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試過這種感覺。像一條玻璃樽裏的魚,你在我的目光下游走,魚鱗折射著陽光,令人目眩,我知道把你拿上手的話你必定無疑,所以只能慢慢地等待,等待你有天會走過來,讓我看一眼。我暗暗地祈盼著這天會快點到來,然後你用著閃電般的速度,游過來,凝視著我,像看著兩顆彩色水晶球;而我,也凝視著你,像看著整個斑爛的世界。後來你嗅到樽的另一邊有食物,你慢慢地後退,沒留下片言隻語,忐忑不安又不知所措的我只能慢慢等待你再次轉身的一天。
寫到這裏,忽然想起這個故事。
我的思考果然還是很亂來。
很久很久沒試過這種感覺。像一條玻璃樽裏的魚,你在我的目光下游走,魚鱗折射著陽光,令人目眩,我知道把你拿上手的話你必定無疑,所以只能慢慢地等待,等待你有天會走過來,讓我看一眼。我暗暗地祈盼著這天會快點到來,然後你用著閃電般的速度,游過來,凝視著我,像看著兩顆彩色水晶球;而我,也凝視著你,像看著整個斑爛的世界。後來你嗅到樽的另一邊有食物,你慢慢地後退,沒留下片言隻語,忐忑不安又不知所措的我只能慢慢等待你再次轉身的一天。
寫到這裏,忽然想起這個故事。
我的思考果然還是很亂來。
那天晚上試禮服 (嗯,十一月尾要穿的禮服,十月尾才匆匆忙忙的去做,我還真是無得頂),試身過後,就跟表哥 & his 女友來到這家一直都很想試的餐廳吃飯了!試過打去訂座但沒人聽,那天周五,結果來到餐廳,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我們坐的那張,其實是張可容納十二人的大方桌,我們仨嘛就佔上了其中一角,嗯,吃起來也真有點奇怪的。
坐下不久就送來前菜,椰菜沙拉沒甚看頭,椰菜味淡,沙拉醬也下得不多;酸蘿蔔倒是爽口醒胃,帶稍稍的生蘿蔔腥氣,也許醃多一點的話會更好。
等表哥來才下單要東西,這家餐廳主打吃炸雞,於是在辣味和葱油之間選了後者,新鮮即炸,皮脆肉嫩,咬下去雞肉的肉汁相當豐富,好吃!葱油混有些麻油和醬油,讓炸雞的味道更豐富,而且大葱吃下去很爽口,混著的大葱味也很能解炸雞的膩。又,這盤炸雞的分量大得像鯨魚 (?),吃了兩件經已飽了大半,最後還得用「猜輸o個個食左佢」的方法解決這盤炸雞呀。
另外點了海鮮煎餅,葱的分量不多,蝦的體積相當大,也新鮮彈牙,不是一般吃慣指甲般大的蝦毛…煎餅的外面較薄,中間偏厚了一點 (但也未到一口粉的狀態),所以也稍有點膩,煎焦一點的話更香口也會更好吃呀。
連兩杯飲料,買單約四百多,又飽又滿足的一頓!
