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轉了新工過了兩個月,才跟某友慶祝返新工去。這家餐廳一直在我們的 wish list (?) 之上,所以就早早訂位來吃了啦。訂了 7:30pm 的座,但我們 7pm 便餓到忍不住上去先吃麵飽止餓了啦 (嗯,也許侍應覺得我們三天三夜沒吃沒喝也說不定)。

餐廳的環境帶點昏暗,ok 可以相當浪漫但其實面對著這類米黃燈光,鄙人會變得越來越睏 (!),晚上還有 live band,氣氛也著實不錯呀。

IMG_4303        

下單後萬眾期待的麵包終於到來 (純粹是肚餓的關係),外脆內軟,但牛油有點太冷,把它刮下來塗麵包有點難度,反倒是跟另上的橄欖同吃更滋味;橄欖相當油潤,雖然不懂分甚麼是好 or 壞的 olive 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某友不愛吃橄欖,於是我一條友把這個吃光光,很滿足。

IMG_4306

餐廳有套餐提供,但入面的菜不太合意於是就散點啦,要了幾個 tapas & 2 mains。這款 garlic shrimps 上桌的時候,小鍋內的油還是在沸騰的狀態,傳來的蒜茸香味非常引!擱了好一會才吃,蝦肉爽口,而且體積也不小,沾了少許蒜味也帶出了蝦的鮮味。蒜茸半煎炸過以外,蒜香非常醇厚,蒜頭入口即溶,只覺它軟糯好吃,結果也是差不多全部清掉!

IMG_4308

這個 fandango potato,也是這店的名物,那晚吃的客人,感覺上都有要這個 tapas 呀。材料非常簡單,就是半煎炸過的薯仔,配上大量洋蔥和一隻半熟蛋,上面再稍稍加上一些 spice / herbs 之類的物體就是。把蛋弄穿,蛋汁跟薯仔拌勻來吃,蛋黃的香味讓薯仔的味道豐富了不少;想吃脆身的薯仔嘛,吃旁邊的那些就可以。薯仔切得厚薄不一,吃起來也就更有口感;洋蔥自然是炒到 caramelized 的狀態,吸飽了油之後,入口又滑又甜,我和某友都在搶吃這個了啦。

IMG_4309

slow-cooked beef cheek,第一口吃下去,完全不像在吃牛肉!肉質非常軟,完全不乾身,而且也很鬆化,跟紅酒和其他材料弄成的汁燜上很久,才可以有這樣的狀態。慢慢的切一塊入口,肉味還算濃,但不多不少也有被精采的醬汁蓋過了少許呀。

IMG_4310

meatball,這個相對不算太特別,肉末的肉質沒很o鞋口 (倒是醬汁沒甚麼印象),所以也收貨了。另外也要了個墨魚的 tapas,不過照拍得太醜,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IMG_4311

吃完一堆 tapas,終於來了第一個主菜,這個 seafood paella 十級好吃,這個 for 2 -3 persons 的 paella,放在大鐵鍋上,很有看頭。飯做得偏濕身,但有咬口,而且湯汁充滿海鮮味,每口吃著都覺得好幸福。海鮮也是蝦 / 蜆 / 帶子等,最喜歡的是蜆,非常鮮甜,體積不小,吃著吃著就想起以前在西班牙吃過的 paella 了呀。

IMG_4312

另外的 main 就要了 suckling pig,一盤足有四大塊,外皮香脆也是意料之中,但皮下脂肪不多,而且肉汁很豐富,這點就讓我很驚喜!整塊肉的調味不多,只下了少許鹽,入口就吃得出豬肉的香味;用上的該是乳豬,骨頭還很軟,所以把它肢解 (?) 起來也不太難呀。

IMG_4314

好啦,吃了五道 tapas & 兩個 main,我們還有胃納去吃兩道甜品…我們真的是餓了三天三夜才來的。先來這個 dessert platter,由前到後分別是 creme brulee、chocolate croquette、tiramisu 還有一款不記得名字了啦。creme brulee 做得幼滑但稍嫌蛋香不太夠;tiramisu 酒味太濃也不是我們的茶;反倒是喜愛 chocolate croquette,春卷皮包著朱古力來炸,入口朱古力是半溶狀態,讓人吃得滿足!

