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堂記腸粉 & Paul Lafayet

 

Photobucket 

國慶前的那天找了好久沒見的 M 同學吃晚飯,他那晚在佐敦那頭,於是就約了在堂記吃腸粉去。之前沒去過這店,以為要找很久,誰料穿過隧道便望見這店人頭湧湧,完全不難找。

找到位子,侍應阿姐便說明腸粉要等 20 - 30 分鐘,而後來觀察各檯呢,又真的是每碟腸粉要等 20 - 30 分鐘喎!完全無講大話 (!) (何解第一次去間餐廳就要想人地有無講大話呢 囧)

Photobucket 

等 M 同學也到達了以後,就下單要了粥和腸粉。菜乾豬骨粥煲得有火候,菜乾的味道也很香,讓整個粥的香氣也清一點;豬骨很大的一塊,肉味稍欠,不過整個粥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清新,也就是不錯吃啦。

Photobucket 

等了二十分鐘的腸粉,試了少許 M 要的蝦腸,蝦算是新鮮,雖然也有下梳打粉,但入口還吃得出有鮮味;腸粉又真的很不錯吃,又薄又滑,蝦本身的味道較淡,就更能吃到腸粉的米香。

Photobucket 

我要了個燒鴨豬膶腸,兩款食材都偏濃味,所以腸粉本身相對就沒那麼驚喜。豬膶切成厚粒,蒸得剛好,入口嫩滑酥香,非常好吃,燒鴨嘛,可能是豬膶太好吃的關係,相對又沒甚特別了。

吃過飯後有點意猶未盡,加上習慣下來晚飯後要吃甜品才是完滿,於是就到 K11 吃 creme burlee 去。鄙人很少逛 K11 商場,總覺得商場的設計很奇怪 (其實 i square 也是…),而且比較狹小。這晚九時多去到,商場的人流稀少,最多人的就是 paul lafayet 了呀。

Photobucket 

店員服務有禮,要了兩個 creme brulee 外賣以後,店員在後方就把糖灑在燉蛋上面再用火槍燒,即製焦糖效果。店的位置很小,所以拿到商場入面的公共空間 (!?) 才吃。

Creme Brulee 弄得非常幼滑,而且入口有蛋香,吃下去還看得見一粒粒 vanilla seed,感覺很雲呢拿 (!?) 。價錢要 $40,連那個木製盛器的話其實也不算是太貴,把它好好的洗一遍其實也可以相當多用途。

Photobucket 

又,K11 這個商場有很多藝術品,某層樓有很大的空間,放著幾張椅幾張桌,給人休息 & 欣賞藝術品,也是這個商場唯一/其中一個好處啦。雖然是過了很久,但還是覺得這晚吃得相當高興啊 :)

 

===

堂記腸記專門店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匯街26號文景樓地下C號舖

Paul Lafayet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G23舖

立雜吃

 

影了一堆相,不過又不夠寫一篇 blog,不如就拉雜成軍的夾埋出一篇啦。

Photobucket 

某天跟 D 同學在 EXP 吃飯,我要了個鮮蝦柚子蕎麥麵,很適合懶健康 (!?) 的我。食味其實也不錯,蝦很新鮮,而且體積也不算「頹」,柚子跟冷麵汁味道互相配合,讓味淡的蕎麥麵也好吃起來了啦,只是麵煮得有點過軟,稍稍不夠爽滑。

Photobucket 

D 同學要了這個格格豬扒飯,看餐牌的時候就覺得 D 同學會想吃這個的了。食味如何呢?沒有問,但看來豬扒薄了一點,大概會有點乾吧?不過現在看回相片,覺得豬扒上面的蛋好滑好像會很好吃的樣子…

Photobucket 

我那份蕎麥麵是套餐,連小食一款,選了春卷,分了兩條給 D 同學吃,食味普通 (不太有印象的說)。

另外又加了十蚊要了一球雪糕 (好明顯那天我相當肚餓),比我的拳頭還大,不過是維記雪糕 -_- 買單約 $160,不算貴,也是來得過的類別啦。

***

某天上班的午餐,那陣子好同事將要走,說要帶我和另一個同事吃盡所有觀塘好吃的餐廳,於是某天就去了家冰廳開餐。十二點九未到已是全店滿座的狀態,很多都是阿叔/阿伯捧著報紙在細讀,悠閒的氣氛。

Photobucket 

雖說是冰廳,但除了一堆常餐快餐茶餐以外,還是有少量飯類供應的。這天要了個茶餐 (定常餐呢頂),餐包冷了一點,但口感很充實,火腿奄列油下得多了一點,不過煎得夠滑,也算是不錯。

