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La Cantoche.

 

位處上環的一家賣西餐的店,cantoche 據聞是 "canteen" 的法文,所以氣氛也是相當 casual。訂座的時候有點忙亂,來到才知道要八點交檯,我訂了七時的座,一個鐘要吃完也有點難度吧?更甚的是那晚是跟某友吃飯,某友慘情地要 OT 結果要遲廿分鐘才到,四十分鐘一個晚飯也實在 casual 得有點過分…最後還是解決得了,那幾位半唐番侍應的態度也著實不錯。

IMG_4431

在等某友的當下,餓到忍不住先要了這個 goat cheese spring roll salad,goat cheese 以前沒吃過,沒想像中的那樣羶,但比起一般 milk cheese 味道還是較濃烈,炸得香脆,還帶點流心,吃得人相當愉快;salad 色彩繽紛,光看就賞心奪目,雖然沙拉汁不多,但蔬菜爽甜,也稍稍補救一下呀。

IMG_4433

早說是餓到想暈,結果在餐牌上看見這份 Le Mac Cantoche Burger 便思前想後的點了下來 (皆因鄙人怕肥...),嗯,還好 burger 的分量不算太大。main dish 的伴碟可選兩款,其一是炸薯波波,熱呼呼的,薯味不多,外脆內軟本身就不會難吃到哪裏去。

IMG_4437

patty 厚身,煎得稍熟了少許,肉汁不算太多,還好有中間的 gravy 補救一下,令 burger 不致太乾身;半溶芝士足有兩大塊,即使 patty 夠厚還是吃得出 cheese 的鹹香味道;包身烘得外脆內軟,也成了整個 burger 的亮點。

IMG_4436

另外一款伴碟,要了 ratatouille,蔬菜燴得非常香甜入味,好好吃,難得的是各款蔬菜 (e.g. 茄子/蘿蔔/青瓜/洋蔥) 都能夠保持本身形狀,吃起來較方便。

IMG_4434

某友選的主菜是 homemade breaded fish,比我的 burger 還要遲才上桌,fish 用的較薄身,但炸得還是多汁嫩滑,炸衣酥脆而且不厚,相當有水準!配菜的 cheese macaroni 倒做得不大好,吃起來沒甚味道,只比「白烚」稍稍多了份香草味,拉低了整道菜的分數耶。另外一款配料某友也是選了 ratatouille,我們都習慣 side wish 多叫數款來試,但這菜在餐牌看來實在吸引,所以我倆都點了,也真的沒點錯,哈哈。

IMG_4441

沒甜品不能過活的我 (!),餐後侍應介紹這店的甜品後,我和某友都選了這個 nougat ice cream 作結,下了些 m&m 在面頭,賣相討人喜歡,入口倒沒想像中那樣似鳥結糖,雖然還是帶甜甜的牛奶味 & 香脆果仁,但吃起來還是像 macadamia nut 味道的雪糕多一點,不過還是好好吃呀。

差不多八時半離開,全店滿座,門口還有一兩張檯在等了啦,地方有點難找,可在後巷開店,又真別有一番風味,忘記替店的環境拍照,不過也真的好喜歡這裏的隨性氣氛。要了支有氣水,買單約 $450,全店不設加一,也是很值得來的一家餐廳呀。

 

===

La Cantoche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27號地下 (門口在華里那面)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Yuyu sushi.

 

某個星期 W 同學大駕灣仔來 training,於是就選了一天跟他和 M 小姐吃飯去啦。一直沒吃過這家 yuyu sushi,聽同事說不錯吃,於是連忙訂座。訂了一時,可 W 同學 12:45 便去到,而重點,是過了一時才有位,客人真的多得很。

IMG_4420

下單以後送來前菜,這沙拉分量小巧,但蔬菜新鮮,車厘茄爽甜多汁,簡簡單單的不錯吃。

IMG_4422

選了這個炙燒三文魚併三文魚子及海膽飯,分量相當大,三文魚炙燒過後魚油的味道較沒燒的香;三文魚子咬一下,鹹香魚子味在口中爆發的感覺讓人滿足,分量也相當多;倒是海膽分量小小的,但相當新鮮,入口鮮甜,沒惱人的腥味,以 $120 的價位來說是收貨有餘!

