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生日飯 (一) -金蘭花泰國菜館

 

終於寫到來生日飯了啦。和 KL 小姐一直遷就不到時間吃個飯,最後約了二月的最後一天,也順道來個超級早的生日飯,哈哈。 

那天 KL 小姐想吃泰國菜,於是就由她選來九龍城的金蘭花。這金蘭花記得之前也跟 J 小姐和 M 同學來吃過,不過找回舊 blog,才發覺已經是 2010 年的事!囧 過了這三年,食物質素又變了多少呢?

 IMG 8107

先來了這炒飛天通菜,菜相當揀手,嫩滑無渣,味道稍淡但 as 一碟菜來說也沒太多要求啦。

 IMG 8109

青咖喱雞,KL 小姐不太能吃辣,所以要了侍應說辣勁相對沒那麼濃的青咖喱。這裏的青咖喱下的椰奶較多,不是很想像中的味道 (青咖喱的辣度該是狠一點的吧?),入口滑身,不過還是吃得出九層塔和檸檬葉的味道,雞件在這裏也是配角,沒雪味的正正常常啦。

IMG 8110 

炸蝦丸,一碟四大球,蝦膠打得爽口彈牙,稍炸得油一點,但熱呼呼的上桌也是沒得輸的道理!

IMG 8113 

炒金邊粉,每次吃泰菜都會點的主吃,這裏做的不錯,金邊粉沒有糊成一團,而且夠鑊氣,味道調的不錯,芽菜下得多也就稍增了清爽感(?),不過其他配料相對較少的就是。

訂了七時的座,到時客人還不太多,可我們八時多走的時候門口又有少許等位的客人,也許九龍城的泰國菜真的永遠打不死,哈哈。買單約 $240,便宜的一頓!

 IMG 8124

飯後逛了個圈又去了小店吃甜品,每次來九龍城也總是逃不了肥到傻的命運,這回我要了心太軟還是好吃,不過不知為何,每次我選的那款,廚師畫的圖案總是較 hea 架喎⋯

 IMG 8118

你睇 KL 小姐的那個 new york cheesecake 賣相多漂亮!每道甜品約四十多元,不過沒甚麼人,是個聊天的好地方。謝謝 KL 小姐的手信 & 有心的生日飯!:)

 

===

金蘭花泰國菜館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10 -12 號

小店
地址:九龍城候王道2A 地下 

 

Wednesday, May 8, 2013

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

 

 

近來上班相當摺埋,隔離位同事不在的話也懶得約其他層數的同事吃飯去,寧願獨個買外賣/吃沙拉讓自己休養休養。這家紫蘭花就位於灣仔名店車仔麵之家旁邊,開店已好一陣子,又是看見網上的評價不錯,於是這天沒約人的我就走去買外賣回公司吃了。

店面不大,主打做外賣生意,所以店家也預備了一堆外賣紙讓客人點菜。這店賣的種類相當豐富,有海南雞飯,也有咖喱類、串燒、車仔麵等等。

吃過兩次,兩次都是吃車仔麵,選好配料,等約十分鐘便可以,時間不用太久。

IMG 8104

這裏麵底用碗盛著,湯嘛,就用膠袋包好,待回到公司才打開袋口把湯倒用麵中,那就不用怕麵變得糊掉啦。上圖是第一次吃拍的,選了扎肉/時菜/泰式雲吞作配料,金邊粉作主吃。不過揀後才知道車仔麵本身已有少許菜和幾塊蘿蔔,再選時菜結果就是菜把整個碗差不多堆滿了,好誇張!

IMG 8105

兩次都吃車仔麵的原因,就是為了它的冬蔭功湯底,要了小辣,辣度對鄙人剛好,而且入口夠酸,相當開胃,也喝得出少許海鮮甜味,湯底也混有蝦頭蝦殼,味道相當豐富,結果兩次我都把湯喝光光!

