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零碎。

 

  • 又來到了睡得甚差的周期。平均每兩小時便醒來一次的感覺,就像在戲院看戲,看到中途帶位員忽然開燈告訴你現在散場;然後你再買票,再來,再次看到中途槍林彈雨的時候開燈。那種很想發爛渣的感覺應該不相伯仲吧?

    倒是昨晚相當抵死,這些日子,辦公宝檯頭甚多亂七八糟的 file,於是昨夜臨睡躺在床上,竟爾在想第二天有甚麼電話要打 / 有甚麼 documents 要追 / 有甚麼 minutes 要寫…結果未夠一時關燈,最後一次看鐘的時間,差不多已是兩時,唉。

  • 我經常都想,生命裏認識的每個人,都能讓自己學懂了一些事,又或是令自己有點點進步。我不是說這些人都只是一些「用途」,nono,我的意思是,在建立關係以外,我們總在不知不覺間,從對方身上獲取了一些養分,讓自己成長。例如是,你讓我在跟你解釋不同事物的時候,我的耐性也隨時日漸長;例如是,在聽著你冷言冷語的當下,我也練就了我的忍耐;例如是,看著你自吹自擂的樣子,我的演技也快要成為影帝級了。以上這些全部都是假設的例子,不要自行對號入座 please。


  • IMG_2843


    謝謝 KL 小姐的手信,讓我可以繼續無料地享用這本質素甚高的台灣雜誌,也當然謝謝 KL 小姐還記得鄙人說過的話。在這些忙到不願放假的日子,總渴望著放假 (就像 weekday 期待 weekend 可以睡遲一點,但往往最後 weekend 總比 weekdays 忙一樣),渴望著能夠 unplanned 的出走一個地方。台北就剛好。這是我喜歡台灣的一個原因:it is suitably different from where you live. 你在那裏可以找到很多新事情,但你在那裏還是可以嗅得到一陣安全感。

  •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買。macbook air......

Monday, July 30, 2012

Spoil Cafe.

 

跟同事們的午餐。這餐廳,我們等位足足等了四個月!話說年初同事分別吃過都說很不錯吃,於是我們四人也計劃去吃一頓啦,打去餐廳訂位,那時是二月初,店家回應說,四位嘛,最快要到六月廿七號先有位喎 (!)。也不顧我們四個月之後會否有人死有人走,也先訂了位再說,因為再猶豫一下的話,又可能會延遲兩星期的了啦。真的誇張得很誇張。

IMG_2478

結果我們六月廿七號,齊齊整整來到這家傳說中的餐廳,餐廳外擺滿了盆栽,頓時讓餐廳都有點詩意 (?)。訂了 1pm 的位,準時到達結果還得等上約十分鐘才有位。

IMG_2483

甫坐下便送上麵包,這個 foccacia 鬆軟好吃,香草味也豐富,配上 olive oil & vinegar 也是無得輸;稍嫌麵包沒有先預熱,吃起來有點冷冰冰。

IMG_2484

頭盤在湯 & 沙拉之間選了後者,沙拉製作認真,蔬菜種類豐富,配搭起來顏色悅目得很,而且也是意想不到的新鮮味美,salad dressing (沒記錯也是 vinegar 一類) 雖然不多但吃得出蔬菜本身的甜味,很 impressive 的一道沙拉!

IMG_2488

lunch set menu 有 pasta / sandwich 可選,pasta menu 的話嘛,就是配料 / pasta / sauce 也是自選,我要了個 fish linguini in tomato sauce,魚塊肉質結實,是那種用鹽醃過的質感,吃起來也沒有雪味,我那塊魚柳連著一小塊魚皮,些許魚油讓魚塊變得更香;linguini 爽滑有咬口,但最欣賞的是這裏的 tomato sauce,蕃茄味天然之餘,在香草的襯托之下也顯得更突出。

IMG_2489

同事 J 選了 prawn penne in tomato sauce,prawn 上桌已被斬首 (?),還好聽同事說肉質不錯,只嫌分量 (both prawn & penne) 有點少。

IMG_2491

這個 chicken linguini in spicy thai sauce 是同事 M 選的,M 想試這個 sauce 但不太能吃辣,下單的時候侍應說不太辣 (sauce 也不能減辣) …結果我們分了一小口來吃,咦,感覺好像在吃青咖喱,而且,還越吃越辣!老實說,這 spicy thai sauce 弄得不差,椰味香濃 (比起一般青咖喱而言啦),香料味也算是豐富,但最後 M 小姐還是吃不完這道意粉,還被我笑說「可能係o係隔離茶餐廳整過黎」…

IMG_2502

吃完主菜已是 1:45 的事,火速下了兩道甜品,crunch cake 是這裏的名物,吃起來又真的比美心天使 mimi 質素要好,蛋糕鬆軟不在話下,cream 打得輕柔綿滑,入口相當 silky,奶味也比一般的來得濃,光是這個質感就很值回票價,crunch 的香甜跟蛋糕也是很配呀。

IMG_2501

另外的 blueberry cheesecake 稍普通了一點,鄙人嫌藍莓不夠多,同事 C 嫌芝士味不夠重,但這件蛋糕的質感比看上去的要輕身,是介乎於 mascarpone & new york cheesecake 的texture,個人喜愛這種質感多於 new york cheesecake,起碼清新一點不會過膩。又,這兩件甜品是放在同一隻碟上,假如能夠分開兩碟的話,無論賣相還是觀感也會好一些吧?

