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無題。

 

也許友人說的對,當你自覺付出了很多很多,而別人又 seem to be 完全沒有理會 / 沒有反應的時候,你真的會覺得好累好累,累得像跑完了五次馬拉松一樣。說是「自覺」,是因為你永遠都不能知道,你是否做得對;是因為你無從確定,自己是不是做漏了些甚麼。

生命裏本來就用著很多不確定的事,那些關乎未來的,我只能見步行步的面對,起碼我還知道,自己有甚麼步可以走;但面對那些關乎過去的 uncertainty,對不起,我不知該用怎樣的心情來應付,彷如面對著一個古老的計時炸彈,有著千萬條不同顏色的電線。你不知道如何入手,生怕剪斷了其中一條,就會不自覺的剪斷了所有轇轕。

最後你選擇了 leave it all behind,把這個炸彈繼續留下,不去觸碰,不去張望,讓它原封不動的以這個狀態停留。年月消逝,電線也許變得脆弱,但入面的炸藥也一點一滴的揮發,只留下這個,令你曾經卻步苦惱懷疑過的外殼,浮沉在你的記憶長河裏。

Sunday, May 13, 2012

手信。

 

早陣子一堆長假期 (復活節 & 五一勞動節),不少人也外出旅遊去,而我這些沒錢去旅行的窮等人家嘛,能夠分享到他們旅行樂趣的,就只有一份又一份的手信。結果早個星期,在同一天內收到兩份,讓鄙人相當驚喜!

IMG_1958

這三罐曲奇,是舊同事買回來的,知道他快要去星加坡的時候,我就先下定單要一個斑蘭蛋糕 (在他面前我又真的越來越不客氣了…),結果回來跟他和另外兩位舊同事吃慶生飯,他半帶抱歉說買不到斑蘭蛋糕 (因為他衝入 terminal 之後才發現那家店賣光...),讓我感到萬個不好意思!

IMG_1971

最後他買給我們 bengawan solo 的曲奇,也好像是星加坡出名手信之一,八角形的盒子相當漂亮,抽顏色之下最後拿了一罐 corn flakes 曲奇,感覺較輕盈 (?),入口相當脆身,牛油/麵粉味老實說因為 corn flakes 的關係而不太香,不過口感不錯也稍稍拉回些分數啦。

這罐曲奇沒聽錯/記錯的話,賣坡紙 $22 (舊同事要證明他並不是故意買便宜貨來敷衍我們 XD),約港紙 $130,作為伴手禮價錢也算公道,而且那個罐子又的確漂亮,貼心的是曲奇餅其實是用密實袋裝好,才放入罐子裏,這樣罐子不用怎洗就可以循環再用了呀。

******

IMG_1973

同事早兩星期剛去完台灣,買了這包外表很華麗的牛軋糖,來自糖村,說是她朋友介紹,而她朋友一買便是廿盒,力證其好吃程度!

IMG_1974

結果一拿回家就開來吃,又真的讓我吃個停不了口!牛軋糖奶味香濃,而且相當酥軟,入面混著的果仁也還很脆身,一軟一脆讓口感也豐富起來。這裏一包 300g,大約有廿多顆,也差不多被我獨個兒吃光光了!連忙第二天跟同事道謝,她說這牛軋糖是現買現做,下單以後大約等了四十五分鐘才有貨,很新鮮。

後來在網上看,才知道這店好像很有來頭 (?),老闆曾在外國遊學 (雖然不知道跟牛軋糖有啥關係…),材料也是用外國貨云云,而除了原味的牛軋糖,還有太妃味,試了一顆,感覺像咖啡味多一點。

 

***

你們知道嗎,只要是友人們外遊後捎來的任何手信,就足夠讓鄙人很快樂。在異鄉玩樂,很自然的會忘記了香港的所有人和事,只顧 (也應該) 滿足著自己身和心。難得也有人在旅途之中記起自己,光是這份心意就應該好好珍惜了吧?嗯,忽然想起那次在台南我們用了差不多半小時來選手信/生日禮物給 J 小姐…哈哈。

新香園 (堅記) - 傳說中的蛋牛治。

 

早陣子去完大埔工作後,下一站去的就是深水埗,鄙人嘛,完全是處於未出發先興奮的狀態 (?),深水埗喎,好吃的餐廳該可以吃得死我吧???

