戲,某友說看戲前想吃得「清淡點」,最後他的 suggestion,竟然是這家炸炸炸吉列!「車,無咩肉就即係清淡架啦!」(!!)

IMG_4009  

放工後餓到兩眼發光,於是六時多便已和某友坐在店裏,看見天色就知道我們坐下的時間還真是相當早,所以全場只我們兩位客人呀。

IMG_4010

蕃茄芝士魷魚燒,蕃茄味不錯,魷魚沒甚味道,但起碼不過硬,基本上這個配搭是唔會死錯人的。問題是,吃了兩口,還絲毫感覺不到芝士的味道,那芝士去了哪裏呢?該是被魷魚吃光光了吧 (?)。

IMG_4012

吉列豬柳配特脆南瓜芝士球定食,這就是團購的項目啦,原價好像 $148,團購價是大約 $88 的價位。南瓜芝士球老實說不錯吃,南瓜煮得軟爛,中間混著芝士再吉列炸,入口軟綿帶南瓜的香甜氣,感覺令人滿足,但芝士的分量實在有點少,不太吃得出芝士的味道…

吉列豬柳有兩件,有點奇怪,因為一件豬柳比普通雪藏豬扒還要硬,另一件嘛,又相當軟滑充滿肉汁!還好我先吃硬的那塊再吃軟的,不然的話就失望死了 (我應該會拎舊硬豬扒 del 個侍應囉)。說來,這店的炸功不算太出色,炸衣帶點油,做得不算輕身,但當然不是外皮被油浸到軟趴趴的程度,嗯,算是達到一家吉列店的基本要求啦。

配菜的椰菜絲乾了些,感覺不太新鮮,下了柚子沙拉汁感覺好一些,但那種乾的感覺實在令我有點在吃稻草的感覺。

買單約 $120,以這個價錢來說該會有更多好的選擇呀,說來,其實鄙人還未吃過傳說中的 tonkichi…唉。

 

===

浪漫館橫濱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6樓603號舖

空間。


  • 近日聽到和看見了一些事情。嗯,我只想說,能夠遇上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也許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於是我們很想用力的去抓緊,希望能夠把握著一個又一個的機會,即使是生活中的小節,甚或是那人的一言一語,我們都很想把每句話聽進耳,然後用口回應,彷彿是要讓你喜歡的那位知道,你其實對他/她的行為,都相當注意。

  • 太認真,於是太著緊,這個道理彷彿很容易明白。我們都知道一段關係,其實很像只玻璃杯,太用力的話只會落得一觸即碎的下場。好些人我們認識了一些時日,對他們有著相當了解,在不知不覺間跟他們走得更近的同時,也不知不覺間嘗試控制他們的生活,例如是凡事都問為甚麼他/她要這樣做,例如是每次那人出外吃飯都問跟誰吃…有時候關心和煩氣只差一線,只看問那位的語氣節奏,還是被問者的心情…「點解我目無表情你都要問點解架啫?」

  • 抱著這個信念來生活的我,即使是對著相當親近的人,也盡量保留著一點空間,起碼我明白當做的每件事都需要解釋,就很容易令兩個人變成「警察 <--> 疑犯」的關係。(其實另外一個更重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都很多不能用言語解釋的行為啦…囧) 而且假如把那人做的每件事情都放大來看的話,其實看到最多的,也許是那人性格上的小缺陷也說不定。相反,很多時候我也會自動投案,說說自己將會何時跟誰吃飯等等,完全不顧別人其實可能對這些事情完全無興趣的事實,嘿。

  • 這幾天聽見看見的,只是「你喜歡我但我不喜歡你」的劇情,但當近距離的,看著一個人鍥而不捨地付出、而對方又毫不領情,我只是感到有點惻隱…嗯,我明白任何事情都不是說付出了多少就能夠保證有多少收獲 (就像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一樣),但理智和感情畢竟還是分佈於大腦的兩邊呀。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King Ludwig Beerhall

