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零碎。

 

IMG 1929

  • 有時候好害怕失去對身邊事物的敏銳感覺。有時候好害怕對身邊的人和事失去興趣。這感覺讓我認為自己對世界開始脫節,也讓我跟茫茫人海裏的甲乙丙丁毫無二致。也許有天一個招牌跌下來會砸死數十個我也說不定。我經常都提醒自己別要變得太遲鈍,畢竟後知後覺的挫敗感,就像用電鑽鑽進腦袋一樣,尖銳而不能挽回。


  • 好想運動。旅行後整整脹了一圈,好恐怖 (咳,旅行時的食量比獅子還兇狠,其實唔脹一圈也許仲恐怖⋯)。這陣子想了很多不應該想的人和事,而跑步就正是讓身體和心靈排毒的過程。有時候越是壓抑的想法,便越是有實行的念頭;即使面前是個懸崖,即使你知道自己有八成機會粉身碎骨,你還是很想為著山的另一頭、那一道漂亮的風景而義無反顧走過去。


  • 這些天又再一次證明了,跟別人的對話越多,你就越體味到自己的轉變,不只是語調,更是思路上 & 心態上的調整。例如,漸漸地我對好些人失去了信心和耐性;又例如,我開始越來越接受現實裏自己的渺小,像水裏的一粒分子,我只會被洪流吞沒而不能改變甚麼。我不會把這視為成長,畢竟成長不會讓人增添無力感;也畢竟成長像緩緩的斜坡,總是讓人在不知不覺之間,爬到上天給你的高度而不自知。

Thursday, May 2, 2013

GURU.

 

IMG 8014

在中上環工作的那段日子,早已說定要和表哥吃一頓,最後就和他&表嫂在這家餐廳落腳。餐廳在伊利近街,就在玉葉甜品再走上少許。午飯時分來到,但整家餐廳一個人都沒有,大概主要是做晚市吧??

待得他倆來到便點菜,lunch set 基本上是 appetiser +餐湯 +main +vegetables +naan bread or 白飯 +飲料,光看文字就覺得分量相當豐富呀。
 

IMG 8015


appetiser 和湯一起用長碟上,感覺精緻一點 (假如無啦啦有一件炸物用隻碟上感覺就真有點孤獨) (?),appetiser 是 potato & spinach cake,炸得外脆內軟,薯仔質地較軟糯,菠菜的存在感倒不算太強;湯沒記錯是 lentil puree,這豆湯做得稠身而不膩,入口帶少許豆青味。


IMG 8019

三人也就要了三份 main 分吃,這裏是其中兩份,有四碟的原因嘛,就是一碟 main + 一碟 vegetables 的搭配呀。綠色的那三塊是 grill fish,用的是 mackeral,吃起來無骨,而且燒得比想像中嫩滑多汁,很不錯,倒是面頭的綠色香料沒想像中的濃味;另外一道是 lamb in rogan josh sauce,羊塊切成丁方,弄得軟熟,rogan josh sauce 稍辣,香料味也較另外一道 curry dish 重,很適合重口味的我呀。


IMG 8025

另外一份 main 就是相對 mild 的 tikka masala chicken,相對平凡的一道,椰奶的味道較重,像我們吃慣的馬來咖喱一類。配上的 vegetable dish 是我不太愛吃的椰菜花,不過在大量香料燜煮下還算吃得過啦。


IMG 8023

又,lunch set 的 naan bread 一共三大塊,一開始以為分量不多,最後我們都吃不完!naan bread 弄得稍厚,不過吃起來外脆內軟,也相當「索汁」,熱呼呼的吃也不錯。

連飲料 (可以飲酒,不過那天我們都只喝可樂) set lunch 的價位是 $98,性價比高得出奇,味道也相當不錯,謝謝表哥的好介紹啊。

 

===

GURU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 13 號地下
網址:http://www.gurudining.com.hk/index.php 

芽莊越式料理

 

過年後不久 (對呀,我而家還在爬過年後不久的吃記⋯),同事加薪,所以也就不客氣的吃了她一頓開年飯。那陣子在中上環工作,她說這餐廳的老闆 (or 經理之類) 是她好友,自然也來了這家餐廳。這裏午市不設訂座,不過好友嘛,自然是有多少例外。我們約12:45PM 到達,門外排著長隊,我們卻是直入,哈哈。

IMG 7941

疑似老闆的同事好友在我們甫坐下便要我們點飲料作 welcome drink,同事知我好咖啡,也知我不愛下太多奶,便替我選來這少奶版的特濃越式凍咖啡,咖啡不酸不澀,也滿有香氣,很久沒喝下煉奶的咖啡,甜甜滑滑的感覺也讓人喝得滿足,不錯喎。