IMG_1629

第一天來工作,早餐就來到了這家 24 小時營業的新香園 (堅記)。openrice 上十個有九個食評都是說它的蛋牛治,這次來就試試了呀。說來,早餐時分人客佔滿了整家餐廳,非常熱鬧,還剛好有人離座才能佔上個位。

IMG_1456

下單以後不用五分鐘就上桌,要了蛋牛治烘底,麵包薄身也烘得脆口,不過也因為有點薄的關係,最後被餡料汁弄得有點糊掉;不過這三文治的亮點,絕對是入面的雞蛋 & 牛肉,牛肉用上的是新鮮貨,入口有肉汁,而且分量不少,吃下去滿嘴牛肉香;蛋炒的外面有點焦,但入面竟然還是鮮嫩狀態,而且弄得較厚身,吃起來讓人很滿足。

另點了一杯齋啡,沒平時茶仔來的酸,感覺還不錯。又,這蛋牛治基本上可以很 tailor made:烘底/唔烘底/唔好烘咁燶、滑蛋/老蛋 (?)、走油/多油 etc,侍應跟水吧下單,多是用嗌的方式,光是要記 order 便是一門學問呀。

***

IMG_1572

另外一次跟同事去吃午飯,這次要了一碗豬手米,意想不到的好吃!豬手燜得非常夠火候,外皮燜得軟膩,入口黏呼呼的,帶著濃香南乳味,很精彩!肉的部分不算多,但一碗足足有兩三大塊,吃後還是很飽足。

***'

結果這蛋牛治成了我好幾天的早餐,那裏的阿姐相當眼利,第三次已經認得出我,那次在門口買外賣,阿姐想也不用想,「靚仔,蛋牛治烘底少油加齋啡丫嘛」,好堅!這份小小的貼心,也令我真的喜歡上這家店 (我唔會認係因為那句靚仔架,咳咳)

===

新香園 (堅記)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Tuesday, May 8, 2012

Simplylife The East The West

 

早兩個月和 J 小姐和 M 同學吃飯去。M 同學說大角咀會比較方便,而且有機會會遲放工,所以我們就選在大角咀開餐…而最後,最早到的竟然是 M 同學!囧

是夜選了這家 simplylife,美心旗下的餐廳,質素應該不會太差。以前試過太古城那家,名字有點不同 (simplylife bakery cafe),賣的食物這裏比較多種類,大概光看名字就知道。到達時才七時,餐廳大概半滿,餐廳有個半開放式廚房,門口也有個麵包 & 餅櫃,放著的甜品相當吸引。

IMG_1380     

J 小姐和 M 同學都相當餓,所以沙律類就要了這個辣豬、鴨肉碎生菜包,整個根本就是一個小吃類,跟沙律的關係,大概就只縏於那幾塊生菜吧?囧 我們都不太吃辣,問侍應辣度如何 (OK 這其實是個很難答的問題…) 侍應說不太辣才點,包了一份來吃,辣度比想像中來得要輕,調味不濃,倒也不太分得出豬肉 / 鴨肉的質感,除了肉末還有些薄荷葉 & 香草的東西,讓整個菜都清新起來,也提起了肉末的味道。

IMG_1381

主菜類選了蒜燒牛肉,肉質相當鬆軟,牛味一般,但生熟度剛好,入口嫩滑相當不錯,醬汁看上去像沙拉汁,但其實主要是用黃椒打成,相當有特色,配上牛肉沒想像般的奇怪,只能說是有點貌合神離 (?) 呀。

IMG_1383

這個忌廉雜菌寬麵,很明顯就是我的選擇,寬條麵灼得不錯,不太硬還有咬口,面頭灑了幾片 parmesan cheese & 薄荷葉賣相就更好。忌廉汁的分量稍稍少了一點,但煮得相當濃,每一口 (雖然,我只吃了兩口呀下) 都覺得很滑很香。稍稍不滿的是分量不大,整個意粉我就吃了兩口,其餘的就給分去了!又,伴碟的蒜蓉包相當硬,練牙力一流。