Photobucket 

叉燒通粉,一看就知叉燒是隔夜貨色,有點乾硬化的狀態 (!?),好同事吃的沙爹牛麵就好得多,沙爹味很香濃,下次來就再要試啦…有甚麼會驅使我再來呢?答案是,出爐麵包!吃的時候侍應捧著一盤新鮮出爐的麵包走過,餐廳頓時香氣四溢,忍不住要了一個椰絲包分著吃,包很軟熟之餘椰絲也不太甜,非常好吃!光是為新鮮麵包就很值得再來光顧了。

買單 $28 ($24 常餐 + $2 凍飲 + $2 麵包),非常抵玩。

 

===

EXP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二期1樓136號舖

英發茶冰廳
地址:觀塘輔仁街16號地下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避風港與垃圾桶

 

兩者有甚麼關係呢?其實可以很多。嗯,在好些講創意的課堂入面,我們也不多不少試過這類的練習呀,把兩樣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盡量找到它們的關連和相似性,從中激發無窮創意云云…只不過在玩這些遊戲時,我最後總說,頂兩樣野都係一件 object 囉,唔玩呀!囧 可見鄙人真的連兩毫子創意也沒有。

好,回到這兩件物事。

(一) 它們都是盛載東西的。
(二) 它們都是令人走到一個平靜空間裏去的。
(三) 它們都是暫時讓物件棲息的地方。
(四) 它們都是在被盛載的物事不被需要的時候才變得有用,一如船沒開的時候就駛進去;一如物事沒有用就丟入去。
(五) 它們的容量都很大,但還是有個限度…這句想說甚麼呢?我也不知道呀。

颱風來臨就把船駛進避風港;想把不要的事物抛開就丟進垃圾桶裏。也許我們的人生入面也需要這樣的一個人,在你低落的時候,讓你靠進那個小小的避風港,不論外面風大雨大,你停留在他/她旳心間裏,總是感到無比平靜;倚在那裏,你就感覺到在外飄泊,遠不如靠在岸邊那樣來得可靠平和。他總有方法讓你安靜下來 (也許是他沉默的氣息,也許是聊笑的意圖),讓你喘息一刻,然後重新揚帆出海去。

也許我們的人生入面也需要這樣的一個人,在你承受了很多、很多的時候,把他/她當成一個垃圾桶,把心入面帶著沉鬱、怨恨、不忿的垃圾,狠狠的,丟進面前的人那裏去,讓他潔淨著你的心靈,讓你知道無論發生了的事有多不快,也總有個垃圾桶在守候。然後你知道垃圾桶最大的個性是甚麼嗎?是它不會作聲呀,即使你對著這垃圾桶說了廿萬句粗話,它/他也不會反擊,只會默默的守在一旁,隨時聽候著你的召喚 (OK,甚或會詭異的給你一兩句安慰)。

假如我曾經/現在是甚麼人的避風港、垃圾桶,那誰又會是我的避風港/垃圾桶呢?這個問題,竟然讓我沉默了很久…好些時候看見友人快樂,我又不忍心打擾他們,不想讓他們少了愉快的時間;看見友人低落的情景,你也不好意思找他們說自己的事情了吧?

也許這陣子有點疲累,想了很多事情,讓心情和信心都有點動搖。假如我是個垃圾桶,那桶中的垃圾該已處於有點滿溢的狀態,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我可以自我消化得來嗎?

Sunday, October 24, 2010

Bigpack Cafe

 

上個月尾考完試之後便拿拿聲約了很多人吃飯,這是其中一個跟 A 同學和 Y 小姐吃的飯局呀,我們上班的中心點就在旺角,於是就想在旺角吃飯啦,但要在旺角找家好吃的餐廳,有時比遇上打劫 (!?) 還要難,在 B 同學的提醒之下,就來這家賣德國菜的餐廳來試一下啦。

Photobucket 

約了七點半在旺角,不過人在江湖的情況下大家都遲到。我還好只遲了約十五分鐘,Y 小姐嘛,八點三才來得到!先訂了位子,不過原來整家 Cafe 都沒甚麼人,所以下次也不用訂位了啦。這家 cafe 的佈置相當奇特,舒適的椅子旁邊的牆上掛著數個行山背包,門口也放著個背著背包人偶…也許這 cafe 也兼賣 lafuma 產品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坐下便送來 welcome drinks 和麵包,那杯是西柚汁,兩口喝完,有點澀味,西柚味也不太重;但麵包就是預先烘熱的送來,外脆內軟,好吃到連盡兩個才肯收手!

