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彌敦道176號收成樓一樓
十二月初跟同事吃的午飯,那時這家店新開不久,矢志要在灣仔找新餐廳吃的我們,最後就在這裏落腳了。午飯時分不設訂座 (聽說晚上也是),還好我們早放飯,結果就佔著店家的最後一桌。這裏的環境相當 casual,我們坐的也是 bar chair + 高檯,對於長腳如我 (!) 的人,自是適合不過啦。
看了餐牌,好明顯其餘兩位都覺得價位稍貴,所以也頭痛了好一會才下單,這份 razor clams in spanish style 是當日的 seafood selection 之一,蟶子新鮮,下了煙肉和 pea 來煮,感覺鹹香也帶得出海鮮味。三隻入面有兩隻有沙 (不過跟侍應反應過後毫無反應),剛好就是鄙人那隻沒有,倒算是走運。
squid paella in parsley dressing 是我選的,下單時侍應大概知道價位與分量不太相稱,已跟我們說是 tapas size,不過來到我們還是有點呆掉,每人才兩小口的分量,味道其實很不錯,飯粒有咬口,squid 先烤過才煮,也令香氣更揮發出來;parsley dressing 下了點點檸檬汁,稍解 paella 的膩更提升了整個飯的味道。嗯,這道菜大概也反映了「少吃多滋味」的道理?
suckling pig, roasted apple with spices, piquillo pepper jus 是我們三個都覺得好好吃的一份。乳豬皮又薄又脆,入口"啪"一聲之餘更是吃到滿嘴豬油香氣,很好吃,肉質細嫩之餘也非常香,相當精彩!面頭那塊是燒菠蘿,烤過後又香又甜,同事不愛吃結果就讓鄙人差不多吃了一整塊。那蘋果在那裏呢??原來就掩蓋在豬件下面,成為醬汁的一部分,醬汁帶微甜身,跟燒豬也相當配合,加起來就是好好吃!這燒豬也真讓我想起幾年前在西班牙吃過的那份呀。
好啦,吃完三份 tapas,三個加起來八十歲未夠的兩男一女會夠飽嗎?其實我是 ok 的 (講堅),不過另外兩位完全未飽 (!),買單 $400,老實說食物質素的確不錯,但價位稍貴,只能說它走的是歐洲路線,所以賣的也是歐洲價位 (?)。
結果飯後我們要吃甜品,而甜品就是麥記豬柳蛋一個切三份…我們也真的窮得很交關。
===
22 ships
地址:灣仔船街22號地下

這陣子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每晚三時多總會醒來一次,然後是四時多,五時多,然後待不下去,起來看書玩 iphone,感覺 routine 得像正常生活一樣。你問我疲累嗎,其實不太,起碼我還能每天工作還有是放工吃飯;起碼這幾天工作裏讓我非常躁底,但我還是表面上平心靜氣地扛下了好些我不需要做的功夫。令鄙人疲累的是另外的好些。作為一個零安全感的小朋友,我真的好需要生活裏的小方向,也需要別人來跟我說一下自己的狀況。當下我像浮在半空,不上也不下,不知道讓往哪裏去。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聽到甚麼話 (嗯,其實這世上有甚麼人會知道),我總是預備著最壞的結果,但原來每分每秒都有著這種心理準備的話,感覺沉重得像揹著一個炸彈在身上,which,最後引爆這炸彈的,很有機會其實是你自己。
但還是要相信,相信感覺,相信簡單。DBU OYMR 打起來多麼簡單,實行起來也不難,但要肯定相信得沒錯,卻總需要花上好些時間,而天知道我多希望自己一直都沒相信錯。
某友的生日飯。咳咳,十一月末的事。終於肯寫 -_-" 那陣子為了表哥結婚而買禮服的事無事忙,結果某友就選了這家在銅鑼灣的樓上店,讓我和 J 小姐請客為了賀壽。不過很不好意思的是鄙人那夜遲了少許才來,我和 J 小姐到的時候,某友已經逕自下了個 appetizer 來吃了啦。
這晚的主題是芝士火鍋,所以也就要了個 cheese fondue set,再另加一客晚餐。這沙拉沒記錯的話就是芝士火鍋 set 入面的,印象不太深刻,只記得煙三文魚裹著三文魚碎的做法很不錯,味道和質感都更有層次。
mushroom soup 只試了一口,濃濃的菇菌氣根本就沒得輸了啊,而且也吃得到菇菌的顆粒,倒是不太稠身,也許是忌廉的分量下得不太多的緣故?
萬眾期待的芝士火鍋,這邊是配料,由遠遠的椰菜花,到西蘭花 / 蘑菇 / 粟米仔 / 紅蘿蔔都一應俱全,芝士火鍋其實這裏也有數款配搭,大概就是素菜 / 海鮮 / 肉類,我們要了後者,所以其餘的配料也就是牛肉丸 & 各式火腿一類。分量相當大,我們三人吃完也處於半反肚狀態,兩人來吃的話該會飽到呆滯吧?又,這盤最特別又很好吃的,是最近相片的那些蕃薯波波,沾了芝士後,入口又鹹又甜,加上蕃薯蓉弄得綿滑,非常的讓人滿足!
當然也不少得最最最吸芝士的麵包啦。
cheese pot 就是這個 (現在看回照片也不明白自己為甚麼會這樣拍…),芝士的分量比想像中要多,吃到中途,老闆見芝士剩下不多,還多添了一次給我們耶。芝士的味道濃郁,鹹香有致,帶有輕輕的酒味,跟配料相當配合,除了火腿,兩者的味道都有點霸道,結果把火腿沾上芝士不如想像中的 rich,反而是有點太濃烈了啦。
另一份晚餐要了羊架,一客三件,分量比想像中要大,沒吃著很多,肉質軟滑,羶味不太強,反而是煎得相當焦香,賣相很不錯。伴碟的薯條現叫現炸,脆口也帶有薯味,不錯吃。
兩份餐都包甜品,我選了要加 $25 的心太軟,質素一般,用的巧克力不算是太好的貨色,連伴上的雪糕,甫上桌已是半溶狀態,也就是說應該是擱了好一陣才上桌的啦。又,心太軟對鄙人來說一早已是「無得輸」系列,所以即使爭少少但鄙人還是吃得很高興。
另外一款甜品是梳乎厘,打得相當輕身,入口軟綿而不過甜,幾好吃喎。
三條友買單吃了約 $700,侍應服務非常好,也是吃得愉快的一頓呀。
===
凡高廚房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51-457號勝華樓2樓B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