IMG_1386

餐牌上寫的是青咖喱羊架,但侍應說青咖喱較辣,最後就要了黃咖喱,這也是餐廳值得一讚的地方。一碟三件羊架,一人一件剛好,羊架肉質非常嫩,而且夠厚身,吃起來相當滿足。咖喱汁偏向香滑,相信下了不少椰奶,香料味不強,而且也不太辣,相當適合不愛辣的我們。

IMG_1388

咖喱伴蒜蓉包吃,這回的多士新鮮焗起,質素比起意粉那塊好得多,入口香脆,而且蒜茸牛油下得足夠,光吃多士已很好吃。

整晚下來人客都不太多,是個適合談話的好地方。侍應服務很不錯,有禮之餘處事也靈活。

IMG_1389

沒要甜品,謝謝你們的生日蛋糕。值得一提的,是美心集團旗下的餐廳 (起碼我試過這家還有 rice paper 也是),拿美心 / 東海堂的蛋糕切不收切餅費,其他餅店的嘛,一律收 $100…好啦即是說有天我不想吃美心 / 東海堂的生日蛋糕的話,我就不會選他們旗下的餐廳了…

買單約 $500,不貴,可以再來。

 

===

Simplylife The East The West
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3期G19-21號舖
網址:Simplylife The East The West

Monday, May 7, 2012

生活。



(photo source)

  • 友人忽然跟我說,這陣子覺得我之前快樂。嗯,原來在想通了好些人和事之後的那陣輕鬆感,的確會寫到我的臉上,也會嵌在我的話語之中。當然,在他面前,我只會說「車,見到你就自然開心架啦」之類,which,其實也是部分原因…我經常就是會說這些疑似虛偽的真心話,反正就是沒人相信嘛,嘿。

    我只是覺得緣來緣去,當我們還能在生命裏並行而走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惜當下的時光,包括那些,能夠隨意表達自己的機會 (我們都知道,不是對著每個人,我們都能想說啥就說啥)。好些說話就像蔬果,總有著期限,過了那個 expiry date 我們便沒機會嚐到當中的酸甜苦辣。當然,這世上總有人不喜歡 / 不吃蔬果…那就唯有把它們都藏起來了吧?

  • 這是我跟我表姐/表哥的友人見面時,90% 會發生的對話:
    我:喂你好呀,我係 xx (我表哥/表姐) 個表弟 dull 呀!
    友人:咦,你就係 dull 拿??聽過你個名好多次啦!你表哥 / 表姐成日提起你架
    我:係咩係咩?一定係講我細個有幾肥喇 hahahaa...

    是晚吃飯,這對話再次發生,這回的對象,是我表哥的女友的媽媽!

    謝謝你們都把我放進你們的生活之中呀。我總覺得,無論說上的是我做過的肥事 (?) or 壞事 or 生活瑣事也好,能夠出現在你們和朋友間的對話裏,也某程度上代表著我在你們心目中的位置…and i just feel so grateful about it :)

Wednesday, May 2, 2012

Pataya - 大美督的另一個午後。


IMG_1378

又是煙雨濛濛的一個下午。那時快要離開大埔工作的地方,所以就最後一擊(?) 再來大美督找吃去啦。這次等巴士的時間短一些,相對地有多些時間午飯。本來想去忠誠茶座泰國菜,不料這裏的閒日竟然也要等位,最後只好放棄,來到這家也是賣泰國菜的餐廳。這裏的裝修較忠誠來得好 (起碼有些 "懶係野" 的吊扇),只是價位也相對來得貴一點。

IMG_1372

同事著我點菜,那頓事先說明先她請客,我自然是不敢點太多/太貴的菜,這個炸軟殼蟹是她知我喜歡吃又知我唔敢叫而叫的 (嗯,好複雜的一句句子),炸衣做得乾身,而且軟殼蟹用的也算是好貨色,肉質甚厚,自然也做得不乾身。調味稍淡了一點,下多些椒鹽會較好,不過即叫即炸,熱呼呼放入口,本身就不會難吃呀。

IMG_1374

每次吃泰國菜我都喜歡點 pad thai,金邊粉炒得稍油,好處是粉條不會黏在一起,材料很多,魚蛋豆干芹菜蝦的一大堆,酸酸甜甜的很易入口,伴上花生碎就更惹味開胃。重點,這 pad thai 非常大兜,下面那張串燒的的圖就隱約可見,吃得人非常滿足!

