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Bistro Delifrance


久違了的出街吃飯。這陣子出街吃飯很多,照的相也不少,不過很多都是重覆吃過的餐廳,這陣子又不是太有興緻 (!?) 去打下來…於是就一直拖到現在。

已經是好幾個星期之前,跟 J 小姐看 500 days of summer 那天 (可想而知那是多久以前的事 囧),剛在九龍塘補習,於是就在又一城吃飯看戲去。

要了一個二人餐,總括來說是不過不失啦,只是…

Photobucket

忌廉蘑菇湯配蒜茸包,稀了少許。另 J 小姐要了一個雜菜湯,唉,喝完才知後悔,早知我都要。

Photobucket

main course 1 - 煙三文魚蘆筍磨菇配天使麵 (配忌廉磨菇汁),嗯,單吃也很不錯,蘆筍份量不算少,在這些時分吃也覺鮮嫩,只是嫌煙三文魚濕了少許。

Photobucket

椰香雞肉配田園包伴意式沙律 (配忌廉磨菇汁),菜名又 "配" 又"伴" 那樣,好死累贅。簡單點來說就是把椰香雞肉塞進一個大麵包,面頭灑上芝士碎再焗一下,旁邊伴幾條菜那樣啦。這道菜好的地方是分量很大 (其實一個菜的優點是「分量大」的話都相當無奈),那個汁跟麵包也是很配合的。另外呢,菜很新鮮,配上的黑醋汁也是出奇的好吃,跟麵包更是相配。就是這碟醋,令我差不多把整個麵包都幹掉了,好!誇!張!

不過呢,大家有沒有發覺到以上三道菜的共同之處呢!?係啊,我連續三道菜,都係食緊忌!廉!磨!菇!汁!!完全係人都癲,飲湯仲覺得幾好,天使麵已經開始覺得一樣味,再食埋個田園包,嘩,好想死 (literally!)。當餐飯有四道菜,而其中三道菜都係一模一樣味的時候,你還會吃得很有勁嗎?唔會囉,個感覺似係,叫你去飲茶,但係淨係俾燒賣你食一樣…

Photobucket

小食拼盤,suppose 是頭盤來的,但來了天使麵後這個才上桌。除了眼見的薯角和洋蔥圈外,本該還有哈哈笑薯塊,但我們覺得實在難吃得想哭,於是叫侍應替我們把哈哈笑薯塊換做洋蔥圈,而侍應哥哥又真的從善如流,很值得一讚啊。說回這拼盤,洋蔥圈很好吃,是把洋蔥弄碎才去炸,比一般的洋蔥圈來得有心思。

Photobucket
這是 J 小姐弄的,說是好像 PAC-MAN。


Photobucket

相像否呢?囧

被那三道忌廉磨菇汁打倒,結果要了一個心太軟來定驚 (!?),買單約 $180,也不算太貴,而質素也其實沒想像中的差…只要下次不要再吃忌廉磨菇汁就好了。



===
Bistro Delifrance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UG-19

幾天


  • 喉嚨痛…我在想,是因為我這幾天的確有點病 (因為剛好又開始了傷風的周期),還是因為我這幾天說話的數量,足以令我的喉嚨爛掉。囧 昨天早上回大學做 written test,跟 K 同學 A 同學已經說了很多很多,然後跟 V 先生和 I 小姐一起出坑口又不停的說說說 (他們幾位呢,在介紹些好女仔俾我,囉,唉) ;送別了 I 小姐又 meet J 小姐買野吃東西…我地兩位走在一起,真的沒有停口的可能 (!) (ok 其實我跟任何朋友在一起也差不多…)。三點開始跟 P 小姐補習,還一起吃了個下午茶,吃得很高興呀,也是沒停口的在說。再接著補習…數算下來原來我整天無收過口…

  • 不過我相信我病的機率大概只有三四成,否則我也不會有胃口夜晚去打邊邊…係呀我又去左打邊邊喇,死未。只是我這晚差不多只在吃菜。我開始變了一頭牛了吧?(不過我可不想變成有四個胃…)

  • 最近有時間都會看「空間大改造」,每次都睇到我嘩嘩聲!每集都有一間快要倒塌 (!?) / 非常擁擠 / 極度不便的房子被設計師重新規劃改造,看得我實在心曠神怡。我在想,假如我們的家也給空間大改造,我第一次看見新居的那刻,該會開心和激動到哭個死去活來 (!?) 吧?我真的很看家中那個鋼櫃不順眼…

  • 給這星期生日的 B 同學寫了一張生日卡,嗯,那張卡呢,是某天獨個兒在大家樂 (!) 寫的。希望你鍾意張卡啦。:] ok 至於我寄生日卡的原因,是因為某天他在 facebook 上說自己「好耐無收過生日卡」,又說「今年第一張生日卡係 salon 寄俾我有 discount」(好似係) 云云,好啦於是就寄左張俾佢囉…只是呢,阿 B 同學,你見到我張卡後面有寫回郵地址架呵?哈哈!


