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八月份的啐啐唸

很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越空閒的時候想的東西越多。

1/
Every Mom loves her children.

上兩個星期爸爸媽媽在看兩年前我們去 Singapore 的照片,然後媽媽忽爾有點感慨的說現在的我比那時瘦了一點,沒有以前好看。

但問題就是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我的樣子/面形/身形有甚麼分別,也不認為以前的我比較好看 (根本就從來都不好看啦),哈哈。那時的我很想對她說「嗯其實還有很多人覺得我肥的啦…」,嘿嘿。

2/
暑假轉眼過左大半,八月已經來到下旬,仲有幾日就要返學了,唉。八月好像過得很快,還要是不知道自己做過些甚麼。JUPAS / 會考放榜這些我也有和別人一起經歷過,o camp 呀補習,每天都有少少野做令到日子很快過。

雖然是很 hea 但也是很 fruitful 的一個暑假啦。=]

3/
很不想被人當作是用來「攝時間」的東西,雖然只是 hang out 一下其實已經讓我很快樂。

4/
我知道,有時我那些有骨的說話和令人無所適從的情緒,令人很難對付。性格都是天生的,即使我們試著改變也只是嘗試去改、又或是「扮」到自己好似改左,但係越「扮」其實就越唔開心…不過要在這個社會生存就不得不迎合別人的期望呀,我知道。

5/
原來要把一首歌聽到沒有感覺,要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快樂王子》- 藍奕邦

連自己都不知我是好人一個
接受加冕都不知道為了甚麼

6/
時間管理還是有點問題啊,很對不起。

7/
「其實你食咁多野都係咁既身型,你都算瘦底喇。」

嗯應該係做左二十年人第一次俾我話我瘦底,哈哈哈哈哈!=P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儲舊野

好恐怖 (!?),近呢幾個月發覺我開始似我老豆咁,開始鍾意儲舊野。屋企間房算唔係太細不過完全覺得係 stuffed with 好多唔同既野。是晚執房,於是搵返好多好多我無諗過會搵得返既野出黎。

Photobucket

首先,我係鍾意中國歷史既,不過我完全唔鍾意做中史作業囉!好似抄書咁,仲有啦,我唔知點解我會淨係留返個封面o係度但係入面完全係無野既…

Photobucket

Hehe,中一既數學卷,六月o個次。28 分,依然係我考咁耐試以黎既紀錄,份野真係一百分滿分架。o個時考既係 factorization ,教緊都唔曉。不過記得係好開心既,因為身邊個個同學都係呢個 range…除左隔離班有個 100 分囉 囧rz

Photobucket

大同與小康既大字一篇,中三寫既。哈哈我諗當時係諗住呢世人 (!?) 都唔會再寫咁大篇毛筆字所以留低左啦。作為一個無咩耐性既人,寫毛筆字對我黎講絕對係一個挑戰,手要定心要靜,好難做到的呀。而家睇返覺得自己 d 字好似九龍皇帝 (!!),以前我覺得自己寫得幾好架,陰功。

Photobucket

中四時既 R.S. (宗教) notes,手寫的。唔知點解我會留起呢張近乎垃圾既紙o係度,而家睇返完全唔知自己做/寫緊咩。

Photobucket

中三數學測驗一份,仲好過我中一份考試 XD 三題加埋100 分我應該淨係做岩第一題…初中既數學堂完全令我對數學失去興趣,唉,結果搞到而家數學依然唔好。(ok 我係搵野黎賴囉…)

Photobucket

中四的作文,每次既作文題目都令我地耳目一新。呢篇係寫「異類」,其餘比較「得意」既有「鱷魚自白書」(o個排有條鱷魚去左條河度)、寫詩作詞 (!?)等等…不過佢d 評語都好得意架:

Photobucket

探討同性戀問題
新時代有新思想

咁,即係寫得好,定係唔好呀大哥!?好難明喎…我會覺得呢d 係佢既感想多過係評語,但係其實我會關心我篇文寫得好唔好 rather than 你對篇野有咩感覺咁jek…

Photobucket

仲有中三既 history 書,對中/西史其實都幾有興趣,所以留返晒。中四/五既 history notes 更加係我既珍藏,得閒會拎出黎睇下o個隻,個阿 sir 實在係十分勤力又有料呀 ( <-- 寫到我好似暗戀佢咁,頂)

仲有好多野,有中四到中七既考試卷,有 1991 年 – 1995 年既會考 econ M.C. (我估係我表姐考會考o個個年代傳到落黎既 XD),有唔同科目既補習筆記,等等。數落我真係有好多野…

200808280300




真的是隨意寫下了。哈哈。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Monster Sushi

上星期在素顏天使那裏看見這家壽司店,好像很好吃似的,結果上星期等媽媽放工之後就一起去吃了。

Photobucket

媽媽未放工之前我和姐姐先去拿位子,剛好有空檯,不過只限吃一個半小時,不知道媽媽何時放工於是就放棄了。最後七點三開始等,等了十五分鐘就有 order 檯了。大家都餓得飢腸轆轆 (!?),所以也就要了很多東西。

