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Bene Italian

 

IMG_3351

某個周末和 CW 小姐 & 其他同事一起練龍舟,練習過後一百個累 & 肚餓,在新城市瞥見這家餐廳沒甚麼人等位、CW 小姐又說上次和男友來試不了,於是這天就在這裏吃 late lunch 了啦。兩時多的時分,店有七成滿的狀態,周末要 3pm 才有 tea set,所以也難怪這個午飯後/下午茶前的時間會有位啦。

IMG_3342

點菜後先送來麵包,focaccia 是冷的,雖然以冷掉的麵包來說,它還算鬆軟,但比起熱呼呼的吃又真的差了好一大截,而且作為一家賣意大利菜的餐廳,這些 detail 位也是要稍稍注意的吧??伴麵包的 olive oil 倒也不錯,入口相當清爽。

IMG_3346

在餐牌上看見有 gnocchi 賣,而且也有數款,也瞥見餐牌上寫著這裏的 gnocchi 有名,所以就放心的點了一客 gnocchi in pesto sauce 試試它的手勢啦。一上桌,看見它的沾醬不算太均勻,賣相不算太好,放一顆 gnocchi 入口,gnocchi 也真的有點薯仔香氣,但質感軟到無牙婆都食得落,雖說 gnocchi 應該要軟身,但也應該不是要 "一 pat 野" 吧??pesto 的香草味不夠,只是一堆綠色的醬,負分呀呢碟野!

IMG_3347

IMG_3350

CW 小姐選了個 mozzarella, gorgonzola & arugula pizza,餅底做得也算薄,批邊不太夠脆,但吃下去倒也有麵粉香,材料的質素不錯,cheese 嘛,老實說鄙人還不太能吃 gorgonzola cheese,但 mozzarella 熱呼呼的吃,微微的奶香也很吸引;arugula 分量有點太多 (可能可以令賣相好一點啦),雖然鄙人大愛 green food,但它的微苦味也的確有少許搶去了兩款 cheese 的味道呀。

買單約 $200,不算貴,店內很多侍應,但有兩三位都是圍埋一堆傾偈,結果想叫人加水,由吃飯中途叫到埋單都無人理,好灰。在 google translate 稍稍 search 一下,才知道 bene 這個字有 well/good 的意思…咳咳,但吃後,又真的不太覺喎。起碼服務一欄要扣分先啦。

 

===

Bene Italian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樓103A舖
網址:http://www.gaiagroup.com.hk/beneitalian

Niji Bistro

 

一直就聽說這家餐廳的蛋包飯很不錯,不過就一直沒機會來試 (鄙人經常把這餐廳 along with others 放在清單裏,但每次都是選不上…),結果這夜跟 G 小姐和 Y 小姐吃飯,終於來得著這裏。沒預先訂座,一開始還說要留電話要等大概一小時之類,不過剛留好電話,就剛好有人離座,於是等了不用一分鐘就有位了。

IMG_3303

IMG_3304
 
要了一份 carbonara,上桌覺得 sauce 有點太多,還好忌廉汁相當濃,入口充滿奶香,用的 bacon 偏近於火腿 (?),所以不算太鹹香;把面頭的半熟蛋弄破,蛋汁不多,但蛋味香濃,處於 perfect 的溏心狀態,非常欣賞;意粉弄得不過硬,不過 sauce 對鄙人來說真的太多太多,吃到最後也真的有點膩…

IMG_3305

IMG_3308
 
繼續是蛋一蛋 (?),egg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蛋煮得太熟,比上面那隻 carbonara 的蛋還要再稍熟一點,沒甚麼蛋汁,hollandaise sauce 也不夠濃厚,而且有點奇怪的,smoked salmon 底下墊了生菜,跟整個 egg benedict 有點不太搭調喎。還好 smoked salmon 的質素不賴,入口煙燻味也吃得出,也大概是 hollandaise sauce 味道不夠的結果吧?

