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八月居

 

跟善良的 G 小姐慶祝生日,大家 (G 小姐 / A 同學 & Y 小姐) 工作繁忙,只有周末才有空才來吃飯慶祝呀,一早約了某個星期日,但最後才記起那年要吃開年飯!!慘,結果只好走兩場,這場慶生飯就在六點開壇了。八月居訂位只有六時 / 八時半兩個時間,但六點還未到,店外已是人山人海,相當誇張。在門外拿店後,知客只說了檯號,進店後呢,又完全沒侍應帶位喎!甫進店便感覺有點不爽,還好之後的服務還可以啦。

IMG_2567

IMG_2568

個人覺得這店的茶壺和餐具都很漂亮呀。

IMG_2571

也許六點實在太早,所以個個都遲到!囧 要早走的我 (咳嗯我有想過叫一大包貴價茶葉然後捲逃等遲到的友人埋單的啊…) 唯有邊叫前菜邊等。這個蕃茄三吃做得不錯,由右至左分別是麻醬蕃茄沙拉、蕃茄冷麵和蕃茄醬蒸豆腐。麻醬配蕃茄想來也不會難吃得到那裏去;反而蕃茄冷麵有驚喜,入口帶點辣勁,令味道更加豐富,而且冷麵灼得剛好帶爽勁,吃起來就更覺清爽了。

IMG_2572

黃金脆皮豆腐,相對較為普通,調味也淡了一點,豆腐也不算是十分好的貨色。

IMG_2574

燒牛肉沙拉,大愛!燒牛肉弄得軟熟,入口也有牛肉味,而且帶焦香,配上酸甜的沙拉汁感覺很讚。墊底的有青瓜絲 / 洋蔥絲 / 蘿蔔絲等爽口的新鮮蔬菜,入口甜美。沙拉用的汁該是用黑醋 / 麻油之類來調的,味道相當有層次,而且感覺還是帶點中式,實在很不錯吃呀。

好啦,吃了這三道菜,便要急急腳走去下場了呀…主菜還沒有吃,慘。唯有再約下次吃啦。不過對這店的印象不錯,而且價錢也不算貴,難怪又真的是客似雲來,下次試試它的主菜如何。

 

===

八月居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1號舖

Monday, March 14, 2011

安於本份。

 

  • 隨年漸長,遇見了很多不同的人,就越覺我們對自己的人生,該有著自己的詮釋,不應該別人的擺佈。你想做一個進取的人,還是做一個安於本份的人,完全是出於自己的選擇,而這中間,並沒有對錯之分,也沒有好或不好,只是純粹的一種取向,就像你喜歡上哪些人,中間也沒有對錯一樣。記住,這是你的選擇,而你的選擇,不會因別人的一兩句而左右,即使那人對你有多重要也好。

  • 所以,請不要帶著 look down upon 的語調眼神來看待別人選擇的路,就像即使你覺得面前的食物很難吃,也不要鄙視別人一副顯出「好好吃」的樣子。對於主觀的東西,我們沒有資格為別人下定論,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我們可以做的,只是在某些位置上,提點他們那些選擇的後果。

  • 我早就知道,在進取和安於本份中間,我是屬於安於本份的那一派,稍稍了解我的人大概也知道我這個本性。身為和平大使 (?),不太拼搏是性格之一,而且相當容易滿足,有人請我吃底雞蛋仔嘛,我該也會上刀山下油鍋的了。所以請不要質疑我為甚麼我不進取一些,因為我對現在擁有的都感覺還可以;也不用跟我數說自己憑著進取的性格而得到了多少東西,我替你感到高興,但誰知道呢,也許我這個低能仔容易滿足的性格,就讓我得到了很多很多、令我很感恩的友誼。這也是殺傷力低的好處呀。

  • 也許安於本份,是因為是鄙人沒甚麼安全感的關係:只是想停留在一個地方,面對著同一些人,讓自己找到些安穩的感覺。很多人說這叫沒大志,但我倒也不太理會這些閒話,畢竟有沒有大志,不是由你來說,而是自己經過一輪思考後的沉澱反思呀。

Sunday, March 13, 2011

博洛尼亞


 IMG_2537

二月初的事了。正確點來說嘛,是大年初三。一早在很多 blog 上面看過這店的名字,說這店的多士好吃得令人感動 (!),但那時只有中環蘇豪的店,感覺很不方便,後來十二月/一月知道海港城開了分號,便一直的記下來。那,甚麼原因讓我的起心肝來吃呢??原因是某天某友 whatsapp 傳來數張照片,就是這店的多士呀,然後一直在說「哇個蛋沙律三文治真係好x 好吃喎」/ 「朱古力加多士原來可以好好味同埋好飽」之類…說這些話的後果,就是被我拉來,再吃一次!

