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老細放假系列 (?)–Grappa's Ristorante

 

八月末的時候,老細一口氣放了三星期大假,捱著騾仔的我和同事們自然也心情大好起來,午飯也吃得特別輕鬆。這天約了 I 小姐吃午飯,就選在這家在鄙人心目中「好貴又好多人」的餐廳吃了。

訂了一時的座,座位稍稍擠逼,檯與檯大約一呎距離,聊天大概也會被鄰桌的人聽到 (而事實是,隔離有兩位女士午飯吹水,基本上每隻字我也聽得相當清楚…)。午餐的 set lunch 在前菜 / 主菜 / 甜品選一款,連甜品也有選擇也著實讓鄙人有些期待。

IMG_3209

前菜選了 Insalata di Verdure,就是 marinated vegetable salad 呀,pepper 浸得夠透,吃起來微爽又油潤,也吃得到甜椒的清甜味;其餘的配角有各類烤蔬菜,roasted mushroom 用的是秀珍菇一類,稍嫌香氣不太夠,茄子味道不太強,質素也只算普普通通。

IMG_3210

I 小姐選了這個 potato gnocchi, sauteed fennel, meat sauce 作主菜。鄙人喜歡吃 gnocchi,但這裏做得稍軟了一點,沒那種煙韌口感,不算出色;meat sauce 的肉末也相當鞋口,跟 gnocchi 的化學作用沒甚,整體也偏鹹了些 (不是濃味呀),水準麻麻地喎。

IMG_3211

我選了這個 pasta salad with assorted seafood,賣相相當白 (?),但食味比賣相要好,看上去沒甚味道的蝦,竟然還算新鮮,入口彈牙爽甜;青口體積太小,也煮得很老,雖然也算鮮味但真不算好吃,其餘的海鮮還有魷魚 & 魚塊,用鹽水先煮過,肉質較實,也沒甚鮮味,最欣賞的是伴了 olive oil, fennel 和少許 vingar 的蝴蝶粉,煮得 al dente 的狀態,清清爽爽,跟旁邊的 cherry tomato 也很相配。

IMG_3212

吃著談著,差不多 2pm 才下甜品,吃這甜品趕頭趕命的程度,大概從這張核突相也可見一斑了吧?在 penna cotta & warm chocolate cake 之間選了後者,巧克力味濃,質感實在,感覺其實像吃一塊暖暖的 brownie,做得也夠濕潤,也算是這個午餐的亮點,要是有球雪糕伴碟的話就更令人滿足!

set lunch 還包 coffee or tea,索價 $188 + 10%,也就是說鄙人會對這頓有點要求,但前菜和主菜都有少少失望,環境不算好,侍應的服務嘛,嗯,其中一位光速把主菜放下,再光速離去,然後我們發現放下的那份,不是我們想要的,找來找去也找不著侍應,最後,那侍應又光速跑回來,抛下一句「呀!呢個唔係你地架!」之後不好意思也沒說一句,便光速把主菜拿走…喂真係好唔專業喎。

 

===

Grappa’s Ristorant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32號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小平津。

 

跟 CW 小姐吃的生日飯,係呀,又食。這回選了這家一直都很想試但又試不著的小平津,但,這頓明明就是她的生日飯而唔係我個餐喎,嘿。即日訂座也還可以,也還好有訂座,因為我們那晚離座,竟然門外有人等位!訂了七時的座,可我和 CW 小姐那天都成了早放工的小人類,結果才六點半已經坐在餐廳。

IMG_3121

下單後來的前菜,厚切牛舌從來都是我所愛,不過冷吃又少了點牛舌羶味,不算太好吃,不過肉質還鬆軟,和青瓜一起泡在酸辣汁裏,感覺有點曖昧 (?),也許少汁一點的話會較好。

IMG_3122

南瓜沙律,看餐牌就好想吃的一道,吃起來卻稍稍失望喎,南瓜不算香甜,而且也弄得不太軟爛,吃起來有點死實的感覺。小山丘的賣相相當吸引,但食味只算 OK,還好鄙人是南瓜愛好者,結果還是把這小山丘差不多吃光光!