IMG_3306

IMG_3309
 
主角蛋包飯嘛,配料選了漢堡扒,蛋包飯也真的一如其名,整塊蛋皮都包著飯,蛋弄得軟綿,入口帶奶香,蛋味反而不算太強,但弄得嫩滑對鄙人來說已經收貨;入面的炒飯用照燒汁炒,稍濃味了一點,但也炒得粒粒分明;漢堡扒是這晚的配角,店家好明顯想把它再 down grade 到茄喱啡的 level,肉質乾硬粗鞋,好鬼唔掂!但無論如何,這蛋包飯 (只限蛋包飯,漢堡扒不計) 是全晚最好吃的一道,難怪也這麼出名了。

IMG_3307
 
要了杯 blueberry smoothies 作飲料,藍莓和奶的比例不錯,冰粒也不多,很喝得過啊。

買單約 $540,價位不算太貴,侍應招呼不錯,但上菜速度快過火箭,如果可以放慢少少就很好。為了蛋包飯可以再來這餐廳 (又,餐廳用的杯杯碟碟都非常漂亮,難怪這麼出名了),但店家除了蛋包飯外,還可以再多改進原有的菜式呀。

 

===

Niji Bistro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號舖

Sunday, October 28, 2012

老細放假系列 - 穴藏

 

老細繼續放假,結果這天我到中環找舊同事吃飯去。很久之前聽他說過這家日本餐廳相當不錯,在他的極力推薦之下也就來試試了!12:45pm 去到,座無虛席,大概這也是中環吃午飯的正常生態吧??

IMG_3289IMG_3290

點菜後先來了醃漬,兩款蘿蔔都醃得爽口,味道相對平和一點,不會過酸/過甜。漬物之後就是沙拉,生菜乾爽新鮮,底下還有蕃茄粟米等等,跟和風麻醬吃,也是想像得到的味美,這沙拉的 detail 位 (?) 是面頭的薄脆,讓沙拉的口感和味道都豐富起來了!另外還有前菜,一小砵的麻油菠菜,燙得軟滑,不錯吃。

IMG_3295

是日鄙人要了迷你丼套餐,主打就是兩碗 mini 丼,第一款選了什錦魚生飯,材料絕不欺場,三文魚子 / 三文魚 / 劍魚 / 鱆紅 / 赤身 / 不知名貝類都一應俱全,雖然也有青瓜 & 玉子,但整個飯的材料佔了碗的一半,另外一半才是白飯,所以看見這個賣相就很令我心花怒放了!幾款魚生最喜歡三文魚子,每顆都晶瑩剔透,醃得不過鹹,入口非常鮮味,而且分量是 unexpectedly 的多,其他刺身也是相當新鮮,好好吃!

IMG_3296

另一款選了天婦羅鰻丼,除了鰻天婦羅外,還有秋葵,這個就相對失色了一點,炸衣竟然有點不脆,大概是擱了好一會才上桌吧?

IMG_3298

兩大塊鰻魚倒是相當厚身,入口也沒碎骨沒腥氣,質素其實不錯;秋葵是鄙人很喜歡的其中一道食材,入口微甘,雖然質感有點黏但還是很清新。

吃到這裏,我和舊同事都已飽了九成,笑著談著,侍應又無啦啦上菜!

IMG_3300

呀,飽到我完全忘記了我們還有一碗烏冬 or soba!囧 蕎麥麵用熱湯上,沒試過這樣子吃,但 soba 灼得爽口,入口也有麥香,混在熱湯裏是另一番滋味,湯頭是木魚湯一類,跟 soba 很相配呀。

IMG_3302

餐後還有荔枝果凍作甜品,飽到傻的一個 set lunch!

這份 set lunch 價位差不多 $200,光聽有點貴,但那份魚生飯的確相當值租,檯放得較擠,但還好整家餐廳還不太吵,侍應的服務也很好,可以再來的一家餐廳呀,謝謝舊同事又一次請客 (我又爭唔切俾錢…)

 

===

穴藏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2-18號業豐大廈208-209室

一席晚飯。

 

IMG_4726

遲來的生日飯。遲了整整七個半月的生日飯。

謝謝友人忽然記起這大半年前的約定:等過左 peak season 我再同你吃生日飯!鄙人嘛,轉眼即忘 (反正我一早就以為這只是句戲言),現在想起,這位朋友仔還相當有義氣。當然,前提是,其實今晚她男友要去飲所以星期六晚無人同佢食飯咁唧,嘿。

嗯,先說遠一點。這陣子在鄙人生活的不同層面裏,都充滿著懷疑和迷失,在工作上,在朋友中,還有很多其他煩瑣事情,都覺得自己比以前退步了很多,那種力有不逮的感覺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令人偶爾沮喪之餘也有點討厭自己。更甚的,是我開始覺得自己變得不再敏銳,對於很多事情也下不了決定,然後我想,當我連自己都不信任的時候,要找一個信任自己的人,大概要去到土星了吧?

