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夢境

在一個不知名的火車站入面,人潮洶湧,在黑壓壓的一堆人頭之中,看見了你的身影,獨個兒在等著車。我像螻蟻一樣在人潮穿梭,來到了你的身旁,問你何時會有一小時的時間跟我喝茶。你想了半晌,說沒有啊,沒有時間啊。帶著失望的心情,我隨著人流被擠上火車。

然後我就雙眼模糊的醒了過來。

======

總有些夢境是讓人深刻得叫人忘不了。這天早上賴在床、還不願起來的時候,想起很多自己發過的夢。

1/ 獨個兒在家的時候,打開抽屜,平時載得滿滿的,忽然間全都消失,剩下的,竟然是一隻手掌般大的小.強!頂,嚇醒左啦即刻 $*%&(@^!~&#%)(%

小學時的夢,距離現在也有起碼十年歷史了吧?


2/ 在還沒有裝修的舅母家裏,我把他們一家四口 (舅父、舅母、表哥、表姐) 都!殺!死!了!為甚麼他們要死、表哥表姐又是怎樣死 (!) 我完全不清楚 (因為一開始他們已經死了 囧);而舅父舅母呢,我是把他們丟.進.洗.衣.機.入面…是舊式的那種滾筒。

咩事咁變態呢我?我可是很愛他們的啊 (也許是打者愛也吧)。 也所以呢,平時千祈唔好得罪我…

3/ 追車。不過是在東區走廊上面…

發完這個夢,過了幾天,竟然會有下集。這次呢,一模一樣的在東區走廊上面追巴士,後續就是,我被後面的一架巴士撞死了 囧


點解我d 夢咁多都要死人架呢…

Friday, July 3, 2009

吃在倫敦 - 人民公社

看見這個染著紅色的食店名,就知道,吃完查查月亮的那晚,我們又去吃 chinese 了!

Photobucket
(其實我覺得個 menu 幾有性格的)

這家吃四川料理的店子已經開了一段時間,聽姐姐說一早就很想來試了,於是這晚就作伴一起去吃啦。不過其實我吃不得一點辣 (要記住我地係去食四川野喎) 囧 我吃得汗流浹背、面紅耳熱的,姐姐還是一臉從容,頂!

Photobucket

裝修走中國懷舊風,大紅燈籠高高掛,桌椅都用上深沉的木,帶有一點古舊的氣息。

逛了幾個小時又見肚餓,於是又叫了滿滿的一桌。看菜牌的時候來了一個說國語的侍應,然而之後下單的那位是說廣東話的,加上附有英文的 menu,點菜時我們完全是兩文三語都用上了 ...「唔該我想要擔擔麵」、「hai yao yi ge hong shao rou fan」…最後,"thank you" =_=

Photobucket

醬牛肉,牛腱切得不夠薄,不過滷得很入味,而且牛肉製過以後所有臊味都去掉,只餘下滿口肉香。只是分量比想像中要多,吃得多也感到有點膩。吃到最後又是到了「猜輸左o個個食」既階段…

Photobucket

擔擔麵,辣度是零,用乾拌的形式,是我較喜歡的。帶有點點麻香,麵也爽滑彈牙,比較不搭調的是碗邊的兩條菜…hea 到,想點?囧

Photobucket

紅燒肉飯,這道菜本身也應該是不辣的。五花腩肉滷一整天,上碟時才切成方丁般大小,甜甜的汁正好中和了五花腩的膩,很是好吃。瘦肉的肉質還是有點硬,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不消一會這碟飯便被我和姐姐呼嚕呼嚕的幹掉了,哈哈。

Photobucket

麻辣豆花,又係完.全.唔.辣.的!基本上就是辣油 + 豉油,再擱上豆花,面頭灑上花生呀榨菜等各種配料。全晚最欣賞的一道菜,嫩滑的豆花和著帶少許鹹味的醬料,豆味也沒有被蓋過,而且各款配料也能增加整道菜的口感。

買單已經不太記得了,大約是 18 GBP 吧!?印象之中是很便宜抵食的,當然食物只有其形,實質已是遷就了西人口味 (食四川野但係全部都唔辣…雖則四川料理 =/= 辣jek...),不過真的很想念四川菜的時候這家館字也是不錯的啊。

Photobucket

人民公社也是 time out london 選出來的其中一家 best cheap eats ,還要是亞軍耶!



