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新大壽日本料理店

 

 
那天想吃日本料理,於是在尖沙咀的一堆日本料理店中選了這家。嗯,其實這家很久很久以前也吃過,說是很久,也真的是鄙人小學年代的事 (!)。多年沒來,裝修當然轉了,簡單的擺設也坐得人相當舒適。
 
 IMG 5659
 
那晚逛了好一會才吃飯,經已是處於餓到咬人的狀態,友人選了這一客六片的三文魚刺身,相當新鮮,顏色也漂亮,不錯吃。
 
 IMG 5662
 
滑蛋豬扒煮,看見這些家庭料理就很想點下來,豬扒先炸過,炸功不錯,炸衣不厚之餘也還有肉汁,吸了醬汁之後味道也就更豐富,蛋味香濃,稍嫌洋葱炒得不夠透,吃起來還帶有少許辛味。
 
 IMG 5664
 
日式炒麵,也是在餐牌上看見就很想吃的一道。不過下單後友人才問,個炒麵,同炒公仔麵有咩唔同架?囧 即叫即炒,上桌的時候醬油香氣非常誘人,熱呼呼的也不會難吃到哪裏去。材料也沒馬虎,雞肉 / 椰菜 / 冬菇 / 青椒 / 紅蘿蔔等一應俱全,麵質稍軟,所以其實不太像公仔麵 (-_-),倒是比較像拉麵多一點,好吃。
 
另外還要了個日式泡飯,不過不知怎的沒拍下照來⋯那個泡飯的味道相對淡一點,所以對鄙人來說也不算太吸引呀。
 
這店也是友人以前常來的店,聽他說價位高了很多,看牆上的價錢也有些是被招紙貼上新的,嗯,百物騰貴呀。這頓吃了接了 $400,不算太便宜,但質素不錯,人客也不算太多,也是值得一來的餐廳啦。
 
 
 
===
新大壽日本料理店
地址:彌敦道176號收成樓一樓

 

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新玩具的一波三折。






























  • 說了好久好久,該也用年去計算了,終於買下 macbook air。輕便易用,這幾年也像新屎坑一樣抱著它用個沒完沒了。的起心肝買下,純粹是親身用過一會,覺得相當好玩,也襯身邊還有人有 educational offer 就快快手。家裹的 laptop 一早已經是半殘廢的階段,是那種慢到不想觸碰的地步,好灰。結果上星期到舅母家喝湯,在表哥 & 表嫂的慫恿之下不消十五分鐘便已完成下單的動作…現在想來也真的快得好誇張。

  • 不過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macbook air 由下單到送抵,用了一個星期時間,然後歡天喜地拿回家用,妖,上唔到網既??Google 了一大輪,發現有機會是 router 太舊,認不了新的 hardware,fine,就當舊 router 用了五六年也該換一換,於是第二天又走到旺電買了隻新 router。

  • 買了新 router ,歡天喜地拿回家用;換 router,拔 modem 電線 reset,再插,妖, model "噠" 的一聲,燒左!囧 而重點是,換 router 那夜是年廿九 (年尾流流燒 router 還真是個吉兆,爆竹一聲除舊歲呀),第二日就過年,寬頻公司有無人聽 hotline 都成問題喎!

  • 還好每個月百多的月費不是白交的,打上寬頻 hotline,有人聽,還可以第二日就有人上來換 modem!

  • 年初二約了 4PM - 6PM 來我家換,那天要去阿麻家拜年,不過換 modem 事大,也顧不得那樣多,只好放棄打牌  (踹腳)。誰料那天中午十二時多,師傅打來問可否那時就上來,大喜,師傅上來後,除了換 modem,還把新買的 router 也一併連了,好,我開始相信 pccw 的廣告不是蓋的,除了那位師傅樣貌跟陳豪有點落差外,其他每一方面都跟廣告毫無二致啊!!!!!!

  • 也許是過年時分,要修理的戶數不多,所以那些放飛機 / 特地拿半天假最後師傅沒出現 / 師傅黑面 / 師傅做事乸西的情況在昨天完全沒出現,還貪多了他一條 LAN 線來駁我的 router,嘿 (雖然應該是隨身帶著預左俾我)。後悔沒問師傅姓甚名誰,otherwise 可以在這裏讚他一讚啦。

  • 經歷這一輪風風雨雨,終於這 macbook air 能夠安躺在房的書桌上,給我打 blog 看戲練 字,非常感恩。

22 Ships.

 

十二月初跟同事吃的午飯,那時這家店新開不久,矢志要在灣仔找新餐廳吃的我們,最後就在這裏落腳了。午飯時分不設訂座 (聽說晚上也是),還好我們早放飯,結果就佔著店家的最後一桌。這裏的環境相當 casual,我們坐的也是 bar chair + 高檯,對於長腳如我 (!) 的人,自是適合不過啦。

IMG_5505

看了餐牌,好明顯其餘兩位都覺得價位稍貴,所以也頭痛了好一會才下單,這份 razor clams in spanish style 是當日的 seafood selection 之一,蟶子新鮮,下了煙肉和 pea 來煮,感覺鹹香也帶得出海鮮味。三隻入面有兩隻有沙 (不過跟侍應反應過後毫無反應),剛好就是鄙人那隻沒有,倒算是走運。

IMG_5506

squid paella in parsley dressing 是我選的,下單時侍應大概知道價位與分量不太相稱,已跟我們說是 tapas size,不過來到我們還是有點呆掉,每人才兩小口的分量,味道其實很不錯,飯粒有咬口,squid 先烤過才煮,也令香氣更揮發出來;parsley dressing 下了點點檸檬汁,稍解 paella 的膩更提升了整個飯的味道。嗯,這道菜大概也反映了「少吃多滋味」的道理?