Photobucket

炸雞軟骨,外皮很脆,味道也很足夠。配上的沙拉醬有點辣。

Photobucket

雜錦天婦羅,要了兩份,脆漿很薄很脆,隔油的功手也做得實在不錯,墊底的牛油紙油份不多。蝦很新鮮,即使炸過以後還是可以吃到蝦的鮮味。

Photobucket

七味燒三文魚旗,這個很好吃呀,雖然很肥 (!)。燒過的三文魚,部分的油受熱溶化,很香很好吃。七味粉下得不太多,這樣我更喜歡,因為可以吃到三文魚油本身的味道呀。

Photobucket

三文魚壽司 + 花之戀,看上去三文魚很有光澤,也就是很新鮮的了,那塊三文魚件頭也很大呀。顏色看上去有點奇怪,因為有芥末夾在飯和魚生中間。Order 紙上可選不要芥末,很貼心。

Photobucket

腐皮壽司 + 蟹棒壽司,兩樣相比起來都較為普通,腐皮壽司我覺得元氣較好,蟹棒就是峰壽司較好,嗯,比較似蟹多少少咁啦。

Photobucket

鰻魚玉子,這個很好吃!哈哈很喜歡吃蛋,所以基本上熱騰騰的蛋我都很喜歡吃。這個小吃是把玉子包著鰻魚,玉子還沒有全熟,有點蛋汁,熱力把蛋味都帶出來了,很香。跟千兩的不相伯仲呀。

Photobucket

麻醬車海老,就是熟蝦配上芝麻汁。熟蝦很新鮮,很爽也有甜味,只是跟芝麻醬不太相配的那樣子。

Photobucket

醬燒三文魚腩,把三文魚腩燒一下才上碟,魚油又是融化了一點,很香很好吃。

Photobucket

燒左口魚邊,很爽,吃後成個口充滿著魚油味,好食,面上紅色的是酸辣汁,個人覺得跟左口魚邊不太相配,太搶了,也可能是我不喜歡辣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壽司以外店子還有很多小吃,有些還是 menu 上沒有,侍應主動走來推介的。說起侍應,其中一個很讚的地方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很有禮貌臉上也沒有不耐煩的神色,加分呀。

還有要了一口牛柳、撈烏冬、鰻魚壽司、軟殼蟹卷、鰻魚反卷、三文魚忌廉芝士卷、三文魚刺身、一口炸豆腐、蜆肉麵豉湯、兩球雪糕。哈哈不過相太多,有些也照得不好所以不放上來了。

買單 $700,價錢不太貴 (除了雪糕 - $30 一球!),壽司大約是 $20 一碟,小食貴上一點點,大約是 $40 的價位,不過分量不小所以也是值得的。另外本店是由吳彥祖開的,大家去吃的時候可以留意下佢o係唔o係度睇場啊。



===
Monster Sushi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13號

Monday, August 25, 2008

狼八式


Photobucket

是鍾偉民寫的一本書。在維基瀏覽的時候才知道他沒有讀完中學,不過因為文才出眾所以直接進嶺南書院讀文史系至畢業;八十年代以長詩而嶄露頭角,拿了不少文學獎,而從他的專欄 / 散文之中也可以看見他的文字充滿著詩意。

《狼八式》這本書是在六月時買的,拖到現在才把它看完 =_=” 它不是一般的小說啦,反而更像一篇論文,是一篇教人寫作中文的論文。

由寫作的邏輯,到用字修辭,到文章結構,本書都一一有提及,也很全面。只是有時例子有點難明,要用一點時間才能夠消化。

為甚麼忽然我會買下這本書的呢?一來當然是我覺得自己的文筆十個爛,需要惡補一下;二來是被書中的附錄吸引。附錄主要是評論《委屈》一文,我們在中二要讀的其中一篇課文呀。看了之後才發覺《委屈》在語法上有如此多的錯!單看上去還不覺甚麼,想深一層才感覺到文字是出了問題。

就舉些例子。

1/ 「按上去似乎仍有痛的感覺

稍想一下就覺得是畫蛇添足啊,因為「痛」本身已經是一種「感覺」,不需要再用「感覺」二字。

2/ 「我準備回去把理由說給爸爸聽

哈哈看上去就已經覺得是由口語直接轉化成白話文。要是寫成「準備回去向爸爸解釋」就通順多了。

還有其餘二十六個錯 (!) 都是經他提起才察覺到,其實他的原則就是能不用的字就不用,省略所有廢話,剩下最精煉的文字就是最好的了。我覺得除了用字外,另一樣很有用的是寫文章的邏輯,如何去鋪排一篇文章對讀者很重要的呀,這又牽涉到文章結構的問題了。

只是不太喜歡文中有些地方他的評語實在 mean 得很可怕,我明白批評、說真話一定不會仁慈,但那些接近人身攻擊的文字其實還是可以避免的吧?他的論點很有力很有道理,就是這些枝節使我看得有點不舒服。不過無論如何這本都是一本好書來的,雖然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把內裏抽象的東西應用,但對如何寫比較好的文章,這本書都是很有用的。



