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乖小孩

PhotobucketPhotobucket
(source: please click here)

從來在家中我都是一個很乖的小孩,起碼在父母眼中我都是一個乖孩子。

有很多原因的。

當然很大部分是性格使然,就算你叫我去曳我都唔會曳得去邊。也因為我知道我表現得乖的話,至少不會給人責罵,也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可以是玩具,也可以是注意力;可以是一兩句讚美,也可以是不被注視的時刻。我知道,當我不超越那條無形的界線的話,我可以活在那個很安全的溫室裏。也因為是沒有自信,一方面很多事情都不敢做,另一方面,我也實在很需要被人讚我「乖」的肯定。有點奇怪/弔詭的是,自己的爸爸媽媽很少很少會讚自己,想是覺得子女會「囂」吧。相信有這個想法的不只是我的父母,哈哈。於是經常都覺得自己還是不夠「乖」。

就是這樣我的心態被卡在中間,不是很乖但卻永遠不會是曳。那是甚麼呢?高不成低不就呀。永遠都不會成為 outstanding 的一個,很模糊的在社會生存著。以前會覺得 being「曳」是一件有點型的事,跟老師作對、不守校規,噢,自己是多麼的做不來呀,所以也肯定自己不會是型的一類。

問題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一些獨特的東西來分辨自己,來判別自己的位置。可以是一些堅持的原則、一些喜愛的偶像、一個喜愛的人也行。但現實是怎樣呢?是教我們盡量的不突出自己,在街外大叫大鬧固然是沒有家教,上課時跟同學說兩句都會被老師責罵,也不可以為任何事情而表現興奮。

於是,這些日子,我在問自己,何時我才能成為自己的主人?不受別人的拘束,做自己喜歡和認為對的事。你問我,那就要自己承受後果呀,你真的想嗎?

想,真的想。至少試一下都好。

金不換泰國菜館

上星期好友 K 生日,跟D 和 A出了尖沙咀吃飯。在海港城兜了好幾個圈,看了幾本 menu 才說上了這間。(題外話,金牛苑的價錢還真是殺人 -_-) 七點坐下還是小貓三四隻,不過晚一點的話就很多人了。

要了燒豬頸肉、燒春雞、紅咖喱牛、飛天通菜、蛋白蟹肉炒飯還有蛋網海鮮炒金邊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燒豬頸肉很好吃,其實也沒有甚麼地方做得難吃的吧,伴碟的醬很辣但是很惹味,所以怕辣的我還是要了很多。蛋網海鮮炒金邊粉賣相很好,食味也很不錯,酸酸甜甜的很易入口,入面有魷魚、青口、蝦、蟹柳等,值得一提的是幾隻蝦很爽,很新鮮哦。炒飯很多蟹肉不過吃得不多,所以沒有甚麼特別的評價,燒春雞普通,炸得有點太老就是。紅咖喱牛的咖喱很香,嗯雖然我覺得配牛腩會比較適合。比較不好的是飛天通菜,很韌,可能是還沒有到時候吧。

價錢比我們想像中要平,總共 $420,在尖沙咀來說也算是這樣了。環境很舒適也很靜,所以很適合談話,不過當然啦,有我們幾個在的地方,再靜也會變得很熱鬧的了 XD 服務也很週到,侍應不停來添水,只是埋單的時候叫了四五次才有人理我們啦。

再次祝 K 生日快樂 (雖然是遲了一個星期…),祝你今年有桃花啦!XD

估下…呢個係邊個

估下….呢個係邊個?

cherry or eman?

A) 我姐姐
B) 林二汶
C) 我 (!!)