IMG_2523

看過 blog 又聽見某友這樣的評價,我對這頓飯是相當重視的 (?)。重視的程度是我約了十一點在海港城,逛一會然後等這店十二點開門!結果嘛我們就是當天那店的第一桌客人,隔著玻璃窗看著海,感覺相當寫意。假如沒有那隻郵輪就更好了。

IMG_2530

那天沒吃早餐的我,早已餓得要暈,結果很快就選了餐單,看很多食評都說這裏的 pasta 不太好吃,於是就專選三文治來吃啦。要了某友吃過的日式碎蛋三文治,吃下口果然是令人感動的好吃,多士入口香酥帶少許甜味,烘得外脆內軟,加上很香的牛油味,是好吃得停不了口!蛋沙拉向來是我的最愛之一,這裏碎蛋的分量相當多,配上多士,是簡單又很滿足的一道主菜。文字很難表達,但真的是好吃!

IMG_2533

二人同行,自然多要了一份三文治分吃,某友選了漢堡扒三文治,感覺是好吃,但沒上次那個碎蛋般令人驚喜。漢堡扒肉質鬆化,但感覺很和風,混了不少洋蔥,肉也切得較細碎,吃起來比起一般 burger 來得滑身;簡單的配上蕃茄醬和生菜絲,茄醬的味道有點蓋過了漢堡扒和多士的味道,吃起來自然沒那麼滿足,但還是比起一般漢堡包來得好吃呀。

IMG_2540

兩份三文治對兩個未吃早餐的人來說,應該是不太夠的,結果吃到半途就要了甜品 (太早要的話雪糕會溶掉呀),這個蜜糖雪糕多士,多士是一貫的好吃 (雖然這片是焦了少許),雪糕該是 vanilla 口味的 (我們最後還是吃不出雪糕有蜜糖味),然後再灑上一堆蜜糖,蜜糖雪糕多士,原來是三樣食材呀…但烘過帶暖身的厚身多士,配上冰凍雪糕,哪有不好吃之理!?

IMG_2543

咳嗯,我們還有多要了一個甜品…我們這樣吃下去應該不出兩個月就會變成死肥仔的了吧??這是海港城早陣子搞某個有關朱古力的 promotion 時,這店限定發售的甜品,名字相當厲害,叫「奇遇的博洛尼亞」,是怎樣奇遇呢?就是一個 bread cube 入面,放著一球朱古力雪糕,還有半隻香蕉,還有一堆忌廉…剩下的半隻香蕉怎樣處理呢?就是放在碟邊當伴碟了 (!)。

朱古力 + 香蕉本身已是無可抵抗的魔鬼,再加上厚身多士伴著吃,該成了是撒旦的級別吧?(有人明我在說甚麼嗎??) 甜品是想像得到的好好吃,只是稍嫌雪糕的分量較少,不太夠讓多士都沾些雪糕來吃呀。吃完這個甜品,相當飽肚 (一球朱古力雪糕 + 一個兩吋的 bread cube + 一大隻蕉都唔飽的話我該成了隻海豹)(!),也是非常滿足。

四件三文治都可以轉餐,就是多一杯飲料啦,要了咖啡,味道較淡,不過大部分日式餐廳的咖啡都有這個通病呀。買單 $278,好好吃 (嗯我完全是詞窮了) 的一頓,謝謝某友跟我再來呀,我完全明白隔了三日再吃些一模一樣的東西,是怎麼樣的感覺 (雖然真的是好吃),這年的赤口和去年一樣,都過得相當愉快,希望來年也是一樣啦 :)

 