IMG_4316

另一款甜品就要了 chocolate lava cake,就是心太軟了啦,賣相漂亮,味道也著實不錯,也頗為流心,能多配一球雪糕就更好啦。

另外每人要了一杯 sangria,喝得半醉 (痴線,一杯 sangria 都可以半醉…) 的我在 live band 唱著歌之下不自覺的變得好想睡覺!囧 侍應的服務都很好,買單 $1600,價位有點高,但感覺還是物有所值!吃得很愉快的一頓呀。

===

Fandango Spanish R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

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渡船角海鹽燒


某夜在 the elements 看完電影,窮鬼但又想吃串燒 (?) 的我和某友,原本想去松屋吃放題去,但最後嘛,某友想起吃過這家串燒店感覺滿不錯,於是又很 random 的在這裏坐下了!所以呢,天算不如人算嘛。 (很沒邏輯的結論)

坐下的時候九時多,店面不大,約有廿個座位,佔了店內最後一張二人桌,兩分鐘後有客人來也要等位了!說來渡船角這邊有很多家串燒店 (光是重慶燒就佔了整整一條街,好誇張,也很有大富翁的況味),但以人流來說的確有分別,有些還真冷清得可怕呀。

 IMG_4291

餓到傻的我倆,看著這碗魯肉飯兩眼都有點發光。魯肉的分量夠多,拌飯吃讓人感到滿足,黑色的醬油本身帶甜味,肉末也混了不少肥肉,吃起來油潤非常,米飯的帶黏但還是有咬口,跟魯肉非常相配,很好吃!

 IMG_4292

燒白鱔,每次吃串燒都必點的系列之一,這裏用的是鹽燒 (跟店名很相配嘛),鱔的外皮燒得香脆,皮下脂肪相對不多,肉質爽口,放入口咬下去的那刻也覺肉汁豐富。假如鱔能夠再厚肉一些就更好了。

 IMG_4293

蠔湯也是這裏的名物之一,就要了兩款不同的都試一下。感覺較喜愛這款什菌蠔湯,較原味的那款來得清香一點,甫上桌便可嗅到菇菌味。這款蠔湯主要該是用魚湯作底,配上兩只生蠔,蠔灼得很嫩,入口蠔味還是非常強勁。

 IMG_4294

燒菠蘿,也是每次看見都會點的一款,這串燒得普通一點,就是熱過的菠蘿味道呀。

 IMG_4297

招牌 & 蒜茸燒蠔,一開始還不明白甚麼是招牌,嗯,原來就是海鹽燒 (!) 呀。蠔本身就燒得很不錯,沒有燒得過乾,而且體積也不算少。蒜茸那款吃起來較惹味,而且雖然下了蒜茸,但難得蠔味沒有被掩蓋起來;海鹽燒倒不太鹹,也許是吃著海鹽不太多的那只,所以兩款比起來就較喜歡蒜茸味了。

 IMG_4298

釀雞翼 & 燒雞心 & 燒牛舌,每款都要了兩份,最喜歡的是燒雞心,入口爽脆甘香,分量也不算少;釀雞翼原本要的是芝士釀,但端來的卻是原味,稍感失望但雞翼燒得皮脆肉嫩,肉汁豐富,食味倒是不差;牛舌切得不夠厚,吃起來稍稍欠了牛舌的特有味道,浪費了海監燒帶出食物原味的本意呀。

 IMG_4299

燒墨魚嘴,那幾隻墨魚,該有太陽傘般大吧??這串用上了燒汁,入口味道豐富一點,墨魚嘴本身也是新鮮貨色,入口彈牙而不過硬,燒的手勢也很不錯。

 IMG_4300

燒焦糖蘋果,等了好一會才上桌,但稍稍有點失望,蘋果燒過帶微微的焦杳氣,但焦糖味不太重,把它當是飯後水果 (?) 感覺會好一點。

 IMG_4302

芝士焗白菇,即叫即做的關係,由下單到上桌,足足用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味道是想像中的好好吃,白菌焗過以後變得乾身一點,芝士溶化了以後,鹹香的味道滲入菇內,讓整道菜的味道都很豐富,新鮮的從焗爐端出來,香氣亦是非常誘人,很不錯。

另要了一支青島,買單約 $340,以串燒店的價位來說實在不算貴,而且除了串燒/燒物,也有其他種類的食物選擇,也是可以再來的一家店子呀。

===

渡船角海鹽燒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苑街18A 號地下

Sunday, October 30, 2011

生活細碎。

 

  • 這天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十多天沒在這裏留下片言隻字,well,生活有忙的日子,但沒在忙的時候,就只想好好的休養一下,畢竟這陣子過得有點累。早兩星期為著微碎的事情讓心情低落了不少,也令自己的心態暗暗改變,結論還是那句,你一直以為是對的事物感覺,並不真的代表那些東西真的存在,例如是,你以為別人會感受到的,事實上可能完全沒察覺也說不定。perception 和 fact,雖是唇齒相依,但卻又各自存在於兩個層面之中呀。

  • 剛過去的這個星期過得很爽,因為五天入面有三天都在上 training,每日 1718 走人的感覺令人相當愉快。明明上 training 的地方就跟辦公室處於同一座,但完全沒有意慾在 training 之後走回自己位幹活去,那種享受著偷來的時光的感覺,總令我感到幸福。(咳嗯,雖然中間返工那兩天我都做到傻)