正確答案係 B ,呢個係林二汶黎既。

最近林二汶出了一本書講肥與減肥,主題是很老土的「肥也可以很漂亮」這個道理啦,雖然是好看但這篇的重點不是在這裏。哈哈,在書中看到這張照片立即想到的是,我姐姐!小時候她也是會穿著差不多的裙子,帶著差不多的笑容,也是差不多的距離來照一幅相。除了眼睛好像沒有那麼大之外,我真的覺得七八成似呀。

說起小時候,姐姐是胖胖的,我就跟一條藤條無異。後來看了中醫,吃開了我的胃口,於是漸漸地兩姐弟就變成了兩座山…十多歲時大家都瘦下來了,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扯高了啦。小時候胖可以說是可愛,大個了還是很肥很肥的時候就是一個死肥佬呀,會俾人笑的 (!!),所以很有決心,也很希望以後都不要再變胖了,雖然說肥也可以很美,但我知道我絕對沒有這個自信來面對。

等我遲D搵張我家姐細個既相黎比較下先。哈哈。

Monday, April 28, 2008

生活.瑣事

1. 上星期五跟 K、M 和 S 在沙田吃元氣。

Photobucket

談了整個晚上,很高興呀。有點錯覺像回到中四五的日子,話題也是一樣只是對象轉變了;S 還是會無啦啦爆一輪粗然後自己在笑 (!!),大家都長大了很多但恍惚還是從沒有長大過。說說聊聊很快就過了一個晚上。


2. 難得地請了媽媽飲茶,哈哈一直以來都被標簽為孤寒鬼,所以真的是很難得了。經常在想其實自己也有搵錢,一餐半餐茶又算得係d 咩,雖然搵得唔係多,但已經唔想成日問屋企拎錢使。加上這幾天都在想,原來身邊都有很多病人,爸爸媽媽舅父舅母幾乎全部我最親近的親人都有病,嗯也使我真的明白到要珍惜眼前人了。


3. 問題:假設你在搭巴士的時候,有個坐在你身邊,又是同性的人睡著了,熟睡到一個程度他 eventually 睡在你的肩膊上。那你會:A) 把他搖醒;還是 B) 繼續地讓他睡下去?

那晚回家坐隧道巴就遇上了這一個情況了,還好是在我下車前十分鐘發生。一個男人在我身旁睡著了,最後睡在我的肩膊上…我的選擇嘛,是讓他挨著。嘿我不否認如果那是一個中年阿叔我會一野整醒佢呀。結果我要下車的時候他又醒了。不過他睡覺的情況有點搞笑,原本他是用手托著頭睡在另一旁的,忽然間就 swing 過來了。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應怎辦…?


4. 近幾天每天只睡上四五小時,無論多晚睡也是七時多約八時就起床。人很辛苦可是不知可以怎麼辦。有一兩天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腫了,還有的是,愈睡得少就愈是爆瘡,結果數算著現在有六七顆暗瘡在面上了,唉。

5. 補習的學生上星期家長日,那位媽媽後來打給我,跟我說她兒子的英文進步了不少,嗯,是由三十多分進步到剛合格的五十分去了。聽到這一刻真的有點滿足感啊 – 我和他都有付出啦。影印一堆 pastpaper 和每星期作一篇文,還有整了一堆 vocab list…希望這次不是他「撞手神」就好了。

錦日本料理

很久很久沒有打吃東西的事情,其實啦是 desktop 不知為甚麼不能認我的電話 -__-“ 想傳到 laptop 嘛,平時與手機合作無間的 laptop 又忽然間不能用藍芽,自己又很懶把 usb 線拿回宿舍,拖著拖著就到現在才寫。

上兩個星期跟好友 D 和 L 到九龍灣吃飯,嘻其實是我提議到九龍灣,至於到了九龍灣之後吃甚麼呢,就是我說一句「喂 L 你係呢頭地膽喎」就把選食肆的責任推到 L 身上了。XD最後到了淘大試這間日本料理。

Photobucket

餐牌裏的定食款式都很吸引似的,害得我選了差不多十分鐘才選好。最後要了這款,由那四格的左上角順時針數起吧,有三文魚生蟹子飯、雜錦炸物、燒牛柳粒、左下角的是冷菠菜。另外還有一碗小的湯烏冬,很有看頭呀。食物質素也很不錯,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燒牛柳粒,半生熟的,有牛肉味之餘也不韌。魚生也很新鮮,不過飯太暖了 -_-“,所以吃到最後三文魚的表面就熟了…

雜錦炸物的炸粉很厚,雖然帶子和蠔是挺好吃的,但那只蝦實在是被外表騙了 =_=”,以為很大隻的結果比碗中的烏冬還要幼,很有點可憐。烏冬很彈牙,不過我就不懂吃是否新鮮造的了。