結果這夜,友人一句「唔知點解我覺得迷失o個時就好想搵你傾偈...其實我地 (指我們幾個相熟的友) 都係架喎」就讓我彷彿在慌亂裏抓緊了一些東西:起碼自己認知到自己還有人在信任著 (而我以前,老實說,是完全沒有想過);自己還有些聽別人說故事的耐性 & 安慰別人的力氣。

假如生命的每一部分都像拼圖,現在的我就像在地上瘋狂地找那片屬於自信的一角。而這晚聽著友人說她這晚過得很快樂的那刻,手上的拼圖又好像多了一小塊。

Residential Camp 的二三事。


IMG_4650IMG_4672IMG_4685

  • 過去的三日兩夜去了 outward bound...以前聽別人說起,鄙人早已心裏有點發毛,而偏偏這類課程是鄙人工作崗位裏 training program 的一部分,不去嘛,可以,但,也意味著你連試用期也過不了囉。Residential Camp 這有點不明不白的名字該是公司改的,大概也是要稍稍消除大家對 outward bound 的恐懼吧?

  • 結果帶著萬個不願入 camp,然後又帶著萬個疲累出來,中間像隔了幾個世紀然後又回到人間。假如你問我,有甚麼得著嘛,我會說,有,但沒想像中的多...我意識到自己不完美的地方;我好像有點找到了在那夥人之間的位置;我認清了自己的運動神經有多弱;我更瞭解自己這陣子的想法。後者這個,很玄,感覺就像,你在很累很累的時候,想找誰來依靠一下,這個問題,我竟然在這裏才找得著答案。

  • 玩/做了甚麼不多贅,只能說,好__ 畏高的我,半推半就的玩了好多高空遊戲,其中一個,是爬到三層樓高的柱上,然後跟同伴互相扶著一起走過一條分叉的鋼索...現在打出來還有好些手汗在滲。 住的地方倒也不錯,是位處沙田的突破青年村,房間非常整齊也算新淨,望著吐露港 & 中大 (e.g. 最左面的那張照),食物也難得的不錯吃喎。

  • 中間那天,我們爬山,說是爬,自然是手腳並用,更在那位好好人的 instructor 指點下,走了一條好甘的路,這段時間,竟讓我有點想起好些年前我和 D 同學 M 同學一起行山意圖考 ayp 的日子,分別只在於,那時我那隊有 map reading 很好的同伴;那時還有那些你知道是真正友伴的友,跟你一起走下去、一起淆底一起期待下山。

    又,早兩天行山其中一段,要游繩從十多米高的 cliff 一游而下,結果撞到石牆,手肘邊滴著血邊繼續從天而降,很浪漫(?)...現在幾道皮外傷 (對呀,最右邊那張相就是左手的傷口) 包得像斷了手肘關節一樣,嘿我一定要返去俾老細睇!

  • 又,debriefing 的時候,說起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這陣子在生活的好些層面裏,也經歷了很多很多。我只能說,當你認為自己踏出第一步後的回報,大得非常吸引的話,我們就會自然的踏出那一步,不用別人逼迫;不用自我安慰,更不會多想後果,因為你知道,計劃越多,就意味著你的勇氣就會少一分。然後你就會自然的,向著那個方向進發去,頭也不回地。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老細放假系列 - Zummer

 

和 CW 小姐吃午飯去,那天兩人都在公司,老細又繼續放假,自然就可以走遠一點啦。聽這位同事說這家午飯相當不錯吃 (還講到眉飛色舞喎),於是她吃過後的一個星期,我又拉她去這裏去午飯。

這餐廳分兩層,樓下是 bar 樓上是餐廳,不過也許是午飯的關係,檯放得有點擠,不太似一家夜晚做 fine dining 的餐廳喎,而且樓底不算高,午飯 full house 時分,人聲夾雜也是相當嘈。