IMG_2492

餐飲要了 black coffee,有回甘不太苦澀,好喝;另外有兩位要了 lychee with rose tea,荔枝味非常香 (相比起來玫瑰味不算太強),伴上蜜糖來喝也該很滿足。

IMG_2503

吃完整頓午飯,剛過兩時,人客漸散,悠閒得不想回到公司工作去。買單每人約 $130,以這裏的環境來說,實在不算貴,而且食物質素也令人滿意,但再訂位的話,應該要半年才吃得著吧??又,問過這裏的侍應叔叔,晚市約一星期前訂座就可以,不過只有 a-la-carte menu,不設套餐。

 

===

Spoil Cafe
地址:灣仔日街1號順好樓A舖

Sunday, July 29, 2012

無題。


IMG_2916

也許我早就學會這些事情。不再留戀。不再留下。不再把自己的感覺,從第一天開始就表露出來。開始變得猶豫。開始對所有事情都抱著觀望態度,像站在燈塔上眺望著無邊的海面。開始對自己的事情變得抽離,把自己變成那個站在遠處、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唔。這些事情都是經歷了好些才練就出來,在那些友人替我感到不值的時刻,我總把它們看作成長必需的養分。

我已經不再理會這些是否叫做逃避;是否叫做懦弱;是否叫理性得近乎冷血 (竟然有人試過這樣說我,雖然,我認那鋪我很抵死)。也許我只是一心想保護自己,也許我只是想別人好過一些,不要讓時間折磨著兩個互不相干的人,也不要讓一堆虛偽和冷言冷語折磨著時間。

這些年來,很多人都叫我待自己好些,不要只把心思精神都放在別人身上。也許你們都對,只是從經驗裏知道,當我嘗試很著緊自己的時候,我總會把事情弄個一塌糊塗,就像拿著放大鏡,把自己的生活小節無限放大,東修西補,最後只會讓生活更顯得傷痕纍纍。這是我對待自己最好的方法:當別人不再在乎你感覺的時候,告誡自己要懂得放手,離開。

Saturday, July 28, 2012

壹碗麵。

 

某夜獨個剪髮後吃晚飯,人在北角,想起這家又是一直很想來但總沒機會來的店家,於是冒著滂沱大雨跑了過來,還好是晚人不太多,看著鄰鋪的阿鴻小吃排個沒完沒了,這裏倒還有兩三張空桌呀。

IMG_2454

IMG_2456

要了一碗鮑魚腩撈麵,鮑魚腩是豬面肉的其中一部分 (好似係),肉質爽口不硬,而且肉味也非常香濃,滷水的醇香也令這鮑魚腩的味道更豐富,好吃;這裏的麵條是鄙人一直想試的東西,麵條頗寬,入口滿口蛋香,而且做得稍厚身,個人就很喜愛這種煙韌有咬口的質感,拌上滷水汁好好吃!

IMG_2450

另追加了一隻酒糟蛋,酒糟蛋是冷盤,下單後一分鐘便來,等埋個麵才吃。

IMG_2458

酒糟味有點淡薄,但太強勁的話也著實會掩蓋了蛋香,不過這蛋的質素甚高,浸蛋的功夫到家,把蛋用筷子夾開,便看得著半凝的蛋白,和緩緩流出來的蛋黃,相當悅目的顏色!食味也很不錯,蛋香很濃,大概用的是鴨蛋的關係,些微的酒味和其他調味料在舌尖上散發開來,跟蛋味互相配合,好滿意的一個前菜!

一碗麵 & 一隻蛋,買單五十多,侍應和老闆的服務非常周到,下次來定要試上其他料頭,不過也要 encore 酒糟蛋喎,哈。

 

===

壹碗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民食燒味漢堡茶餐公司

 

跟友人看演唱會前的一頓簡單晚飯。已經預想到時新會非常逼人,在其他博客上也看過這裏的食評,於是這天就來試試。六時多的時分,時新一如所料地站滿了等位的人,但在它對面的這家店子,竟然才只坐了一桌,對比相當強烈。這裏點餐的模式是半自助,在櫃檯下單付款以後,店員叫號拿餐,又或是客人少的時候,他們還會為客人捧餐呀。

IMG_2351-001

要了份漢堡扒煎蛋飯配豉油汁,等了不用十分鐘就有得吃,太陽蛋煎得漂亮,金黃的蛋黃看起來也令人食慾大增,把蛋黃弄穿,讓蛋黃汁 & 帶甜身的豉油汁混在一起和白飯吃,簡單而滋味。反倒是主角的漢堡扒,肉質有點乾,吃起來有少許嚡口,雖然肉味也算濃但質素也有些進步空間。

友人要了份炸雞脾 & 薯條,炸脾看來肉汁豐富,薯條吃了數條,是波浪紋的那種,現叫現炸,不會難吃得到哪裏去。我吃的那個飯連飲料 $36,不貴,反倒是有點不明白漢堡扒 + 炒蛋 + 飯為甚麼會比漢堡扒 + 煎蛋 + 飯貴 $2...不過侍應的服務很勤快落力,態度值得一讚,所以這裏也是紅館 dinner 的其中一個好選擇呀。又,其實鋪名又「燒味」又「漢堡」又「茶餐」好鬼死難記...

