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立雜。

 

  • 這幾天都很想記下好些東西,但一來有點病,經常都想睡;二來是公開的地方,有些事情寫出來就要顧及各方利益了呀 (?)。說起病,上星期開始就有點傷風,weekend 的時候病到只想跟一條喪屍一樣軟攤在床 (?),每晚睡覺就是跟鼻塞搏鬥,贏了才有得睡,而且是整晚的在跟它玩遊戲,輸了立刻醒來,相當有效而靈驗的罰則。結果每天白晝都相當疲累,但工作還得繼續,唔。

  • 早幾天吃午飯,才發覺原來自己對那些「食乜都彈」的人特別感冒,例如是「碟炒野個賣相真係好肉酸呀」/ 「我從來未食過d 咁難食既炒飯囉」…ok 也許食物質素真的有點頹,但係咪真的要每碟菜都找它的缺點來說上一大輪呢,我疑惑。也許這樣做他們會覺得自己相當有見識,識食之士之類,但真的懂吃的,應該是從任何食物裏面,都能找得出它好吃的地方在哪吧?好啦,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口,笑笑口說了句「呀,你平時都食幾多好野架喎,好刁呀下你把口真係」…

    吃一頓飯,氣氛也相當重要,每道菜都只懂批評,想來大家也不會高興吧??也許看人也一樣,我們作為人類,該很明白其實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種類的缺點,但有時我們總把人們往缺點裏想 (e.g. 不斷提醒旁人不要做這做那),自己經常要做「監察者」的角色其實也很慘烈,為甚麼我們要不斷地糟質自己呢?所以天性懶惰的我,寧願當一個會包容別人的、當一個從別人裏找到優點的人。嗯,也許這樣大家也會愉快一些。

  • 虛偽不是你能夠把一個人騙過,對鄙人來說這實在是毫無難度 (反正大話嘛,鄙人一日都講一百幾十個),而是連自己也騙倒才算厲害…也有點可憐。厲害在於,你能夠不用任何演技就能夠說謊,即使多大也好;令人同情的,是這個世界從此就沒有人再 100% 相信他,因為身邊的人根本就不能肯定,面前那位說的,究竟是真話是假話…而我就是一直很努力的不讓自己成為這一類人呀。

男爵大排檔

 

一直都很想試的大排檔,相傳是便宜好吃的一類,所以某夜和某友在佐敦想吃中餐,就在肥高美食 & 這家之間選了這家來試啦。六時多,客人不多,輕易的找到位子。

 IMG_4334   

先來這碟口水雞,雞肉還算嫩滑 (只是上來的都是雞背雞翼一類沒甚肉吃的位置,感覺有點不好),但上面的醬料才是整碟菜的亮點所在!入口不嗆,在辣勁之中還帶點甜,配上灑在醬料上面的花生,非常香口,第二道菜還沒上我們就吃掉大半了啦。

 IMG_4335

黃金軟殼蟹,大排檔的炸物自然是不會輸,這裏的炸功也很好,油份不太多,不會有一口油的感覺;軟殼蟹的質素不錯,體積不少也夠厚肉,炸過之後還帶肉汁,只是看菜名還以為會有鹹蛋黃之類的物體,但吃下口又好像不太感覺出來。

 IMG_4338

蛋白炒雜菌,出來吃飯想要個清淡一點的菜呀,個人覺得賣相其實挺漂亮 (雖然老實說只是一堆蛋白 hea 在上面…),菇菌主要是雞髀菇,先泡過油才再煮,所以雞髀菇出水的情況不嚴重,但感覺就稍稍油膩了一點;蛋白炒得嫩滑,功夫不錯,好下飯的一道菜呀。

 IMG_4340

燒汁茄子併豆腐,從這道菜也看得出這店的炸功,碟底完全不剩一滴油,好厲害!入口也很乾身,難得的是茄子吃下去也不會一口油。沒上鏡的燒汁稍嫌稠了一點,但味道夠濃夠甜,跟淡口的茄子和豆腐同吃就剛好了。