  • 買了華星三寶的拉闊,很喜歡陳奕迅唱的狼來了好朋友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的歌 (沒記錯的話 N 年前我該也在這裏 post 過),但楊小姐唱到成隻歌有點危危乎,話雖如此,這首和接下來的重新做人我還是經常在 loop 的說。這世上總有些歌不知何故總會覺得它非常吸引,每隔一段時間便在腦海迴旋直到你真正聽到那隻歌為止。好朋友是其中一首,柏林穹蒼下 (林二汶版) 是另一首,蘇打綠的這天又是另一首…非常的 random。

  • 嗯,忽然間很期待聖誕。光是有著期待的心情,也能夠稍稍為我們的生活加上一些色彩吧?

馬家莊


某天下午,忽然很健康的跟某友打保齡球,地點在太子,雖然運動量不多,但打完個半小時又去了「餓到食得落隻河馬」的階段,於是才六時多,就在附近的馬家莊吃飯去。這家馬家莊的鋪面不大,大約只有三十個座位,所以雖然很早,但還是等了約十分鐘才有位啊。

IMG_4278   

麻醬冷麵,麻醬下得夠多,而且香氣夠濃,本身已經是心目中無得輸系列之一,混了少許醋去了少許麻醬的膩,也令整個冷菜的味道多了些層次。麵質灼得稍稍過火,入口不夠爽身,但這大概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呀。第一道菜就感到相當滿意,大概也是鄙人肚餓的關係吧??

IMG_4279

孜然牛舌,沒記錯的話,在店裏牛舌有數款弄法,另外兩款大概是麻辣/黑椒之類我不太吃的類別,於是就要了這道孜然牛舌。吃孜然通常都是在串燒店吃得最多,這裏沒下一大把孜然粉來炒菜 (否則成碟都會變成黑炭了吧?),但下了些辣椒,爆香了以後就令整道菜都變得有點辣 (頂丫明明就因為不太吃辣才沒有點麻辣/黑椒),牛舌切薄片,炒得非常爽口,入口也嚐到牛舌那陣獨有的羶氣,讓我和某友都吃到停不了口!

IMG_4280

香筍燜羊腩,在京燒羊腩和這個中間就選了這個呀。筍用的是酸筍,這食材本身有點重口味 (?) 接受不了的話會覺得非常臭,但鄙人覺得還好,羊腩燜得相當入味,肉質很軟,基本上就是每塊肉都是燜到離骨的狀態。醬汁有點柱候醬的影子,但肉味更加香濃,而且也混有些許不知名香料的味道,也讓配菜的枝竹,吸了汁以後也變得相當好吃。

IMG_4281

餓鬼的我們 (ok 其實只是我 囧) 當然還未夠飽,也試了一個牛肉餅,倒是有點失望,收口做得不夠緊,一夾起便已經爆開了,讓入面的汁直直的流出來!皮弄得有點厚,牛肉夠鬆化,而且調味也適中,但吃起來沒清真牛肉館的滿足呀。

值得一提的是這店的食物分量相當大 (那個燜羊腩,該有一個羊腩煲的分量,好堅!),吃到我倆最後飽到眼光光…連兩杯豆漿,買單約 $240,不太貴,可以再來呀。

===

馬家莊清真館
地址:太子塘尾道197-199號地下8號舖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


某夜跟某友在大角咀找吃去,那陣子奧海城三期剛開,多了好些食店,看見這家賣德國菜的餐廳,想起 openrice 那時也有些好評,於是就試這家了啦。坐下時才六時 (咳嗯證明那陣子鄙人很早收工…),也是那晚的第一桌客人。

 IMG_4248    

人客不多,連帶侍應也只顧著跟自己人吹水。環境其實不錯,樓底相當高, 空間相當充足,餐廳也裝了幾部電視,讓睇波的人也有著落 (?),那晚開的聲量不大,也許較夜的時分會把音量扭大一些吧?

 IMG_4252

先來了兩杯啤酒,這天要了普通顏色的 weisbier,不錯喝。

IMG_4254

炸芝士伴無花果醬沙拉,聽名字相當吸引,於是就要了下來,然後來到簡直讓我們有點呆掉…炸芝士有六顆,每顆約指甲般大,食味怎樣呢?吃不出來呀,無花果醬不太甜,入口也有陣陣無花果香味,也是全碟東西味道的來源;生菜嘛,大概有十五六塊,倒是非常新鮮,質感爽脆。好啦,整碟東西還算好吃,但這堆材料索價 $68 又好像有點太貴了啦。

IMG_4256

蘑菇釀腸肉,腸肉是類似肉碎的質感,但較綿滑一點,也許是下了不少肥豬肉在內的緣故。蘑菇也是新鮮貨,入口菇味香濃,獨特的香味也令腸肉沒那麼膩,而且蘑菇也豐富了整個小吃的口感,伴碟的汁是類似 gravy 的東西,令小吃的味道多了一份層次感呀。