Photobucket

這是 L 要的另一款定食。聽她說食物也很不錯呀,跟我不同的是她那款有幾件綠茶糕 (左上角那幾粒綠色的物體 @_@),嚐了一件,不太甜有點像吃大福餅的樣子。D 要了牛肉拉麵 + 叉燒飯…嗯這個不是從隔鄰斬回來的叉燒哦 (很冷 -_-“),而是紅色一粒粒的小肉末,其實形容到咁都有少少核突,不好意思…味道很像梅菜,總是不太好就是了。害得 D 吃了整個餐三分之一就嚷著很飽,想是不太對胃口吧。

價錢也很合堙,我這個定食 $78,他們的分別是 $68 和 $48,嗯這間店子是會有下次的。其實啦這店比路口的鐵匠日本料理好很多很多呀,為甚麼那鐵匠還可以生存的呢?囧

Saturday, April 26, 2008

孤軍作戰

Photobucket


孤軍作戰是,當別人都不讚同你的行動,又或是別人都不可以/沒有能力去幫助你,孤立無援的那種感覺。譬如說,早兩晚趕報告的死線,組員之前很努力的 re-structure 那篇文,但交報告前的兩天都沒有空閒,於是 proofread 的重任就落在我的身上。還有那篇報告比上限多了五十多字,他們就要我用任何方法,把報告刪減五十多字了。報告的大部分是我作的,內容大部分也是自己想的,也沒有任何理由要找同學朋友幫助吧?

結果把文章反複的看上二十多遍,刪去的又加回,原本他們 re-structure 過的又改回來,還是覺得很爛,又基本上沒有人可以幫手,那刻真的有點灰。最後昨天下午三時睇到頭暈,結果就隨意交了算。

又譬如說,當別人都在風流快活 (!?) 的時候,自己卻要考試,在高考時我也試過了。M和K (MK@_@”) 比我早近十日考完,結果他們自己出街玩,我就要留在家裏計數和溫電腦科…不過他們也很好的沒有經常打來話自己很空閒,要不我真的會把他們狠狠地 __ 走,LOL。十日已經有這樣的感覺,更何況是一年呢。雖然我也不是風流快活 (絕對不是!),但坦白說,我很明白那種好像只有自己一個在拼搏的感覺,那種孤獨的感覺可不是說笑的。我很想幫忙但知道自己其實幫不上多少。

所以啦,我真的很 respect (原本想用「羨慕」不過好像比較奇怪…) 好友 W 有那樣的決心,老實說要是自己的話,我沒有可能有這樣的堅持 – 很有機會我很快就會失掉了所有的信心,然後等死。我會明白有灰心的時刻 (在這樣的情況下誰不會呢),但灰心完要多久才可以反彈嘛,我自問一定要比 W需要的時間長得多。

其實感情方面每個人有時都會有孤軍作戰的一刻,唉…

為你寫詩

其實很久之前 K 已經說這首歌「很好聽很好聽,快d 去聽!」這樣子,嗯結果一連串的原因之下 (很大的一部分是自己懶得找來聽 -__-") 到這兩天才有機會到 youtube 找來聽一下。

結果是,很好聽哦! 雖然歌詞也是那些喜歡一個人就不斷地為人付出意思很有點 old school,但整首歌詞都很不老土就是了。推介。網上看回來的歌曲背景,原來是因為一個女生喜歡彈鋼琴的男生,於是那位男生就下苦功去學彈鋼琴,準備彈一首歌給她聽了…怎麼我好像在把歌詞的 chorus 口語化呢?囧rz

說回唱這歌的吳克群,原來早在 2000 年已經出道,出了六隻專輯,個人的創作很出名。《為你寫詩》中的其他歌其實也不錯的,包括有牽牽牽手

為你寫詩 mv:




愛情是一種怪事 我開始全身不受控制
愛情是一種本事 我開始連自己都不是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愛情是一種怪事 你的笑容是唯一宗旨
愛情是一種本事 我在你心裡什麼位子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 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樣子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樣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