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留園雅敘

 

J 小姐的生日飯,我和某友,竟然可以約到 J 小姐正日吃生日飯喎!這年她說想吃上海菜,於是就選了這家灣仔的店,很好,因為和鄙人的公司相當近…不過訂了八點的座我這些閒人六時已經離開公司,最後和 J 小姐在銅鑼灣逛了一圈才回到灣仔了呀。

這店在某商業大廈的樓上,位處同一座的還有車氏粵菜軒 和 trafalgar,都是不錯吃的店子。這晚我們的桌就是門口最近的那桌,還好整晚下來都沒有很人來人往 / 騷擾的感覺。

IMG_0473

某友在那個下午經已 openrice 了一大輪在想吃甚麼,懶得想的我完全沒加意見,但這道燻蛋倒是在看餐牌時就很想點的一道。賣相非常吸引,用的該是鴨蛋,因為蛋黃相當大,蛋呈半熟狀態,蛋黃流心,入口豐盈而且有蛋香,雖然不太熟,但煙燻味很夠,也讓蛋的味道提升了不少層次!

另外涼菜也要了馬蘭頭,太好吃的關係沒拍照,馬蘭頭新鮮,入口有很濃的青草味,拌上麻油和少許鹽同吃,我和某友很快就將這碟吃光光。

IMG_0474

鹹蛋黃中蝦,咳咳現在看相才知道 out-focus 了…不過沒所謂啦因為這個真的好好吃!下的牛油夠多,多到讓鹹蛋黃不會結成一塊,入口呈沙狀,非常酥香味美,而且炸/炒功也很好,鹹蛋黃裹得夠實,而碟底也可以沒一滴油!蝦本身也是新鮮,炸得香脆連殼也吃下,雖然有鹹蛋黃但還吃得出蝦的鮮味,蝦頭更不消頭,原隻拍入口,鹹蛋黃加上蝦膏完全是人間美味!這碟例牌索價 $180,但足足有九隻中蝦,所以還是覺得好抵吃。

IMG_0476

樟茶鴨 (沒辦法啦實在拍得太醜所以要一輪 effect 才見得人...),大概有半隻分量,一上桌也是嗅到一陣茶香味,鴨皮香脆,值得一讚的是弄得不太乾身,入口甘香還帶有肉汁,雖然肉味不算太強但也很值得一吃…只是還是有個疑問:每次吃樟茶鴨旁邊都有幾塊蝴蝶餅,其實是用來做甚麼的呢??

IMG_0479

紅燒獅子頭,想要清燉那款但原來要預訂才有…嗯其實對獅子頭一直沒太大的興趣,試了兩口,肉質軟滑,外皮稍硬 (畢竟還是先炸過),但吸了那個帶甜身的汁還是很不錯。

IMG_0477

煎鍋貼,入口非常熱燙,底層煎得焦脆,外皮也算太厚,肉汁很多,總的來說就是一個合格以上的鍋貼呀。

另外還有個沒照相的奶油津白和幾碗白飯。買單約七百,以質素來說實在不貴,侍應多是上了年紀,但非常有水準,可以再來吃的餐館呀。

***

     IMG_0480

飯後到來附近的 PCC 切蛋糕,嗯正確點來說是吃蛋糕,因為某友在 times square 的 little mermaid bakery 買了數件 piece cake 做生日蛋糕sss,全部都好好吃!那件又黑又令 (?) 的 chocolate cake 是我的主打 (?),不太甜,而且朱古力味很醇厚,吃得出不是便宜貨色呀。

只願 J 小姐這年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畫多d 靚畫俾我呀))))) (!)

 

===

留園雅敘
地址:灣仔駱克道54-62號博匯大廈3樓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給失眠人說的話。

 

已經是第幾晚呢。應該這樣問:已經是連續第幾晚失眠了?

每晚爬上床倦極而睡,然後每次張開眼醒來,夜色還是處於漆黑狀態。於是你看看旁邊的手電,有時是 3:55am,有時是 4:27am,有時是 5:03 am。一開始你很想繼續進睡,直到某一天,你依舊的醒來,看著手機上的螢幕,你發現自己第一個感覺不是想繼續睡,而是,有點氣餒。你開始為自己半夜忽然醒來而氣餒,因為你試了千百個方法,還是好像沒甚麼氣息。忽然間你很了解那些很想生仔的夫婦的感受:也是一樣的試了萬千種方法;也是照舊的徒勞無功。

說起徒勞無功,這世上從來就沒有 100% 保證能行得通的方法,工作上如是,交友上如是,溝通如是,病痛如是。你吃著補身藥丸;你沖著聽說能入睡的沖劑;你做運動;甚至連不睡覺你也嘗試過,你還是一個老樣子,皮膚依舊地差,黑眼圈比你的眼還要大。