 

七月初聽某友說有銀行信用卡在這裏搞優惠,說那些優惠套餐好抵吃又好好吃,於是逼某友跟他的友人吃了第一頓的不到兩個星期,又來這裏吃一次,嘿。

IMG_3982 IMG_3984        

訂了七時的座,人客不算太多,即使走的時候也未到全滿的狀態,可能是那天是星期一的關係吧?點菜後 as usual 的要了兩杯啤酒,嗯,開始分得出甚麼是好啤甚麼是頹啤 (?) 了呀。

IMG_3986

Crab meat pancake with pencil asparagus and smoked salmon,蟹肉春卷有點軟掉,但味道其實不錯,起碼炸過以後還吃到蟹肉的味道;煙三文魚用的是好貨色,入口煙燻味夠濃而且也夠油潤,每人可以多要一塊的話就更好,籚筍沒甚印象,但牙簽般粗著實讓人吃不出甚麼味道呀。整道前菜的材料都不錯,但就有點各自為政 (?),就是那種「把蟹肉春卷換成芋角都沒問題啦」的感覺 (?)。

IMG_3987

Spicy beef salad with cherry tomatoes and cucumber,燒牛肉相當嫩滑,配上爽脆的生菜和洋蔥就令整道菜的口感更加豐富。稍嫌沙拉汁辣了一點,有點蓋過了牛肉的味道。

IMG_3988

German bread basket with veal liver parfait,十字包烘得外脆內軟,還吃得出有點麥香,配上帶微微羶香的肝醬很令人滿足。肝醬打得軟滑,跟香脆的 grissini 形成了對比,grissini 雖是油了點但的確是非常鬆脆。

IMG_3990

Potato cakes with duck breast and red cabbage,這不在套餐以內,但還是用信用卡以優惠價散點的啦。上次來也有吃這個,薯仔刨成絲再煎成形,薯香滿溢,外皮香脆比起麥記薯餅更令人滿足!鴨胸跟紅椰菜沒多大亮點,而紅椰菜跟上次吃一樣,感覺還是很梅菜,入口微甜也帶著一陣特別的香氣,吸了鴨胸的油就變得軟滑好吃起來啦。

IMG_3992

Angel hair pasta with pesto and roast garlic & parmesan,好吃!pesto sauce 下的分量剛好,入口充滿香草味,angel hair 向來不算太喜歡,因為很容易就讓鄙人覺得很像米粉,但roast garlic 烤得透,上桌時蒜香滿桌,非常吸引,很簡單的一道 pasta 但非常好吃。

IMG_3993

Pan fried snapper fillet with lemon butter sauce,這道菜,某友跟我形容第一次吃的情況…「你食過就知咩事」,好啦,帶著神秘感的一道菜終於上桌,魚,煎得乾硬,飯,正常偏硬,但最大問題是,整個飯是無汁的!!OK 假如魚肉嫩滑的話還可以,但乾硬魚肉配上乾硬的飯,吃下口該會隊穿我個胃吧??最後跟紅椰菜伴吃才感覺好一點…

IMG_3995

Roast pork knuckle with sauerkraut,燒豬手完全是無得輸!外皮香脆,皮下脂肪的膠質甚重,醃得微鹹,黏黏的質感跟外皮成了有趣對比,豬手的肉燒/炸過以後還算是嫩滑,而且非常厚肉,吃起來讓人滿足非常 (也讓人飽死了啦)。兩個正常人該吃不下整隻,某友和我 (咳嗯其實只是某友啦,我吃了三分一隻豬手便收手了) 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把整碟吃完啊!