 

===

民食燒味漢堡茶餐公司
地址:紅磡黃埔街6號地下

Tuesday, July 24, 2012

Hard Rock Cafe.

 

跟同事 M 小姐慶祝生日,M 小姐指定這家餐廳,於是連忙訂座,跟另外同事一起跟她慶生去。那晚是星期一,顧客一開始沒太多,直到後來有 band show 才陸陸續續的填滿了客人。

IMG_2215

我和 CW 小姐張羅禮物 & 蛋糕,最後遲了約三十分鐘才到,差不多 happy hour 也要完啦。結果 M 小姐替我們選了這買一送一的 hurricane,四杯一起上桌,相當有氣勢。這 cocktail 混有橙汁 / 芒果汁 / 菠蘿汁 & rum,只能說是相當足料,即使混著甜度相當高的果汁,還是喝得著頗濃的 rum 酒味,也就是這樣,最後我竟然有點喝醉!囧 (咳咳,while 另外三位1 d 事都無…) cocktail 容易入口,配著濃味的食物很不錯。

IMG_2218

starter 要了份 grilled chicken quesadillas,烤雞混著 bbq sauce,還有半溶芝士,光是聽起來就無得輸。quesadillas 較薄身,但餅皮煙韌,伴碟有 sour cream / salsa / guacamole,後者是類似豆蓉的東西,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又肥又不能抗拒的 sour cream 呀。又,也許是 starter 的關係,分量有點少,一份才分成三塊,讓總共四個人的我們有點難搞。

IMG_2219-001

twisted mac, chicken & cheese,好好吃!芝士非常香濃,吃下口 creamy 非常,通心粉彈牙度不錯,跟芝士汁很相配;雞用的是雞胸部分,然而肉質也很嫩,火候掌握得很好,所有材料加起來就是又濃又膩的 comfort food!

IMG_2222

要了分 smokehouse duo combo,一邊是 bbq chicken,另一邊就是 bbq ribs 呀,試了一根 ribs,肉質相當嫩,入口還有肉汁,醃料的味道也滲進肉裏,水準不錯;雞試著背的位置,肉嫩是預料之中,但香草味也相當入味,就令人有驚喜。

IMG_2224

這個 honey citrus grilled chicken salad,鋪面的是我有點怕的 blue cheese,味道還是濃烈得讓我有點受不了,不過能夠令本身稍單調的 honey citrus dressing 帶起點味道倒是真的。蔬菜新鮮,最喜歡還是紅椒黃椒那類爽口多汁鮮甜的菜,紅莓乾的酸也有點畫龍點睛的效果呀。

IMG_2226

餐廳入面有著一個相當寬的舞台,沒記錯的話好像每晚 (約九時) 都有 band show,但我們那晚等到九點半,那個長髮型佬 band 友才開始預備,所以我們也沒留下來看了。

這裏的食物分量比想像中要少,價錢倒也不算便宜,四個人買單,連切餅費也要 $1200,食物好吃,飲料也很不錯,但也許是比想像之中有點落差,倒也不算是太 impressive。嗯,是晚這幾位都是公司裏一起玩鬧的同事們 (我在公司經常笑到失控...),所以這晚也吃得高興的就是啦。

 

===

Hard Rock Cafe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55號 LKF Tower 地下
網址:Hard Rock Cafe Hong Kong

Monday, July 23, 2012

我的高中同學。




隨意的聽著,這首讓我想起那些我在高中年代認識過的所有友好。讓我想起那些我們除了讀書便是隨意抽 (別人/自己) 水的課堂。想起那些容易滿足的思考模式。想起那時比現在容易得來的笑聲。想起那時越吃越瘦的身體 (!)。想起那時還很喜歡蜷縮在家的自己。想起在溫書中途然後不明所以地說上三個小時電話的兩個低能仔。想起在夜裏更加不明所以地說上四五個小時還睡著了好幾次的兩個低B 仔。想起那時一起星期六早上排個天荒地老等補習的時光。想起那時我們還會打 xanga。想起每到 5:45pm 自修室上下場交接的時刻會響起的電話。那時我的朋友不多 (don’t get me wrong tho…我現在也很少),但每位總令我能夠想起很多零碎。

謝謝你們,每過一陣子我就很懷念這些時光。特別是當我感到苦惱的時候。特別是當我感到低落的時候。只願在我不安緊張的刻下,還會有人陪我一起玩耍。就這樣 :)


Dadadadadaladada 有了計劃沒有變化
今天又跟昨天一樣 我來為你調速時差
Dadadadadaladada 太多不安太多緊張
讓我陪你一起玩耍 就這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