===
李家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84號金閣大廈地下
有關人。
未去之前對那裏的人還有點戒心,畢竟經濟還未發達,人們為了不同目的也真的可以很不擇手段 (就算香港都係啦)。結果是,小朋友很多,而家也長得天真無邪,但心裏一定很古惑也很懂走位,因為他們大部分才四五歲,已經識用十國語言來拉遊客賣紀念品…中文唔答,轉韓文,再轉日文,直到我們用英文回答他們才再用流利英語,再 sell 一次!很誇張,看見卻有點傷感,特別是,當香港的小朋友,四五歲仲要賓賓用鈫剪剪野食,就覺得這裏的小朋友真的世故得很。
又,這裏的小朋友也許是人在江湖,對周遭環境非常敏感,包括相機…這回旅行,有不少時候都是用 iphone 拍照 (原因有機會再寫,總之就是低能到癲),才稍稍移動電話來構圖諗住偷影,他們就已經轉過頭來笑晒仲 V 埋手添!好堅!也難得地流露到童真一面喎。
大人嘛,英文程度反而相對不太好 (?),酒店職員是職業需要,但旅程當中,我們大都是用 tuk tuk 代步 (除了在吳哥遺跡堆中之外),tuk tuk 司機的英文真的聽死人,最熟也說得最好的,大概是數字,純粹是為了講價用途。不過本性相當單純,說一不二,試過有兩次我們約了 tuk tuk 司機一早到吳哥 / 機場,即使他人來不了 (大概是因為接了單更大的生意),也會叫他的朋友來載我們。嗯,沒放鴿子也算是他們的職業道德之一啦。
早陣子師奶同事拿長期服務獎,當然要大事慶祝一番,又,這師奶同事向來相當幫手,做事也勤快 (又或是說,識走位),所以一早也想請她吃一頓了啦。那時在九龍城工作,她說起這裏的菜做得不錯,所以也就跟她來吃了啦。
來這裏吃的原因,全因為她說這農夫包好好吃,好吃到讓她有點念念不忘云云。但這些手工菜,下午時分客人多不知道有沒有做,所以一入餐廳便衝到收銀處問侍應,侍應好像有點嚇倒了 XD 結果這農夫包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來,也是即叫即焗呀。
為甚麼會對這農夫包念念不忘呢?因為它是麵包咖喱蟹啊)))))))) 光想像就知道會好好吃了吧?農夫包挖空中間,然後填滿咖喱汁 & 蟹,臨上桌前再把農夫包焗脆,包中間吸了咖喱汁,香軟好吃;外層香脆,咖喱汁椰奶下的較多,入口帶甜身,下香料味不重,下了蛋絲也令咖喱汁更香滑,跟麵包非常相配,結果這邪惡又好吃的配搭,讓我吃了大半個農夫包,沒誇張!
蟹也好吃,要了小份的,但分量還是相當多。用的是越南蟹,肉質結實,肉不算太甜,但一百多元的咖喱蟹也真的是收貨有餘了。
越式炒雜菜,大概是下了些魚露,偏鹹,但也純粹是想有個菜才要,鑊氣不重,普普通通啦。
軟殼蟹米紙卷,噢,又係蟹…軟殼蟹炸得香脆,也沒吃到一口粉,倒覺得有點太油,炸功不算了得,還好有粉絲吸了些油,再加上冰凍生菜,感覺才沒那麼膩,配上魚露同吃,也吃得出陣陣清爽感覺。
這頓讓師奶同事吃得相當滿意,價位相當親民,買單二百多,晏晝無啦啦衝去吃麵包咖喱蟹的,全場只有我們這桌,嗯,師奶同事笑說我們真的快要吃到痴線,哈哈。
飯後在九龍城附近遊盪散步,才第一次來到九龍仔 (我知有個球場,但畢竟鄙人是個不會踼波的死肥仔啊),那天陽光普照,也令人心情好起來,聊得相當愉快的一個下午。
===
永珍越南食館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那天和 G 小姐 & Y 小姐晚飯去,原本打算去佐敦太平館,那天是星期日,打去訂位的時候,答話旳大叔還說「六點半黎應該都 OK 有位」,誰料 6:15pm 到達,經已是人頭湧湧等廿張檯的狀態。那晚 G 小姐要早離開,所以就「求其搵間」沒甚麼人的餐廳吃飯去。