IMG_3124

鐵火卷,紫菜不算脆 (相片的切口也看得出來?),但 toro 剁得還細緻,分量不少,入口油香豐腴,也算是不錯吃。

IMG_3125

清酒煮蜆是壽星女親自選的,餐牌上說要預訂但即場問還是有啊。蜆的體積很大,肉質一點也不老,入口鮮甜好吃,湯底非常清甜,讓我不禁喝上了不少,可清酒倒下得相當狠,喝到最後,居然還有點醉的感覺 (!),頂。

mcdull04foodie.blogspot.com

豆腐鰻魚天婦羅,該是這裏的其中一款名物,用的是滑豆腐,跟鰻魚的質感對比更大,不過就更需要炸功,炸功不錯,炸衣輕身而香脆,在外層裹著一層紫菜對食味沒甚麼幫助,也許可以令造形更好吧?鰻魚入口不腥也沒碎骨,而且也沒一大堆鰻魚汁弄得死甜,跟豆腐非常相配,好吃。

IMG_3129

荔枝煙肉卷,也是壽星女點的,也是不錯吃,荔枝那陣子當造,入口清甜多汁,正好中和了濃味的煙肉;煙肉可以切得再薄一點,就能夠讓煙肉的香氣在烤的時候揮發出來了。說起這串,那次在備長吃過的就十分不錯啊。

IMG_3130

炸雞泡魚乾,燒的吃得多,炸的倒沒吃過,就是把雞泡魚乾炸了 (...這算是甚麼描述),炸衣也夠薄,入口甜身有咬口,該是很好的下酒菜,較特別的是 mayo 面頭灑上了一把七味粉,讓雞泡魚乾入口也甜甜辣辣的,味道也更有層次了呀。

IMG_3131

自家製雞肉丸串,好吃,混了少許軟骨,入口就更帶爽勁,燒得相當香口,也是很不錯吃呀。

IMG_3132

魚湯烏冬,也是餐牌說要預訂但最後還是要得下的食品,魚湯相當天然,喝得出沒下味精,只有純粹的魚鮮味,所以對好些人來說,這湯頭也許會有點淡 (特別是配上烏冬的話),但鄙人倒是喜歡這味道,烏冬較為粗身,質感稍軟了一點。

兩條餓鬼飲飽吃醉,買單才約四百五十,不過嘛,這頓理論上是我請 CW 小姐的生日飯,最後,我忘了帶銀包!囧 侍應勤快有禮,介紹食物也很不錯,食物質素中上,性價比高的一家小店呀。

 

===

小平津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6樓

Monday, October 8, 2012

無題。

 

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明白人來人往的意思。我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人和人之間可以如此快就建立起一段關係,更不明白有甚麼東西讓它流走,像一抹星塵,流過的時候燦爛,卻總是無聲無息的消逝。假如感覺像一道流水,假如感覺最後必然會消失,那,你可以走得慢一點嗎。你可以在離開之前先照會我一聲嗎。

我曾經很努力的想抓緊,而你一直在躲著,也一直在推開,結果我放開了手,帶著傷感,跌回時間的長河裏,順勢而下。我以為即使河水流動,我還是可以看見那個屬於你的燈塔,嗯,最後我不斷地回望,那燈塔一直再也沒有亮起燈來,就像它從來就不曾亮起過一樣。那刻,我慌亂了,像不懂游泳的小人類,沒有了指引方向的亮光,我差點溺斃在河裏。

假如感覺像一個演員,你在退場前,可以先鞠躬,讓我知道劇將落幕,然後才瀟灑離去嗎。現在的我,正在觀眾席上,找尋舞台上你的影蹤,然後我發現,舞台空盪著,不是過場,而是劇終。噢,原來完結了,而我現在才知道。

Sunday, October 7, 2012

淼川


IMG_3107

說來有趣,這家淼川,是我們同事間一直吃開的焱川的姊妹店,甫見這店開張,我們便想,下家店會不會叫森川 (賣蔬果) / 鑫川 (賣鮑魚) / 垚川 (....不知道可以賣甚麼) 呢?這家專賣刺身的店,餐牌的選擇不多,店面也不大,大約只廿個座位左右。

IMG_3112

要了份雜錦刺身定食,材料相當豐富,包括蟹棒 (雖然這不叫刺身…) / 北寄貝 / 八爪魚 / 甜蝦 / 榮螺 / 鱆紅 / 三文魚 / 赤身 / 帶子,除了八爪魚有點乾身不太新鮮 & 赤身有少許筋以外,全部的質素都還好。

三文魚用的是腩位,對鄙人來說又有點太膩,不過厚厚的吃下口又是相當滿足;帶子體積不大,但入口非常鮮甜,也是不錯吃,整碟最喜歡的刺身是鱆紅,肉質爽口彈牙,魚味也豐富,吃得出是新鮮的貨色;碟旁放著兩塊燒玉子,始終不是現點現燒,擱涼了以後玉子也有點硬,但弄得不太甜,總算吃得著蛋香。