連一碗白飯一支啤,買單約 $260,難得地感覺有點健康的一頓 (不要問我為甚麼有兩碟炸物會稱之為健康…),可以再來的一家店 (而事實是我們後來也的確再來訪過呀)。

 

===

男爵大排檔
地址:佐敦炮台街20 號地下

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工作。細碎。

 

  • 工作上發生了好些事情,感覺像是預想之中會發生的,跟現實完全是背道而馳,讓鄙人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未來兩個月的工作規劃要推倒重來),而最大問題是,其實整件事都始作俑者都不在自己身上,而最後踩屎的卻 likely to be 自己。這裏的工作規劃,好聽點是相當自主,不好聽點就是你自己搞掂,總之到時到候老闆就要收到 reports。結果老闆只說了句「你睇下點」,下屬的阿叔/阿姐也只是在問「咁點算好」/ 「咁睇下點啦」…完全沒人幫拖讓我覺得整個世界灰過灰燼,唉。

  • 這星期有兩天到了大窩口/荃灣那邊工作去,昨天走到老遠的福來村找吃的 (足足行了半個鐘呀陰功),為的,是一碗 $14 的碎牛魚片粥 & $6 一兜的炒麵,便宜得我沒可能對它有任何要求,而事實是這粥店的食物質素的確不錯,沒怎下味精 (碎牛沒牛味 / 牛肉也是預想之中的事吧?),試了同事要的炸腸,裹著的油條也夠脆身。所以我們 1pm 到達時,居然也要等兩三分鐘位 (屋村粥店喎!),這店叫皇發,大概也是幾十年的老店了。




  • 昨晚跟某友看了星空,個人覺得好好看!故事其實非常簡單,帶著點點幻想,也帶點淡然,但卻跟主角的心境很配合。我們的成長總是被一堆事情圍著,也許是父母不和;也許是遇見喜歡的人;也許是想留住回憶;也許是故意做一些事情來替自己的生命留下印記。好喜歡的一幕,是所有幸福的畫面,都變成了拼圖,一塊又一塊的剝落下來。那告訴著我們,回憶總會不多不少的被現實分割,即使多想留著也好。

    你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愛,會消失嗎。對鄙人來說這就是整套電影的中心點啊。好推介的一部電影呀。

Ippudo 一風堂


IMG_4322

剛開業不久,在 openrice 上已經知道這店是長龍店,後來某友襯三時多下午茶時段、沒那麼多人的時候吃過,覺得還不錯,於是某夜就到尖沙咀那家吃呀 (那時銅鑼灣店還沒開)。好啦,問題來了,我們六點半坐下,請問我們是幾鐘鐘拿籌的呢????

答案:4:30pm!好誇張!拿票看見兩百多個號,便頭也不回的往美麗華逛個街再回來,其實號碼跳得很快,不過人實在太多所以最後要兩個小時才有位。

 IMG_4325   

六時多在門外等的時候已經拿著餐牌,邊看邊等,所以一坐下便可以立刻點菜,這也是店家的策略之一吧?下單後,五分鐘之內侍應便送上拉麵,某友要了這碗白丸元味 + 半熟蛋,豬骨湯底試了一口,很純粹的豬骨味,個人來說很是喜歡,但某友就稍嫌淡味了一點。

IMG_4327

我就要了另外一款赤丸新味 + 半熟蛋,就是豬骨湯底 + 黑蒜油 + 味噌,感覺濃味一點,其實也不錯吃,但吃到最後感覺鹹了一點,個人還是喜歡白丸元味多一點 (某友就跟我相反,喜歡赤丸多些) 麵質沒特別要求 & 侍應也沒特別問我們,吃到最後還是爽口的狀態,雖然是直身的拉麵也是不錯吃啦。半熟蛋倒不算太特別,入口有蛋香又軟滑是預料之內的事。