Sauerkraut 酸椰菜稍嫌不夠酸,而且被豬手弄得有點暖暖,感覺不太消滯,可以分開上桌就更好了。另外伴碟的薯仔也是炸得酥脆、入口不太油,還吃得出軟糯質感,不過真的太飽所以就吃不完啦。

IMG_3996

Creme brulee with hazelnut,店家體貼的把甜品的分量弄得小巧,入口不太甜,蛋香也稍稍被 hazelnut 的味道蓋過,不算是太出眾的甜品。

吃到十二成飽,買單七百多,比想像中貴了少許,但吃得很盡興的就是啦。

 

===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尖沙咀港鐵尖東站32號舖

電影一周。

 

  • 一星期看了三套電影,很爽。

 horrible-bosses-460x250

  • 先是看了邊個波士唔抵死 (horrible bosses),幾位演員都做得不錯呀,雖然 jennifer anniston 整容整到一開始我不太認得她 (!),但戲入面她又真的演得很放,令我很喜歡的說。另外也很喜歡那位演疑似殺手的黑人…倒是做下屬的幾位好像普通一點,也許是角色本身沒甚麼亮點的關係。電影不錯看,是屬於輕輕鬆鬆個半鐘的那種 (?)。

life-in-a-day-poster01

  • 看完 horrible bosses 的第二晚就去了看 life in a day,這電影在香港只作限量發行,八月初有一場,但某友七月末去訂的時候已經是誇張到一個位也沒剩啦。所以當發現 2011.09.07 有一場的時候,便不作多想的預早一個月訂了票!當晚也是全院滿座的狀態啦。好喜歡這電影 / documentary 的概念,很多很多人把他們各自的一天拍下來,其實就成了很有趣的影像。很 down to earth 的畫面,很簡單的故事,沒有深奧的對白,但就能讓你知道甚麼是生命。

    好喜歡也很深印象的一幕:上一秒,是在海邊的沙灘畫上了 "I love you" 的字;下一秒,這三個字就被海水沖走,不留下一點痕跡…很有點發人深省。 也許在我的那個海灘上,沒有字能被完全擦掉,即使海浪多急,曾經刻過的字,還是會帶著痕跡,或淺或深,視乎那時刻畫的力度而定。

midnight-in-paris

  • 這天就看了 midnight in paris,還是很 woody allen 的風格,對白節奏急促,還是連綿不斷的那種。很喜歡那個時光倒流的點子,雖然提過的很多藝術家也不知曉 (咳嗯也反映了鄙人的藝術常識還真是相當貧乏 囧),但也沒怎樣減低這電影的觀感。

    我們都不斷地想回到過去,而每個人都大概對「想回到生命中的那個時間」有些概念,記憶像篩子一樣,濾走那時發生過的難過時刻,只剩下那些美好的記憶,像純淨的水一樣。所以我總提醒自己當下生活中的美好,而有時很感恩的,是自己不用特地去提醒,就能感受到現在生活裏的滿足,感受到身邊人待自己的好...and i know this is such a blessing for me.

Monday, September 5, 2011

Suzuki Cafe 之二。

 

七一回歸,跟某友在旺角的 suzuki cafe 吃午飯慶祝去 (?)。忘記了為甚麼我們十一時多就約了出來,但問題是,十一時多的旺角會有甚麼午飯吃呢?最後跟某友坐進 suzuki cafe,十二點才可以下單於是就慢慢看 menu 選菜啦。

IMG_3959     

剛進店全場只有我倆和另外一檯,旺角難得地寧靜呀。

IMG_3961

就要了兩份午餐,先來甘筍忌廉湯,甘筍的分量不少,入口還有些咬口也有點甜味;忌廉湯沒一般的稠,感覺上清新一點。

IMG_3962

餐牌上某些小吃可以點午餐再加十元八塊來加點,於是要了清酒焗野菌,很快就上桌,打開錫紙就傳來撲鼻的清酒和牛油香氣,錫紙包著有雞髀菇、秀珍菇、金菇和冬菇等等,值得一讚的是牛油下得不太多,入口不覺膩滯,而且野菌也混著些香草一起來焗,感覺就更清爽;這個小吃的分量相當大,很有點「食極都食唔完」的感覺!