你開始思索著失眠的原因。

然後你發現,你一直都了解自己失眠的原因。只是你把它掃到心底的角落裏去。假如你的心是個抽屜,那些失眠的原因像個泄氣皮球,被丟進抽屜與地面之間的縫,讓它躲在那個黑暗的角落裏去。別人嘗試來打開你的抽屜,自然是甚麼都找不著,因為你一直都告訴著他們,不知道皮球的去向。用「不知道」來回答事情一直都是你的強項,而這次你也不例外。

你很想逃避,但你的夢境最後還是出賣了你:你說你每晚發過的夢,大多記得一清二楚,然後想著想著,你開始領悟到這些夢境的同一個主題。

離開。

所有夢境都是關於離開與離棄。於是你在夢境裏看見有人離你而去。於是你夢見你在某人家裏被趕走。於是你在夢裏感受著人海茫茫的不安。你在現實裏吸收到的那些很隱約 subtle 的感覺,被放大了一百倍般在夢境重現;你在現實中勒緊自己、不讓自己流露出任何感受,然後在夢裏讓它們肆意遊蕩。也許這是一個 self defense mechanism:生活裏你從來都很害怕被離棄,於是在夢境裏你先預演百遍,好讓當事情發生時,你就不會太過難受低落。

假如你的生命是一條繩,其實你可以不讓自己打下這麼多的結。但你說,這是性格使然,你也改變不了,要繩結的數目變少嗎,就只有把繩引刀一剪。我聽後無言,只能祝願你最後能夠找到入睡的方法,讓自己生活愉快起來。

***

唔,這晚是 3:38am.

Friday, February 24, 2012

Green Waffle Diner

 

吃完 18 gram 的那個黃昏,和某友跟 J 小姐買新電話去 (咳咳結果那部新電話 J 小姐也已經用上兩個月了...),那晚要去中環看戲,所以也自然的走到中環找吃去。在一堆沒吃過的餐館入面,忽然想起這家餐廳,記得舊同事說過很不錯吃云云,於是就拉了他倆去試了啦。

7:30 才匆匆訂了八時的座,來到剛好有人離座就佔了一個卡位。這裏的環境相當不錯,樓底很高,而且座位相當闊落,稍稍裝飾一下天花的話會更好。

IMG_0224  

每人選了一份餐再分吃,這個 egg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 做得不錯,入口醋味不算太強,而且蛋黃也很流心,把稍乾的煙三文魚的滋潤起來。但最大驚喜是旁邊的炸薯粒,炸得金黃香脆,而且炸得很透,外脆內軟好好吃!

IMG_0225

steak & egg hash skillet,一開始還不知道 skillet 是甚麼,後來稍查一下才知道是那個盛食物的鑊仔…鑊仔入面鋪著一大堆炸薯粒 + 雜菌 + 炒香了的洋蔥,然後混上牛柳丁,最上面再放兩隻 poached eggs,這樣的配搭,會有可能不好吃嗎???無囉!牛柳有稍稍醃過,入口還有些肉味,只是肉質有點硬;雜菌在牛柳 + 薯粒的油份襯托下更顯得香滑可口;鑊仔本身能夠存熱,所以炸薯粒吃到最後還是熱呼呼的,完全是無得輸!所有材料的大小相若,吃起來就更方便,也看得出店家的心思呀。

IMG_0227

最後還是來了個 full breakfast,所有材料都是預計之中的味道,waffle 呢老實說有少許失望,蛋香不太夠,而且也不太夠熱,看食評網才知道是這店的通病呀。蛋選了 scrambled,該下了不少奶,弄得很滑身,但稍稍蓋過了蛋的香氣。

另外一人要了一杯飲料,買單約 $380,完全不貴,想吃 breakfast 類的又多一個選擇了呀。

 

===

Green Waffle Diner
地址:中環嘉咸街35-39號嘉豪大廈地舖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18 gram

 

和某友在旺角吃午飯,某友說不太餓,結果就選了這家想試很久的小店…唔大概它受歡迎的程度也不該納入小店的行列了吧?約 12:45 到達,還得等了 10 分鐘才有空桌。店在家樂商場地庫,比銅鑼灣那家大,而且食物的選擇也多一些。下單的方式是在收銀處先付款,然後店員會把食物飲料送桌。

IMG_0220  

caramel latte,喝了一口才記得拍照,下單的時候掛著發呆的關係,忘了要 skimmed milk,結果喝了久違的 whole milk latte,感覺還真的醇厚一點,而且奶的甜味也更強。不太懂形容咖啡,但入口香濃,caramel 和 coffee 很搭配的就是。又,很喜歡這杯 latte 的拉花,越簡單的東西越感動人嘛。

