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港男 (二)

好,繼續寫埋之前幅圖

看這張圖第一樣看見的並不是在「港男最惹女性討厭事項」上面,而是在「女生喜愛的禮物」這裏。

6% 的人選擇信用卡附屬卡。禮物喎?即係咁…如果我收到一張附屬卡做生日/情人節/whatever the occasion 既禮物,我會覺得對方極無誠意。講完。送卡又是代甚麼呢?幫你每個月還卡數,盡情的消費也毫無顧慮…但要是分手了那怎麼辦?(!) 所以嘛送附屬卡不如送張生日卡好過,起碼我覺得會有誠意少少。

唉不過算啦,其實我又唔係港女 (呃我亦唔想自己係港男…),可能又真係好難明白佢地既心態就真既。不過我真係真係唔明,點解有 6% 既女生會討厭男性性無能…呢樣野應該都係好難改架喎。(我無呢個經驗所以我唔知架!!!)

Thursday, May 29, 2008

Parenting – 反叛/任性

以前也有說過,即是我有機會反叛 (其實是有很多機會的),以我這樣的性格,其實也不會反斗到哪裏去。

反叛是甚麼呢?大概是為了打破某些規則而做的事,你叫我向東我偏要向西;你要我五點前要回到家我就八點才到。而做這些事的目的不外乎是要證明 I belong to myself,不需要別人的控制。任性和反叛的外在表現可能很相似,都是按照自己的意願來行事,不太考慮別人的感受和意見,但本質上我覺得還是有一點點細微的分別:反叛是有目的的,而任性可能是沒有目的。

就像規矩的設立是要給人來破壞,然後設立更多的規矩來堵塞漏洞一樣,爸爸媽媽對子女管束得越多,後者的反彈也會越強烈,於是盡量在密集的管束之中找一點漏洞來衝破,所以基本上管束越多的家長很大機會會有很反叛的仔女哦。

說回自己,除了自己的性格比較鈍,不懂得曳之外 (嗯我絕對相信要曳是需要智慧的),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照顧我的人 (e.g. 舅母/媽媽) 從來都很信任我,讓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 當然啦,我喜歡的只是看書呀,打機等等,即使到了中學情況也沒有多大的變化,不喜歡運動,於是連街都少去。留在家中總不會太壞,而我也很感激她們對我的信任,嘿於是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乖」孩子。

畢竟沒有管束就沒有任性呀。

港男 (一)

Photobucket

圖片是轉載自某天的蘋果日報。

近這一兩年經常都聽到「港女」這個名詞,是甚麼意思我想大家也知道了吧。不能否認的是這類型的女仔其實真的很討厭,嗯不過我覺得有時這個詞也用得太濫了,總不會真的十個入面有五六個港女吧…?

至於男人,其實有時都差唔多。男人可能對很多事情都沒有特別的喜好,不會像女仔一樣對所有事情都有強烈的喜惡感 (就算是有,我想程度也不會那樣大),所以嘛,可能就是這個原因,「無主見」就成為討厭事項的第一位了。不過又話分兩頭,其實無主見和對事情沒有特別的看法,可以是兩回事。我可以對這件衣服 / 電影 / 任何名詞或事件沒有意見,但並不代表我連到哪裏進餐的主意也不想下呀。

「雙方無偈傾」又是不是只關乎男人?「傾偈」不是一個人不斷回帶,而是兩個人相互交流的過程,這個話題不太好說就轉下一個話題,有時你講衫我又答唔到嘴我講波你又唔岩 channel,咁可以點喎…更何況有些人天生就不太喜歡說話,就像我一樣。(!)

至於如果有人話討厭我無錢 (!!),咁ok fine,分手啦。討厭可以是一個行為或是一種性格等等的主觀事情,但不喜歡一些客觀條件 (例如:無錢 / 無車),這些都是很難改變呀。就像這個表之中,偷食 / 小器 / 挖鼻孔 / 只顧打機/上網都是「值得討厭」的事 (而實際上它們又真的很令人無癮),但之前提及過的「無錢」、「雙方無偈傾」咁又係咪一個人可以改變到呢…真的很難說。

Sunday, May 25, 2008

2 號戀人

中晒,慘。

◎2號戀人:每月2日、11日、20日、29日出生者◎

2號戀人是最容易進入戀愛的狀況的戀人,不論是實際的或是想像的,2號戀人的羅曼史可是幾乎從不間斷的!基本上2號戀人無法忍受寂寞攻勢打動,甚至從不懂得明確地說不。2號戀人喜歡與伴侶有形影不離的關係,也很喜和孤單,不僅很容易被追求的歡彼此之間親密的舉動,是標準「甜膩型」的戀人,也特別容易受溫柔、體貼的對象吸引。甜言蜜語和肢體的觸碰,在2號戀人的戀情裡是不可缺少的!2號戀人非常禁不起摩擦和爭吵,所有不和協、不柔和的狀態對2號戀人來說,都是一種莫大的壓力。但是2號戀人很容易心軟,也堪稱復合率最高的數字,2號戀人很難拒絕他人的柔情攻勢,往往禁不起戀人的苦苦哀求,又重新回到曾經傷害自己的人身邊。失戀癥結點:2號戀人甜起來很甜,黏起來卻也很黏!「甜蜜的負荷」最適合形容2號戀人,小心讓戀人喘不過氣而逃之夭夭!

你是哪種2號戀人?

