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關於旅行,我說的其實是…


IMG_0552

  • 像很多人一樣,不喜歡趕趕忙忙的旅行。我老遠搭飛機到第二個地方,不是要去跑來跑去減肥 (雖然也有人說,用最短時間看最多風景最抵,唉),更不是要把自己弄得比上班上學更累。把人生放慢一點,從熟悉的地方抽離一下,感受別人的生活,才是旅行的意義吧?

  • 玩得夜沒問題,但最緊要的,是要「有事做」才玩通頂。以前去 O-camp,的確試過是「為通頂而通頂」(e.g. 半夜四點想不到有甚麼做但又說不要睡覺…),嘩,那種沉重鬱悶的感覺,真的令人想死。我們都是年青人,但不是鐵人,亦沒有必要為了把自己訓練為「可以通頂」的鐵人而勉強自己。

  • 旅行之中,對吃最有要求。去哪裏玩樂逛街不重要,但旅行中的每一餐,對我而言都有很大的意義。陪人 shopping / 看了一天風景 / 參觀了幾個 museum,累得不得了的時候,有甚麼比一頓豐富的午/晚餐來得更有鼓勵呢。出外旅行,定必吃上起碼一餐好的;好的意思,是指當地出名的食物/食物種類,食店固然也重要,但這也相當講緣份嘛。最怕旅伴每餐都是吃麵包,此刻我定必會說句「你不如去食屎算把啦,仲平」(!),一來,這令人非常無癮;二來,你吃麵包,身為同伴的我,又陪不陪你吃好呢?

  • 說起吃,倒是對飛機餐沒有甚麼要求,通常主吃只會吃一半到三分二,反而會把 side dishes (e.g. 生果 / 甜品) 清得一乾二淨。生果在乾涸的機艙上很能滋養身體;甜品嘛,反正是甜的東西我都喜歡就是了 (又是那句,我肥都是有原因的 囧)。主菜呢,通常都偏鹹,特別是中菜那方面;又或是在 heater 入面擱得太久,把菜都煮得太老。

  • 旅伴,當然要找個談得來的人,一則在旅途上沒那麼悶,二則大家溝通起來也方便得多,起碼你會知道,這個人可不可以接受「分開逛景點」的提議,又或是「食好少少」的要求。而且一路下來,在旅途之中,大家都要互相依賴, 一個談得來的旅伴的確是令自己安心很多的。

  • 這相是在首爾拍的,過了很快樂的四天三夜。

Friday, June 25, 2010

立雜

 

  • 表姐得了肺炎進了醫院,唉唉,還要是住在隔離病房,想探病也不能。小心身體啊大家,這陣子的的感冒菌真的非常強勁,連一向強壯表姐也中了招 (OK 其實這句是亂吹的),只願表姐早日康復啦,她這幾天真的病得好慘呀。又,以前聽過遲鈍的人特別健康唔易病,也難怪我差不多有一年半未試過病了…

  • 今天要繼續上課,不過是這陣子的最後一天 (終於),上完今天到八月才上。早兩天抄書抄到想死,昨天上第二個 lecturer 的課呢,悶到想打人!lecturer 整天都是在自說自話,害我和同學們飯後都忙著釣魚,一隻字都無聽過入腦。break 的時候 lecturer 說了一句 "I don’t know why today seems a very long day for both you and me”…我完全是情不自禁的回應,「下,乜你都知架原來?」囧

  • 說起上課,這幾天我帶的東西,分別是一本 500 頁的 Learning Pack、一本 400 頁的 past paper analysis、一本 80 頁的 essential notes、一本筆記簿、一堆不知有甚麼用途的紙,一本在地鐵旅程上看的書 (拎住千幾張紙都仲要拎多本書…我開始覺得自己好折墮),每天上課/下課拿著 9kg 的東西 (剛剛磅過,講堅!),重到想燒爛d notes !慘過做苦力呀大哥,還好 D 同學送給我的那個袋,容量甚大,可以把以上數出來的東西,全部都收在入面!哇真係多謝晒你啊 D 同學,讓我可以好好的維持瀟灑 (!!) 的形象,不用像其他同學一樣,一袋二袋的非常「呢 hea」…