配料相對普通一點,起碼我就吃不出泰式雲吞和其他雲吞的分別⋯下次會試試串燒呀!

又,服務態度非常好,第二次去的時候,我處於半休眠狀態 (就是發著呆的進店),老闆娘見我面有難色,也很主動的問我想吃甚麼類的東西/喜歡吃肉還是吃菜/餓的程度如何 (!) (我答,「十個餓有五個到啦」囧),然後推介我吃了海南雞湯粉。老實選海南雞不算出色,但光是這服務態度就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了啦。

車仔麵湯+粉三十元,每款配料加 $5,配料的分量不少,也是抵吃的一家店呀。

 

===

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安定大廈地下C鋪 

Tuesday, May 7, 2013

Teavers.

 

某個周末原本計劃跑步去,怎料被東區之友一個又一個的呼喚著,最後減肥不成,反倒是去了杏花村西苑飲下午茶再直落食 tea!這個茶居之前看有人寫過,環境好像相當不錯,M 小姐說想來試,也就欣然應約啦。

IMG 8041

地方有點難找,畢竟鯉景灣餐廳太多,自己也不太熟路,結果找了好一會才找得著。下午四時多,客人難得不多,也剛好佔上窗旁的空桌,那天陽光普照,看著陽光照進店來也讓人心情愉快。

IMG 8044

IMG 8043

坐下後侍應遞來 ipad menu,也貼心的遞上一盒 tea sample,讓不知如何選擇喝甚麼茶的客人 (e.g. 我) 也可先嗅嗅不同茶的味道再作決定。

IMG 8050

M 小姐比我遲來,結果也選了好一會才能下單。剛在酒樓吃過點心,倒不如喝個果茶解解膩啦,這個鳯梨蜜香單欉用雙層玻璃杯盛著,拿起手不會太燙,喝下口的溫度也剛好,相當舒服。單欉看英文版才知道是烏龍,入口帶微甘,跟鳯梨的甜香形成有趣的化學作用,個人就相當喜歡。

M 小姐的茶我已經沒印象是甚麼 (⋯),只記得嘴刁的她也說不錯喝云云。另外也很喜歡上桌的方式,木托盤和木匙加起來就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IMG 8048

雜錦曲奇是另外單點的 (明明就說飲完茶好飽⋯),質感稍帶硬實,不是鄙人的那杯茶,但甜度剛好,當中最喜歡的是燕麥曲奇,燕麥的口感較 chewy 跟硬實的曲奇也相當配合。

IMG 8051

室內的陳設舒適,是個談話的好地方,起碼我跟 M 小姐就不知不覺的由四時多聊到六時才走 (明明平時返工就成日都見!哈哈!) 兩個人消費 $120,是家值得來的茶店!

 

===

Teavers
地址: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B區太康街45號地下 GB 22 號鋪
網址:http://www.teavers.com

 

Sunday, May 5, 2013

零碎。

 

IMG 1929

  • 有時候好害怕失去對身邊事物的敏銳感覺。有時候好害怕對身邊的人和事失去興趣。這感覺讓我認為自己對世界開始脫節,也讓我跟茫茫人海裏的甲乙丙丁毫無二致。也許有天一個招牌跌下來會砸死數十個我也說不定。我經常都提醒自己別要變得太遲鈍,畢竟後知後覺的挫敗感,就像用電鑽鑽進腦袋一樣,尖銳而不能挽回。


  • 好想運動。旅行後整整脹了一圈,好恐怖 (咳,旅行時的食量比獅子還兇狠,其實唔脹一圈也許仲恐怖⋯)。這陣子想了很多不應該想的人和事,而跑步就正是讓身體和心靈排毒的過程。有時候越是壓抑的想法,便越是有實行的念頭;即使面前是個懸崖,即使你知道自己有八成機會粉身碎骨,你還是很想為著山的另一頭、那一道漂亮的風景而義無反顧走過去。


  • 這些天又再一次證明了,跟別人的對話越多,你就越體味到自己的轉變,不只是語調,更是思路上 & 心態上的調整。例如,漸漸地我對好些人失去了信心和耐性;又例如,我開始越來越接受現實裏自己的渺小,像水裏的一粒分子,我只會被洪流吞沒而不能改變甚麼。我不會把這視為成長,畢竟成長不會讓人增添無力感;也畢竟成長像緩緩的斜坡,總是讓人在不知不覺之間,爬到上天給你的高度而不自知。

Thursday, May 2, 2013

GURU.