  • 陳醫臣新歌:



    這個世界最壞罪名 叫太易動情
    但我喜歡這罪名

    為著這兩句歌詞,我喜歡上這首歌了。當然旋律也是很不錯啦。

    曲: Eric Kwok
    詞: 黃偉文

    歌詞:

    讓理智在叫著冷靜冷靜 還恃住年少氣盛
    讓我對著衝動背著宿命 渾忘自己的姓
    沉睡的兇猛在甦醒 完全為你現形
    這個世界最壞罪名 叫太易動情 但我喜歡這罪名

    驚天動地 只可惜天地亦無情
    不敢有風 不敢有聲 這愛情無人證
    飛天遁地 貪一刻的樂極忘形
    好想說謊 不眨眼睛 這愛情無人性

    若世界陷進大騙局裏面 朋友亦難以發現
    共你隔著空在秘密通電 挑戰道德底線
    如若早三五年相見 何來內心交戰
    我信與你繼續亂纏 難再有發展 但我想跟你亂纏

    驚天動地 只可惜天地亦無情
    不敢有風 不敢有聲 這愛情無人證
    飛天遁地 貪一刻的樂極忘形
    好想說謊 不眨眼睛 似進入無人境

    即使間整個約會情調幽暗似地下城
    還是算溫馨 多麼想跟你散步橋上把臂看著風景
    但是我清醒 月亮總不肯照亮情慾深處那道背影
    你我像快快樂樂同遊在異境 浪漫到一起惹絕症

    不想說明 只想反應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陰暗面


這兩天,其中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賴左野,還要是大大穫的那種。昨天呢,他打給我,問我可否幫忙,我聽後,二話不說,立即說當然可以。我想,朋友都是這樣的吧?每當有事的時候,不問情由,答了最簡單而又最實用的答案。其餘的,慢慢再說。始終不到最後一刻,他們也不會找你,而那時的荒亂擔憂,大概也不言自明。有時候,朋友需要的,除了是幫忙,也是那一絲溫暖的安全感。

是故,今天下午約了他在銅鑼灣喝東西,也問了事件的因由。整個故事不好說,總之就是好 X 大獲,後果可以是無限大,現在的結局,某程度上已算是最好。經過這天我才知道,好些我沒有想像過的事情,原來可以跟自己這樣近;好些以為跟自己和身邊所有人沒有關係的陰暗面,原來隨時隨地,都有機會在我們面前出現,而且,陰暗的程度,可以大大的遠超我們想像。

他一直在說,對事情感到極度後悔,還一直在跟我說對不起…我問,有甚麼需要跟我道歉的呢?他說,怕他以後會成為我鄙視的一個人。我不會為一件錯事而鄙視一個人啊,我的道德程度,還未高到那種境地。對於朋友,我的容忍程度相當高,特別是私事方面。我真的依然把你當做我的好朋友啊,真的。

我總是覺得,每個人的身後,總有一樣東西在保護我們,這東西,或叫天使,或叫守護神,默默的守護。每當有危難的時候,他們就會以不同的方法,把不同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逢兇化吉,連成完整的一個故事,防止我們跌入深淵。人生路上,好些時候我們雖然也會跌倒,但起碼我們還有能力重新站起來,路旁也站著不同的人,沿路為自己打氣加油,甚或衝出來救你。那,有機會走在這路上,也算是不枉了吧?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無題。


昨晚,久未露面的你掛電,正說著些不著邊際的當下,忽然你跟我說,你對我充滿信心。在你面前,向來毫不掩飾的我,那刻收起了往常的笑聲,像引擎被碎石絆倒一樣,忽爾沉靜了好一陣子。我不因你的虛偽而靜默,反而,是因你那誠懇的語氣,使我亂了陣腳。你的話語,總有種力量,叫人不得不相信;有時我真的不肯定,這是你的優點,還是你的缺點。大概你也很擅於催眠別人吧?

你對著我的遭遇,一半感到無奈,也有一半感到可惜,彷彿我值得一些更好的。面對著這種信任,我除了無言,也想不到甚麼答案。在那刻,除了有點感動,大概也是有點讓我失了方寸。那感覺,就像我是一個學生,而我一直所做的,都是要得到身為老師的你的認同一樣。說來,我多久,沒有跟你這樣認真的談過話呢?那真像是上世紀的事。

現在所有事情還未到結局階段,可我這個既是在演、也是在看的,正開始把信心,一點一滴的重新積累。不同的人,都在這幾天在我的周圍,跟我說著不同的話語,有些跟我同病相憐,令我知道這個世界大得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未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也有好些人說的言詞,跟你的萬般相似,他們的話,也在撼動著我的心靈,但「相似」和「相同」,於我,還是有著微細而重要的距離啊。

你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一些位置,亦師亦友。我不知道你這句話,是純然的巧合;還是我的無力感已向四周散播,讓心在遠方的你也感受到。我只是覺得,你這句話,對我極為受用。我對於你,從來都心存一點感激。

補習,之二。

忽然想起上一篇的那些,是因為剛才的夜晚,我跟以前其中一個補習小朋友,和他的媽媽吃飯。那位小朋友,讀書甚為懶散,而且底子打得不好 (註*),縱是如何努力也救不了多 少。我相信不論是他自己,還是他的媽媽,都早已心裏有數。所以呢,即使最後他會考考得不好,也絲毫沒有怨言 (ok 可能他們其實早已在背後 x 了我十萬九千幾次)。不過雖然他讀書不好,但卻是一個極度善良的人,有問有答,很多時我稍稍動氣佢已經自動投降。他媽媽暗地裏跟我說,他只跟我說實話,對媽媽極度抗 拒…我在想,我的樣子係似包公定係黑社會大哥呢!?