伸延閱讀:London's best cheap eat by Time Out London

新朋友


嗯,是在我房間的。

Photobucket

謝謝 W 的生日禮物啦 =]] 也真的是在三月買,不過要等到我回來後才可以送我,哈哈。生日那天他有問我,想不想知道禮物是甚麼,既豪氣又文藝的我 (!!) 說,不用了啦,讓我把你的禮物帶著一點期盼吧。想來,要將一隻自己唔鍾意既卡通人物,擺o係自己間房三個幾月,朝夕相對 / 篤眼篤鼻o個下其實係幾無奈的 囧。

留意隻麥兜的左手面 (即是相片的右手面啦),雖然未必很能看得出來,但其實是拿著一隻雞髀。而重點呢,是剛剛才發覺,隻雞髀是可以拆下來的…很.神.奇.啊。(拆了下來就可以扮食完隻雞髀了!) (沒有拍下脫髀 (!?) 的相,懶散的我在凌晨兩點鐘不想拿出相機、慢慢的執相再擺上來…)

Photobucket

房間裏的麥兜 products 逐件添置,越來越豐富了啦,謝謝各位好友 =D

===

禮物是這天收到,W 打電話過來於是就 ad hoc 的約了在太古地鐵等。收到電話那刻立即由中環飛奔到太古 (那刻,他人已經在太古地鐵站了!)…拿禮物還要讓好友等上廿分鐘,我好應該被打吧!?囧

五個月沒見,但 W 要趕著走的關係,相約在地鐵交收,匆忙的只說了一句話,很有生死時速的感覺。

不過當唯一的那句話他跟我說「咦,唔係喎你瘦左喎」(!!!!!) 的時候 (因為我成日同佢講,我變左個肥仔返香港),我那刻又覺得,嗯,實在是抵得過千言萬語。咩事呢!?

當然啦,其實真正抵得過千言萬語的,不是那寥寥七字的短句,而是那隻足有一呎高的毛偶;還有那份買禮物背後的心意。謝謝你啊,W,you know how sincere my thankfulness is and how much i love the gift! =]

Thursday, July 2, 2009

吃在倫敦 - 查查月亮

沒有看錯,間鋪真係係中文名來的…所以這家館子也是吃 chinese 的啦。從 vienna 到 london 下機才一時多,拉著 31kg 的行李,揹著 8kg 的所謂 laptop 袋 (因為除了 laptop 以外還有三本書 / 兩包朱古力 / 一堆 notes和兩隻公仔 囧),還有約 12kg 的 hand carry luggage,還好姐姐肯來接我機,搭 heathrow connect 再轉地鐵返姨姨家,放下行李的那刻,我.手.震.了 囧



餓得不行之下換件衫就出去食野。


Photobucket


地膽姐姐的介紹,她之前來吃過覺得很不錯於是就帶我來吃了。一月來的那次,吃過的 ping pung,也是同一集團的,上次吃過 ping pung 也不太差,對這裏就有些許期望了。

兩條餓鬼,最後要了兩碟炒粉麵,一個沙律還有一個小吃…我們果然是餓得很 囧

Photobucket

Dolly Mee Goreng,多莉炒麵,多莉是誰、這碟炒麵跟多莉有甚麼關係呢,這些問題其實沒有答案…說穿了其實是雜錦炒公仔麵,有魚蛋呀 cherry tomatoes 等等,麵很爽口,很夠鑊氣,而且也炒得不太油,很快就清碟了。

Photobucket

Penang Kwetio 馬式炒粿條,問姐姐才知道是炒貴刁 囧 不過也算是富貴版,材料有蝦、帶子、墨魚等等,當然也有下咖喱粉來炒啊。入口帶點辣,很惹味,不過就是油了一點,大概炒河粉也是不能避免的吧。

Photobucket

Szechuan chicken vermicelli salad 麻香手撕雞沙律,英文有寫有米粉,但中文反而沒有,很奇怪 囧 雞絲的分量比眼見的多,很多都被埋藏在沙律之中。而且呢賣相也不錯,凌亂之中帶點美感 (!?)。拌勻之後每口沙拉都充滿著麻香,而且又完全沒有辣勁,最適合我吃了,個人覺得很不錯啊。

Photobucket

Guotie 鍋貼,一客四隻,皮比較薄,我夾的兩隻稍一夾起,鍋貼的底已被弄穿,吃得有點狼狽。煎得很香口,肉汁也很豐富,不過全都留在碟上 / 自己的碗裏去了 囧

Photobucket

分室內座和室外座,那天陽光明媚,就坐在太陽傘下,邊吃邊談,很悠閒的一個下午啊。買單 22.10 GBP,質素拍得住香港的茶餐廳,個人頗為喜歡這家食店啊。



伸延閱讀:查查月亮 website

朋友們

Photobucket
(source: here)

有時我不太肯定,把人想得太好,是一樁好事還是壞事。也許身邊的人都待我太好,好得令我有時覺得,整個世界的人都是同一個模樣、都是會令我感到很快樂的,就如所有家人;就如 D;就如 M;就如 K…還有很多,要把他們全都數一遍的話,我知道我的心情會重回高點,也更知道數完之後我大概可以跟媽媽一起去吃早餐了。(只係因為我打字慢jek)

說起他們,不止一次被別人說過,我對我的友還是不夠上心,面對這些的時候,除了無言,也找不到其他應對的方法。對呀,有時我真的很懈怠,沒有好好關心那些身在困境中的朋友;而有時呢,其實我只是想把自己關在一角,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待負能量隨時日消逝、待那天我有力氣去嬉笑時才出現。而大家也知道,"mood 到" (!?) 的時候,我是可以自閉一整天,迷失在腦海中的呀。

