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工作小事。


IMG_3147

  • 這相片是我這陣子的其中一個上班地方,嗯,每天從家裏走四分鐘就到 workplace 的感覺真好。這條往上走的路看似很難,但原來一直的走上去,氣也不喘一滴…大概整件事也在是在告訴我,「不要被看上去的障礙絆倒」吧?這結論,還真的真的偽文青到不得了,哈哈。倒是很享受這幾分鐘的步程,早上天氣不太熱,陽光灑下來,讓人心情也愉快一點。

  • 忙亂的生活這幾天好像緩和了些,也讓我有了多點時間去跑步…早陣子姐姐回來跟她 & her 男友吃吃吃,我只看到我塊面越來越圓…也就是說我的樣子越來越低能仔 囧 也難怪早幾天同事跟我說「呀其實你個樣生得好鬼後生」,which,早兩三星期,另一位同事同我講「呀你個樣生得老成左少少,不過咁其實仲好啦」…咁即係點呀?? 囧

  • 過去的三星期,老闆放大假外遊,我們幾位同事嘛,完全是抱著放暑假的心態,工作當然不少,但有時就少不了圍在一起聊天,一說就是半小時!我的長舌技巧大概又長進了多一些…也因為老闆放假,我們有時也就偷雞拉長自己的午飯時間 (if you now what i mean),過得好爽的一段日子,終於也得過去。老闆今日開始上班,我們就像小學生開學一樣,灰過灰燼。

    然後嘛,老闆臨放工跟我們說,她明天和後天又放假了…yeh 多兩日暑假!(<-- 小學生模式開動中…)

Monday, August 27, 2012

Pizza Express @ Harbour City

 

某個周日下午跟肥妹同事看戲 (fine,其實她現在已經瘦了很多,只不過是我叫慣而已),在尖沙咀不知吃甚麼好,想起 pizza express 這家分店沒吃過,於是就來碰運氣。下午兩時半,足足還要等上十五分鐘才有人入座,但其實餐廳入面空桌不少,只是侍應更少,執拾檯面需要時間,結果就是拖長了等候時間呀。

IMG_2826

坐下來相當餓,也就狂風掃落葉的點菜。這個 Carpaccio di Salmone Affunicato 薄切三文魚是肥妹同事嚷著要點的,用的是煙三文魚,煙燻味足夠,吃起來鹹香有致,跟酸身同吃也相配,但三文魚乾身一點的話會較好;餓極了的我倆,看到旁邊伴碟的麵包條,也是兩眼發光,麵包條鬆軟也充滿麵粉香氣,一人兩條轉眼便被掃清了!

IMG_2827

Baked Mushroom 焗蘑菇是我每次來都要點的前菜,多汁的 button mushroom 混上 mozarella 來焗,光吃就已經沒有輸的道理,再加上 pesto sauce 的清新香氣,令焗蘑菇的香氣也豐富起來。

IMG_2828

肥妹同事愛吃芝士,於是 pizza 就選了這 Quattro Formaggi 四色芝士薄餅,說是四色,就是 mozarella + gorgonzola + fontina + emmental cheese 的配搭,嗯,老實說對於芝士的分類不太認識,只是大略知道它們味道上的分別,對於 blue cheese 更還是帶著點點抗拒…這 pizza 的芝士味比起想像中還要濃重,其中一大原因是店家毫不吝嗇,下了很多 gorgonzola cheese,氣息就有點令我受不了;可其餘三款芝士的奶味香濃,滿口奶香,吃得令人滿足。

餅邊薄脆 (我們選的也是較薄的羅馬薄餅),為相對重口味的 pizza 提供一個透氣位,而且中心位也軟糯可口,質素不錯。

IMG_2830

邊談邊吃,瞥見鄰桌吃這個甜品,有人看見我兩眼發光的樣子,也就把它要了下來,嘿。這個 chocolate fudge cake with XTC ice cream 魔鬼得來當然也是好吃,fudge cake 弄得夠柔潤,面頭的 glazing 也增添了朱古力的香氣,店家有把 fudge cake 預熱過,跟雪糕伴起來同吃,一冷一熱,不同的甜味也令人吃得滿足!只是XTC 的雪糕有點太 watery,吃起來不太夠癮,還是配肥到爆的 dreyer's / haagen dazs 那類較 creamy 的雪糕相配一點。

不知不覺的在這裏消磨了差不多兩小時,吃得愉快的午飯,買單約 $350,比起其他 pizza express 感覺來得值一點,起碼也可以看到窗外的維港景色呀。

 

===

Pizza Express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3號鋪
網址:http://www.pizzaexpress.com.hk/english/index.html

零零碎碎。


IMG_2937

嗯,心情煩亂,這些天我都很不相信自己的感覺。當下的我,就像躺在浮板於海上曬太陽,意味隨時會翻下海被淹死。那種極度不安穩又很快樂的感覺,其實還算是快樂嗎。

好多好多的感受,亂到不知道該如何好好整理,再慢慢打/說出來。快樂於我,一直都很簡單,也許是一頓兩小時的午飯,也許是有人花一個小時陪你找你想要的東西,也許是有人陪你一直的走。但畢竟你一早就知道結局如何,就像一齣電影,無論中間多麼嬉鬧,到最後還是只剩下你一人,獨個回憶著這些。

