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御泰坊


早兩個星期的事。那天在牛頭角從姨丈手上,拿了姐姐那部壞了的 laptop,好讓我第二天立刻飛奔 (!?) 去弄妥。剛巧 J 小姐也在那邊補習,於是順道約了一起吃晚飯。又是在 APM,好像忽然間我搬了到觀塘住…

大家碰面的時間大約九時,在 apm log-on 逛了一會,就去御泰坊吃晚飯。這陣子 king parrot group 旗下的餐廳 (包括上篇家傳滬曉),九時後和下午茶時間,都有好些優惠,有些菜色更是半價。不久以前 J 小姐在這裏吃過,覺得不錯,於是就在這裏開餐。

Photobucket

坐下的時候,我們肚餓的程度,該可媲美非洲飢民。於是要了一大堆吃的。首先上桌是這個蟹肉炒粉絲,粉絲炒得乾身,味道也調得剛好,除了蟹肉分量少和碟頭細以外 (每人分了四五口吧),也好像沒甚麼挑剔的地方,不過這碟粉絲才 $27,總算是對眼。

Photobucket

燒牛肉沙拉,看相片分量很大,其實大約是酒樓的碟般的大小,約兩吋深。燒牛肉的分量比想像中要多,燒得有點過熟,變得有點韌,但又很有肉味。沙拉汁是酸酸辣辣的,個人來說覺得辣了一點。蔬菜新鮮,紅黃椒都很爽脆清甜,很不錯。

Photobucket

生牛肉湯河,每人大約有兩箸河粉吧 (!?)。用的是幼身的那種河粉,比較爽滑也更能吸湯,很是不錯。牛肉也是不差,入口嫩滑,湯底相對較為一般,沒有「火車頭」/ 「越南站」來得香濃。

Photobucket

蒜蓉包,$10 四大塊,抵到爛。蒜蓉牛油下得大方,香得不得了,只是麵包烘得過了火,變得硬身了一點,食完成個口損晒。

Photobucket

第二 round,要了一客蒜蓉牛油雞翼。個人覺得炸得油了一點,牛油味也不太夠…嗯,好像在吃普通蒜蓉炸雞翼一樣。

Photobucket

也是第二 round,炭燒豬肉米紙卷 (J 小姐經常說了「紙米卷」…我們在吃紫米露麼!? 囧),用的是燒頸肉,該是即叫即製,冰涼的米紙卷上熱呼呼的豬肉,感覺很有趣。配上蘿蔔青瓜生菜一大堆,入口"嗦嗦"聲,加上魚露,清新得不得了。這個屬前菜類的東西,吃後,竟然食開左個胃!!囧

Photobucket

開胃之後要了第三 round,再要了一客軟殼蟹芒果米紙卷,軟殼蟹也是即炸,而且分量也不算少,芒果香甜,也減低了炸軟殼蟹的膩感。這個米紙卷味道也不錯,味道四平八穩,沒有了之前那個豬肉米紙卷的驚喜。

兩個人,要了七個菜 (well 而家打返先諗起…),買單才 $180,相當抵玩。侍應都是後生一輩,態度極佳,問其中一位「有咩唔好食」,她真的極度認真 + 細細聲跟我們說「千祈唔好食香葉炒飯…」讓我們對她有點刮目相看 (!?)。正價算是中上價錢,也是一家可以去吃的餐廳啦。


===
御泰坊
地址: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 5期4樓1-2號舖

家傳滬曉

又是月頭的事。這陣子把吃的物事丟在一旁,偶爾看回相片才想起,咦,仲未寫喎!

這個飯局呢,是 B 同學作搞手的,不過因為他害羞 (!) 的關係,結果由我出面 (!?) 來搞。約了五個人,無人甩底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成就。因為第二天要考基本法和政府 ap test 的關係 (說來,現在做個抄錶員都要考基本法,其實有甚麼作用呢?抄錶時我們會有機會違法憲法麼!?)