Wednesday, June 23, 2010

生活。

 

  • 這兩個星期呢,相當忙碌,開始了新工作,不過現在又放大假喇喎,整件事都有點詭異。對呀,我在上班了,就是想試一下在那個 field 入面工作的感覺會如何,畢竟沒有試過就放棄的話,我該是會不甘心一輩子的。所以即使要買很多上班服、比好些同學要忙幾倍 (頂我大多同學仔早一兩個星期,還在 grad trip 嘆世界囉…我就在公司做 google 精),也很想,很想試一試。

  • 在觀塘上班,良久沒有試過上班的關係,感覺相當新鮮,由自己的位,到公司的 benefit,竟然令我有少許興奮的感覺。但我不斷又不斷的跟自己說 (這件事相當思覺失調),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呀高生,而這句說話,又的確是在我的生命裏不斷上演。

  • 星期一上班過後,拿了七天大假 (!),不想的,只是規定一定要有七天的 call leave,自己本身又要拿五天假去旅行和上學去,所以順道多拿兩天。上了五天班,就拿七天假,遞紙給老細那刻我的確有少許面紅的…雖然老細在我上班之前已經知道我會請假 -_-

  • 昨天和今天,上完班又要上課,好想死。又是上那些考牌的 revision class,感覺呢,好像默書默足兩日一樣!!每次上七小時課,lecturer 就是無止境的一邊讀一邊寫下筆記讓我們抄;我們呢,就是一面聽一面寫下他說的話,膝上又頂著一本四百幾頁的 notes 隨時翻閱參考,一天下來,感覺像打了一天仗,可我好像永遠沒有戰勝的一天…唉。

  • 還有呢,過兩天去旅行了。錢,未換;行李,當然也未執;當地的天氣,未看;唯一做過的,是叫同行的其中一位朋友,把 e-ticket send 給我,讓我 print 出來;順道看一下怎樣由機場去酒店…去旅行真的越來越方便了。希望我會無穿無爛返黎啦下,雖然,我只係去個首爾 jek。

皇之家大姊小籠包

 

早兩星期跟 M 同學出來吃飯,不過那陣子他剛好病了 (好像到現在也繼續病,好慘),M 同學 (難得地) 說想吃小籠包之類的東西,於是就在 openrice 選了一家在佐敦的去吃啦。店不太大,不過也許是雨天的關係,七時多的時候也沒有滿座。

Photobucket 

四喜烤麩,已經變成了每次必點的前菜了,這裏的汁調得甜了一點,不過相當入味,看樣子也是刀切的,究竟手撕和刀切吃起上來有甚麼分別呢?

Photobucket 

蔥油排骨湯麵,金黃的賣相頗為討好,排骨的皮厚了少許,倒是不太硬,入口也有肉汁。麵的那張拍得很爛就沒有放上來啦,麵質爽口,不過奇怪的是下了鹼水來製麵,上海麵不是應該不加的嗎?

Photobucket 

雜菌炒翡翠苗,純粹想有個菜吃,個人來說很是不錯,調味很淡,吃得出菜味,菜也炒得爽口,而且還很嫩,不會一口渣。不過 M 同學對這個菜不太欣賞,結果獨個把整碟包底!!我遲d 會變成一頭牛嗎!?

Photobucket 

醉豬手,屬於冷盤類別的,竟吃到晚飯中段才來,奇怪。豬手做得爽口,酒味不太重也不太入味,有少許敗筆啦。

Photobucket 

小籠包,店家把店名也押上去,質素果然很不錯,入口湯汁滿瀉,而且有鮮味,皮也做得薄,肉餡鬆化,水平相當高,很有驚喜!