你知道很多事情都只是虛幻、也知道很多話語其實也只是個藉口,畢竟回到最最基本的層面,一切還是喜歡與不喜歡之間的選擇。只是即使你知道粒糖有毒,但你還是照樣吞下,邊享受著那少許甜味,邊計算著何時自己會毒發身亡。每天理智和感覺在角力的感覺其實很差:理智告訴你自己只是一顆微塵,但感覺又讓你認為自己還好;理智要你離開,但感覺就是讓你有點依戀然後離開不了;理智知道這是一個死局,而且後果可以相當大鑊;感覺讓你想到即使是個死局,你還是起碼有參加投入過,後果嘛就等來到的時候再算…

假如這個世界是個樹林,這陣子凌亂的思緒,就像霧一樣讓你看不清身邊的工作和旁邊的人,更不用說外面的世界。你每天都問自己何時會 turn around,然後每天你還是照樣在熟悉的地域裏來回踱步,享受那隔著樹影、投射下來的幾許陽光。

Sunday, August 26, 2012

群記牛肉圓豬手

 

早陣子在沙嶺上班,沙嶺是在哪裏,未到那邊工作以前完全沒有概念,只知地方相當偏遠,在上水火車站下車後,還要搭大概十分鐘車才到…還好那裏的人非常非常的好,其中一位嘛,也算是我在這裏工作以來,其中一個遇上最友善好客的人了。在那裏工作了三天,就三天也用她自己的車,車我們出市區吃…還聽同事說我未吃過這家聞名已久的豬手店,特地車我們來吃呀。

IMG_2820

差不多一時到達,店處於大半滿的狀態,這店的裝修陳舊,很有風味,倒讓我想起以前舅父做的那家茶餐廳,那裏的地板也是鋪著這樣式的紙皮石呀。

IMG_2815

要了碗大的豬手米,先試一口湯頭,清甜得很,是很純粹的豬骨味,難得沒有臊味,米粉吸了豬骨湯自然也是沒難吃的道理,光是喝一口湯就很知道不得了!

IMG_2816

大的豬手米大概有六七塊豬手,用白鹵水煮,沒南乳般搶味,更能吃得出本身的肉味,豬肉本身有咬勁,豬皮爽滑,夾著皮下脂肪來吃,嫩嫩爽爽的令人吃上癮!看食評網有不少人說骨多肉少,但也許我那天走運,倒也沒這個問題,除了一塊骨頭較多以外,其他也是正常分量 (總不能完全沒骨吧??)

IMG_2812

難得來到,也試了這裏的炸卷,即叫即炸,上桌的時候還處於冒煙狀態,用腐皮包著牛肉碎來炸,牛肉調味不多,吃下口帶輕清的羶味,但老實說這炸卷炸得有點太乾,而且對鄙人來說也有點「太肉」,不太對自己的口味就是。

IMG_2813

也要了一碗牛丸跟同事分吃,牛丸是很彈牙的那種質感,牛肉味也香濃,比起炸卷要好上多了,結果在同事半推半就、而牛丸又真的好吃之下,吃了整整四顆 (要記住我仲要隊左一碗豬手米 & 幾塊炸卷…),飽到不得了。

這裏的另外一款名物,是自家製的辣椒油,鄙人是相當的喜歡,香而不太辣,還帶有點點甜味,感覺像是下了麵豉一類的東西,讓平時不愛蘸辣椒油的我,也把這小盤的辣椒油吃光光!

另要了數支汽水,買單約 $180,便宜又好吃的一頓,侍應阿姐在繁忙當中也算是招呼周到,吃得滿意,不過下次再來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

群記牛肉圓豬手
地址:粉嶺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S.A.E.

 

在灣仔/金鐘一帶差不多返工返了一年,雖然不是每天都在這裏開工,但附近的餐廳,早已覺得吃個七七八八,復活節那陣子,舊同事們帶我來過這餐廳,吃後覺得很不錯,才知道這也是灣仔一家熱門店,午市難於訂座,往往要早兩三天才訂得成。

IMG_2750

某天終於訂到位跟同事吃飯,一時到達,還得站在檯後等上一轉客人吃完才有位。這裏的午餐附前菜 & 蒸蛋,於是甫坐下點好菜便送來,蒸蛋的火候不錯,入口很滑,蛋味倒不算太濃,材料沒記住的話有雞肉 & 白果,還有面頭放的冬菇。最喜歡是那顆白果,軟糯沒苦味,很好吃。

IMG_2752

另外的前菜,是類似冬瓜煮肉碎 (?) 的一類,整道前菜由賣相到食味都相當中式,就是炒肉碎加蠔油芡鋪在冬瓜上面,沒甚麼亮點,旁邊的同事,甚至認為這前菜太中式而罷吃 (!)。