每月2日出生的2號戀人:不會令人猛然驚艷,但相處起來後勁卻很強!脾氣好到讓人不忍拒絕。

每月11日出生的2號戀人:外表冷靜溫和,內心卻極度熱情,這種時動時靜的特質,特別引人玩味。

每月20日出生的 2 號戀人:不會去搶人群中的鋒頭,但天生具備一股令人注意的魅力,人們就是會記住20日的戀人!

每月29日出生的2號戀人:最懂得掌控「需要」與「被需要」之間的權力關係,戀人特別會心甘情願跟隨29日的戀人!


我想講我 bold 左好多.....但真係幾準呀。


伸延閱讀:你是幾號戀人?

Friday, May 23, 2008

gigi leung

嗯,說實話,梁詠琪絕對不是一個好歌手。佢d 假音假起上黎其實都幾惡頂,唔夠氣又要上高音結果就係走晒音,所以聽佢唱 live 都算係一種樂趣。不過咁,其實我又幾鍾意聽佢d 歌,有d 啦,有d 真係幾好聽架。



遊牧民族,我聽左整整一晚…d 曲詞都幾好呀。幾感動的。其實說的就是一個勇於去愛的故事,不在乎別人的目光和看法,只要大家都相信對方就可以了...所以 MV 入面的 gay couple 我想也是希望傳達這個意思吧...?

如果愛你真的是我一時的糊塗
我寧願這輩子都糊塗

你把當時的世界記得很清楚
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觸

無人知道我們能走到什麼地步
幸福還是一個未知數


絕對唔關首歌係林一峰作事既。



限期…很舊的一隻歌了。 講接近分手邊緣但又其實很愛對方的那樣子。又是苦情歌一首。

定是我愛著你 過了限期
明明傷心兩手想抹眼淚失去力氣

很想被你 今天拋棄
是我不想某天蒼老亦想你

值得一提係呢隻歌好似係袁惟仁作既...即係 聽袁惟仁彈結他 既o個個袁惟仁呢…

好眼訓…講住兩首先。

Sunday, May 18, 2008

上學的一些小事 (一)

晚上 mum 講起以前點樣剷我姐姐返學 (!?),令我諗返起自己返學既風格 (!!?)。

1/ 以前成日會唔返學,嗯,頻率大約係 2 個星期會有一日無返,甚至更多。可以是因為遲左起身,唔想遲到,所以唔返學 (!!);也可以係因為心情唔靚所以唔返。從那時開始呢?大概是四五年班吧,小學。那時表哥大約是中六中七,他也經常走堂,所以我也沾染這個習氣了,哈哈。

以前在舅母那裏住的時候,不少時候的早上都會出現這個對話:

「唔想返學呀。」
「咁牙,唔好返啦。」 <-- by 我舅母 or 表姐 or 表哥
「好呀。」

於是我就會繼續睡覺,又或是起身打機,又或是起身目送表哥表姐上班上學,那種感覺很有點爽呀。

六年級的時候好像試過一個學期 (i.e. 約十個星期),請了十天假 (!),結果那位很好人的班主任在我的紀念冊裏寫上「小心身體」…看見的時候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當然啦,可以咁多日唔返學,部分係因為無返學對我成績都無咩影響 (well 當然也可以說如果返足學我會更高分…but who knows? =P),反正我舅母呀媽媽等從來都沒有我要求拿第一,嗯拿十名以內就很足夠了。其實這個鍾意就返唔鍾意就留在家的 approach 也令我更有 motivation 去上學呀…aiya 我好像在 rationalize 自己的行為了 =_=’

如果在媽媽家中,我相信我話唔想返學的話,會給媽媽剷到上天花板再跌返落地下然後我會死死地氣著校服返學,哈哈。

不過啦到了中六中七走堂的時間反而較少,每天吹下水玩下又一日,其實都幾開心就真。

睇下有無機會寫第二 part 吧。=P

Friday, May 16, 2008

五月份的碎碎唸


(一)這個月很忙呀。
雖然也有 hea 的日子,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為不同科目的 present 而忙著,labu 啦 marketing 啦 ismt 啦 econ 啦…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過跟大部分 groupmates 都合作得很愉快,也算是自己賺到了。還有兩個星期考試便完結,嘿大概到時又為考試而頹了,唉。



(二)怎麼說呢
有時會為自己能夠把一個人照顧得很好而感到高興;但更多時候會很喜歡有人把我照顧得很好,不只是日常生活上,還有很多是 spiritual 一點的。哈哈,始終雙魚座是一個很懶散/懶惰的人…謝謝那些照顧我的朋友們呀。



(三)嗯…其實我也在為一個沒有可能實現的夢想而奮鬥。The ups and downs in between也是經歷的一部分吧。機會是零的事,其實也不太算是夢想,是幻想才對,唉。



(四)捐錢

Photobucket

總算盡了自己的心意,看見四川的災民,由衷地覺得他們很慘,很多死者是小朋友,也有很多小朋友在地震後失去了自己的父母親人;有更多的父母看著自己的孩子在瓦礫之中被挖掘出來,那種忽然間沒有了至親的感覺其實很有點傷感和恐怖。



(五)聽歌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能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陳奕迅 - 路一直都在

很簡單又很 encouraging 的一首歌,當沒有選擇的時候也就唯有選擇向前走吧。




前面尚有幾多的起伏 佈滿你一生旅途
很多個未知數 行前兩步你便看到
一切總會有分數

藍奕邦 - 時候尚早


我知道,要是這個世界沒有未知數,這個世界便沒有突如其來的驚喜,世界會變得沉悶單調,彷彿生存只是為了生存。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別人的想法,知道未來是怎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