IMG_4423

W 同學要了牛肉烏冬,聽他說不錯吃,試了一片牛肉,灼得剛熟,用的也不是一般的肥牛,入口還有肉味,有驚喜喎。

IMG_4426

M 小姐的銀鱈魚西京燒等了好一會才來,也試了一小口,魚肉結實嫩滑,魚味/魚油味倒不算豐富,味道有點單調,伴碟的炒什菜也只算是普通,不算是太出色的一道呀。

IMG_4424

除前菜和主菜外,午餐還附麵豉湯,下了大蜆來煮倒是有心思,而難得的是大蜆沒沙之餘也非常鮮甜,連帶麵豉湯也好喝起來,結果平時不喝麵豉湯的我,也足足喝了兩碗。

這裏的午餐價位約 $100 位,價錢跟質素成正比,特別是刺身一類,所以也難怪人客多得不得了,可以再來的餐廳呀!

 

===

Yuyu sushi
地址:灣仔船街 3 號地下

一堆零堆。


IMG_5561IMG_5570IMG_5588

  • 總感激著生活裏待自己好的人,雖然鄙人是個低能仔,但對於真心/不真心的好,卻總有著微妙的直覺。謝謝那些會暗地裏記下我說過的話的人、那些即使飽到上心口 & 冒著肥十磅的險還是會跟你吃甜品的、那些跟你說真心話的、那些會替你料理好一切麻煩事情的人。嗯,我總很感激我們那些愉快的相處時光。

  • 偶爾有點覺得自己不知在幹啥。每天都在想自己做的事情對不對,然後每天又為自己在想的事情而感到有點後悔。那感覺就像利用著別人對你的信任,然後在為自己的任性而找原因。我又開始觸摸不到自己的感覺,就像把手伸進無底洞裏,你很想抓住些甚麼,最後觸著的總是自己的掌心。你越是專心,便越是失落,彷彿看著一份不懂的試卷,你越是用心的想答案,最後總是想破頭也想不到,而落得自我怨憤的下場。

  • 某天去了大角咀跟友人吃飯,在他家樓下的兩家小店買外賣上他家吃。好喜歡這些小店裏的互動,友人與老闆們打成一片,他們熟悉得一個程度,是友人可以打開收銀機自己付款再找贖,而老闆可以不看一眼;是原本一盒的炒飯結果因為友人「有朋友黎」而炒了一盒半出來 (吃到我想死,雖然好好吃);是可以店內只有客人看鋪,而老闆娘會走去街市買食材。那是一個很小的角落,但那裏的人情味,大得當下我回想起來還是感到有點溫暖。又,那兩家小店,小到連 openrice 也沒有,只能說真的很小啦 (?)。

Sunday, December 9, 2012

Factory 99.


IMG_4373

和 D 同學的晚飯。那天我在觀塘上課,他又在觀塘上班,於是就順道約他在觀塘吃飯去。這餐廳沒改錯名,也真在工廠大廈裏,六點過少許便到達現場,竟爾也已經有兩三檯客,吃到最後接近八時,也是全店滿座的狀態。

IMG_4376

要了兩份 set dinner,先來 parma ham salad,分量小巧,但蔬菜的種類也有兩三款,lettuce / sprouts / baby spinach 也有,新鮮爽脆,只是個人觀感問題,不大喜歡下的是 thousand island sauce,稍稍掩蓋了蔬菜的味道。parma ham 味道正常,質地不太乾身的就是。

IMG_4378

這個芝麻軟包,先預熱了才上桌,入口鬆軟,甜甜的非常討好,特別是餓到快要暈的鄙人,湯還未上,包已經幹掉了!

