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這幾天聽歌

這幾天在電腦前面忙著忙著,忽然想要聽歌,於是就在 youtube 上面亂搜了一下,結果啦,這兩晚我都在聽著梁靜茹和五月天的歌,他們有很多都是 overlap 的呀,可能是因為梁靜茹跟五月天隊員之一的瑪莎是緋聞情侶 (!?) 的關係吧。





噢買尬,五月天的,很開心的一首歌呀,說的是很久沒見的朋友一起出來吃喝玩樂,而很老實說我也很想見見 M 呀 H 呀等等很久沒見的好朋友,考完試出來玩吧。=]




小手拉大手,梁靜茹上兩隻碟的歌,是翻唱《貓之報恩》的片尾曲,但改上了中文歌詞。很 sweet 的一首歌,偶爾她也有一些很開心的歌呀,大約是十五隻入面有一隻吧。




五月天的第一天 (!?),原本是孫燕姿唱的,不過歌是五月天作的,自然也被他們拿來翻唱了。相比起孫燕姿的,阿信唱的更有力量,也可能是 live 的感染力較強了吧,但聽完之後好像真的有點能量啊。

===

當然啦忙到想死的時候,自然想聽開心的歌,如果再 loop d 好灰好灰既歌我驚我會跳樓死…

Monday, December 1, 2008

十一月的啐啐唸

1/ 這個月過得真的很快,還記得一號那天姐姐生日 send 了 sms 給她,現在想來好像不是很久之前的事。原因應該是連星期六星期天也沒有停下來的關係吧:很多 weekend 也要補習,有個星期六要回大學 present,再對上的一個就回母校幫手,不過大部分都做得很高興,我也應該要感恩了。:P

2/ ok 啦整個月都在嚷著很累很累,而我也很清楚,身邊的人比我忙的多的是,比我 project 更多的人,有;考試比我多的人,也有。所以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累得不似人形。也可能是我個樣真的很頹,弄得身邊的人都有點擔心的樣子 (!?),我媽媽/舅母成日都叫我食野,唔得架,會肥架,我暗暗地想。lol

3/ 有人關心一下其實真的讓我很快樂,起碼令我知道我值得你們的關心,孤軍作戰的感覺很不好啊。有時只是說些好笑/無厘頭的事 (例如,呃,D 同學講下普通話 (!!!!) 咁啦…唔好意思 XD) 讓我分散一下就能令我快樂起來。

4/ 我很有 language talent 嗎?其實我又唔係幾覺,普通話還真的普普通通;英文進了大學以後就越來越爛;廣東話有時都會講錯 (很多時還要是在姐姐面前 囧rz) 的時候,我又好意思認自己有語言天賦嗎?lol

5/ 唉其實我都係驚被人在背後說我在 project 之中「唔做野」(有時我又真係發緊夢唔知自己做緊咩),所以才很努力的做,你知道啦,我在背後笑那些不做事的人是笑得多麼的兇狠啊。

Friday, November 28, 2008

無題

  • 跟親友們說起這陣子我忙到快要發癲,很多時候他們都很好奇「點解你真係會咁忙!?」D 啦 K 啦 表姐啦全都有這樣問過。

  • 好啦,這個星期比上星期好上一點點,一點點那麼多。

  • 基本上只是忙兩個 presentation,一個是 account 的,另一個就是普通話。而普通話的 presentation 就是在今天呀。(老實說我做的部分真的不太多,也謝謝 K 在我很忙很忙的時候替我做了很多啦 :P) 成世仔第一次用普通話來作「口頭報告」,很緊張,盡力就算了。(但係個 presentation 搞到我講普通話講左成日俾人笑 -_-)

  • 其他的也算是悠閒的了,悠閒到一個程度是我竟然有空去看戲。那一刻實在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在看戲之前,我要上學開會補兩份習弄得我實在疲累不堪,但那套戲也真的不錯看呀,也是值回票價。

  • 這個星期其實是用來休息,比較忙的反而是補習,因為兩位中五的補習仔不約而同 (!?) 地都是今個星期考試,於是五日入面有三日都要替他們補習。相信大家看到這句都會話我「好有錢」,但其實唔係囉…囧rz