IMG 7942

河內蕃茄蟹檬,蟹肉弄得細碎,老實說不太吃得出來,倒是湯底相當不錯,滿有蝦膏/蟹膏的鮮味,而且下了蕃茄就能解除膩滯,蕃茄的分量可再多下一點;配料主要是扎肉和肉丸,食味正常,也真的只是配角質素啦。

IMG 7945

火車頭金邊粉,同事的大力推介,分量非常大,一個人的話該會吃不完。湯底還好,牛的味道不算太濃,比起好多地方已來得好,不過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火車頭的牛湯底 (嗯,現在的火車頭已經跌 watt 了)。倒是盛起來的這塊牛腩非常好吃,燜得夠火候,入口鬆化;其餘材料還有牛丸/牛筋/牛柏葉/生牛肉片,牛肉片沒甚麼雪味,牛丸也彈牙,也實在是吃得過。

IMG 7947

邊和燒大蝦柚子沙拉,兩隻大蝦燒得乾身,上桌時的焦香氣非常吸引,入口爽甜,預先去殼也讓我們吃得更方便;柚子撕得細碎,跟沙拉汁拌得均匀,配上面頭的炸乾葱和旁邊的腰果同吃,口感和味道都很豐富,是整個午飯最欣賞的菜色,哈哈。

IMG 7948

炸軟殼蟹,熱呼呼的上桌,炸粉也不算太多,吃起來酥脆香口,也是很不錯吃。

IMG 7952

拉椰葉燒牛肉,看餐牌說是下了菠蘿和檸檬葉來醃,難怪牛肉的質地非常軟滑,入口帶甜,帶些微香料氣,牛肉味不太濃是少少的一點缺陷呀。

最欣賞這裏的食物全部都熱呼呼 (除了沙律啦),所以也吃到這些食物的最佳狀態;倒是服務有點rushy,甫吃完碟上的食物便在三秒之內收碟,也許是門外在等的客人也有給功力吧?買單不知多少,謝謝同事請客,也是一家可以來的餐廳。

 

===

芽莊越式料理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8-90號地下
網址:http://www.nhatrang.com.hk 

Wednesday, May 1, 2013

有關旅行。

 

IMG 1306

  • 說真的,自從搬回家住以後,很久沒試過連續十七日沒停止的跟表哥表姐相處,和表嫂更是完全未住過,嗯,我知道這幾年自己的生活習慣也變了很多,也所以也有一秒想過究竟我們會不會反面收場哈哈。事實證明,我們是這輩子都應該不會的,起碼,旅途入面我還是照舊的早起,所以最起碼不會有爭廁所的問題⋯

     
  • 嗯,我們幾個都是懂互相遷就的人,也是沒所謂得緊的那種,總之對方高興的便是,總之我們所有人都有著愉快的時光便是。謝謝你們,總讓我看到甚麼是真正的沒所謂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那些扮無所謂的仆街),總讓我在旅行的時光過得自在而愉快。偶爾在想東西不發一言,然後你知道,空氣裏沒對話而仍然感到輕鬆是多難得的一回事。


  • 旅途上聊了很多。旅行是了解別人的好機會,也是被人了解的契機。在香港我們礙於工作/旁人,我們總遺忘了很多往事,於是在這裏我們聊著很多很多,回憶像忽爾飄來的陽光,讓我們都快樂了不少。那些小時候的小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是溫暖而窩心。那是我很珍惜的一些時光,也是我很想牢牢抓緊的一些光陰,畢竟那是支撐著我成長的養分啊。


  • 沿途風景讓我忘了很多人和事,也讓我想起好多人和事,假如你也在你說有多好。假如你也走在這裏一定會更愉快。假如你在這裏你也會喜歡這地方這氛圍。我開始發現放不下的還是放不下;記憶的 subject 一直在那裏,只剩下你是否願意從腦海深處把它拉出來,讓它被記起被活化。 


  • 我總覺得記憶像河水,一抹河水流去,另一陣河水便湧來,填滿了記憶的河床。謝謝有人讓旅行加添了少許色彩。 

Tuesday, April 30, 2013

回來。

IMG 0035

  • 去了整整十七天的歐洲。行程是這樣的:柏林 --> 布拉格 & Cesky Krumlov --> 維也納 & 薩爾斯堡 --> 薩格勒布 & 十六湖 & Split & Dubrovik⋯十七天去了八個城市聽上去很趕頭趕命,但實際上呢,又悠閒得不得了,也許我們幾個都是樂天知命/隨遇而安的一類,看見甚麼便看甚麼,找不著的嘛,那就下次再來。