約了在觀塘 APM,最後去了 I 小姐去過的家傳滬曉。環境走型格路線,昏暗的燈光配上深沉的傢俱,吃後的確令人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位 $3 的四寶茶,有紅棗、杞子等等,算是比較特別啦。

看了一會,也是一貫的由 B 同學發辦。

Photobucket

紅油雞絲粉皮,不過在座有朋友不吃辣 (其實我也不太能吃),問侍應可否「走辣」,她的答案是「辣油另上啦不如」,嗯,心中的反應其實是「咁可唔可以辣油另上之後你拎走個辣油呢!?」…說回這個菜,麻醬很香,碟底的陳醋令整道菜的味道更有層次,只是稍嫌粉皮有點硬。

Photobucket

蝦仁薺菜炒雜菇,蔬菜類,蝦仁沒甚味道,吃了幾條雜菇,就是素菌加玻璃茨的味道啦。

Photobucket

(角度有點奇怪…) 陳醋松子魚,KK 小姐知道這道菜的名字後,還以為「松子魚」是魚的品種,讓我們笑了很久 (那她大概也會把「豉油雞」當是雞的其中一種了…囧)。魚炸得通透,陳醋也調得酸甜合味,比起普通的松子魚多了一份清香。只是呢,分量偏小,$98 才半條,最厲害的,是連魚頭也斬得只有半個!!果然是很均真。

Photobucket

小籠包,原本一客五隻,侍應提議我們可以多點一隻,也是貼心的服務。小籠包味道不錯,湯汁很多,豬肉也很鮮味,只是很容易夾穿,我替自己和別人總共夾了三隻,三隻都穿…

Photobucket

黃金蝦,整晚最質賞的一道菜。六大隻蝦,體積比中蝦大,絕不欺場,入口鮮甜彈牙,鹹蛋黃炒得乾身,沒有很油膩的感覺 (雖然明知是下了一大塊牛油來炒)。這個菜賣 $108,相對上又好像「值租」一點。

Photobucket

饅頭宮保雞丁,是 I 小姐的推介,其實是一個大麵包入面,盛著宮保雞丁,味道帶點辣,只是吃了少許,所以也不太記得味道怎樣,只是記得 B 同學吃了大半個麵包,撐得要死。

Photobucket

還有要了一個上海炒年糕,不過一來我好像沒有嚐過,二來是我把相片影得 out focus 了,放上來也不好意思啦。吃完正餐,B 同學和 CC 小姐嚷著說要甜品,於是要了一份香蕉豆沙窩餅,即叫即製,上桌還是熱烘烘的,味道挺好,香蕉和豆沙夾起來也不會難吃得那裏去啦。

笑了整個晚飯,買單每人約 $100。最後呢最後呢,也得謝謝 B 同學借了我幾蚊散銀,讓我找贖方便一點啦…(我應承過要在本 blog 特別鳴謝佢的,實在是有夠無聊 XD)

飯後行了好一會,再去 hagaan dazs 吃 happy 3 雪糕 (3 scoops + 1 toppings = $39) 食完甜品又食甜品聽上去很像很痴線…不過我們每三人才要了一份,吃得很滿足。



===

家傳滬曉
地址:觀塘觀塘道 418 號創紀之城 5期 3樓 1號舖

不知道。

是日其實有點不太順心,我這才真切的了解到,朋友這回事,不找的話,的確可以變得很遠很遠。遠得讓我們再也沒有力氣去走近對方;遠得讓我們不明白大家的語言、大家的生活,甚至,對方是一個甚麼樣的人,也只能單憑那些遙遠而模糊的記憶,來安慰 / 肯定自己這人其實待我很好。

又其實沒有甚麼,我只是對自己這個人,忽然很沒有信心。老實說,我對那些人好,自己當然心裏有數,而我也一直以為,被我對待的人,也該會感受得到。但原來呢,這個世界,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更不是想像中的具規則。然後是,我再也不知道,我的付出,別人是否能夠感受得到;也不肯定,其實我一廂情願的那些付出,對別人來說,是不是對他們來說也有意義…

我不知道是我把整套朋友的標準訂得太高,還是把別人想得太低,(又,於我,把朋友的標準訂得高也不是一件壞事。) 延伸起來,我再也不知道朋友該是一閃即過的流星,讓我們可以感受到那一剎的光芒;還是距離稍遠、但總是會在我們旁邊的恆星,讓我們隨時可以有個依靠。我也不知道怎樣形容自己的心情,嗯,該是「若有所失」吧?所發生的不如所想的,當中的失落,就如拼圖缺了最後一塊,突兀而灰暗。只是這次灰暗來得特別強烈,恍惚這塊缺掉的拼圖會從此永遠消失,留下刺眼而不能消褪的痕跡。

在書上看過,人的年紀愈大,便愈少機會認識一些新朋友,說是朋友,自是深交的那類。可能是很現實,但我還未願意去相信這句說話。在我的認知裏,我還是覺得,把自己的心思和性格擺在別人面前,配上適當的火花和緣分,就能結交到好些朋友,或成為無所不談的知己,或成為人生路上的明燈。

也得感謝是晚 J 小姐和 D 同學的相伴,讓我抓回一些對朋友的感覺,也讓我尋回一點快樂 :p 只是我還是對自己很沒有信心,對於哪些是應該做的事、哪些是不應該做,這些判斷我大概是做得很差勁吧?