IMG_4330

小吃類要了蓮藕沙拉,除了看見的薯仔沙拉,旁邊還有著好吃的醃菜,讓我和某友都吃到停不了口。薯仔沙拉弄得綿滑,分量不多,作為小吃就很適;點題的蓮藕只得一塊,某友吃了就沒試著啦。

IMG_4331

叉燒角包,在網上看每個吃過的都說好好吃,一直在想這角包可以好吃到哪裏去…結果帶著期望的我也忍不住說真的好好吃 (!)。包的質感非常鬆軟,入面夾著的是半肥瘦叉燒,叉燒燜得鬆化,帶甜味的也很討好,配上沙拉醬芥茉醬就令整個小吃的味道更有層次,不消兩口便把一半吃掉!

整頓飯吃了大半個小時便吃完,上菜的速度非常快手,店內侍應很多,服務也很不錯,買單約 $260,不算太貴,但真的好!多!人!等有天人客沒那麼多的時候再去啦 (銅鑼灣那店午市時段好像還可以,但鄙人不在銅鑼灣上班,嗚)

 

===

一風堂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Bee Two French Baguette & Coffee


某天補習過後,約了某友打保齡去,還未吃飯,於是就邊吃邊等啦。這家店是很久以前搭小巴經過時瞥見,一直都記在腦海,這天不知吃甚麼就來試了。

 IMG_4318  

店的面積很小,三分之二的空間都用來作廚房/收銀部分,剩餘的位置,只可放四張 bar chair,想來這裏也主要是做外帶生意呀。

IMG_4317

在老闆的推介下要了一支冰蜂奶茶,就是沒加冰的原味奶茶了啦,個人感覺倒沒甚麼特別,鄙人向來偏好少奶的奶茶,這裏對我來說還是多了一點,雖然也是喝得出奶味,甜度也適中。但這支奶茶沒記錯的話要 $18 (還是套餐 +$12 之類),也著實是稍稍貴了一點。

IMG_4320

主吃就要了一份豬頸肉法包,$45 完全是令我呆掉了的分量!法包足足差不多一呎長,裹著四五塊豬頸肉,聽來有點膩,但配上面頭的醃菜 (蘿蔔呀青瓜呀等等),就變得剛剛好了!老闆教我把整條法包揘碎才放入口會好吃些,入味一點之餘,也會沒那麼乾 (OK 說實話這個理論是我第一次聽),但鄙人只是草草把它一分為二就開始吃,感覺還很不錯。

IMG_4321

某友到來以後,加點了一個 fried mozarella sticks,感覺有點普通,芝士味比一般的 mozarella 來得要淡,下了些芥茉汁,但分量不夠多,吃著那若隱若現的芥茉味,令我感覺有點曖昧。

整頓下來吃了差不多 $80,可以 encore 這裏的法包,聽說蝦多士也很不錯呀,可以再來!

 

===

Bee Two French Baguette & Coffee
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52A-152D號太子大樓C2地舖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轉了新工過了兩個月,才跟某友慶祝返新工去。這家餐廳一直在我們的 wish list (?) 之上,所以就早早訂位來吃了啦。訂了 7:30pm 的座,但我們 7pm 便餓到忍不住上去先吃麵飽止餓了啦 (嗯,也許侍應覺得我們三天三夜沒吃沒喝也說不定)。

餐廳的環境帶點昏暗,ok 可以相當浪漫但其實面對著這類米黃燈光,鄙人會變得越來越睏 (!),晚上還有 live band,氣氛也著實不錯呀。

IMG_4303        

下單後萬眾期待的麵包終於到來 (純粹是肚餓的關係),外脆內軟,但牛油有點太冷,把它刮下來塗麵包有點難度,反倒是跟另上的橄欖同吃更滋味;橄欖相當油潤,雖然不懂分甚麼是好 or 壞的 olive 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某友不愛吃橄欖,於是我一條友把這個吃光光,很滿足。