     
  • 而這個「下次再來」,我們是坐言起行的,因為以上列出的城市,有好些上次到歐洲的時候也有去過 (看旁邊的 blog tag 便知一二,唉,那時還有閒情逸致寫遊記⋯) (咳,實有人話,「你而家夠大把時間啦」,咁人家掛住吃喝玩樂嘛),結果這次就補回沒有到的地方  (e.g. 這回在柏林去了一兩個 museums),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 旅行的心態:盡量放輕鬆但不要懶散。可以不找景點在哪裏,但要知道有甚麼想看的地方;可以不預先計劃但起碼早上會在 trip advisor/其他網站上找一下。放鬆心情是旅行的意義,所以也要讓自已有這樣的心情,才對得住付了幾千蚊的機票酒店;也是同樣原因,你都唔想在布拉格的日子,是上網渡日吧??


  • 這次是跟表姐還有表哥表嫂一起去,嗯,只能說做細的真的很著數,例如每頓想吃甚麼便吃甚麼,而且每餐飯也是吃得最多 (!),想幹啥便幹啥 (當然我不會無啦啦當街除衫⋯我只是吃完雪糕再吃蛋糕再吃雪糕咁咋嘛嘿嘿嘿),結論是這是趟相當愉快的旅行,過了這十幾天心情輕鬆了很多,嗯,謝謝幾位的相伴 :)

Thursday, April 4, 2013

滿貫廳

 

那陣子在跑馬地工作,師奶同事說起這裏喝茶不太貴又好坐,東西也不錯云云,聽著她說了幾遍,這天就在這裏和她午餐了呀。這裏不是 members only,而且好多 credit card 也有八五/九折優惠,倒也算是平易近人。

IMG_7306

窗邊的位置都被大檯佔著,小檯大多在走廊旁,所以也沒怎看著馬場景。坐下時相當肚餓,這個 XO 醬炒腸粉,上桌的時候還是冒煙 + 嗞嗞聲的狀態,用上小鍋作盛器也有助保溫,香氣吸引,XO 醬分量足,吃起來香口帶微辣,跟微焦的腸粉相當配合,而且分量也不少,兩個人吃也差點吃不完!

IMG_7308

小籠包比起鼎泰豐/南小館那類上海館子稍有不及,頂端的皮稍厚了一點,不過內裏肉汁豐富,而且也吃得出豬肉的鮮味,所以也收貨啦。

IMG_7309

IMG_7310

蝦餃沒下筍絲,不過也混了肥豬肉,讓蝦餃吃起來更爽口,蝦旳體積不大,不過也滿有鮮味,餃皮的厚薄也適中,在水準之上的一道!

IMG_7312

最後和師奶同事豪氣地一人一隻灌湯餃,哈哈,不過有點失望,畢竟還是好想吃到那款湯在入面的灌湯餃啊,這回吃的還是湯浸餃,高湯味道濃而不濁,沒下味精,餃皮浸得久了自然帶點糊,但在湯底襯托下餃入面的蝦仁、豬肉都鮮味非常,讓整個點心加了不少分。

邊聊邊吃,和師奶同事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所以我才說我變了半個師奶嘛),買單約 $300,偶爾豪氣的一頓午飯啦。

 

===

滿貫廳
地址:跑馬地馬場快活看台2樓

Tuesday, April 2, 2013

零碎。


Dream you

早兩夜的夢。我夢見某人結婚的場面。我只是過客,坐在賓客席,看著某人穿著禮服站在台上,這些年的婚禮,大多有著「新郎新娘致辭」的部分,好些還伴著 powerpoint slides 在背後一直放著。但某人的沒有,只是簡簡單單的,站在略高的台上,冷靜而沉穩的說著話。

我坐在那裏,仰望著某人,聽著其一言一語。吐出來的話像隔了幾個光年,傳回來模糊一片,但某幾句卻清𥇦得彷彿親耳聽見一般,「在這裏我很想感謝 dull,他和 vanessa 是我永遠的好朋友」,然後我醒來了,黑夜伴著微風,平靜得像冬日的湖面,但整個夢境就像頑石壓在心頭,叫人沉鬱不已,想了很久還是抽離不了。對上一次有著這樣的經歷,大概就是看盛夏光年的那個早上。

我最後還是睡不回。輾轉反側,偶爾我在想,為甚麼會是我,又為甚麼是 vanessa 這個不相干的名字。即使過這幾天,我到現在也不能為這夢算是好夢還是惡夢,而下個準確的定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