 

IMG 8014

在中上環工作的那段日子,早已說定要和表哥吃一頓,最後就和他&表嫂在這家餐廳落腳。餐廳在伊利近街,就在玉葉甜品再走上少許。午飯時分來到,但整家餐廳一個人都沒有,大概主要是做晚市吧??

待得他倆來到便點菜,lunch set 基本上是 appetiser +餐湯 +main +vegetables +naan bread or 白飯 +飲料,光看文字就覺得分量相當豐富呀。
 

IMG 8015


appetiser 和湯一起用長碟上,感覺精緻一點 (假如無啦啦有一件炸物用隻碟上感覺就真有點孤獨) (?),appetiser 是 potato & spinach cake,炸得外脆內軟,薯仔質地較軟糯,菠菜的存在感倒不算太強;湯沒記錯是 lentil puree,這豆湯做得稠身而不膩,入口帶少許豆青味。


IMG 8019

三人也就要了三份 main 分吃,這裏是其中兩份,有四碟的原因嘛,就是一碟 main + 一碟 vegetables 的搭配呀。綠色的那三塊是 grill fish,用的是 mackeral,吃起來無骨,而且燒得比想像中嫩滑多汁,很不錯,倒是面頭的綠色香料沒想像中的濃味;另外一道是 lamb in rogan josh sauce,羊塊切成丁方,弄得軟熟,rogan josh sauce 稍辣,香料味也較另外一道 curry dish 重,很適合重口味的我呀。


IMG 8025

另外一份 main 就是相對 mild 的 tikka masala chicken,相對平凡的一道,椰奶的味道較重,像我們吃慣的馬來咖喱一類。配上的 vegetable dish 是我不太愛吃的椰菜花,不過在大量香料燜煮下還算吃得過啦。


IMG 8023

又,lunch set 的 naan bread 一共三大塊,一開始以為分量不多,最後我們都吃不完!naan bread 弄得稍厚,不過吃起來外脆內軟,也相當「索汁」,熱呼呼的吃也不錯。

連飲料 (可以飲酒,不過那天我們都只喝可樂) set lunch 的價位是 $98,性價比高得出奇,味道也相當不錯,謝謝表哥的好介紹啊。

 

===

GURU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 13 號地下
網址:http://www.gurudining.com.hk/index.php 

芽莊越式料理

 

過年後不久 (對呀,我而家還在爬過年後不久的吃記⋯),同事加薪,所以也就不客氣的吃了她一頓開年飯。那陣子在中上環工作,她說這餐廳的老闆 (or 經理之類) 是她好友,自然也來了這家餐廳。這裏午市不設訂座,不過好友嘛,自然是有多少例外。我們約12:45PM 到達,門外排著長隊,我們卻是直入,哈哈。

IMG 7941

疑似老闆的同事好友在我們甫坐下便要我們點飲料作 welcome drink,同事知我好咖啡,也知我不愛下太多奶,便替我選來這少奶版的特濃越式凍咖啡,咖啡不酸不澀,也滿有香氣,很久沒喝下煉奶的咖啡,甜甜滑滑的感覺也讓人喝得滿足,不錯喎。

