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鐵匠日本料理

上兩個禮拜考過 midterm 之後跟 D, K, A 到九龍灣吃飯…成績都出了現在才寫 囧rz 考完試不想吃 canteen 所以出了九龍灣,又因應價錢和對食物的要求 ,最後選了在淘大花園的鐵匠日本料理。

Photobucket

坐下的時候已是九點幾,人不太多,選了一會要了一個親子丼,即是滑蛋雞肉飯啦。定食有一個麵豉湯,不過很明顯是粉開的 -_-" 所以沒有喝;還有一個中華沙律,嗯即是對我來說那堆很像尼龍繩又很像草的物體,結果也沒有吃了。

下單以後食物很快就端上,整個定食最好的地方在於它夠熱和分量不少,唔。親子丼汁的分量不少不過是無味的;雞肉也是無味的(這個倒是預料得到),飯配上汁也是無味的…整件事加起來也就是無味的,唯一有味道既應該是用味醂煮過的洋蔥…不過想來洋蔥絲的分量也應該不太多吧。

好友們要了鰻魚飯 (三個!),好像比較好,鰻魚有兩大塊他們也沒有甚麼投訴,我想應該不太差。定食沒有連飲料/甜品,我的那份 $55,他們的好像是 $58,早知要埋鰻魚飯好過,唉。看見隔鄰的那檯在吃二人餐,看上去好像不錯似的,不過價錢也跟定食有點距離。

服務嘛,大家很像等收工的樣子,雖然也是不太差,但落單也揮了好幾次手才有回應 (全場好似得返五六檯客);我叫那位明明望著我的侍應加茶,她的身軀立即轉向另外一面就真的很不醒目了。背景播的是兩三年前的音樂,倒也沒有所謂,反正我們得閒無聊就會跟著唱 (!!)。叫埋單那刻經理最爽手,九龍灣有很多東西吃我看也不會那麼快再到這裏了吧。

As usual 的跟三位好友亂說/大笑了一個晚上,很高興。=p

Saturday, March 29, 2008

了解別人不了解自己

跟好友 D 早兩天說起,才發覺原來沒有很多人了解自己。當然當然,這絕對不是一個投訴,而是我在想,為甚麼會這樣子的呢。很奇怪的,有些人會把自己的想法寫在臉上 (嗯其實也不是奇怪,有些時候更是一個優點),而我很可能就不是這樣的一種人,好聽點是「喜怒不形於色」,不好聽的就是「個樣木木獨獨」咁。笑的時候當然會笑,但不開心的時候又不會表露想哭的表情 (其實又有誰會?...囧rz)。心中在想甚麼別人也很難猜度 - 這基本上是所有人都跟我說過的事情啦。


但是從另一個方向來說,要估計別人在想甚麼,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歸根究底,只要用心的觀察一段日子就可以了。例如是好友D (對不起啦用了你來作例子 =P),很多想法他沒有說出來我都知道,大概是接觸他的時候比較多,所以很自然的就知道他的思考方向。還有很多例子的啦,姐姐的好友R 的好友W 的等等…謝謝各位好友對我的信任 =] 這不是認叻,反而是很幸運地認識到自己有這樣的一個能力,起碼在別人有問題出現的時候,我會聯想到為甚麼別人會心情不好,有甚麼可以幫助他一下。


但是話說回來,我真的那樣深不可測嗎?我其實很蠢的呀…從來沒有否認過這件事,轉數也不高,所以所有東西都應該很容易被看穿才是。很多時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可以說我是一個很空虛(!?) 的人,想知道甚麼我也很願意說的,朋友啦屋企啦全部也行,要是真的喜歡一個人我相信也是很容易被看出才是 (畢竟我還不是一個老手 -__-"),所以相信我吧,我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人啦。

姐姐

很多朋友跟我說過兩樣差不多的東西。

(1)
「唉,真羨慕你有個姐姐…」
“為甚麼?”
「可以一齊分享化妝品嘛…又可以一齊講男人」(!!)
“…你真的覺得我可以麼…”

跟我說這個的是男生!