Photobucket 

糖醋魚塊,店家說用的是桂魚,應該不假,雖然魚塊走過油,但也吃到些許魚味,起碼是新鮮魚,不是雪了千年的魚柳。糖醋汁就是茄汁啦,味道調得普通。

侍應有禮,不過上菜次序有點亂菜,而且食物質素,除了小籠包外,也只算普普通通的類別,所以也不用特地來吃呀。買單約 $200,不算太貴啦。

===
皇之家大姊小籠包
地址:佐敦吳松街122號

Sunday, June 20, 2010

最近在看的

信

東野圭吾的作品,這本難得的不是偵探類型,而是探討社會問題的小說。故事是講身為兄長的,為了籌集弟弟的大學學費,在潛入別人家中意圖偷錢的時候,錯手誤殺了在家中的老婦人。身為弟弟的,在兄長入獄之後,受盡社會的歧視,也令他錯失了好些事業上/愛情上的機會,故事的重心,就落在弟弟直貴身上,描繪他的經歷和心路歷程。

整個故事都相當不錯,一開始寫直貴受盡別人的欺凌,感覺像是替自己的兄長贖罪,替他不值之餘更是令人無奈,畢竟犯罪的不是他自己呀,為甚麼弟弟要在社會犯罪,兄長就可以在監獄入面,面對更少的質問批判、過得反而更逍遙快活呢?

書的節奏也控制得好,通常這些講替別人贖罪呀受人白眼的書,很容易落得濫情的下場,又或是把所有的不幸,都歸咎在他背負著的罪身上。這書也有少許這樣的情況,但還好是「收得切掣」 ,剛好在我開始厭惡故事情節的時候,筆鋒一轉,說出了人生當中發生的一些事,我們永遠沒有辦法改變,只能 take it as it is,我們可以做的,只是改變自己的心態,又或是放棄生命中好些我們珍惜,但會帶給我們負累的物事。

要做那些可以讓我們站在道德高地上面的決定,相當容易,最難的,是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即使那些想法,在別人看來,是那麼不合理 / 難以觸摸,但只要明白自己的理念,又覺得不會後悔的話,我們又何必要理會世人的目光,去做那些「別人覺得對」的事呢?

hand_letter

題外話,這書早在 2006 年改篇成電影 (「手紙」),由山田孝之、澤尻英龍華等主演,票房也好像不錯,官網在此

Saturday, June 19, 2010

再訪 Saizeriya

 

上星期跟 I 小姐和 A 同學回 campus 打羽毛球 (好運動的我們,竟然 book 了九點的場!朝早喎!),球來球往後,累得半死的 I 小姐就拉我們去坑口的 Saizeriya 開餐去啦。

到達時十二時多,剛好是中學的午飯時間,於是等了一會才入座。

Photobucket 

餓得半死的我們,又要了一堆吃啦。這個蒜茸焗田螺賣相不錯,田螺是預料的沒甚麼味道,只是靠蒜茸和洋蔥提味,炒香了的蒜茸和洋蔥,香味四溢,也沒甚麼道理會難吃吧?

Photobucket 

野菌忌廉意大利飯,飯跟上次一樣,也是煮得軟了一點,不過那時餓得要死,對任何 high-energy 的食物都充滿好感,cream sauce 香滑,灑上一大堆芝士粉,跟軟綿綿的飯又很相配。

Photobucket 

蕃茄海鮮意大利飯,海鮮嘛,就是雪藏青口、魷魚、蝦、蟹柳等等,不過 $24 還可以要求甚麼呢?蕃茄汁做得相當不錯,加了好些香料,也 (難得) 有海鮮的甜味,令味道加了不少層次。而且分量很大,一個人一碟飯應也吃不完啊。

還有要了一碟不太好吃的 carbonara,汁太少也沒甚麼忌廉香氣,吃起來很不夠癮,也要了一客意大利包,即叫即製不過餡料實在太少了。

吃了五樣東西,總共多少錢呢?