IMG_0221

某友要了杯 viennese chocolate,甚麼是 viennese 呢,上桌才知道是 cream on top 的 chocolate,讓原本飽到撐的某友…更飽 -_-" 但相信應該是挺好喝的,看樣子很朱古力很濃的說呀。

IMG_0223

croque madame,選餐的時候一直拿不定主意,最後要了這款。某友見我這碟東西上桌後,問「做咩七十幾蚊要塊芝士火腿多呀?」囧 好啦,有 $50 應該要歸功於那隻太陽蛋,非常賞心悅目,蛋黃剛放在多士的邊緣上,搖搖欲墜的樣子實在吸引,把蛋黃弄破,讓蛋汁流在多士上,三塊多士中間夾著 gammon ham & swiss cheese,讓味道變得有層次起來,swiss cheese 自然是在半溶狀態,跟乾身的多士很搭配!老實說 cheese & ham on toast 是非常簡單的一道小吃,賣七十多也真的有點發傻 (唔…不要問買的那些人算是甚麼),但吃得出是有心做出來的,也是稍稍值回票價啦。

買單 $140,不貴,但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讓我都吃得有點趕忙了啦。侍應有禮,但明顯地想讓你快點吃完快點走 (即係你吃完之後兩秒過來收碟那種),也是無可厚非,可以再來,但也許是人少一點的時段呀…假如這店有的話。

 

===

18 grams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4號舖
website:http://www.18grams.com/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阿麥廚房

 

十二月初約了某友吃飯,想起他說過這家阿麥廚房不錯吃,於是就拉他跟我來吃一次啦。

iPhone 4S

選了個二人餐,先來餐包和餐湯,蒜茸包烘得夠火候,蒜茸牛油下得多,吃起來非常香口;意大利菜湯相對一般,稍嫌只喝得到蕃茄味,其他的蔬菜味道不夠強。

IMG_0206

蟹子沙拉,蔬菜的種類很多,讓味道和質感都豐富了不少,而且菜都很新鮮,伴上黑醋汁很不錯吃。最驚喜的還是沙拉面頭下了兩顆橄欖,入口醇和的香氣也令沙拉生色不少,某友不吃橄欖,結果鄙人把它掃光光。

IMG_0208

炸軟殼蟹,很少這樣原隻的吃 (軟殼蟹手卷 / 卷物倒是吃得多),入口有點油,但還吃得出蟹本身的味道。

IMG_0209

白汁煙三文魚意粉,好吃!白汁下了相當多的忌廉,吃起來又香又滑,配上鹹香的煙三文魚很搭配!意粉煮得剛好,吃起來不會黏糊糊的,而且也下了很多我們愛吃的菇菌類,結果這碟很快就被我們清碟了!

IMG_0449

煎肉眼扒,要了七分熟最後來的差不多是全熟的狀態…不過扒本身切得相當薄,控制火候起來也有相當難度。而很老實說這塊扒實在不怎麼樣,該是接近全熟的關係,肉質相當硬,即使配上面頭的蒜茸牛油同吃,也彌補不了甚麼,結果成為是晚最遲清碟的一碟。反倒是旁邊的配菜更受歡迎,也可見這塊扒真的不太行呀。

main course 還有一小碟南瓜意大利飯,沒拍照,但相當好吃,入口帶微甜且混有很香的南瓜味,飯粒也稍帶煙韌硬身,也是很快清空的一碟。

IMG_0211

甜品是心太軟,沒拍下流心的一刻,但的確是流心得很有點誇張,看得人賞心悅目 (?)。朱古力味香濃,對著心太軟只要用的不是太差的朱古力的話我都會給一個「好好吃」的 comment (當然還是分得出當中的分別,但重點是心太軟對我來說起點是在 70 分的說),這個也不例外。

IMG_0214

coffee or tea 要了 caramel latte,沒怎麼拉花,但奶泡打得夠滑,喝下口感覺很溫暖。沒記錯的話某友要了杯 almond milk…感覺好像跟熱鮮奶沒甚麼分別 (?)。

買單三百多,不算太貴的晚飯,而且 pasta 類的質素相當不錯,結果有次跟同事朋友慶祝生日也來這裏了呀。只是這餐廳近幾個月改裝成為「kinect 餐廳」,就是把店弄成 kinect 那種紫色的格調,在窗旁的位置也放了一部 kinect 讓人試玩。整家餐廳原本的那種小店格調就很有點破壞了,會唔會還原返架??