所以呢,我也自覺自己很幸運很幸運,即使我是很被動,還帶有種種缺點,卻能找到這些不計較付出、而又有極大包容的朋友。在天秤上我們不會是在同一個水平,而我總是暗暗地希望,有一天可以參與付出多一點,讓這個天秤趨於平衡,這樣才能使它不會倒下。再鈍也好,我終究也知道,能夠成為一對好友,除了緣分,更多的是各自的付出,這樣我們才能有熱情,繼續的一起走下去。我知道的,我真的知道的。


(嗯,其實還沒有寫到我想寫的東西,成日都係想說某件事,但慢慢的就會轉向一些毫不相關的東西 囧)

Monday, June 29, 2009

六月份的啐啐唸

1/ 怎麼了呢,這個月好像過得很快,距離上次月結 (!?) 好像還是不久以前的事。也許是這個月要考試 / 要做 paper ,也要買手信 / 執行李…生活變得充實一點就不知道時間過吧。

2/ 這幾天才發覺,呃,要控制我的思考其實易如反掌。人家的一句半句,就能輕巧的把我的思想指引到他設想的方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呀。當然,這也要多得我份人想像力無限的關係…雙魚座的人大概都是這樣的吧!?

3/ 在倫敦跟姐姐過了很愉快的幾天,吃喝玩樂,每次去 London 都是抱著去旅行的心態,而這種心態就是反映在不斷的購物使錢…囧 當然大家也說了很多,每晚都走和說得筋疲力竭 (!?),很盡興啊。

4/

Photobucket

好想買 macbook 啊,仲要而家有 student discount,好.鬼.抵!買 macbook 送 ipod touch 之餘仲要有部 $888 既 printer 送,吸!引!到!呢!…不過一黎我無錢,二黎我已經有部 laptop 屋企又有 desktop…我真係諗唔到我要多部 macbook 黎有咩用。

5/ 還有一堆電影和書沒有看,well 但回來兩天已經買了三套電影,想點呢?明明未有時間睇但又想買左先等以後慢慢睇,最後就會無左回事咯,我覺得。

6/ 在聽:


當然有林生隻碟啦 lol 落機那天找不到,第二晚吃過飯後落旺角買,最後買了 widesight 間鋪的最後一隻,跟 D 同學說起的時候,有人黑心地說只是 widesight 入貨入得少而已 囧 反而呢我就見到佢個偶像林峰 (!) 隻碟擺到成行都係…我諗真係好多貨o係度掛。

還有在聽周國賢的新曲 + 精選,聽回他的舊歌其實很不錯。14 天 / 告一段落 / 理智與感情也很好啊。





理智與感情 & 告一段落…加在一起聽的話是會令人痴線的。

Sunday, June 28, 2009

from LHR back to HKG!

Photobucket

十二個小時,就把我穿越了半個地球,由西歐的倫敦回到東亞的香港;由帶點虛幻的生活回到來現實。

是很高興,但沒有想像之中的興奮,一來,是因為不捨得姐姐啊;二來呢,哈哈,大概是知道接下來會有甚麼事發生,沒有了那種未知的期待吧?

走的時候在想,回來時很多事情都該變得不同了。某程度上這個沒有錯,我關心的人和事,很多都轉變不少。當然我也可以頗為肯定,人家看我也該會是一樣。好些人和事跟我走得更近,有些呢,是我在他們的生命之中慢慢淡出,最後成為沒甚牽連的獨立個體。也許,我也開始要接受這些在別人生命中進進出出的過程;也得學會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永遠」這回事。

想到這些,就不想再讓自己想下去。該是很興奮的,為甚麼要被這些 random thoughts 破壞自己的好心情呢?有很多家人朋友想見 (呃,其實又唔係話真係好多既,我朋友相對上少 lol);有很多東西想吃;有很多地方想去;有很多事情想做…這些期望會讓我感到這個世界正面一點吧,也許。

===

Photobucket

航機上的早餐,擺了十個小時的關係,明明是煎出來的煙肉 & 腸 & 炒蛋 & 蕃茄 & 蘑菇,竟然,會出水!除了這盒熱吃以外,還有 yogurt、muffin和橙汁。很豐富的早餐,呃,其實是香港時間三時多吃的,那該算是下午茶吧!?

上機不久 serve 的晚餐是 chicken in honey & ginger sauce with rice,講廣東話的空姐姐姐翻譯的時候還真是直譯,「今晚既晚餐係雞肉配蜜薑汁配飯」,一開始還真搞不清楚甚麼是蜜薑…囧 味道不能有要求,但甜品的 chocolate mousse cake 整得難食o個下 (個 mousse 好 "水"…if u know what i mean) 我覺得個廚房幾厲害。

能在飛機上睡上三四小時 ,我已經覺得很不錯的了,難得的是坐 aisle seat,旁邊的兩位女士,在我睡著的時間,完全唔使去廁所,好神奇。揭了幾頁雜誌、看了幾集電視劇、loop 了兩三次周國賢的新碟 (又真係幾好聽喎),時間過得沒有想像中的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