現在,我和他們兩母子都已成了朋友,無所不談,順口拈來的話題都是家庭事業,還有愛情 (!) (每次他媽媽都問我有無拍拖,我每次都話無,佢就會顯出失望的神情…咩事先而家!?)。飯後,我告訴那位小朋友,路雖是迂迴,但沿路風光明媚的話,也不失為一種經歷;只要用心去看,自然有所收穫,甚至比人更多。他聽後,恍惚似懂非懂。 話說回來,是晚我們在 times square 的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吃晚飯,那個田園沙律好好吃呀,d walnut 多到唔使錢咁!(去 cpk 竟然覺得沙律最好食…)

我常覺得,讀書成功與否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一直接收、然後發展出來的價值觀和做人的態度。價值觀跟你的生命,如影隨形,影響著你每一句說話、以至每 一個決定、甚或是未來的命運。待人接物做得好,反映的是你的家教;更是你內在的素質。所以我不會為沒禮貌的人而動氣,我只替他們感到憐憫。


註*: 底子不好的經典例子,是不懂串 "十二" 的英文;也分不清東南西北;也串不出十二個月份的英文…那刻我真的想嘔血。

補習,之一。

從 vienna 回來以後,重操故業,接了幾份補習。

一直都說,喜歡補習的原因不在於可以賺錢 (雖然這的確可以讓我無憂無慮地,看見甚麼想買就買…例如是無啦啦托套床單返屋企),而是可以在過程中,了解一個從來沒有在自己生命中出現過的人、也有機會去認識來自截然不同世界的人和事。這年認識的 S 氏姐弟、F 小姐、J 先生、T 小姐等等,全部都很隨和友善 (雖然成日俾佢地笑我唔識 physics / 打波 / 日本明星 / 宮心計 (!)。嗯,我又唔記得 P 小姐的日本偶像是誰了,只記得是「熊」字開頭,總共有五個字的…),也是我這年的收穫之一啊。

補習呢,也可以讓我脫離一下我身處的世界,把自己浸沒在一堆事情之中,專心的準備,專心的教,讓我的腦袋,不再被另一個世界的事所糾纏。一星期補十幾個鐘 (比我上學時數還要多,咩事!?),那十幾個鐘的時光,就讓我把那結成一堆的思緒,放在角落,讓我的心靈安靜下來。它就像一個後花園,輕鬆而無慮,還偶爾傳來陣陣笑聲。

也許是我比較幸運,我遇過的那些十幾歲的人當中,十個有九個都很可愛 (其餘那個,該是令我討厭得被我滅了口) (!?),in a way that 他們都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生命,而且呢,他們又真的很有朝氣。在他們的身上,我可以看見他們跳躍著的影子。也許這就叫做青春。而我真的很老。囧

也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信任和包容,我經常都對他們說,能認識到他們真的讓我很高興啊。希望那後花園能夠結出豐碩的果實,讓我們以後都能繼續成為朋友吧。

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趕 paper 中。趕搵工中。

其中一份paper 呢,group work,3500 字為限,五人一組,按簡單數學計算,該是每人 700 字。雖說每人負責的部分都不相同,但總該不會相差太遠。我呢,因為是五人入面最閒的一位,負責把諸位好組員的文字修飾,然後砌成一篇順暢又易讀的 paper。paper deadline 是今天,然後我們各自要在昨晚之前把自己的部分交給我。

結果是,假如大家每寫多過一個字要俾十蚊我都話,我而家就可以退休了!諸位好組員,每人最少寫九百字 (!),最厲害的,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千五百!只有我最守規矩,但我也寫了七百二十多…執文的我,尋晚由十一點執到兩點,只為了刪五百字…把一篇結構完整的文刪掉一半,而又要保持完整 (好多時刪幾句成篇文就會變到好核突),難度十級半。

好不容易執完,還有一份paper 要做。這份呢,好一點,只需要四五百字就夠,不過寫了大半的我,為了找不同的 data 來支撐整個論調,又弄了個多小時才做完。訓落床的一刻,差不多四時!今朝十時半回到學校,開會上課,還好中間走了一堂出去吃飯…不過我還未算最慘,我好些同學仔是昨晚三時睡今朝六時起身再做過。我們是在為未來的 career 而預演嗎!?

現在的我,好想躺在床上,讓身軀靈魂都沉睡一下。我當下的腦袋,實在跟一張白紙沒有分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