 

===

阿麥廚房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9號地舖

有關自己的零碎。


這陣子看的書入面問過的問題,一直都沒很有系統的思考這些事,也許生命入面我們就是要問一些最最簡單的問題,才能更加了解自己 & 別人。

1. 甚麼話語能令你快樂?

一些令我感到有安全感的說話,這個形容相當虛無縹緲,簡單如約了人在某時某地,然後差不到約定的時間,他會讓你知道他身處何方,例如是「地鐵上」/ 「行緊過來」之類;又或是分別的時候約定下次見面。進化一點的,可能是對你能力的肯定,讓你知道你下的決定是正確…也許一直在進求著的都是一些「實在」的感覺,讓我知道我和別人正在連接著,像編織一樣把我們的關係編得越來越密。

聽著一些由心而來的說話也令人愉快,嗯特別是一句說話是否用心說出來,其實一聽便知。

2. 做甚麼事能平復你的心情?

靜靜的走,有人在旁的話更好。看著事物往後退,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按著自己的頻率而躍動,讓我覺得很平靜。有時是在腦海裏想著好些東西,把那些拙劣的思考都抛在路邊;有時卻只是在發呆,聽著自己的呼吸和腳步。而沒分別的,都是走了一大輪以後都讓自己有了些許滿足感,像做完了一場身體和精神上的運動。很多時邊慢步邊跟某友在談天說地,感覺也像輕鬆了很多。

3. 甚麼會刺激你的中樞神經?

(a) 蟑螂。
(b) 不明所以的被發脾氣 (這種情況看似很 specific,但不知為何在鄙人的生命裏卻出現過無數次)。
(c) 不肯認錯的人。凡事都找藉口,沒責任感的人真的會讓我很 piss off。
(d) 從言談眼神流露出來的不信任感。這種感覺很 subtle,像紙張輕輕滑過水面,但當那些漣漪泛起,你還是感覺得到水底下的那些暗湧。
(e) 厭煩的語氣。這是任何一個人的殺手鐧。嘗試用溫柔平靜 & 厭煩急速的語氣演繹「是但啦」,你就很可以感受到兩者的不同之處。

一直都近乎固執地著眼於說話的語氣,即使被人說過我太敏感,但我還是戒不了這份執迷。總覺得對的說話配上錯的語氣,彷彿新鮮食材錯配了調味料,讓調味料掩蓋了食物本身的味道 (嗯所以大家改用家樂牌雞粉啦)。所以對於不同的人,我都會先想想應該用怎樣的語調來說話,來更加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思考。例如是,當你喜歡身邊的人,也許說話的聲調會高一點 (?),又例如,鄙人有關公事上的接觸 / 來電全部都是八十個倔兼且黑口黑面的。

*****

還有數個問題沒擺出來…咳咳且看我何時還有心機再寫。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辦公室日常。

 

  • 敝部門忽然來了兩個新人。其中一位是 replace 我 team 個多月之前退休的那位老油條叔叔。整件事驚/喜的程度大約就是,我是上星期四才知道那位 replacement 星期一會來;而另一位新同事,也是 take over 我們這部門一位一直嗌走、但又好好人的同事,她嘛,星期二放工後才知道第二朝要去第二度返工!

  • 於是這幾天都在 train 那位新來的同事…雖然大部分要教的東西都不是我負責,但好些要求還是要事先講明兼且密切留意的,否則當到她交功課時,我才發現有問題的話,我會好很大獲囉。還好暫時都還算相處愉快,人與人之間當然需要磨合,而且我們的工作環境大多都是三個人坐在房間裏工作,所以大家之間的 connection 的確是相當重要。

  • 好啦,說回那位「一直嗌走、但又好好人」的同事,就叫她做同事 R 啦,其實是個五十多歲的閃閃,但為人相當風趣,而且大情大性、有碗話碗,總喜歡跟這些人共處,起碼你不用猜度甚麼;而且轉數也相當高。她跟我那 team 的另一位師奶同事 (也是五十多歲),就叫她同事 S ,相當要好,好到一個程度,是在 farewell 同事 R 的那天,發生著這段對話:

    同事 S:喂你去新位o個度,諗住巴士落車行過去呀??o個度 D 路好靜好僻架喎…
    同事 R:hey 怕咩丫,行快兩步。
    同事 S:車,o個度咁鬼靜,一陣你俾人捉左入草叢姦幾暈咁點算呀?(!!!)
    同事 R:哇乜你咁講野架!咁如果我未來五年都相安無事既話我咪好無面!(!!!!)

    在一旁吃著散水餅 / 打 report 的我們笑得幾乎掉淚。只願同事 R 在退休前的最後一個 posting 做得愉快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