IMG_2753

主菜要了魚生飯,用的是相對大路的三文魚 / 吞拿魚 / 鯛魚 / 劍魚腩,最豪華的就是有一小塊海膽,不過整碗飯最最最扣分的也是那小塊海膽,入口帶腥味,用的該不是好的貨色,其餘的刺身就很新鮮,入口鮮味,只是吞拿魚帶點筋,但才 $70 一份的午餐,其實又真的收貨有餘。難得的是飯量不多,不會有被飯質飽的感覺。

IMG_2141

飯後還有一球雪糕作甜品,吃了很久沒吃的芝麻雪糕,相當滿足的一頓。

IMG_2751

午餐價位統一在 $70,水準中上,也是家吃得過的餐廳,只是也可以看到餐廳的裝修不算多,吃午飯那天背後正坐著三位女士,用著 120 分貝聲浪談天說地,嘈到想死。倒是服務非常好,侍應/老闆都勤快有禮。

IMG_1802

這照嘛,就是那晚舊同事帶我來吃的,這店晚上人不太多,很適合談天,這盤刺身好看又好吃,沒上鏡的海膽,比起那天下午吃的要好上多了!

 

===

S.A.E.
地址:灣仔譚臣道13-15號萬利中心2樓

Friday, August 24, 2012

有關榜樣。

謝謝身邊的一切友好,讓我知道如何成為一個,嗯,像樣的男人。

當大多數人都是在老爸身上學懂如何成為一個人、也會把父親當成(某程度上的)偶像之際,我小時候完全沒這樣概念:小時候老爸經常不在家,而為著好些原因,我絲毫沒有把家父當成心目中的理想人格。於是從小到大,除了是朝六晚十一地工作的舅父外,鄙人的生活裏,完全沒有一個可以仰視的 man figure, if you know what i mean。心目中覺得很強幹的,全都是女士,包括我舅母和我阿媽。現在看回,才發現兒時的經歷,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可以好大。嗯,這個有緣再寫啦。

總說朋友可以為自己的生命加上很多東西,可以是歡樂/憂愁/觀念/行為,而當你很想變成某種人的時候,歷史驗證,你就會遇到好些那類的人,讓你細心觀察,像盤子一樣,把別人的一點一滴盛進去,成為自己的養分。於是你遇到那些很慷慨的人,讓你知道如何表現大方;你遇到那些細心的人,然後你終於明白,要做些甚麼才能真正讓人感到貼心;你遇到有風度的人,你才知道甚麼是叫有風度&禮貌的行為。在這些觀察過程裏,除了欣賞,也許你也會設身處地明白到怎樣做才會更好,當你懂得舉一反三,也許就可以實踐了吧?

寫下這些的原因,是因為早兩天我被同事說起,總之最後就是讚了一大堆啦,嘿 (不過只有人格方面,工作方面嘛,呃…)。只是忽然想起,為甚麼自己會給人有著這樣的印象 (well,我根本就是個又挑剔又小氣又大懵的麻煩人),最後就是想到,每件事情都有著它的因由,而我這些性格的由來嘛,不能不說有八成也是從朋友身上學會來的。嗯,做人的確要學,天賦給你的,大概就是一個匙孔,每個人都不同大小,讓你稍稍窺視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美好;最後還是得靠自己,來造好鑰匙,打開門,走到那個美好世界去。

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無題。




這是我早該就明白的道理。愛,不是一個理由讓身邊的人包容你的所有,即使你有多愛,你還是會有著好些底線、總是有些東西你接受不來。兩個人生活,可能你容忍不了對方用完馬桶後沒把廁所板揭起;兩個人相處,你也許不能忍受對方會無啦啦黑面/放鴿子,之類。

嗯,有時候愛只是一個藉口,來半強逼別人來接受你的所有。只是,你的所有其實不用所有人來接受,在這個充滿著自由意志的社會,你逼別人接受,就等於把人推得越來越遠,越來越遠,遠到一個程度,你在心裏的草地上,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你以為他們越走越遠;最後你發現,原來他們一直站在那裏,守候著你回來,越走越遠的那個,其實是你自己。

要讓身邊的人接受你的想法,包括朋友,包括父母,就是用盡吃奶的力來做好自己,讓他們知道你的選擇沒有錯;讓他們知道你不曾為自己所選的路途而懊惱後悔。也許路途一開始有點孤獨,但你知道你一直的走下去,在小路某處就會遇到好些同路人,跟你一起看沿路風光;也許路途有點崎嶇,但你知道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即使你在某處絆到,你也要很快的站起來,拍拍自己身上的泥巴灰塵,再重新上路去。

Sometimes silence speaks more than words,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堅持,比用一萬句說話來意圖說服身邊的人,來得更有價值;畢竟在這世代,能夠用心聽別人說話 (而不是一味固執於自己想法) 的人,也真的越來越少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