Photobucket 

太肚餓的關係之下,在 Y 小姐來之前就先要了個 small plate of mixed sausages,包括有牛仔腸、雞尾腸和紐倫堡香腸…其實看完名字也不會知道是甚麼來的啦 -_- 最喜歡的那款是混有芝士和豬肉的,入口鹹香,味道比起另外幾款腸類也來得豐富。伴碟的酸瓜也相當有水準,非常爽脆,而且夠酸,很能解去 sausage 的膩呀。

Photobucket 

等到 Y 小姐匆匆趕來之後就開始叫菜,這個 german chef salad 跟我想像中有好些分別,最大的就是這碟 salad cheese 比起菜的分量還要多!用的是 edam cheese,偏濃味和硬身,個人不是很喜歡,連帶對這碟菜的分數也拉低了很多呀。

Photobucket 

海鮮 risotto 很多餐廳也做得不錯,這個也很有驚喜!飯煮得剛好,煮得稍硬很有咬口,很合最怕食軟飯 (!?) 的我,cream sauce 也煮得夠濃滑,吃得出下了很多 cream 來煮,飯和兩者伴起來就讓我吃到停不了口了!反而海鮮用的是雪藏貨,假如用新鮮的去煮就會更好吃啦。

Photobucket 

德國鹹豬手!就是為了這個來吃嘛,這鹹豬手跟我的頭差不多大,外皮燒得很脆,跟皮下脂肪的軟糯口感形成強烈對比,鹹鹹的很好吃!肉質也夠嫩滑,當然相比來說,還是皮的那部分較為好吃呀。跟伴碟的酸菜一起吃完全是無得輸,是誰發明這款魔鬼食物的呢??另外那邊的伴碟是簡單的薯蓉,下了很多很多牛油來煮,所以很滑但伴上豬手來吃就有點太膩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飯後談了很久,就想著要些甜品來吃,menu 的選擇不多,老闆就叫我們出凍櫃看看不同款的蛋糕再選。最後要了這兩個 mango cheesecake 和 blueberry cheesecake 呀,一上桌,嘩頂,大份到癲!我們仨完全是嚇傻了眼,一隻豬手跟我的頭差不多大不特別,但一件 cheesecake 都跟我的頭差不多大就相當難想像!老實說,cheesecake 的味道不太特別,就是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的那類啦。倒是 blueberry 的分量下得相當重手,非常足料。

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撩兩野」cheesecake 來吃,吃著吃著,又居然被我們差不多全清掉 囧 事後想來,該是我們沒有先看 / 問價錢的關係才會鹵莽的要了兩件蛋糕 (凍櫃入面的蛋糕又是正常 size 架喎頂),要是知道一件蛋糕售 $69 的話我們都該只會要一件的吧?

吃了三小時的晚飯吃得好高興呀,整晚人客都不太多,跟朋友聊天也很適合呀。買單每人約 $220,貴了少許,但食物的質素中上而我那晚又真的飽到上心口,所以下次也可以再來呀。

 

==

Bigpack Cafe
地址:旺角花園街76A號3樓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原來有點累。

 

  • 這星期工作的部門要開每月大會,這陣子越來越少人的 office,每天更像打仗。每天也有新的 updates 要寫入 powerpoint 入面,更多的是把以前做好的全盤推倒然後重新再來。我常說做一件事不慘,把同一件事做兩三遍才煩到癲。這個星期完全是好好的體會到這件事。某天計劃下班後去做 gym,誰料下班的時間是八點半…不要說做 gym,連行去地鐵都唔願呀頂!

  • 星期三跟 B 同學吃了頓又飽又滿足又高興的晚飯以後 (雖然我遲左八個字先 meet up B 同學…咩啫人在江湖嘛唉),昨天放工之後又去了補習,哇那刻我想我的搵錢能力其實都還可以喎,返完十一個鐘頭工以後還可以補兩個鐘習…有無d 可以訓o係床上面都搵到錢既 part time 介紹呀!!?

  • 說起上面的一個問題,那天跟 B 同學飯局,選址在天后的串串貢,要了一道桂花蜜糖溫室蕃茄,來到的時候我們都忘了這道菜有甚麼材料,嗯,吃了一口之後,B 同學幽幽地說

    IMG_1405

    「其實望落中間堆野好似磨爛左既菊花…」
    我:!!!!咁慘呀菊花都唔夠仲要係磨爛左既...
    B:妖我完全唔係諗緊你諗緊既野囉頂!
  • 說完那天補習,回家累得連聲都無埋,未夠十二點便沉沉睡去,這些天都睡得不太穩,結果這兩天都處於頭痛的狀態,想來應該不是感冒,只是睡得差,平時作夢後醒來會對夢境記憶全無的我,這兩天又竟然把發過的三四個夢全都記得一清二楚,彷如在現實之中發生過一樣,呀我會否開始把現實跟夢境混淆呢?如果會的話那又幾 inception 幾型 (!) 喎。