(2)
「看你日記似乎你跟姐姐的感情很不錯的說…」
“對呀,還好啦,哈哈”
「但,為甚麼呢?你們不會經常吵架/打交的嗎?」
“嘿…我高佢一尺(!)既時候你覺得佢會唔會撩交打?”


自小就跟姐姐分開住:她住在外婆家我就在舅母那裏。那時候大概是一個月見一次吧,總之就不是一個星期一次了。所以小時候不會打交的原因,可能就是很少見(!),哈哈。那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會做甚麼呢?老實說對小時候的東西沒有甚麼印象…唯一殘餘的記憶就是一起玩 lego 了。聽媽媽說姐姐從小就不會打我 (不像我堂家姐那樣會打我堂哥)那一下就真有點感動啦。

嗯,簡單點來說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自小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性格天生也不相像,有些性格簡直就是相反。很 creative 啦outgoing啦沒有機心啦這些都不會在我身上找到。我會說她跟爸爸相像,我就似媽媽。但到現在我們也很合得來,可以談很多東西 (包括呃….男人),大家當然都要付出,一個要肯講,另一個也要肯聽才成哦。就是這種方式使大家不知不覺分享了很多事,跟她一起笑下又一日其實也很愉快。

也很羨慕她啦,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做事(嗯這也是我在學習的),有一個很很要好的朋友 (雖然這個我也有=P),可以不顧一切喜歡一個人,可以到外國讀書四處去遊樂…嘻不過也很記得她對中史完全一概不曉加減乘除也不太會就是了。她到現在還相信文天祥和關羽是好朋友(!)哦。

I feel so proud of having such a lovely sister!

Tuesday, March 25, 2008

麥兜 @ HOME

早兩天晚上忽然間發神經,想數算自己有多少件麥兜的產品。 結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完全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 -_-“ 通常都是每年書展才買一些,有些是別人送的,姐姐啦、表姐啦,同學等等。還有一些在舅母家中沒有拿回家,也是一些毛公仔呀筆筒呀等等。十年書展風雨不改每年都買四五樣東西,結果近幾年去才發覺,想買的都買得七七八八,不想買的永遠都不會碰,起碼我不會買一個膠飯盒/浴簾/就是了。

有些東西真的很有紀念價值。就像第二張相中間的那張「學生證」的東西吧,1996年申請的,那時還要把表格剪下來寄給黃巴士去做證,嘿八歲的我大概那是我人生中第三或第四封寄出的信。後來開始要收錢,還愈收愈貴(!),麥兜那時也真的開始變質了。至於那張學生證,用途是到專門店買東西時有折,但其實我一次也沒有用過,齋儲。

還有那幾個 file,最右手面最殘的那個,是姐姐六年前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直用到中四才換了另外一個 file 放東西,結果這個藍色的 file 到現在還是擺著中二三時的東西…那張 30 分的數學測驗卷還不知廉恥地放在裏頭 orz 另外那隻杯子都現在還沒有用,擺在舅母家中的飾櫃上。說起來其實舅母家中還有不少麥兜野,起碼有數個毛公仔 (小型的啦 xd) 在我表哥的床上 (!),還有筆筒呀 memo 紙等等…我表哥 & 表姐也是很喜歡麥兜就是了 =P

掛曆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產品。最喜歡的是2000 年,即是尾二那張相中右下角的那個啦,即使這兩天翻出來看,仍然覺得很好。每幅圖畫都很 fine 很漂亮,以前從沒見過的。不過後來真有點覺得愈出愈 hea,左上角 2003 年的掛曆實在有點令我覺得核突…今年的也看得出是沒有心機做的。



Photobucket

還有甚麼想要的呢?一個掛鐘啦,不過二百幾蚊真的很貴,不捨得買 (也沒有理由要人送鐘吧...xd)。哈哈還有很久以前就想要的床單,不過最近已經有人送我了 =P

Monday, March 24, 2008

不瘦降...