IMG_5509

suckling pig, roasted apple with spices, piquillo pepper jus 是我們三個都覺得好好吃的一份。乳豬皮又薄又脆,入口"啪"一聲之餘更是吃到滿嘴豬油香氣,很好吃,肉質細嫩之餘也非常香,相當精彩!面頭那塊是燒菠蘿,烤過後又香又甜,同事不愛吃結果就讓鄙人差不多吃了一整塊。那蘋果在那裏呢??原來就掩蓋在豬件下面,成為醬汁的一部分,醬汁帶微甜身,跟燒豬也相當配合,加起來就是好好吃!這燒豬也真讓我想起幾年前在西班牙吃過的那份呀。

好啦,吃完三份 tapas,三個加起來八十歲未夠的兩男一女會夠飽嗎?其實我是 ok 的 (講堅),不過另外兩位完全未飽 (!),買單 $400,老實說食物質素的確不錯,但價位稍貴,只能說它走的是歐洲路線,所以賣的也是歐洲價位 (?)。

IMG_5515

結果飯後我們要吃甜品,而甜品就是麥記豬柳蛋一個切三份…我們也真的窮得很交關。

 

===

22 ships
地址:灣仔船街22號地下

Monday, February 11, 2013

Wildfire.


一段日子之前的星期天,跟友人看完奇幻少年 PI 之後吃的晚飯,早些天想吃,不過那次即使已經是晚上九時,竟然也是座無虛席,要留電話等檯,太餓之下最後去了吃其他東西。是日七時在上面 grand cinema 看完戲,便立刻地跑下來看有沒有位,咦,又竟然有喎,於是沒多想就坐下來了啦。




前菜要了個簡單的 italian tomato & mozarella,不過也許是太簡單的關係,鄙人竟然忘了拍照!囧 所以一來就是主菜,選了這不會輸的 parma & mushroom pizza,餅底不算太薄,吃下去倒也脆身,不錯;加了少許 mozarella 在 pizza 上面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對食味沒甚幫助 (畢竟 mozarella 的味道不太強),但令口感豐富一點倒是真的。
























pasta 選了這個 linguine with tiger prawns...甫上桌就跟友人說,喂, tiger 同 prawn 係兩樣野黎架??幾隻蝦比平時在茶仔吃的大不了多少咋喎…?還好蝦本身的質素不錯,吃下去爽口,但始終是雪藏貨關係,味道沒啥;linguine 煮得剛好,拌了 truffle oil 之後爽滑彈牙 (倒不太感受到 truffle 的香氣),最好的還是有車厘茄作配菜,熟透了的車厘茄香甜多汁,好吃!






























甜品時間,大家也飽到不得之了(但偏偏我唔吃甜品會死架喎,嘿 ),所以就要了這份相對地輕盈的 pavlova with strawberries 呀,賣相相當漂亮,蛋白焗得外脆內軟,火候也控制得不錯,以 pavlova 來說味道也沒想像中的甜,覺得太甜的話還有鋪面的一大堆 strawberries 作伴,因為,strawberries 頗酸,連好喜歡吃士多啤梨、九成時間不覺得士多啤梨酸的我,都覺得幾酸下喎。我們都笑說,這可能是店家特地選的啦。

沒點飲料,買單約 $500,比想像中稍貴,也許有三成也是吃環境?侍應服務正正常常,不算太 impressive 的一家餐廳呀。


===
Wildfire
地址:尖沙咀港鐵九龍站圓方(Elements)1樓1005店

Sunday, February 10, 2013

蛇年快樂。




















  • 祝大家蛇年快樂。龍年據說是鄙人生肖犯太歲的一年 (咳,說得懶秘密,其實就因為是本命年嘛...),托賴還未死 (得,我知,新年流流死死聲唔係咁好聽)。每年的農曆新年,最有感覺的一刻,是替家母封紅包的那幾十分鐘,把紙幣折好;打開紅封包;塞紙幣,再用力封口 (遇著那些千年未開的利是封,還要再三檢查它的膠水有沒有乾掉…),整個工序像工廠啤膠,卻總帶點神聖的況味。而好明顯這況味只有我才感受到,因為姐姐還未離開香港之前,早早已經放棄這生產流程,投向更有趣的電腦電話上面去。