IMG_1377

也要了半打串燒,雞/牛/豬的數量可自由搭配,我就選了每款三串,不過點菜後才想起同事不吃牛,而且也不太吃雞…囧 最後嘛,我隊了兩串牛 & 一串半雞囉咩事,唉。牛難得地燒得不錯,咬開還見不太熟,入口也有肉汁;雞串用的自然是雪藏貨,這個燒得稍乾身,肉質有點硬,配上的沙嗲醬花生味香濃,讓串燒的味道提升了不少!

另外也點了兩杯飲料,我要了龍眼冰,罐頭龍眼下得。多,配上梳打水很解暑 (雖然那天好像才廿四五度…) 買單兩百多,光是那份軟殼蟹就要 $72,這裏也有 set lunch,價位大約 $50 一客,以遊客地點來說也算是有良心。

這頓是同事請我吃的生日飯,謝謝這位在工作上似我阿媽 (!) 的同事,早陣子老油條同事退休,他所有的工作,就是由我和她三七對分,最後 schedule 也沒想像中的拖得久,是位很幫得手又好玩得的師奶啦 (?)。

===

Pataya
地址:大埔大尾督69號A地下

Tuesday, May 1, 2012

Luca – 大美督的悠閒下午。

 

繼續是大埔工作的吃吃吃。

IMG_0945

那天聽同事說大埔跟大美督路程不遠,只需一程小巴便到,於是某天便等車去吃,點知,閒日去大美督的人,竟然也載滿了三架小巴,連續三架小巴也上不了,最後見有巴士往大美督就跑上去了啦。

去到巴士總站,附近有一堆泰國餐廳呀西餐之類,沒多想之下 (午飯時間爭分奪秒) 就來了這家 Luca,那天天氣不太好,坐在室外感覺都不算太熱。

IMG_0926

點餐以後先送來麵包,暖暖的讓我有點喜出望外,麵包入口鬆軟,帶微甜,面頭灑上兩塊香草,讓包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草香,配上黑醋 & (沒甚麼味道) 的 olive oil 又真很不錯吃。稍嫌這麵包的油分多了少許 (也難怪這樣鬆軟),墊底的紙都吸滿了油,有點不太好看。

IMG_0930

餐湯,我要了紅的,味道普通。

IMG_0932

主菜嘛,同事選了 pizza,沒記錯名字大約是 "特式 pizza" 之類,材料就是看到的 peppers、onion、肉碎 、salami、菠蘿、olive 等,很大堆頭,感覺很至尊批 (?),不過餅底非常薄脆,入口像餅乾一樣,mozarella 分量足夠,連批邊也沾到一些,配著薄薄的餅底吃起來也不會太膩。

IMG_0935

另外我選的主菜是海鮮茄汁長通粉,那刻太餓的關係,結果分了一些才想起要拍照 囧 上桌的賣相比這相要好得多,而且也不欺場,海鮮不是雪藏一大包的那種,青口和蝦吃起來都有新鮮的甜味,混上香草的茄汁也能增加海鮮的食味;長通粉煮得稍硬了少許,但硬總比軟趴趴來的好。

午餐附餐飲,在同事的力勸之下 (?) 沒要咖啡要了檸茶 (邊勸邊說「又話訓得唔好又話要飲咖啡」…有時我覺得佢都幾像個阿媽,哈哈),這裏的午餐不算貴,大概是 $68/$78 一個,依不同的主菜而定。

IMG_0937

坐著談著,微風吹來,讓人感覺悠閒得不想回去工作呀。

 

===

Luna
地址:大埔汀角路龍尾村64A地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