IMG_3963

反而這個牛油煎餃子就普通一點,皮煎得不夠脆,入口還有點軟趴趴,感覺有點曖昧,入面的肉餡也沒甚麼肉汁,感覺有點失色。

IMG_3965

Carbonara,我們快要變成 carbonara 達人 (?) 了啦!賣相不算太好,除了溫泉蛋相當好看以外。把溫泉蛋弄穿,蛋汁甚香,沾了意粉也令意粉好吃起來;但洋蔥光看就知道是炒得未夠熟,入口還帶著點辣度,煙肉還好,意粉的硬度也是自己喜歡的,而這碟意粉最大的問題,鄙人覺得是那個 cream sauce 弄得太稀,就跟水沒甚麼分別,所以醬汁不能掛在意粉上,令意粉也淡了很多。某友說這可能是日本風的 carbonara,但鄙人又真是覺得這個風格相當需要改啊。

IMG_3966

和風漢堡扒,才看 menu 我便立即說要這個了!上桌看見有燒/煎過的菠蘿墊底已經是加了分 (鄙人對煎/燒過的生果類本身就有著微妙的愛好),漢堡扒的面積不大,但做得頗厚身,肉質算是鬆化,但肉味不算重,只算是普普通通的貨色。旁邊有茄汁炒意粉作主吃,試了一口,嗯,也是想像得到的質素,炒得沒甚麼鑊氣,但起碼夠乾身,整個菜下來就是沒甚麼亮點啦。

午餐連飲料一杯,買單約 $140,不算貴,食物質素也是在中上,何況旺角沒甚麼讓人鬆弛神經的靜侷地方 (好些 cafe 其實都嘈到拆天呀),所以這裏也是旺角一個好去處啦。

 

===

Suzuki Cafe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12號舖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再訪 Saizeriya & 聰嫂

 

那陣子在將軍澳開工,於是有天約了在大學游完水的某友在 Saizeriya 吃飯去。六時未夠,我倆已餓到眼光光的狀態,坐在還沒甚麼人的店裏,飛快的點了菜,中間的對話不外是「咁耐未有野食架」(明明才過了兩分鐘…) / 「借隻手來吃住先啦」(!) 之類。

 IMG_3929        

終於來了這份甜蝦沙拉,蝦的體積甚小,大概只有指甲般大,但食味不錯,起碼不是啤水啤到完全無味,而且肉質彈牙,跟大量沙拉醬同吃其實不會難吃到哪裏去;旁邊的生菜和車厘茄的質素相對普通,不算新鮮,但 $22 一兜仲想點?

 IMG_3931

煙三文魚沙拉,煙三文魚的質素只算普普通通,煙燻味不太強,而且油潤一點的話會更好。但還是那句,廿幾蚊,其實要求也不可以太高的吧?

IMG_3932

墨魚汁意粉,好吃,意粉比一般的來得粗一點,但又不是煮得太久的緣故,入口還是相當彈牙,墨魚汁還黏黏的帶著一點鮮味,魷魚卷反倒成了配角,雖是煙韌但沒甚麼味道。

IMG_3933

蕃茄伴水牛芝士,蕃茄稍稍生了一點,咬下口帶點青澀味,而且還有點硬身;水牛芝士倒是不錯,奶味比一般的好像來得濃一點,而且面頭的香草,除了裝飾用途也令芝士的味道豐富了些啦。

IMG_3934

鐵板漢堡扒,漢堡扒約 1 cm 厚,肉質鬆化,感覺很不錯,蘑菇汁也不過鹹,煎蛋熟了一點,但日式漢堡扒還是有隻蛋才算完滿。整體來說這個菜都很不錯,只要薯條沒炸得那麼油就更好。