Photobucket 

$99!!抵到喊!三個人食飯一百蚊唔使實在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啊。

 

===

Saizeriya 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將軍澳培成路8號南豐廣場1樓R1B號舖

Thursday, June 17, 2010

Ivan the Kozak

 

上兩星期跟 B 同學晚飯,一段時間以前看過肥丁食記 (他的食評好好看呀btw)入面的一篇食評,早就想來這裏試了。是日終於得償所願 (!?),不過對地點毫無概念,還好 B 同學預先找了 google map 於是不用多找就去到。餐廳的正門其實是一條小巷入面,不過大街有很大個燈牌,所以也著實不難找。

Photobucket 

預先訂了位子,不過七點半時分,成間鋪還處於兩三成滿的狀態 (早知唔使訂位啦 囧) 較晚時分才人多一點。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陣子工作比較空閒的 B 同學,早已在它的官網 (現在已經去不到了...) 上看過餐牌,也對吃甚麼有著些許心水。點菜過後,B 同學要了支啤酒,我這個不太 (懂) 喝酒的乖小孩 (!),也湊興的要了支蘋果味啤酒,味道甜了點,喝下口有蘋果跟酒味很夾,很易入口…所以很快就有醉意,唉。

Photobucket 

烏克蘭煎薯餅,簡單的把薯仔刨絲,用半煎炸的方式弄成餅,所以油多了少許,不過又非常香口,外脆內軟,調味只有鹽,配上旁邊的 sour cream ,冰涼一點之餘,sour cream 又酸又厚重的質感跟薯餅很配合,非常好吃!

Photobucket 

芝士焗牛利盅,來的時候有後面的那塊 pastry 蓋面。牛利燜得軟爛,入口鬆軟甘香,那個汁倒沒甚麼芝士味,只是普通 cream sauce,質感也是偏濃的就是。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盅看似很小,但牛利的分量相當多。B 同學也很喜歡吃這個,所以不用多久就清碟了。

Photobucket 

燉兔肉配意粉,兔肉上面鋪滿了紅蘿蔔呀洋蔥之類的,顏色好看,不過吃下口,嗯,感覺似曾相識…乜咁似平時煲完湯既瘦肉既!?囧 肉質比較粗鞋,也沒甚麼味道,唯一 (!?) 跟豬肉有分別的,是兔肉比較多骨,而且肉質沒那麼結實。意粉也煮得軟了一點,也許是用鐵鍋上桌的關係,上桌後意粉還在煮的狀態。

Photobucket 

蘋果燉鴨胸,光聽名字就好想吃。最有印象的,是菜的分量相當大,兩個人最後又是用「包剪 dup」的方式來吃剩下的 囧 鴨胸燜得剛好,鬆軟之餘也有陣羶香味,相當好吃;蘋果該是在燜的中途才加入,所以還帶點爽口,味道清甜很能解除吃了整晚肉的膩氣。

Photobucket 

咳嗯雖然很飽,但當店內那位中年侍應閃閃問我們 "any desserts?" 的時候,我們又很自然的叫她拿了餐牌,最後還多要了份 Strawberry Pancake…囧 皮做得有點厚,不過配上果醬,甜甜暖暖的,跟厚厚的餅皮,又營造了一份平實溫暖的感覺,也為我解了好一點酒…

吃過甜品,老闆 ivan 看見我已經滿臉通紅,笑完我兩句,請我和 B 同學入冰房飲了兩 shot vodka !!頂兩 shot 野又真係幾順喉好飲喎,飲完呢,我完全變左個癲佬,行唔到直線仲要講野好大聲!!唉。

用了八折優惠,買單約 $400 (醉到唔記得價錢…),也不算太貴啦。服務相當周到,老闆也很健談,也是一頓很愉快的晚飯呀。

===

Ivan the Kozak
地址:中環閣麟街46-48號地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