IMG_4258

sausage platter,不錯吃,老實說腸的款式有甚麼已不太有印象,只記得最近鏡頭的那條該是芝士腸,讓我們都吃得高興。但最欣賞的還是伴碟的薯餅,煎/炸得香脆,新鮮即做的也是無得輸的系列呀。

食物不錯吃,但價錢真有點貴,而且分量也好像有點少。買單約 $400,比想像中要來得貴呀。

===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三期地下G18號舖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立雜。


好多負能量的零碎。嗯,不喜勿閱。

1/ 這幾天都過得好累,睡得不好,每晚都是either 發夢紥醒 or 鼻塞窒息醒來。上班很想把事情做得快一點,但偏偏因為好些外在因素,就把一份 report 拖了三日,而我就是很不喜歡那種 97% 停了下來的感覺。這天 (星期六) 還去了扒龍舟,老實說我一直都是抱著「返多日工」的心態做面對整件事,看著好些附近老闆級的人都表現得相當興奮 (咳嗯,其實整個龍舟賽都像個嘉年華,正常人應該會自然地變得 hyper 起來),我只是覺得陽光很猛,曬得我有點頭暈。

2/ 很討厭的一種人:為著自己的事而對所有人黑口黑面,然後當他自己的事情雨過天青之後便興奮得不得了,要人分享他的快樂。作為旁人的那個角色,該有著怎樣的反應呢?他們也許還是抱著疑問;更甚的是抱著「為甚麼我要承受你的黑口黑面」的心路歷程…然後我轉頭看見那人笑得開懷,彷彿之前的黑口黑面從來沒存在過。這種笑,於我,相當刺耳,因為這只意味著這位仁兄完全不知道他的情緒會影響著所有身邊的人,會令那些在他環境附近的人感到不知所措。這是不負責任。這是自私。而天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身上這兩種性格特別明顯的人,which,這天就給我在扒龍舟時遇上了。

3/ 嗯,我知道所有決定都是自己的選擇,當決定投入於一件事,我就知道無論後果是甚麼、即使最後是一敗塗地,都不能怪罪於任何人身上。我很明白這個道理,亦一直在很努力地在嘗試實踐著這個想法。就像有時覺得好疲累、覺得一切所做的都是不值,在這個思考下,我也不能多說甚麼,還得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就一直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吧,即使多曲折難行也好。畢竟,我很清楚自己當有其他 easy alternatives 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就放棄,唉。

Monday, October 10, 2011

立雜。


1/ 這陣子的工作其實也算繁忙,雖然 deadline 不同,但就像垃圾桶,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倒進來,而舊的垃圾未能夠及時清掉的話,那種越積越多的感覺,還有其他工作上的事,也有點令人不知所措。早兩夜跟 D / K 同學他們吃飯,提起自己工作少許忙,換來的是預計之中的「你有幾忙呀」/ 「下?你都會忙?」之類的回應,係啦,政府工唔係最得閒架咩?

還好還真的有人細意問候 (鄙人也在 google+ 寫了幾句),有時候喜歡寫字的原因在於,這世上會有人把它看完,然後給你好些回響。不像說話,有時候我們會失去所有耐性來聽一個人說一件事,而且反應相當即時,讓想好好地說話的人有時不免有點落寞,就像流落在賭場入面的迴旋木馬一樣 (?)。嗯,謝謝某友的關心呀,有時候我只是需要細碎的一兩句,讓我知道除了我的字,還有人會看顧著我的生活。


2/ 很多新歌在聽,其中最喜歡的是蘇打綠的喜歡寂寞。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其實我有時不喜歡寂寞,尤其是當你習慣了喧鬧,習慣了有人作伴,那一刻突然靜下來的感覺,讓人感覺整個世界都跟自己距離很遠。有時候我只是覺得現在自己變得越來越依賴,而我很明白對人依賴其實有時會讓人感到辛苦,畢竟別人還是要花費額外氣力來了解你的生活呀。所以我經常都提醒自己的,是不要成為別的負擔。

又,蘇打綠另外 plug 的幸福額度 & 你被寫進我的歌裏也很滿不錯,也讓我對他們的新碟有了好些期待。

3/ 有沒有試過這樣的經驗:在生命入面,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人,但都跟你說同一句說話?這樣的場面,聽來有點詭異。早幾天有人叫我 "learn how to say no",嗯,當下除了有點溫暖,還感覺這句說話很熟悉。想來才記起早幾個月舅母又跟我說過同一番話,然後 date back to 數年前,有位朋友也跟我說過同一句…也許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懂說不吧?嗯,從現在開始每件事我都會嘗試想想前因後果才去做決定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