===

博洛尼亞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1號舖

Wednesday, March 9, 2011

燒鳥屋


IMG_2431

某友說起在他家附近開了一家新的燒物店,說老闆娘很有人情味,串燒也很不錯吃,就是不知為甚麼人不太多,於是某天吃過午飯,又出來吃串燒了!我們吃起上來完全是喪的。

IMG_2430

到達的時候看見兩母女在買串燒,然後看見她倆吃完兩串又再下單,想來也不會難得得到哪裏去吧?跟很多其他同類的店不一樣,這店非常整潔 (也許是新開的關係),起碼放食物的玻璃櫃,看上去沒甚麼污跡,爐頭也抹得乾淨,看見這樣的情景便放心得多。

IMG_2435

下單以後即叫即燒,沒上鏡的老闆娘 & 相中的老闆都不太懂中文 (他們的主要語言應該是日文/韓文之類),所以主要都是嗌號碼才能溝通,老闆娘的嗓門很大,說起話來帶點粗魯,但其實人有禮得很;老闆嘛,光看樣子就知道是溫文爾雅 (!?) 一類,是個很友善的伯伯呀。

又,櫃面很貼心的放了紙巾,還有數塊炸雞,讓客人邊等邊試吃 (雖然該是擱了很久),也讓客人沒那樣狼狽。

IMG_2434

等了數分鐘這串燒雞軟骨就燒好,看相片是金黃色的雞軟骨,入口脆身之餘燒得夠甘香,完全不覺過硬,非常好吃!

IMG_2436

我選了這個燒雞肝,千呼萬喚,足足等了十分鐘才燒好,而這句意味著甚麼呢?就是燒得有點過火,入口硬了一點,而且沒甚麼鮮味,吃了雞軟骨再吃這個倒是有點失望。不過老闆娘把串燒拿給我們的時候,也說了句不好意思,服務倒是很加分。

雞軟骨一串 $9,雞肝好像是 $8,某友試過其他款式 (好像是雞翼 & 煙肉鵪鶉蛋),也說是不錯吃,價錢不算太貴,而且分量不太多對我來說算是個優點,所以有機會路過的話還是會再買的呀。

 

===

燒鳥屋
地址:旺角豉油街地下

Tuesday, March 8, 2011

匠工房


IMG_2428

某天回到大學做尖去,星期六的中午,碰巧某友那天也要回大學上課,於是就順道一起在坑口吃飯去啦。在坑口逛了足足差不多一小時,餓得已經差不多開始有幻覺了啦 (!),等到某友來到就在地鐵站上面的匠工房吃。這家店那時候還是新開 (我們去的時候還是一月中呀),以前是大快活的位置。

IMG_2423

兩個餓鬼想了不夠三分鐘便決定好吃甚麼,餐牌的點菜方式,基本上就是一堆 a la carte 然後加十數塊就轉套餐,有兩款小吃和餐飲。我和某友都要了餐牌上最吸引的溏心蛋 & 麻醬豆腐,兩者都不錯吃,溏心蛋弄得流心,吃下口濃濃的蛋汁黏在口中,感覺很滿足;麻醬豆腐嘛,有著這個麻醬配上甚麼都應該好吃的吧?

IMG_2425

我要了這個自家製紅酒豚肉飯,老實說,味道相當茄汁 (有那家中價餐廳的紅酒汁 XX 飯不是茄汁味多於一切的呢其實?),但吃下口還能嚐到一絲紅酒味,醬汁濃厚,除了下大量茄膏,該還有很多洋蔥,所以入口的味道還算有層次。豚肉用的是近腩的位置,燜得入味,入口有油香,對於那時餓得要命的我,很能滿足口腹之慾,唯獨是分量偏少,飯的分量足夠,但豚肉方丁般大,才四五顆,就顯得有點小家子氣。

IMG_2426

某友那天想吃碗簡單的叉燒拉麵,而這店的餐牌,唯一跟叉燒拉麵拉得上邊的,是帶點華麗風 (!?) 的千層叉燒拉麵…還要是拉麵類最貴的一個選擇呀。拉麵等了好一會才上桌,我們一看只有整碗麵只有一片薄薄的叉燒,都覺得有點訥悶,七十幾蚊碗麵得一塊叉燒??還好這叉燒的食味很不錯,該是把五花腩捲起來,滷得一段日子才拿出來切片,所以叉燒的質感較膩,但肉味又相當香濃,要是切厚一點的話該會更好呀。

連兩杯餐飲,買單差不多 $180,偏貴了一點,但食物質素的確不錯,聽聞它的店自慢是紅酒醋壽司,有機會的話再試晚飯吧。

 