對我來說最 un 耳的一句說話不是「你很醜」(噢反正這也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而是「你很肥」。六歲開始身形開始膨脹,沒有被同學仔笑,大概是沒有人敢笑我吧,反而是被家中的表哥/表姐/表弟/舅父 etc 取笑就是了。還記得因為被某位親戚說我肥結果弄得我哭了…都話我細個小氣架啦。

中四開始突然長高了很多,在體重追不上 (!?) 的情況下慢慢地外形好像變瘦了,中五會考,中六可能是搞活動又或是其他原因,更是瘦了不少。但問題是,我瘦下來 (並不代表我真正瘦哦) 的地方盡是手手腳腳腰肚腩這些永世都不見天的地方,反而那個經常被人看見的臉,卻依然像臉盤一樣般大。於是就出現了兩個很極端的意見:有人說我很肥很大隻,也有人說我瘦到得返棚骨!(ok 我聽到後者的反應也是「下…」了一聲…)

今天跟幾個月沒見的姨姨一家吃飯,她們一來到便說我瘦了很多很多!就連兩個星期沒見的表哥表姐們也說我好像清減了不少。一方面是今天的衣著所造成的幻覺 - 我穿的是直紋恤衫,二來考試溫書不開心的日子使我連吃飯都沒有甚麼心機,也不消說會增肥了。不過話分兩頭,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自己瘦啦,很多人說我瘦了,只是他們用十年前的眼光來看我罷了,哈哈。今天的我和十年前比較,是瘦了不少;但現在與其他人比較的話,我會說是剛好吧。

總之我不會認為自己瘦就是啦...haha.

Friday, March 21, 2008

生日飯 (二)

Photobucket

生日正日的那天到了中環鏞記吃飯。

其實我們一家比較常吃的是鏞記對面的…翠華茶餐廳。於是每次吃完走的時候我都嚷著要吃對面的鏞記 (!)。媽媽說我小時候已經去過,還要是很多次的那種 (!),但奇異的是,我完全沒有印象!! 後來聽舅母說我經常去鏞記的那段日子…我還是個手抱嬰兒 囧rz

七點半到達,訂了位子,那張電腦印製的訂檯單已足以令我感到驚奇。是夜是星期二平日,但四層樓也坐滿了人。前菜是著名的酸薑皮蛋,但我還是覺得舅母自家製的酸薑更好吃,嘻。

吃了燒鵝半隻、油浸鯧魚、蝦子生根炆豆腐、香橙焗肉排、蒜茸炒豆苗,還有要了一碟干炒牛河。

Photobucket

燒鵝真的很好吃呀,皮很脆,比其他店家優勝的是它的鵝很入味和肉質很軟,證明有醃過才把鵝去燒。眼看是不太大碟但其實四個人分吃也很足夠了。

其他菜沒有照相了,最 impressive 的是油浸鯧魚。說穿了就是炸鯧魚啦,但魚塊很新鮮,也是剛剛炸起,沒有炸得過乾,加起來就很好吃的了,聽來很像很易做,但時間的掌握真的不容易哦。干炒牛河也很好,牛肉很軟也很有牛肉味 (嗯…很廢話)。

Photobucket

最後看見別檯點了壽包於是也湊興要了幾個。即叫即蒸的,結果等了約二十分鐘才到,用奶皇做餡很對我的口味,而且也不太甜。

吃了兩個多小時才離去,九時多還是全場滿座。價錢比想像中便宜,大家也吃得很高興啦。

感情事

真的很難有一個正確的決定,沒有甚麼東西永遠是對,可有些決定永遠是錯的。

理性我們知道是這麼的一回事,可是身在其中的感受只有自己才曉得。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很直覺,沒有必然。既然是這樣倒不如作一個可以令自己快樂的決定就行了。但既然選擇得了就要尊重自己的選擇,不要反悔,不要走回頭的路。我們都不是聖人,總會有想不堅持下去的念頭,總會有很多過不到自己的行為和表現。但能夠走完整條路才回頭看,雖然很辛苦很難過,但就會發覺自己真的長大了很多。

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是甚麼的一回事,沒有人發覺,沒有人知道,我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