IMG_4306

餐廳有套餐提供,但入面的菜不太合意於是就散點啦,要了幾個 tapas & 2 mains。這款 garlic shrimps 上桌的時候,小鍋內的油還是在沸騰的狀態,傳來的蒜茸香味非常引!擱了好一會才吃,蝦肉爽口,而且體積也不小,沾了少許蒜味也帶出了蝦的鮮味。蒜茸半煎炸過以外,蒜香非常醇厚,蒜頭入口即溶,只覺它軟糯好吃,結果也是差不多全部清掉!

IMG_4308

這個 fandango potato,也是這店的名物,那晚吃的客人,感覺上都有要這個 tapas 呀。材料非常簡單,就是半煎炸過的薯仔,配上大量洋蔥和一隻半熟蛋,上面再稍稍加上一些 spice / herbs 之類的物體就是。把蛋弄穿,蛋汁跟薯仔拌勻來吃,蛋黃的香味讓薯仔的味道豐富了不少;想吃脆身的薯仔嘛,吃旁邊的那些就可以。薯仔切得厚薄不一,吃起來也就更有口感;洋蔥自然是炒到 caramelized 的狀態,吸飽了油之後,入口又滑又甜,我和某友都在搶吃這個了啦。

IMG_4309

slow-cooked beef cheek,第一口吃下去,完全不像在吃牛肉!肉質非常軟,完全不乾身,而且也很鬆化,跟紅酒和其他材料弄成的汁燜上很久,才可以有這樣的狀態。慢慢的切一塊入口,肉味還算濃,但不多不少也有被精采的醬汁蓋過了少許呀。

IMG_4310

meatball,這個相對不算太特別,肉末的肉質沒很o鞋口 (倒是醬汁沒甚麼印象),所以也收貨了。另外也要了個墨魚的 tapas,不過照拍得太醜,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IMG_4311

吃完一堆 tapas,終於來了第一個主菜,這個 seafood paella 十級好吃,這個 for 2 -3 persons 的 paella,放在大鐵鍋上,很有看頭。飯做得偏濕身,但有咬口,而且湯汁充滿海鮮味,每口吃著都覺得好幸福。海鮮也是蝦 / 蜆 / 帶子等,最喜歡的是蜆,非常鮮甜,體積不小,吃著吃著就想起以前在西班牙吃過的 paella 了呀。

IMG_4312

另外的 main 就要了 suckling pig,一盤足有四大塊,外皮香脆也是意料之中,但皮下脂肪不多,而且肉汁很豐富,這點就讓我很驚喜!整塊肉的調味不多,只下了少許鹽,入口就吃得出豬肉的香味;用上的該是乳豬,骨頭還很軟,所以把它肢解 (?) 起來也不太難呀。

IMG_4314

好啦,吃了五道 tapas & 兩個 main,我們還有胃納去吃兩道甜品…我們真的是餓了三天三夜才來的。先來這個 dessert platter,由前到後分別是 creme brulee、chocolate croquette、tiramisu 還有一款不記得名字了啦。creme brulee 做得幼滑但稍嫌蛋香不太夠;tiramisu 酒味太濃也不是我們的茶;反倒是喜愛 chocolate croquette,春卷皮包著朱古力來炸,入口朱古力是半溶狀態,讓人吃得滿足!