這家餐廳大約廿個座位,餐廳的大牆上掛住塊黑板,寫著是日精選生蠔 / 海鮮等等,不過是晚我們都沒要海鮮啊。
煙三文魚凱撒沙拉,分量兩個人分吃會剛好,三個人吃就偏少了,三文魚吃了兩絲,感覺不到味道,蔬菜新鮮,沙拉醬也拌得均勻,最有印象反而是面頭那塊多士,香脆得來帶濃厚蒜香 (黑色那些沒記錯的話都是蒜蓉啊),好吃。
香煎鵪鶉蛋蕃茄沙沙配香草多士,那時看見名字覺得相當吸引,後來看回飲食網站才知道是這裏的其中一款招牌菜。鵪鶉蛋很少吃煎的 (通常都是白烚),煎起來蛋味又真的好像較突出,而且賣相也很漂亮;下面的蕃茄 salsa 切細緻,吃起來不會太狼狽,簡單的混了 olive oil & herbs,更突出了鵪鶉蛋的味道。底層的法包多士倒被蕃茄的汁浸濕了少許,有點過軟呀。
黑松露鮮菌露筍扁意粉,(原來) 又是另外一款招牌菜 (雖然打錯了字,嗯),倒也真的做得好吃,黑松露醬向來被我以蘑菇醬看待,下的分量不少,mushroom 的味道相當濃厚,扁意粉灼得剛好,下了鮮菌和露筍也令意粉的質感沒那麼單調,簡單又好吃的一個意粉。
煎羊架,要了五成熟,生熟度也算掌握得不錯啦,一碟才兩塊,所以也沒試著多少,肉質細嫩,稍嫌不太夠羶,也許是來貨的關係了。反倒是旁邊的薯塊/薯蓉相當好吃,薯蓉混著粒粒薯塊,稍稍煎過令這 side dish 更香口,也是廚師的細心位。
主菜就吃到這裏,嗯,夠飽未?未架,不過兩位小姐都嗌飽也就沒再追加,倒是那時餐廳新開張,在 facebook 上 like 了它們的 page 的話可以有一球雪糕,沒記錯是自家製的,這球是 coffee,味道不太濃烈,做得也夠幼滑,不錯吃。
又,這個 facebook 的 like 是真心按的,食物不錯也看得出廚師的心機,價位中上,但兩人來吃的話把情調也算在來,其實也物有所值 (既)。買單約 $500,可以再來的一家餐廳呀。
===
Corner Seafood & Oyster
地址:佐敦茂林街16-18號茂林商業大廈地下
早好一陣子在九龍城上班,其中一位同事是潮州人,說這家潮州飯店很正宗云云,於是某個下午就特地來吃了呀。以前吃過一次晚飯,感覺還滿不錯吃,這次午飯時間來,人客不算太多,大多也只是吃碟頭飯。我們三人就分別點了些小菜吃了啦。
潮州鹹雞,雞不算肥,皮下脂肪不多,可雞味在鹽醃過之後變得更濃,雞的肉質也變得有彈性,除了胸位肉質有點硬以外,整碟東西沒甚麼可挑剔的地方,好吃!
煎牙帶魚,也許是沒想過會有人點的關係 (?),下單才即叫即製,煎的時候香氣撲鼻,非常吸引,但老實說肉質有點粗,沒想像中的好吃,魚皮香脆,但也稍鹹了一點,也許配粥吃會比較好?
沙爹牛肉炒芥蘭,牛肉不是好貨色,被鬆肉粉醃走了大部分的味道,芥蘭正常,沒炒得過軟,也沒澀味,最最最出色的是沙嗲汁,香濃不過膩,入口滿有花生香,明知很胖還是吃了很多,哈哈。
這天沒要蠔烙,要了這份鮮蝦水瓜烙,又是鄙人好愛吃的一道,雖然煎得稍油,但水瓜的爽脆感和薯粉的軟糯構成了很好的層次,水瓜的分量也不少,沒有欺場,也下了些腰果增加口感;調味不多,大多只靠著蝦的味道,也難得的蝦的質素相當不錯,爽口也有鮮甜味,配著少許魚露吃也很不錯。
主吃就要了一窩蠔仔粥,蠔仔鮮味,但也許是開始飽的關係,倒寧願不要下太多飯來煮粥,吃到最後米吸了水,就變得吃來吃去也吃不完,哈哈。
單尾有甜品,是意想不到的糖漬苦瓜,入口冰冰涼涼,甜中帶甘,口感非常爽脆,好吃!
買單不用三百,便宜也好吃的午餐,侍應多是潮州叔父輩,說話大聲又唔代表人地無禮貌喎。
===
南記飯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4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