  • 忙的時候很想休息,但休息的時候就會想有點東西做不想放慢步伐,很慘。這天有一個小時留給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已經令我覺得有點奢侈了。實在係賤命一條。但我知道再這樣忙下去我真係會癲,日日訓四五個鐘起身上學開會做 project 去;五日入面有三日沒有吃午餐 (ok 我知道我唔食野係我抵死,所以今個星期我已經很努力的在吃 lol),我覺得自己已經被搾乾完全沒有 output 了。

  • 亦是這些原因我一直都未有時間 dig into exchange 的事…take course 呀保險呀完全未搞,好驚。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Hyper 了的 D 同學

D 同學今天跟我們說「我唔夠訓」,嗯,我很相信他這句話,我也唯有用「唔夠訓」來解釋他今天的所有行為啦。

1/ 我們倆和 A今天在和風吹拂、藍天白雲的陪伴 (!?) 下在 café 吃完飯無聊地坐著,然後我們無聊得,玩.踩.腳!(都話我地兩個根本就係無聊人…)

我:喂我地兩個加埋都四十歲啦,唔係仲玩d 咁既野呀下嘛!?
D:咩呀,邊有!!
我:你唔係已經廿歲喇咩…
D:但係唔係要減三歲架咩?
我:下!?你係咪想加返「天、地、人」三歲呀!?
D:呃,我諗係掛,總之係要唔知加定減返三歲啦…
我:但係o個個係d 人死左先幫佢加返三歲架咋喎…你聽日死喇咩XD

(還記得我姐姐也犯過同一個錯誤,笑死我 XD)


2/ 問了一個冷笑話 IQ 題:「邊個國家唔俾人坐o係度訓覺?」然後我們就開始在討論地理,好高深。也是 D 同學爆了一句「五大洲」我們才開始領略到 D 的地理知識是如何的厲害。

D:五大洲,呃…咪即係非洲、亞洲、歐洲、美洲同埋,呃,澳洲囉…
我:嗯其實仲有南極洲…美洲都分開南北兩面啦D 同學
D:車咪又係差唔多
我:好啦好啦,咁五大洋係咩丫?
D:呃…太平洋啦、大西洋啦,呀仲有咩呢…

然後想了半分鐘。

D:呀,係咪羅尼河呀 (!!)
我:你係咪想講尼羅河呀……-__-“
D:呀係呀係呀!XD
我:你明唔明個問題係問你「洋」呀,咁即係唔係「河」啦頂 -_-
D:呀我知我知,ehhh Mediterranean Sea!我唔記得中文係咩添
我:地中海!?唔係呀 -_-“

此外 D 同學還有說過「死海」,我們在笑 D 同學的時候也有說「不如你話黃河呀、長江呀、黑龍江 (!) 呀、蘇伊士運河呀咁啦」

結論是如果D 同學走上去玩「係咪小兒科」佢一定死硬…也令我們笑了整整一個小時,救命。XD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LANG course 的二三事

話說這個學期要去 exchange 的 business 學生 (又或是剛去完 exchange 的同學) 都要上一個 language course (其他的就等到下個學期才上) ,一開始聽人說這個課程「好hea」,結果,上了十二個星期的課,不禁想知究竟呢句野係邊個講既,那位一定是個大話精。

頭數個星期還算是比較清閒,不過一分組以後就立即變成兩回事。基本上我們每個星期都要為不同的事而開會,準備 assessed presentation 的當然要啦,但沒有想過的是中間還有三數個不算分的 presentation 要做;也要一起準備 group report;到最後,我們連 individual assignments 都要一齊做!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組員們都是一百個認真的人 - 認真到一個程度係我覺得自己係最.hea.o個.個!當然啦有一些比自己認真的組員絕對是一件好事 (well after all 都係想令到成件事好 perfect jek),總比成組 hea 的好,但壓力有時真的很大啊,特別是當大家都有自己主見的時候,大家都會問我:「你覺得邊樣好d!?」…真係點答都死。