K 先生要了三文魚魚生飯 (相照得太醜,不放上來了),一碗八大塊三文魚,才賣 $65,也不會有太大要求了吧?何況三文魚的質素,聽 K 先生說還不錯耶。

IMG_3838

過了一個月又跟 CW 小姐再吃,忘記了下單以後有前菜,這回是一件冷奴,稍硬了一點,豆味沒啥,但在淡味醬油的相伴下還算可以。

IMG_3840

這回要了蟹膏雜錦刺身飯 (對,又是雜錦,鄙人根本就是個甚麼都愛大堆頭的小人類),竟爾是意料之外的好吃,主角蟹膏,老實說下單的時候還有點怕會腥 (嗯,不要問我那為甚麼一開始又要點…),可一放入口,是不得之了的鮮甜!慘,除了鮮甜,我也找不到第二個形容詞來形容!刺身的分量相當豐富,質素也不賴,讓鄙人把這一大碗飯都吃光光!

IMG_3842

CW 小姐要了炙燒三文魚飯,看樣子有點奇怪 (?),三文魚掃上醬油再炙燒,燒得半生熟,試了少許三文魚,醬油味有點太搶,但燒過後的魚油味還是很豐腴,喜歡吃三文魚的 CW 小姐也吃得很高興的就是。

每份定食餐後還有甜品,開頭是自製的羊羹一類,後來第二次吃就成了雪米糍了,每份定食價位不同,大概是 $70 - $110 的價位,以刺身來說也不算太貴呀。質素不太差,而且人客不算多,也是可以覆桌的一家餐廳啦。

 

===

淼川
地址:灣仔晏頓街6號地下

有關記恨。嫌棄。

 

  •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很記恨的人。記憶於我,像魔咒,每遇到些快樂的體驗,伴著一起而來的是好些可怕的夢魘,那些我搞砸過的事情,那些我沒說出口的話,那些我說多了的片段,全都像洪水一樣,在愉快的當下忽然衝進來。於是我每次都叫自己要慢慢來,但就像越窮越見鬼,越提自己不要做的事情,往往最後都會做了出來。

  • 這是我人生裏最害怕的感覺:被嫌棄。與遺棄不同,嫌棄帶著的是一種看不起人的高傲,彷彿你做的一切不由分說全部都是錯的,每句話即使再小心也好,也總是給人挑剔消磨。即使你努力也好,也只能在那人的心外面兜圈、永遠走不進他的心裏去。

    我有試過被人嫌棄嗎?有,而且 from time to time 這經歷就會在我的生命裏出現,呼應上點,每一個嫌棄過我的人,我都有著相當印象,嘿。當同一件事一再出現,我開始思考,這是否因為自己的性格太不自量力而變成這結果。

  • 何時我變成這樣呢?最近的那次,大概是今年年頭的時候吧。那陣子,被嫌棄的感覺非常非常地強烈,強烈到是它佔據了我生活的每個角落。就像跌進一個沒人看見,也沒燈光照著的深谷裏,而有好些時候我竟爾沒有想過走出來。後來我終於有動力再爬起來,那時候我好想拾回那些,散落在人生不同角落的自信和信念。我好想找人幫忙,但我不知道有誰會有閒情有時間有心機,來理會我這個麻煩的小人類。

    然後我發現,要把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減到最低,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分散投資。這是個保護自己的方法,只是有時候我不禁在想,當你再也不能投入了解別人的心,再也沒那種期待被了解的心境,到最後我也會嫌棄自己的吧?

Tuesday, October 2, 2012

Hooray Bar & Restaurant


IMG_3063

跟同事們慶祝 CW 小姐的生日,CW 小姐指定要這家餐廳,還指定要坐 outdoor 位置,結果八月初仲夏,傍晚七時我們就坐在這裏的露天位,吃著一個熱辣辣晚飯。我們這晚佔著 dinner table 最近維港的一張,再往外就是一列 for 喝東西的沙發,這照片就是從餐桌往維港方向拍照再 instragram 一下啦。

IMG_3046

坐下的時候餓到想咬人,這個麵包籃就成了鄙人的救星,麵包全部都有先預熱,最喜歡的是遠處那款小軟包,外形小巧,入口甜身帶牛油香;focaccia 的香草味足夠,稍嫌不夠鬆軟;grissini 烤得香脆,入口也滿有麵粉香,也是鄙人喜愛的一款。