===


地址:將軍澳坑口培成路15號連理街商場126號舖

有人喜歡藍。

 

終於還是去看了這套電影,還要特地調早了補習,好讓自己可以獨個去看早場。值得看的一套呀,電影真實得讓我在某些情節,眼眶該紅了起來,面前的畫面也模糊了一些。故事其實就是很痛快淋漓的,把一段橫誇數年的愛情,原原本本徹頭徹尾的反映出來,由初見時的不能自拔,到離開時的求之不得,全部都寫在劇本之上。

這電影一直在放,我就一直感到有點恐懼,因為這電影的主題,根本就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東西。這天喜歡的,不代表明天也會欣賞;這天說得出的甜言蜜語,三十年後也許成了讓自己逃離不了困局的魔咒;也許成了讓自己活在回憶裏的養分。我總覺得感覺不會長長久久的停在一個地方,即使生活不曾變改,它也像香水一樣,當我們習慣了它的存在,我們便逐漸忘記了它的味道。

也許我傷感的,是兩個人之間的 passion 會讓一切問題都掩蓋起來,但像王子公主的故事一樣,回到現實,兩個人總不會在所有事情上面都能夠互相遷就 / 互相配合。待時間沉澱,你可能會發現,當你某個時刻很累很想找個依靠時,他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遊戲機;某個時刻你很想輕鬆一下,但他還是記掛著家中開了洗衣機沒有、還是跟你在規劃著未來…有人叫這做步調不同,但我總是覺得,步調這回事,不應該是剛一起走就領略到的嗎?大概到那天,當我不願意放慢一點來遷就你、你也覺得太累而放棄走快一點,我們就明白到感覺流逝是怎樣的一回事了吧。

戲中的燒煙花很能表達這個概念:噗的一聲,漫天煙火,然後,天上的紅黃藍綠隨時間變淡,最後悄然而逝,變成一陣又一陣的煙霞。

Sunday, March 6, 2011

生活。

 

  • 哇,不知不覺又是一個星期。這個星期在辦公室都處於有點忙碌的狀態,每天看著一大堆文件,有時看不完還要帶回家看…感覺很像讀中學時把堂課拿回家做一樣 囧 然後回到家裏其實甚麼都不想做,結果就是一邊 facebook 一邊看 blog 一邊看真正要看的東西,嘿,multi-tasking 大概就是這樣訓練出來呀。

  • 這個星期天氣也很潮濕,就是在空氣裏也混著霧水的氣味 (說得這樣詩意 (!?),也許其實就是一陣霉味…),不知為甚麼有點喜歡這天氣,吹來的風不再刺骨,感覺輕柔一點。這些天氣也許是讓我聯想到時間的流逝,寒冬悄然而去然後就是初春的到來。在某些時候,我總很想時光過得快一點,例如是上班,每天都很想快點下班玩樂去,嘿,我還真是個好員工。

  • 上星期看了 black swan,感覺很沉重的一套電影,說的是心魔,說的是為了達到自己目的而不擇手段。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想追求完美,有些是性格使然,有些是被周遭環境所逼迫而來,很多時候,自己的心魔都是別人的投射,甚或到了極端,一句安慰話,也會被意會為對自己無盡的期望。但問題是,怎樣才是完美呢,畢竟只有自己才能下定義呀。

    鄙人很渺小的人生觀:完美是,自己盡了最大的力量而得出來的結果。所以我考試不求拿滿分 (ok 或許是要九十九啦),因為我知道我讀爛本書也不會拿得到一百,我只能夠慢慢的把考試的範圍讀好、把可以做的問題都做一遍,結果無論是怎樣,也是很完美的一件事。即使有些話準備了很久,但說了出來的效果不如自己所想,起碼你有試過鼓起勇氣,把心裏的話說出來,這樣就很足夠了吧。

  • 無可否認的,是這陣子都過得很快樂,我一直都很感恩上天讓我遇見了很多,很好很好的友人。在我緊張時傳來冷笑話的 / 在我想不到吃甚麼 & 做甚麼時做決定的 / 在我低落時讓我稍稍忘憂笑起來的 / 在生命的某個場景讓我感動的,我一直都把這些片段刻在心裏。謝謝讓我對生活感到充滿樂趣,又充滿期待的人呀,繼續期待,我只要繼續期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