IMG 7942

河內蕃茄蟹檬,蟹肉弄得細碎,老實說不太吃得出來,倒是湯底相當不錯,滿有蝦膏/蟹膏的鮮味,而且下了蕃茄就能解除膩滯,蕃茄的分量可再多下一點;配料主要是扎肉和肉丸,食味正常,也真的只是配角質素啦。

IMG 7945

火車頭金邊粉,同事的大力推介,分量非常大,一個人的話該會吃不完。湯底還好,牛的味道不算太濃,比起好多地方已來得好,不過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火車頭的牛湯底 (嗯,現在的火車頭已經跌 watt 了)。倒是盛起來的這塊牛腩非常好吃,燜得夠火候,入口鬆化;其餘材料還有牛丸/牛筋/牛柏葉/生牛肉片,牛肉片沒甚麼雪味,牛丸也彈牙,也實在是吃得過。

IMG 7947

邊和燒大蝦柚子沙拉,兩隻大蝦燒得乾身,上桌時的焦香氣非常吸引,入口爽甜,預先去殼也讓我們吃得更方便;柚子撕得細碎,跟沙拉汁拌得均匀,配上面頭的炸乾葱和旁邊的腰果同吃,口感和味道都很豐富,是整個午飯最欣賞的菜色,哈哈。

IMG 7948

炸軟殼蟹,熱呼呼的上桌,炸粉也不算太多,吃起來酥脆香口,也是很不錯吃。

IMG 7952

拉椰葉燒牛肉,看餐牌說是下了菠蘿和檸檬葉來醃,難怪牛肉的質地非常軟滑,入口帶甜,帶些微香料氣,牛肉味不太濃是少少的一點缺陷呀。

最欣賞這裏的食物全部都熱呼呼 (除了沙律啦),所以也吃到這些食物的最佳狀態;倒是服務有點rushy,甫吃完碟上的食物便在三秒之內收碟,也許是門外在等的客人也有給功力吧?買單不知多少,謝謝同事請客,也是一家可以來的餐廳。

 

===

芽莊越式料理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8-90號地下
網址:http://www.nhatrang.com.hk 

Wednesday, May 1, 2013

有關旅行。

 

IMG 1306

  • 說真的,自從搬回家住以後,很久沒試過連續十七日沒停止的跟表哥表姐相處,和表嫂更是完全未住過,嗯,我知道這幾年自己的生活習慣也變了很多,也所以也有一秒想過究竟我們會不會反面收場哈哈。事實證明,我們是這輩子都應該不會的,起碼,旅途入面我還是照舊的早起,所以最起碼不會有爭廁所的問題⋯

     
  • 嗯,我們幾個都是懂互相遷就的人,也是沒所謂得緊的那種,總之對方高興的便是,總之我們所有人都有著愉快的時光便是。謝謝你們,總讓我看到甚麼是真正的沒所謂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那些扮無所謂的仆街),總讓我在旅行的時光過得自在而愉快。偶爾在想東西不發一言,然後你知道,空氣裏沒對話而仍然感到輕鬆是多難得的一回事。


  • 旅途上聊了很多。旅行是了解別人的好機會,也是被人了解的契機。在香港我們礙於工作/旁人,我們總遺忘了很多往事,於是在這裏我們聊著很多很多,回憶像忽爾飄來的陽光,讓我們都快樂了不少。那些小時候的小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是溫暖而窩心。那是我很珍惜的一些時光,也是我很想牢牢抓緊的一些光陰,畢竟那是支撐著我成長的養分啊。


  • 沿途風景讓我忘了很多人和事,也讓我想起好多人和事,假如你也在你說有多好。假如你也走在這裏一定會更愉快。假如你在這裏你也會喜歡這地方這氛圍。我開始發現放不下的還是放不下;記憶的 subject 一直在那裏,只剩下你是否願意從腦海深處把它拉出來,讓它被記起被活化。 


  • 我總覺得記憶像河水,一抹河水流去,另一陣河水便湧來,填滿了記憶的河床。謝謝有人讓旅行加添了少許色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