認真的人做事當然要深思熟慮,大家都把問題想得很深入,甚至鑽進了牛角尖,結果第一次 present 就是這樣「賴野」了。唉,知道大家都投入了很多,可是整個方向就是錯了,很難救的啊。深思熟慮也是指開會時間,三小時是少不了的 (嗯,三小時才肯定有 outcome),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一個問題,實在認真得有點可怕…

嗯,昨天又要做 assessed presentation,結果大夥兒星期五開了七個小時會,七個鐘!連我都想知自己在那七小時入面做過些甚麼。應該是做 powerpoint 做了兩小時 (慢慢執 animation 呀搵圖呀等等的);還有是 rehearsal 做了六七次;弄 business card 呀 print handout 呀也用上了一個小時…只覺得時間用得不太值,明明有些東西就是可以回家做的呀!為甚麼非得要一起做呢?(那天晚上我沒有一粒米一滴水都無落過肚,可想而知呢個問題我應該在心中問左一百次都有 -_-)

第二天碰見其他同學,他們之前那天也是八時多在家中做 script 然後背下來,business card 也是一個人負責,到 present 那天才一次過 print out + final rehearsal,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有效率啊。不過還好這個 present 我們的表現也算不太差...I'm more that happy that it's all over!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一點生活

  • 其實,如果真的要跟著題目來寫的話,這篇文應該留白;因為我完全覺得,這個星期,我只是在生存而不是在生活。囧rz

  • 已經連續三四天只是睡了三四小時,累得甚麼胃口都沒有了。

  • 不過呢,有時又會發神經地很想很想吃 buffet 吃 outback 吃 ruby tuesday 吃 ooo 吃 fat burger (雖然好像很貴,還沒有試過啦) 吃 burger king …把所有 junk food 都填進肚子裏。嗯,想起都覺得好幸福。

  • 早兩天又挑起神經到吉吉島買壽司吃,因為那一刻我很想吃 sushi 而又沒有錢買元氣/千兩/板長的外賣,只能吃 W 口中所說的「百佳質素」的吉吉島壽司。XD

  • 吃一些好東西真的可以令我的心情變得愉快一點啊。抵我咁肥既。

  • 有時會覺得這樣忙很高興,因為 at least i am doing something;但有時會因為很忙沒有時間理會其他東西 / 人而感到有點奇怪啊。

  • 昨天的心情實在是爛透,又應該是時候把自己封存起來了吧。很累,無論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可能是我開始覺得我把事情有點拖得太久了,對著一些沒有結果的事,也真像「終極分析」(嗯,應該下一篇就會 post 的了) 裏說:靜靜的維持,享有擁有的每一天罷了。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 又是預視著忙得不行的一個星期。


  • 上個 weekend 沒有停過下來,為不同的 project 做準備工夫:上網找資料啦、做 report 啦做 task 等等的。一面用電腦一面在 hea 每晚弄到很夜才睡覺,朝早眼訓到想死。


  • 今個星期啦,已經把不同 project 的會議編排得密密麻麻。除了明天以外,每天的 schedule 都是上課後開會;開完會就補習。昨天不用開會就用來溫星期五的 quiz 和下星期二的 2nd midterm (這兩段都是早兩天寫的,其實我昨天只是溫了一半…),幾時先忙完?

  • 昨晚 prep project 又整到兩點先訓,但問題係我每朝六點幾就要起身…

  • 今天要補習,到地鐵站時見還未到補習時間,於是在月台上的長椅上坐下,想看一下劇/聽一下歌才走,結果啦,還沒有聽完一首歌就已經在椅上睡著了 =_=" 起身o個下我驚俾人以為我係乞兒 lol

  • 打完篇 blog 就繼續溫書做 project 諗 point…幾時先完呀!? 星期日要交一個 case competition report 但直至目前為止我和我的組員們 (i.e. D / K / A / Y) 一隻字都未傾過哦。

  • 明天有三個 meeting,返屋企要繼續做 report 做 ppt…好在聽日唔使補習。

  • 但我還是撐得來的,只是,我有無時間溫 final 呢?唔知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