IMG_4316

另一款甜品就要了 chocolate lava cake,就是心太軟了啦,賣相漂亮,味道也著實不錯,也頗為流心,能多配一球雪糕就更好啦。

另外每人要了一杯 sangria,喝得半醉 (痴線,一杯 sangria 都可以半醉…) 的我在 live band 唱著歌之下不自覺的變得好想睡覺!囧 侍應的服務都很好,買單 $1600,價位有點高,但感覺還是物有所值!吃得很愉快的一頓呀。

===

Fandango Spanish R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

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渡船角海鹽燒


某夜在 the elements 看完電影,窮鬼但又想吃串燒 (?) 的我和某友,原本想去松屋吃放題去,但最後嘛,某友想起吃過這家串燒店感覺滿不錯,於是又很 random 的在這裏坐下了!所以呢,天算不如人算嘛。 (很沒邏輯的結論)

坐下的時候九時多,店面不大,約有廿個座位,佔了店內最後一張二人桌,兩分鐘後有客人來也要等位了!說來渡船角這邊有很多家串燒店 (光是重慶燒就佔了整整一條街,好誇張,也很有大富翁的況味),但以人流來說的確有分別,有些還真冷清得可怕呀。

 IMG_4291

餓到傻的我倆,看著這碗魯肉飯兩眼都有點發光。魯肉的分量夠多,拌飯吃讓人感到滿足,黑色的醬油本身帶甜味,肉末也混了不少肥肉,吃起來油潤非常,米飯的帶黏但還是有咬口,跟魯肉非常相配,很好吃!

 IMG_4292

燒白鱔,每次吃串燒都必點的系列之一,這裏用的是鹽燒 (跟店名很相配嘛),鱔的外皮燒得香脆,皮下脂肪相對不多,肉質爽口,放入口咬下去的那刻也覺肉汁豐富。假如鱔能夠再厚肉一些就更好了。

 IMG_4293

蠔湯也是這裏的名物之一,就要了兩款不同的都試一下。感覺較喜愛這款什菌蠔湯,較原味的那款來得清香一點,甫上桌便可嗅到菇菌味。這款蠔湯主要該是用魚湯作底,配上兩只生蠔,蠔灼得很嫩,入口蠔味還是非常強勁。

 IMG_4294

燒菠蘿,也是每次看見都會點的一款,這串燒得普通一點,就是熱過的菠蘿味道呀。

 IMG_4297

招牌 & 蒜茸燒蠔,一開始還不明白甚麼是招牌,嗯,原來就是海鹽燒 (!) 呀。蠔本身就燒得很不錯,沒有燒得過乾,而且體積也不算少。蒜茸那款吃起來較惹味,而且雖然下了蒜茸,但難得蠔味沒有被掩蓋起來;海鹽燒倒不太鹹,也許是吃著海鹽不太多的那只,所以兩款比起來就較喜歡蒜茸味了。

 IMG_4298

釀雞翼 & 燒雞心 & 燒牛舌,每款都要了兩份,最喜歡的是燒雞心,入口爽脆甘香,分量也不算少;釀雞翼原本要的是芝士釀,但端來的卻是原味,稍感失望但雞翼燒得皮脆肉嫩,肉汁豐富,食味倒是不差;牛舌切得不夠厚,吃起來稍稍欠了牛舌的特有味道,浪費了海監燒帶出食物原味的本意呀。

 IMG_4299

燒墨魚嘴,那幾隻墨魚,該有太陽傘般大吧??這串用上了燒汁,入口味道豐富一點,墨魚嘴本身也是新鮮貨色,入口彈牙而不過硬,燒的手勢也很不錯。

 IMG_4300

燒焦糖蘋果,等了好一會才上桌,但稍稍有點失望,蘋果燒過帶微微的焦杳氣,但焦糖味不太重,把它當是飯後水果 (?) 感覺會好一點。

 IMG_4302

芝士焗白菇,即叫即做的關係,由下單到上桌,足足用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味道是想像中的好好吃,白菌焗過以後變得乾身一點,芝士溶化了以後,鹹香的味道滲入菇內,讓整道菜的味道都很豐富,新鮮的從焗爐端出來,香氣亦是非常誘人,很不錯。

另要了一支青島,買單約 $340,以串燒店的價位來說實在不算貴,而且除了串燒/燒物,也有其他種類的食物選擇,也是可以再來的一家店子呀。

===

渡船角海鹽燒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苑街18A 號地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