說起朋友。

這天跟友人說起,說起朋友。我們都把朋友當作自己最親密的戰友,某程度上,我們也把他們當做最重要的人 (除了家人以外啦)。而我們對待那些最重要的人的方法,就是以最誠懇的態度來面對;而且呢,熟不拘禮這句話對我們來說,跟叫我們入黑社會沒有分別,都是有點天方夜譚,直到一個程度,叫我們嗤之以鼻。朋友,當然要以禮相待,所說的,不是那種客客氣氣的「你介唔介意幫我做d 咩咩咩」,而是,別人幫助了我們,我們會說聲「謝謝」。這總算是最最基本的禮貌吧?

假如連那丁點禮貌也不懂,那還談甚麼做朋友呢?他連怎樣去做「一個人」也未搞得清啊!這個世界不是圍繞著他來轉,別人的一點幫忙,有時固然是小事 (唔通下下有大耳窿追數先搵朋友幫手麼),但他們都是沒有利益、一心一意的為你而做、純然的想加深跟你的關係,讓你和他之間的 bonding 更為穩固。兩個人在浩瀚的宇宙裏能夠相知,不能不說是一種緣份。我肯幫你之餘,我也需要你給我的肯定,我們才能繼續下去;互相幫忙,我們才能有動力去建立友誼。那不是計較不計較的問題,而是,這個世界上,會有人可以永無止境的付出嗎?

也所以呢,我做人的態度,是凡是勞煩到人的,不論熟的朋友還是陌生人,最起碼的也會說句謝謝,還著好些狀況,我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答謝別人、會跟周圍身邊的朋友分享。我很高興這個世界上有那些朋友,無論我發生甚麼事,都會在我旁邊。光是想起那些朋友,每逢在街上遇見有「麥兜」的產品,就會立刻 (!) (好明顯大家見到就會諗起我) 打電話告訴我,我就覺得很溫暖很幸福了。

(btw,說起麥兜,這幾天在萬寧/屈人寺看見 complete 隱形眼鏡藥水連埋隻麥兜 pack 埋一份好想買…)

Friday, October 30, 2009

失眠噴霧

 

今天去了第一個 job interview (其實是 group assessment 的那種啦,大家三唔識七圍埋一堆做個 case study)…還記得早幾天我的睡眠狀態跟阿伯沒有分別嗎?那時的我在想,假如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星期四的話,那便真的,很.大.鑊.了…我可不想我的 job interview 因為自己訓唔夠而破壞了啊 (感覺就像食自助餐那天才感冒,或是在糧尾日子買新玩具一樣錯配) (又係講食野…)

Photobucket 

結果呢,在 body shop 買了一支 deep sleep pillow and body mist。原價 $129 最後在 body shop 買了 $240 的東西仲要做埋會員 (我以後會唔會去 body shop 買野呢?其實又未必架喎!) …所以話無定力真係唔好去買野… 話說回來,這支 spray,是看某個 blog 上知道的,一直記在心中;直到這些緊急 (!?) 情況才買來用。把它噴在枕頭被鋪上,飄來一陣由甘菊 (camomile) 和 棗 (jujube) (其實後者我完全沒概念是甚麼…) 提煉出來的花香,味道相當柔和,很能放鬆身體。效用呢,也不知道是因為早幾天實在太累,還是這支噴霧真的「有d 料到」,用了兩晚,兩晚都睡得很沉,昨晚還是由十二時睡到今晨八時,很厲害。

網上的資料所說,這支噴霧「當中特有的壓縮科技,能確保噴霧中的活性天然香味壓縮,並保存於枕頭或床單上,當身體翻動時會輕輕釋放香味」,是不是只有在身體翻動時才有香味釋出呢?假如我那晚睡得像死屍一樣,一動也不動,那這支東西就該報廢了吧…囧 (又,假如真的睡到死屍一樣,那我也不需要這支東西了)

原價 $129 的這支 body mist,現在買任何東西 + $89 就可以換購。死未丫死未丫,就係見到呢句就硬係要買d 野黎慳o個四十蚊,最後仲洗突左百幾蚊…我同個師奶有咩分別呢其實,唉。不過,假如哪位有失眠的症狀的話,這支東西也是一個選擇啊。