IMG_4379

mushroom soup,蘑菇的香氣不算太濃但足夠,也弄得相當稠身,是意料之外的好喝。

IMG_4381

我要了這份寶雲酥羊架,下單時點了五分熟,生熟度掌握得不錯,肉質非常嫩滑,羶味不強,但閉上眼還是吃得出是羊肉 (?),外層的 crusts 焗得香脆,味道沒啥,純粹是增強口感,也保存著羊架的肉汁。薯條粗身現炸,怕熱氣不敢吃太多,不過整道菜下來最不喜歡的是 gravy 下得太多,汪洋般的 gravy 有點搶去了整道菜的味道呀。

IMG_4383

在我的慫恿下,D 同學要了這份鵝肝併牛柳,試了少許鵝肝,煎得外脆內軟,香氣相當誘人。

IMG_4388

set dinner 包甜品,這個 creme brulee 弄得不錯,上桌時熱呼呼,蛋香不算濃但做得相當滑身,假如面頭的焦糖再弄得焦一點就更好,不過話雖如此,D 同學吃得非常滿意,還想叫侍應姐姐再拿一杯給他 (!)。

也許是我們吃的時分,人客還不太多的關係,環境沒想像中的嘈吵,我們坐在六人大檯上,可整晚也沒有侍應把我們的桌分給別人,也讓我們坐到地老天荒也沒催我們走 (我們足足坐了兩個半小時耶),set dinner 的價位百多至二百也有,這晚每人吃了差不多 $180,以質素來說也是值回票價啦。

IMG_4392

飯後大家都意猶未盡 (其實只是我一直嚷著要再吃甜品),於是再到葫蘆館隊多碗薑汁撞奶才走,薑汁夠辣,也吃得到奶味,非常滿足的一夜!

 

===

Factory 99
地址:觀塘巧明街99號巧明工廠大廈1樓A室

葫蘆館
地址:觀塘通明街 7 號地下

La Cucina Italiana.


IMG_4227

和友人 V 的第一頓晚飯。選址在這家在 QRE 的餐廳,V 先生訂了七時半的座,可餐廳的人找了好多好多遍,還是找不到他的 booking,還好那晚的人客不多,還有兩三張空桌,結果 walk in 的也有檯。

IMG_4228

也許是桌椅用的是深色木的關係,總覺得這裏的裝修帶點中國風 (嗯,還真有點像酸枝木),椅子也是木造,很重,不過坐得還舒適,唯一不太喜歡的是桌很長,談起話來有點不太方便。

IMG_4231

那晚 V 先生遲收工,邊吃麵包邊等他,這個類似 amuse bouche 是 tomato salsa on toast,tomato 切得有點太大顆,不過入口香甜,配上辛辣的生洋蔥,相當開胃。

IMG_4235

另外還有一小籃麵包,配著 garlic olive oil 來吃,雖然麵包又冷又乾,但 garlic 的香氣非常吸引,結果還是吃了兩片。

IMG_4233

seafood salad,面頭的海鮮先稍炒過一下,讓海鮮的香氣都揮發出來,種類也不錯,魷魚、青口、魚塊、蝦等一應俱全,難得的是海鮮用的都該是新鮮貨,雖然體積不大但入口還吃得出甜味。墊底蕃茄是看得出的大件,新鮮多汁,配上 balsamic vinegar 和下層的生菜一起吃,非常清爽,弄得不錯的一道沙拉。

IMG_4236

parma ham & mushroom pizza,pizza 的餅底薄脆,醬料不太多關係,也吃得出麵粉香氣,倒是稍稍乾了少許,又,不喜歡下太多的 olive oil 在 pizza 上面,讓 pizza 有點像油浸一樣,讓賣相也稍稍扣了分。不過 parma ham 的分量相當多,吃得人非常滿足,mushroom 的香氣在焗過以後也能夠盡情的發揮,以食味來說的確也是不錯。

IMG_4237

pasta 要了簡單的一道 chili & tomato speghetti,蕃茄沾得均勻,帶微辣很能引起食慾,香草的香氣也相當吸引,不過意粉煮得軟身了少許,那不論配角做得多好,這道菜本身就扣了很多分呀。

一道 appetizer + 兩個 main 竟然餵得飽我 (?),也說明了這店的分量不小,買單約 $450,食物水準有高有低,不過服務方面,除了訂位有點甩碌以外,其餘時間也是正常勤快,沒特別提醒要 tap water 端來的也是暖水,也是相當細心呀。

 

===

La Cucina Italiana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 號QRE Plaza 21-22樓

Limehouse.