IMG_3268

下單後就上了麵包籃,麵包先有預熱,試了白身的圓包,外皮帶點煙韌,但入面又很鬆軟,好吃;蒜蓉多士薄脆,不過是一早弄好的,而且也做得有點太薄,有點被比下去的感覺。

IMG_3270

前菜可選沙拉或湯,我選了這個青木瓜軟殼蟹沙律,很泰式的一道前菜,木瓜絲爽口沒澀味,跟魚露同吃,酸酸甜甜的是相當清新;炸軟殼蟹的炸功不多,難得地沒有很多油的感覺,炸漿也不厚,起碼還吃得到軟殼蟹的味道,跟伴碟的黃椒沙拉醬也很相配。

IMG_3271

主菜兩人分吃,要了這個日式照燒魷魚桶釀炒飯,擺盤不錯,魷魚桶的體積大概有一隻半手掌大,看上去相當有氣勢 (?)。

IMG_3274

魷魚筒入面釀滿了炒飯,照燒汁下的分量不太多,沒有讓炒飯濕到變成「一 pat 野」,但老實說跟魷魚筒好像沒啥關係,倒是魷魚筒的肉很厚身,入口質感鮮甜軟糯,質素很不錯。伴碟有著些大根煮,蘿蔔成了這天的搶手貨,入口多汁甜美,好吃。

IMG_3272

另一道主菜要了聽上去有點普通的吞拿魚意粉,吞拿魚撲上少許 pepper 稍稍煎過,有點外脆內軟的感覺,而且肉質也鮮甜,意粉只是灼熟再下 olive oil 和 salt & pepper 拌勻,意粉灼得 al dente,倒是味道稍稍單調了些啦,也許下點蒜蓉 or 把意粉炒一炒會更好?

IMG_3276

加 $25 可享甜品,看見這天的甜品是 rapsberry chocolate truffle cake 就忍不住下單一人要一份(...我們的胃真的是無窮大),長碟的一邊放著蛋糕,truffle layer 入口濃而不膩,下面是蛋糕,再下的 truffle layer 之下就是薄薄的 mousse & 脆餅底,做得相當有層次,雖然餅底有點太硬,但已讓最愛 truffle chocolate 的鄙人吃得非常滿足,這 $25 完全是物有所值!

IMG_3277

餐茶要了 black coffee,入口不酸不澀,倒也不算很濃。

這裏的午飯不貴,沒要甜品的話大約是 $80 - $90 的價位,食物質素很好,只是環境稍有不足,而且也許是侍應不足的關係,有兩位侍應是做到處於黑口黑面的狀態…anyway 下次來嘛,又要等老細放假才可以啦 -_-" 謝謝 CW 小姐的推介 :)

 

===

Zummer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廣場23-25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對號入座。


IMG_3361

  • 謝謝你們的一切聆聽和問候。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在你們心裏的位置如何,更不肯定我在你們心目中的印象是怎樣。也許你們一早就猜中。也許你們就等待我來解畫。也許你們其實就不太關心。也許你們只是當做聽回來的另一個故事。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解釋了我應該要解釋的事。我告訴你為甚麼把自己藏了起來。我告訴你這陣子變得保護自己的原因。在那陣說出口與不說出口的掙扎裏,我想起我對你說過,我會跟你說所有事情,就這樣,我就在那個奇怪的場景裏,說著些奇怪的事。你跟我說要自己小心的一刻,就像那陣子忽然吹來的一陣微風,帶著幾許溫暖。

  • 那天三人午飯,你忽然跟新相識的友人說著,你很有信心我這輩子也不會離開你,我口裏邊說著痴線邊在想我聽到這句是否應該快樂。快樂是,你完全地了解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我也會在那裏守候著,像一個彼此都認知的老地方;不快樂,是因為自己好怕被人「睇死」,那種被看穿的感覺有時讓我很不安。嗯,都說我是個極度矛盾的小人類。

    又,這隨口說出來的一句,其實有著相當震撼,這是我曾經很渴望聽見的句子,現在事過境遷,你在我心裏已有著另一個位置,聽著這句,感覺像喝過了期的茶,味道也許變淡,但暖暖的喝下口還是嚐得到那陣回甘。
  • 其實可能幾個月之後,我已經會不太記得誰是誰是誰。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想寫,不過現在喝了酒好累而且心情因為明天開始的三日兩夜 outward bound 而弄得很頹。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