  • 周末從來不是休息日,明天嘛,九點回到大學做 gym,然後是三個補習,補到最後一個我應該會忟到想將那位可愛的小朋友碎屍萬段…

  • 其實是真的有點累,頭很痛,眼很倦。感覺自己在適應著很多事情,而在應付這些改變當中,在好些時候,我真的感到有點吃力。多久沒有試過吃力的感覺,因為我總努力不把自己放在那些位置當中。以前感到吃力的時候,會把自己放後一步,隨後就海闊天空。而現在的感覺,像是生命的波流起伏,推著我前進,無論我的手腳能否協調得好,我都只能順著它向前走,向前走,直到觸到命途裏的下一個浮台為止。

    在這個過程入面,只願能夠好好的掌握到波流的節奏,讓我可以找到能夠依靠的一些人和事,找到下一個浮標,找得到岸邊,給我喘一口氣,即使時間多短。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拿督星馬冰室

 

幾個月前壹週刊出左個星馬菜的專題,入面就介紹了這家位於小西灣的餐廳,剛巧在家中附近,於是就到那裏一試啦。去的那天是星期六,不過人客不多,進店時還有些空桌。餐廳沒甚麼裝修,而且兩邊門口都沒風閘,所以冷氣也不太夠,但食物好吃的話,就甚麼問題都一掃而空啦。

Photobucket 

先要了杯薑汁拉茶,茶的面頭浮起了大量泡沫,看上去也很像拉了很多次呀。對奶茶一直都沒甚麼研究,只覺喝下口感覺很順滑,薑味不太濃,沒有搶去了奶茶的香味,只嫌甜了少許,但本身對飲料都不太嗜甜,所以對其他人來說又可能是剛好也說不定。

Photobucket 

鮑汁鳳爪黑豉油撈麵,鳳爪燜得入味,入口充滿膠質,滿足的口感很不錯吃。麵下了點豬油來拌,黑醬油混上豬油香,讓整個麵的味道的濃厚起來。

Photobucket 

炒粿條,就是用黑醬油炒油麵 & 河粉,雖然跟上一道一樣,也是用了黑醬油,但風味完全不同!這炒粿條其實就是炒貴刁的變奏,就只是不辣 / 辣的分別。這碟的分量非常大,下了芽菜、蝦、螄蛤等來炒。第一次吃螄蛤,可能是全熟的關係,肉質偏硬,不過在濃味之下還吃得出它的鮮甜味呀。這碟炒粿條炒得很有鑊氣,很推!

Photobucket 

鹹魚仔炒怡保芽菜,鹹魚仔肉質帶硬,但入口又非常鹹香,跟味淡的芽菜非常相配,雖然整道菜是堆成一個小山,但這個菜相對清淡,而且各樣食材都很爽脆,所以不知不覺又吃得一條不剩。這道菜的主角怡保芽菜嘛,其實我真的不太吃得出它跟香港本地的芽菜有甚麼差別…

好啦,我和父母三人,每人要了一杯飲料,再要了以上的東西,要多少錢呢?

Photobucket 

$165!抵到爛!每個菜才三四十塊實在是很抵食呀,而且味道我也覺得很滿意,可以再來!

 

===

拿督星馬冰室
地址:柴灣小西灣道23號富怡花園C7-C9舖

立雜的想。

 

甚麼是誠懇呢?假如真相是埋在地底下的一個果實,那誠懇就是一個小耙,細意的發掘,待手拿耙子的人,慢慢發現到果實的甜美。假如真相是帶刺的荊棘,誠懇就像手套,給面前的人帶上,就可以讓他/她把荊棘拿上手,仔細端詳、讓真相的刺痛,像蚊叮一樣,逐點逐點的沁入心脾。在好些時候,我都不是一個誠懇的人,說話不留一點餘地,而我也相當有信心,有些時候,別人的確不會知道,我所說的話是真還是假。雖然在這種事情上面有信心,其實未必是件好事。

很難被了解彷彿成了我其中一個小小的標記。也許在不同的教導裏,我早已習慣用「解決問題」的方式來思考,每件事都成為一個又一個的任務,而任務這個詞,就已經不帶有任何情感色彩,只要任務完成了便沒有後顧之憂 - 反正任務再大,我們也可以把它分拆做幾個小任務,然後逐一擊破。所以我可以 (還有很遠才稱得上「擅於」) 替別人和自己解決問題,但不能予人消除煩惱,因為煩惱需要時間來解決;需要用誠懇的心、從別人的角度來思考。我以為自己可以,但最後畢竟還是停留在「以為」的階段,嘿。

但生命入面我們總有些牽絆我們的人和事,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成為路途上小小的一顆刺。近來身邊的友好都有著不少煩惱,而面對著他們,我就像站在說話的十字路口,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說話,也掌握不了甚麼時候認真又甚麼時候開玩笑。煩惱的人需要安慰,而偏偏我就是沒有安慰人的力量。所以偶爾我感到自己很 emotion-less,也覺得自己比起身旁的人,來得卑微渺小。當別人需要自己、而自己又做不了甚麼的時候,那種無助那些低落感,其實都相當強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