IMG_4257

這家英國風的店,是我和同事 M 小姐十月初的午飯…還好味道還不錯所以還令鄙人留下相當印象。之前試過訂位,即日訂不了,但這次只有我們二人,訂位也許容易得多。這店共兩層,樓上閣樓約十多個座位,樓底較矮,加上用了很多木材裝修,所以也有少少少嘈。

IMG_4243

要了兩份 set lunch,先來這 potato cream soup,薯蓉打得細滑,入口帶稠身,香味稍欠,卻相當頂肚,所以也沒喝多少免得浪費 quota 了啦。

IMG_4244

IMG_4250

M 小姐要了 cheese & ham on toast,兩大塊 toast,中間夾著 swiss cheese & 三大塊 ham,沒看錯,是三大塊!看似不太 heavy 的這道菜,最後就是這三塊 ham 讓 M 小姐吃不完!說回來,半溶的芝士香氣在口中爆發,加上鹹香火腿 & 烘得香脆的 toast,是沒可能不好吃的吧?伴碟的 chips 相當粗身,薯味不重但現叫現炸,也是香脆可口。

IMG_4246

IMG_4248

我要了份簡單的 linguine carbonara,上桌的時候不禁叫了一句「傻的嗎」(!),份量真的是出奇地大!下了很多很多 cream 來煮,所以是非常滑身,也不免有點膩,煙肉和洋蔥的分量也恰當,難得的是煙肉煎得相當乾身才做這 carbonara,吃起來香脆,跟 cream sauce 配起來也相當特別;linguine 爽滑 al dente,而且也很沾汁,加起來就讓人吃得非常滿足了。

IMG_4253

餐後另選了這裏好像很著名的 lemon tart 作甜品,M 小姐嫌太甜,可鄙人就是喜歡得不得了!我大概快要成為一個大肚婆了吧??lemon custard 弄得較酸,正好稍稍中和剛才 carbonara 的膩滯,而且也弄得滑身,相當不錯吃,餅底較薄,而且也滿有牛油香,脆度亦夠,配上旁邊的 whip cream 令整個甜品的 texture 更為 smooth,喂,真係唔錯喎!

餐後要了杯咖啡作結,買單約 $200,以附近餐廳的價位來說不算貴,而且食物也的確好吃 (是因為我們在閣樓關係所以上菜比較慢),侍應也服務殷勤,很值得再來的餐廳呀。

 

===

Limehouse
地址:灣仔船街35號地下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片段。

 

IMG_5293IMG_5343IMG_5357

  • 這樣又是一個星期。這陣子的生活變化翻天覆地,遇見了一個我沒想過會遇見的人、吃了好好吃的芝士火鍋;跟舊友人聚舊,跟新友人相識,收到了好些生活小驚喜、製造了好些驚喜…充滿著喜慶氣氛的一個星期 (因為我表哥結婚,好開心!)

  • 這陣子在粉嶺上班。也許是同一份工作做得太久,以前要去這著天涯海角的地方 (e.g. 上水/邊境/荃灣/機場 etc) 總會有點興奮感覺,但這回去了幾天粉嶺,每次都只覺得好疲累…也許那是一個對我來說沒甚驚喜的地方;也許是每天都走在那些不太繁忙的街道讓我有點覺得冷清;也許是天氣。習慣了人多的地方,再加上這陣子很欠缺安全感,回到市區那陣吵鬧竟然讓我有點平靜。而天知道我平時最頭痛的,就是面頭洶湧的人潮。

  • 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包括現在的生活方式,偶爾你覺得很想停一下,但腳步稍停,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衝進一架火車上,停不下來,更是往前疾走,飛快的把你帶離現在,送往未知的遙遠未來。你以為很久很久才會發生的事,在火車的帶領下,很快便到站。你彷彿還未準備好一切,便要半推半就的下車。那裏荒涼一片,只有那個人一直在等你,像守護著一樣。然後你想,站在這裏的,究竟是要來保護,還是要來傷害自己。但你沒法選擇,只能投靠那人,同時在那荒漠裏慢慢守候,等著下一班火車的到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