IMG_3053

來到正餐,appetizer 選了個蕃茄芝士沙拉,沒記錯的話那陣子用的是 burrata cheese,感覺較 mozarella 細滑,但印象最深刻還是厚切蕃茄,鮮甜多汁,非常新鮮,只嫌分量不太夠,反倒是 basil 的分量有點下得太多,甘苦味有點太搶,讓味道不太平衡。

IMG_3055

和牛 burger,上桌就是這樣的狀態,是夜我們四人,想請侍應把 burger 切成四份再上桌 (畢竟用餐刀把 burger 分體,會讓 burger 成了面容扭曲的狀態),可侍應叔叔一句就 ban 落來「唔得喎!」,fine,就讓它面容扭曲吧,唯有。

食味其實還好,麵包烘得焦脆,塗了牛油來吃不會難吃到哪裏去,燈光關係,看不清漢堡扒其實是否全熟 (!),不過弄得厚身,感覺肉汁還好;擺盤關係,芝士上桌時已是乾硬化狀,失卻了半溶的口感;煎蛋和煙肉,全都是配角…對啦,這份漢堡基本上我都是逐件材料吃的,沒法啦面容扭曲之後,很難把眼耳口鼻拼回來嘛。

IMG_3059

grilled rib-eye,試了一小塊,指明要 medium well,來到還算對辦,而且牛扒的質素也不錯,入口嫩滑,烤過後也滿有肉香,不錯吃。伴碟的有一小砵薯蓉,打得極細滑,好吃,不過每人分吃了…大概兩口吧?

IMG_3060

香蒜蜆肉扁意粉,蜆肉體積相當巨型,而且肉質爽甜,扁意粉灼得剛好,被蒜茸炒得乾身香口,爽爽滑滑的非常不錯,餐牌寫明會有點辣,可入口又一點辣味也不覺,也適合我這不吃辣的人。這個是我們一致讚成的 best dish for the night!

主菜吃到這裏,送禮物 & 拍照一大輪後,才上來甜品。

IMG_3065

扮揀了一輪之後,才叫侍應把這個早在訂位時已下單的甜品送上桌,簡單的 warm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每人一小口的,吃得滋味,分量小到,我吃完也忘記味道是怎樣的了!囧

景色漂亮,食物的質素也算不賴,不過侍應質素有待改進,就如鄙人下單才方知自己的英語有多爛,因為侍應對於我的每一隻英文字也聽不懂!慘,連讀 rib-eye 也不能讓侍應聽懂,我應該回去讀小學一年班吧?後來另一位侍應,問也沒問便把還有麵包的 bread basket 收走,截也截不住,叫回,他也不好意思把放在 dish tray 上的麵包籃拿回給我們啦還好 (最後拿了一籃新的),不過就反映了侍應極度唔夠細心喎。

價位嘛,老實說是有點 over-priced,那個 warm chocolate cake 才掌心般大,賣過百;平均每份主菜 $200 (要記住四人分吃,每人大約分吃到三口分量啦),cocktail 相對值租,平均 $80 一杯也是正常價位,anyway 買單約 $1200,雖然服務 & 價位方面有改進空間,但那晚還是吃得好高興(也拍了好多好照片)!(遲了很多) 的生日快樂啦 CW 小姐!:)

 

===

Hooray Bar & Restarurant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5樓P502號鋪

Monday, October 1, 2012

無題。

 

TreasureMap

假如生命的版圖可以用一個又一個的島嶼來區分,這陣子我該是獨個乘船,由熟悉得不得了的地方,走進一個陌生國度裏。那裏的人,有好的,有更多壞的;有純粹的,也有更多有機心的。憑著直覺一直的在那裏遊竄,路過的每件物事,都相當 dynamic,我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當成那裏的一個過客,還是嘗試投入了解;我只知道我在那裏遇見的,大多也是偶爾才來一趙,呼吸一下自由空氣;他們終究會回到自己的島上,過著那截然不同的生活。

有時候我問自己為甚麼要把自己放逐在這裏,然而我一直知道,時間會磨滅意志,既然你一直知道你要來,那倒不如襯現在,乘著那陣勇氣,出外探索那無邊無際的世界去。

只是在陌生的環境裏,不安感油然而生,也許是因為遇見一些你從沒見過的人/說話/經歷;更也許是因為你看著自己的改變,大得不太能夠辨認出自己。然後總有些時刻,不安感強烈得讓人好想大哭大叫,好想回到自己那個安穩而舒適的島,讓人想黏著那些你最信賴的友人,幹啥也好,只要你看見他們一眼,看著他們的微笑,你就會感到無比安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