Monday, October 26, 2009

睡。


這幾天呢,真的很累。已經是連續第四第五天,未夠五點已經醒過來,然後睡不著。有時是發夢然後扎醒;有時就是自然的醒來。看見天還未亮,心已涼了一截 (!?),因為我的生理構造,是睡覺醒來的機會,一晚只會發生一次,當從夢境回到現實之後,我就知道這夜我又會看著太陽從我面前升起。

有甚麼事情在困擾著我呢?其實沒有,又或者說,還未到令我睡不著的程度。最近也不是「完全沒有事做」令我太空閒所以睡不著,補習搵工其實佔據我很多時間的啊,還有下個星期的 midterm 呢。這天 J 小姐問我是不是在掛念甚麼人,所以才會失眠,嘿,假如我是這麼浪漫的人,我大概會把月亮摘下來送給好些人吧?(我已經沒心思去思考當中的邏輯關係了…) 又,失眠聽上去,好像是一件浪漫的事:在暗黑的夜裏,四周除了鼻鼾、水滴、時鐘的嘀嗒,就只有一片死寂,恍惚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努力找尋著同伴,讓大家都在寂寞的氛圍裏分享著一絲沒人明瞭的溫暖。黑夜和寂寞,大概就像孖生兄弟般,有著不可分割的血脈吧?

睡眠不足的影響,是令我整天都覺得很睏,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真的覺得累,還是因為潛意識中知道自己「訓得好少」而自然產生出來的疲累感。所以呢,這幾天見的朋友們和補習仔女,對著他們我完全是有著沒水準的表現…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當下的我,只想好好的蓋上被鋪,閤上眼睛,讓明天刺眼的陽光,把我悠悠的喚醒。

Sunday, October 25, 2009

萬豚屋

M 生日前某個星期天,約他出來,把訂好的演唱會門票拿給他…是一峰二汶好天氣的那個啦,自己沒有去看,因為那天正正是媽媽生日,為了林氏兄妹而放棄跟媽媽慶祝好像有點不孝…(結果呢,個個睇完都話好好睇 lol)

原本大家都想吃便宜一點,於是約在旺角,貪那地方多平野吃嘛。但旺角有甚麼可以吃得入口的餐廳呢?除了西門町、龜井之外,其實也不太想得出來,唔通真係去吃 pizza hut 咩。最後還是走回尖沙咀,去吃這家我還未吃過的萬豚屋。

到達的時候才五時多,六時才開店,跟 M 在附近轉了個圈,五點九,門外已開始有人排隊!好!誇!張!

六時準時開店,旋即坐滿了客人,而很明顯呢,很多都已經是老饕,坐下才三五分鐘已經點好了菜,不像我,看了十分鐘才決定好要吃甚麼。說來,每次吃飯,很多時都是望著餐牌發呆 (!?),直到侍應來寫單才匆匆想好要吃甚麼 囧

Photobucket

先來前菜,跟我吃過飯的人都知道,我對「蛋」這物種,有著不可解釋的情結 (!?),基本上在餐牌上看到玉子燒都會點。這個豚肉玉子燒,蛋漿很薄,沒甚質感,也欠缺蛋香;入面的材料除了豚肉以外,還有頗為九唔搭八的蟹柳…也令整道菜失去了特色了啦。

Photobucket

醬燒豬手烏冬,豬手滷得很入味,汁是甜甜的,吃下去其實很有鎮江骨 (!?) 的感覺。分量奇大,完全沒有吃完的可能,不過被 M 左一句「唔好晒野」右一句「非洲D 人無野食好慘」擊倒,撐著肚子也把它全個吃下。

Photobucket

另上的烏冬,石鍋入面有著滾燙的湯,烏冬爽滑彈牙,很有水準,但湯頭呢,稍嫌淡了一點,也許還是夏天,廚師特地煮得沒那麼濃的關係吧。除了烏冬,鍋入面還有一只蛋,這隻蛋又很不錯,待到最後才吃,蛋被熱湯浸至溏心的狀態,入口很有蛋香。

M 要了一個厚切豚肉烏冬,試了一塊豚肉,很軟很滑,入口非常滿足!

侍應們服務勤快,添茶上菜也很迅捷。吃完後談了好一會才走,才七時多一點,鋪頭門口,已是人山人海了!買單約 $160,也不算太貴啦。



===
萬豚屋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19-23號地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