伸延閱讀:書本介紹 @ Open Book Net

Sunday, August 24, 2008

電話費

手提電話漸漸變成構成我生命的一部分,一部分而已,不是全部啦。沒有電話,我相信日子還是會這樣的過,只是生活會變得極度不方便。約人遲少少通常我都會打電話 call 左佢先;路痴 & 盲炳既我到了約定的地點總會迷失,所以又要用手提電話找人。

那時姐姐還在香港,家中的電話被她佔用,所以也習慣了在家的時候用手提電話煲粥的啊。簡單點來說,我所有的對外聯絡都係靠手提電話的。

例子之一,上個月既電話月費係,登登登登,$620!! 見到o個下我真係覺得自己賣肉都唔掂。總通話時間是 3625 分鐘,去到月尾都知自己瀨左野所以轉用屋企電話無用手提,加上去旅行去了四天,所以通話日數大約是 22 天。嗯,也就是說,平均每日,我打左 165 分鐘!咩事!!?

不過回想起的話又唔難理解,有一晚跟 W 談了四個小時,加上日日跟D 談大半個小時 (well 唔好問我講左d 咩!haha! ) 數埋數埋其實唔少野。當然啦心裏其實很喜歡談電話,咩都唔理講一大餐得閒笑下咁其實很爽,而且講電話那種很 close 的感覺是很難有其他東西代替的 – 有時 face to face conversation 反而可能會避忌呀。

對上一次電話費爆得好勁o個次呢,係中五剛剛考完會考,大家又是沒甚事幹所以成日講電話,最後那個月的電話費是 $500!那時還沒有補習沒有任何收入來源所以覺得個數字好勁!不過要注意一點的是我當時的 plan 只有 500 分鐘,而家個 plan 有 2100 分鐘,但係都.係.爆.左.囉…

表哥曾經話過我「根本就係一個口水佬」,其實也是不無道理的,在我信任的 peers 面前我真的可以說上很多東西,哈哈。

東方小祇園齋菜

早幾天 J 想買 laptop 於是約了她和 D 出來一起在灣仔格價去了,很快的看了不同的 model 和價格就去找東西吃啦。在 J 的極力推薦 (!?) 之下就到了這家吃齋去了。東方小祇園在灣仔有兩家,一家在軒尼詩道,另一家就是我們去的這家,位於灣仔道的。

Photobucket

坐下時是一時多接近兩時,人還是很多,不過牆壁和地板都是用木造的,很「彈聲」,所以就是有點嘈吵。後來過了午飯時間人流稀疏不少,情況才好一點。環境很懷舊,好像二十年前的酒樓似的 (!?)。

我地真係齋口又齋心架。

Photobucket

蜜奶拼千層 – 兩樣都是炸物。蜜奶就是炸蜜瓜奶啦,平時不太愛吃的 (本身我就唔鍾意蜜瓜奶…),不過這裏做的我又覺得還可以,可能是蜜瓜的味道不太強吧 XD粉漿有點厚,好處是整件炸物很挺身唔會一夾就散,不好的地方就是蜜瓜的香味有點被蓋過了 (不過這個我沒有所謂的 lol)

千層就是炸腐皮,有點油,不過很香豆味,很脆很好吃。

Photobucket

五柳仙班,又係炸!肥死熱氣死。這個很難做得不好吃的啦,芋蓉弄成魚的形狀然後拿去炸,粉漿很薄,芋頭也很香,雖然還未到當造的時份不過也很粉。比較奇怪的是擱涼了再吃的話,那些芋頭竟然有點「煙韌」的感覺。甜酸汁可以稍稍減低芋頭的油膩,也令芋頭的味道更豐富,不知不覺又吃了很多,唉。

題外話,我和 D 諗都唔使諗就話想要「五柳仙班」的時候,J 的反應是:

「咦唔好啦!好唔好食架?o係街食石班成陣雪味架喎!!」(認真 mode!)

“呢度係齋鋪呀你估真係俾舊石班你咩小姐…” 囧rz

Photobucket

雀巢腰果炒丁,嘿個雀巢又係炸,加埋腰果又係熱氣野。這個菜又是很好,腰果炸得很香,另外還有冬菇、紅蘿蔔、西芹、馬蹄、素雞肉等。素雞肉也是豆類製品吧,完全不像雞肉 XD 倒是有點和腐皮的感覺。馬蹄很清甜也很爽,其他東西也就是本身的味道了。不太多油,整碟菜的感覺很清爽。雀巢是用芋絲弄成的,炸的時候很考功夫的啊,不過我們只是吃了少許而已 lol

要了兩碗飯,買單 $210。下次來可以試些沒有那樣熱氣的菜呀。一路吃一路笑最後三點我要去補習才散。Laptop 嘛,其實睇左咁耐最後都係要「款靚、穩定、唔好壞」咁囉 XD



===
東方小祇園齋菜
地址:灣仔道111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