  • 另一個高潮所在是各式糕點,舅母早幾年還有弄蘿蔔糕,高潮所在,是每年我都是年三十晚托著四五底、每底兩斤的蘿蔔糕回家去。好吃不在話下,更是感受到親手做的那陣暖暖心意,所以我不喜歡別人批評舅母做的任何東西,因為對我來說,每款她做的都是一百分的好吃,而既然你沒份做只有吃的份兒 (我起碼都有份托返屋企),那倒不如大家慳返啖氣 / 慳返個火 / 慳返度力,你自己弄你喜歡吃的口味啦。

  • 也許我們都是這樣想,小時候的過年總是比較快樂,人多熱鬧一點,吃的款式也比較多(該只有我才這樣關注吃那方面...),出來工作以後,更是覺得這幾年紅假是休息的好機會,也是難得的可以肆無忌憚待到深宵才睡的好日子,就像現在差不多三時,我還在這裹打著無聊事記一樣。

Friday, February 8, 2013

無題。


這陣子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每晚三時多總會醒來一次,然後是四時多,五時多,然後待不下去,起來看書玩 iphone,感覺 routine 得像正常生活一樣。你問我疲累嗎,其實不太,起碼我還能每天工作還有是放工吃飯;起碼這幾天工作裏讓我非常躁底,但我還是表面上平心靜氣地扛下了好些我不需要做的功夫。令鄙人疲累的是另外的好些。作為一個零安全感的小朋友,我真的好需要生活裏的小方向,也需要別人來跟我說一下自己的狀況。當下我像浮在半空,不上也不下,不知道讓往哪裏去。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聽到甚麼話 (嗯,其實這世上有甚麼人會知道),我總是預備著最壞的結果,但原來每分每秒都有著這種心理準備的話,感覺沉重得像揹著一個炸彈在身上,which,最後引爆這炸彈的,很有機會其實是你自己。

但還是要相信,相信感覺,相信簡單。DBU OYMR 打起來多麼簡單,實行起來也不難,但要肯定相信得沒錯,卻總需要花上好些時間,而天知道我多希望自己一直都沒相信錯。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凡高廚房

 

某友的生日飯。咳咳,十一月末的事。終於肯寫 -_-" 那陣子為了表哥結婚而買禮服的事無事忙,結果某友就選了這家在銅鑼灣的樓上店,讓我和 J 小姐請客為了賀壽。不過很不好意思的是鄙人那夜遲了少許才來,我和 J 小姐到的時候,某友已經逕自下了個 appetizer 來吃了啦。

IMG_5309

這晚的主題是芝士火鍋,所以也就要了個 cheese fondue set,再另加一客晚餐。這沙拉沒記錯的話就是芝士火鍋 set 入面的,印象不太深刻,只記得煙三文魚裹著三文魚碎的做法很不錯,味道和質感都更有層次。

IMG_5312

mushroom soup 只試了一口,濃濃的菇菌氣根本就沒得輸了啊,而且也吃得到菇菌的顆粒,倒是不太稠身,也許是忌廉的分量下得不太多的緣故?

IMG_5314

萬眾期待的芝士火鍋,這邊是配料,由遠遠的椰菜花,到西蘭花 / 蘑菇 / 粟米仔 / 紅蘿蔔都一應俱全,芝士火鍋其實這裏也有數款配搭,大概就是素菜 / 海鮮 / 肉類,我們要了後者,所以其餘的配料也就是牛肉丸 & 各式火腿一類。分量相當大,我們三人吃完也處於半反肚狀態,兩人來吃的話該會飽到呆滯吧?又,這盤最特別又很好吃的,是最近相片的那些蕃薯波波,沾了芝士後,入口又鹹又甜,加上蕃薯蓉弄得綿滑,非常的讓人滿足!

IMG_5315

當然也不少得最最最吸芝士的麵包啦。

IMG_5316

cheese pot 就是這個 (現在看回照片也不明白自己為甚麼會這樣拍…),芝士的分量比想像中要多,吃到中途,老闆見芝士剩下不多,還多添了一次給我們耶。芝士的味道濃郁,鹹香有致,帶有輕輕的酒味,跟配料相當配合,除了火腿,兩者的味道都有點霸道,結果把火腿沾上芝士不如想像中的 rich,反而是有點太濃烈了啦。

IMG_5317

另一份晚餐要了羊架,一客三件,分量比想像中要大,沒吃著很多,肉質軟滑,羶味不太強,反而是煎得相當焦香,賣相很不錯。伴碟的薯條現叫現炸,脆口也帶有薯味,不錯吃。

IMG_5322

兩份餐都包甜品,我選了要加 $25 的心太軟,質素一般,用的巧克力不算是太好的貨色,連伴上的雪糕,甫上桌已是半溶狀態,也就是說應該是擱了好一陣才上桌的啦。又,心太軟對鄙人來說一早已是「無得輸」系列,所以即使爭少少但鄙人還是吃得很高興。

IMG_5324

另外一款甜品是梳乎厘,打得相當輕身,入口軟綿而不過甜,幾好吃喎。

三條友買單吃了約 $700,侍應服務非常好,也是吃得愉快的一頓呀。

 

===

凡高廚房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51-457號勝華樓2樓B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