IMG_3938

吃罷以上,某友問「點呀飽未呀??」(好明顯我之前個樣應該係餓到傻),知道某友應該會吃於是再下單多要了這份鐵板羊架,$34 兩塊比起一般串燒店來得還要便宜!食材本身不錯,入口帶少許羶味,只是廚師把羊架煮得太熟 (接近是全熟的狀態),結果把肉質弄得有點硬,近肥脂的位置亦不能倖免。

這頓吃下來買單才 $160,很抵吃,這裏的策略還是以平取勝,相當聰明的做法,是把價格定到令人有點嚇呆 (?) 的程度,然後顧客就會相應地把食物的要求降低,四十分價錢有著七十分質素,就很令人滿足,畢竟我們還是很看重性價比呀。

***

飯後在新都城跟某友逛街,慘,新都城雖然很大很大,但原來是沒甚東西可逛的!一直想消化一下才去吃甜品的我倆,最後還是要搭一個站地鐵,走回坑口吃聰嫂去。

IMG_3942

進店剛好有六人離座,所以就佔了桌的一角,要了這個開心樂園,基本上餐牌都沒寫材料是甚麼,但這晚過得愉快就要來應下景啦 (?)。上桌才知道是大堆頭的甚麼也有,除了面頭看到的芒果沙冰 + 黑珍珠 + 芒果,底層有著切成方丁的椰汁糕和涼粉,伴上椰汁底,唔,不是不好吃但就是找不到適當的詞語來形容,感覺就是「各有各玩」,各種食材都不是很配合啦。某友看完整碗東西,然後問了句「呀,你覺唔覺得呢,碗野好似隔離檯食淨左d 野就倒落個碗度呀??」…頂!囧

IMG_3945

IMG_3947

芒果 pancake,pancake 皮做得薄,而且也新鮮,沒有雪得過硬的弊病,入面的芒果很甜,忌廉的分量不多,個人而言喜歡這個分量多一點。某友另外要了個士多啤梨豆腐花,試了一口也是不錯吃啦,但該是忙著研究上面開心樂園的關係,連相也不記得拍了!

買單約七十,吃得好愉快的晚上呀。

 

===

薩莉亞意式餐廳 Saizeriya 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將軍澳新都城一期地下C16-24號舖

聰嫂私房甜品
地址:將軍澳厚德邨c西翼G3-G4舖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零碎。


假如你問我這陣子快樂與否,我會答你相當快樂。經常都吃到好吃的東西;見著想見的人而相處又尚算愉快;工作間的氣氛也開始適應下來 (雖然工作內容還是帶點戰競)...但經常帶著一絲不安全感的我,還是慣於要被一堆問題纏著來逼自己向前,嘿。

我常說要活在當下,J 小姐有天問我以後怎算,我還聲大大答「唔理喇而家開心左先算啦」...嗯,或者只是用聲大來掩飾心裏的一些猶豫。也許我只是在逃避一些思考,就像用一堆樹葉來掩著一個地洞一樣:你只敢望著數步之遙的眼前,然後感激面前的小路是一片平坦,也許你瞥見數十米之外有著一堆不自然的樹葉,但你選擇裝作甚麼都看不見,甚或你明知道那裏會有個地洞,但你還是照樣的漫步前行,邊跟自己打氣說,嗯,沒有事的,或者行到去還是一片平路了啦。

有些事實我㥃註定只能選擇偏過來頭不看,畢竟我們沒有能力來控制別人的想法,也欠缺改變自己感覺的能力,就像我們很難將不喜歡的人變成喜歡,一樣。說來,也許是把喜歡的人變成不喜歡會更艱鉅吧?面對那些喜歡的人和事,我們總有著無限容忍/包容 (而且我們也會想,自己本身也有著一堆缺點讓別人承受),以至我們要忍受很多很多很多,才能硬起心腸,把那些人和事從自己的信任圈裏趕走。

假如逃避問題能夠帶來快樂,為甚麼不能嘗試一下。真實的世界,畢竟在大多時候也是比想像中來得沒那麼理想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